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四章 來自鳳凰的考驗


  熱流順著全身經脈而行,頓時令他通體舒泰。不禁驚訝的看著蓋雅,問道:「蓋雅姐,這是什麼東西,效果真明顯啊!」

  塞裡看著蓋雅手中的瓶子不禁眼中一亮,一把將瓶子搶到手中,驚呼道:「這是火之髓,蓋雅,你瘋了吧,這東西給天痕喝簡直是浪費。」

  祝融的頭從箱子上探了出來,失聲道:「什麼?火之髓竟然給這小子喝了,雅雅,你師傅是怎麼教你的,早知道你有這好東西,我幫你搬箱子都成。哎,可惜啊可惜,真是浪費啊浪費。可憐的火之髓啊!竟然進了空間系異能者的肚子。」

  天痕疑惑的看向塞裡,塞裡向他解釋道:「天痕,這火之髓雖然比不上聖液,但也絕對是好東西,這是從岩漿中提取出來的火之精華,再與多種藥物中和煉製而成的,要是火系異能者喝了,對修煉有著莫大的好處,給你喝,也只能讓你的力量足一些,身體恢復快一些而已。」

  塞裡是特級研究員,能讓他吃驚的藥物自然非同等閒,天痕目光轉向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蓋雅,道:「蓋雅姐,你這是何必呢?」

  蓋雅難得的露出一絲笑容,道:「你幫我,我也應該幫你,要不,憑你自己的力量拿這麼多東西堅持不了多久的。」

  天痕當然知道自己費的這些力量遠遠比不上那火之髓珍貴,心中暗暗記著,自己已經虧欠了蓋雅一次人情。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什麼。

  路途比眾人想像的還要遠,身為小隊隊長的洛嚴是最慘的一個,他的身體雖然強壯,但韌性卻遠比不上天痕,走了大約二十幾分鐘,就已經有些堅持不住了,腳下不斷踉蹌著,有幾次都險些摔倒,落落沒什麼力氣,雖然有心幫他,但也只能從一旁扶著點而已。其他人的情況也並不好,他們從來沒有這樣扛著如此重量的東西前進著,森林中的各種情況對他們也有著很大的影響,現在,他們已經同天痕清醒時一樣,頭髮都被汗水浸濕,呈現一縷縷的樣子,喘息聲清晰可聞,落下的腳步也越來越沉重了。

  祝融的聲音傳入每個人耳中,「你們這些小子,就是平日裡太好吃懶做,現在弱點都體現出來了吧。雖然現在天痕的異能只有十級出頭,但是,由於他的身體強度比你們要好的多,經過三年的時間,說不定他的等級就能超過你們大多數人。以你們現在的情況,恐怕身體根本無法承受達到掌控者的強度,等到了基地之後,每個人都給我進行三個月的基礎訓練,達不到要求的,一律不許修煉異能。你們應該都已經感覺到了,魔幻星是一個生機勃勃的星球,在這裡,各種能量分子都非常活躍,修煉起異能時,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想更好的提升自己的力量,就先把身體給我搞上去,都聽到沒有。」

  「聽到了。」眾人的聲音有氣無力,他們甚至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理解祝融所說的一切,只是盼望著目的地能夠快些到達而已。

  繼續前進十分鐘,洛嚴終於承受不住了,看了一眼天痕右手箱子頂上的祝融,大聲道:「所有人聽我命令,原地休息。」話音一落,一把將兩個箱子放在地上,跌坐在一旁,急促的喘息著。雖然命令並不是祝融發佈的,但這些操縱者們都如獲大赦般將箱子扔在地上,一個個攤倒在箱子旁,這時候,他們最希望的就是能睡上一覺了。祝融用在他們身上的禁制之法比當初廖恩禁制天痕時的方法要高明的多。雖然同樣可以讓他們的身體因為過度勞累而透支,但由於本身與異能依舊有著緊密的聯繫,所以並不會傷到元氣。

  祝融笑道:「洛嚴這個笨小子,現在才想起自己是隊長麼?小子,你記住,當你的隊友在遇到危險,或者發生任何情況的時候,你必須要盡到一個隊長應有的責任,否則,你就不配在這個位置上待下去。休息二十分鐘後繼續前進,恭喜你們,已經走了十分之一的路。」

  咕咚,咕咚,摔倒聲此起彼伏的響起。藍藍抗聲道:「祝融爺爺,這才十分之一,您讓不讓人活了啊!我們都已經知道了身體的重要,但一次也不能練的太多吧。到時候透支的厲害了,對以後恐怕會有影響的。」

  祝融嘿嘿一笑,道:「放心,我現在就解開你們的束縛,這樣總可以了吧。不過,我要提醒你們,前面的路可並不那麼平靜。你們只要順著我們前進的方向一直向前就能找到我們的基地,我先走一步,你們自己小心吧。洛嚴、藍藍,別忘記履行你們的職責。」

  紅色光芒再次大亮,眾人只覺得身體一輕,異能終於重新流遍全身,失去的異能幾乎在瞬間就完全恢復了。光芒閃爍中,剛才還一臉疲倦的操縱者們紛紛從地上跳了起來,由失到得,經歷了這個過程後,他們更加感覺到自己這身異能的可貴,一個個伸拳踢腿的,說不出的暢快。

  洛嚴全身冒起一層火光,大聲道:「大家先原地休息,盡量調整一下身體情況,十分鐘後我們再繼續出發。」

  夜歡看著天痕落在身前的箱子,笑道:「這回不用你幫忙了,剛才真是多謝你了,要不,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弄這些重傢伙。」

  天痕笑道:「有什麼可謝的,我們大家都是夥伴,互相幫助是應該的。現在你們力量都恢復了,我就是最菜的了。以後行動時,說不定還要麻煩夜歡姐你保護我呢。」

  塞裡道:「不,不,你怎麼能算是最菜的,最菜的是我才對。好兄弟,待會兒我這箱子還要麻煩你哦。嘿嘿。」

  十分鐘後,洛嚴使用出了自己的隊長權限,體內火系異能流轉,輕巧的將箱子托了起來,道:「風系操縱者在前面探路,土系操縱者收尾,水、火、空間三系操縱者居中,小心前行,一有危險,立刻相互支援,出發。」

  有了異能,一百公斤的東西再也無法束縛住這些操縱者們,天痕手上的箱子也從五個變成了兩個,一行二十人快速的在森林中前進著。

  在異能和宇宙氣的作用下,眾人前進的速度至少是先前的十倍,氣氛也變得輕鬆起來,一邊前行一邊不斷的交談著。天痕和塞裡走在一起,兩人由於能力最差,所以被洛嚴分在了隊伍最中央的地方,周圍都有其他操縱者。

  正在他們以為能夠很快到達基地之時,這魔幻星的大森林中卻不在平靜,各種動物漸漸出現在他們眼前,這些動物一個個奇形怪狀,雖然也有些同地球相似的,但更多的卻是他們從未見過的。操縱者們謹記祝融的話,沒有誰冒失的同這些動物接近,更不會去馴服它們。

  繼續前行,洛嚴似乎發現了什麼,高聲道:「大家先停一下,向我這裡聚攏。有些不對。」在他的命令下,眾人紛紛聚攏到洛嚴身旁,將箱子整齊的放在一起。藍藍飄身到洛嚴面前,道:「隊長,怎麼了?我沒感覺到什麼不妥啊!」

  洛嚴搖了搖頭,道:「不,你們發現沒有,先前那段路上,我們遇到了許多動物,可是,穿過剛才那片暗紅色的灌木之後,動物的數量突然變得稀少了,到這裡,甚至連一條小蟲都不見。這裡的樹木都非常高大,而且,隱含著一股肅殺之氣。如果我猜的不錯,恐怕周圍會有比較強大的聖獸,我們先暫時休息一下,還是小心一些的好。天痕。」

  「隊長,我在這裡。」天痕向洛嚴點了點頭。洛嚴道:「待會我們繼續前進時,你的任務就是保護好塞裡,他的實力弱,而且力量差,一旦遇到危險,你唯一的任務就是保護好他。其他的一切就交給我們了。」

  天痕頷首道:「我明白。隊長,我覺得繼續前進應該讓土系操縱者在前面,他們的防禦力最強,遇到危險時也能先擋一下,以便我們其他人做出反應。如果依舊是風系異能者前行,遇到危險時容易亂了陣腳。」

  洛嚴讚許的點頭道:「你說的很對,就按天痕所說,待會土系異能者隨我在前面探路,藍藍,就麻煩你在後面。」

  藍藍有些不以為然的道:「真的會遇到什麼危險麼?要是那樣,我們還不如飛上天,用飛行術繼續前進。」

  洛嚴搖了搖頭,道:「不行,我們帶的東西太多了,一旦飛起來會消耗太大,我曾聽說過,在魔幻星上的會飛行的聖獸數量也不少。而天痕和塞裡的能力較弱,如果遇到危險將更難對付,還不如從地面走。小心駛得萬年船,藍藍,我們是第一次來到魔幻星,對於這裡的一切都還不夠瞭解,只局限在祝融審判者口頭上的介紹而已,在這顆擁有各種強大聖獸的星球上,我們絕不能有絲毫大意。作為隊長,我必須為你們每一個人負責,當到達基地之時,我們這些人,一個也不能少。」

  聽了洛嚴的話,大家不禁同時動容,這些聖盟年輕的精英們本來對他並不如何服氣,畢竟大家的實力相差不多,為什麼祝融會讓他擔任隊長呢?但此時眾人已經明白了一些,洛嚴所具有的全局觀和責任感確實是他們所無法比擬的。

  天痕看著面前的洛嚴,心中暗暗佩服,如果換了是自己,當危險面臨時肯定會先保護自己,而洛嚴想的要遠許多,在危險來臨前已經有了一定的預判,這是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

  聽了洛嚴的話,藍藍也不好再說什麼,向他點了下頭,逕自走向了隊伍的最後面。

  休息過後,眾人再次起程了,除了天痕也暗暗感覺到前面的這片樹林有些不對以外,大多數操縱者並沒有將洛嚴的話放在心上,畢竟,他們都有著不俗的實力,在銀河聯盟中時,就已經是操縱者中的佼佼者,誰會在意普通的聖獸呢?

  穿過一片灌木,眾人都不禁一呆,眼前的景象變了,再不是綠色的大森林,而是一片紅色的海洋,一棵棵同樣高大的樹木上,生長著如同巨大鴨掌般的葉子,葉子紅的如同火焰一般絢麗,每一棵大樹上,似乎都舉著一把火紅色的大傘,就連地面上的各種灌木和小草也都是紅色的,這是一片紅色的海洋啊!

  其他操縱者們只是感覺有些奇怪,而火系的操縱者們卻都發現了異常,這裡的溫度明顯比先前要高一些,而且,這裡的火屬性能量分子極為強烈,簡直就是火系操縱者們修煉的天堂。

  洛嚴看向眾人,正色道:「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為什麼長的如此高大,而且顏色這麼奇怪。」

  旁邊的一名火系操縱者笑道:「隊長,這有什麼可奇怪的,祝融審判者不是說過麼,在魔幻星上到處都是奇花異草,我們不認識也很正常,這應該是只生長於魔幻星上的大樹吧。我估計,這東西應該叫火樹,你也應該感覺到了,這裡真是舒服啊!」

  「不,不對,我認識這種樹。」天痕若有所思的道。

  洛嚴驚訝的看向他,道:「你知道?」

  天痕點了點頭,道:「以前我見過這種樹。在中霆星的中霆綜合學院學習時,我經常會在圖書館看書。那裡有些比較古老的書,其中在一本記載植物的書上,我見過這種植物,雖然不完全一樣,但至少有八分相像,我想,應該就是那種樹了。」

  傑瑞在天痕身旁捅了他一下,「別賣關子了,快說,到底是什麼樹?」

  天痕微微一笑,眼中閃過睿智的光芒,「應該是梧桐樹,至少是與梧桐樹類似的樹。」

  「梧桐……」眾人眼中都流露出思索的神色。

  洛嚴全身一震,道:「梧桐,不是鳳凰所棲之木麼?那這麼說,祝融審判者的超級聖獸火鳳凰很有可能就是在這裡抓到的了。」

  一聽到火鳳凰三字,眾人頓時都來了精神,尤其是火系的操縱者們,如果能有一隻火鳳凰當自己的聖獸,先不說實力上的增強,單是那氣勢,已經足以令他們陷入深度意淫中了。但是,包括洛嚴在內,他們都忘記了一件事,火鳳凰既然是超級聖獸,又豈是那麼好對付的。

  眾人灼熱的目光不禁投向茂密的梧桐樹林中,渴望的眼神是難以掩飾的。

  「你們在找我麼?」一個清越的聲音響起。

  操縱者們一楞,就在這時,一股澎湃的熱浪從正前方席捲而來,高熱帶著淡紅色的光芒,令空氣如同水波般扭曲著,鋪天蓋地的籠罩了所有可以閃躲的空間。

  前排的四名土系操縱者反應很快,身上同時散發出黃色光芒,其中兩人雙腳頓地,頓時,一面土牆從體面下突起,形成一道堅實的防禦。另外兩人雙手前伸,按在土牆之上,使那黃色的光芒更加穩固。

  洛嚴大喝道:「快,集中在一起,有敵人。」

  熱浪直接撞擊在土牆上,並沒有衝擊力的出現,彷彿土牆將那灼熱的氣流已經完全阻擋在外,但是,就在眾人剛要有所放鬆之時,四名土系操縱者如同觸電一般向後探飛。他們所用出的土系異能此時竟然已經變成了紅色。土牆在熱浪中,成為了火牆。一道道蜘蛛網般的裂痕出現,眼看這原本堅實的防禦就要冰消瓦解了。

  光芒一閃而逝,一道優美的藍色身影從隊伍後面飄飛而出,驟然上升的溫度在藍色身影所過之處被冰涼氣流所代替,那藍色的身影漂浮在半空之中,一圈藍色光華正在以她為中心,不斷的向前面衝擊著,抵禦著熱浪。

  曼妙優美的身影正是藍藍,她憑借一個人的力量,暫時阻擋住了那不知名敵人的攻擊。

  得到喘息的機會,四名超過二十五級的土系異能者們重新將能力凝聚,全力施威下,圍繞著二十名異能者,築起了一圈堅實的防禦。以冰霜為首的其他水系異能者們也都飛了起來,學著藍藍的樣子,直接將自己的水系異能釋放,共同抵禦著來自梧桐樹林中的攻擊。

  令眾人奇怪的是,那片火紅色的梧桐樹在高熱的洗禮下竟然分毫無損,超過巴掌大的葉子反而紅的更加晶瑩了。天痕將塞裡擋在自己身後,隱隱感覺到來自正面的強大威脅令自己心中的壓力越來越大,那是無法喘息的感覺。

  在水、土兩系操縱者聯手之下,熱浪終於逐漸消散了。就在這時,一片刺眼的火紅色光芒從梧桐樹林中亮起,清亮的鳴叫聲傳遍每個人耳中,聽到這個聲音,每個人大腦都一清,目光集中在那紅光亮起的地方,五系操縱者身上,同時亮起了五色光芒,先前的熱浪已經令他們充分警惕起來,收縮在土牆後,隨時準備應變。塞裡湊到天痕背後,用只有他能聽到的聲音道:「兄弟,小心點,我怎麼覺得那麼恐怖。不行的話,別忘記我給你的藥,雖然副作用大了點,但至少能保住性命,祝融審判者還說這邊是安全區,我真是一點都沒感覺到安全。」

  天痕點了點頭,他到並不急,小隊雖然只有二十人,但無一不是精英,何況還有達到掌控者境界的藍藍,即使面對危險也應該足以抵擋了。

  巨大的身影從梧桐樹林中騰空而起,雨落,是的,火焰之雨。無數火光驟然大放,從天而降,像一顆顆絢麗的小流星一般,帶著長長的尾焰向眾人襲來,但是,這些火焰卻並沒有讓操縱者們過多的注意,那騰空而起的巨大身影才是讓他們心升恐懼的。

  鳳凰,真的是鳳凰。那是體長超過百米的鳳凰啊!全身被暗紅色的火焰包裹著,巨大的雙翼向兩旁伸展,那些飄落的火雨只是因為它隨身一抖而掉落的,但是,給操縱者們帶來的,卻是恐慌性的打擊。原本防禦四面的土牆因為攻擊從空中而來已經失去了作用,土系操縱者們如果想讓土牆護住頭頂上方,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時間也不允許。面對火的攻擊,自然是水最好用,以藍藍為首,一共五名水系操縱者聯手布下一層藍色的光幕,迎上了飄落的火焰。在哧哧聲響中,水蒸汽四散,使那絢麗的火鳳凰顯得有些朦朧了。藍藍充分體現出掌控者遠超操縱者的實力,那藍色光幕有極大部分是依靠她的力量支持的。火焰的密集攻擊令她的俏臉一陣發白,但她卻依然堅持著在半空中,其他的幾名水系操縱者中,除了冰霜還能保持飛在藍藍身邊,其餘的已經都飄落在地,有些脫力了。

  藍藍嬌喝一聲,雙手在空中一圈,一塊晶瑩的菱形藍色保持出現在她身前,眼中閃過一道寒光,作為水系掌控者,她可不會對屬於火系的鳳凰留情,在雙手的指引下,無數長達一米的巨大冰錐升騰而起,直接向火鳳凰胸腹的部位攢射而去。

  洛嚴大喝道:「大家跟我上,協助藍藍副隊長。」一邊說著,他首先沖天而起,但是,他卻並沒有攻擊,因為,作為火系操縱者,他的力量只會讓火鳳凰的攻擊更加猖狂,所以,現在已經改為了火系與土系聯合防守,風系協助水系攻擊。

  以落落為首,風系操縱者們紛紛射出大片風刃,跟隨著藍藍的冰錐,直接向那巨大的火鳳凰襲去。

  「太弱了。鳳棲梧桐,你們擅自闖入我的領域,就應該付出代價。去吧,鳳凰流星。」低沉的聲音響起,火鳳凰雙翼輕揮,兩團巨大的火焰凝聚在它身前,風刃還能勉強切入火焰後才消失,而藍藍發出的那些巨大冰錐,竟然在距離火焰尚有數十米時就已經汽化。那兩團直徑超過五米的巨大火團看上去是如此的恐怖,鳴叫聲震撼著整個梧桐森林,兩個火團在眾操縱者們眼中逐漸放大,他們已經感覺到了恐懼的氣息。

  包括藍藍在內,所有的操縱者們已經都落在了地面上,洛嚴目瞪口呆的道:「這到底是哪裡來的鳳凰?難道是祝融老師那隻鳳凰的同伴麼?因為祝融老師抓了當聖獸,前來報復的麼?咱們也太倒霉了。」見識了鳳凰的強大,現在可沒人敢想抓她當聖獸了。

  藍藍喘息著,嬌叱道:「別廢話了,大家全力抵禦吧。跑是跑不了的。」她說的很對,現在他們根本沒有跑的機會,火光如同一個巨大的光罩,將周圍所有路線完全封鎖,溫度直線上升,那兩個巨大的火團距離他們還有數百米之遙,才此時已經烤的他們似乎聞到了烤肉的味道。

  水、火、土、風四系操縱者聯合布下了四層防禦,雖然他們的防禦在火焰面前顯得那麼薄弱,但此時也只能盡人事而聽天命了。火鳳凰,在他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尤其是那近乎無可抵禦的強大壓迫力。

  塞裡此時已經蹲在地上,雙手抱頭,將身體隱藏在兩個大木箱後,樣子非常滑稽,而其他所有人的注意裡都在那從天空而落的火團之中。並沒有注意到,在隊伍中央,同塞裡一起躲藏在木箱中的天痕。右手在自己臉上一抹,黑暗面具頓時遮蓋住他全身的氣息。雖然天痕對這火鳳凰的出現很好奇,但是,為了保住性命,他又能有什麼其他的選擇呢。精神力切斷了自己與三種能量的聯繫,他清晰的感覺到,黑、白兩個漩渦般的光團瞬間向自己胸口處的碧綠寶石聚攏著。剎那間,彷彿有什麼東西在腦海中破碎了一般,天痕吃驚的發現,在黑暗面具隱藏下的身體,竟然生長出了一層紫色的鱗片,鱗片非常細密,如果不仔細看,甚至無法分辨出來,但是,天痕卻依舊能感覺到它的存在,鱗片的出現,令火團帶來的灼熱再不能對他產生任何威脅。胸口處湧起一團龐大的力量,比起上一次使用天魔變,這次的力量只能用恐怖來形容,天痕的身體在劇烈的顫抖中充斥著三種力量壓縮變異後形成的天魔變力量。天痕明白,恐怕自己的天魔變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既然天魔變是自己創造的,那這一變,就稱它為第二重天魔變吧。一邊想著,他利用自己周圍木箱子的掩護,將身體隱藏起來,趁著眾人目光都集中在鳳凰和那兩個巨大火團上的機會,雙掌向空中遙按,一直以來,他在完成天魔變之後,大都使用的是黑暗力量,但這一次,天痕卻選擇了空間。

  上次在對付奈落.比爾時遙空一斬切開空間的記憶仍然深深留在天痕心中,此時,他有一個極為大膽的想法。雙掌在遙按中,形成了一團無形的力量,在精神力的控制下,這無形的力量緩緩漂浮到四色防禦罩附近。

  火團終於降臨了,那如同滅世一般的力量並沒有衝擊力存在,有的,只是無邊的滔天火焰。土壁,破。水牆、滅。龍捲風,失。火盾,融。除了減緩一些那火團的攻擊力之外,十八名操縱者聯手的力量竟然只擋住了火團短短的三秒。在這一刻,傑瑞衝了出去,雙手前伸空間變異.千刃斬再次出現,一道道白色的光芒向火團周圍劈去,他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將這恐怖的火團引向一旁,至少那樣可以保住大家的性命。

  在先前的接觸中,大部分操縱者都因為正面對抗而失去了抵禦的能力。但是,那道藍色的身影依舊挺立著,在傑瑞撲出的同時,她也飛了出去。身體在空中快速的旋轉著,無數藍色光芒從她體內傾瀉而出,冰涼的氣息令操縱者們好受了許多,藍藍銀牙一咬,雙手一搓,萬分不捨的將自己胸前那塊藍色的菱形寶石搓的粉碎,大團的藍色光芒從她胸前亮起,「水波動.暗湧龍濤。」

  在先前釋放的藍色光芒包裹中,一條巨大的藍色水龍從藍藍胸前噴湧而出,形態就像當初奈落.比爾所用的金色巨龍似的,雖然體形要小了許多,但龍的形態卻極為清晰。在嘹亮的龍吟聲中,那藍色的光芒直接贏上了剛被傑瑞阻擋了一下的巨大火團。

  哧——,那刺耳的聲音,彷彿是藍色巨龍發出的哀鳴,兩個巨大的火團雖然被足足削弱了近乎一半,但此時已經癱軟在地的藍藍,再沒有阻止它的辦法了。

  絕望感,遍佈在大多數異能者的心中。正在這時,一個奇異的現象出現了,在那兩個仍然巨大的火團前進道路上,沒有任何預兆的,空間發出劇烈的摩擦聲,刺耳的聲音令每一個人不禁熱血沸騰。

  如同開天劈地一般,半空出現了一道巨大的裂痕,黑色的空間,充滿吞噬的空間出現浮現在半空之中,那是只有光速才能破開的異空間啊!它是那麼真實的出現了。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