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3
第一百二十三節 絕境?

  為什麼牧沒有提示?

  來不及思考,葉重在魚的被擊飛的一瞬間,手動如風!雖然葉重現在雙眼受強光刺激根本無法視物,但是憑借對光甲的無比熟悉,葉重的操作根本沒有任何滯礙。依然是那麼行雲流水,超高的手速並沒有因為雙目暫時性失明而有絲毫降低。

  如果此時有旁人觀看的話,絕對不相信葉重這是第一次嘗試純粹憑手感來進行操縱。

  無序波形跳躍!

  這是葉重僅會的一個高級閃躲技巧,葉重幾乎沒有經過任何考慮就選擇這個對他來說最熟悉的操作!

  由於雙眼失明,這次葉重連自己都不知道將要折到的方向是哪,這才是真正的無序波形跳躍!葉重心中默算著自己每次自己變向相隔的時間,盡量壓縮這個時間。

  這裡並不是曠野,而是居民的居住區,房屋密集。

  葉重這一番亂飛,而且還是貼著地面飛行,頓時撞毀無數房屋,這些磚古結構的房屋十分脆弱,撞倒之後則是灰塵漫天飛舞。只不過葉重雙目失明,無法利用這對他來說十分有利的環境。

  不過,葉重不能視物,卻並不代表著葉重完全一片茫然。畢竟還有牧的存在!

  「葉子,左轉三十度!」牧和葉重是依靠腦波聯繫,比起說話實在要快許多。

  葉重超快的反應神經此時體現無遺,單憑手感,葉重就完成了這項操作。

  葉重高度集中注意力,等待的牧的下一步提示!現在葉重唯一能依靠的也就是牧了!牧現在就是他的眼睛!

  「嗯,手感不錯,角度偏差在三度以下!」牧少見地表揚一下葉重。

  凝神以待等待牧下一步提示的葉重沒想到牧在這個緊要關頭居然還有心情下這種評語,不由生出幾分哭笑不得地感覺。難道牧也被殤帶壞了?

  耳邊的轟隆聲就一直沒有停過,可見敵人的炮火多麼猛烈!到底是什麼人,想置自己於死地?

  不過現在顯然不是想這個問題的時候,牧突然道:「做好更衝擊準備!」

  葉重心下一凜。身體微微緊繃。彭,一聲巨響,葉重全身一顫,扶在主控台地雙手感受到魚地的強烈震動!

  「停!」牧突然大喝。

  葉重苦練的基礎訓練這時卻救了葉重一命。魚的在高速飛行並受強烈衝擊地情況下依然沒有脫離葉重的控制。完美的停頓!即使在這種條件下也無可挑剔,不過這個高難度的急停給葉重的身體帶來的負荷同樣是巨大的。

  頭部的驟然充血讓葉重微微有些暈眩,不過這種不適感很快就消散了!葉重不知道,如果是普通師士,就剛剛那個突然急停,就極有可能要了師士的性命。

  轟隆!

  爆炸聲就在葉重現在地位置前五米,幾乎在葉重剛停下來,從他現在這個位置前五米的地方一直向行,大約三十米的範圍內。被無數能量武器轟成一堆粉末!

  劇烈地爆炸掀起的氣浪讓魚的都險些站不穩。

  葉重感覺雙眼的刺痛減輕了不少,不由嘗試睜開一條細縫,微亮的光芒進入他地視線。雖然還不是很清晰。卻也大致能辨,這讓葉重欣喜不已。

  「葉子,你眨幾下眼睛!」牧提醒葉重。

  葉重依言眨了幾下。眼前的景像立時變得清晰了幾分。葉重大喜。現在他才知道眼睛原來是這麼脆弱,而喪失了視力。是何等可怕的事情。就在剛剛短短的幾十秒,如果不是身旁還有牧,他幾乎都有種命運並不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覺。

  現在雙眼能視物了,葉重不由信心大增,這也代表著自己並不是沒有一搏之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眼前的一個巨大的坑,而自己正入於一幢建築之中,而這幢建築的一半已經完全消失不見,殘餘的這一半也搖搖欲墜,粉石不時地簌簌往下掉。

  「情況有些不妙!」連一向從來不說這種話的牧的語氣中也透出幾分憂慮。

  「怎麼回事?」葉重連忙問。

  「我們被包圍了!總共有二十五架光甲,從款式和武器上來推測,應該是師士協會白可級別以上的光甲。很不幸的是,對方完全利用遠程武器來進行壓制,想要突破包圍,概率在百分之七以下。但是幸運的是對方似乎還存有活捉你的心態!」牧的話讓葉重頓時像從頭到腳澆了盆冷水。

  爆炸聲一直沒有停止,而且正在向這邊逐漸接近。

  「他們這是做什麼?」葉重不解地問。

  牧平靜道:「他們這是在清除這片區域的障礙物,壓縮你的活動空間!」

  這一招果然狠辣,起碼葉重現在就沒想到有什麼方法來破解對方的逐步壓迫。

  無法可想的葉重便開始檢查魚的。魚的受傷不輕,那支援有雷射長槍的機械臂不翼而飛,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光甲的主體並沒有受到多大的創傷。

  對方沒有任何顧忌,這片街區已經成為人間地獄,到處是死屍!當地的居民在街道上哭喊奔跑著,卻被一道道熱線束雷射束無情地穿透。縱然是葉重這種見慣生死的人,見到這種血腥的場面也不由心下惻然。舉目望去,路醫師的醫療所早就成了一個巨大的土坑,在這種情況下,葉重相信即使是自己,也不可能存活下來。

  周圍的天空圍觀著無數光甲,卻沒有一個人敢動。師士協會的白可級別以上的光甲的威力,足以讓人望而卻步,更何況這還是在混亂無秩序充滿殺戮的軌形圈!

  這就像一個狩獵場,只要你足夠強大!

  沒有了地形的掩護,近戰型光甲對上遠程攻擊型光甲簡直沒有任何懸念。更何況,這還是葉重見過的最強大的遠程攻擊型光甲。它們強大的火力,令人毛骨悚然的精準,令葉重記憶極為深刻。

  倘若是一架兩架,葉重還有一搏之力,但是根據牧所說的二十五架,葉重敢肯定,只要自己一露面,絕對會成為所有炮火的靶子,以師士協會的以前表現來看,沒有擊中的概率絕對不會超過百分之一。

  難道,這次真的要死在這裡?

  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葉重也沒有任何絕望悲觀,生與死,在垃圾星他就無數次在其間徘徊。這次就算死在這,也沒什麼希奇!

  爆炸聲越來越向這邊靠近,像在敲在人心頭的鼓點!

  葉重突然想起一個問題,便問牧:「牧,你這次怎麼沒有發現對方?」他並不是怪罪牧,只是從沒想到居然會有人能躲過牧的掃瞄,這讓葉重十分好奇,而且人數還足足有二十五人之多。

  牧解釋道:「他們應該是使用了特別的掃瞄欺騙成像類裝備,十分先進,但是我懷疑它並不是成熟作品,很明顯覆蓋的範圍極小,你剛被擊拋飛不到十米我就發覺了他們的位置。應該是他們事先知道我們的位置,否則可用性不大!」不過停頓了一下道:「但是這次的使用無疑是十分成功的!」

  「還有這樣的東西?」葉重瞪大眼睛,有些不能置信。

  「嗯,應該是還是實驗品,我的資料庫中沒有任何有關這種武器的資料!」牧推測道。

  「他們好像是要活捉我?」葉重有些奇怪。這些炮火雖然是強烈卻似乎並不是以殺死自己為目標,否則這種節節推進式的炮火完全沒必要,葉重還清楚地記得他們應該還配有納磁槍這種殺傷力巨大的武器,卻沒見他們使用!而且倘若想殺自己,這來的人也實在多了些!

  「從目前的跡象來者,這種可能性很大!」牧也十分贊同。

  「這就奇怪了,他們為什麼要活捉我?上次撒貝裡號的事,他們殺死我倒可以理解,但是用得了費這麼多人力來活捉我麼?這種沒有效率的做法可不像他們的作風!」葉重喃喃自語,在這種令人絕望的境況下,葉重的頭腦還像冰雪般冷靜。

  「的確有些奇怪,那只能說明你對他們有活捉的價值!」牧接了一句。

  「活捉的價值?有道理!那我對他們的價值到底在哪呢?」葉重低頭苦思,如果能知道對方的最終目標,那對自己就更有利,說不定還能從其中尋找到一線生機。葉重把所有和師士協會有關的遭遇在腦海中一遍遍重放,希望能找到對方的目的。

  突然,葉重腦中一道靈光閃過,他忽然想起上次自己突襲進他們的戰艦後對方所有光甲一副拼了命窮追不捨的樣子。對方的目標本來是弗瑞德大師,即使自己給他們帶來的傷害再大,如果在任務可以完成的情況下,完成任務才是對方的首要目標,而對方竟然會捨棄這首要目標而來追自己,並且這種行為並不是某一個人,而是幾乎所有的光甲都來追擊自己。那只能說明他們發現自己對於他們的價值超過弗瑞德大師才做出這種行為!

  可是,自己對於他們的價值到底在什麼地方呢?

////////////////////////////////////////////////////////////////////////////

 第一百二十四節 守護戒指

  葉重大腦在高速運轉,仔細回憶當時的一點一滴。

  這些都是發生在自己進入對方戰艦的這段時間裡,那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讓師士協會這麼死咬著自己不放的事呢?戰艦……葉重猛地想起主控室內的顧少澤!難道是他?對!一定是他!他臨死前交給自己一個戒指,還有一個密碼。如果不是當時還被嚴密地保護,他早就一命嗚呼了。師士協會為什麼會抓他呢?難道是……

  葉重趕緊在腰包中尋找,呼,那東西還在,小心翼翼地從腰包中拿出顧少澤給自己的戒指,放在眼前端詳。無論是款式還是材料看上去都十分普通不起眼,但是想起顧少澤甚至為了保護它甚至不惜把它藏於自己的體內,葉重就不禁對這個不起眼的戒指更看重了幾分。

  其實說它是戒指還真有點勉強,它只不過是兩根金屬絲相互絞在一起而構成的一個金屬圈。唯一讓人驚異的是整個戒指上竟沒有任何加工的痕跡,兩根狡在一起的金屬絲首尾銜接,卻渾然天成,葉重沒有找到任何接鋒。

  這個戒指倒底是什麼?這應該才是師士協會要找的東西吧!幾乎立馬想通其中關節的葉重這才明白自己的價值真正的所在。

  葉重記得顧少澤還告訴過自己一個密碼,可是這個密碼應該如何觸發?尋找了半天的葉重怎麼也找不到觸發密碼的所在。整個戒指渾然一體,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葉重在上面摸了又摸,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葉重嘗試把這枚戒指輪流在自己的每個手指頭上戴過一遍,當戴在右手無名指時,這個像千年頑石一般的戒指終於有了變化!

  「歡迎使用守護,由於您的腦波非最高權限使用者,請輸入使用權限密碼!」爽朗甜美的聲音中透著幾分甜蜜羞澀,葉重聽起卻有幾分耳熟的感覺。陡然間他才想起這是顧少澤身邊跟著的那位金髮護衛地聲音。以這聲音聽起來。彷彿她在錄這段聲音的時候應該心中是很幸福的吧!

  無端地,幸福這個詞在葉重的心中十分突兀地出現,老爹、錢爺爺、小囡囡、黑子……這些人走馬燈似地從他眼前掠過。莫名地,葉重生出幾分惆悵,自己好像終要從他們身邊離開。像個無根的浮萍,四處漂蕩。

  牧敏感地察覺到葉重情緒上地變化,出聲問:「葉子,怎麼了?」

  葉重猛地回過神來,不由無聲一笑,自己怎麼在這個時候生出這些奇怪的想法。更何況,牧殤不是一直陪著自己麼!無論自己在什麼地方,在什麼時候!

  葉重輕聲道:「沒什麼,牧。剛才走神而已!」

  「請輸入使用權限密碼!」二號甜美的聲音再一次響起。

  葉重收斂心神,朗聲道:「二號!」

  彭,一聲輕響,葉重眼前景像驟變!無數由極為細小的網格構成的三維圖像在他眼前不斷旋轉,無數海量的分析信息如瀑布一般刷刷而下!葉重地瞳孔受到刺激陡然擴張,極力捕捉這消逝極快的信息。彷彿感受到葉重的努力一般,信息的刷新速度變得更快,而不斷旋轉地三維網格掃瞄示意圖上面又生出新的變化。一些特殊的點放大縮小鎖定。伴隨而來的是這些點的分析信息。

  太快了!就僅僅不到十秒葉重的雙眼已經有幾分疲勞地感覺!而習慣了彩色的全息圖像這種原始的黑白三維網格圖葉重更是有幾分不適應。

  葉重地視野只有兩種顏色,黑與白!

  停下來試圖讀取這些不斷刷新的資料,葉重環顧四周,想看看自己究竟在什麼地方。沒想到葉重一轉動頭部。眼前的景像迅速發生變化,原來的被分析者被另一些圖像所取代!眼尖的葉重立即發現這些圖像竟然是魚地的駕駛倉!

  難道自己還在駕駛倉?

  「牧,到底是怎麼事?」葉重的視野始終是由黑白構成,再沒有其他的顏色!

  還好葉重和牧兩者的腦波連接並沒有受到影響,牧平靜的聲音此時都透著幾分驚訝:「葉子,你現在正在一架微型光甲內,真沒想到,居然能有人把微型光甲做到如此程度!太驚人了!」

  「微型光甲?」葉重想起二號曾被自己一拳打凹的微型光甲,給自己的印像極為深刻。

  「是的,這架光甲保護非常嚴密,我無法進行掃瞄,你需要自己摸索,嗯,按照現在炮火向這邊靠近的速度,你還有兩分鐘的時間,魚的我來操控!」牧提出一個非常合理的建議。

  「什麼?」鳳夙聞言大吃一驚

  「嗯,是的,據傳來的消息,他們正在進行特殊行動,這次他們出動了二十五架光甲,全部都是白可級別以上!沒想到他們居然這麼肆無忌憚!剛剛戰艦的事被曝光,現在還帶這麼多人來軌形圈!可見這個人對他們非常重要,這是剛才傳過來的影像!」一個穿著青色布衣滿臉皺紋的老者道。

  影像中赫然是埋伏在路醫師醫療室外的二十五架光甲,他們埋伏的位置全部被醒目地標出來!

  「那您的意思是?」鳳夙眼中充滿疑問。

  「你這次的任務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我們要得到這個人,另一方面要向師士協會展示一下我們的力量!到底這是我們的地盤,怎麼能容他們如此囂張!」青衣老者一聲冷哼,眸子中閃過一道寒芒。

  鳳夙心下一凜,小心地問:「我們應該做到什麼地步?」

  「這個就由你決定了,總之既要展示我們的力量又不能和師士協會的關係鬧得太僵,最重要的是這個人一定要落在我們手上!這次他們這麼明目張膽地敢在軌形圈肆意妄為,總要給他們一點教訓!對方這次的實力比較強大,上面決定給你三十架『晨式』光甲,有什麼問題沒有?」青衣老者的語氣中充滿威嚴。

  鳳夙一驚,看來這次上面的決心很大,三十架「晨式」,這只怕是幾年來最大的一次行動!三十架「晨式」,由自己率領,鳳夙相信絕對可以把對方所有人都留下來。只是,這樣一來,只怕彼此間平靜的局面要被打破了!

  只有她這樣真正能接觸到高層的人,才知道三方的實力是何等巨大,而且三方的後台,更是可怕!鳳夙就是從那裡出來的,沒有人比她更明白這平靜的表面下隱藏的暗流!

  一直以來,三方都保持著克制,這次師士協會的舉動無異於宣戰!

  他們的目標到底是誰?竟然讓師士協會如此興師動眾,甚至不惜冒著與軌形圈開戰的風險!據她所知,三方一直都十分冷靜,即使是好戰的黑角,也絕不會敢隨便做出這樣的舉動!那只能說明,他們的目標一定值得他們冒這風險!估計上層也是考慮到這點,所以才想不惜一切代價得到這個人,甚至連自己這種王牌也用上了!

  晨式光甲是軌形圈真正實力的最初級別,和師士協會的白可,黑角的星焱是同一級別。三足的怪獸外形,獨特的平衡感,在速度和火力方面都介於黑角和師士協會之間,但是一旦搭配出宗所出來的師士,發揮出來的威力比起白可和星焱同樣沒有分毫遜色。青色的外表讓本來就是仿怪獸形的光甲更像一頭真正的怪獸。但和黑角的猙獰,師士協會的優雅不同,晨式光甲更流露出幾分自然的氣息。

  鳳夙的紫色光甲在一群青色的晨式光甲中顯得極為醒目。這就是在三方勢力中極為著名的王牌光甲——涅羽。仿如藝術品般的光甲閃耀著紫色的金屬光澤,可以自由組合的七十二道細小的橫翼像真正鳥兒的翅膀上的羽毛層層相疊,這使得涅羽在變化上更加如意,但同樣對操控光甲的師士提出了絕高的要求。優雅的造型依然透著幾分自然的味道,同樣是遠程火力和近戰格鬥相互搭配,讓其更加平衡,而由有著術承士稱號的鳳夙這樣的王牌來操作,其足以發揮出駭人的威力,和令人想像不到的變化。

  三十架晨式鳳夙並沒有讓他們散開,從而形成包圍圈,而把所有的光甲分成三組,悄然埋伏在隱蔽的角落,等待時機。鳳夙知道,對於長老們來說,師士協會想要得到的這個人才是最重要的,至於能不能給他們一點打擊並不重要,更何況,只要能從他們手上奪過這個人,那就是給了對方致命一擊!

  鳳夙的決定沒有任何人懷疑,傳說中的涅羽帶隊,又怎麼會有人提出反對意見?

  他們就像一群狩獵者,在一旁冷冷地窺視!

//////////////////////////////////////////////////////////////////////////////

第一百二十五節 魚和網(上)

  外面的炮火依然節節向這邊逼近,緩慢而有力。

  而這幢幾乎都快成為廢墟的建築內部也絕非一般人想像中的平靜。和外面的殘破不堪一樣,內部現在也是千瘡百孔。一個通體金黃的金人不停地在這裡肆意穿梭,牆便有如爛紙糊的一般,根本不能對其產生任何影響。而令人奇異的是,雖然這樣大肆破壞,但這半幢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建築卻依然沒有倒塌,不禁讓人讚歎這磚石建築居然具有如此高的穩定性。

  但是倘若有一名建築師在這,卻一定會目瞪口呆,這些被穿透、損壞的地方全部在對這半幢建築主結構不會產生任何影響地的地方,而且這些地方彷彿經過精密計算一般。原本因為被轟掉半截而重心發生嚴重偏移,支撐結構也受到了嚴重損壞,眼看就要倒塌的殘樓,反而經過金人的如此「加工」,倒塌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這個金人就是葉重。

  不得不讓人讚歎顧少澤是個天才中的天才!竟然能製作出如此令人不可思議的微型光甲,甚至連牧都無法推算出這架微型光甲的許多原理。

  微型光甲本就是光甲的一個分支,向來不受人重視,只有極少數大世家才對這方面有所研究。而顧少澤製作的這架名為守護的微型光甲和普通微型光甲有著截然的不同。

  守護看起來更像是一套緊身衣。面部金屬護罩緊貼葉重的臉,銀黑相交的眼睛看上去十分詭異,頭頂是一樣式普通的護罩,內置有十分先進的掃瞄系統,雙肩處的護肩質地極硬,讓葉重略感遺憾的是這護肩上沒有倒刺。主引擎則分佈在後腰,引擎動力之強勁。第一次開動的葉重嚇一大跳。

  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地是守護在每個關節處都有輔助引擎。這些輔助引擎並不是用來改變方向的。而是起著一個放大力量的作用。穿上守護的葉重的爆發力之強勁,絕對是驚世駭俗。在短程衝刺時葉重的速度甚至能達到十赫地驚人地步!連以前葉重使用過的霜之詠歎調的最高速度也不過七赫,而普通的宇宙艦飛行的速度只有三四赫。

  穿上守護的葉重的攻擊力量可以達到普通光甲地程度!但是要知道,普通光甲一般都有十米左右高,而像魚地這樣的巨無霸更是達到了驚人的二十米,而守護才只有不到兩米。體形相差如此之大。也使得守護地被鎖定和被擊中的概率急劇縮小。

  擁有如此驚人的運動性能的同時,它也對駕駛地師士提出了極高的要求。只怕也只有葉重幾乎可以算得上非人類,肉體強橫得不像話的傢伙才能真正駕駛這樣一架恐怖的光甲。由於受空間所限,除了構成守護主體的不知名金屬本身所特有地緩衝性能外,緩衝系統幾乎等於沒有!而在一點二秒內達到十赫的速度,這期間的加速度所帶來的負荷足以把普通人壓成一灘爛泥!

  武器是守護的軟肋,腿部的兩把匕首讓葉重頗有些失望。匕首的大小和普通的單人格鬥匕首大小相仿。這麼小的匕首,怎麼可能破開光甲的裝甲?而雙手的拳刺也讓守護看上去更適合用於單人護衛,而不是光甲之間的戰鬥!想必顧少澤製作守護的初衷也只是為了他那位精通格鬥的金髮女護衛二號而做的吧。所以過多的武器並不是那麼必要。

  守護,這個名字和這架光甲很相配啊!

  葉重全身不露一絲縫隙。通體閃耀著金黃的金屬光澤,具有濃郁的現代風格,倘若不是特有的金屬光澤。葉重簡直懷疑這根本不是金屬製成的。葉重甚至能感受到臉部金屬護罩極為柔軟,緊貼自己的面部,甚至自己面部表情的變化都能體現出來。這麼柔軟的金屬,能起到什麼保護作用嗎?葉重十分懷疑!

  有太多的地方讓葉重疑惑不解了,但是現在卻沒有時間給葉重發慢慢發掘。爆炸聲越來越近,掀起的氣浪吹得這幢殘摟搖搖欲墜,粉石簌簌往下掉!

  時間太短了!如果給自己多些時間,葉重相信憑借這款守護光甲,加上牧的幫忙,自己一定能衝出對方的包圍圈。奈何自己這麼晚才想起顧少澤臨死前送給自己的這枚不起眼的戒指!不過後悔可不是個好習慣,葉重定了定心神,仔細回憶剛才自己操控守護光甲時的感覺。

  突然,葉重停下來,仔細傾聽。咦,對方炮火給葉重的感覺和剛才完全不一樣,過於凌亂而沒有節奏,怎麼回事?

  恰在此時,牧急促道:「葉子,有情況,準備動手!」

  只剩下最後一小塊區域了,對方想要的人一定在裡面!嗯,對方的射擊節奏已經變慢了!看到對方已經有一部分光甲開始停止射擊,鳳夙明白,動手的時機到了!

  十架晨式光甲在鳳夙的示意下突然插入對方的包圍圈!

  突然的變化讓師士協會的射擊節奏頓時亂了起來,但對方的反應也極為迅速,幾乎在同時,已經有十架白可迎了上來,沒有任何警告和多餘的話,數十道納磁炮向這十架晨式光甲直射而來!而另外十架光甲則齊齊撲向這最後一塊沒有被清空的地方!

  雙方明顯彼此間都十分熟悉,沒有任何遲疑,插入的十架晨式光甲像穿花蝴蝶,或相向,或反向,或交叉,而那些炮火卻全部從他們運動間隙中穿過,而這十架晨式光甲不停地做著看似毫無規律運動,但所有的炮火卻一點沒有沾到。

  這一輪齊射竟然沒有傷及一人,師士協會的那些驕傲的白可們這才相顧駭然!

  師士協會對軌形圈也同樣極為熟悉,但是這麼多年來,雙方從來沒有發生什麼大點的衝突,像這幾十架光甲混戰的情況更是根本沒有發生過。絕大多數師士協會的師士們對軌形圈光甲的瞭解也僅限於資料上而已。

  若論起三方的勢力,師士協會和五大星域聯繫得更為緊密,對普通社會的滲透也更為深入。不像黑角和軌形圈,根本就像兩個獨立的社會圈。師士協會的這些精英師士和普通人的接觸也遠比另兩方的師士要多得多。從普通人身上,他們得到了更多的優越感,這麼多年的無往不順,也讓驕傲的情緒在他們幾乎所有精英師士之間滋長!

  上次戰艦被曝光,主力光甲全軍覆沒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奇恥大辱!

  而這恥辱的締造者,四架光甲居然還並不屬於三大勢力!這如何不讓他們惱羞成怒!倘若不是在軌形圈,師士協會的人員潛入比較困難,而且對術承師宗所也是深有顧忌,絕不會只有二十五光甲!但只在剛得到情報這麼短短的時間內,師士協會就在聚集了如此可怕的實力,也可見其對軌形圈的滲透之深!不過若是葉重知道這已經是師士協會在軌形圈能調動的最大力量時,不知道會不會受寵若驚!

  鳳夙向二十五架敵人的光甲群中直飛而去,夷然無懼!她的目標則是為了拖住敵方的三架主力光甲——人魚之傷!人魚之傷是師士協會的三大主力光甲之一,炮火犀利、鎖定精誰、高運動性能依然是人魚之傷這款主力光甲最主要的特點。如果葉重在這,一定會認出這款光甲和前段時間苦苦追殺自己的那幾架光甲完全相同。

  優雅的白色,微微帶著上翹的護翼讓其看上去更多了幾分貴族氣息。除了雷射槍熱線槍這些常規配置,而像納磁槍這種殺傷力巨大的武器也同樣擁前,而且和白可不同的是,納磁槍才是他們的主武器。他們的動力系統明顯比白可要高出一籌。鎖定方式則採用了精微手動模式,這對師士的要求要高得多,這也是為什麼主力光甲的師士數目遠比白可的師士要少得多!

  這三架人魚之傷才是鳳夙的主要目的。白可對晨式,而且還是在晨式數量佔優勢的情況下,那白可是絕對沒有勝算!能對手下這些人造成傷害的也就只有這三架人魚之傷!

  軌形圈宗所的光甲的作戰方式極為另類。他們永遠是團隊作戰!單對單,白可對上晨式,白可佔絕對優勢,但倘若五對五,雙方勝負各半,十對十,一定是晨式佔上風。所以,晨式光甲執行任務向來都以十架作為一個小單位!這種獨特的作戰方式也讓師士協會和黑角大傷腦筋!

  鳳夙身後的十架晨式光甲呼嘯朝地上僅存的那片不大的區域飛去!他們已經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包圍圈,他們相信,即使是十架白可在他們的包圍圈內,相要突破出來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師士協會的光甲自顧不暇,對方並不和他們拚命,卻只是糾纏著他們,讓他們無暇他顧!紫色的涅羽在戰場上永遠是最耀眼的明星!傳說中的王牌果然名不虛傳,她一個人就拖住了五架光甲,其中還有三架人魚之傷,而她看上去還是十分游刃有餘!

  這麼大的行動,眼看就在成功在即,已經不斷在壓縮包圍圈的十位師士也不禁心頭微微有些激動。

  驀地,一道金光閃過!

////////////////////////////////////////////////////////////////////////////////

 第一百二十六節 魚和網(中)

  離這半幢殘樓最近的一架晨式光甲猝不及防之下頓時被這道金光擊中!這道金光速度之快,絕對超過這群師士的意料,往日備受信賴的預感在這種速度而前完全沒有任何作用!

  眾師士尚未來得及反應,這道金光在與那架晨式光甲一觸之下即以就以更快的速度重新投入這半幢殘樓之中,不見蹤影!

  剩下的九架晨式光甲的師士的注意力不由齊齊放在剛剛被那道金光擊中的光甲!為了培養彼此間的默契,他們十人從很早就開始一起訓練、行動,相互之間親密無間,情同兄弟!這一人受到攻擊,其餘九人無不極為關心。

  如果是在戰場上,他們還不會如此大意,但是上面給他們的情報這裡面僅有一人!一個人,他們可是十架晨式光甲,那還不是手到擒來?雖然這突然的變幫讓他們措手不及,但並不慌亂,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剛才誰也沒看清楚那道金光是什麼東西!

  怎麼回事?這是縈繞在所有人心頭的疑問!

  那架被擊中的光甲到現在沒有任何回音!

  在他們九位師士的目光 下,這架晨式光甲彷彿承受不了巨大力量一般,剛才被擊中的那塊地方倏的綻開一道道切口,縱橫交錯,而光滑的切口處露出淡青色的光芒,這種光芒他們再熟悉不過,這不是光甲內部引擎能量被激活時發出的光芒麼?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淡青色光芒一裸露在空中,立即不穩定地劇烈的抖動,像人的心臟一般有力的收縮膨脹,只三下,轟一聲巨響,眾人的視線內一片灼亮!

  那架光甲爆炸了!在眾目睽睽的注視下!高能量爆炸在如此狹小的區域內威力是極為驚人的!所有的晨式光甲都來不及撐起能量盾,巨大的衝擊波把剩下的九架晨式光甲吹得個個身形不穩,整個包圍圈也被吹得七零八落!

  而那半幢殘樓在這種強度的衝擊波下當然沒有倖免的道理,轟然倒塌!

  磚石結構的殘樓倒塌激起漫天的塵土!

  而就在這些擾人視線地塵土中,幾點極細的黑光悄無聲息的準確落在還沒有從剛才的衝擊波中穩住身形的光甲上!

  葉重在殘樓的廢墟中,身旁是魚的,魚地巨大的身形足夠給穿著微型光甲的葉重撐起一小塊空間!

  剛才那道金光就是葉重的突然出擊!

  葉重也沒想到守護全力發動時竟然會達到如此速度!只怕顧少澤也從沒想過自己製作出來的微型光甲的速度能到如此地步!守護本來只是為了二號設計的,其理想目標是二號操控守護能達到四赫的速度!誰知道在葉重雙腿非人地爆發力之下,竟然能達到十赫的速度,這只怕顧少澤做夢也沒想過!

  葉重剛才只不過是試探一下,原本只是想盡盡人事,才抽出配置的兩把匕首劃了幾下!沒想到那兩把匕首的性能卻大大出乎葉重的預料!

  就在葉重地匕首剛剛接觸到對方光甲的那短暫的零點零幾秒,葉重黑白的數字視線中,閃電般飄過一行提示:「二號的匕首啟動。初始化完成!」這一行字飄過極快,倘若不是葉重眼尖,絕對會忽視這行細小的提示!

  二號的匕首!縱然是在戰鬥,葉重都覺得頗有幾分好笑,這個顧少澤還真會偷懶啊!

  眼前的黑白構成的對方光甲的三維網狀示意圖在葉重眼中不斷以驚人的速度放大、旋轉,無數個點在同一時間內被分析,無數資料像瀑布一般刷刷直下,葉重根本來不及察看,在葉重衝到對方光甲面前之前,就只剩下八條縱橫交錯的線和七個分佈於對方光甲全身的點!

  葉重已經根本沒時間察看這些點和線到底是經過何種分析得出的結果,一瞬間葉重就選擇了那八條線,手上的匕首毫釐不差的精準劃上這八條線,葉重驚人的手速經過守護的放大,讓他有能力在短短一觸之下完成這一系列操作!

  無暇查看結果,不過葉重也沒報什麼指望,單人格鬥用的匕首用來對付光甲,就好像用熱線槍來對付宇宙戰艦一般,葉重閃電般退了回來!這十人的包圍無懈可擊,十分嚴密!只希望操控魚的的牧能尋找到機會,否則今天自己就要成為階下囚了!

  葉重無聲苦笑,守護雖然強大,可是在武器方面實在不怎麼樣啊!如果有一把能對對方光甲產生威脅的武器,對方的包圍圈收縮得如此狹小,自己並不是半分機會沒有!

  耳旁突然傳來牧的聲音:「葉子,快過來!」

  有情況?葉重心中一跳,不過旋即放鬆下來,還有什麼情況會比現在還糟麼?心下雖然這麼想,葉重還是在第一時間內躍到牧的身旁。剛落下地面,尚未來得及問牧到底有什麼情況,轟的一聲巨響,緊接著猛的一股大力衝了過來,葉重險些一個踉蹌,大驚之下竭力站穩身形,眼前一片無數網格狀的石塊向下掉,偏偏守護還自動對這些石塊進行分析,恐怖的資料信息流量頓時像高壓水龍頭,刷刷的猛下向掉,速度之快竟讓葉重微感暈眩!

  葉重不禁暗暗叫苦,守護的分析完全是自動,不受人為控制,倘若視野中的情況過於複雜時,那分析的資料足夠把人淹沒!葉重還沒有適應這些資料閃電般掠過的速度,葉重只好把注意力放在三維網格狀分析圖上!事實上,葉重的做法完全正確,顧少澤在製造守護光甲時為了加快內置光腦的運行速度,大膽的把視野由當前流行的全息圖像改成極為古老的黑白兩色,而那些三維網狀分析圖才是其中的重點,分析資料原本是到最後顧少澤準備進行最佳化的,沒想到還沒等他來得及最佳化,他就被師士協會盯上了,這後續工作也無法完成了!

  現在葉重使用的守護還只是個未完成品,當然,這未完成品也僅僅只是在資料最佳化屏蔽方面!在其他方面,都已經達到了顧少澤的的預想。

  在魚的的保護下,葉重免於被倒塌的房屋格埋,不過葉重顯然不知道正是自己的一擊才是導致現在情況的罪魁禍首!茫然的葉重看著牧操控著魚的倏的舉起寶瓶形彈射箱,一口氣把所有的輔助彈全部發射出去。

  在牧舉起彈射箱的一剎那葉重就做好了戰鬥準備,葉重和牧之間的默契早已配合無間!

  果然,當最後一顆輔助彈從彈射箱中射出時,魚的和葉重就動了!牧對時間的把握可謂人歎為觀止,沒有浪費任何一點時間!

  魚的和葉重同時起步!

  兩者的差距很快就體現出來,在短程衝刺方面,守護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當衝出這片廢墟時,葉重足足領先魚的好幾米!然後葉重看到的就是對方七零八落的包圍圈,還有漫天的塵土!

  守護的這種黑白兩色視野反而不受這些灰塵的影響,葉重很快就找到了九架光甲,咦,還有一架呢?葉重根本就沒想到自己剛才的攻擊會消滅一架光甲!

  牧發射的輔助彈落點極為精誰,無一虛發!而漫天的塵土給了這些原本就極為隱蔽的輔助彈最佳的掩護!

  這些輔助彈極為陰損,猝不及防之下,這九架光甲頓時手忙腳亂,有好幾架光甲同時被好幾枚輔助彈擊中。弗瑞德大師的作品的確值得信賴啊!葉重對這些輔助彈可是喜愛異常!

  「這邊!」牧的急道。

  已經衝到對方光甲身前的葉重硬生生止住剛準備揮出的匕首,腳尖在對方光甲上一點,急向牧的那個方向掠去!葉重這腳尖一點的力量經過守護的放大,勢道極大,這架晨式光甲受不住,頓時蹬蹬向後連退幾步。

  看向牧的方向,葉重頓時咋舌不已,還是牧強悍啊!即使是操控魚的,估計魚的連最深的一點潛能也被牧挖出來了!比起自己駕駛魚的,簡直判若兩架光甲!無論是在速度還是在其他方面,魚的此時可謂生猛至極!

  魚的斷了一臂,能用得上的武器也就只有超頻磁蕩刃。魚的一個跨步便閃到了兩架晨式光甲之間,早在發射輔助彈之前,牧就計算好了以這兩架光甲為突破口,所以這兩架晨式光甲所中的輔助彈數目最多。

  一個簡單的托馬斯迴旋,完美得讓葉重艷羨不已!而超頻磁蕩刃則被牧悄無聲息地收斂在弄得呼呼作響的護盾後,毒蛇吐信般吻在兩架光甲的致命處!

  一眨眼的功夫,兩架光甲就倒在魚的腳下,剛才的輔助彈的威力此時盡顯,不良狀態在牧這樣的高手面前是致命的!而本來單打獨鬥就不是晨式光甲的特長,失去彼此間配合的晨式光甲同時又陷入了不良狀態,在牧犀利的攻擊下根本來不及反應。

  葉重剛好趕到!

  原本七零八落的包圍圈此時幾乎完全失去作用,葉重和牧前面已是空無一人,逃脫的機會就在眼前!

[BOOK: 001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