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一百九十五章 魔神殿我來了


  在索斯丁的拉扯下,天痕同他一起向聖盟在這裡的那個簡易基地走去,一邊走著,索斯丁個天痕介紹,同他一起的異能者是新來的空間異能者,就像當初的天痕似的,他的能力還不到十級,只是初級空間異能者而已。「索大哥,不瞞你說,我這次來還真的有事,現在魔神殿那邊由誰負責呢?」

  索斯丁道:「魔神殿和以前一樣,摩爾老師不在,現在還是由迪龍和容容兩位審判者負責。天痕,聽說你小了就是摩樂老師的親孫子,這是不是真的?」

  天痕點了點頭,道:「我也是後來才知道自己身世的,真沒想到,當初你給我講的故事中,我竟然也是主人公之一。」

  索斯丁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太好了,太好了。這下摩亞那小子可慘了。」

  天痕一楞,道:「摩亞大哥怎麼了?」

  索斯丁笑道:「他和我打賭,說你不可能是摩樂老師的孫子,說你比摩爾老師帥的多,和我足足賭了十瓶陳釀二十年以上的好酒,這下子,恐怕他半年的薪水都要拿出來了。」

  天痕笑道:「好啊!索大哥,你竟然拿我打賭,這十瓶酒,你怎麼也要分我一半才行。」

  一邊說笑著,他們很快來到了簡易基地,大多數留在這裡的空間異能者都去魔神殿那邊守衛了,此時基地中並沒有其他人。

  天痕一口氣將一瓶美酒灌入腹中,索斯丁裝做心疼似的道:「哇,我說兄弟,你這麼喝不是浪費麼?慢點慢點,老哥哥收藏有限,禁不住你這麼折騰。」

  天痕眼中流露出深厚的感情。「索大哥,不,其實按照輩分來算,我應該叫您索叔叔才對人,您對我和風遠的恩情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次我回來,是想進入魔神殿試練,看看能不能從中發現什麼對付惡魔族的東西,時間有限。我就不多陪您了。等以後人類沒了威脅,我一定與您喝個痛快。」

  索斯丁先是楞了一下,眼中流露出淡淡的失落,輕歎一聲,道:「是啊!你現在的身份已經不同了,正事要緊,走,我現在就帶你過去。」

  看著索斯丁,天痕心中一動。雙手一引,飄然印上了他地胸膛。以索斯丁的能力根本不可能閃躲的開,白色的光芒瞬間包裹住他的身體,溫和的氣息帶著無比強大的生命力席捲著他體內的每一個細胞。

  一旁地那名操縱者以為天痕要對索斯丁不利,剛要衝上來,卻感覺到全身一震,頓時失去了行動的能力。他也是空間異能者,自己能感受到這是空間異能的威力,而且是他永遠無法企及的實力。

  白光,足足持續了十分鐘才消失,天津的身體也伴隨著這白色的光芒而去。

  索斯丁看上去明顯年輕了許多,皮膚上的皺紋消失了,他的神情顯得有些呆滯,似乎剛剛經歷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般。

  年輕地操縱者重新恢復了控制自己身體的能力,迫不及待的問道:「索老師,剛才是怎麼了?那個人到底是什麼來歷啊?」

  索斯丁喃喃的道:「他是天痕。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審判者,最有天份的異能者,他給予我的太多了。你知道麼?就在剛才這短短十分鐘地時間,他幫助我將宇宙氣整整提升了一個階段。」

  「一個階段……」

  事實上,連天痕自己也沒想到能起到如此好的效果,一個階段對於任何人來說者是極為可貴的。當他用自己的宇宙氣包裹住索斯丁的身體時,天人合一的境界令他與整個夢幻森林蓬勃的生機聯合在一起。正是在這生機的牽引下,他才做到了這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淡淡的身影逐漸清晰起來,在周圍地綠樹環抱中,一個直徑僅有兩米的洞穴就在他身前不遠處,強大的吸力彷彿在召喚著他的身體。似乎在向他訴說著什麼,恆古久遠的年代之後,這深不見底的洞窟已經等了太久太久。

  身影終於完全清晰了,襲白色的長衫穿在他身上,彷彿來自遠古之時一般,黑色地長髮披散在背後,無形的氣息使他彷彿融入了這美麗的大森林一般,站在那裡,他就像一株樹,一根草,搖曳的身姿似乎在隨風輕擺,他的出現是那麼突然,卻毫不突兀,彷彿他本就應該站在那裡似地。

  淡淡的笑容流露在這年輕人英俊的面龐上,「魔神殿,我又來了。你是不是正在等我呢?」

  「什麼人?」直到此時,原本守護在周圍的異能者們才發現了這不速之客。十餘道身影閃爍間已經圍在洞窟周圍,無形的氣勢使周圍的草木為之退卻,空氣彷彿扭曲了一般,一股股強大的接收機緊鎖在這剛出現的人身上。

  白衣人右手輕揮,所有的氣勢都消失了,一切重新恢復了平靜,草木重新舒展著它們的腰肢,挺直了自己的軀幹,在風的吹拂下,它們發出歡快的聲響,似乎從死亡中走出般愉悅的訴說著什麼。

  白衣人緩緩玩腰行禮,「各位好,數年不見,大家不認識我了麼?我是天痕。」

  異能者們為首的一男一女走了出來,他們有些驚訝的看著面前這年輕的男子,就在剛才,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自己身上所散發的氣勢竟然就那麼消失了,甚至連異能的鎖定也彷彿從沒有出現過似的,這是前所未有的經歷,警惕性大大長升高的他們仔細的打量著面前這個年輕人。

  那男性異能者驚呼道:「天痕,真的是天痕。」

  天痕飄身到眾異能身前,「迪龍掌控者,可不就是我麼?」

  女性異能者眼中閃過一道光彩,「不愧是本系異能者,看來,你比我們強的多了。」

  天痕道:「您好。容容掌控者,您還是那麼年輕漂亮,和上次見面時一樣。算起來,也有至少八年以上的時間過去了。」

  迪龍親切的走了上來,周圍的異能者中也不管見過天痕的,此時確認了他地身份頓時都放鬆了許多。迪龍道:「好小子,聽說你現在可是出名了,前些日子不但大敗惡魔族。更是連冰河家族的神級艦艇編隊也打退了,真是給摩爾老師爭光啊!比我們可強多了。」

  天痕搖了搖頭,正色道:「迪龍掌控者,您可不能這麼說,各位幾十年如一日的守護在這裡,你們的功勞不比任何人小。」

  容容表情平淡的走到天痕面前,道:「不知這次你來這裡有什麼事?雖然你是摩爾老師的孫子,但是,聽說你已經退出了聖盟。而這裡是本盟的禁地,你應該比誰都清楚。」

  迪龍有些不滿的道:「容容,你這是說地什麼話,你既然知道天痕是摩爾老師的什麼人,還如此對他?你呀,這脾氣也該改改了,天痕。別理她,走,咱們到一旁坐坐。」

  天痕微笑道:「不,迪龍掌控者。容容掌控者說的對,我已經脫離了聖盟,確實應該離開這裡避嫌的。但是,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一探魔神殿,所以,我必須要進去。我知道各位職責所在,本來。我可以直接進入的,但為了諸位的尊嚴,我請求一戰,如果我勝了,請諸位放我進去,今後聖盟如果有什麼責難之處,一肩承擔。」

  摩亞從人群中鑽了出來。沒好氣的道:「天痕,你小子瘋了麼?挑什麼戰?我們向摩爾老師匯報一下,他還能不讓你進去麼?」

  天痕搖頭道:「不,摩亞大哥。這不是爺爺能做主地,畢竟。魔神殿是聖盟發現的,即使爺爺得到了你們的匯報也做不了主,還要再向光明大長老匯報,經過審判者們的討論才能有決斷。但是,我現在等不了那麼久,時間對於我來說太重要了,所以,我必須要立刻進去。」

  眾異能者們這才意識到天痕是來幹什麼的,迪龍皺眉道:「天痕,本盟對魔神殿極為重視,你又何必在乎多等幾天呢?我們都是摩爾老師的弟子,彼此之間怎麼能傷了和氣?」

  天痕歉然道:「對不起,迪龍大哥,我冒昧叫您一聲大哥吧。我實在不能等下去,即使爺爺知道了我今天所為,也一定會諒解的。各位不必為難,請你們守護好,我現在要進去了。」說著,他邁出堅定地步伐,一步步向那洞穴的方向走去。

  容容第一個動了,對於自己的責任,她從來都是最重視的,身形一閃,雙手向兩旁一分,頓時幻化出三道身影,閃電般用出空間撕裂,試圖阻止天痕前進的腳步。

  掌控者的實力是不容忽視的,即使是審判者境界的天痕,容容此時的空間系異能絕不低於五十級,被她正面攻擊打中,就算不受傷,也絕不會舒服。就在天痕剛準備發出自己的能力進行抵擋之時,一道身影突然擋在他身前,白色地光刃交織成一張大網,硬生生的將容容的攻擊化解。悶哼一聲,這後出現的身影向後退了幾步,被天痕扶住才免了出醜。

  「迪龍大哥,你這是何苦呢?」天痕有些歉疚的道。這幫他抵擋住容容攻擊的正是同為掌控者的迪龍。

  迪龍哈哈一笑,看著面色不善地容容道:「兄弟,因為我相信你啊!在場的都是咱們自家兄弟姐妹,動什麼手。大家聽我一句,天痕是摩爾老師的孫子,又曾經是聖盟的第一聖子,就算不看在他以前身份的份上,大家也應該相信摩爾老師地孫子吧。我相信他的人品,如果大家信的過我,就放他過去,如果今後上面有什麼責難,我迪龍扛下了。」迪龍此話一說,摩亞第一個閃到旁邊,他才不想和天痕動手呢。其他異能者們猶豫了一下,也紛紛閃開,給天痕讓出了一條通路,只有容容依然固執的站在那裡,眼中閃爍著各種光芒。

  迪龍向容容道:「容容,我忍你很多年了,你這固執的脾氣實在讓我受不了,你實力確實比我強,今天你要不讓,那我們就先打上一場。」

  容容哼了一聲,道:「想打架麼?也不知道誰灰頭土臉的輸了無數次。最近我修煉的有些急噪,六感不靈,什麼都不知道。」話音一落,她一個移形幻影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迪龍哈哈一笑,向天痕道:「其實容容的心腸最好了,我們這裡,幾乎每一個人都受過她的恩惠,只不過她人稍微固執了一些而已。兄弟,進去吧。我們等著你出來,希望你能走到更深的地方,如果有什麼新奇的事,不要忘記出來給我們講講。」

  天痕深深的看了迪龍一眼,恭敬的道:「大哥,謝謝你,小北不忘今日之事。」沒有再多說什麼,身形一閃,消失在那漆黑的洞穴之中。

  天痕剛一進入魔神殿的入口,容容就回來了,抬腿就給了迪龍一腳,沒好氣的道:「你知不知道這樣會讓摩爾老師很為難,如果被上面知道了怎麼辦?長老會一向對這裡非常重視的。」

  迪龍也不還手,笑道:「知道了又能怎麼說?傻容容,難道你看不出,我是在幫大家麼?你們想想天痕的戰績,以我們這些人能擋的住他?只不過自取其辱而已。我才不相信上面會為難我們呢,更何況,天痕也未必能從魔神殿中得到什麼。我們跟摩爾老老師這麼多年,本就應該為老師多做些事。」

  容容輕歎一聲,道:「不,你錯了,我有一種預感,或許,天痕這次來可以完成以前連光明大長老都沒有完成的事。魔神殿九層,恐怕再也無法保持它的神秘了。不論怎麼說,我們也要先向本盟總部匯報,請摩爾老師和光明大長老定奪吧。」

  眼前一黑,身體急速下降,強大的吸力吸扯著天痕的身體不斷向下掉,雖然以他現在的實力已經可以輕易的抵消掉這種吸力了,但是,他卻沒有那麼做,任由吸力吸扯著自己的身體。全身一緊,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瞬間束縛住天痕的身體,那股力量非常柔和,並沒有對他造成絲毫傷害,柔和的氣流將他的身體緩緩托住,吸力不見了,在那柔和氣流的包裹下,天痕的身體漸漸穩定,腳下微微一震,已經到了洞穴的底部。

  一切都沒有變,同第一次來時完全一樣,只不過,此時吸附在天痕胸口處的魔神之心正散發著滾滾熱流,呼喚著,呼喚著,似乎遠離的遊子歸來了一般,呼喚著自己的母親。

  天痕微微一笑,他知道,自己和爺爺的判斷是完全正確的,就在這個地方,一定有著魔神物品的存在。

  光芒一閃,黑暗離去,天痕只來過這裡一次,可以說對這裡並不是很熟悉。依舊是那空曠的大廳,面積之大,足有近萬平米,這裡完全是一個地下的世界,周圍的牆壁散發著淡淡的黃色光暈,大廳那黃色的牆壁上浮現著一層精美的雕刻,雕刻的完全是奇異的字符,在黃光的照耀下,字符中彷彿有水銀流動一般,看上去雖然怪異,但卻給人一種絢麗的感覺。大廳高達十米,天痕的上鎖停留在正前方,那座曾經帶給過他強烈震撼的雕像,此時看起來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那是來自精神力的感觸,精神的呼喚似乎與魔神之心的悸動交相輝映,似乎在告訴著他什麼。

  天痕又次仔細觀察著雕像地形態。那座巨大的雕像高度已經接近了頂部,雕像的樣子很奇特,它有著人的身體,身上穿著一種天痕從沒有見過的奇異甲冑,甲冑非常光華,除了關節部位有接縫以外,每一處都渾然一體,這甲冑絕不是魔神的盔甲。不但是因為樣子不同,同時也是因為這雕像散發的氣息,與魔神物品的霸道相比,它地氣息明顯要溫和了許多。

  雕像的身上也散發著淡淡的光芒,但從有著雕刻字符的牆壁相比,光芒就要淡的多了,所以開始時天痕才沒有注意到。

  雕像的身體瘦長,尤其是腿部,腿部幾乎佔據了整個身體超過三分之二的比例。上身相對要小一些,一雙細長的手臂垂在身體兩測,最有特點的是它地頭部,頭上生有一角,色是金黃色的,散發的金光忽強忽弱,憑借過人的目力。天痕可以看到金角上螺旋狀的紋路,雕像的臉很特殊,像是扁平狀,上面浮現著一層淡淡的黃金霧氣,看不清真正地面貌。在這巨大雕像的兩旁各有三根柱子,從下直通到頂,這六根柱子上雕刻的字符密度比旁邊的牆壁還要大,柱子上浮現的光芒也你雕像的金角一樣,閃爍著若隱若現的光芒。

  天痕微微一笑,自言自語的道:「魔神殿第一層。我來了,這麼多年,我一直都想看看你的最深處到底有著些什麼,這一次,希望我能夠成功吧。」

  一邊說著,他緩步前行,當他第十三步落在那平滑的大廳地面上時。變化出現了。三道光芒直接從地面上升起,低低地嗚咽聲響起,三道光芒在嗚咽聲中瞬間糾集在一起,柔和的呼喚聲響起,天痕竟然聽懂了那嗚咽聲的語言。它在說,歡迎來到魔神的遺跡。

  沒錯了,這裡就是魔神的遺跡啊!

  朦朧中,三道身影出現在他們身前五米處,比雕像體形小的多的三個怪人光影同時張開雙臂向天痕抱來,由於來過這裡一次,天痕知道,這就是第一層地考驗。沒有反抗,他同樣也張開自己的手臂,任由那三道光影衝入自己的身體。

  身體微微一震,天痕沒有感覺到精神能量對自己腦部的衝擊,反到是魔神之心傳來一陣灼熱,溫暖瞬間傳遍全身,那三道身影靜靜的消失了。

  暗金色地光芒從天痕胸口處散發而出,在他身體周圍形成一個護罩。叮叮叮叮四聲金屬般鏗鏘的聲音響起,魔神盔、魔神盾、魔神靴以及魔神劍都毫無預兆的依附在天痕的身體。

  嗚咽聲再次響起,天痕的靈魂之中感受著那嗚咽聲的意思,「歡迎你,找到了魔神之心的生物。希望你能通過一切考驗。」

  大廳盡頭那巨大的雕像緩緩向一旁移開,露出了一個黑色的門,沒有盡頭,看不到任何東西的門。天痕知道,自己已經通過了第一關的考驗,至於為什麼自己身上的魔神物品會自動出現,他此時不願意多費腦子卻想,更艱巨的考驗還在前面。邁著堅定的步伐,他走向了通往魔神殿第二層的門戶。

  吸力再次出現,同樣是向下掉的感覺,只不過,這一次下掉的時間卻更長,天痕仔細的計算了一下,按照精神力的感知和生物電腦顯示的距離,他這一次足足向地下落入千米之多。上托的力量再次出現,烘托著天痕的身體猶如一片羽毛般靜靜的落在地面上。

  當他腳沾地之時,周圍的空間已經完全亮了起來,與上面那個寬闊的大廳相比,這裡簡直小的可憐,更像是一個臥室,僅有十餘平米的臥室。

  天痕不敢大意,收懾心神觀察著四周,他發現,這不大的臥室內,光芒是從上下左右的牆壁同時發出的,整個房間渾然一體,即使以他的精神力都無法找到其中的一絲破綻,先前他掉入時的空隙也隨之消失了,整個房間內開始時空氣還算流暢,但就在他觀察周圍的時候,房間內的空氣逐漸變得稀薄起來,,這就是另一種考驗麼?

  如果是的話,那考驗的就應該是生存的能力。宇宙氣在體內自然形成內循環,以他天人合一的境界,呼吸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當初在異空間中肉體飛行時又何嘗有過氧氣地補給呢?就算永遠這樣下去,他也不會被憋死。

  天痕手中劍交於左手,右手按上那閃爍著淡黃色光芒的牆壁,當他的手與牆壁接觸的瞬間,頓時清晰的感覺到一股柔和的精神波動向自己的身體席捲而來,與第一層狂燥的精神波動不同,這股柔和地精神波動似乎在撫慰著自己的心靈,在那溫暖祥和的感覺中。自己彷彿要睡去一般,難言的舒適感刺激著自己的精神,甚至是靈魂,在空氣稀薄的情況下,如果換了普通人,恐怕早已經迷失在安逸之中睡去。

  但天痕會麼?

  黑暗異能在刻意的運轉下圍繞著全身經脈旋轉一周,冰涼通透的感覺傳記全身,渴睡感消失了,大腦變得異常清醒。精神力從掌心中輸出,傳出牆壁之中,探詢著其中的奧妙。

  但是,天痕很快就驚訝地發現,自己的精神力竟然如同泥牛入海一般,而牆壁之後就像浩瀚的宇宙,根本無法探詢到一絲能量的波動。正在他驚訝之時。整個房間突然亮了起來,一道金色的光芒飄然而出,如絲線般纏向天痕的身體。

  天痕剛想憑借自己的能量抗拒,卻突然感覺到,這金色地能量竟然是數億於空間系異能類的能量,心中一動,將防禦能量收束於體外三寸之處,任由那金色的絲線纏上了自己的身體。一道道金色的絲線快速的圍繞著他旋轉著,一會兒的工夫,天痕的身體已經被纏繞成了一個大繭似的。

  光芒一閃。天痕清晰的感覺到空間能量地強烈波動,下一刻,金光消失了,淡淡的嗚咽聲響起,「歡迎來到魔神殿第三層。」

  第三層與第一層的樣子很相似,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盡頭的雕像。雕像的形態並沒有變,而是由一個變成了兩個,兩個雕像中央,有一扇玉白色的大門,大門如同象牙一般。漂亮地浮雕勾織成一幅動人的圖案,那似乎是幾個如同兩旁雕像一般的生物,正在做著什麼,栩栩如生。順利的通過了前兩層,令對這魔神殿的考驗有了新地認識,在這魔神殿之中,考驗幾乎全是由精神能量而來,如果說第一層是考驗精神強度和應付精神攻擊的突襲,那第二層就是考驗自己精神的毅力,在那種缺少空氣,又受到催眠性的精神類能量侵襲的情況下,能否維持清醒是對毅力的考驗,當然,以自己的精神力程度,那種考驗並不苦難。

  對於普通的異能者來說,隨著能力的提升,精神力也會隨之上升一些,只不過這個量卻並不大,所以,即使光明大長有了守望者的能力,他的精神力還是無法應付最後兩層的考驗,而自己卻不一樣,得到魔神之心後,自己已經知道如何才能真正的修煉精神能量,雖然時間並不長,但是自己的精神力已經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想到這裡,不禁信心大增,一步步向那扇明顯是通往第四層的大門走去。

  光芒一閃,清晰的感覺到,兩股龐大的壓力分別從那兩尊雕像處傳來,這兩股壓力截然不同,一邊是來自能量位面的威壓,而另一面則是來自精神位面的震懾,這兩種不同的能量的衝擊就像一正一反,當它們同時接觸到天痕的身體時,一股狂暴的氣流形成了。

  天痕冷哼一聲,雙眼被銀色的光芒所覆蓋,身形電閃,沒有規避,而是直接撞入了這股結合了對精神與肉體同時刺激的攻擊之中。

  銀色的光芒,帶著天痕精神的氣息飄然而出,光芒一圈圈向外閃出,天痕輕喝一聲,「空間精神之環。」

  那銀色的光環在精神力的附加下看上去是如此的晶瑩,一圈圈的擴散中,將那融合能量產生的攻擊消失於無形之中,融合精神與肉體的力量,這天痕也可以做的到,而且比這裡的攻擊要更強大的多。

  隨著空間精神之環的前導,攻擊的力量完全將前方的壓力分開,天痕閒庭信步般向前走去,對於他這樣的能力來說,前幾關的考驗確實不算什麼,他沒有再多體驗這其中附著的東西,身形一閃,直接衝到門前,雙手前按,大喝一聲,正當他準備將門推開之時,兩旁的雕像突然動了,兩個雕像的眼睛處各自冒出紅、藍兩色光芒,光芒閃爍中,從白玉們中驟然湛放出龐大的精神震懾,了那兩尊巨大的雕像在精神震懾產生的同時快速的向中央擠來,似乎要將白玉門堵上似的。

  這是第三層的困難麼?

  天痕在精神震懾之中控制著自己的身體絲毫不退,劍盾劉收,雙手向兩旁拍,沒有用異能,兩尊雕像同時被逼住,他大喝一聲,「開——靈魂珠驟然迸發出龐大的精神力,將白玉門上產生的精神震懾壓迫的退了回去,購,能量經過胸口的魔神之心輸出,如同無形的巨錘一般,向前撞擊,轟的一聲,門開,天痕毫不猶豫的閃岙而入,穿過門戶,朝魔神殿下一層而去。

  當他再次衝入黑暗之時,背後的門自然合攏,魔神殿的每一層都相當於一個領域,天痕的身體在這下一個領域的吸扯下朝斜下方而去,這次降落的速度明顯要慢了許多,但是,每下降十米左右,他就能感覺到周圍的重力增加幾分,就像當初在龍川星時那樣,,龐大的重力擠奪著他的身體,天痕將精神力與生物電腦相連,從中感受著重力的大小。

  生物電腦以地球的重力為基準,讀數不斷的上升著,當他腳踏實地的時候,策略已經達到了地球的三十倍。這點重力對於天痕來說並不算什麼,但是,他卻想到了一個問題。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1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