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3
第一百八十四章 異空間風暴之眼


  護體的紅色能量與漩渦產生了激烈的摩擦,以天痕現在高達九十五級的能力,在這漩渦之中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隨著漩渦快速的旋轉起來,用嘴咬住魔神劍的劍柄,左右手交替向漩渦送出能量,降低它的旋轉速度,利用瞬間產生的空隙,逐漸向漩渦深處衝去。天魔變的能量在漩渦產生的巨大壓力下飛速消耗著,天痕緊咬牙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接近了漩渦的中心點。

  異空間壓縮能量領域,可以說是異空間風暴的終級體之一,只有在整個星系的毀滅中才有產生的可能,天痕的運氣實在不好,竟然遇到了它,龐大的壓縮能量,最主要來源,是冰河星系太陽爆炸時所產生的能量,一顆太陽爆炸的能量有多麼龐大?再加上行星爆炸的連鎖反應,將能量分成兩股,分別在正空間和異空間形成了龐大的能量風暴。正空間的能量風暴是以面的形態呈現的,所以,才阻止了銀河聯盟對冰河家族追擊的神級艦隊,而異空間的能量風暴卻正好相反,以壓縮的能量形成,這是一個死亡的領域。即使光明大長老那樣的修為在這個死亡領域中,也絕對不堅持不了一分鐘,雖然不像黑洞那麼可怕,但這裡確實是可以粉碎一切的,包括能量在內。天痕能夠生存下去麼?那就要看他的選擇是否有效了。異空間壓縮能量漩渦的能量之龐大,遠不是龍捲風那種程度可以相比的,但是,宇宙生物都有著同樣的原理。

  全身驟然一輕,紅色護體能量因為失去了周圍龐大的壓力驟然釋放,與漩渦的能量碰觸後被壓縮回來。天痕大口大口的喘息著,眼中卻充滿了慶幸之色。他的選擇是正確的,在這漩渦的中心,竟然真的有一片真空地帶,壓力遠比外面小得多的真空地帶。但是,為了來到這裡,他也付出了全部能量的百分之七十。如果這個漩渦再大一點,或許,再沒有來到中心點之前,他已經徹底完蛋。

  天痕一邊慶幸著自己的成功,一邊小心翼翼的跟隨著漩渦的移動而移動。以防再次進入漩渦的外圍,幸好漩渦內部除了這個真空點之外,周圍旋轉著的龐大壓縮能量就像牆壁一樣,他現在想出去也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整個漩渦所擁有的能量明顯比天痕要大得多,在這異空間壓縮能量領域中,就像游魚一般飄然運行著,一點也沒有因為周圍的壓縮能量而受到影響,畢竟,它們本身就是一體的。

  真空地帶所謂的壓力小只是相對而言。比起普通的異空間地域來說,這裡的壓至少是五到十倍,天痕一邊喘息著,一邊琢磨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命是暫時保住了,即使沒有天魔變,在現在的壓力中。他也可暫時生存,但是,到了他現在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能量。壓力雖小,但能量消耗卻依然是有的,一旦沒有繼續的能量支持,最後的結局不會有什麼變化,還是死亡。

  無奈的搖了搖頭,天痕心中暗道,自己還是要拼啊!這一次,要拼的是這漩渦中是否有可以吸收的能量分子。天人合一境界固然可以讓他吸收任何能量轉化為自己所用。但是,一旦吸收的能量龐大到根本來不及轉化,那麼他的能量不但不會增長,反而會被吞噬。無奈地歎息一聲,拼吧。不拼還能怎麼樣?不拼就是死,拼最起碼還有一線生機。想到這裡,天痕小心的將精神力外放,感受著周圍的異空間能量。

  真空就是真空,天痕暗罵一聲,這個漩渦中的真空除了壓力之外,竟然連一丁點能量分子都沒有,顯然都在周圍的漩渦中存在著。難道直接去吸收漩渦的能量?那簡直就是找死,別說自己現在能力只剩餘三成,就是最佳狀態時,也依舊不可能吸收那麼龐大的能量。漩渦的流動性太強了,那超過光速的旋轉,只要自己試圖吸收,必然會導致與整個漩渦的能量抗衡,不死還等什麼?連外面那些看似平靜的壓縮能量都不可能吸收,就別說漩渦的了。

  正在天痕手足無措的時候,他所在的漩渦突然與另一個漩渦撞在了一起,兩個漩渦旋轉的方向是相同的,沒有能量的碰撞發生,兩個漩渦竟然融合成了一體,使原本高三米,直徑最大也差不多三米的漩渦竟然擴大了接近一倍,連中央這塊真空地帶也隨之擴大了一些,使天痕有了更多的活動範圍。最為可貴的是,在兩個漩渦融合的剎那,真空地帶中竟然出現了一些異空間能量,在漩渦融合後,這些能量快速的被漩渦吸了回去,雖然天痕反應極快,但他所能捕捉到的能量也只是極小的一部分。

  異空間壓縮能量確實非同凡響,雖然只是吸到了小貓兩三隻,但憑借這吸收到的一點能量,轉化後,竟然維持著天痕的天魔變繼續堅持下去。

  再來,再來一個漩渦啊!再有一次同樣的機會,多吸收一些能量,或許我的能力恢復到最佳狀態也說不定。上天或許是眷顧天痕的,在他不斷的祈禱下,幾分鐘後,又一個漩渦飄了過去,這個漩渦比天痕所在的漩渦小了一號,而且,它的旋轉方向與天痕所在的漩渦正好相反。

  天痕緊盯著那個即將碰撞的漩渦,作好了全部準備。這一次可不再是那麼平靜了。當兩個漩渦碰撞時,劇烈的震盪使天痕險些無法穩定住自己的身體,他吃驚的看到,兩個漩渦竟然在相互絞殺,而周圍的異空間壓縮能量在它們絞殺的過程中竟然不斷捲入其中,使兩個漩渦都在不斷擴大著,真空地帶不在平靜,壓力增大,飛濺的能量不斷衝擊著天痕的護罩。天痕不驚反喜,小心的吸收著其中一些看似微小的能量,他不敢貪多,當能量足夠幫他恢復能力時就停止了吸收。一邊抵禦著飛濺的能量,一邊快速的消化吸收著被自己吸入的能量。

  天魔變原本已經暗淡的紅色光芒漸漸轉盛,實力的一分分恢復,重新燃起了天痕希望的火焰。

  天痕所在漩渦畢竟比撞上來的漩渦大了一些,在近十分鐘的相互絞殺後,那個撞上來的漩渦完全消失了,而天痕所在的漩渦因為在與對方的戰鬥中吸收了大量周圍的能量再次壯大,已經達到了高達十米的程度。利用這次的契機,天痕的能力基本上已經完全恢復了。又有了力量,他的心活絡起來。自己所在的這種異空間能量漩渦是不受周圍壓縮能量影響的。如果能按照自己的心願推動它前進,那不就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麼?但是,現在自己該如何推動它?漩渦比以前變得更大了,以自己現在的能力,恐怕想衝出去都不可能。所能憑借的,只有魔神劍和晶石反射超強的攻擊能力。可是,一劍斬出去,或許會將漩渦毀滅,或許會削弱漩渦。卻無法使它按照自己所期望的方向離開。

  由於已經暫時沒有了生命的危機,天痕漸漸陷入沉思之中,他所在的漩渦偶爾會與一些漩渦碰撞,但卻並沒有再出現絞殺或者融合的情況,而是一觸即滑開,在這幾次機會中,天痕趁機又吸收了不少能量。不但維持著天魔變,而且也使自身的能力有所增加。

  接近一個小時的思考,天痕從自身想起,現在有什麼東西能幫到自己呢?終於。他的目光落在了腳上那雙併不起眼的魔神靴上。是啊!魔神盾可以產生強大的防禦,魔神盔可以使自己身體虛化對抗物理攻擊,魔神劍可以產生強大地攻擊力。那麼,魔神靴呢?除了因為四件魔神的物品增加了整體的能力以外,它也應該有些特殊的功效吧。穿在腳上的應該是加速,但加速對於史前精神能高等智慧生物之首的魔神又有什麼用呢?光速對他來說太簡單了,所以。如果魔神靴擁有的是加速的特性,那麼,一定不是在正空間的。

  想到這裡,天痕將天魔變的能力向腳下輸去,黑色的光芒從魔神靴中向四周蔓延。一道道金色的紋路浮現,天痕突然清晰地感覺到,在魔神靴下,似乎有一股股能量正在蠢蠢欲動,就像火箭噴射劑似的,隨時都可以噴射出龐大的能量。加速,真正的加速是在異空間。如果自己脫離現在的這個漩渦,它能不能帶著自己加速衝出去呢?黑色的霧氣在腳下凝結,陣陣異樣不斷傳來,天痕雙眼流露出一絲寒光,試試吧。如果不成功,那就再找一個漩渦,下一次,再遇到漩渦時,自己已經不需要硬拚了,魔神靴的特性自然可以推動著自己以更快的速度進入漩渦中央,消耗就會相對小得多。想到這裡,天痕雙眼同時變成了紅色,妖異的紅色,天魔變全部能力提升到了極限,雙手握著魔神劍高舉過頭。

  「魔——神——斬——。」九十五級再壓縮後的魔神斬是什麼樣子?那是一道血線,血色的紅線,原本旋轉著的能量漩渦竟然嘎然而止,魔神劍在劈出的那一刻,劍身的紅光變成了淡淡的藍色,集合了天痕所有的能力,這一劍幾乎有著開天闢地的能力。

  能量漩渦的靜止使天痕有些驚訝,看著那靜止的漩渦不禁皺了皺眉,正當他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時,劇烈的爆炸產生了,整個漩渦如同炸彈一般引爆,沒有轟鳴的巨響,但所帶來的震盪力卻使周圍的異空間壓縮能領域劇烈的翻騰起來,頃刻間,領域內的能量竟然被炸出了一直徑百米的空間。更為奇異的是,一直處於能量漩渦最中央的天痕並沒有因為爆炸力而受到影響,爆炸一產生時他就反應過來,迅速吸引了部分爆炸中產生的小型異空間壓縮能量,意念轉向腳下,雙翼在真空中發揮出作用,驟然一拍,再加上魔神靴瞬間向後噴射的紅光,如同炮彈一般橫跨百米距離,直接裝入了異空間能量漩渦之中。在撞入之前,魔神斬又一次出,由於全力發出攻擊,足足劈開一條千米長的甬道,瞬間內,他已經穿過了那千米的距離。

  異空間壓縮能量再次包裹了天痕的身體,他原本瞬間達到的超光速飛行速度頓時急遽下降。只是,這一次粘稠的異空間壓縮能量卻沒有完全阻止住他,憑藉著魔神靴增幅後噴出的能量,他的身體被帶的快速前行,超光速是不行了,但勉強達到了接近亞光速的水平。

  這一發現,令天痕大喜過望,他知道自己成功了,異空間壓縮能量領域不可能是無限大的,星系爆發的能量漩渦中央畢竟只是中央,它總有一定的面積,憑借自己現在的速度,飛行一段時間,必然能從這片恐怖的領域中衝出去。

  一邊繼續利用前衝之勢向前飛行著,一邊吸收著剛才吞噬入體內的異空間壓縮能量,雖然只吸收了一小部分爆炸中產生的能量,但這個領域中的能量密度太大了,僅是這一點,就足夠支持他繼續飛行一段時間了。魔神靴真是好東西,天痕大概估計了一下,如果利用魔神靴加速的特性,再加上自己的能力,幾乎可以達到身形在肉眼無法看到的移動速度中,一個晃身就可以進入異空間,還不會耗費自己過多的能力,今後,異空間和正空間對自己來說已經沒什麼區別。當然,前提是不要再遇到這樣的壓縮能量領域才好。

  天痕不敢再劈出魔神斬,雖然那樣可以使他提高到超光速,加速前行一段距離,但消耗的能量畢竟是巨大的。倒不如保持現在平穩的態勢。憑借先前吞噬的能量,至少可以支持他繼續飛行兩個小時左右。如果運氣好,兩個小時已經可以帶著他衝出這片恐怖地域了。

  異空間壓縮領域自然不是那麼容易通過的,當天痕的慶幸之心剛起時,他就遇到了新的問題,問題就是來自救了他的那種能量漩渦,直線飛行距離最短,但是,在飛行過程中,他開始接觸到了一個又一個漩渦。避開吧,太耗費能量,直接衝過去就更不用提了,肉體的力量遠不如他通過壓縮和魔神劍增幅的能量那麼強大,結果只有一個,閃躲。

  與星痕合體後出現的雙翼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在這片壓縮能量領域中,空間、黑暗兩種異能幾乎都失去了作用,他只能憑藉著兩隻羽翼對周圍能量的拍打而改變自己的方向,小心的繞過一個又一個能量漩渦,這樣一來,他前進的速度就降低了許多。

  無奈之下,當然能量消耗掉三成時,天痕不得不再次尋覓了一個大些的漩渦鑽了進去,只不過,這次他用了特殊的方法,節省了不少能量。方法很簡單,他使用了魔神盾。由於感覺到魔神靴的妙用,天痕知道,四件魔神的物品同時裝備後,每一樣的效果都增強了許多,這一次,憑借魔神盾抵擋住漩渦的衝擊,再加上魔神靴的能量噴射,他僅耗費了三成能量,就到了漩渦中心。

  用這樣的方法。天痕繼續努力著,連他自己也不知道飛行了多遠,當他第三次劈開漩渦,急需足夠的能量衝入壓縮能量領域中時,突然發現,周圍的能量似乎變得稀薄了一些,不像先前給自己帶來的壓力那麼大了,前進的速度也更加快了一些。這一發現讓天痕大喜過望,要出去了,太好了。只要能離開這裡。外面的異空間對付起來就容易得多。腳盆族的那些小腳盆,你們等著,這次我不將你們殺個一乾二淨,我就不是炎黃子孫。

  期望總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就在天痕以為自己即將脫離苦海之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穿過一片異空間壓縮能量領域,他突然目瞪口呆的看到了一幕景象。

  一個漩渦,那是一個漩渦。只不過,這個漩渦的體積之大,幾乎囊括了天痕眼前所有空間。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之前地壓縮能量減少了,那裡因為,這個漩渦正在不斷的吸扯周圍的壓縮能量。刺耳的摩擦聲不斷響起。一些小的漩渦被吸過去,根本連反抗一秒的能力都沒有,就立刻被漩渦所粉碎,要是被這在漩渦吸過去,結果會是怎樣的?

  天痕不知道,但他卻清晰的發現。自己超光速前行的身體眼看就要接近這個漩渦了,只不過是剎那的遲滯,他已經命懸一線。

  跑麼?來不及了,距離漩渦越進,那吸力就越大。試想,連那麼強悍的異空間壓縮能量都無法逃脫,現在的天痕又怎麼來得及跑呢?根本沒有過多的思考時間,為了給自己爭取到生存的機會,天痕知道,只有先衝進漩渦中心才是最佳選擇,所以,他手中的魔神劍劈了出去,這次,是沒有任何保留的魔神斬,自己的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挽回。

  紅色的劍身再次化藍,魔神靴瘋狂的噴射出能量,帶著天痕的身體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速驟然插入漩渦之中,魔神斬的威力確實非同一般,即使面對如此強大的壓縮能量漩渦,依舊使其出現了短暫的停頓,利用瞬間的停頓,天痕衝了進去。

  這個漩渦比想像中更要大得多,剛一衝入能量之中,雖然它已經停止了旋轉,但其中壓縮的密度更加強大的能量頓時將天痕前衝的速度降了下來。到了這個時候,天痕不敢有絲毫保留,手中魔神劍接連揮舞,瘋狂的向裡衝擊。

  漩渦沖了,魔神斬畢竟只能使他停頓瞬間而已,天痕只覺得全身如同刀割一般劇痛,護體的能量已經被壓縮到了皮膚表面,如果不是紫晶天魔之體足夠強悍,恐怕他現在已經完蛋了。皮膚表面的鱗片翻捲,沒有鮮血釋放,但從一側而來的疼痛已經使他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強大衝擊。

  金色的光暈從體內散發而出,屬於帝王花的能量釋放,勉強使天痕的身體平衡了一些,雙翼收攏,盡量減少受力的面積,雙腳同時向後蹬出,朝漩渦中央衝去。他作出的是最快的反應,但即使如此,身體已經被漩渦帶離直線。

  眼前似乎看到了一片黑色,身體在空中快速的一個旋轉,將衝擊的能量換到身體另一側,噴出一口鮮血,天魔變猛的提升到最強程度,雖然這只是天魔變最後的力量,但爆發出的衝力卻使他的身體化為一道血色流光閃電般前衝。

  黑色終於清晰了,周圍的旋轉衝力消失,天痕的身體在空中不規則的翻轉幾次,紫晶天魔之體消失了,他體內的能量已經降到了最低點,完全依靠著星痕不斷傳來的能量才能維持著。周圍的衝擊雖然不再,但壓力卻使他忍不住又噴出了一口鮮血。

  溫暖,在最危機的時刻出現,暖意從體內向外散發,使天痕好過了一些,一層紅色的能量出現在體表,抗衡著外界而來的壓力。「天痕,你怎麼樣?」地火神龍關切的聲音響起。

  天痕沒好氣的道:「我還死不了。你終於醒了麼?」

  地火神龍有些尷尬的道:「不是我不醒,而是你先前所用的力量已經遠超過我,就算我那時出現,對你也沒有什麼過多的幫助,小心,啊!那是黑洞。」

  地火神龍的驚呼聲使神志迷糊的天痕清醒了一些,凝神看去。只見一個黑色的漩渦就在自己面前,漩渦中地漩渦流露著神秘的氣息,他突然覺得周圍一片黑暗,一股強大到無可抵禦的吸力將他的身體扯了過去。

  完了,最後一個念頭從腦海中產生,黑洞,絕不是人力可以抵禦的,別說自己只有九十五級,就算是一百九十五級也不可能與這宇宙中最可怕的天體現象相抗衡,天要亡我。人力奈何?

  周圍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出奇的是,在這片黑暗裡,卻再沒有了一絲壓力,一切都變得那麼寂靜。冰冷的氣息使天痕腦海中一陣朦朧,他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靈魂似乎要離休而去似地,心志再堅毅,沒有力量抵抗也是徒勞的,下一刻,他進入了無盡的黑暗之中。連剛剛甦醒的地火神龍似乎也被這黑暗的氣息所籠罩,不知道是毀滅了。還是沉睡了。

  ……

  飛鳥星。

  羅迦看著面前的孤超長老,皺了皺眉,道:「怎麼?還沒有消息麼?聖盟那邊的人怎麼說?」

  孤超恭敬地道:「靈魂祭祀大人,聖盟那邊的回報稱,黑暗之主早就離開了地球,大概在一個月前就走了。誰都不知道他去了哪裡。」

  羅迦眉宇間的憂慮更深了,復活之後的她,比以前看起來要成熟了許多,守望者級別的黑暗異能帶給她高貴的氣質。扭頭看向一旁的藍藍、紫幻和梅麗絲三女,道:「這麼久大哥還沒回來,會不會是出事了?」

  藍藍搖頭道:「應該不會的。現在惡魔族已退,冰河家族又被冰河星系爆炸所產生的宇宙風暴阻隔在外。已經沒有什麼敵對勢力在銀河聯盟之中。天痕的能力已經達到了守望者境界,就算面對同樣守望者境界的敵人,也應該可以全身而退啊!現在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他在接受著魔神的傳承。水之神阿拉姆司曾經說過,魔神和天神,分別是最強大的史前精神能和生物能高等智慧生物,或許,能量的傳承需要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吧。

  紫幻點了點頭,道:「我同意藍藍的說法,雖然當初我們傳承能量的儀式都很短暫,但現在天痕始終沒有回來,也只有這樣能夠解釋了。藍藍,要不你聯繫一下摩爾審判者,讓他問問留在明黃星上的異能者們,有沒有見到天痕。」

  藍藍苦笑道:「我早已經問過了,但是卻沒有消息。或許,天痕他是悄悄進入魔神殿的。摩爾爺爺親自到魔神殿裡去了一次,他說,前七層都沒有天痕的蹤跡。或許,他在更深的地方吧。現在我們急也沒有用,只能等下去。」

  羅迦彷彿想到了什麼似的,眼中光芒大放,聲音提高了幾分,道:「你們說,會不會是異空間內出現的變化影響了天痕大哥,要是,要是他在異空間風暴中迷失就麻煩了。」

  紫幻堅定的搖了搖頭,道:「不會的。我聯繫了彼得老師,老師說天痕臨走之前幫他重新恢復了生命力,他將最高科技的生物電腦給了天痕,這種生物電腦不但能進一步提升天痕的能力,同時,它擁有著最精確的定位系統,即使是天痕到了銀河系之外,也能準確的找到回來的路。以我和藍藍的能力都不會在異空間風暴中迷失,更加別說是他了。」

  梅麗絲歎息一聲,道:「可惜,我與主人之間的靈魂契約已經解除了,否則,我或許能夠憑借靈魂契約的感應來感知他在什麼地方呢,如果他出了問題,我也能第一個反應過來。」

  羅迦看向梅麗絲,身為靈魂祭祀的她當然明白,這個所謂的反應,就是死亡。突然,她眼中一亮,驚喜的道:「有辦法了。我是靈魂祭祀,當初,我曾經將自己在靈魂方面的能力傳遞給了天痕大哥一些,憑借靈魂的感應,或許我能聯繫到他也說不定。」

  那裡,為了能破解血紅之星上的詛咒,羅迦用迷藥使天痕暫時失去了能力,並與他發生了關係,通過靈魂之間的接觸,他們的心與心之間早已溝通,再加上後來她肉體毀滅時,靈魂在天痕體內生存了數年之久,這種靈魂感應就變得更加強烈了。就算梅麗絲與天痕之間的靈魂契約沒有解除,也絕對比不上她與天痕之間的聯繫那麼緊密。想到這裡,羅迦飄身而起,落在房間中央的祭壇上,雙手合十在胸前,淡藍色的光芒以她胸口處為中心緩緩向外釋放,要尋找天痕的方位,她就要先將自己的靈魂整合到最佳狀態。

  藍色的光暈剛一出現,孤超就立刻離開了房間,他很清楚,這種靈魂的能量足以震懾他的心,會帶來不好的反應。

  藍藍、紫幻和梅麗絲三人很快就察覺到靈魂能量的威力,那是對精神力的震懾,三女趕忙緊守心神,這才勉強抵擋住靈魂能量的侵襲。幸好羅迦只是為了尋找天痕,而不是要用靈魂能量作出攻擊,否則,她們就沒這麼輕鬆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異樣的藍色光芒始終充斥在房間之中,當祭壇上藍光逐漸退去,羅迦又睜開她那雙充滿深邃光芒的眼眸時,她的臉色已經變了,變的異常難看,「沒有,我沒有察覺到天痕大哥的靈魂所在。」

  藍藍三女臉色同時大變,梅麗絲急道:「怎麼會呢?靈魂的感應是星際也無法阻擋的。而且,你的能力那麼強,只要主人還活著,就一定能發現啊!難道,難道……」

[BOOK: 001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3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