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百五十六章 尖系異能


  紫清·立頓道:「不錯,最初的異魂種子是提取自植物本身的,這些植物都只有低等智慧,只能憑借本能做一些簡單的事。但我們立頓家族當初所找到的低等智慧植物本身都是極為強大的存在,所以,第一個與其相合的修煉者,修煉起來是最困難的,只要能夠通過與異魂之間的結合,使異魂成長到成長期狀態,就可以產生出種子。種子的質量隨著異魂的不斷增強而提升,像絕情所得到的種子,只不過是最普通的成長期魔陽花所產生的種子,我對你的要求是,必須要提供給立頓家族一顆終極體異魂的種子,直接繼承終極體提供的種子雖然不能得到異魂全部的力量,也需要不斷增強,但卻屏除了異魂反噬的過程。你明白我的意思了?我承認,在這一點上我很自私,但以你現在的能力來看,卻不會因為異魂的反噬而導致身體受創,同時,只要你能以第五階段宇宙氣開始修煉,成功將間系異能修煉到終極狀態應該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天痕點了點頭,淡然一笑,道:「祖奶奶,我明白您的意思,您是想讓我幫立頓家族培養出一位尖系異能高手。好,您的條件我答應了,至於絕情姑娘,如果她願意,就讓她跟著我吧,我只能向您保證,盡量幫她度過異魂的反噬劫難。」

  絕情·立頓看著天痕,有些倔強的道:「祖奶奶,我不需要別人的保護,我自己也能克制反噬的。」

  紫清·立頓眼中閃過一絲厲色,「絕情,這是我的決定,作為家族中的一員,你必須無條件遵守。當天痕真正得到尖系異能傳承之時,他就是本族護法,你必須聽從他的任何差遣。」

  絕情還想說什麼,但看著紫清·立頓嚴厲的眼神,卻怎麼也無法說出口。

  紫清·立頓道:「月,星,你們帶絕情這丫頭出去。我有話要單獨對天痕說。」

  「是,奶奶。」月向天痕使了個眼色,這才與星一起帶著絕情離開了這寬闊的房間。

  紫清·立頓突然光芒一閃,左腳踏前一步,天痕清晰地感覺到,如同高山峻嶺一般的龐大氣勢撲面而來,她僅是站在那裡霸道的氣息就已令天痕呼吸困難,無奈之下,天痕也不再隱藏什麼,黑暗、空間兩種異能同時釋放,雙眸渲染成黑、白兩色,強悍的氣息油然而生。抵禦著紫清·立頓的氣勢。

  紫清·立頓眼中流露出一絲欣賞的光芒,右手向前輕拍,碧綠色的掌影像一片翠綠的葉子,輕飄飄地朝天痕胸口處印來,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先前她所散發的強大氣勢瞬間向那片綠色的掌印處凝聚。眨眼間,翠綠變成了墨綠,已經來到天痕身前。

  那是中正平和浩然的之氣,不屬於任何一種異能。天痕隱隱感覺到了什麼,黑暗氣息驟然迸發,右手擋在胸前,手掌快速地率動著,簡易的虛空十三破以黑暗的形式發出。冰冷的黑色氣流如同波浪一般在空中不斷攀升凝結,當黑暗氣息凝結到極點時,正巧迎上了那墨綠色的葉片。

  溫暖的感覺傳遍全身,天痕發現,自己所發出的能量似乎沒有任何受力似的,凝結的黑暗氣息與那墨綠色的純淨能量相接,他只覺得心頭一震,自己的身體彷彿產生了共鳴一般,胸口處黃光閃爍,宇宙氣竟然被那墨綠色的光芒所引動,黑暗異能中央出現了一個空洞,墨綠色的葉片飄然而入,靜靜地印在了他的胸口處。

  剎那間,天痕只覺得自己胸口處變得無比灼熱,悶哼一聲,黑暗異能四散,全身一陣顫抖,下意識地坐了下去。紫清·立頓的身影如同鬼魅一般飄飛到他身前,右掌直接向他頭頂拍落。

  危機關頭,鳳鳴聲響起,星痕的鳳首出現在天痕背後,長喙前點,直奔紫清·立頓掌心處。紫清·立頓淡然一笑,改拍為抓,竟然就那麼抓住星痕將它從天痕體內拽了出來。隨手一揮,星痕巨大的身體摔落一旁,全身被一層綠色的光芒所包圍。像天痕似的失去了行動的能力。手掌落在天痕頂門處,綠光籠罩著他的身體,紫清·立頓發覺,雖然天痕的身體被自己所制,但當她的手掌拍落時,天痕體內同時升起數股屬性完全不同的能量向上衝擊,試圖阻止她散發出的能量攻入。眼中不禁流露出一絲驚訝,紫清·立頓淡然一笑,「癡兒,還不緊守心神麼?機會永遠都是稍縱即逝。」

  抵抗消失了,墨綠色的光芒瞬間將天痕的身體完全罩住,從外表再也無法看清他的樣子,彷彿整個人都被包裹在一個大繭中似的。紫清·立頓如同鬼魅般的速度不斷在天痕身體周圍閃爍著,手掌所過之處,帶起一圈圈綠色的漣漪。

  灼熱的氣流不斷從身體各個重要部位衝擊向胸口處的宇宙氣黃色晶體,天痕的兩種異能完全被那股浩然之氣壓迫的無法動彈分毫。這樣的情形如果被摩爾看到,保證會驚訝到震撼,畢竟,天痕現在已經可以說是七十級的黑暗審判者,再加上空間系異能,在聖盟中敢說穩勝他的也只有光明一人而已。但紫清·立頓卻如此輕易控制住他的身體,這需要多麼強大的實力?

  黃色的晶體在那一股股灼熱的氣流灌注下不斷地增長著,天痕心中升起一絲明悟,他知道,紫清·立頓作用於自己身上的,正是宇宙氣。而且,她的宇宙氣能力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階段。溫暖而灼熱的氣息不斷使自己與天地間的聯絡增強著,心眼代替雙目,彷彿整個立頓城範圍內的一切生命都在自己腦海中似的。那奪天地造化的能量不斷滋潤著自己的身體,在紫清·立頓的引導下充實著自己宇宙氣的能量,這確實是千載難逢的機遇,天痕放棄了對另外兩種異能的控制,全身心地投入到對宇宙奧秘的感知之中。六感完全內收,此時的他,聰明地將一切都交給紫清·立頓處理。

  黃色晶體不斷地增長著,當凝結後的能量重新變成當初菱形般大小時,破碎的聲音使天痕從靜修中清醒過來,碧綠色的光芒充斥著自己的身體,那溫暖而醇和的能量滋潤著自己每一道經脈。當初在黑暗異能提升時經脈所受的創傷,以及留下的後遺症,完全在這股溫暖的能量作用下修復到了最佳狀態,他現在幾乎可以感受到自己身體裡任何一個細胞的活動情況,這種美妙的感受,是言語無法表達的。

  碧綠色的光芒重新開始收縮,當它變成顆粒後。那璀璨如同鑽石般的綠芒使天痕終於明白,為什麼當初光明大長老會說,達到第五階段的宇宙氣完全可以被視為另一種異能。如此龐大的能量壓縮到如此微小的程度,只要控制得當,它可以做出任何反應。

  灼熱的感覺不見了,通體清爽之氣使天痕緩緩從修煉狀態中清醒過來,在那股灼熱之氣消失前的剎那。凝結成顆粒狀的碧綠晶體已經增大了五倍,雖然體積距離菱形狀態還有很大距離,但天痕明白,自己的宇宙氣不但達到了第五階段,而且,絕不是止步於第一級而已。

  睜開眼睛,天痕驚訝地看到,自己面前站著一名臉色紅潤的妙齡少女,明眸皓齒,正看著自己微笑著,在她的額頭上還有幾滴汗跡,豐滿的胸部隨著微微的喘息上下起伏著,動人的峰巒疊蕩,看的天痕不禁有些發呆。

  少女開口了,她的聲音令天痕大吃一驚,「沒想到幫你達到現在的程度要耗費我這麼多的能力。不過,你比我想像中的能力還要強上許多,自身的能力竟然已經如此凝結。看來,我這些能力並沒有白費,凝實狀態的第五階段宇宙氣,已經足夠你應付任何一種異魂的洗禮了。幹什麼這樣看著我?」看著天痕呆滯的樣子,少女不禁噗嗤一笑,「這才是我的真面目,你用不著懷疑我的年紀,以我的修為,青春長駐算不了什麼。」

  是的,這少女的聲音正是紫清·立頓啊!天痕雖然明知道宇宙氣的神奇,但此時還有有些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按照年紀來計算,紫清·立頓最起碼也應該超過一百五十歲了才對。

  紫清·立頓微笑道:「由於剛才用的能量有些多了,使我無法再維持變形術,當我的宇宙氣突破了第六階段時,我就變回了自己十八歲時候的樣子,始終沒有改變過。為了不讓我那些晚輩們有所疑惑,才一直保持著你先前看到的樣子,這是我的秘密,你自己知道也就是了。」

  「祖,祖奶奶。」天痕有些艱難地叫出這個稱呼。

  紫清·立頓搖身一晃,綠光閃爍間,她已經又變成了先前的樣子,這下總算令天痕感覺上舒服了一些,但剛才她那年輕貌美的樣子卻早已經印入了天痕心中。

  回過神來,天痕趕忙向紫清·立頓拜倒,「多謝祖奶奶成全。」現在對他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宇宙氣,宇宙氣在紫清·立頓的幫助下直接突破了第五階段,對天痕來說,比空間系異能達到審判者境界的幫助還要大。有了強悍的宇宙氣做後盾,就再不怕黑暗異能的反噬。並且使自己的身體能力能夠承受更多的能量衝擊,對於今後的修煉有著莫大得好處,他又怎麼能不高興呢?

  紫清·立頓道:「總不能白讓你幫立頓家族,這就算是我給你的一份小報酬吧,據我對你能力的估量,你現在的宇宙氣應該達到了第五階段第四級作用的能力。將來能否突破到第六階段以上,就要看你自己的了。可惜我先天體制不好,否則,尖系異能也不用你了。」

  天痕一楞,道:「祖奶奶,您的宇宙氣已經這麼強大了,為什麼還不能修煉尖系異能呢?難道您修煉了其他種類的異能麼?」

  紫清·立頓搖了搖頭,道:「不,不是的。我只修煉了宇宙氣而已。或許你不相信,當初我出生的時候就險些夭折,身體狀況極差,一直靠父母的宇宙氣維持生命。其實,日·立頓並不是我的嫡親孫子,戈勒·立頓是我親哥哥的兒子。當年,父母為了救我,消耗了太多的能量,致使他們英年早逝,而哥哥繼承了他們的遺志,依舊每天幫我用宇宙氣維持著生命,直到我二十三歲那年,終於可以憑借自己的力量修煉宇宙氣,並進入了第三階段,身體才算可以與正常人相比了,但哥哥也步了父母的後塵,早早地去了。哎,是我的原因令立頓家族險些沒落啊!由於我的身體情況太差,哥哥在臨死前嚴令我不可修煉任何異能,否則,身體隨時都可能崩潰,只有不斷修煉宇宙氣才能令我延續生命。就這樣,我一直依靠修煉宇宙氣而活了下來,還可笑地活到了這麼大年紀。當初,發明宇宙氣修煉方法的那個人,自己的宇宙氣也只是剛剛進入了第六階段而已。但是,或許你不相信,我的宇宙氣卻已經進入了更高的第七階段,或許,這是上天對我身體缺陷的彌補吧。令我創出了史無前例的第七階段宇宙氣,雖然我幾乎沒與別人動過手,但我想,現在憑我的能力,應該可以與你們異能者所說的守望者相比了。宇宙氣確實是一種開發人體最佳的能力。我想,你們聖盟的幾位審判者除了光明以外,其他的都沒有真正進入第五階段,他們所修煉的第五階段都只是最表面的能力而已。為了使你發自內心地願意成為立頓家族護法,我可以將第五階段到第七階段全部修煉方法傳授給你,你可願意學麼?」

  天痕心頭狂震,這麼好的機會,他怎麼會拒絕呢?趕忙點頭道:「祖奶奶,我願意。」

  紫清·立頓微微一笑,道:「現在外面流傳的宇宙氣的修煉方法其實只有前面四個階段是正確的,從第五階段開始,後面的修煉方法大多數所知道的只是皮毛而已,其中就包括你們聖盟所知道的那些。當年,我的父親曾經與創造宇宙氣修煉法門的那個人相熟,因為無意中幫了他一個大忙,令他成功度過了難關,他才將真正的第五、第六兩個階段的修煉方法傳授給了我父親,成為立頓家族最高機密。你們聖盟中只有光明憑藉著多年的修煉和過人的天賦摸到了真正的第五階段的修煉方法,但是他的修煉法門還是還所偏差的。宇宙氣的前六個階段被那位偉大的創造者分別稱為,天地之源、駕御長空、變幻莫測、光收神藏、萬物如神、以神為虛。第四階段開始,可以憑借自身吸收太陽能,以更快的速度補充自身能量,可以真正做到不飲不食。而第五階段,則是將精神完全釋放,真正去感受宇宙間生命奧秘的修煉法門,我想,剛才你已經感覺到了,只有充分理解生命的美好,才能將這個階段修煉的更加完美。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感受生命就是第五階段的修煉方法。」

  天痕楞道:「就這麼簡單麼?」

  紫清·立頓微笑點頭,道:「就這麼簡單,但又不簡單,能夠真正去感受宇宙氣的奧秘,那需要極靜之心。想做到這一點,可不是那麼容易的,當初我從第五階段升到第六階段,足足經過了三十四年的靜修,至於第六階段以神為虛,則是融入生命的過程。你看,我現在是什麼。」

  天痕楞一下,原本的紫清·立頓突然消失了,一棵大樹出現在他面前,揉了揉眼睛仔細看去。那分明還是紫清·立頓,但帶給他的感覺,卻依舊如同一棵大樹似的。

  「到了第六階段,你就是宇宙萬物,宇宙萬物就是你。可以為實也可以為虛。」

  天痕雖然不是很明白她的意思,但還是牢牢地記住了紫清·立頓的每一句話,追問道:「那第七階段又是什麼?也就是您所領悟的階段。」

  紫清·立頓微笑道:「你這小子,倒是貪心。第七階段麼?我稱它為天人合一。人與宇宙,再無分彼此。」就在天痕記憶這句話的時候,他突然發現周圍變了,竟然變成了浩然無際的星河,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竟然已經來到了宇宙之中。

  「天人合一,可謂之練心,天與人和,人與心合。當你達到這種層次時,只需緊守自己之心,放鬆與天地之感,當可融於天地。世間各處,皆是你的領域。」

  景物再變,天痕發現自己又回到了房間之中,而紫清·立頓則依舊站在他面前,微笑地看著自己。深吸口氣,天痕深信,面前這位立頓家族的太上長老,才是四大家族中最可怕的人啊!她的能力,幾乎已經達到了像神一般的存在。

  恭敬地彎腰行禮,天痕真切地感受到的紫清·立頓慈祥微笑下無邊無際的能力,「祖奶奶,我已經牢記您所說的每一句話。今後天痕若有所成,全拜祖奶奶之賜,只是,我不明白,宇宙氣既然如此強大,那您為什麼不鼓勵族人修煉,而是讓我幫助立頓家族重新掌握尖系異能呢?」

  紫清·立頓無奈地歎息一聲,道:「宇宙氣那麼好修煉麼?你達到第四階段,不但是機緣所至,恐怕,也付出了不小的努力吧。現今社會中,又有多少人願意單獨修煉宇宙氣這至少要幾十年才能發揮出威力的能力呢?雖然宇宙氣有許多其它能力所沒有的微妙之處,但論及攻擊,畢竟還是差了一些,作為輔助技能足以。如果不是身體原因,我也不會將它一直修煉到現在這種程度。我的年紀已經大了,同時也答應過死去的兄長不修煉任何異能,所以,幫助立頓家族重新掌握尖系異能的重任就落在你身上了,別讓我失望,好麼?」

  確實,自己從小就修煉宇宙氣,到現在已經超過了十五年的時間,雖然經過不少奇遇,但如果沒有十五年的根基,自己又怎麼能有今天呢?頷首道:「祖奶奶,您放心,我一定盡自己所能幫助立頓家族重新掌握尖系異能。」紫清·立頓給他的恩惠太大了,不但幫他進入了宇宙氣第五階段的高度,同時點撥了他後面幾個階段真正的修煉方法,單是這些,已經令天痕心中感激,更何況,修煉尖系異能對他深深來說就是天大的好事,連紫清·立頓這樣的能力都如此推崇尖系異能,它的威力又怎麼會差呢?

  紫清·立頓道:「我們走吧,在異靈殿那裡,你還需要接受最後一個考驗。進入異魂殿,你必須要經過另一個人的同意才行。」墨綠色的光芒飄然而出,包裹住天痕的身體,轉瞬間,墨綠色變成了白色,光芒閃爍間,天痕清晰地感覺到周圍空間的扭曲變化,當光芒消失時,他們已經來到了另一個地方。在離開的同時,先前被封印中的星痕也回到了天痕體內。

  放眼看去,周圍儘是明亮的光芒,光芒由上方透入,那似乎是一塊塊會發光的乳白色寶石,這是一個並不算寬闊的空間,只有數十平方米大小,正前方是一扇門,黑色的門,門上的浮雕栩栩如生,上面雕刻著各種植物,其中只有先前絕情·立頓所用的魔陽花天痕認得。其他的浮雕都是很奇異的植物形態。尤其是最上方,那似乎是一株小草,葉子很長的小草,在大門上方盤繞著,雖然僅僅是草而已,但天痕卻隱約感覺到那雕刻中的小草有著一種君臨天下的感覺。

  在黑色大門前,地面上有一個直徑一米的蒲團,蒲團正中央盤膝坐著一個人,鬚髮皆白的老人。他正閉著眼睛,以五心朝天之勢緩緩修煉著,淡淡的灰色氣流圍繞著他的身體,那並不是死亡或者黑暗的氣息,而是一種天痕從沒見到的奇異能量,與土系異能的感覺有些接近,但卻顯得更加凝實一些。

  紫清·立頓隨手一揮,一道墨綠色的光芒閃過,那盤膝而坐的老人身體周圍的灰色氣流停滯了一下,下一刻,已經重新回到他身體之內,氣流收攏的同時,他已經站了起來。天痕的目光一直在老人身上,但他卻根本沒有看清對方是怎麼站起的,那似乎是已經超越了光速的程度,彷彿在一瞬間,空間曾經向他的方向塌陷一般。

  白髮老人瞥了天痕一眼,恭敬地向紫清·立頓行禮道:「母親,您來了。」

  紫清·立頓眼中慈和光芒大放,輕歎一聲,道:「戈勒,我不得不來啊!立頓家族的機會到了。我需要你的支持。」

  戈勒?天痕心頭大震,難道面前這不起眼的老人,就是日·立頓的父母,號稱四大家族第一高手的戈勒·立頓不成?

  戈勒·立頓瞥了天痕一眼,道:「母親,您說的就是他麼?摩爾的孫子。」

  天痕雖然不知道戈勒·立頓是怎麼認識他的,但對方畢竟是他的長輩,趕忙上前行禮道:「您好,老族長,天痕給您行禮了。」

  戈勒·立頓向天痕點了點頭,道:「你應該已經從母親那裡知道了一切,我也不多說什麼了,戰勝我,你就可以進入異魂殿中,否則,我們只有等待下一次機會。」

  「什麼?戰勝你?」天痕失聲道。

  戈勒·立頓眼中寒光大放,「怎麼?你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麼?沒打過,又怎麼知道不行。如果你連與我動手的勇氣都沒有,那麼,你現在就可以走了。」

  天痕臉上的驚訝的神色消失了,淡然一笑,道:「既然要面對,還有什麼可怕的。雖然與您相比我算不上強者,但不論什麼時候,勇氣二字我還可以當仁不讓。老族長,請。空——速——星——痕——。」他有把握麼?不,他沒有,一點都沒有,面對相當於八十級異能者的戈勒·立頓,又有幾個人能說自己有把握呢?但是,天痕並沒有畏懼,他很清楚,到了自己這樣的能力,想再向上提升,最重要的,就是挑戰,只有面對比只有更強大的對手,才能做出突破。剎那間,他已經進入了拋棄生死之念的境界。

  銀色氣流圍繞著天痕的身體,嘹亮的鳳鳴與低沉的龍吟之聲混合而出,天痕離地而起,澎湃的氣流圍繞中,銀色雙翼出現在他背後,雖然失去了天魔變和紫晶天魔鎧,但現在的天痕卻只有變得更強。黑暗聖劍在他與星痕合體之時已經出現在手中,真正進入審判者境界後,天痕第一次爆發出了自己全部的能力。

  在合體的剎那間,天痕心中突然升起一絲微妙的感覺,面前的戈勒·立頓雖然有著他無法比擬的強大,但與紫清·立頓浩然無邊的的感覺相比,還是差的太遠了,至少,他能感覺到,面對戈勒·立頓自己至少還有一拼之力,而換做紫清·立頓,他則根本興不起戰鬥的心思。這,難道就是守望者與審判者之間的區別麼?

  看著完全狀態的天痕,紫清·立頓臉上沒有任何表情,而戈勒·立頓卻流露出一絲驚訝,「怪不得能成為聖盟第七長老,果然有些門道,年輕一輩中,當屬你最強。出手吧,否則,你沒有任何機會。」

  黑色的氣流圍繞著天痕的身體,手中黑暗聖劍此時已經變成了紫色,「老族長,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成為全人類第一的強者。您要小心了。」驟然加速,天痕清晰地感覺到光速的美妙,身體如同月牙般向後揚起,剎那之後,他的黑暗聖劍已經斬上戈勒·立頓。

  與星痕的合體使天痕終於達到了夢寐以求的高速,但是,他的劍卻只是斬上了戈勒·立頓的手臂而已。如中敗革般的聲音響起,戈勒·立頓的手臂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成了先前三倍粗細,那堅實的灰色甲冑竟然就那麼擋住了天痕黑暗審判者級別的一擊,那可是在黑暗聖劍的增幅之下啊!恐怕即使是光明大長老,也不敢用肉身來承受天痕這樣的攻擊吧。

  天痕並沒有驚訝什麼,面對戈勒·立頓的甲系異能他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此時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他比我快,是的,戈勒·立頓比他要快,正如先前判斷的那樣,戈勒·立頓的速度已經超越了光速,在他先前手臂抬起的瞬間,雖然天痕的眼睛無法捕捉到,但憑借對空間的感知,他卻清晰地發現,戈勒·立頓的手臂曾經消失了瞬間,正是這瞬間的消失,使他的速度超越了自己的前斬。

  戈勒·立頓並沒有追擊天痕,看著自己手臂甲冑上那一條淡淡的白痕,點了點頭,道:「不愧是黑暗聖劍,竟然能在我的甲冑上留下痕跡。我實在有些不明白,以你的黑暗異能造詣,光明怎麼還會一直留你在聖盟,還任命你為長老呢?」

  天痕手中黑暗聖劍斜指地面,「老族長,我爺爺曾經說過一句話。世界上沒有絕對的邪惡,黑暗異能固然會影響使用者的心性,但是,卻不是絕對的,用之正則正,用之邪則邪,雖然我不能保證自己永遠能駕御黑暗的力量,但是,至少目前我還是我。」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