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正文 第五十五節 初至藍海星
(更新時間:2006-3-27 11:13:00 本章字數:3445)

  藍海星,葉重走在大街上,面具早已經被取了下來,這些天沒有受恒星射線照射,葉重的臉看上去竟有幾分白晳之感,黑色的風衣葉重沒捨得扔掉,這可是好東西好啊,絕對可以媲美高級別的防護衣。黑色的風衣、白皙的面容、勻稱而不顯得臃腫的身材、臉上漠然的神色,讓葉重看上去別有一番獨特的風韻,而引得路上美女不斷頻頻注目。

  葉重表情漠然地行走在街上,其實心中正在牧進行熱烈的討論。

  高聳的樓房、充滿現代感的建築、各式各樣的在天空不時呼嘯而過的飛行器,讓葉重看得眼花繚亂。最讓葉重感到新奇的是人多,以前無論葉重是在垃圾星還是在雷諾黑角,葉重還從未見過這麼多的人。

  但是,葉重和牧進行熱烈討論的並不是這個話題!

  “牧,我的肚子好餓啊!這裏怎麼連變異生物都沒有,那麼小的東西也叫老鼠嗎?簡直玷污鼠的形象,還不夠我塞牙縫!垃圾星上的百噬鼠要是看到它的近親這麼不爭氣,不知道會不會把這些傢伙給滅了!”葉重憤怒道。

  牧也無可奈何道:“葉子,我也沒辦法啊,誰叫你那麼多金鑽居然不帶在身上!那麼多金鑽,足夠你吃幾年了!”牧提起那些金鑽時,兩眼直冒金光。

  葉重看著自己乾乾淨淨的雙手,那些高級光甲也留在房間裏了,碎石星帶裏過於危險,那些空間鈕戴在手上實會讓葉重感到有些影響手感,就把它們全部留在房間內。要是現在還有一架就好,起碼賣了也夠自己支撐一陣子了!

  “唉,我怎麼就把他們全都留在房間呢?”葉重十分懊惱!

  牧也不由喪氣不已:“再過不了多久只怕連我的能量都用完了!”

  葉重苦苦思索:“以我的水準,去光甲什麼維修處改裝處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牧眼前一亮:“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有我在你身邊,絕不會有什麼問題!”某光甲已陷入一片美好憧憬之中,雙眼狂冒星星。

  “不過,那些維修處在哪啊?”葉重很現實地把牧從無盡YY中拉了回來,牧沉吟道:“這的確是個問題,不過可以問人哪!”

  “問人?!”葉重不由贊同道:“一個不錯的主意!”

  在葉重漠然的表情嚇走了五位被問路者後,饒是葉重神經粗壯,也不由大感氣餒:“我真的長得那麼嚇人麼?”牧還不忘在一旁幸災樂禍:“長得醜不是你錯,但長得醜還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直接無視葉重惡狠狠的眼神。

  前方有一位老人正在緩緩向前行。

  葉重眼前一亮,跑上去微笑問:“老爺爺,我能向您打聽個事麼?”

  如果前面幾位被問路者見到葉重現在這副神情眼睛只怕都會從眼眶中跳了出來。牧早已是見怪不怪了,葉重對老人仿佛有一種天生的親合力,他本人也對老人有一種獨特情愫,他見到老人不由自主會變得十分禮貌,平時那張漠然的臉上會堆上靦腆的笑容。牧第一次看到葉重這個樣子也曾嚇得不輕!

  後來見多了也就習以為常了!

  老人家頗感興趣地看著葉重:“現在這麼有禮貌的小朋友不太多了哦,哦,打聽個事?可以啊,不知道小朋友想打聽什麼事啊?”

  有禮貌?牧都忍不住要翻白眼。

  葉重忍下要揍牧的衝動,靦腆道:“老爺爺,我想問問這附近有什麼光甲維修或者改裝的地方麼?”

  “光甲維修改裝?”老人家思索了一陣子,指著左邊一條街道:“往那邊走,差不多兩分鐘就有一家,前面還有幾家,不過你要慢慢找!”

  向老先生告別之後,葉重急向老先生所指處奔去!

  待葉重數次從別人的店裏出來,每個店主一見葉重的年齡,便搖頭,有這麼年輕的改裝師?別開玩笑了!這麼點年紀,他能把光甲所有部位的名稱搞清楚就

  已經很不錯了!招工?啊不,我們店裏已經不需是招人了!

  葉重已記不清第幾次被拒絕,臉上漠然表情看不出喜和怒,心中卻是十分沮喪。牧也十分喪氣,耷拉著連說話也有氣無力的!

  葉重不知道現在身處何方,不過不管在哪,對葉重來說,似乎都沒有什麼分別。

  “哎,牧,我說遵守什麼交易規則?難道我們現在餓死在這?從來沒聽說鐵蟒蜥覓食還要交易的!”葉重心下忍不住對牧發發牢騷!

  “那是野獸間的行為!你是人類,不是野獸!”牧有氣無力地說。

  “無所謂,我實在不覺得人類和野獸有什麼區別,我還是更習慣野獸那一套!”葉重聳聳肩,不以為意道,對於牧的堅持,他雖然有些莫名其妙,難以理解,但還是盡可能支持!

  牧沉默片刻才道,語氣說不出的嚴肅:“葉子,現在你進入了社會,你要遵守規則,否則你就會被剔出這個社會之外,你還想回到垃圾星嗎?葉子,慢慢適應吧!”

  葉重有些被觸動,思索著牧的話,渾然沒注意到他現在身處何方,往哪里走!

  突然,前面傳來幾道雜亂的聲音,還有老人的慘叫。

  葉重不由驚醒過來,抬眼望去,不正是剛才給自己指路的老爺爺麼?他現在正倒在地上,幾個穿著極為怪異年輕人不時地用腳踢幾腳,口裏兀自橫橫道:“媽的,老子要錢居然不給,非要我動手!哼哼老東西,這下嘗到苦頭了吧!”

  說完對一個黃毛小青年使了一個眼色,黃毛連忙俯身去搜老頭的身,老頭蜷縮著一團,死死抱緊胸前!

  黃毛幾次下手都弄不開老頭的雙手,不由怒駡:“死老東西,媽的要錢不要命是吧,那老子送你一程!”說完掏出一把匕首就要朝老頭捅了下去。

  葉重大怒,胸中的怒火騰地飆升,再也按捺不住,一聲怒喝,身形一晃,便突入幾個流氓青年之間,葉重速度何等之快,幾個流氓只覺眼前一花,再覺得喉頭一緊,隨即眼前一黑,人事不知。

  葉重出手太快,幾個人喉嚨碎裂的聲音幾乎在同一時間響起。

  還好,這裏已經是偏僻地段,只有廖廖幾個行人,見到這一幕,無不駭然變色,趕緊加快腳步,恨不得能飛出這附近!

  牧還兀自興奮道:“哎,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原來是這麼回事!”

  怒火得到渲泄的葉重心中殺意銳減,不禁茫然在心中道:“我沒有拔刀哦!”

  牧突然想起什麼:“葉子,快帶那個老人家離開這,如果從虛擬網中得到的資料沒有錯的話,再過幾分鐘就會有叫員警的人來了!那些人似乎很難纏!”

  “員警?很難纏?”葉重反問,牧連忙催促:“快,快,要不然躲到附近一個地方也行,我們看看員警到底是什麼樣子?”這個主意立即得到了葉重的同意。葉重一把抄起地上的老人,這才發現老人正處於半昏迷狀態。老人臉上到處是淤青,還有不少地方發紫,頗為淒慘!

  葉重不由擔心地問:“他沒事吧?”

  牧道:“沒事,只是受到一定程度的震盪,其他的都是皮外傷!沒有大礙!”

  葉重這才哦地放心跑到遠處,然後跳到一棵大樹上蹲著,透過樹葉間的縫隙觀察幾個小混混躺著的地方。

  果然沒過多久,一架藍白黑三色的飛行器呼嘯飛至事發地點,從飛行器上下來三位穿著制服的男人,葉重好奇地注視著這些人,只見他們小心檢查每一具屍體,牧則在飛快地記錄得到的資訊,並把從虛擬網上得到資料作一定程度的修正。

  葉重突然想起一件事,懊惱道:“牧,我們剛才忘了搜下戰利品了,說不定他們身上有鑽幣哪!”

  牧安慰葉重道:“我想他們有也不會很多,要不,怎麼還去搶別人呢?”

  葉重一想也覺有理,心中的懊惱散去一大半!

  三位員警熟練地檢查地上的屍體,皆不由倒吸一口涼氣!幾個屍體都是睜大眼睛,似乎對自己的死亡還不能確信一般,脖子軟軟的,明顯有一處內凹處。

  其中最為年輕的一位道:“飛哥,這些人都是頸部脊椎粉碎,看來是剛死不久!”

  另一中年員警補充道:“飛哥,這幾人我都認識,他們是附近這片蛇頭老大冷三的手下,平時都十分囂張!”

  被稱為飛哥的那位看到內凹處旁幾道指印道:“嗯,他們都是被人用手捏碎喉嚨死的。”

  兩人吃驚道:“飛哥,徒手?沒那麼誇張吧!”

  飛哥點著一根雪茄,緩緩吐出一口煙,煙霧繚繞,他自言自語道:“希望這個狠茬只是路過就好了!要不然……”沉默半晌,他突然對中年員警道:“阿信,把這個消息告訴冷三,不要給我告訴他,叫他最好給我克制些,要是敢鬧事,哼哼……”煙霧中的飛哥的臉上神情讓人很難猜測,中年員警連忙答應。

  飛哥又對年輕的那一位道:“阿仔,給我查查附近這一帶來了什麼陌生的面孔,有沒有可疑的人物,不過記得,沒我命令之前,千萬不准妄動,不能讓他知道我們在注意他!”

  年輕的阿仔興奮道:“飛哥,我記住了!放心!我一定揪出這個傢伙!”

  雪茄的煙在飛哥面前變幻不定,飛哥心中卻知道,似乎讓人頭痛的麻煩來了!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4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