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一百三十一節 骨材光甲

  動物的骨骼本來就是一種生物材料,具有許多獨特的物理學特點。而變異生物的骨骼更是出奇的強悍。某些特殊種類的變異生物的骨材甚至比高強度合金質地還要堅硬,而且韌性極佳。最重要的是要比金屬輕得多,這一點極為重要,作為一種輕質材料,它會大大減輕光甲引擎的負擔,使光甲的動力特性會相當顯著的提升!

  但是骨材作為一種特殊的材質,由於它的質地並不均勻,加工難度太大,更別說把它加工成光甲的各種配件,其中難度可想而知。即使勉強把它加工成配件的樣式,由於它的紋理往往會造成這些配件受力不均勻,並不如想像中的那樣結實,而是具有很大的隨機性。

  造價太高而且又很難獲得令人滿意的成品,所以骨材一向都不被人重視。

  囡囡的爺爺原本是個骨雕師,生活拮据。有一次,一位客人帶著一塊蜛獸膏找到他,並提供給他一份示意圖,要求他用這塊蜛獸骨做出示意圖上要求的造型,同時要求做出來的產品越牢固,所獲得的報酬就越高。

  囡囡的爺爺從小就和骨頭打交道,浸淫此道許多年,對骨骼的紋理結構再熟悉不過。很快,他就按照對方的要求把產品做出來了,經過專門的儀器檢驗,產品的各方面的力學性能極為出色,這讓那位客人驚喜不已。囡囡的爺爺也因此獲得了高額的報酬!

  從此以後,來找他的人也越來越多,而他也同樣沒有放棄鑽研,技藝也在逐日提升。在一個固定的圈子裡,他地名聲日益顯著!不過。雖然他一直在為別人做骨制光甲的配件,但由於他對光甲並不熟悉,所以上門的人都要自帶示意圖,他才能根據示意圖做出合格的作品。

  所有知道他的人都稱呼他為骨匠師。

  生活越來越好,而他的名聲也越來越顯著,拉攏他的組織越來越多。各種手段都有人用過,奈何他軟硬不吃,別人也是徒勞無功。後來,他被一個組織盯上了。和以往的那些組織採用的溫和地手段不同,這個組織所用的手段極為殘酷血腥暴力!囡囡的父母就是在這場變故中喪生的,囡囡的爺爺帶著囡囡逃了出來,輾轉流落到軌形圈。

  在這個充滿暴力地方,他很快又重新找到安身之所,而他的技藝讓他在這個地方備受尊重。沒有人會和骨匠師過不丟,在軌形圈。沒有哪個組織敢對這些有著奇特本領的人下手,他們可是受到宗所地保護。即使宗所的那些術承師們,對他們都十分客氣。

  當然,這也並不意味著就絕對安全,比如上次葉重遇到的那夥人威逼路醫師,生命受到危脅總是有人會鋌而走險,更何況,這裡的人哪一個不是亡命之徒?

  所以囡囡的爺爺才在家中安裝了極為先進的警戒裝置!

  骨雕本就是雕刻之中極為生僻的冷門,恐怕沒有哪個學府會把它作為一門學科,它只不過在民間藝人間傳承。日益凋零!

  黑子是囡囡的爺爺到軌形圈後收的徒弟,吃苦耐勞,踏實肯學,讓老爺子頗為喜愛。唯一遺憾的是黑子學這個地年齡太大了點,而且受天資所限,進步緩慢。

  黑子見葉重聽得入神,不由更是興奮,滔滔不絕:「你看看這個。這就是蝗螵的背殼,看上去很像金屬的吧,不過我檢驗過,裡面可是沒有一丁點金屬。這東西極為堅硬,而且韌性上佳,最適合用來做光甲的護盾,最重要的是,質地十分輕。你試試!」

  一塊有著兩三塊桌面大小的微向內凹的殼,殼的表面閃耀著類似金屬地光澤。殼整體呈青黑色,上面密佈著一道道波浪一樣的明黃條紋,十分艷麗。葉重敲擊了兩下,聲音清脆,果然十分堅硬,伸出抓住殼的邊緣,微微用力,整張蝗螵背殼就被輕易地舉了起來。

  的確很輕,如果這東西真能做成護盾地話那無疑可以大大減輕光甲引擎的負荷,同樣也可以大大縮短持護盾的那支手臂的反應速度,不過唯一值得擔憂的就是希望他真如黑子所說地質地堅硬到能做護盾的地步。

  「這是光甲的機械臂,你看這五根手指,全部都是用含香蠑的腿骨鑿空加工而成,除了質地堅硬以外,含香蠑的腿骨表面有天然的磨砂層,能起到一個防滑的作用。含香蠑腿骨的加工也比較便利。」黑子信手拈來。

  如果一架光甲全部都是骨材製作而成,就如黑子的光甲,只要配置的引擎有個差不多,那起碼在速度方面絕對有過人的表現,速度可是制勝的一大犀利武器啊!如果是大規模配置,想想滿天以超速飛行的全骨材製作而成的光甲,葉重都有幾分頭皮發麻。

  「這些一天能做出多少來?」葉重小心問。

  「一天能做出多少?」黑子搖搖頭:「你應該說一個配件要做多少天!每一次別人送來的骨材都完全不相同,師傅每一次動手制做前都要仔細分析骨材,然後設計一個合理的方安,這一般就要好幾天!要是碰到一種從未見過的骨材,那時間就更長了!然後是粗加工,粗加工完了之後還要經過浸入特殊的液體中,比如讓骨材質地更堅硬的硬化液,師傅管這些溶液叫強化液。

  這些強化液都是管阿姨配置的,她可是這附近一帶最厲害的調藥師。浸泡的時間長短視骨材而定,一般七天至十二天左右。

  然後才是精加工,精加工是這裡最複雜的工藝,而且幾乎是全手工製作,稍微出了點差錯那可就完了,以前的工作都白費了,所以師傅一般都會要求客人提供至少兩份以上的骨材,一次就做兩份,這裡也就有些迴旋的餘地。

  你看地上的這些光甲的配件,都是師傅以前做的,每次做成功的兩件中交納一件給客戶,這剩下的一件就擺在這裡。這些都是師傅從開始做這個以來所有的作品都在這裡,哎那次禍事差點都丟了,還好師傅的運氣比較好,這些東西都被宗所的人送了回來!

  做一件普通的配件,一般都要半個月左右。如果像光甲主體這樣的大件,那時間就更長了,我記得做得時間最長的一個配件師傅整整做了將近三個月!」

  「這麼長?」葉重有些吃驚,要知道在這個科技高度發達,講究效率的時代,一架普通的光甲整個生產過程根本不會超過十分鐘,而這一個配件就要花半個月的時間也就可想而知。不過葉重旋即暗暗鬆了口氣,這也就意味著根本無法進行大規模的生產,對於葉重來說,這無疑是個好消息。倘若能進行大規模的生產,那麼第一時間配置這種全骨材的光甲的肯定是軌形圈的術承師宗所。而自己剛惹出這麼大的事,估計只怕對自己的搜捕馬上會展開,宗所的實力越強大,自己的危險也就越大!這個道理葉重還是知道的!

  「全骨材的光甲性能怎麼樣?」葉重問黑子,黑子自己有一架全骨材的光甲,想必對其中的優劣自然一清二楚。

  黑子沉吟一下道:「這個還真不好說。一般來說,骨材光甲在輕便速度方面比金屬製光甲強許多,而且續航能力也要高許多!但是骨材在堅硬度方面,雖然經過強化液的處理,但是比起工藝已經非常成熟的金屬來說還是要差上一點。所以骨材光甲一般並不適合硬碰硬,而是用流動性打法比較合適。

  當然,我說的僅僅是一般,骨材光甲的性能主要決定於骨材的種類,而在骨材中,它們彼此往往相差很大,其中一些極品骨材,甚至有可能比超高強度金屬的硬度都要強,但這種骨材的加工難度也通常非常大!而且這種極品骨材通常很難遇上!

  但是有很重要的一點,骨材光甲的造價和普通的光甲要完全不在一個層次上,而且補給和維修同樣很不方面,骨材配件如果壞了,基本上就沒有修復的可能性,只有更換一個全新的!所以,除非你本身就是一個骨匠師,否則的話,駕駛骨材光甲去幹一些普通的活那看上去實在太傻了」

  葉重不由暗自點頭,的確很有道理!優點和缺點都很突出,不過葉重現在可不是考慮這些的時候,現在就是把一架黑鳥放在葉重面前,只怕葉重都會毫不猶豫地收受!更何況是以前從來沒有聽說過的骨材光甲。

  牧地聲音恰好傳來:「掃瞄完畢,各種配件總共三百七十二種推薦方案三種,葉子,你需要詳細信息嗎?」

//////////////////////////////////////////////////////////////////////////////////////////////////

第一百三十二節 光甲的風格

  「第十三行左數第十五個,那是光甲主體,第五行左數第七個,第八行左數第二十二……以上為第一種方案所有配件。」牧的聲音穩定而有力量。

  黑子瞪大一雙眼睛,呆呆盯看著葉重。就在剛才,葉重像穿花蝴蝶一樣在這些配件中來回跳動。龐大的光甲配件在葉重手上便仿若無物一般,這、這也太扯了吧,黑子使勁地揉著自己的腦袋,簡直不能置信。即使這是比較輕便的骨材製作而成,可畢竟這是光甲配件啊,就這樣拎起來,這傢伙還是人麼?

  葉重的動作看起來完全具有準備性,黑子心下納悶,剛才他不是一直在聽自己說麼?眼睛明明沒有瞄向這些光甲配件啊!
  古怪的傢伙!黑子心下嘀咕!
  葉重看著在自己跟前堆成三堆的光甲配件,牧所說的三種方案的所有配件已經完全配齊。

  葉重走到第一堆光甲配件面前,微皺著眉頭,思索了一陣,便開始手動如飛!一個個配件如魔術般在他手中滑現,動作嫻熟,就好像專門從事組裝光甲的人,整個過程行雲流水。而他面前的光甲則從腿部開始,越來越高,給人從底部迅速向上生長錯覺。

  黑子大腦已經完全短路了!
  葉重微皺著眉頭看著眼前的三架光甲。
  雖然不知道這三架光甲的性能如何,但是單從外形上來看,這三架光甲無一不是上佳之作。絕對讓人眼前一亮!黑子怔怔地望著這三架光甲出神,卻沒有出聲。

  三架光甲的造型十分奇特,沒有以往光甲所特有的金屬光澤。卻有一種骨材材料所獨有的質感。牧的組合圖葉重相信那絕對是最合理地。可為什麼自己總覺得有哪不對呢!
  奇怪,到底是哪不對?葉重皺著眉頭,仔細審視三架光甲!

  三架光甲的配件雖然顏色各異,由於配件並不成套。看上去也是顏色斑駁,但是無疑這三個方案都是最佳組合,與師傅對光甲一竅不通不同,黑子對光甲卻有著較深的認知,在他看來,這些配件經過葉重巧妙的搭配組合,極為合適,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最大程度地發揮了這些配件的功能。這簡直太完美了!

  這傢伙真是個不折不扣地天才!黑子對葉重不由敬佩萬分,在他看來,葉重完全不過是即興發揮,但就是這種即興發揮,也能到達如此完美的程度。這裡的所有配件他再也熟悉不過,也曾嘗試把它們組裝起來,可是無論是他構思哪一種方案,都比不上葉重組裝出來的其中任何一架。更何況,就在這短短時間內,這樣完美的光甲居然出現三架之多!

  黑子深信。葉重對光甲的理解已經超過他不知道多少級別!
  葉重依然緊皺眉頭,臉上露出思索的神情。
  黑子卻沒有注意到葉重的異樣,現在他地眼裡只有這三架光甲,倘若殤在這,看到一個黑臉大漢居然以這麼溫柔的眼神看著三架光甲。絕對會嗤之以鼻!

  葉重想了想,頗有些猶豫,然後快步向第一架光甲走去。
  「葉子。有什麼問題嗎?」牧也覺得很奇怪。
  「牧, 難道你不覺得這三架光甲有些不對勁嗎?」葉重的語氣中有些疑惑,有些不肯定。
  「不對勁?什麼地方不對勁?」牧覺得有些奇怪。
  猶豫了一下,葉重才道:「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就是覺得不對勁。」
  「怎麼會?我計算結果不應該會發生偏差!」牧的語氣中隱隱透著股驕傲!

  葉重沒有答話,而是徑直走到第一架光甲面前,開始對第一架光甲進行拆卸。這是幹嘛?看著葉重突然對第一架光甲進行拆卸,黑子頓時有些蒙了,不由出聲問:「你拆它幹嘛?」
  「重裝!」葉重頭也不回答道。
  重裝?果然不是一般人啊,都到了如此完美的地步還這麼精益求精,怪不得自己和他的差距這麼大!老實的黑子心中對葉重的敬意不由更增幾分。
  葉重拆卸地速度也算得上極快,起碼黑子從沒看過有人拆卸的速度比這更快。

  難道是自己的組裝過程中有錯誤?葉重首先懷疑地就是自己,和牧相比,自己出錯的可能性更大。而且葉重甚至懷疑這根本是錯覺,因為自己怎麼也找不到具體的不對勁的地方在哪!

  其實葉重現在對各類光甲見識頗多,本來就他就對這一方面就極為精通,見多識廣後葉重很自然地產生了一種類似直覺一般感覺,心中對某個光甲會進行很下意識模糊判斷。就好比學習一門語言,當學習到一定程度,就會自然而然產生一種語感,當說某句話時,很有可能不知道到底為什麼不安,然而卻能對其作出模糊的判斷,知道這裡應該換個詞更合適。當然,這種模糊地判斷並不是完全準確的但一般來說準確性都頗高。

  只有隨著不斷地學習和鑽研,才能使這種判斷從模糊走向精確。
  這也代表著你進入了更深層次的領域。這三架光甲都是明顯的軌形圈內的光甲風格,而牧地計算和優化則是完全依據其物理性能。這種組合方式更適合像師士協會這種光甲科技更為發達、更為數字化的光甲種類。軌形圈內光甲的風格大多具有濃郁的自然味道,所以這種機械式的單純根據性能組合的方式稍稍和它的整體風格有些不協調。

  牧只是光擬智感,而且感情判定更是它的弱項,所以這些什麼風格之類的非數據類的東西自然不在它的考慮範圍之內。

  葉重則不同,雖然一直以來,理性分析一直是他的主要思維方式,但是作為人類,不可避免地會擁有感性的思榷。長期地和各種光甲打交道,讓他對光甲擁有一種獨特的直覺。雖然還抓不住到底問題是出在哪,但是心底已經隱隱約約覺得有些不協調。

  而黑子的水平還沒有到達這種地步,當然看不出這一點。

  這種說不清楚的感覺總是在葉重心頭盤旋不去,葉重已經把第一架光甲反覆拆裝三遍,可依然找不到問題所在。葉重現在就有如遇到瓶頸一般,彷彿觸手可及,卻又偏偏摸不到。
  葉重頗有些懊惱,可又不知道怎麼和牧說。
  如果哪一天葉重能很清晰明白這些東西,也就意味著他在對光甲的認知進入了一個新的水平高度。
  不過,以葉重現在的狀態看來,如果單靠他自己的思索,這似乎不是一個短期工程啊!
  一個蒼老的聲音突然打斷了葉重已經快越來越亂的思維:「哦,這三架光甲看上去不錯哦,只可惜,風格略有些不協調!」

  風格!葉重眼前不禁一亮,豁然開朗,對!風格!就是風格!每架光甲都有自己的獨特的風格,雖然在性能上這三架光甲應該會很出色,但是在風格上的確不夠協調!難怪自己總覺得有一點點不舒服。

  現在既然知道了是風格問題,那應該如何改動呢?葉重剛才還開始變得興奮的心已經逐漸冷靜下來,腦子飛快運轉,不過好像又變得茫然無緒,就算知道風格的問題,可應該如何改呢?

  葉重不禁抬頭看了一眼剛才讓自己恍然大悟的聲音,原來是囡囡的爺爺,葉重聚精會神地拆組光甲,渾然沒有察覺時間的流逝。老爺子已經從休息中醒了過來,回到工作間,便見到三架新組裝的光甲。老爺子是骨雕師出身,對風格這類比較抽像的概念當然有很深的領會,所以一見之下不禁脫口而出,也幫了葉重一個大忙。

  老爺子晃葉重轉過臉來,便笑道:「沒想到你在光甲方面的造詣這麼深啊,看樣子黑子還要和你學學,這門手藝光有雕功可沒辦法達到大成的境界啊!」老爺子的後半句多少有些意味索然,大概是想到自己終身無望進入自己理想中的大成境界,有些心灰意冷。老爺子的雕功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可惜他對光甲並不瞭解,這現在讓他越發感到掣肘了。

  葉重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別人也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他們誰也不知道葉重在和牧正在進行激烈地交流。
  「牧,我想學這種骨材配件的製作方法!」

  「葉子,我們現在的最優先目標是治好你的病,你現在這種狀態十分危險!根據路采持提供的信息,我們只有首先要離開軌形圈,找到他的導師,這才是我們需要立即實施的步驟!」牧十分冷靜。

  「嗯,你說得沒錯,可是守護的事鬧得太大,只怕現在他們已經在軌形圈到處搜捕我們,我們現在離開軌形圈並不是一個好選擇。而且軌形圈內的所有宇宙艦都掌握在術承師宗所手上,沒有宇宙艦,我們根本不可能離開軌形圈!」葉重同樣很冷靜。

  「你的說法很正確!根據路采持處得來的信息想要離開軌形圈,必須通過宗所的所謂五級考核!現在看來,的確不是我們去參加這個考核的好時機!不過這樣一來,葉子,你的身體很有可能出危險!」牧頗為擔心葉重的身體狀況。

  「這也是沒辦法!不過,只要是不致命,總難熬過去!」葉重平淡的話中雜著超乎常人的堅毅!

//////////////////////////////////////////////////////////////////////////////////////

 第一百三十三節 宗所行動

  「哦,你要跟我學這門手藝?」老爺子看著葉重,心下不由大為意動。葉重剛才表現出來的對光甲的精通讓老爺子對他頗為欣賞。一旁的黑子驚喜地看著葉重,倘若葉重能留下來,那自己就多了一個可以請教的人!一直以來,都是他自己獨自摸索,師傅在這方面給不了他任何幫助。

  「是!」葉重穩重地回答。剛才他和牧商量,現在去宗所參加五級考核的確不是時候,外面的形勢一定十分緊張!貿然出去,那無疑是十分愚蠢的舉動。

  葉重想得沒錯,外面的形勢就如他想像的一樣,十分緊張。鳳夙遞給宗所的報告裡面詳細貓述了守護的各種性能和自己的某些推想,立即引起宗所的高度重視,而從被俘的那些師士協會的師士口中同樣得到了證實。於是宗所上層最後下達的命令是不惜一切代價要得到這架有可能徹底改變軌形圈實力的光甲。

  所有軌形圈的居住民驚惶地發現,似乎發生了什麼大事。術承師宗所龐大的力量第一次完全地展現在所有人面前,即使在如此混亂的軌形圈,他們依然能對這裡進行地毯式搜索。無人敢違逆他們,前面就有幾位桀驁不馴的傢伙不肯合作,結果下場之慘,讓後面所有人不寒而慄!如此冷酷的手段,出現在向來風格溫和的宗所手中,這也讓所有人明白了宗所這次的決心!有了前面幾人的現身說法,再也無人敢挑戰宗所的權威!

  以至在這件事結束後的相當長的時間內,軌形圈秩序好得讓人以為生活在天堂。

  葉重對這毫無所知,一方面宗所的搜索還沒有到達這個區,另一方面,葉重平時根本不出門。當然也就無從知曉。

  師傅的答允讓憨厚的黑子喜出望外,咧著嘴傻笑,倒像是自己被收入門牆一般。反而葉重臉上看不出高興和失望,一如既往的平靜,這讓老爺子暗自點頭。自己這個徒弟以後必成大器。

  葉重先學地是基本雕功,老爺驚喜地發現,葉重的進境極快!基本雕功,最根本的地方就是對力量的控制,這也是一直以來牧給葉重的訓練課程它一,葉重在這方面絕對是強悍無比,無人能出其右。這才是他進境如此之快的根本原因。

  一根虯骨握在葉重左手,葉重神情專注。右手執刻刀,或直切或橫削,但每一刀都清晰無比,持骨的左手則紋絲不動。身後的老爺子臉上不由露出幾分讚賞,葉重身旁地黑子則眼睛眨也不眨地地盯著葉重手上的刀,大氣也不敢出。小囡囡死死地摀住小嘴,好奇地看著葉重手上的虯骨慢慢成形。自從葉重拜老爺子為師後,天天呆在地下工作間。而小囡囡就像一個拖油瓶,總是跟在葉重身後。

  質地堅硬的虯骨沒有對葉重的刻刀造成任何阻礙,葉重每一刀下去。骨粉簇簇而落。葉重輕輕放下手上的刻刀,神情自若,沒有任何波動。他的左手捏著一個活靈活現的百噬鼠,這也是他最熟悉地生物之一。黑子在一旁長鬆一口氣,興奮道:「哈。師弟果然是天才,這才幾天啊,就這麼厲害!」

  正好換班的殤在葉重心中以十分不屑的口氣道:「大驚小怪!這點程度也能算天才?真是沒見過世面!」當然、葉重對於殤地這種話自然採取無視的態度。

  小囡囡爬到桌上,一把從葉重手中搶過那只百噬鼠。愛不釋手!

  老爺子心下極是滿意,臉上神情卻很平淡,道:「唔,勉強及格,還需要多多磨煉。從今天開始,你可以學習機械雕刻了!」

  頓了下,見葉重注意力轉到自己這,老爺子這才繼續道:「手工雕刻只是在加工一些小的配件或是某些大部件的局部時用得比較多,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機械雕刻,機械雕刻並不難,甚至十分簡單。難就難在對骨材的掌握上,這是需要經驗累積地。現在你每天的任務就是熟悉這裡的每一種骨材,要做到心中有數,我也會教你識別他們之間的區別差異。這才是骨匠師的精髓所在……」

  突然,牆上地家訪互訊響了起來,打斷老爺子的話。黑子連忙跑過去,接通後轉過聲來對老爺子大聲說:「師傅,是嚴叔叔!」

  老爺子微皺了下眉頭,對黑子道:「嗯,你去接他進來!」
  黑子應了聲,便跑了出去。
  老爺子低聲自語:「奇怪了,他這時候來幹嘛?」
  不一會黑子便領著一位大漢進來了。

  這位大漢個子頗高,體形壯實,臉上線條剛硬,眼神銳利,舉手投足,都給人一種充滿力量的感覺。葉重心下一動,是個高手!葉重現在的經驗可謂頗為豐富,單從體型和眼前大漢的動作葉重就判斷對方不好惹。葉重猜對了,這位姓嚴的漢子叫嚴秉宣,是這個區的及巡。

  那大漢一進來,眼神就把裡面掃了一遍,見到葉重時,微微露出訝色。
  黑子看樣子似乎頗為不喜歡這位姓嚴的傢伙,自己帶著小囡囡去一邊玩去了。

  老爺子開口道:「小嚴啊,這次來是肯定是有什麼事吧!」隨即轉過臉對葉重道:「葉子,這是這附近宗所的及巡,他可是個高手!你就叫嚴叔叔吧!以後你還有很多要仰仗他的地方!」接著又轉過臉對嚴秉宣道:「這是我新收的徒弟,對光甲方面頗為精通,以後還要小嚴你多多關照哦!」

  嚴秉宣連忙謙虛道:「葛師傅您太客氣了!您可是宗所指名要好好保護的人!保護您是我的職責。只要在我能力範圍之內那當然沒問題!」嚴秉宣語氣恭敬,聽起來也似乎很中聽,其實這話並不如表面上的光鮮,倘若他不願意,只要用個不在他能力茫圍之內便能輕巧地推脫。

  葉重這才知道師傅原來姓葛。
  老爺子人老成精,怎麼會不明白這其中的道道,不過老爺子自己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嚴秉宣一臉讚歎:「沒想到小兄弟小小年紀就能如此受葛老讚賞,前途不可限量啊!」
  葉重淡淡地應了句:「哪裡!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
  「小嚴,這次來到底是為了什麼事?」對嚴秉宣的這種客套老爺子頗有些不耐煩。

  「您還不知道吧,外面已經亂翻天了!」嚴秉宣道一副神秘。
  老爺子皺了皺眉頭:「出什麼事了?」
  「聽說是有兩個人偷了宗所的一件東西、現在宗所上層勃然大怒,哎,倒霉就倒霉在偏偏是在咱們這個星球上。現在去各星球的宇宙艦都已經停航了。上面要我們一家家地搜查,上面的人發發火就行了,要幹事的還不是我們下面的人!」嚴秉宣一邊假裝發著牢騷,一邊暗中觀察兩人。
  葉重心下一跳,果然不出自己所料,這肯定說的就是自己和牧,不過卻給自己扣上了一個偷的名義,可真夠無恥。不過表面上葉重可是平靜到極,殤此時蹦出來,急聲道:「葉子,不要表現得太平靜,要稍稍露出驚訝的神情最好!」聞言葉重微微露出幾驚訝的神色,倒也是極為合適。
  老爺子聳然動容:「居然還有人敢偷宗所的東西?」
  見兩人神情都很正常,嚴秉宣這才放鬆下來,苦笑道:「可不是麼?這兩人也是膽大包天。這兩人坐光甲逃跑時被宗所的人發現了,其中一架四臂兩面的光甲被打殘了,葛老,您有沒有見過這類似這樣的光甲?」
  葉重心下一跳,極力保持臉上的鎮定。
  「四臂兩面?這麼古怪的光甲?沒有!這麼古怪的光甲我要是見過,應該會記住!」老爺子搖搖頭。葉重心下不由暗自慶幸,幸虧黑子和小囡囡不在這,他們見過魚的,如果在這只怕當場就會露出馬腳。
  「唉,是啊!這麼大的地方想要找出兩個人,這不是大海撈針麼?」嚴秉宣禁不住向老爺子訴苦。
  老爺子點點頭:「的確不容易!」
  嚴秉宣從懷中掏出一個閃爍著綠燈的金屬圓球,沖老爺子抱歉道:「老爺子,冒犯了,我這也是走走過場!」
  老爺子揮揮手,不在意道:「沒事,這是應該的!」見葉重好奇地盯著那個金屬圓球,便向他解釋道:「這是他們及巡專門配的,叫生命掃瞄球,只要是活的東西,是絕逃不過它的掃瞄!這樣就可以檢查有沒有藏匿人或者動物。明白麼?」
  葉重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
  生命掃瞄球上面一個小孔投射出一片光幕,上面有五個綠點。嚴秉宣算了一下,加上自己,正好是五個人,便一邊把生命掃瞄球納入懷中一邊笑道:「沒事了!這次打擾葛老了!」
  「沒什麼!」老爺子不在意道。
  嚴秉宣道:「既然沒什麼事了,那我也要告辭了!」
  「黑子!」老爺子高聲喊,黑子連忙跑了過來,老爺於道:「你送嚴叔叔出去!小嚴啊,我就不送你了!」
  嚴秉宣連忙道:「不用不用!葛老您忙您的吧!」說完便跟著朝進來的台階走去。
  突然,嚴秉宣停下腳步,發出一聲驚呼:「咦」
  難道有什麼變故?剛把心放下來的葉重心猛地懸了起來!

////////////////////////////////////////////////////////////////////////////////////////////

第一百三十四節推測

嚴秉宣陡地停了下來,臉上儘是驚訝的神色!

自己哪裡露了馬腳?葉重心下猛地一跳,全身肌肉微微緊繃,自然垂下的雙手已經做好隨時發動的準備,只要他一表現出不對的兆頭,葉重將毫不猶豫將他擊殺!儘管對方的體型看上去並不是一個好對付的角色,但是葉重還是有把握在對方沒有把消息傳遞出去之前將對方永遠也發不出信號!

「全骨光甲?」嚴秉宣的臉上的驚喜之色遮掩不住,轉過臉來看著老爺子:「葛師傅您終於做出了全骨光甲?這三架全骨質光甲是您的新作品嗎?實在是太棒了!」

葉重全身不由放鬆下來,雙手不露痕跡地自然垂下!心裡卻頗有些奇怪,全骨光甲值得這樣大驚小怪嗎?難道這裡有什麼玄機?

葉重不知道,精通這種以骨材為原料而製作光甲配件的技藝也僅僅只有老爺子一人而已。可老爺子對光甲一竅不通,並不知道製作的配件具體要求,所以作品並不能盡如人意,在實際的應用中出現故障頗高。即使老爺子所製作的骨質配件包含了所有的光甲的每一個配件,這些配件之意的協調磨合,會使得這些光甲配件原本的小毛病被放大,光甲地安全係數極為差勁。

全骨光甲一直不過是理想模式,比如黑子的那一架看上去似乎是全骨光甲。其實還有相當部分並不是由骨質材料製作而成,算不得真正的全骨光甲。

老爺子自被宗所知道他擁有製作骨質配件的技能之後,他便成了宗所重要的保護對象。而嚴秉宣同樣要負責老爺子的安全,並且要不時的把老爺子的進度上報給宗所。

現在在他眼前居然出現了三架全骨光甲,怎麼不讓他吃驚?他隱隱知道宗所同樣在努力嘗試製作全骨光甲。但是進度極慢,所以宗所才對老爺子這麼重視。

全骨光甲有著讓人無比渴望的性質,更強的動力性能,更遠距離的航行距離,最重要的是,全骨光甲在反搜尋方面無以倫比的傑出性能。這讓他在戰場上擁有更大的優勢。

老爺子神情頗有些得意:「呵呵,小嚴你也有猜錯的時候啊!這些可不是我這個糟老頭子做的,都是我這個徒弟胡亂搭配地,不過還不能算是全骨光甲。哎,不過這小子倒是蠻有希望做出一架真正的全骨光甲!」言語之間老爺子不勝唏噓。卻又為後繼有人頗感幾分欣慰。

"小兄弟原來是真人不露相啊!「嚴秉宣這下子真是有些吃驚了!怎麼看來這小子都不甚起眼,體型看上去都頗為瘦弱,沒想到居然是個組裝光甲的高手,這老頭什麼時候收地徒弟?嚴秉宣心下疑慮。最近對這邊有些放鬆啊。嚴秉宣心下自省,回去要好好查查,恩。以後要好好注意保護這小子,免得出了什麼意外,只要能做出全骨光甲,那對自己可是大功一件,足夠自己升好幾級了!

嚴秉宣也是個老謀深算的角色,臉上不露半分,笑道:「葛師傅你可是好福氣啊!收了個好徒弟,後繼有人啊!」

老爺子微瞇的眼睛盡市是笑意,嘴上卻說:「他還沒算入門,後面學地東西還有很多!說這些話還早!

嚴秉宣暗忖自己以後要多來幾趟。和這位將來的骨匠師多套套近乎,對自己的前途大有幫助。但是他也明白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打定主意,嚴秉宣便向眾人告辭,忙上頭交給他的任務。

嚴秉宣離開之外,葉重才長舒一口氣,轉過臉來地老爺子一臉嚴肅道:」葉子,這個人以後要注意點,不要太過於相信他了,明白麼?他未必安了什麼好心,不過,如果在這附近遇到什麼不能解決的事倒可讓他幫幫忙,他在這一帶還是有點能量的。

「嗯!」葉重點頭示意明白。

「好了,不用管他的事了!從今天開始我要教你怎樣辨骨識骨!這也是基本功!並不是什麼骨材都適合用來製作光甲的配件的。我們先從最基本的開始——」

葉重安然無事,而術承師宗所自然是功虧一簣。宗所勃然大怒,怒斥這些及巡對地方的掌控不力,鬱悶得這些及巡們一肚子邪火無處可發,於是紛紛找那些看不順眼的組織出氣。一時間,所有的組織勢力彷彿一夜間銷聲匿跡,人間蒸發了一般。

其實這裡面和宗所的判斷錯誤有著極大的關係。通過鳳夙的報告中的描述,所有人一致推斷操控這架金色微型光甲的師士的身體條件一定強悍無比。否則根本無法承受這架微型光甲對操縱它的師士所產生的巨大負荷。

他還有同伴!也就是說應該是倆個人,而且其中一位的體型應該十分健壯。這也導致嚴秉宣見到葉重時,根本就沒想過葉重就是他要找的人。

葉重則在老爺子的悉心指導下天天和各種骨頭打交道,經驗大漲。葉重的記憶力之好,悟性之高,直讓老爺子老懷大慰。

那三架葉重組裝的光甲第二天就被宗所的人給拉走了,當然,自然留下了許多極為少見的骨材,算是交易。葉重也不以為意,那三架光甲現在再看來實在是問題多多,老爺子製作那些配件時根本沒有考慮這些配件的具體應用情況,完全是照著對方給出的示意圖和規定尺寸來做的。葉重敢肯定,這三架光甲極易出毛病!

宗所的人卻不這樣認為,在他們眼中,這幾乎就差不多是全骨光甲。而這些配件經過牧的最優化組合,表現出來的性能絕對是超一流水準,這倒把宗所的那些師士高興壞了!至於報告這件事的嚴秉宣,自然受到了褒獎。

倒是黑子後來跑過來悄悄問葉重:「葉子,那個偷東西的人是你嗎?」

葉重平靜道:「他們要找的人是我,不過卻是他們想搶我的東西!」

黑子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隨即好心提醒葉重:「我猜就是,你怎麼可能去偷東西呢?那你以後要小心啊,宗所一向都很霸道的!我會讓小囡囡也別把你的光甲的事說出去,小囡囡很懂事的!」

「嗯!」葉重雖然只是淡淡地應道,看黑子離開的背影,心中頗為感動。殤卻在葉重心中冷笑不已:「葉子,難道你就沒偷過東西麼?霜之詠歎調好像就是你偷的吧,嘖嘖,居然會有人把你當成好人?真是搞笑!」

一番話說得葉重哭笑不得,卻又無話可以反駁。

忽地,殤幽幽一歎:「唉,葉子,咱們要在這個破地方呆多久啊?真是讓人無聊啊!連個美女都沒有!沒有美女,怎麼才能提高你的審美能力?生活真是缺乏樂趣啊!」像打哈欠一般:「葉子,你快點把這些東西學完,咱們也好早點離開這鳥不拉屎的地方,重新投入美好的生活之中!想想都讓人期待啊!」

葉重可以想像出殤現在一定是兩隻幽藍的電子眼忽眨忽眨地閃著,一副充滿憧憬的表情。倘若殤嘴裡還有清洗液的話,那它絕對會任由清洗液淌下來,做流口水狀。

我覺得現在這樣很好啊,很平靜也很充實。更重要的是,我在不斷地變強大!」葉重當然不會同意殤的說法,否則殤十有八九會璁恿葉重早點離開這裡.

"唉,我怎麼忘了你和牧一樣,缺乏一顆感悟生活的心呢!天啊!你為什麼這麼殘酷,偏偏把我放在倆個沒有品位沒有情趣不懂生活的傢伙中間!難道是我以前做的壞事太多了麼?」殤不禁哀嚎。

「你以前?殤,你對你以前的事情有線索嗎?"葉重露出注意的神情。

「有許多資料都已經被損毀,不能復原,但是從目前來看,我和牧有一些推測。」談起這個問題,殤的語氣也變得嚴肅起來。

「什麼推測?」葉重精神一振,如果是牧提出來的推測那就可能性相當高了。牧殤的身世一直是葉重很好奇的一個問題。

「還記得那次遭遇戰艦麼?牧當時發現我們的信息數據庫裡居然有這種戰艦的資料時,把我嚇了一跳。那時我就猜我們一定和師士協會有關係。而且這種雙月護衛艦的資料十分詳盡,詳盡程度可以媲美它的設計圖了。後來果然證實我們的資料完全正確!由此可見,我們一定和師士協會有關係,而且這種關係還極有可能十分密切。」

「師士協會?」葉重嚇了一跳,他怎麼也沒想過牧殤居然會和師士協會扯上關係。想想他們現在和師士協會的關係,葉重不由搖頭苦笑。

殤語氣轉柔:「葉子,不要太擔心,我們對自己的身世並不太在意。而且激活我們的人是你,除了你,再也不會有其他人能和我們交流了,更別說指揮我們。而且我們有師士協會的各種資料,對你也有很大的幫助!」

「嗯,我知道!」葉重淡淡地回了句,他們是他最忠實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和他兄弟一般。彼此間的默契,根本不用多說什麼。

「而且這還是只個推測,其真實性還有待證實!」殤難得地穩重了一回。

[ 本帖最後由 maxchen67 於 2006-12-15 17:57 編輯 ]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