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九章 質變 黑暗的力量


  天痕並沒有發現藍藍的變化,在飛行過程中,他又與黑暗之神交流起來,「老黑,你現在已經出來了,魔幻星其他地方並沒有黑暗氣息,對你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黑暗之神一楞,道:「主人,你這是在關心我麼?」

  天痕道:「你覺得是,就是吧。現在,你怎麼說也是我的夥伴聖獸,以前你做了什麼我不管,我也沒有經歷過。雖然有靈魂契約,但我並不想約束你什麼。我只是希望我們彼此之間能夠成為朋友就足夠了。」

  黑暗之神沉默了一下,道:「朋友?這個詞彙怎麼讓我有種怪怪的感覺。以前,我只有屬下和敵人。」

  天痕問道:「那你覺得那時的你快樂麼?力量雖然重要,但卻並不能帶來快樂。但朋友卻可以。總被人警惕著或者是尊敬著,那是一件很累的事。你以後不要用您來稱呼我,也不要叫我主人,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好了,而我還是叫你老黑。」

  「天痕,你帶給我的感覺真是很奇特。魔幻星上並不是沒有黑暗氣息,而是被光明之神完全封印在了我那裡,或許你不能在其他地方吸收到黑暗氣息,但我卻可以,我說過,在任何地方,我都能吸收到黑暗能量分子補充自身。從某種角度來看,整個宇宙都是由各種能量分子組成的,黑暗氣息無處不在。你儘管放心,以後自然修煉就是了,等你靜下來,自然就能感受到我幫你吸收來的黑暗能量分子。」

  天痕心中一喜,道:「那好啊!這樣我就不用怕修煉的不均衡了。真沒想到,這麼快我就擁有了二十二級能力。老黑,聖獸同我們人類這些異能者相比,大概的力量對比是什麼樣的?也就是說等級的對比。」

  黑暗之神道:「我曾經多次感受過你們人類的氣息,據我判斷,低級聖獸,相當於你們人類五級能力,中級聖獸相當於十級到十五級,而高級聖獸則相當於你們二十級的能力。地級相當於三十級,天級相當於四十到四十五級。而次神級則相當於六十級左右。神級至少相當於七十二級,而我這樣的超級聖獸,恐怕要相當於八十到一百級了。因為沒見過你們人類八十級以上能力是什麼樣子,我也不太好判斷。」

  「靠,一百級,我不是在做夢吧。」天痕驚訝的身體一震,險些令身旁的藍藍感受到自己不穩的心態。

  「這個我也說不好。不過,你們人類似乎每達到一個新的層次後,能力就會大幅度的提升。我至少曾經感覺到在魔幻星上曾經出現過五個能力達到,或者超過神級的存在,其中有一個我最討厭的氣息,竟然只比當初的光明之神差了兩到三成。就算我保持全盛狀態,也足以對我產生一些威脅了。說實話,你們人類自身的潛力幾乎是無限的,一百級也未必就不可能。你的身體現在還太弱,等你胸口那種能量足夠強大時,你就能承受更多的黑暗與空間異能了。」

  「胸口處的能量?你指的是宇宙氣吧。確實,宇宙氣是開發人類自身潛力最好的功法。」天痕心頭一陣火熱,一百級?那真是人可以達到的麼?如果真的達到了一百級,或許,就可以稱為神了吧。什麼是神?在天痕心中,能夠指定一切秩序,並讓其他生物按照這個秩序來生存的人,就可以稱之為神。真的到了一百級,這顯然並不是夢想。

  「哦,對了,天痕,你還有個神級聖獸鳳龍,以後最好不要將他放在異空間之中,那樣對他的成長並沒有什麼好處。」黑暗之神突然說道。

  天痕一楞,道:「不把他放入異空間?可是,等我以後回到了人類世界中時,不可能將他在在身旁的,畢竟,聖獸在人類世界中還是秘密。」

  「你真是笨啊!我不讓你把他放入異空間,又不是讓他始終保持本體形態。可以讓他變化成你需要的樣子,那樣不就沒問題了麼?」

  天痕一楞,道:「小鳳龍還能變化麼?可是,他才是剛出生不久的聖獸啊!」

  黑暗之神很無奈的道:「看來,你對聖獸的瞭解還真是少的可憐。你想想,連你那小女朋友的次神級水聖獸美女蛇都可以化成項圈,神級的小鳳龍怎麼會不行呢?雖然它還很小,但卻繼承了他父母的能力,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他可以算是最接近我這級數的聖獸了。說不定,隨著他的成長,今後還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驚訝。你將他放出來,用心靈與他交流,雖然他還小,但心之契約卻可以讓他完全明白你的意思。你想讓他變化成什麼樣子都沒問題。或者,你任由他自己變化也可以。也幸虧這小東西是剛出生的,如果換做是他的父母知道我在你身體裡,恐怕,你的遭遇就危險了。一般人類只能同一隻聖獸定下契約,你已經算的上是個怪胎,兩種高等級的能力各自與一隻聖獸相聯繫。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滿意你現在的狀態了。」

  天痕苦笑道:「是,你們兩個一個是神級聖獸,一個是超神級聖獸。可你現在的力量只和中級聖獸差不多,而小鳳龍又剛出生不久。有了什麼事,還不都要依靠我自己才行麼?你們的成長,恐怕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吧。」一邊說著,天痕開啟異空間,將小鳳龍放了出來。

  小鳳龍似乎在異空間憋的很難受似的,一出來,就落在天痕的肩膀上,不停的鳴叫著,似乎在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滿。

  藍藍看到小鳳龍被天痕放了出來,不禁微微一笑,叫道:「小傢伙。」

  小鳳龍瞥了藍藍一眼,不再理會她,繼續向天痕叫著。天痕按照黑暗之神所說的方法,通過心靈同小鳳龍溝通。小鳳龍還不能說話,只能讓天痕理解自己心中的想法。他告訴天痕,只要不把自己再放到那個什麼都沒有的寂寞地方,變成什麼都沒問題。

  白光一閃,小鳳龍身體驟然縮小,眨眼間投入到了天痕的右臂之中,天痕只覺得全身一陣清涼,並沒有出現像娜雪變化出的飾物,但他卻能夠感覺到,小鳳龍就在自己身上,而且,心靈與自己緊緊相連。

  黑暗之神讚歎道:「這小傢伙雖然還小,但卻足夠聰明。它現在化為能量形態伏在你身上了。」

  「能量形態?難道它沒有實體麼?」天痕驚訝的問道。

  「當然不是沒有實體。不過,不論是實體還是能量體,都是由一定形態的分子所組成的,它只不過是用自己的本性化為了能量分子伏在你身上而已。從表面上看去,其實在你身上體現出的,就是一片刺青。這樣,它就相當於是你皮膚的一部分,不會影響到你任何行動。不過,空間系聖獸可是很能吃的,而且,它吃的可都是好東西,以後你就明白了。」

  「咦,天痕,你的聖獸呢?怎麼鑽到你身體裡不見了?」藍藍驚訝的問道。

  天痕看了她一眼,微笑道:「沒事,它是神級的,和娜雪一樣,變成其他形態依附在我身上了。你怎麼樣?還能堅持的住麼?要不要休息一會兒?」感受著天痕的關切,回想起他抱著自己時的樣子,藍藍俏臉一紅,道:「那就先休息一會兒吧。你一定也累了。」兩人飄身而落,朝一個小山包落了下去。他們的身影看上去是那麼和諧。

  兩人就這麼走走停停,由於天痕不想暴露自己現在提升後的能力引起藍藍懷疑,他們足足用了三天時間,才成功返回到基地。

  眼看那熟悉的基地圍牆,藍藍突然眼圈一紅,看了天痕一眼,道:「天痕,你知道麼?咱們被吸入那黑暗禁地的時候,我以為不能活著回來了呢?」她的聲音哽咽了,兩滴晶瑩的淚水順著白皙的俏臉滑落。

  天痕小心的從藍藍那吹彈可破的俏臉上將淚珠趨散,微笑道:「我們這不是回來了麼?也算是苦盡甘來了。」這些天的相處,他們之間很自然的出現了許多親密動作,連他們自己都沒有注意到,這些動作有很多都是非常曖昧的。

  基地外面身影一閃,一道白色的光芒迎了上來,天痕定睛看去,正是自己的師兄傑瑞。傑瑞看看天痕,看看藍藍,又看了一眼他們拉在一起的手,張口結舌道:「哇,不是吧。你們這發展的也太快了,竟然偷偷出去幽會?」

  天痕和藍藍同時一楞,兩人這才意識到不妥,趕忙鬆開彼此相牽的手,各自弄了一個大紅臉,天痕尷尬的道:「師兄,不是你想的那樣。」

  傑瑞嘿嘿一笑,向天痕挑起大拇指,道:「行了,不用解釋。師兄明白。好小子,你本事不小啊!連藍藍都能追到手,師兄佩服你。」

  天痕剛想再解釋,藍藍卻搶著道:「行拉,你就別貧嘴了。不在基地裡修煉,你跑出來幹什麼?」

  傑瑞笑道:「天天修煉,悶都悶死了。我出來活動活動,結果就正好看到你們,還說我呢?你們不是也偷偷跑出去的麼?還是兩人一起。」

  一邊說著,他們已經落在地上,結伴向基地走去。進了基地,傑瑞怪笑道:「好了,我先回去,不打擾你們了。」說著,身形一閃,幾個移形幻影,回自己的房間去了。只剩下尷尬的天痕和藍藍。

  天痕低下頭,道:「對不起,都是我不好,讓他誤會了。」

  藍藍狀若無事的笑道:「行拉,他願意怎麼想是他的事,我們自己心裡明白就行了。我們是好朋友啊!還是出生入死的好朋友。你也回去吧,我想,塞裡一定很著急了。我也要去向夜歡姐解釋解釋才行。希望我離開這幾天她一直都處於修煉狀態沒醒過來才好。」說完,藍藍留給天痕一個溫柔的微笑,飄身而起,向自己的房間而去。

  天痕心中一片溫熱,我們自己心理明白就行了?她是什麼意思呢?哎,別想太多了,反正我們只是好朋友,身正不怕影子歪。

  回到屬於自己和塞裡的房間,推門而入,天痕驚訝的發現,塞裡並沒有像自己想像中那樣在實驗,而是呆呆的坐在那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大哥,你這是怎麼了?難道實驗出問題了麼?」天痕驚訝的問道。

  塞裡抬起頭,看到是天痕,先楞了一下,緊接著,他歡呼一聲,矮胖的身體向星丸跳躍一般衝到天痕身前,雙手用力的抓住天痕肩膀,「都快急死我了,你小子可算是回來了。你知不知道,你走這些天,我連做實驗的心情都沒有了,說,你是不是自己去禁地了?」

  天痕充分的體會到,友情,是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塞裡這研究狂人竟然為了自己連最注重的實驗都放在一邊。「大哥,我……」現在,他實在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嗓子中彷彿橫梗著些什麼。

  「行了,你也不用解釋了,反正你回來就好。哦,對了,你看到藍藍沒有,我無意中說漏了嘴,她一聽自己出去了,立刻就跑去找你。」

  天痕點了點頭,道:「我碰到藍藍的,大哥你放心吧,我們是一起回來的。」

  塞里長出口氣,笑道:「這就好,這就好。只要大家都沒事,就天下太平了。趕快休息一會兒吧,桌子上還有我出去摘的果子,你先吃點。」

  天痕伸手摟住塞裡的肩膀,「大哥,讓你擔心了,對不起。以後一定不會了,明天我陪你出去採藥好不好?」

  塞裡呵呵一笑,道:「不用了,咱們基地周圍連根聖獸毛都沒有,附近的各種藥物暫時足夠我研究的,我自己去就行了。大家現在都忙碌的修煉著,他們暗中都憋著股勁,就是想看誰的能力最強。你也要開始努力了,可別落後太多才是。你回來我也放心了,你休息吧,我開始研究。」一邊說著,鬆開抓住天痕肩膀的手,轉身走向自己那一堆怪異的儀器,忙碌起來。

  天痕吃了些塞裡所說的果子後,盤膝坐在自己的床上,靜下心來,將心神完全內收,感受著身體的變化。

  經過黑暗之神和白鳳、烈龍的改造後,他體內現在完全是一翻全新的景象。

  經脈,在三種不同能量的籠罩下呈現出三色光芒,腦海中,白色的晶體靜靜漂浮著,若隱若現的白色氣息圍繞著晶體緩慢旋轉,那是實體狀態下的空間異能。向下,至胸口處,碧綠色的散發著柔和的光暈,同那白色晶體相比,它明顯要大了一些,宇宙氣雖然柔和,但在總體能量上確比兩種異能都要強大。丹田,孕育著黑暗異能的地方,黑色的晶體感覺上是那麼神秘,尤其是像衛星般圍繞著它旋轉的紫色黑暗之星,更是讓這種感覺份外強烈。三種同為晶體的能量,與以前的漩渦相比,明顯有了質的飛躍。意念一動,三種能量在精神的作用下,緩慢的吸收著來自於外界的能量分子,黑暗之神並沒有吹牛,原本並沒有黑暗氣息存在的魔幻星,竟然不知它那黑暗之星用了什麼方法,吸收起黑暗能量分子竟然絲毫不比吸收空間系異能慢,兩種能量同時調節,比起先那三個月獨自修煉空間系異能自然要強的多了。

  天痕並沒有急於增強自己的力量,他充分理解黑暗之神所說的話,異能變強了,不代表自己的實力也變強了,只有將變強的能量完全控制並能熟悉的運用,才是真正的強大。精神分成三股,同時透入自己的三種能量晶體內,只有將精神如此完全投入,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能量變強後的各種特性。這種做法,也只有像天痕這樣強大的精神力才能作到,畢竟,神分三心,並不是容易的事。

  感受能量的變化使精神非常容易疲憊,第二天一早,天痕就停止了修煉。塞裡又像以前那樣,在桌子上忙碌的實驗著。天痕伸展著自己的身體,推開門走了出去。撲面而來的清新空氣令天痕因為修煉而疲憊的精神一清。由於時間還早,魔幻太陽懶洋洋的剛從東邊露出半張臉,似乎很不願意似的,極為緩慢的向上攀升著。晨霧瀰漫,在露水的包裹下,侵襲著天痕的身體,給他帶來陣陣寒意。

  呼出胸中的濁氣,雙眼瞬間變成了白色,整個人身體周圍的空間微微的扭曲著,他要檢驗自己昨天晚上感受的結果,意念一動,凝視著前方的晨霧,低喝一聲, 「凝。」全身散發出的白色光芒瞬間與周圍的空間融合為一體,空間中的變化詳細出現在天痕的腦海之中,即使是每一顆空間系能量分子也無法逃脫他意識的感知。原本淡淡漂浮著的晨霧完全處於靜止狀態,被天痕用精神力凝固的那一片空間,就像變成了堅硬的岩石一般,其中的一切,完全在天痕的操縱之中,他小心的一步步走進了自己創造的這個空間,感受著那可操控一切的美妙感覺,正想再繼續試下去,精神如同碎裂般,脫離了與凝固空間的聯繫,在空間破碎的情況下,原本的晨霧被絞的粉碎,空出一大片空地。

  天痕皺了皺眉,他知道,自己距離真正領悟空間凝聚的訣竅還有著不小的差距,但他卻並不急,控制的能力本就不是那麼好練成的。

  「天痕。」柔和的聲音響起,天痕驚訝的發現,不用眼睛去看,僅僅憑借自己對空間的感知,一個曼妙的體形就勾勒在自己腦海中,那不正是藍藍麼?回身看向她,道:「藍藍,你怎麼這麼早就起了?」

  藍藍微笑道:「還說我呢,你不是一樣很早。一晚的修煉足以讓我恢復過來了。昨天夜歡姐一直問到我半夜才放過我呢。我沒跟她說咱們被吸入黑暗禁地的事,只說在半路上碰到你以後就回來了,你也不要說吧。我實在不願意回憶起那段經歷。」說著,俏臉上不禁流露出一絲恐懼。

  天痕微笑頷首,道:「以前我總感覺你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娘,現在看來,你怕的東西也不少。」

  藍藍沒好氣的橫了他一眼,道:「就你會說風涼話。我要去河邊洗臉,罰你陪我一起去。」

  天痕哈哈一笑,走到藍藍身旁,道:「這是我的榮幸。走吧,漂亮的藍藍小姐。」兩人結伴向基地外走去,只不過,他們並沒有再拉起手,昨天傑瑞的取笑,使他們之間無形中出現了一層男女間應該有的隔膜。

  天痕痛快的將清澈河水拋灑在自己臉上,那有些冰冷的清爽感令他份外舒適,刺激著疲憊的精神重新清醒起來。

  「喂,你幹什麼?」藍藍有些憤怒的聲音響起。天痕驚訝的向她看去,不明所以的道:「我怎麼了?」

  藍藍哼了一聲,道:「你說你怎麼了?你把水都用了,等到我這裡,不就都是你洗過的水了麼?你還讓我怎麼洗啊!」

  天痕這才注意到,原來自己在不經意之間到是佔據了上游位置,用衣袖擦了擦臉上的水珠,笑道:「我洗好了,你來我這裡洗好了。」

  藍藍眼中流露出一絲笑意,「不管,你耽誤了我的時間,還差點讓我用你剩下的水,我要罰你。」

  「罰我,怎麼罰?」天痕一楞。藍藍嘿嘿一笑,道:「就是這樣罰嘍。」雙手一引,頓時一大蓬河水在天痕還沒有反應過來前已經沖刷上了他的身體。冰冷瞬間覆蓋全身的感覺頓時讓天痕一陣發抖,「好哇,你陰我。」用手向水面輕拍,通過空間的感知,大蓬水花向在天痕的力量引導下頓時罩向藍藍。

  藍藍嘻嘻一笑,不躲不閃,眼看著水花向自己的身體衝來。看著她臉上的笑容,天痕這才想起一件事,人家是水系的掌控者,會怕自己的水?

  果然,當那大片水花衝擊到藍藍身前時,淡淡的藍色光芒竟然將那些水花吸收了,彷彿江入大海一般消失不見。

  天痕一呆,「這樣也行?不公平,不公平。不和你玩兒水了。」

  藍藍噗嗤一笑,道:「跟女孩子在一起還想有公平,看來,你在這方面還真是木訥的可以。」話一出口,她就感覺到了其中的曖昧。明亮的大眼睛中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羞澀,輕喝一聲,先前被她吸收的河水,化為一條水龍般向天痕撲來。

  這次天痕已經有了準備,自然不會讓藍藍輕易得逞,右手閃電般前劈,空間的速度令藍藍只覺得眼前光影一閃,根本沒看清是什麼,一個細小的裂縫出現在天痕身前,黑色的異空間氣息強烈的扭曲著,那藍色水龍轉瞬間就被吸了進去。這是天痕剛剛領悟的,現在,他不需要使用天魔變,也可以用出普通的次元斬了,雖然威力不是很強,但這種能力用來防禦卻是非常好使的。這就是空速的好處。只有達到極至的速度才能令空間破開,利用異空間的力量防禦自身。

  藍藍驚訝的看著天痕,但她顯然沒有就這樣罷手的意思,雙手連揮,不斷的引動河水向天痕襲來,天痕心情輕鬆的應付著藍藍的攻擊,身體在比以前快上許多的速度帶領下,即使不用防禦,藍藍也很難用水打到他。

  「不玩兒了,不玩兒了。你就會跑。」藍藍停止了攻擊。天痕身形一閃,落在她面前,微笑道:「我不跑,難道讓你打麼?」

  藍藍眼含笑意,「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你快把衣服脫下來,我幫你把水分吸乾,否則,你會生病的。」

  天痕楞了一下,但還是脫了自己的上衣,向藍藍遞了過去。他的動作很自然,就像丈夫將衣服遞給妻子似的。藍藍看著天痕呆住了,原本,她以為天痕裡面還會有其他衣服的,畢竟,現在的魔幻星並不夠溫暖,尤其是早上,溫度還是很低的。但是,此時脫掉上衣的他,上身卻赤裸著,哪裡還有什麼衣服。如同岩石一般堅實的肌肉在漸漸升入半空中的魔幻太陽照射下散發著古銅色的光澤,藍藍這才發現,天痕的身材竟然是如此完美。「好美啊!」藍藍眼中流露出一絲迷醉之色。

  天痕被她看的極不自然,苦笑道:「藍藍,用美這個字眼來形容一個男人,恐怕不是讚美,而是侮辱吧。」

  藍藍這才回過神來,但她眼中的迷醉卻絲毫未減,「誰說你美了,我是說你身上的刺青,原來你也喜歡這個。你的刺青真美,我想,如果把你放在銀河聯盟最大的博物館中展出,一定能夠成為一件非常好的藝術品。」

  天痕一楞,趕忙低頭向自己身上看去。他也呆住了。在他胸前,一條白色的巨龍盤旋升起,龍身上的鱗片散發著耀眼的光芒,龍翼向兩旁伸展,一直蔓延到他的腰部,龍頭高高仰起,搭在天痕堅實的左胸上,龍口微張,吞吐間,在天痕左肩頭上,一個如同魔幻太陽般的刺青,只不過,紫色的太陽散發著妖異的光芒。天痕看不到的是,在自己背後還有一隻巨大的白鳳,鳳與龍的姿態相似,鳳首也是仰視著天痕肩膀上那顆紫色的太陽,這一龍一鳳,給人帶來最強烈的視覺衝擊,因為,在它們身上,似乎出現了一種奇異的現象,龍和鳳似乎是活的一般,幾乎佈滿了天痕的前胸和後背。龍和鳳的身體,都是用金色絲線勾織而成的,每一道紋路都是那麼清晰的體現,就像活的一般。

  看著這令人震撼的刺青,天痕明白過來,這一定是小鳳龍搞的鬼,意念一動,向小鳳龍發出了詢問。

  藍藍吃驚的發現,天痕身上的刺青竟然真的活了過來,那一龍一鳳的身體同時縮小,迅速向天痕左肩上的紫色太陽游移過去,穿過太陽,龍鳳的身體糾纏在一起,向天痕的左手巨龍,他整條手臂都閃耀著白色的光芒。天痕發現,左臂被一股溫暖的氣流所包裹,整個手臂已經被龍鳳所覆蓋,最後,龍頭停留在手背,鳳首停留在虎口,白光一閃,鳳和龍同時消失,下一刻,小鳳龍的身體已經出現在天痕和藍藍面前。

  藍藍看看天痕,又驚訝的看看小鳳龍,「難道剛才是它不成?」

  天痕點了點頭,道:「就是他,我也不知道它竟然能變成那樣子,你不是要幫我把衣服的水吸乾麼?難道就讓我這樣凍著不成?」

  藍藍這才醒悟過來,看著天痕赤裸的上身,臉上浮現出一片紅潮,趕忙利用自己的能力將水份吸乾,將衣服還給了天痕。

  小鳳龍蹦蹦跳跳的飛身上天痕肩頭,眼中對藍藍仍然有著敵意。除了天痕以外,它根本不會接受其他人。天痕接收到小鳳龍傳給他一個餓的感覺,不禁有些發愣,這小鳳龍需要吃什麼,他又怎麼知道。扭頭看著藍藍,道:「這小傢伙似乎餓了,藍藍,你幫我問下娜雪,她應該吃什麼才好?」藍藍噗嗤一笑,道:「它也應該餓了,跟了你以後還一直沒吃過東西呢。」

  藍光一閃,娜雪出現在藍藍身旁,她疑惑的看著小鳳龍,無奈的道:「我也不知道它應該吃什麼,我們畢竟不是同一種類。」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