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一百章 光明的悲哀(一)


  光明微笑道:「這件事確實是我和摩爾安排的,事先沒有告訴你,是不想讓你有準備,只有這樣才能完全看出天痕的能力。不過,他在天魔變後所展現出的東西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強大。昊天丹就算是我們對你的補償吧。大家都是兄弟,別說廢話了,先吃了再說。」

  祝融笑了,目光與光明和摩爾相接,道:「不錯,不錯,這可是好東西。要是被算計一回就能有一顆昊天丹吃,下回這種好事你們還找我吧。」隨手將丹藥扔到口中,吞嚥下去。有了昊天丹的幫助,不但可以讓他在一天內恢復能力,同時,對他今後的修煉也大有好處。

  天痕清醒的神志在不斷注入體內的金色宇宙氣作用下漸漸變得有些模糊了,他只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巨大的熔爐之中,而自己的身體就在這熔爐內不斷的融化著,胸口處那碧綠的晶體此時已經融化成為液體,在外力的作用下不斷於經脈中遊走著,所過之處,皆是一陣高熱傳來,汗出如漿,全身在那熱流中不斷散發出一層層水霧。當那碧綠色的液體經過體內所有經脈之時,顏色突然發生了變化,由原本的綠色變成了淡淡的黃色,最後依舊會聚在胸口處,三名太上同時大喝一聲,天痕清晰的感覺到,現在遊走於體內的熱流如同海納百川一般向自己的胸口處聚攏著,熱流消失的每一分經脈都傳來異常舒暢的清爽感,黃色的液體充滿了胸腔,下一刻,它們已經開始了凝結的過程。

  在舒爽中,天痕始終緊繃的精神終於得以放鬆,精神力釋放於全身,漸漸的睡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刺目的光線令天痕緩緩睜開了眼睛,光線是由陽光而來,自己正躺在一張寬大的床上,床側,是一扇由上到下的落地窗,陽光照射在身上,不斷傳來陣陣暖意。凝目內視,他欣喜的發現,自己原本已經失去的兩種異能重新出現,只不過,黑、白兩色晶體的體積比以前要小了很多,大約只有三分之一的樣子,雖然異能並沒有恢復,但天痕已經很滿意了,畢竟,只要晶體還在,他就可以經過修煉恢復。

  最讓他感到奇異的是,自己胸口處象徵著宇宙氣的碧綠色晶體此時已經被一塊圓形的黃色晶體所代替,身體各處不斷將一些細微的黃色光點聚攏到這塊黃色晶體處,使它感覺總是那麼凝實。回想著先前發生的一切,福靈心至,天痕頓時明白了是怎麼回事。自己的宇宙氣終於突破了第三階段的瓶頸,進入了第四階段,那細微的黃色光點,正是由外界的陽光而來啊!自己以及可以用身體直接吸收太陽能來補充自身了。這是多麼美妙的事情,今後,即使沒有吃喝,僅憑吸收太陽能,也足以維持自己的生命,這不但是能力的提升,也是身體的改造啊!

  「你醒了。」和煦的聲音響起,天痕的目光向聲音發出的方向看去,只見,房間的一側處,聖盟大長老光明正靜靜的站在那裡,透過窗戶凝視著外面,陽光照射著他那一頭金髮,閃爍著淡淡的光澤,若有若無的神聖之氣聚攏在他身體周圍,使他看上去是如此的高大。

  從床上爬起來,天痕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身體似乎比以前輕了許多,好像驟然減肥數十斤似的,避開刺目的陽光,看向房間周圍時,一切都變得更加清晰了,甚至連合金牆壁上的紋路都能夠清晰的看到。「大長老。」面對看上去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光明,天痕不禁有些拘束。

  光明回過頭,眼中射出兩道金光,光芒直透天痕眼眸深處,令他全身不禁一陣,金光一山而逝,一切都恢復了正常。光明一步跨出,未見其如何作勢,已經來到了床前,天痕想站起來,卻被他按住了肩膀,「坐著吧,我們聊幾句。」

  天痕點了點頭,在光明的大手下,他也確實沒有站起來的能力,「長老,想必您已經知道我的一切了。」

  光明微微一笑,道:「不錯,摩爾已經將關於你的一切都告訴了我,有些是你知道的,有些是你自己也不清楚的。我已經有十數年未在銀河聯盟中行走了,沒想到,剛一出關,你就帶給了我驚喜。從你身上,我看到了聖盟未來的希望。」

  天痕低下頭,淡然道:「大長老,您還肯承認我聖盟的身份麼?我擁有的可是黑暗系異能。」

  光明從旁邊拉過一把椅子坐了下來,身體自然的靠在椅背上,左腿搭在自己的右腿上,看起來份外悠閒,「為什麼不承認呢?天痕,你覺得聖盟對黑暗勢力的態度應該是什麼樣的?」

  天痕一楞,抬頭看向一臉微笑的光明,道:「光明與黑暗,本就是背道而馳的兩種不同能量,光明代表著正義,而黑暗代表著邪惡。兩者不能相融,聖盟一直以來的規矩,不都是視黑暗為異類麼?否則,當初也不會有您與黑暗之王末世的傾世一戰了。」

  光明微微一笑,道:「是這樣麼?以前或許是吧。但是,那種情況卻早已經改變。只不過,這個改變是建立在一定基礎上的。」

  天痕眉頭微皺,「已經發生了改變?難道,聖盟願意接受黑暗勢力的存在麼?」

  光明莞爾一笑,道:「那你以為,為什麼在聖盟全盛的情況下依舊有黑暗異能者呢?本盟的實力你也看到過了,我們五名審判者,加上五名審判者境界的太上長老,就算黑暗勢力依舊在末世的統一下,恐怕也無法抗衡。可是,黑暗三大勢力不依舊存在著麼?」

  天痕道:「這是因為聖盟為了自保,而不是因為其他什麼吧。由於銀河聯盟議會的威脅,為了不出現鳥盡弓藏的情形,所以聖盟才一直沒對黑暗勢力有所行動,或者說,黑暗勢力隱藏的足夠深,聖盟並沒有徹底清除他們的方法。光有實力也未必就足夠。」不知不覺間,他已經開始為黑暗三大勢力說話了。

  光明並沒有因為天痕質問式的的話語而產生情緒波動,輕輕的搖了搖頭,道:「不,你錯了。你所看到的只是表面現象而已。」

  「表面現象?」天痕的聲音不禁提高了幾分,「那其中究竟存在著什麼本質?」

  光明道:「這樣吧,我先給你講個故事,你就會明白了。正如你所說,光明與黑暗,本就是對立的存在,這一點上,從原本的古地球時代就已經開始了。我們聖盟最原始的雛形是以前地球上的教廷,教廷信奉的是光明的力量,作用,則是拯救世間一切孤苦。而教廷的組成成員,擁有的就是光明系異能。與教廷同樣存在的,是黑暗勢力,也就是現在的黑暗三大勢力。他們出現的時間,並不比我們光明異能者短。最初時,掌控黑暗勢力的,是德庫拉家族,也就是人所熟知的吸血鬼家族,他們以血繼的力量傳承著吸血鬼的能力,他們確實是邪惡的,以吸食人類的血液為生,血繼中含有很強的病毒,在黑暗氣息的催動下,一般人,只要被他們吸食部分鮮血,就會被這種病毒所感染。感染後只能有兩種情況,身體強壯的人,會成為吸血鬼的下僕,而身體稍微差一些的,結果只能是死亡。在地球中世紀的時候,吸血鬼曾經給那時的歐洲帶來了極大的恐慌,由於血繼病毒的作用,他們的數量飛快的增長著,雖然普通吸血鬼只能在晚上出現,但卻足以影響到人類社會的秩序。從那時起,代表著光明的教廷就開始同吸血鬼鬥爭。當時的教皇,派遣六名紅衣大主教,四名聖騎士以及十二圓桌騎士向吸血鬼發起了清掃戰爭。憑藉著自身所賦予的光明之力,發動了那潛藏於地下的鬥爭。」說到這裡,光明聽了下來。

  天痕開始時精神還有些緊張,但聽光明講起故事,身體不禁漸漸放鬆,見光明停了下來,插言道:「我曾經看過關於古地球的典籍,據上面記載,在教廷的努力下,吸血鬼各大家族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最後終於被徹底清除。現在看來,這些記載顯然是片面的,吸血鬼依舊存在。」

  光明點了點頭,讚許的看著天痕,似乎在讚賞他的博聞,「不錯,所有典籍記載的東西都是有利於教廷的,畢竟,教廷是為了人類向吸血鬼發動的光明與黑暗之戰。但事實卻與記載所差甚遠,在那場聖戰中,教廷確實佔據了上風,在教皇的帶領下,極大的削弱了吸血鬼家族的實力。但是,黑暗的觸鬚可以伸展到任何地方,想要徹底清掃又談何容易,何況,教廷在那場聖戰中也傷了元氣,需要時間來恢復。正是由於吸血鬼勢力的削弱,另一股黑暗勢力迅速崛起,也就是現在黑暗議會的前身,最初的黑暗議會分為兩個組成部分,一部分,是擁有著變異能力的狼人,他們是如何出現的,到現在也沒有準確的說法,最有可能的估計,是基因突變。而另一部分,也就是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從某種意義來說,他們才是真正的黑暗異能者,而吸血鬼則是黑暗異能者中的旁支。由於吸血鬼各大家族的沒落,黑暗議會趁著教廷需要恢復元氣的那段時間迅速發展壯大,憑藉著實力強大的狼人,和詭異莫測的黑暗能力,他們很快就取代了吸血鬼的地位,成為黑暗世界中最大的實力。」

  天痕已經完全融入了這段歷史之中,「那時,教廷應該有所動作了吧,如果任由黑暗議會的勢力發展,他們的破壞力恐怕還在吸血鬼之上。」

  光明輕歎一聲,道:「本來是應該這樣的,但事實卻並非如此,就在教廷準備有所行動的時候,可笑的是,吸血鬼各大家族竟然聯合起來,與黑暗議會發生了戰鬥。黑暗議會對人類的影響比吸血鬼更大,因為,他們從事著各種黑暗的活動,如倒賣軍火,販毒,色情等等。但是,他們的出現卻在黑暗世界中影響到了吸血鬼的權威。其實,如果在黑暗議會處於顛峰時期的那段時間內與吸血鬼聯合,恐怕教廷也無法與之抗衡。但他們畢竟是黑暗,黑暗中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貪婪,為了自身的利益,他們彼此間發起了戰爭。那斷時期,教廷並沒有插手,而是任由他們開戰,只要不過大的影響到人類社會,教廷暫時放棄了對他們的追究。因為,教廷在等待機會。終於,當近百年的時間過去後,黑暗議會終於暫時將吸血鬼家族們壓制下去,可那時,他們已經從顛峰走向了衰落,與之相反的是,經過百年的休養生息,教廷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壯大,在當時最有名的教皇聖子與十四使徒的帶領下,向黑暗勢力發起了最強大的攻勢。那時候,黑暗議會與吸血鬼家族已經根本不可能抵抗了。」

  天痕微微一笑,眼中閃爍著智慧的光芒,正視光明道:「但後來他們又崛起了,對麼?」

  光明有些奇怪的道:「你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呢?那時,教廷已經完全佔據了上風,在教廷審判所的追蹤下,黑暗勢力被不斷的蠶食。」

  天痕道:「因為你開始時曾經說過,黑暗與光明永遠是對立的。既然有光明就會有黑暗,就算一時光明完全壓制了黑暗,當有所放鬆時,黑暗勢力憑藉著頑強的生命力依舊會重新崛起,這是必然的結果,否則,也不會有現在的黑暗議會和德庫拉家族了。」

  光明點了點頭,道:「結果你說的很對,但過程卻是非常曲折的。在教廷全盛之時,黑暗勢力之所以沒有被徹底消滅,是因為一個人的出現。那是一名巫師,直到後來她消失時,教廷也沒有弄清楚她到底是誰,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她是如此的強大,按照我們現在的異能程度來說,她很有可能是第一個達到了守望者,也就是突破了八十一級境界的黑暗異能者,憑藉著各種詭異而神奇的黑暗詛咒,她一自己一人之力,竟然與整個教廷抗衡達百年之久,為黑暗勢力的重新崛起爭得了寶貴的時間。」

  天痕砰然心動,他當然知道,這個人就是黑暗祭祀一脈的創始者,由光明口中說出她的強大,可見這位偉大的巫師在黑暗與光明較量的歷史上留下了多麼重要的痕跡。

  光明看向天痕,道:「你已經猜到她是誰了麼?不錯,她就是黑暗祭祀的創始者,也就是第一代靈魂祭祀。幸好在她的弟子中沒有一個能繼承她的衣缽,否則,面臨滅亡的將不是黑暗,而是代表著光明的教廷了。她也是唯一一個,在與教廷的鬥爭中從來沒有失敗過的黑暗中人。就這樣,黑暗與光明兩種完全不同的勢力在相互的鬥爭中過去了一年又一年,有時,光明會佔據上風,有時,黑暗會壓制光明,但這些情況都只是暫時的。即使一直鬥爭到現在,也沒有分出真正的勝負。後來,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開始向外星球邁出了前進的步伐,黑暗與光明之間的鬥爭也暫時停息了一段時間,由於科技的高度發達,信仰遭到了質疑,教廷自行引退,但我們光明系異能者卻始終存在著,教廷這個名字,永遠都活在我們心裡,教廷不滅,我們永遠都是教廷的成員,而我,就是這一代的教皇。」

  天痕驚訝的看著光明,體會著教皇兩個字所帶有的含義,眼中流露出思索的光芒。

  光明繼續道:「隨著人類的不斷發展,原本數量極少的風、水、火、土四系異能者數量漸漸多了起來,而光明系異能者卻由於某些原因,數量不斷的減少著。為了能繼續與黑暗勢力做鬥爭,我的先輩成立了現在的聖盟,招攬除黑暗外的各系異能者,憑藉著聖盟整體的力量與黑暗勢力依舊戰鬥著,只要黑暗勢力有什麼不利於人類的舉動,那麼,他們的身邊就會出現我們聖盟的成員。這也就是你所知的,為什麼聖盟原本排斥黑暗的原因,那時,不僅僅是排斥這麼簡單,我們是夙敵,鬥爭了上千年的夙敵。那時的黑暗勢力已經發展成了現在的樣子,變化最大的是吸血鬼家族,吸血鬼中最大的一個家族中,出現了一個英明的領導者,也就是德庫拉家族的德庫拉十三世,他憑藉著過人的智慧和鐵腕手段征服了所有吸血鬼家族,所以,現在黑暗三大勢力中,能有著德庫拉家族一脈的流傳,而並不存在其他吸血鬼系統。」

  天痕微微一笑,道:「光明大長老,您所講述的已經不是一個故事了,而是聖盟與黑暗勢力的歷史。我想,您一定是想說明什麼吧。」

  光明頷首道:「這些,只是我要說的故事序曲,之所以多說幾句,是希望你能明白真正的情況並非像流傳的那樣。現在,我的故事要開始了。在這個故事中,有三個主人公。故事發生在大約八十幾年前,銀河聯盟已經統治了七百顆左右的行政星,那時候,我們的聖盟還遠沒有現在的規模和影響力,其中一個主人公,就是當時聖盟大長老,也就是聖盟盟主的兒子,他叫希勒,出生在了地球聖盟總部的天平球中。很小的時候,希勒就以自己的父親為榜樣,他人生的目標很簡單,就是憑借自己出色的表現,而在未來繼承父親的衣缽。為了這個目標,他每天絕大部分時間,都用來修煉自身所擁有的能力,純淨的光明系異能。在同輩中,他永遠都是最出色的,當時的幾位審判者都非常欣賞他,在各方面給他最大的方便,讓他能夠更好的修煉。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希勒的光明系異能不斷的增強著,終於在二十四歲的時候,達到了審判者境界。而希勒,就是我的名字。」

  雖然天痕隱隱已經猜到,但當光明說出最後一句話的時候,他還是不禁全身一震,因為,光明在說到自己的名字時,眼中流露出一絲難以掩飾的悲哀。天痕沒有說話,靜靜的等待著光明繼續說下去,他隱隱感覺到,今天光明對自己說這麼多,一定有著非同尋常的目的。

  光明輕歎一聲,繼續道:「由於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在聖盟總部中修煉,所以,我的朋友也只能局限在聖盟總部中。這些朋友們也就是當時掌權的各位審判者的弟子,他們的名字分別是祝融、羅絲、沃馬、奧凱、摩爾和采離。」

  最後一個名字對天痕的震撼最大,采離這個名字他是第二次聽到,第一次出現時,是摩爾所說,那時,采離的名字是與末世連在一起的啊!

  「除了采離以外,我和其他幾個人都是最好的兄弟,我們一起修煉,一起進步。你也聽到了,直到現在,他們都還以老大來稱呼我。而采離,則是我們中最特殊的一個。也是唯一的女性。采離很漂亮,她有著空谷幽蘭一般的氣質。她是你老師摩爾的師姐,也是你昨天見到的空間系太上長老采若天唯一的女兒。那時候,兄弟們對采離都有好感,但他們卻誰也沒有發起追求的攻勢,因為他們知道,我深愛著采離,而采離也深深的愛著我。我們是一對令任何人都要羨慕的情侶,她,也就是我這個故事中另外一個主人公。」

  天痕脫口而出道:「那第三個主人公一定就是末世了,對不對?」

  光明一楞,緊接著釋然道:「一定是摩爾告訴你的吧。不知道他跟你說了多少。聽我說下去吧,有些事情,是連摩爾也不知道的。不錯,你說的對,我這個故事中第三個主人公就是末世。我這一生中,一向自傲,但我卻發自內心的佩服兩個人,就是末世和采離。當初,我二十四歲就成為了聖盟中最年輕的掌控者,正是年少得意之時,而采離的天份並不比我差什麼,能力比其他幾位兄弟都要強上幾分。我們被譽為聖盟年輕一代中的金童玉女,大家都以為,在不久的將來,我和采離能夠成為最幸福的夫妻。但是,事實卻並非如此。如果一切都正常的發展下去,或許,我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這都是因為一個人的出現,這個人,自然就是黑暗世界中不世出的奇才——末世。」

  說到這裡,光明眼中的痛苦更盛幾分,他的身體甚至有些微微的顫抖著,這麼多年過去了,但當初的回憶卻始終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末世比我和采離都要大,我二十四歲那年,他已經三十歲。那時的我,還生活在長輩們的庇護之中,而末世,卻已經在黑暗世界裡打拼十年之久。末世出身於黑暗議會,但卻並不屬於黑暗議會的範疇。據他自己說,當他出生的時候,先天就擁有六級黑暗異能。他的父親,也就是老黑暗議長,而現在的黑暗議長,則是末世的親哥哥。末世的童年我並不太瞭解,只知道,由於他的天分奇高,年僅二十歲的時候就已經達到了掌控者境界,黑暗掌控者啊!二十歲的黑暗掌控者在當時來說簡直是個奇跡。正是由於他的天才,遭到了他哥哥的嫉妒。在黑暗世界中,一向是強者為尊,如果順利的發展下去,繼承黑暗議長位置的,必然是末世。為了保住自己將來可能得到的全力,他的哥哥用卑鄙的方法將末世囚禁起來,由於他們兄弟與自己的父親老黑暗議長都有生命相連的能力,所以,末世的哥哥沒敢殺他,而是挑斷了他四肢經脈,廢了他的黑暗異能,悄悄的將他送到了一個未經過開發的星球上。每過一段時間,才親自送些吃的過去,以維持末世的生命。」

  天痕吃驚的聽著光明的話,他從來沒有想到,號稱黑暗世界中唯一的王者,黑暗之王末世竟然有如此可悲的童年。

  光明站起身,走到窗前,沐浴在陽光之中他的情緒才顯得穩定了一些,「與我相比,末世受的苦太多了。但是,他卻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力。在這一點上,你和他很像。或許,這就是他選擇你繼承黑暗之王位置的原因吧。不要奇怪我為什麼知道,不論是傳言還是我的判斷力,都很容易就能明白這一點。所謂十年磨一劍,當末世三十歲的時候,他終於離開了那顆荒蕪的星球,並不是因為他的哥哥發了善心,而是憑藉著自己的力量,以肉身飛回了銀河聯盟所屬的星球。那時的他,用了十年的時間,不但重塑身體,黑暗異能更是達到了驚人的五十級。末世讓我佩服的地方不僅是他的意志力,還有他的耐性。如果換做你我,恐怕早已經返回黑暗議會痛陳自己哥哥的罪狀來討回自己應得的東西了。但是,末世並沒有那麼做,因為,他有著更為遠大的理想。他找到一處隱秘的地方,開始了長時間的靜修。而也是在那時,我和采離認識了末世。」

  最後幾個字,光明是咬著牙說出來的。金色光芒瞬間波動了一下,巨大的壓力令天痕不禁下意識的催動宇宙氣抵擋,「大長老,您沒事吧?」

  回過身,光明歉然道:「對不起,我失態了。或許,正是因為我到現在還無法做到放下,才致使始終無法突破八十一級的瓶頸。」

  臉上的神色漸漸平靜下來,光明才繼續說道:「當初,我二十四歲達到了掌控者後,按照規定,被分配到了一顆銀河聯盟所屬行政星上負責那裡異能者事務。那時,聖盟還沒有得到銀河聯盟的承認,這些都只是咱們聖盟內部的事。而那顆星球,也就是末世選擇隱藏修煉的星球。我真的很後悔,那時為什麼要帶采離到那顆星球去,如果不是因為如此,最後我也不至於失去了自己的至愛。」

  天痕道:「難道是因為采離遇見了末世後移情別戀而離開了你麼?」

  光明搖了搖頭,痛苦的道:「如果是那樣,我也不至於現在還無法忘記,畢竟,一個用情不專的女人,又怎麼值得愛呢?聽我說下去吧。多年來,我還是第一次在一個人的面前訴說心中的一切。我們和末世第一次見面時,他是那麼的孤寂,雖然只有三十歲,但卻不像普通異能者那樣不顯年紀,反而像四十許人一般。當時,我們是無意中遇到的,末世一發現我光明系異能者的身份,立刻就要出手殺我,雖然我和采離的能力都不弱,但對上已經五十級的末世,卻根本沒有還手之力。就在我即將被末世擊殺之時,采離擋在了我身前。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她的目光,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堅決,除非末世先殺了她,否則絕對無法殺我。那時,末世問我們,如果只有一個人可以活著離開,會是誰。我和采離都毫不猶豫的回答,是他。」

  說到這裡,光明眼中多了一絲甜蜜,「末世當時就楞住了,那時候,我已經受了重傷,完全依靠采離的攙扶才能站穩。過了好半天,末世依舊沒有動,彷彿失了魂一般站在那裡,回想著自己內心痛苦的事,半晌後,我們成為了他的聽眾,他又像是說給我們聽,又像是自言自語的說出了自己的遭遇。最後,他對我們說,由於我們為對方付出的決心,他決定不殺我們,任由我們離開。當時我和采離都很意外,可笑的是,我竟然沒有發覺,從那時開始,善良的采離,心中對末世已經有了幾分憐憫。」

  「我並不是一個小人,所以,我沒有將末世存在的事匯報給上面,那天離開後,由於對末世的好奇,我和采離經常會結伴到他那裡去看他,而末世也並沒有離開,雖然他身上經常充斥著強烈的殺氣,但每次一看到采離時,他的眼神就會變得很溫柔。漸漸的,我發現了末世的神態,為了自己心愛的人,我毅然帶著采離離開了那顆星球,返回總部,重新申請一份新的任務。那之後,我和采離足有十年沒再見到末世。我以為,末世的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命運卻戲弄了我們。」

  天痕問道:「光明大長老,那你為什麼沒有同采離結婚呢?如果你們成婚了,采離小姐最後也不會選擇末世了吧。」

  光明歎息一聲,道:「一切的錯都在我,我從來沒恨過采離,對她只有敬佩。你說的對,如果我們結婚了,也不會發生後來的一切。但是,我是一個心高氣傲之人,在當初拜給了末世之後,我就當著采離的面發誓,如果不能成為光明系的審判者,就不配娶她為妻子。采離曾經多次勸我放棄誓言,但是,出於一個男人的尊嚴,我始終堅持著。憑藉著心中執著的念頭,我的進步很快。十年後,當我與末世再見之時,能力已經足以與他抗衡了,那時,他五十五級,而我五十二級,加上我的聖獸,與末世戰成了平手。哦,對了,有件事我要先向你解釋一下,以前摩爾告訴你時,應該說魔幻星是我與末世決鬥的時候才發現的吧,其實不是的,那種說法是對非核心人員的解釋,其實,魔幻星早就已經被發現了,在聖盟成立之時就已經發現,最早的時候,就是掌握在我們聖盟手中,發現者就是聖盟的第一任大長老,之所以說是那次決戰才發現,是怕引起議會的過度注意,在這一點上,聖盟與黑暗聯盟有著相同的共識,所以,摩爾即使是你的老師,也沒有將實情告訴你,以前擁有聖獸的只能是本盟高層,但自從聖盟在銀河聯盟中有了更高的地位以後,為了加強實力,不得不對普通人員開啟魔幻星,使他們擁有聖獸來增強實力,人多嘴雜,肯定無法對外繼續隱瞞,既然瞞不住,索性我們就編造出了一個故事,這樣,你就會明白我擁有聖獸並不矛盾。或許,你會奇怪末世進步的速度為什麼會慢。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將大多數經歷放在了征服黑暗勢力的目標上。末世是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他的理想還是後來通過采離我才得知。你知道他的願望是什麼嗎?並不是簡單的統一黑暗勢力,而是要做整個銀河聯盟的主人,讓黑暗遍佈銀河聯盟每一個角落。」

  「啊——」天痕驚呼出聲,末世的理想可以說是瘋狂的。

  光明道:「同末世再次見面的時候,他自身已經擁有了一定的勢力,但卻依舊沒有返回黑暗議會,也沒有對黑暗三大勢力動手,他在等,等待著機會。那次,我並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但卻看到了希望,為了能盡快追上末世,我一次性閉關十年。而采離,也陪伴了我十年。當我出關之時,終於達到了夢寐以求的審判者境界。采離等了我那麼多年,本來,我應該立刻迎娶她的。但是,戰勝末世的渴望卻催動著我帶著采離離開了地球,去尋找末世的蹤跡,那時,我始終執著的認為,只有徹底打敗末世,才能洗刷當初的恥辱,才有權力同采離在一起。工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了一年的尋找,我們終於找到了末世。但是,當我們見到他的時候,他卻已經身受重傷,奄奄一息。我自然不會趁著那種時候動手,我和采離幫末世打退了追殺他的敵人,帶著他到一個安靜的地方療養。末世答應我,等他傷好了後,就和我公平的打上一場。十年的時間他也沒有荒廢,同我一樣,都剛剛突破了審判者境界,達到了六十四級水準。我對自己信心十足,這一次,我一定能勝。但是,造化弄人,正在那時,聖盟突然傳來了消息,我的父親,病危了。我一接到這個消息,立時亂了方寸,因為,我無論如何都不明白,以父親的能力怎麼會受到病魔的侵擾,當下,也沒多想什麼,留下采離照顧末世,一個人跑回了地球,去看父親。畢竟,末世對采離似乎有情的事已經過去了二十年,由於心中大亂,我也並沒有多想什麼。當我回到地球的時候,父親已經處於彌留狀態,他將聖盟大長老的位置傳給我後溘然而逝。你知道我父親為什麼會死麼?他並不是得了什麼病,而是受了重傷。光明異能六十八級的他,竟然受到了足以致命的創傷。通過本盟中的幾位審判者我才知道,父親的傷來自末世的偷襲。是的,是偷襲。」光明緊緊攥緊了雙拳,眼中充滿了恨意。

  天痕吃驚的看著光明,「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末世不是把你當成朋友了麼?」

  「朋友?」光明不禁苦笑一聲,「在黑暗勢力中,末世雖然可以說是最好的一個。但是,他卻有著野心。黑暗中人做事從來都是不擇手段的。況且,末世也不知道,當時聖盟的大長老就是我的父親。他殺父親的理由很簡單,為的是能夠統治整個黑暗世界。我也是不久後才知道,原來,末世在達到了審判者境界後,就返回了黑暗議會,憑藉著強悍的實力加上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得到的黑暗三大聖器,打遍整個黑暗勢力無敵手。他並沒有殺自己的哥哥,反而扶植自己的哥哥成為了黑暗議會新的議長,並提出統一整個黑暗世界的想法。你應該也知道,黑暗勢力中人都是極為自私的,絕不會做損人不利己的事,他一提出統一所有黑暗勢力,頓時遭到了一片反對聲。最後,由當時的靈魂祭祀、黑暗議長和血皇同時提出,如果末世能夠殺死聖盟大長老,那麼,他們就願意臣服。末世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自己一個人到了地球總部。經過數個月的埋伏和調查,終於找到了我父親一定的生活規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全力向父親發動了偷襲。如果正面交手,雖然末世有黑暗聖器的幫助,但也不可能贏的了我父親,因為,他最多只能同時使用兩種黑暗聖器,而父親卻有強大的聖獸夥伴,憑藉著比他更高的等級,父親一定能勝。但是,偷襲卻不一樣了,黑暗三大聖器中有一樣名為光明的悲哀,可以將自己的氣息完全掩蓋住,再加上一種對光明系異能特有的腐蝕力,驟然偷襲下,父親頓時受了重傷,雖然憑藉著自己強大的實力逃回了聖盟總部,但最後還是傷重不治。而末世也受到父親反噬,受了重傷。而我與采離遇到他時,是血皇的人在追殺他,顯然是想趁他重傷之時將他除去,以免末世統一了整個黑暗世界。」

  天痕長出口氣,道:「原來經歷了這麼多曲折,那你恨末世麼?你有沒有問過他,如果他知道大長老是你父親,還會不會動手呢?」

  光明向天痕伸出了大拇指,「你問到了點上,我那時不但恨末世,更恨我自己,如果我早些將末世的事情匯報給本盟總部,或許就不會出那樣的事了。我拚命的跑回末世養傷的地方,想找他理論,但是,當我來到那裡時,末世和采離卻都已經消失了。按時間算,末世的傷差不多應該好了。我拚命的找他,但是,這次卻怎麼也找不到,甚至想找一名黑暗三大勢力的成員都是那麼困難。終於,通過本盟的一些渠道,我得知,末世得嘗所願,終於統一了整個黑暗勢力。我雖然恨他,但我同時也佩服他。作為一個曾經被自己哥哥陷害而變成殘疾的人,竟然能夠憑藉著自己堅韌的毅力獲得了強大的實力,經過二十年的隱忍,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目標。這種如同狼一般的忍耐力令我深深佩服。更為可貴的是,末世統一了整個黑暗勢力後,用了五年的時間,將整個黑暗勢力真正的統一起來,再不會有人違背他的命令,那五年裡,他也借助黑暗三大聖器的幫助,終於突破了七十級的異能境界。在末世的約束下,黑暗三大勢力竟然完全放棄了原本的營生,也就是說,除了德庫拉家族需要吸食人血來維持生命以外,他們已經不再做任何危害人類世界的事。單是這一點,如果不是鐵腕政策,絕對不可能達到。直到現在,也沒有哪一方黑暗勢力敢違背末世當初定下的規矩。」

  天痕急問道:「那後來呢?你就因為這些放過了末世麼?」

  光明搖了搖頭,道:「雖然光明的力量代表的是正義、和平、善良等正面情緒,但是,殺父之仇不共戴天,我又怎麼能放過末世呢?我一邊努力的提升著自己的實力,一邊像瘋了般查找著末世和采離的下落。終於,有一天,末世和采離來到了我面前。」他那原本紅潤的臉色突然變得蒼白了,嘴唇微微有些顫抖著,「采離在見面的那一刻,對我說,希勒,我和末世成婚了,我已經是他的妻子,對不起。」

  寂靜,整個房間完全陷入一片寂靜之中,只有光明急促的呼吸聲,作為八十級的光明系異能者,能夠影響到他的心緒,可見這段回憶對他來說是多麼的痛苦。

  天痕沒有發問,靜靜的看著光明,他知道,就算是自己也曾經經歷過女朋友背叛的事,但也絕對無法理解光明的心情。畢竟,他和蓮娜之間的感情是四年,而當時光明和采離之間的感情,恐怕有四十年之長了。采離可以說是光明的目標,如果不是光明的父親死了,他刻苦的修煉完全都是要為了在采離面前證明自己,而采離卻結婚了,新郎不是他。這種痛苦,任誰也無法承受。

  兩滴淚水順著光明的臉龐滑落,他笑了,笑的卻比哭還要難看,「三十多年過去了,沒想到,我還是無法忘記當時發生的一切。采離對我說完那句話,我覺得自己要瘋了,是的,我要瘋了。那種痛苦根本不是我能夠承受的。我瘋狂的問她為什麼,但采離卻始終都不肯說。我向末世發起了挑戰,但是,在那種狀態下的我,又怎麼是勢均力敵的末世對手呢?我敗了,又一次的敗了,同以前相比,這次輸的更慘,因為,我不但輸了能力,也輸了自己的妻子。末世和采離走了,他們走的時候,采離哭了。直到後來他們兩個一起退隱時我才知道,其實,采離愛的還是我,她所做的一切,固然是為了末世,但更多的卻是為了我啊!」

  天痕聽的有些糊塗了,但光明此時心緒不穩,顯得如此痛苦,他又怎麼忍心再發問呢,只得等待著他自己說下去。

  「三十多年前那一戰你應該聽摩爾說過吧。」光明突然冷靜下來,但是,天痕卻發現,他的手在流血,是因為指甲刺破手掌所導致的。

  點了點頭,天痕道:「是的,我聽說過。那一戰,最後是您獲得了勝利,也拯救了整個銀河聯盟。」

  光明哼了一聲,搖頭道:「不,其實這只是一場戲,末世導演的一場戲而已。這件事,除了末世、采離和我之外,再沒有任何人知道。」

  天痕瞪大了眼睛,失聲道:「什麼?演戲?那傾世一戰會是演戲?」

  光明鄭重的點了點頭,道:「沒錯,那就是一場戲。我們三個是主演,而其他的角色,則是由不知情的人來配合的。」

  天痕喃喃的道:「難道那黑洞的事是假的不成?」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4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