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一百九十七章 魔神胸鎧


  又是一個寬闊的大廳,大廳盡頭同樣有一尊雕像,這尊雕像的才材不高大約只有十米左右,它的身體是白色的,形態與前面三層中所見到的雕像並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在它身上卻多了一樣東西,那是一塊金色的胸鎧,胸鎧上閃爍著淡淡的金芒,上面刻畫的紋路很簡單,那是一個倒三角形,在三角形的三個頂點處,各自延伸出一道金紋,看到它,天痕笑了,自言自語道:「看來,我的判斷並沒有錯,這裡,確實是魔神留下的遺跡,魔神,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留下讓我學習的能量並不只是精神力,但是,我一定要得到這裡所有的魔神物品。」這裡,絕不是光明大長老他們所到過的魔神殿第五層,否則,他們沒有道理看不到魔神胸鎧的存在,看來,魔神殿的第四層是一個轉折點才對。由於天痕的實力增強了,他並沒有感覺到,自己現在所處的魔神殿第五層,重力已經達到了相當於地球的二百倍。

  一邊說著,天痕邁著堅定的步伐,向那尊雕像走去。他記得外公末世的話,得到每件魔神的物品都要經過考驗他深信,以自己現在的能力,不論什麼考驗都無法成為困難,考驗既然要來,那就讓它來吧。天痕給自己剛得到的能量起了個簡單的名字,以魔神為名,就叫魔神力。現在的他,再也用不著天魔變來提升自己的能量,更用不著天魔變的能量會衰竭,達到了秩序者的境界後,他已經可以完全掌握這一切的秩序。

  那巨大的雕像突然動了,是的,它動了,白色的身體鍍上了一層金光,胸口上附著的魔神胸鎧金光大放,高達十米地雕像如同影子一般向天痕衝來。又是在正空間超過光速地攻擊。幾乎無法理解的速度。天痕朗笑一聲,直接迎了上去,在他前衝的剎那,身上所帶著的魔神物品竟然光芒全部收斂,似乎被一股奇異的能量所控制著。失去了原本地能力。天痕雖然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他也沒有多想。一拳迎上了那雕像地攻擊。雕像地方位突然一變,用自己的胸口迎上了天痕的拳頭,準確的說,應該是用魔神胸鎧迎上了天痕的拳頭。

  轟然巨響中,天痕只覺得自己發出的能量竟然被一股無形的巨力擋住,身體倒飛而回,那股擋住自己的力量與自己本身地力量非常相似。光芒一閃,雕像巨大的身體立刻追上了天痕。他的速度是天痕所無法閃躲的,一拳,直接轟擊在天痕的胸口上在被擊中地剎那,天痕勉強用能量凝聚成一面盾牌。但是,雕像的能量卻大的驚人,全身一震麻痺,身體橫跨數百米,重重的撞擊在後方的牆壁上。

  雕像要沒有放過天痕的意思,沒等他反應過來,下一拳又已經到了天痕面前,這一次,他攻擊的是天痕的頭部。幾乎是下意識的,天痕想到了移形幻影,同時下意識的用了出來,當他通過意念對自己的身體下達了這個命令時突然想到,自己的能量已經融合了,空間系異能不付存在,又哪兒還有移形幻影呢?完了,再挨一下吧。正在他以為自己又將挨上一記攻擊之時,奇異的事情發生了,移形幻影竟然成功的將他送到了雕像背後,使雕像那一拳頭只能轟擊在牆壁上,不知道是因為重力的原因還是因為牆壁是特殊材料製成的,連天痕都會感覺到氣血翻湧的攻擊對那淡黃色的牆壁竟然沒有任何效果,連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天痕可顧不上去想這些,因為那雕像利用攻擊的反震之力已經再次向自己衝了過來,而且,這次他的攻擊並不只靠肉體了,身體在空中一個旋轉,一圈白色的能量呈扇面形向天痕攻擊,光芒閃爍中,龐大的能量籠罩向天痕的身體。

  天痕此時的心情非常興奮,因為,通過剛才移開幻影的成功,他突然明白,自己所有的能量雖然融合了,但各種能量所擅長的技能卻還存在著。有了這個發現,面對雕像的攻擊他立刻輕鬆了許多。雕像的速度雖然比他快,但是,他同樣也有著自己的優勢。

  眼看著攻擊能量即將到達自己的身體,天痕喝道:「空間撕裂。」雙手左右一分,金色的能量像剪刀一般從正面斬出,空間系異能的分割效果,在他超過一百級的異能作用下完美的發揮出來,那白色的攻擊能量雖然強悍,但在天痕的攻擊下,卻依然被撕的粉碎。

  在對方速度的啟發下,天痕突然想到了一個自己已經很久沒有使用過的技能了,那就是當初空速白鳳賦予他的空速之力,由於他的速度能夠達到光速之後,空速這個能力如同雞肋一般,所以一直沒有使用過,而此時卻不一樣,天痕想到,既然對方能夠在正空間中以超光速飛行,那麼,很有可能在這魔神殿之中,是不會進入異空間的。既然如此,就拼速度吧,即使沒有魔神靴,空速也未必就會輸。

  「空凝。」天痕驟然大喝一聲,金光瞬間覆蓋了大廳的每一個角落,正如他想像的那樣,雕像在空凝的作用下雖然沒有被定住,但速度已經大為降低了,天痕身形一閃,空速技能自己使出,在這超過二百倍重力的環境下,竟然瞬間突破了光速,身體從那雕像處一閃而過。

  巨響如同冰雹落地一般密集的出現,在那錯身的剎那,天痕至少有上百拳轟上了那雕像的身體,在轟擊在魔神胸鎧上的,也有轟擊在它身體其他部位的。這一擊可以說結合了空速與空凝的所有優勢,憑藉著速度與力量,他成功的打擊到了雕像的身體。

  雕像漂浮在半空之中凝而不動,但它的動作動已經完全停止了,天痕回過身,眼中流露出自信的光芒,他深信自己的能力,微笑的等待著。

  突然,金色的光芒驟然大放,一縷金光。眨眼間衝到了天痕面前。而與此同時,那尊雕像已經化為塵煙消失了。眼看著金光的衝擊,天痕迅速作出瓜,雙手在身前一合,體內能量澎湃而出。化為一張大網向那金色地光芒罩去。金色地光網瞬間形成。來襲的金光在其中左衝右突。卻怎麼也無法脫離,天痕不無得意的微微一笑,道:「胸鎧,臣服吧,難道你不想與自己的夥伴們聚集在一起麼?」

  那道來襲的金光正是魔神胸鎧所化,它似乎聽懂了天痕地話似地,金光光團在光網中停止了攻擊,似乎已經向天痕伏首認輸了似地。

  天痕控制著自己所發出的光網將胸鎧能量向自己身前拉來。他隱隱感覺到,想讓一件魔神的物品向自己臣服並沒有那麼簡單,探手入網,直接向那胸鎧的能量抓去,胸鎧能量並沒有閃躲。任由天痕抓入手中,但是,應能量入手的一瞬間,一切突然變了。

  天痕只覺得大腦一陣暈眩,周圍的景物瞬間淡化,頃刻間,自己彷彿來到了一片浩瀚的星際一般,在自己的腦海中,一個堅硬地物體正橫衝直撞,同時散發出異常強烈的精神震撼,天痕暗道,真正的考驗來了,這才是魔神胸鎧真正的力量,融合能量在天痕胸口處凝結,他並不擔心魔神胸鎧的能量會傷害到自己地身體,因為,在第四層地融合過程中,他身上的幾件魔神物品已經真正的與他融合在一起,其中就包括魔神盔在內,雖然現在因為某種原因,這些魔神的物品不能直接應用,但是,由於它們像魔神之心那樣與天痕完全融合在一起,所以,當天痕遇到攻擊時,它們還是會產生一定作用,當然,這種攻擊是表現於內在的,如果換成先前那外在的攻擊形勢,由於莫名能量的壓迫,就毫無作用了。

  魔神胸鎧與魔神盔一樣,都是整套魔神鎧甲的組成部分,天痕此時的經脈內充滿了融合各種能力後的能量,不論是精神力還是物理能量,通過魔神波動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魔神胸鎧的衝擊雖然兇猛,但是在以魔神盔為首的眾能量阻撓下,也發揮不出什麼太大的作用,只能試圖從一方衝出,給天痕多製造一些麻煩而已。在魔神胸鎧於自己腦海深處興風作浪之時,天痕卻在思考著,該如何讓魔神胸鎧向自己臣服呢?這顯然並不是那麼容易的,魔神盔只能憑借本能的力量護住自己的大腦不受到魔神胸鎧的攻擊,卻不能發動反擊,其他幾樣魔神的物品也是一樣,此時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魔神既然是魔神的物品,那麼,它的能量就核心應該還是精神能量。如果是其他人,或許會因為之前接觸到的魔神能量大多是肉體與精神融合後的能量,尤其是魔神的本源也是那樣的,所以會考慮用已經融合後的能量去收服它。但是,天痕卻不這麼想,當初阿拉姆司給他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魔神是高等精神能智慧生物,雖然它現在的能量形態已經有所改變了,但是魔神的物品卻是很早以前形成的,不論它外部能量表現如何,它的核心,一定是由精神力組成的,對於這點深信不疑,所以,也有了後面的行動。

  能量在他的房間控制一在胸口處凝結成一顆金色的光珠,憑借強橫的意志力,從著強大的融合能量中,硬生生的分離出精神力,是絕對純淨的精神力,金色光珠隨著精神力的抽離而變成了白色,而在它旁邊,另一顆看上支並不穩定的白色光珠漂浮著,這就是精神力凝結的珠子。將自己全部的精神力都投入到這顆珠子之中,此時此刻,他放棄了對外界的一切感知,憑藉著意識帶領著這顆精神之珠飄然上行。

  由於它是純精神體,所以並不受到經脈的限制,扶搖直上,一會兒的工夫,就來到了大腦的意識之中。此時,魔神胸鎧正受到魔神盔以本能帶領的融合能量發起的防禦,在防禦罩中衝撞著,使得意識之海的金色波濤不斷翻湧,這也是為什麼之前曾經感覺到大腦會有暈眩感。

  精神之珠寄托著除了大腦以外身體內的全部精神力,剛一進入意識之海,他沒有急於向魔神胸鎧發動攻擊,而是悄然進入意識之海,憑借精神的力量與靈魂相合,小心的將精神烙印包裹在這顆精神之珠內,由於融合了靈魂的立體力量,珠子的顏色頓時變成了晶瑩的藍色,同時精神能量也隨之穩定下來,魔神盔的本能能量在天痕的精神力來到意識之海後頓時退卻到一旁,魔神胸鎧凶悍之氣大盛,它也發現了天痕這顆珠子帶給它的潛在威脅,毫不猶豫的化為一團金光衝了上來。天痕會躲麼?不,當然不。藍色的靈魂之珠驟然前衝,與魔神胸鎧的金光撞擊在一起。

  天痕非常,所謂學以至用,他的靈魂珠在即將接近魔神胸鎧的能量時,驟然在旋轉中化為了一枚靈魂金針,以精神穿刺的能力直接突入了魔神胸鎧的能量圈內,精神穿刺是只有純精神能量才能夠施展的,其效果之強,連天痕也沒有想到。當他將靈魂珠的能量化為金針刺入魔神胸鎧後,驚訝的發現,胸鎧那麼強大的防禦力對於自己這種精神穿刺竟然沒有思考阻擋的能力,外圍的能量頓時被攻透,直接來到了魔神胸鎧的最內層,在這裡,天痕得到了滿意的答案,雖然魔神胸鎧外圍的能量也是混合能量,但是,它的核心卻正是精神能量啊!那是屬於魔神胸鎧本身的精神能量。

  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天痕的精神力通過精神穿刺高度壓縮之後,他的思想完全可以輕易將魔神胸鎧中的精神力毀滅。

  但是,天痕沒有那麼做,尖針停留在魔神胸鎧的精神力邊緣,重新幻化成珠子,散發出友好的氣息,包容著魔神胸鎧內的精神力。

  遇到外敵入侵,按說魔神胸鎧應該強烈反抗,但是,它的核心精神能量卻沒有這麼做。天痕的靈魂珠感受到對方精神的波動,仔細辨別之下,魔神胸鎧竟然在與他交流,「你為什麼不直接攻擊我?如果剛才你直接消滅了我的精神能量,那麼,就一定可以掌握魔神胸鎧。」

  天痕毫不猶豫的同樣通過精神波動回答道:「很簡單,沒有了靈魂的魔神胸鎧,將不再是真正的魔神胸鎧,何況,我只想和你做朋友。」

  魔神胸鎧的精神能量陷入了沉默,半晌,咜緩緩的道:「我明白了。恭喜你,通過了魔神殿第五層的最後考驗。」金光大放,如絲如縷般融合到天痕的靈魂珠內,天痕驚訝的發現,魔神的精神力竟然不受靈魂珠的影響,在自己的精神能量中彷彿又多了些什麼。正在他驚訝莫名之際,魔神胸鎧發出了最後一次精神波動,「這是精神整合,只有將我的精神完全整合後,你才能真正的得到魔神胸鎧的認可。」

  一切的光芒都消失了,天痕的精神力重新整合到體內的能量之中,當他睜開眼睛時,看到的,是漂浮在身體周圍的魔神物品,魔神盔、魔神盾、魔神胸鎧、魔神靴和魔神劍靜靜的漂浮在他身前,看其形態,正如被一個無形失掌握著一般,向自己散發著友善的光芒。

  胸口一熱,魔神之心自己的發出呼喚,金光飄然流轉,叮叮叮叮叮五聲輕響,五件魔神的物品同時裝備在了天痕身上,多了一件魔神的物品。天痕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又上升到了一個新地高度,那是能量融合地感覺,尤其是胸部,魔神胸鎧完美的鑲嵌在自己胸前,連帶後背都被籠罩在其中。胸口處那倒三角形的紋路中央出現了一個凹槽。光芒閃爍中。魔神之心出現在這凹槽之內,絢麗的金色鎧甲光芒不斷閃耀,通過魔神之心的溝通,這一次,他清晰地感覺到每一件魔神物品內所附著地精神力量,瞬間,他明白了,這第五層。要教導他地,就是開啟魔神物品精神力量,真正的與它們溝通在一起。現在的魔神盔已經真的變成了頭盔的樣子,將自己的頭部完全保護在內,面部被一層金色能量所覆蓋。並不影響視覺,對外界的觀察反而變得更加清晰了,三叉形態地頭箍融合在盔內,向上豎起三根帶有金色螺旋紋路、尖錐形的突起,高約七寸,各種能量的操縱方法不斷從自己心頭閃過,這才是真正的魔神物品啊!最為奇特的是在這魔神盔地下方,向下延伸出一段金色鎧甲,與魔神胸鎧連接在一起起,形成一層金色的鱗片狀甲冑,而魔神胸開最上方的位置則升起如同衣領般的一圈甲冑,除了正前方以外,完全將天痕的頸部護住,還不會影響到他頸椎的活動,從內部來看,這些鎧甲就像是自己的皮膚一樣,沒有任何不好的影響。

  同時,魔神盾、魔神劍、魔神靴也同時發生了變化,魔神盾和魔神劍各自多出一個金色的護臂將自己的手臂護在其中,覆蓋了大臂、小臂,就連手掌和手指也完全保護在其中,沒有露出一絲肌膚的痕跡,兩條護臂上雕刻著類似於胸鎧的紋路,金色的鎧甲上,這些紋路流露著暗金色的光芒,上面如同有水銀般的液體流轉一般,看上去更加絢麗了。魔神劍散發出的光芒依舊是白色的,但是,現在的它卻如同長在了自己右手上一般,劍身內的能量與自己體內融合成一股,就像自己手臂的延伸,魔神盾則完全與自己的左臂相結合,金色的盾牌上面,所有紋路同樣流轉著水銀般的光澤,原本感覺沉重的盾牌,此時竟然變得輕了許多,體積也縮小到直徑五十厘米左右,但它所散發出的濛濛光華,卻顯示著超強的防禦力。魔神靴原本只及膝蓋以下,護住腳部和小腿而已,但現在好金色的鎧甲卻一直蔓延到自己大腿根部,雖然覆蓋了膝蓋,但卻絲毫不影響關節的靈活性,現在看上去,魔神鎧甲已經隱隱成開型,那力量的感覺雖然並不清晰,但是真正的強度連天痕自己也不清楚。

  空蕩的大廳中,迴盪著天痕身上散發的魔神之力,他的眼眸完全變成了金色,全身肌肉微微膨脹,六件物品的靈魂與自己的靈魂相融合,在水乳交融的感覺中,天痕發現,自己的精神力似乎更為凝聚了,與融合能量結合的也更加完美。

  正在天痕琢磨著該如何進入殿的第六層時,他胸口處的胸鎧發出了能量波動,倒三角形的金色紋路發出一個三角形的金光,三角金光旋轉而出,飄然印上了先前雕像所在位置後面的牆壁上。整個大廳劇烈的震盪起來,周圍的景物都變得逐漸模糊了,天痕站在原地不動,金濛濛的光華從他身上升騰而起,雖然看上去只是霧氣,但是,這種霧氣卻天痕充滿了信心。

  一切的能量波動都停止了,大廳安靜了下來,彷彿沒有移動過似的。但是,這卻已經不是先前的大廳了。一改前面幾層的樣子,這個大廳內,完全是由白玉般的石頭修葺而成,地面上一塊塊邊長一米的白玉石看上去光華如鏡,就連周圍的牆壁和高度超過三十米的頂端也是同樣的。

  不知道為什麼,光亮只及天痕身體周圍數十米內,正前方一片黑暗,這就是魔神殿的第六層麼?天痕有些疑惑。但是,他很快就作出判斷,沒錯,這裡正是魔神殿的第六層,因為,他融合了超級生物電腦的大腦很快就給了他答案,這裡的重力已經達到了地球四百倍的強度。雖然有魔神鎧甲的,再加上強橫的實力,但是。四百倍的策略卻依然那麼清晰的存在著。使得天痕可以輕易地感受到,就算全力而為,自己想達到超光速也不像先前那樣轉瞬可以實現。通過前幾層地考驗,他對魔神殿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所以他沒有動。等待著。等待著這一層的考驗。

  前方的陰影中突然多了一個氣息。一個感覺到異常熟悉的氣息,摸不清深淺地氣息。輕微地鏗鏘聲越來越大,在那陰暗之中,一道身影正逐漸變得清晰起來。那是一道金色地身影,沒錯,是金色的,雖然在昏暗之中,那金色的氣息卻如此清晰。下意識的看了看自己的身體。靈魂融合後的幾件魔神物品都沒有消失的跡象,似乎在向他預示著,這一層通過考驗時,可以使用這些魔神物品的能力。可考驗究竟是什麼?

  鏗鏘聲越來越響,心中暗動。從那漸漸清晰地金色身影上,他似乎已經捕捉到了些什麼。身影越來越近了,左手抬起,魔神盾護於胸前,當他看沫那金色身影的樣子時,即使以現在強大的精神力,他還是不禁大吃一驚。他看到了什麼?看到的,是一個人。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同樣地身材,同樣的氣息,同樣的魔神鎧甲,自己有的,他都有,甚至,比自己還要多出一對向身體兩旁延伸而出的金色肩鎧。

  那對金色的肩鎧上各有一個漩渦般的紋路,完美的與手臂上的鎧甲連接在一起,全身的鎧甲花紋上同樣閃爍著那銀色的光暈,不禁暗暗苦笑,怪不得自己剛才感覺到這個氣息如此熟悉,原本竟然是同自己一樣的人,他是誰?魔神麼?頭盔上的金色光罩擋住了對方的容貌,看不清其中的容貌。但是,為什麼同樣的魔神物品會有兩件呢?自己有的魔神之心、魔神胸鎧、魔神劍、魔神盾、魔神靴和魔神盔對方竟然也都有。

  心中疑惑實在太多,看著走到自己面前十米外站定的陌生人,天痕不禁問道:「你是誰?請問,這一層的考驗又是什麼?」

  那個人緩緩抬起了自己的右臂,手中魔神劍白光大放,嗚咽聲響起,天痕的精神力得到了對方傳來的信息,「第六層,超過自身。」

  超越自身?難道……,天痕意念剛動,對方也動了,白色的魔神劍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驟然向自己斬來,雖然四百倍的策略限制了他的速度,但這一斬還是達到了光速。天痕實戰經驗豐富,面對對方的攻擊毫不猶豫的抬起了左手的魔神盾。鏗鏘一聲巨響,天痕只覺得一股強大的衝力震的自己向後倒飛而出,對方的能量竟然比自己要強了不只一成,身體後飛之中,他毫不猶豫的立刻用出了移形幻影,接連六次轉變自己的方位,這才躲開了那個人的追擊。在閃避的過程中,天痕出基本明白了這一層考驗的內容。自己所看到這個人,恐怕就是自己的影子。但是,他的力量卻比自己更加強大,原因很簡單,因為他比自己多了一樣魔神的物品,雖然只是一樣,但綜合起來,整體實力卻要比自己更上層樓。

  超越自身?這已經不是超越自身那麼簡單了吧,手中魔神劍急劃,劈出一個十字斬迎向對方的身體,由於重力的原因,攻擊力顯然要比平時弱了許多,影子的實力確實比天痕還要強大,面對魔神劍的攻擊,他抬起魔神盾,輕鬆的擋下了那白色的光華,身形驟然在半空中消失,當天痕的精神力捕捉到他的身體時,他已經出現在天痕背後,肩膀狠狠的撞擊在天痕的背心處,天痕只覺得體內氣血一陣劇烈的翻湧,身體驟然前衝,張口噴出一口鮮血,他驚訝的發現,自己吐出的鮮血竟然是金色的。不過,現在他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來驚訝了,身形在半空中快速的一個旋轉,大喝一聲,噬血。在全身散發的金色霧氣中,頓時多了一絲暗紅色的氣息,強行壓下體內的傷勢,右手向身旁劈出一劍,利用魔神劍斬出的能量漩渦,強行吸扯著自己的身體違背自然規律的由前部變成了橫移,這才躲過了影子從後方隨之而來的魔神折,這個影子,果然是一點也不會手下留情啊!當天痕一個翻身,再次看到影子時,他的心頭不禁一沉,因為,這影子竟然也同樣用出了噬血的能力。

  自己會什麼,他就會什麼,整體實力還比自己強,這怎麼打?心中雖然這樣想著,但戰鬥卻還要繼續,天痕身體在半空中大喝一聲,「君——臨——」尖系異能影子不會也會吧。

  事實證明,影子確實會,而且影子用出的君臨後發先至,天痕全身一震,身形頓時一緩,幸好他的君臨在這時也發揮了作用,使影子的身體同樣慢了一拍,這才沒有再次承受打擊。天痕心中這個汗啊!自己用什麼他就用什麼,還比自己更強。難道就沒有一樣自己有,而他地沒有的能力存在麼?突然,腦海中靈光一動,天痕想到了一個自己有可能的優勢。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1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