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一百五十五章 紫清·立頓


  沐浴在窗外灑落的陽光中,天痕很快進入了修煉狀態,腦海中的白色晶體和胸口處的黃色晶體高速吸收著外界的能量分子。雖然在修煉著,但天痕並沒有完全投入其中,畢竟,這裡是立頓家族,又沒人為他護法,隨時都有被打擾的可能,再一個,他也在等一個人。

  兩個小時後,房間通訊器響起,「天痕,我能進來麼?」低沉的聲音將天痕從修煉狀態驚醒,睜開眼,他不禁微微一笑,等的人來了。

  門開,面容蒼老的孤超·若西緩步而入,將門關好,一層淡淡的黑氣飄然而出,房間內所有的電子設施同時失靈,黑色氣息同時形成了一個隔音結界,使外人無法竊聽到其中的聲音。天痕微笑道:「長老請坐,我就知道你一會來的。」

  孤超點了點頭,道:「黑暗之王,我想聽一下您的解釋。雖然我們一直都知道您在聖盟,但是,卻並不清楚,您在聖盟中竟然有這麼高的地位。您也知道,黑暗與光明從來都不曾並存過,雖然我們長老會中的長老都已經向您立下了靈魂·臣服之誓,但為了黑暗祭祀一脈的未來,我不得不向您問清楚。」得知天痕是聖盟領導者的繼承人,孤超當時心中就充滿了疑惑,好不容易才抽身前來,自然要問個明白。

  天痕微微一笑,給孤超倒了杯水遞了過去,「孤超長老。其實你不用誤會,我是聖盟的人,我也擁有黑暗異能,這些都不錯。聖盟現在對我們黑暗勢力並沒有太多的敵意,這是其一,再一個,也是你最想確認的一點,我不會成為聖盟的最高領導者,這點我可以向你確定。這次前來立頓星,是我最後一次代表聖盟,回到地球後,我將向光明大長老請辭,離開聖盟,成為一個自由人。但是,我離開並不是因為身屬黑暗勢力的原因。而是為了一些其它事。今後,或許我們與聖盟之間還有合作的可能。你要明白,對於我們黑暗三大勢力來說,最重要的,是不斷增強自己的實力。現在的情況你也看到了,就算黑暗三大勢力加在一起,也不可能與聖盟抗衡。」

  孤超沉吟道:「黑暗之王,我們宣誓向您效忠,就是希望你能帶領黑暗祭祀一脈更好地在銀河聯盟中生存。我只是希望您在做一些決定的時候,也能為我們考慮一下,這就足夠了。我們信任您的能力,若西家族也願意為您做一切事。」天痕道:「孤超長老,等我離開聖盟後處理一些私事就趕去飛鳥星系與你匯合。有些事也該準備了,我的黑暗異能已經達到了審判者的境界,我想,到飛鳥星應該對黑暗祭祀們有所幫助。噢,對了,德庫拉家族出現了一個潛藏的高手,不知道你是否知道?」

  孤超眼中寒光一閃,道:「黑暗之王,您指的是德庫拉十三世吧。我不但知道他的出現,就在不久前,我們還與他曾經一戰。」

  天痕心中一驚,急問道:「結果如何?有沒有什麼損傷?」

  孤超搖了搖頭,道:「德庫拉十三世是依足規矩前來拜訪的。他現在已經統一了德庫拉家族,他希望我們能與他合作。我們已經向您臣服,沒有您的命令,我們自然不能答應他什麼,後來,他就提出要比試能力。他比我們想中還要強大的多,我聯合其他十餘長老布下靈魂滅絕大陣,才勉強與他鬥了個平手,他臨走時說讓我們再考慮考慮,他還會再去的。如果我猜的不錯,離開我們那裡後,他應該是去了黑暗議會。」

  天痕眉頭微皺,道:「這德庫拉十三世的意思很明顯,就是要控制整個黑暗勢力,如果在我到達飛鳥星之前他再去,你們不要同他發生衝突,以免有不必要的損失,一切等我去了再說。放心吧,有我在,絕不會讓他得逞。」想起德庫拉十三世,天痕心中不禁有些沉鬱,八十級的黑暗異能者畢竟太可怕了。集合自己,梅麗絲和藍藍的能力,或許有機會與其一爭,但想贏卻太難了,最怕的就是德庫拉十三世分而噬之,單獨面對的情況下,除了聖盟的大長老光明以外,誰也不是他的對手,看來,自己的實力還要更加增強一些才行。現在雖然失去了天魔變的能力,但黑暗異能已經達到了審判者境界,同樣可以憑借肉體在異空間中生存,希望能夠在那裡快速提升自己的空間系異能吧。雖然冒險一些,但總比這樣被動挨打地好。只是異空間中的能量似乎有一定界限,當能力強大到一定程度之時就很難再吸收了,不知道這個界限有多大,能不能讓自己的空間系異能從四十六級的程度提升到同黑暗異能一樣的高度呢?

  正在天痕陷入沉思中之際,敲門聲突然響起,房門上的通訊器已經被孤超屏蔽了,這突如其來的敲門聲不禁令他們同時一驚。

  天痕向孤超使了個眼色,孤超點了點頭,飄身而起,如同一直大蝙蝠般吸附在房頂上,黑暗氣息完全收斂,天痕道:「請進。」

  門開,一張冰冷的面龐出現在天痕面前,連帶著她整個人都顯得那麼冷傲,「天痕,你出來一下,我找你有點事。」

  看著面前的絕情·立頓,天痕道:「立頓小姐有什麼事,不能在這裡說麼?」

  絕情立頓哼了一聲,「怎麼,你堂堂的聖盟第七長老還怕我一個女人麼?是男人的話你就出來,我在外面等你。」說完,轉身就走。

  天痕用空間系異能收束著自己的聲音向房頂上的孤超道:「你先回去吧,記住,從現在開始。若西家族改為支持與聖盟結盟。現在沒有人知道你們黑暗祭祀的身份,與眾多強大力量聯合在一起,對於若西家族只有好處。我先去看這丫頭耍什麼花招。」說完,走出了房門。

  絕情·立頓見天痕跟了出來,滿意地點了點頭,向他道:「跟我來吧。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天痕既然已經出來了,自然也沒有再拒絕的理由,心中暗想,兩位奶奶說過,現在立頓家族中修煉高等尖系異能的只有這個絕情立頓,她從自己來到立頓星就對自己不太友善,這次叫自己出來,無非就是想和自己比試一下,也好,就看看這尖系異能有什麼奇特的地方。如果適合自己,倒是想辦法學上一些,多一種能力總不是壞事,哪怕用來輔助也是好的。一邊想著,他跟上絕情·立頓的腳步向外走去。

  在絕情的帶領下,他們來到堡中之堡最高的第四層,這一層幾乎沒有人,繞過幾個彎,絕情·立頓在兩扇大門前停了下來,兩扇大門顯得極為厚實。雕刻著兩柄長劍斜插而下,在交鋒處,是一個代表著立頓家族的暗紅色標誌,這個標誌竟然像是用整塊紅寶石雕刻而成的。

  絕情·立頓轉身看了天痕一眼,「跟我進來吧。」用力推開沉重的大門。一股淡淡的清香從門後傳出,天痕跟著她走了進去。

  這是一個空曠的房間,穹頂高達十米,整個房間顯得很空曠,方圓上千平米內沒有任何擺設,地面上是猩紅色的地磚,散發著淡淡的光芒,一看就知道是一種特殊的礦物,刺眼的顏色看上去給人一種煩躁的感覺。周圍的牆壁則被白色的牆磚所覆蓋,同樣是一種特殊的礦石,在現今社會合金大行其道的情況下,這樣一間寬闊而鋪滿礦石的房間,顯得有些怪異。房間內連一扇窗戶都沒有,似乎是一間封閉的禁室。

  絕情·立頓走到房間正中央停了下來,轉身面對天痕,突然喝道:「魔陽現。」灼熱的氣息驟然從絕情全身散發而出,紅色的光芒澎湃而起,絕情·立頓的身體突然消失了,一朵巨大的紅花出現在她原本的位置上,那似乎是一個向日葵,紅色的向日葵,妖異的光芒帶著灼熱的氣流驟然四散分發,無數枝葉籐蔓從紅花下向四周席捲,粗大的籐蔓鋪天蓋地般向天痕而來。

  尖系異能。看著這些籐蔓,和那朵巨大的紅色向日葵,天痕心中不禁有些興奮,他沒有反抗,任由那些籐蔓將自己的身體纏繞住,當籐蔓接觸到他的身體時,天痕清晰地感覺到,這些籐蔓上似乎有著許多吸盤,同時吸附住自己的身體,充滿麻痺性的灼熱氣息順著籐蔓的吸盤向自己體內瘋狂湧入,即使以天痕如此堅韌的身體,在那麻痺的氣息作用下,身體也不禁一陣顫抖,那怪異的氣息似乎在刺激著他體內的神經末梢,產生的劇烈疼痛是無法忍受的,黑暗異能在外力的刺激下頓時作出反應,達到審判者境界的黑暗異能如同潮水一般佈滿了的經脈,灼熱,麻痺的氣息頓時被黑暗異能逼出體外,黑芒一閃而逝,那纏繞著天痕身體的籐蔓頓時在強大的腐蝕力作用下變成了齏粉。

  飄身而起,天痕下一刻已經出現在半空中,籐蔓依舊快速向他追來,那朵巨大的紅色向日葵突然發出如同火焰一般的紅光,光芒猶如活物一般,帶著絲絲黑氣配合著上躥的籐蔓將天痕所有閃避的空間封死。看到這種情形,天痕不禁有些失望,這就是強大的尖系異能麼?感覺上也並沒有什麼,如果在外面,這些籐蔓和光芒根本不可能對自己構成任何威脅,憑借空間系異能,可以隨意地閃躲,可為什麼兩位奶奶說尖系異能才是立頓家族中最強大的後天異能呢?一邊想著,他手中卻並沒有停止,不想傷害絕情·立頓,空間反向領域瞬間爆發,在他的意念控制下,反向領域改變著籐蔓和紅光攻擊的方向,使它們朝相反的方向落下。

  絕情·立頓不包含任何情緒的聲音響起,「魔陽現,破印封。」巨大的紅花中突然變換出一圈淡黃色的光暈,天痕吃驚地發現,自己的空間反向領域消失了,這還是他的領域第一次被對手破掉,心中一驚之時,先前的攻擊再次重複,而且速度比先前更要快了幾分。

  天痕心中暗道,果然有些門道。身體周圍閃耀著扭曲的光芒,將率先衝來的籐蔓完全擋在外面。紅色的光芒接觸到天痕身體周圍扭曲空間防禦突然發生了變化,紅光閃爍,從外圍將天痕完全包裹在內,所有的籐蔓在紅光外圍迅速包裹起來,呈橢圓形,就像一個巨大的繭。

  憑借精神力的感知,天痕清晰地發現,那些籐蔓正在把自己拉向那朵巨大的紅色向日葵,雖然天痕不知其用意,但也明白,那紅色向日葵處必然有著什麼恐怖的攻擊能力。觀察到這裡,他決定不再藏拙,立掌如刀,驟然向身旁由紅光和籐蔓組成的牆壁上拍去。

  砰的一聲巨響,天痕足足用了七成空間系異能的轟擊竟然沒有任何效果,眼看著繭即將到達紅色向日葵處,天痕再無任何保留,虛空十三破透掌而出,雖然繭內地方狹小,但天痕利用手臂的伸縮瞬間增強攻擊速度,轟然巨響中,剛剛積蓄不久的全部空間系異能被他毫無保留地全部用出,白色光芒包裹中的拳頭先後十三次撞擊在同一部位,疊加的能量帶著瘋狂的撕扯之氣瞬間爆發,轟然巨響中,枝蔓飛濺,天痕破繭而出,身形一閃,他剛一出繭,就看到紅色向日葵近在咫尺,澎湃的紅色光芒傳來強烈的麻痺能量,天痕只覺得全身一震,竟然有些失去控制似地向那紅色向日葵落去,關鍵時刻,顯現出他豐富的實戰經驗,宇宙氣包裹住自己最先落下的右腳,帶著淡黃色的光芒最先向紅色向日葵點去,同時全力催動黑暗異能抵消著那強烈的麻痺感。

  天痕的右腳與紅色向日葵接觸的剎那,他清晰地感覺到,一股異常強大的吸附力吸扯著自己的身體,更為恐怖的是,他佈置在右腳的宇宙氣竟然消失了,強大的腐蝕力瞬間融化了他的鞋子,剎那間,天痕及時作出反應,幾乎在瞬間將黑暗異能部分轉化為空間異能,一個移形幻影,遠離開魔陽花的攻擊範圍。他實在不明白,自己的宇宙氣為什麼會消失,低頭看了一自己的右腳,險而又險的,那腐蝕力並沒有侵入到皮膚。天痕有些憤怒了,如果對方不是立頓家族的人,恐怕他已經催使著自己強大的黑暗異能將其徹底毀滅,但是,他現在卻不能那樣做。

  正在天痕猶豫之時,魔陽花的攻擊停止了,所有的籐蔓都向紅色向日葵方向收攏,很快消失不見,紅光閃爍中,臉色有些蒼白的絕情·立頓出現在先前的位置,嘴角處掛著一絲鮮血,似乎是先前傷在了天痕的虛空十三破之下。

  天痕飄然而落,扭頭向一旁看去,三個人從側面一個小門處走入這空曠的房間之中,為首者,是一名年約五旬的中年女子,相貌雖然很普通,但她身上的氣息卻令天痕大為警惕,在她兩旁,各自有一女攙扶著她的手臂,正是自己的兩位奶奶,月·立頓和星·立頓。

  中年女子微微一笑,道:「好,不錯。能在這種情況下脫離魔陽花主體攻擊,應變能力確實很強。」

  看到她的出現,天痕已經猜到幾分,躬身行禮道:「您好,請問,您是——」

  月道:「天痕。還不快拜見祖奶奶,這位是我和星的奶奶紫清·立頓,也是立頓家族的太上長老。」

  與天痕猜測的相同,他趕忙再次向這位祖奶奶行禮。

  紫清·立頓微微一笑,道:「不用多禮了,每天拜我的人還少麼?我想,你已經猜到了,是我讓絕情丫頭來試探你的吧。」絕情·立頓向她行禮後退到一旁。

  天痕點了點頭,道:「但是我卻不明白祖奶奶是什麼意思。」

  紫清立頓道:「或許你會覺得剛才的比試並不公平。無法發揮出你空間系異能的特性。而且,你一直都沒有盡全力。魔陽花,是我們立頓家族中最強的幾種異魂之一,剛才,是它的本體攻擊。如果由絕情丫頭本身與魔陽花共同攻擊的話,效果會更好一些,也不會受到地域的限制。只不過,現在絕情丫頭的修為還淺,對本體幻象攻擊的操縱還不夠熟練,容易控制不住,所以。我沒讓她使用。我聽月和星說,你有意兼修尖系異能,所以,我讓你先看看,什麼是尖系異能。說來慚愧。現在本族中能修煉高等尖系異能的只有絕情丫頭一個,立頓家族最高功法已經面臨著失傳的危險。天痕,我想聽聽,通過剛才一戰,你對魔陽花有多少瞭解。」

  天痕心中一動,想了想道:「尖系異能是利用植物的特性,象徵著植物的異魂必須足夠強大,才能發揮出尖系異能的優勢。通過剛才的戰鬥,我發現魔陽花應該有著封鎖,麻痺和吞噬三樣能力,尤其是那種吞噬的能力很可怕,不但有很強的吸扯力,似乎,連我的能量都可以吞噬掉似地。而且,它的腐蝕性是我見過最強的,只不過是瞬間的工夫,我的鞋就完了,如果時間稍微長一點,恐怕我的身體也會被腐蝕掉。只不過,這種吞噬的能力似只有在魔陽花周圍才能實現,這就有了一定的局限性。時間太短,我也只是感受到了這些。「

  紫清立頓道:」這已經很不錯了。至少你感受到了魔陽花最強特性。魔陽花,又稱為腐蝕之花,有一點你說錯了,你先前施放在右腳處的能量不是被吞噬了,而是被腐蝕了。魔陽花的花身,可以腐蝕任何東西,包括能量在內。所以說,它的花體幾乎是不滅的,除非攻擊的能力強大到它來不及腐蝕,否則,不論是能量還是物體的攻擊,都無法對它造成真正的打擊。如果能以魔陽花為異魂將尖系異能修煉到最強狀態,那麼,會同時出現九朵魔陽花,任意攻擊上千平方米範圍內任意敵人,同時,修煉者本身的速度也能提升到光速,雖不敢說是無敵的,但在人類世界中,想找個對手也不容易。可惜啊可惜,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人能將魔陽花修煉到那種程度。」說到這裡,她眼中棄滿了遺憾之色。

  天痕:「祖奶奶,那您是什麼意思呢?我雖然對尖系異能很感興趣,但也知道這是立頓家族不傳之秘,已經不再奢望什麼了。」

  紫清·立頓微微一笑,道:「如果我說,我讓你修煉尖系異能呢?你願意麼?」

  天痕眼中光芒一閃,道:「當然願意了,不過,我所學較雜,不知道還能不能修煉尖系異能了。」

  紫清立頓道:「尖系異能是建立在宇宙氣的基礎上,必須擁有龐大的自然之力,修煉起來效果才會好。絕情雖然勉強得到了魔陽花之力。但是,由於她的宇宙氣較低,所以,始終無法提升到更高境界。」

  天痕道:「我的這宇宙氣已經達到了第四階段,距第五階段還差了一些。」紫清·立頓先是楞了一下,緊接著讚歎道:「真不知道你這麼小的年紀是如何練成的,第四階段的宇宙氣按你這個年紀太難得了。不過,要想將尖系異能修煉到最高境界,基本要求就是第五階段的宇宙氣。立頓家族有史以來,還沒有人到宇宙氣第五階段才開始修煉尖系異能,因為第五階段的宇宙氣已經極難達到,天賦差的,就算修煉一百年也沒用,不論是宇宙氣還是尖系異能都需要很高的悟性,而你已經擁有。」

  天痕道:「那您的意思是,等我的宇宙氣達到了第五階段。就讓我修煉尖系異能麼?」

  紫清立頓搖頭道:「不,達到第五階段也不是什麼難事。但立頓家族的尖系異能卻不是那麼容易外傳的。我今天讓絕情丫頭試探你的能力,就是要在你能力允許的情況下與你談談條件。」

  天痕道:「那您請說吧,如果我能夠做到的話。」他雖然對尖系異能很感興趣,但絕不會因為學習這種異能而付出太多,畢竟,有黑暗空間兩種異能,對他來說已經夠用了,單是這兩種能力想提升已經非常困難。加上尖系異能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紫清·立頓淡然一笑。道:「首先,讓你修煉尖系異能我是有私心的。因為,只有將尖系異能修煉的越強大,所能產生的種子,品質也就越優秀,只有那樣,才能更好地將我們立頓家族的最強能力傳承下去。我對你瞭解並不深,但你是摩爾的孫子,也是我兩個孫女的孫子。我相信,以他們的基因傳承,以你現在所能達到的地位,絕不是奸詐之人可以作到的。再加上你剛才手下留情,我相信你的品性足以勝任繼承尖系異能。可惜,我雖然是本族唯一的太上長老,但尖系異能外傳這種大事卻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說了算,所以,你必須要經過現任族長,以及所有本族高層的同意後才有可能得到尖系異能。「

  天痕眼中光芒一閃,腦海中迅速判斷著紫清·立頓話語中的意思,靈光一閃,他似乎想通了什麼,澄澈的目光直視紫清立頓,「對不起,祖奶奶,我想,我還是不學尖系異能了。」

  紫清·立頓驚訝地看著天痕,道:「為什麼?難道不屑於立頓家族最強的能力麼?」

  天痕搖了搖頭,道:「祖奶奶,您別誤會。相信兩位奶奶已經告訴您,我本身就擁有著兩種異能,對於我來說,尖系異能僅是錦上添花而已,雖然我對它有一定的興趣,但是卻不想因為學習這種能力而冒太大的風險,況且,尖系異能畢竟是立頓家族的不傳之秘,我本身已經麻煩夠多了,實在不願因為學到這種異能而擔負起更多的責任,所以,我決定還是放棄的好。請您原諒。」

  紫清·立頓有些怪異地看著天痕,半晌才道:「好,好,看來,月和星還真是沒看錯你,能不貪圖更多的能力,你的心性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不過,你也比我想像的要狡猾。既然你心中已經明白,我也不再藏著什麼,不錯,為了尖系異能的傳承,我們必須要找一個繼承人,而這個繼承人各方面要求都非常苛刻,目前為止,只有你才擁有符合的條件。我明白,你並不是不想學尖系異能,只是不想承擔更多的責任而已。你這個狡猾的小子,好,我可以成全你,但是,你必須要答應我兩年事。」

  天痕微微一笑,心中暗道,不愧是立頓家族的老祖宗,自己只不過剛一拒絕她就看出了自己的目的,確實,以立頓家族的聲望來說,根本不可能去找外人來繼承自己一族的最強能力,而他們這麼做了就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這種最強的能力有覆滅的危機,必須要借助外力才能保存下來。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既然如此,自己一定要爭取到最大的利益才好。「祖奶奶,您請說吧,只要是在我承受能力範圍內的,我非常願意幫助立頓家族。」

  紫清·立頓眼中光芒一閃,威嚴的氣息四散,「孩子,雖然你和立頓家族沒有直接的血緣關第,但是,從名義上來講,你也可以勉強算是立頓家族的外圍成員了。為了尖系異能的發揚光大,我必須要讓你答應兩個條件才能給你修煉它的機會。這兩個條件也是我們的底線。第一,從你得到尖系異能那一刻起,你就是立頓家族最核心的成員,當立頓家族遇到危機之時,你必須要為了家族的利益和存亡而努力,你能做得到麼?」

  天痕心道,來了,得到任何東西都要付出代價,現在只能希望尖系異能真有自己那兩位奶奶所說的強大吧。點了點頭,鄭重的道:「祖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就算您不傳授我尖系異能,以我兩位奶奶與立頓家族的關係,當立頓家族出現危機之時,我也絕不會袖手旁觀。」

  紫清·立頓臉上流露出一絲滿意的笑容,點了點頭,道:「另一個條件相對來說要簡單一些,但是卻有可能給你帶來一些困擾。」

  天痕心中一驚,聽了紫清·立頓的話,他隱隱感覺到有些不妙。

  紫清·立頓向一旁的絕情·立頓招了招手,絕情當著這位立頓家族中唯一的太上長老,臉上原本的冰冷早已不見了,幾步上前,恭敬地道:「祖奶奶。」

  紫清·立頓雖然年紀已高,但她的身體卻沒有一絲龍鍾之態,比起絕情·立頓還要高上小半個頭,輕輕地撫摩著絕情·立頓柔順的長髮,道:「孩子,你為家族已經付出了許多,祖奶奶怎麼忍心看著你被魔陽花所吞噬呢?天痕,我的第二個條件就是,當你得到尖系異能後,必須將絕情帶在身邊,幫助她度過修煉的難關,直到她能充分的領悟尖系異能的奧秘,並成功控制住異魂,不再會被其反噬為止。到那時,只要你將自身異魂所產生的種子,交給絕情帶回來,你就不再欠立頓家族什麼,這樣的條件,我想你應該可以接受了吧。」

  天痕並沒有直接答應,而是問道:「祖奶奶,異魂產生種子需要多長時間。這個種子應該就是尖系異能傳承的根源吧。」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