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百五十一章 百合與星劍


  丹田中的黑色能量晶體散發著光芒,天痕清晰的發現,隨著自己黑暗異能的不斷增強,對於黑暗之神留下能量吸收的速度也在不斷增加著,相信用不了太長時間,剩餘的黑暗能力必將被自己完全吸收。

  黑色的魔紋浮現在天痕全身的皮膚上,臉部的魔紋很清晰,看上去使他多了幾分陰森之氣,月和星都知道天痕擁有黑暗異能,也就並沒有在意他現在的情況,各自閉著眼睛,進入靜修狀態,畢竟只有在修煉的時候時間過得才是最快的。

  立頓星系,坐落在整個銀河聯盟所屬星球的北側,立頓星系除了恆星立頓太陽之外,有十一顆行政星,但是由於立頓太陽的溫度太高,距離它比較近的五顆行政星人類根本無法活動,而外圍的六顆行政星就是立頓家族的根基所在。

  立頓星,是立頓星系中從立頓太陽處數起的第九顆行政星,不論溫度還是環境,都是最適合人類生存,整個星球上僅有三分之一的面積被海洋所覆蓋,其餘的地方大多數都生長著各種奇異的植物。立頓家族將工業和軍事都放在其他幾顆星球上,而這個首都卻盡量保持著原始形式,與明黃星一樣,立頓星也是環境優美的星球之一。

  痕跡號在摩爾熟練的操作中進入了立頓星系軌道後,從異空間中跳了出來,摩爾沒有直接進入立頓星,畢竟他是外來的戰艦,他可不想被密集的星球防禦火力網打蒼蠅似的趕來趕去,雖然那並不足以對他造成什麼傷害。

  摩爾向主控電腦發佈命令,聯絡立頓星主腦,發出友好信號請求降落。

  白色的金屬頭盔升起,摩爾悠哉悠哉的等待著聯絡信號,光芒一閃三維立體投射影像出現在半空中,那是一名身材高碩的中年人,剛毅的面龐看起來十分嚴肅,深藍色的短髮配上深藍色的制服,看上去甚是威嚴,顯然他也透過景象看到摩爾了,皺了皺眉頭,有些不屑的道:「我還以為是誰這麼輕易的就進入我專署電腦傳來信號,原來是你這個混蛋,哼,你還有臉來我們立頓家族嗎?」

  摩爾苦笑道:「大舅子,不用這麼不客氣吧,怎麼說你那兩位可愛的妹妹也是我的妻子,你損我不就是在損月和星嗎?幾天前光明老大應該跟你聯絡過,說我們聖盟有人會過來。」

  影像中的中年人,正是現在立頓家族的掌權者,日立頓,聞言哼了一聲,道:「少跟我套近乎,光明確實聯絡過我,也已經先派人過來了,只是沒想到來負責結盟的會是你,真不知道光明是怎麼想的。我看,我們也沒有必要談什麼了,摩爾你可以走了,我是不會允許你進入我們立頓星大氣層的,看在月和星的面子上,這次我不與你計較,下次再出現在我們立頓家族的範圍內,可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摩爾笑道:「大舅子我們有什麼深仇大恨,讓你對我這麼不滿?就算月和星和我分居這麼多年,那也是她們離開我啊,我應該是受害這才對吧。」

  日立頓臉色一沉道:「摩爾你別忘了,你是個男人,月和星跟希拉走了,難道你不會想辦法把她們追回來,一看你就不是真心對她們好,我聽說,你在明黃星寫意得很哪,是有名的色鬼,天天纏著那裡的姑娘們調戲,像你這樣的人,到我們立頓家族土地上來,簡直就是玷污,你給我立刻滾,否則,星球防禦系統開啟後,想走恐怕就走不了了。」

  摩爾聽了日立頓的話,不禁楞了一下,雖然他知道日立頓一向對自己感覺不太好,但沒想到竟然尖銳到如此程度,他畢竟也是聖盟大長老之一,面子有些掛不住了,臉色微變,剛要說話,月和星已經從自己的位置處走了過去,分別站在摩爾的左右兩側。

  「哥,是我們回來了啊!難道,你連我們也不讓回家了嗎?」月的眼圈有些紅,見到自己的親人,她又怎麼能不激動呢?

  日力頓楞了一下,頓時驚喜的道:「二妹、三妹,你們回來啦,太好了」,臉色突然一變道:「你們怎麼跟那混蛋一起回來的,難不成你們已經與他和好了?」

  月點了點頭,怨道:「哥,你別老混蛋混蛋的叫,怪難聽的,摩爾是你的妹夫啊,你這麼叫他不是讓我們難看嗎?爸還好嗎?」

  日立頓道:「爸的身體比我還結實呢,好,看在你們的份上,我就不與摩爾計較,你們來吧,摩爾,等見到你再和你算帳。」

  摩爾眼中精光一閃,道:「看來,大舅子的雷系異能應該達到第七階段了吧,那我們可要好好切磋一下。」他很清楚日立頓的性格,雖然他有著不錯的統御能力,但脾氣暴躁卻一直是他的缺點,對付他這樣的人只有用實力說話才是最好的辦法。

  在他們交談之時,天痕從修煉中清醒過來,雖然只修煉了幾個小時,但他卻能清晰感覺到自己黑暗異能的進展,摩爾與日立頓的談話他都聽到了,雖然天痕心中一直不願意承認摩爾就是自己的爺爺的事實,但在內心深處,摩爾卻是他最尊敬的人。日立頓出言侮辱摩爾使天痕心中怒火大升,要不是看在月和星兩位奶奶的份上他早就已經插言了,儘管如此,立頓還是給天痕留下了一個很不好的第一印象,他暗暗決定等到了立頓家族之後一定要找機會滅滅他們的威風。

  痕跡號終於進入了立頓星的大氣層,平穩的降落在立頓家族專署的停艦坪上,一下痕跡號,天痕頓時被這裡充滿泥土芳香的清新空氣迷住了,好舒服的感覺彷彿又回到了明黃星似的,天痕的心頓時開朗了不少,嘴角處不禁流露出淡淡的微笑。但是很快他的微笑就僵住了,因為來迎接他們的翔車到了,而從翔車上最先下來的兩個人是天痕萬萬沒有想到的,那一白一紫兩道身影給了他極大的震撼。

  「紫幻,百合,你們怎麼會在這裡?」一身紫色長裙的紫幻和一身白色長裙的百合,都微笑的看著天痕,天痕實在沒有想到竟然會在這偏僻的立頓家族看到她們,飄身而起,落在紫幻和百合面前。看到百合,天痕驚訝的發現,自己雖然驚訝,但卻好像並不十分興奮,似乎上次因為梅莉絲而產生的矛盾已經影響他們的感情。

  百合柔柔的笑道:「痕,你還好嗎?」

  天痕歎息一聲道:「爸媽都死了,達蒙老師死了,雪恩老師死了,蓮娜也死了,你覺得我會好嗎?」

  百合眼中流露出一絲黯然之色:「這件事我已經知道了,我也很難過,你節哀吧,惡人會有惡報的。」

  天痕眼中流露出強烈的恨意:「有惡報又如何?我的父母和朋友也不會再活過來了。」

  正在這時,百合和紫幻乘坐的翔車上又下來幾個人,其中一個天痕認得,正是現在在通訊中對摩爾極為不友善的日立頓,在他身旁還跟著兩個人,一男一女,那名男子臉上帶著溫和的笑容,高碩英俊,一副金絲眼鏡使他看上去多了幾分斯文,他的笑容如同春風一般,足以溫暖人心。而那名女子身材高挑,一頭暗紅色的長髮倒也和梅莉絲有幾分相像,只不過她的氣質更像原來的紫幻,冰冷的眼眸中沒有一絲生氣,與那年輕男子正好相反,形成鮮明的對比。

  在日立頓的帶領下,三人迎上了下艦的摩爾和月、星。

  「哥──」月和星的眼圈都紅了,雖然她們的實際年紀都已經不小,但心中對親情的渴望卻並沒有隨年紀而沖淡,反而更加強烈了,在激動中,二女從左右與日立頓相擁,一時間三人不勝唏噓。

  那邊發生的事與自己無關,天痕也懶得去注意,轉向一旁的紫幻道:「你怎麼也在這?身體好些了嗎?」

  紫幻的俏臉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紅暈,本來很美的她此時就像綻放的玫瑰一般分外動人,看得天痕不禁微微一呆,「是光明大長老讓我來的,彼得所長已經將我分發到聖盟,進行一段時間的實踐,那天我從你那裡睡醒後,不久就離開了聖盟,先到這邊來做些準備工作。」說完這句話,她才意識到言語中有些曖昧,瞥了一旁的百合一眼,沒有繼續說下去。

  天痕目光轉向俏臉帶著幾分激動的百合,道:「你呢?你又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你的目標完成了不成嗎?」

  百合聽得出,天痕有些平淡的問句中包含著一絲怒氣,搖了搖頭道:「不,哪有那麼快啊,只不過我最近這段時間一直都在立頓星這邊,由於有星劍大哥的幫助,立頓星系中的六顆行政星已經有三顆取消了貧民窟,貧民們都受到了與普通人平等的待遇,進入了正規學院學習各種知識和生活技能,我想,最多再有一年時間,整個立頓星系的貧民窯就會消失了。」一說到幫助貧民窟中的人們,百合臉上不自覺流露出幾分聖潔之氣,襯托著她那並不很美的面龐。顯得異常神聖。

  天痕淡然一笑道:「這樣啊,那先恭喜你了,你所說的星劍大哥不知道是哪位?我到想認識認識,心地這麼好,能力又強,在力頓家族應該有著很高的地位吧。」

  百合微笑道:「是啊,星劍大哥是日立頓族長的長孫,他人很好的……」說到這,百合不禁停了下來,因為她發現天痕的臉色已經有些變了。

  溫和的聲音在天痕背後響起:「你好,我就是星劍立頓,想必你就是百合經常提起的天痕吧,你好,這麼年輕就能成為聖盟的長老,有機會還要多向天痕兄請教。」

  天痕回身看去,只見與日立頓同時出現的高碩男子正看著自己,一臉溫和的笑容顯得很友善,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卻並不喜歡這個人,或許是因為百合吧。這裡畢竟是立頓家族,必要的禮數天痕還是懂的,向對方伸出手,淡然一笑道:「你好,我是天痕,請教不敢當,有機會大家一起切磋吧。」

  兩手相握,星劍立頓看著天痕,眼眸中突然流露出一絲怪異的光芒。天痕清晰的捕捉到了這絲光芒的存在,對於這樣的目光,他再熟悉不過,這些年以來,只要他身邊有藍藍跟隨著,就會經常看到這樣的目光,那分明是嫉妒與羨慕的結合體,看來自己的判斷並沒有錯,沒有人會白白幫忙,很明顯這個星劍對百合有意思。哼,敢和我搶女人嗎,有機會定要他吃些苦頭,雖然星劍是立頓家的長孫,但天痕還沒有把他看在眼裡,年輕一代中除了藍藍以外,現在就是百合和不太可能勝得了他了。

  星劍一直知道天痕這個人,自從當初百合來到立頓星系以來,在一次無意中的邂逅,星劍頓時被相貌不是很美,但氣質卻無人可比的百合深深吸引了,尤其是她的善良,更是打動了這位立頓家族的繼承人的心。他是聰明人,並沒有直接向百合發動追求攻勢,經過打聽,他得知百合來到立頓星系是幹什麼後,旁敲側擊,在各方面幫助實現她的夢想,從而逐漸走到了百稱身旁,與她成為了好朋友。

  接觸中,星劍立頓發現,百合提到最多的兩個字就是天痕,每次提起時她的聖潔都會被淡淡的羞澀所代替,這種情況再明白不過,顯然她已經有了心上人。

  星劍立頓和奈落、比爾是截然不同的兩種人,立頓家族家教極嚴,從小在父親嚴厲的管束下養成了他遁規蹈矩的習性,雖然心中喜歡百合,但因為已經有了心上人的原因,星劍立頓只能將這份感情埋藏在自己心底,始終沒有表明心跡,僅與百合做朋友而已,並在貧民窟這件事上盡全力幫百合周旋,漸漸得到了百合的認可。前幾天,百合突然告訴他天痕要來了,得知這個消息,星劍立頓的心不禁一陣冰冷,他知道,自己的希望是越來越渺茫了,但他還是有些不甘心,今天天痕和摩爾等人一到,立刻就跟隨著父親前來,他想看看,這個在百合心中佔據了重要地位的男子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驟見天痕,星劍立頓頓時暗暗喝采,在外貌上,天痕絲毫不遜色於自己,而且,他身上那股清冷而憂傷的氣質更是充滿了吸引人的魅力,見到百合,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激動,只是很平淡的與百閤家談著,看得出,百合似乎很在乎他的感受。

  「天痕,過來一下,我給你介紹。」摩爾的招呼聲打斷了天痕與星劍立頓之間短暫的沉默。鬆開手,天痕向星劍立頓點了下頭,轉身走到摩爾身邊。

  日立頓的目光落在天痕身上,上下打量著他,強大的氣勢一閃而過,悄然衝擊了一下天痕的身體。天痕站在原地沒有動,甚至連表情都沒有任何變化,立頓心中暗暗吃驚,想道,這個年輕人不簡單。看他的眼神,似乎經歷過許多似的。

  摩爾有些得意地道:「大舅子,我給你介紹,這是我唯一的孫子天痕。天痕,還不見過日立頓族長,論輩分,你應該稱呼他為舅爺呢。」

  天痕對立頓印象不佳,聞言談然施禮道:「您好,立頓族長,我是天痕。」

  「哼,臭屁什麼,不就是個先天異能者嗎?有什麼了不起的。」一直站在立頓背後,神情冰冷的少女有些不屑地說道。

  天痕彷彿沒聽到似的,向摩爾道:「爺爺,結盟合作的事我就不參加了,有事和兩位奶奶處理就足夠了,我想和百合找一個安靜些的地方靜修,什麼時候走,您透過生物電腦通知我吧。」

  摩爾知道天痕心情不好,點了點頭,道:「那你就去吧,修煉不可操之過急,循序漸進為好。」

  「知道了,爺爺。」答應一聲,天痕轉身向百合、紫幻的方向走去。那神情冰冷的少女見對方完全無視於自己,眼中不禁閃過一道怒光,剛想發作,卻被立頓用眼神制止了。

  「百合,你現在住什麼地方,能給我找一個安靜些的房間嗎?」

  百合微微一笑,道:「當然可以,我就在立頓星原來的貧民窟中居住,現在大部分貧民都已經去上課了,那裡空房很多的。正好,我也想與你談談呢,不過,現在走合適嗎?」

  天痕道:「沒關係,我已經跟爺爺說過了。想必你也知道,摩爾老師就是我的親爺爺。我們現在就走吧,紫幻,你也一起來,談結盟合作的事很枯燥,你還不如跟我們在一起。」

  紫幻點了點頭,沒有吭聲。百合向星劍立頓道:「星劍大哥,那我們就先走了,有什麼事你到我住的地方找我好了。」

  黯然之色從星劍立頓眼中一閃而過,心中暗歎一聲,向百合道:「那好吧,我派輛翔車送你們過去。」

  百合看向天痕,流露出詢問的目光,天痕搖頭道:「不用了,謝謝你,星劍,坐了一路戰艦,我想飛一會兒,百合、紫幻,咱們走。」光芒一閃,下一刻天痕已經到了半空之中,速度奇快,紫幻修為差些,百合拉著她追了上去,「天痕,你慢點,我來帶路吧。」

  看著三人的身影眨眼間消失,星劍無奈地搖了搖頭,暗想,自己可能真的要失去百合了,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有緣無份了吧。

  「大哥,既然你喜歡百合姐姐,為什麼不告訴她?拖下去對你有什麼好處?只能便宜剛才那個囂張的小子。」清冷女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星劍的身邊,面無表情的說道。

  星劍皺了皺眉,道:「絕情,不要亂說,人家是客人,要有禮貌。我和百合只是朋友而已。」

  絕情哼了一聲,道:「只是朋友那麼簡單嗎?如果是那樣的話,為什麼你每次見過百合之後,都會一個人呆呆地傻笑。這種心思,恐怕三歲小孩兒都無法騙過吧。喜歡人家又沒有勇氣去追,你還真是我的好哥哥。」

  星劍微怒道:「你懂什麼,我不想讓百合因為我而產生什麼困擾,他們在一起不是挺好的嗎,只要百合福祉,我無所謂。我喜歡她又怎麼樣,難道你沒看見,百合的心完全在天痕身上,這種情況,我追又有什麼用,難道你想讓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嗎?」

  絕情哼了一聲。道:「那樣囂張的小子,有機會我到要看看他有什麼驚人的能力。」

  「你會看到的,你是絕情吧。」月面帶微笑地來到絕情和星劍身旁,望著寂寞的天空,道:「你們不要誤會天痕。其實,他原來並不是這樣的,他是個很好的孩子。只不過,最近他受到打擊太沉重了,恐怕換成任何一個人也無法接受。」

  絕情望向月,道:「月奶奶,那他是不是很強大地異能者呢?」

  月微微一笑,道:「有機會你自己去問他吧。天痕究竟有多少能力,連我都弄不清楚呢。」

  絕情眼中寒光一閃,道:「那我倒要看看,是他的異能厲害,還是我的魔陽花霸道。」

  月依舊面帶笑容,並沒有因為絕情的變化說什麼,在她看來,像絕情這樣有些嬌縱的女孩子,是需要磨礪的,而磨礪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她品嚐失敗的滋味。

  在百合的帶領下,天痕很快隨她來到一片茂密的大森林上方,一邊向前飛著,百合主動來到天痕身旁,柔聲道:「還在難過嗎?在這裡多住幾天吧,這邊環境很好,非常合適修養。」

  看著百合關切的目光,天痕的心軟化了,輕歎一聲,道:「我沒那麼脆弱,現在已經好多了。百合,你這些日子過得還好嗎?上次匆匆一別,我們都沒來得及說什麼。」

  百合道:「上次我確實有些無法理解你的做法,有些生氣,但後來想到,黑暗勢力如果能完全在你的控制之下,其實也是見好事,就想通了,現在那邊怎麼樣了?」

  天痕道:「本來一切還算順利,但突然出現了一個強大的黑暗異能者,卻將我的計畫完全打亂了。」當下,他簡短地將當初與德庫拉十三世一戰說了一遍,紫幻也是第一次聽天痕談起這見事,聽到驚險處,不禁和百合約時驚呼出聲。

  聽完天痕的敘述,百合皺眉道:「那現在可麻煩了,敵人那麼強大,恐怕你的目標很難實現,如果有機會還是請光明大長老對付那個德庫拉十三世吧,恐怕也只有他才能有些把握。我們馬上就到了,立頓星貧民窟比其他的星球要好得多,就在這片森林中,至少這裡的貧民們可以自己種植各種菜蔬,經過這些年,我發現在家族統治下的星球,管理起來比那些銀河聯盟統治的星球要好得多。」

  三人下飛,在百合的帶領下來到了森林之內,清新的空氣帶給天痕和紫幻融入自然的舒適感覺,閉上眼睛,天痕深吸幾口氣,在這種大自然的環境中,他的宇宙氣微微的動著,吸收能量分子的速度明顯有所增加。

  一座座小木屋出現在三人的視線中,與其說這裡是貧民窟倒不如說這裡是一個村落來得恰當,許多衣著樸素的貧民們都在忙碌著,有些在固定房屋,有些在森林小塊空地上打理著種植的各種植物,給人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貧民們看到百合都親切地以聖女相稱,嚴重尊敬的神色使天痕彷彿又看到了當初在中霆星自己家鄉寧定城的一幕。

  百合親切地回應著貧民們的問候,帶著天痕一直來到最裡側接近茂密原始森林的一間木屋。同當初一樣,房間內只有一張簡單的木床,百合微笑道:「到家啦,我這裡就是簡陋些,紫幻,不好意思,你們先坐,我去打些水來給你們喝。」

  紫幻驚訝道:「百合你就住這裡嗎?」

  百合道:「是啊,一直都住在這,我不習慣高科技東西太多的地方,反倒是喜歡這種清淨的感覺。你陪天痕先坐坐,我去去就來。」說著走出了房間。

  紫幻看向天痕,天痕的表情很平靜,坐在百合的床上,眼中流露出思索的光芒,這裡讓他想起了自己與百合第一次見面的情形,那時正是百合救了自己,如果不是她,恐怕自己已經因為黑暗與空間兩種異能的相互摩擦而結束生命了吧。在剛見到百合時,天痕很想問她,在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在那裡,但此時他卻已經打消這種想法。百合有自己的追求,既然選擇了她,自己也只能默默承受這一切,畢竟百合所做的一切都不是為了她自己,自己喜歡的不就是她這份善良,這顆悲天憫人之心嗎?

  「你剛認識百合時她就住這種地方嗎?」紫幻忍不住問天痕。

  天痕點了點頭道:「百合是個很樸素的女孩子,我出身於貧民窟,而我所在的貧民窯正是百合第一個開始拯救的地方。」

  紫幻道:「所以你就喜歡上了她並追求成功了,你真幸運,能有百合這麼好的女朋友,可是你又怎麼處理百合和藍藍的關係呢?我看得出,藍藍對你也很好,為了你,她不惜付出一切,難道你可以傷害她們其中之一嗎?與另一個再一起嗎?或者……」說到這裡她深深的看了天痕一眼,鼓起勇氣道:「或者兩個都要?我知道聖盟有這樣的特殊條例。」

  天痕微微一笑,看著紫幻有些發紅的小臉道:「你想聽實話嗎?」

  紫幻一楞,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天痕輕歎一聲道:「實話就是我也不知道,你不要以為我在逃避,我確實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坦白說,和我有一定關係的女孩子也不止她們兩個,包括你在內恐怕有六個之多,每個人都是我無法捨棄的,你說我該怎麼決定呢?正如你所言,我無法傷害任何一人。」

  紫幻俏臉大紅,低著頭道:「我,不要算上我,你知道的,那只是為了……」

  天痕眼中光芒大放,打斷紫幻道:「我只知道作為一個男人就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紫幻你知道嗎?其實在內心深處我早已經將你看成我的女人。」

  紫幻還是第一次聽到天痕說出如此霸道的話,呆呆的看著他,道:「不需要的,我們又沒有什麼感情基礎,現在那種事情不是很隨便的嗎?」說完她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雙手摀住通紅的面龐,羞得想找個縫隙鑽進去。

  看著紫幻可愛的一面,天痕心裡開朗許多:「我與其他人不同的,不是嗎?紫幻,有些事你還不知道,已經有兩個愛我的女孩子為我付出了她們寶貴的生命,雖然還有復活的機會,但是她們的死卻令我明白了一件事,人生苦短,何必想得太多,無拘無束不是挺好的嗎?女朋友多又怎麼了,只要完全發自內心的情感,就已經足夠了,或許有些倉促,但是我希望你能答應,留在我身邊好嗎?」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