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6
 第一百三十五節 略有所成

  一支锃亮的機械臂夾著一塊半圓形薄片,薄片樹葉一般厚,兩面被打磨得極為光滑,上面密佈的紅色骨紋就像一幅線條組成的抽像畫,中央有三個手指大小的圓形孔洞,呈三角形排列。

  葉重仔細地觀察薄片,心裡飛快地計算著,一邊回憶著老爺子傳授給自己關於骨材的一點一滴的知識,試圖從其中找到最佳切入點。

  和老爺子黑子他們不同,葉重擁有極為深厚的基礎理論水平,這完全得益於在極光時那些老爺爺獨特的教學方式。

  在這個浮燥功利的社會,無論哪一學科的基礎理論都是冷門,而光甲基礎理論由於包含多個學科,比一般學科更為複雜也更為龐大,所以根本還沒有形成一個比較完善統一的系統。葉重所學的,無一不是極光中那些老人一生的總結。他們一生都在和光甲打交道,等到年老時才發現,昔日最不受重視的基礎理論才是支撐一切的根本,於是為了避免葉重重蹈他們的覆轍,他們向葉重傳授的每一點知識都要深入到最根本處。

  不知不覺中。葉重就被他們培養成為光甲所有種類地機械師中最為另類的一位。

  葉重面前擺放著一個方形的金屬槽,槽內盛滿銀色地液體,平靜的液面的像一塊無暇的鏡子。照得葉重纖毫畢現。一旁旁觀地黑子緊張地盯著被機械臂夾著的薄片。這是最關鍵的一步,將薄片浸入到這種強化液中,浸泡的部位、角度、時間等等,直接將決定這個部件地最終性能。

  這塊薄片的前期工作完全由葉重一個人獨立完成。現在所面臨的是最後一個步驟,浸化。所謂浸化,也就是把部件能過特殊的方式浸泡入合適的強化液中,從而能夠大大捉高骨材的各方面性能。

  葉重穩穩地坐在操控檯面前。操控台直接控制著那支機械臂,操控台上的精細複雜程度可遠勝於光甲地操控台。操控台的光腦投射的全息屏幕,深深地映在葉重的眸子中。

  葉重一臉鄭重,畢竟一直到這一步之前,葉重所做的一切都完美無缺,只能這一步能順利成他完成,那這個部件將可能是第一件真正完美地骨質配件。

  葉重從選材到設計經過無數次思索和計算。他挑選一塊質地極佳的月血鳥的胸骨。為此他還專門把這塊月血鳥骨送到了老爺子那卻讓老爺子審視了一遍。然後是外形的設計,葉重在仔細分祈了這塊月血鳥骨後,最終把它最終目標確定為一塊半圓形的光甲引擎墊片。接著是粗加工,精細打磨,每個步驟葉重都經過反覆思考。而他地操作,也同樣極為到位。

  一直以來,浸化都是最為複雜的一步,隨機性非常大。就連老爺子現在對浸化的使用完全是建立在經驗之上,沒有理論根據。

  和臉色鄭重不同。葉重心裡卻十分平靜。沒有人知道,其實葉重對於這最後一步深懷信心。葉重很早就開始發現浸化的隨機性,天是葉重仔細探索,加上反覆試驗,終於總結出幾條可以大大提高成功率的方法,而眼前,就是來驗證自己的總結是否正確的一個大好機會。

  葉重在操控台的光腦輸入了一系列指令參數,然後把操作方式由手動改為自動。然後就離開了操控台。

  微微有些緊張的黑子突然發現葉重出現在自己身邊,不由一愣:「葉子,你怎麼下來了?」

  「設定已經完成,不需要我來操作!」葉重平靜道。隨著葉重的話音剛落,那支機械臂開始緩緩動了起來。

  「啊!」黑子失聲驚呼:「葉子,你怎麼能用自動模式?快點把它關了!」說完便打算朝操控台衝過去。然而身形一滯,卻是葉重一把把他拉住。

  看著葉重還像沒事人一樣,黑子不由大急:「葉子,快點!要不然那東西全毀了!師傅浸化都從來沒敢用過自動模式!葉子,快點去停下來,要不就晚了!」黑子粗粗的聲音充滿焦急。

  葉重的手像鐵箍一樣牢牢地抓住黑子的手腕,黑子怎麼也掙不脫,這才想法自己這個師弟的力量之大,絕對超過自己不知道多少。

  葉重明白黑子是出於關心自己,心中雖然感動,表面上卻只是淡淡地應了句:「嗯,你看完再說!」

  兩人說話問,那支機械臂就已經完成了工作,那塊薄片已經安安靜靜地躺在乾燥箱內。

  葉重這才鬆開黑子的手腕,黑子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乾燥箱前,迫不及待地打開乾燥箱,從裡面取出薄片,放在眼前仔細端詳。

  「啊!怎麼可能?」黑子再一次發出驚呼,不能置信地看著手中的薄片。

  地下工作間。

  老爺子仔細地打量手中的半圓形薄片,臉上的表情顯得極為滿意。這個墊片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絕對都是無可挑剔!而更讓老爺子感到滿意的是葉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做出這樣出色的作品,想到這門手藝能在他手上發揚光大,怎不能讓老爺子老懷大慰?

  「葉子,聽黑子說你這件墊片你浸化是用的自動模式?」老爺子瞇著眼睛問。

  「嘿,我偶然發現幾種可以提高浸化成功率的方法,這些方法我都記錄在芯片,給了師兄!」葉重絲毫沒有什麼表現的慾望,只是簡單把這些歸結為「偶然」中發現的。

  黑子在一旁點頭,讚歎道:「是啊,師傅,師弟的方法還真管用,我試了幾下,全都成功了!」黑子咧嘴傻笑。

  老爺子讚許地頷首道:「嘿,不錯不錯!葉子,你的功底紮實,悟性又高,記憶力也上佳,雖然你比你師兄學得晚,卻比你師兄學得好學得深。以後你的成就不可限量,你師兄是老實人,以後你要多多照應一下你師兄!」

  「是!」葉重的回答簡潔有力,但是卻發自肺腑。

  「你現在欠缺的就是經驗,這個不是我能教的,你只有多多練習才能積累經驗,以後你的任務就是每天練習,做什麼東西隨便你,那裡的骨材也隨便你用。」老爺子用手指著堆積如山的骨材。

  「嗯!「葉重也點頭道。

  老爺子沉吟一會道:「葉子,你雖然聰明,這些東西也學得差不多。如果你願意,可以去管泠那去調培,畢竟,如果你不會調培的話,強化液只能依靠別人,這樣很容易受制於人!不過,你們管阿姨的脾氣不太好,去了肯定受氣,嘿,這個你自己拿主意吧!」

  管泠就是住在附近的一位調培師,這裡所有用的強化液都是她配製的,為人頗有些不正常,時常瘋瘋戴戴。但是配液手段卻十分高明,幾乎所有的強化液都是她根據老爺子的要求配製出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老爺子的要求,她是有求必應,至於其他人,就要看她的心情了。

  每過一段時間,這裡的強化液消耗得差不多時,葉重和黑子都要去她那去取。黑子十分不喜歡去那,後來見葉重對那個瘋女人沒有任何反應,這件苦差事便落在葉重頭上。

  如此高明的調培師,在整個軌形圈反而聲名不顯,知道的人極少。這讓葉重微微詫異了一下。

  強化液的配方葉重早就知道了,牧殤的掃瞄系統掃瞄一遍之下,所有強化液的配方都被記錄了下來。葉重也就是怕以後沒有強化液用,畢竟自己最終會離開這個地方。

  「好主意!葉子,你就去她那好好學學!她絕對是個高手,這幾種強化液的配方完全是她自己創新的,太厲害了!葉子,最好能從她那得到多昆石的培養方法!哇,那我們就發了!」殤忍不住跑出來,極其亢奮。

  葉重拚命忍住翻白眼的衝動,他可不想在老爺子面前表現不敬。可殤的話的確讓他感到哭笑不得,這傢伙居然是個財迷!

  不過這同樣喚起了葉重昔日的記憶,在藍海學院的那段日子,突然地莫名地有些懷念,卻又不知道到底是懷念什麼。

  老爺子的話打斷了葉重的思緒:「嘿,葉子,你的怪病的事我知道!別太急,只要等你手藝真的成熟了,絕對可以通過宗所的考核,那時你可以離開軌形圈,四處尋醫了!而且宗所的勢力極大,彙集了各方面的精英,你的病說不定他們會有什麼辦法,」

  葉重的怪病在這段時間內發作了兩次,當時可把黑子和囡囡嚇壞了。等老爺子聞訊趕來時,葉重已經又恢復如常了。

  去向宗所求救,對葉重來說,這簡直是開玩笑!葉重躲都躲不及,還自己送上門,那不是找死麼?這種方案立即被葉重否決!

  嗯,調培師……多昆石……宗所考核……

  葉重的眸子一道精光閃過。

//////////////////////////////////////////////////////////////////////////////////////

第一百三十六節 管瘋子

  管瘋子家看上去十分雜亂,各種雜物隨處可見,以至於葉重走動時不得不小心翼翼,以免一不小心,引發這些堆積如山的雜物轟然倒塌。這種場景讓葉重想起了垃圾星上的垃圾山。

  殤不由嘖嘖感歎:「嘖嘖,看樣子你碰上了一個有意思的女人,呃,估計很可能是一個心理不太正常的老女人哦!嘻嘻,葉子,你可要小心啊!」殤幸災樂禍。

  葉重根本就沒打算理會殤的意思,他明白不管自己是任何回應,只怕殤的興趣反而會更大。所以他很知趣地選擇了閉口不言。

  殤嘻嘻一笑:「哎,差點忘了,葉子心中想的一定是那個女拳師啊!……哈……葉子,你心跳有變化了!」殤忍不住一陣得意。

  葉重額頭青筋直跳,心頭卻不由自主地飄過那雪白的練功服,鼻尖彷彿又嗅到那奇異的幽香,舌尖也還似乎殘留了幾分滑膩。

  一時間,葉重竟有些怔怔出神。

  頗有幾分踉蹌的腳步聲清晰地傳到葉重的耳中,葉重立刻回過神來。

  葉重很平靜地看著宿酒尚未完全清醒的管瘋子。

  管瘋子二十八九左右,容貌肖麗,這從殤發出一聲驚歎就可見一斑,至於想要葉重判斷,那就實在有點太為難他了。管瘋子頭腦還不清醒,此時衣衫不整,上衣滑至一旁。雪白地左肩裸露在空氣中,而她渾若無覺。而胸前的風景也是若隱若現。纖細修長地玉手倒捏著一個杯子。

  葉重清晰地聽到殤發出倒吸一口冷氣。不過對於殤的任何舉止,葉重都不會感到驚訝。

  葉重實在不明白,容貌究竟該如何來判斷。從本質上來說,大家都是兩個眼睛兩個耳朵一個鼻子一個嘴巴,並無不同。當然,葉重明白這其中還是有差異的,比如自己。聽力和眼力應該是比較強大。而在嗅覺和味覺上,則稍有不如。但葉重絕對不相信,有人能在一見面就能判斷出對方的這幾種能力的強弱,即使是牧,葉重相信也絕對做不到這一點。

  這樣說來,這應該不是殤口中所謂的審美判斷的其中一條。

  而如果從臉部肌肉上來判斷,葉重自認為缺乏這方面地知識,因為他實在難以想出臉部地肌肉會對戰鬥產生何種幫助。既然不能產生幫助,那如何能判斷它們的優劣?至於毛髮,同樣是很難對戰鬥產生作用。反而過長的毛髮極有可能會對戰鬥產生不良影響。如果在垃圾星,還是光頭最為合適。

  可葉重從沒聽殤稱讚一個光頭的女人為美女!

  到底該怎麼判斷?葉重徹底糊塗了!果然很有難度!

  殤發出類似呻吟的聲音:「天!怎麼可能?這種破地方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極品美女!葉子,完了!這下我完了!」

  葉重嚇一跳:「殤,出什麼事了?」

  殤帶著顫音道:「葉子,我確定我被箭射中了!」

  「箭?」葉重一驚。迅速四下搜索,並沒有任何發現,不過葉重可不敢大意:「難道是不可見的新型武器?射線波箭?」葉重第一時間做好了戰鬥準備,只等殤一確定受到攻擊,葉重就準備喚出守護。守護在這種地方戰鬥十分有利。以最快的時間把眼前的女人擊殺,然後自己就可以從容地搜索這種新型武器。

  殤險些閉過氣去:「葉子,你難道就真的沒有一點人性嗎?」

  「人性?可是殤,我明明聽你地是被箭射中了,嗯,想必這種原始類武器不能對你產生傷害,不過如果是新型武器發射出的類似射線波箭,可能性比較大!」葉重很認真道。

  殤徹底被打敗了:「葉子,難道你就沒聽說過愛神之箭?」

  「愛神之箭?」葉重有些納悶:「哪個公司生產的?規格?型號?具體性能?我好像沒有見過這類產品!」葉重一幅仔細思索的表情。

  殤再也忍不住,破口大罵:「葉重你這野獸!你就不能正常點麼?愛神之箭都沒聽說過?整天腦子裡就是打打殺殺,還有你的那些破光甲,你什麼時候才能感悟到人生地真諦啊!」最後一句殤以一種十分抒情語氣說出來,直聽得葉重渾身汗毛無可抑制陡地豎了起來。

  「和這個有關係嗎?」葉重茫然道,不過總算知道殤沒有受到攻擊,葉重心裡還是鬆了口氣。

  殤頹然道:「哎,這的確是我的錯,和你這種人討論人生的真諦,簡直是對牛彈琴!」

  「可牧曾說牛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葉重反駁。

  「天啊!這兩個究竟是什麼樣地傢伙啊!」殤語聲哽咽,仰天悲歎。

  「小葉子,這樣看著人家,難道是對人家有意思了?」管瘋子雙眼迷離,身形不穩,彷彿隨時要倒一般,話音誘惑撩人。

  「太好聽了!太美妙了!葉子,知道這叫什麼嗎?這叫纏舌繞,據一種女性研究上面說,這樣說話的女人外表性感,然而內心卻專一無比,是男人最佳的件侶,被稱為是神賜給男人的女人!沒想到!沒想到!在這樣一個破地方,竟然能遇上這樣一個故品女人!」殤激動得語無倫次。

  殤的話,葉重一句也沒聽懂,只明白一件事,殤在說管瘋子的好!葉重不禁翻了翻白眼,心想如果讓黑子聽到殤的話不知道是什麼反應,只怕黑子打死也不承認這一點吧。

  葉重再次仔細打量管瘋子,同樣還是沒看出她有什麼好,除了她的一雙手。這是一雙潔白修長的手,指節均勻,葉重過人的眼力甚至能看到她雙手的肌肉分佈極為合理,這無疑是一雙極為靈巧的手。但是在葉重看來,唯一的缺憾就是皮膚過於細嫩了,這樣的話,在抗打擊能力方面不能盡如人意。

  想到對方的調培師的身份,葉重也就恍然了。

  管瘋子也習慣了葉重的沉默,就如葉重習慣了管瘋子的醉態。葉重每一次來這時,管瘋子幾乎都是一幅醉熏熏的模樣,說話也是口齒不清,加上喜歡莫名其妙地發瘋,使得黑子十分不願到這來,這也是她之所以被稱為管瘋子的原因。

  「難道強化液就用完了?不對啊,你前不久才運了不少過去,不可能用得這麼快吧!」管瘋子有些驚訝,隨即調侃道:「難道是小葉子想人家了?嘻嘻,要不,人家今晚就陪陪我們親愛的小葉子!」

  殤發出陶醉的聲音:「天!太美妙了!」隨即急不可耐地對葉重道「葉子,快答應下來!千萬要答應下來啊!」

  葉重直接忽視了殤的咶噪。

  葉重開口道:「不是強化液的事,師傅讓我來跟管姨學調培!」

  管瘋子微微一愣,旋即仔細打量葉重一番:「看不出來啊,你師傅對你的期望很高嘛,居然會想到讓你來跟我學調培!我怎麼沒看出來,嘖嘖,人不可貌像嘛!姐姐我居然看走眼了!」

  葉重直接問:「管姨認為怎麼樣?」

  管瘋子笑嗔道:「哎,小葉子,和你說過多少次,要叫姐姐,管姨管姨的都把人家叫老了!」眼尖的葉重還是看到她右手手指下意識地轉動著杯腳,這個細節讓對她有一定熟悉的葉重明白她正在思考。

  葉重也不說話,等對方思考清楚。

  兩人間沉默了下來。

  手指的動作停了下來,葉重便開口:「怎麼樣?」聲音一如既往地平靜。

  管瘋子微微有些驚異,顯然沒想到葉重能如此準確地掌握時機。

  管瘋子臉上的笑容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臉的嚴肅,這種表情葉重還是第一次在管瘋子臉上看到。管瘋子一雙眸子深深地盯著葉重,緩緩開口:「既然是你師傅說的,你想要到我這裡學調培,那也不是不可以……」說到這裡她便停住不說。

  「嗯,有什麼條件?」葉重問道,臉色沒有任何變化。

  管瘋子眼中閃過一抹激賞,道:「條件說不上,不過倘若想要跟我學調培,那有幾點是一定要遵守的,如果不能做到,那我絕對是不會教的,即侯是你師傅來了也不行!」最後一句話管瘋子說得斬釘截鐵。

  葉重不為所動,淡淡道:「你說!」

  「第一,你師傅的意思想必只是讓你學會幾種強化液的調配,不過既然你向我來學,那教什麼由我來決定,而且我什麼時候認為你出師了你才能走!在這之前,你不能擅自離開這裡。當然,你師傅那我會定期讓你過去。」管瘋子悠悠道。

  葉重想了下才回答:「沒問題!」

  「第二,你是我學生,我讓你做什麼你就要做什麼,不准討價還價,更不誰偷懶。」

  「好!」

  「第三,我指定不能進的地方、不能動的東西,一率不許進不許動。被我發現了的話,那後果就自負了!」管瘋子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十分淡然,葉重卻不知怎地嗅出了幾分危險的氣味。

  「我的好奇心向來不重!」葉重在這一點上向來比較有自信。

  「你要仔細想好!」管瘋子道。

  「想好了!」葉重回答:「我同意!」

  「確定?」

  「確定!」

  「呃,好,先把這房間所有的東西收拾乾淨!」 管瘋子扔下一句話,便打著酒嗝轉身施施然揚長而去。

  「葉子,我收回剛才所有的話!」殤看到這些堆積如山雜物不由心底發寒!


/////////////////////////////////////////////////////////////////////////////////////////////

第一百三十七節 學習

  這些堆積如山的雜物並沒有給葉重帶來太多的障礙,畢竟對於一個從小在垃圾星長大的人來說,處理這些東西起來,可謂得心應手。

  即使是殤,也不禁對葉重的效率小小地感到一些吃驚:「葉子,沒想到你還有這份天賦啊!看來以後就算咱們出去了,你去當保姆,也應該能賺到你的生活費和我們的能量費!嗯,看來保姆也是個高技術含量的工作啊!」

  葉重沒有理會殤,而是掃視了一眼房內,原本雜亂的房間現在已經是清爽乾淨。反正葉重認為沒用的東西全部給扔了,這其中衣服就佔有絕大部分。葉重實在無法想像,居然有人願意換這麼多衣服?難道她不嫌麻煩麼?

  葉重毫不猶豫地把這些髒衣服給扔了!

  看到房間內有條不紊,井井有條,各樣東西都分門別類放好,葉重不由頗感滿意。只是由於地板太髒,葉重清洗時一不小心「洗」碎了幾塊地板。

  管瘋子每天只是喝酒,對葉重不聞不問。

  葉重倒也不急,他可以打發時間的東西實在太多,光冥息一項就要佔用大量的時間。葉重在精神鍛煉方面的天賦比起普通人都要差上不少,但是在他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前些天轉於有所突破。葉重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一絲似乎若有若無的波動。

  這讓葉重喜出望外。見識過宗所的那些師士獨特的戰鬥方式之後,葉重就一直認為,精神的鍛煉才是他們的根本所在。

  可以說,葉重的想法完全沒有錯誤,只不過真正的實情卻要比他想像的更為複雜。這些人從小就被挑選出來,他們必須在精神鍛煉方面擁有過人地天賦,而且身體條件也同樣需要十分出色。然後以十人為一組,從小在一起生活訓練戰鬥。培養彼此的默契。這些人是真正的戰鬥精英!

  葉重可不敢奢望能給自己地戰鬥帶來多少幫助,倘若能在怪病發作的時候起一點點作用,葉重就謝天謝地了!

  除了冥息。葉重依然還有許多事情要做,比如熟悉守護,這些天,葉重一直沒有放鬆過對守護的熟悉,他明白,只有師士和光甲不斷地磨合,才對最大限度地發揮出兩者的實力。守護就像一座無窮無盡的寶藏,總能給葉重出乎意料的驚喜。

  二號的匕首,這個爛得不能再爛的名字,卻代表著一雙遠超當代水平的匕首。葉重和牧討論過許多次。但依然無法得知製作這把匕首的原理。這讓葉重數次讚歎顧少澤地天才!二號的匕首的鋒利程度甚至超過摻有多昆石的籃光長槍。唯一的遺憾就是這一雙匕首對於光甲來說實在太小了,除非擊中要害,否則根本不會對對方產生任何影響。除此之外,葉重還要努力適應守護所特有地黑白雙色視野。

  另外,葉重還從老爺子那取來了大量的骨材。每天堅持練習,以免水平下降。

  現在每天地時間排得滿滿。葉重都懷疑自己還有時間學調培麼。所以管瘋子每天不來,葉重倒也不急,因為他實在是沒有時間去想這些了!突然間,生活就好像充實起來一樣。另外一件值得葉重慶幸的是令人頭痛的殤的時間到了,輪到牧出來!葉重的世界終於清靜了!

  這些天,葉重一直備受殤的折磨。自從第一眼見到管瘋子後。殤便像吃了春藥一般。春藥,據殤說是一種含有強烈刺激性,會在很短地時間內促使人體的某種激素的大量分泌的藥劑。

  說得葉重一愣一愣,心下納悶殤啥時對藥理學開始有研究了?不過真正讓葉重對這種被稱為春藥的藥劑印像極為深刻地,是殤每天所表現出來的狀態。殤每天喋喋不休地讚美管瘋子。一大套一大套的,用詞絕不重複,然後拚命地唆使葉重接近管瘋子。饒是葉重心志堅定,面對這非人的折磨,幾乎差一點繳械投降!

  實在太可怕了!如果服用春藥的人都像殤一般,那這種藥劑實在太可怕了!

  還好殤的時間觀念極為準時,雖然戀戀不捨,但還是誰時讓出位置。牧的到來也讓葉重長長地舒了口氣。

  殤一走,管瘋子卻來了。

  管瘋子右手拈著酒杯的杯腳,半倚著門,臉上因微醉而有些酡紅。葉重停下手中的工作,淡淡地看著管瘋子。

  管瘋子的口齒有些含糊不清:「小葉子耐性不獵啊,挺能沉得氣啊,難怪你師傅對你的期望這麼大。嗯……姐姐就成全你……」管瘋子晃了晃有些頭昏的腦袋,乾脆直接就靠著門邊坐在地上。

  看著葉重懷疑的眼神,管瘋子不由瞪了葉重一眼:「小葉子……難道你以為姐姐醉了不成……呃,我告訴你……我沒醉……我今天就好好給你上一課!」

  頓了頓,管瘋子沉思了一會,微醉的面龐少見地露出幾分認真的神色,口齒也漸漸變得清晰起來:「調培師最開始時是一些植物學家,他們研究植物,發現了植物的許多特性。想,這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不過,植物的生長週期十分漫長,這給他們的研究帶來了許多困難。於是,這些植物學家就濃嘗試用各種手段來縮短植物的生長週期。這就是調培師的最初由來。就算到了現在,植物類依然是調培應用最廣泛的領域。」

  葉重聽得入神,全然沒有注意到管瘋子常年宿醉不醒的臉上此時醉色全無,一雙清眸閃動著智慧的光澤,微帶蒼白的玉容流露出驚心動魄的美麗!

  「後來,人們發現除了植物還有許多其他的生物可以通過調培來縮短其生長週期。而且隨著人們對調培研究的深入,其他例如開發新物種等功能逐漸被人們發現。調培便開始向著多元化和職業化深入!調培師便從那時開始走入人們的視野!」

  管瘋子的語氣中隱隱透著股驕傲,這倒讓葉重略感訝異,很難想像管瘋子居然也會有這種情緒。也許,管瘋子的從前,也不是那麼簡單吧!不過很快葉重便啞然失笑,能進入軌形圈的,哪一個從前會是那麼簡單呢?

  「調培師同樣有許多領域和分支,畢竟每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不可涉及所有的領域。除了彼此專精的領域的不同,調培師之間依然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劃分方法。既然你也算是我學生,那這些東西當然應該知道。嗯,這方面的資料在五號房間內的光腦裡,權限密碼37254,你要是感興趣就自己去看。作為一門歷史悠久的職業,它裡面有著獨特的潛規則和一些不成文的規矩,這些都是你要牢記的。否則,犯了別人的忌諱,哼哼!」管瘋子冷冷道。

  葉重點點頭,示意明白。

  「作為入門者,首先要從植物類學起,這個領域的研究最為成熟!」管瘋子在身上摸了一陣子,什麼也沒模到,停下來歪著腦袋想了半天,這才從胸前掏出一塊指甲大小的芯片,隨手朝葉重扔了過來。

  管瘋子用的力量太小,芯片太輕,眼看就要落在地上,葉重腳尖一發力,身形一飄,趕在芯片落地之前一把撈住。

  管瘋子眼中閃過一絲異色,上下打量了葉重一番:「咦,小葉子不錯啊,看不出來啊,就這一副身子板,還有一點能力嘛!嗯嗯,這樣你以後一個人出去,姐姐也就放心了!嘻嘻,小葉子,哪天來陪陪姐姐,姐姐也好考驗一下你的體力怎麼樣!」管瘋子捂著嘴偷笑,一臉曖昧。

  「體力?」葉重搖搖頭,認真道:「我體力很好,不用考驗!」

  管瘋子再也忍不住,坐在地上放聲大笑,銀鈴般的聲音在整個房間裡回殤。葉重很是不解,不過也總算知道不適合開口問。葉重心底問牧:「牧,我的體力不好嗎?」

  牧沉思了一會,道:「可能對方在這方面更強,雖然這種概率不到百分之一!」

  半晌,管瘋子才歇了口氣,拍著胸口喘氣,足足過了三分鐘,才真正平息下來。

  「嗯,這個芯片裡是常見的植物圖鑒,儘管絕大多數學校都並不要求記住,但你是我的學生,當然不能那麼次,這些東西可全都要牢記,過幾天我要考你,如果錯了,嘿嘿,當然要受到懲罰,一定會讓你記憶深刻的!」

  「嗯,這只是附帶的任務,你最近幾天的任務是去採集實物。根據芯片內的植物圖鑒,去採集樣例。嗯,植物搜尋儀在二號房第三排左數第五個,上面配有詳細說明,那麼簡單的東西,看一遍就會!就不要再來項找了!嗯,就這樣吧,五天後我要看到上面所有的圖鑒的實物。好了好了,就這樣吧!」管瘋子揮揮手,突然一陣不耐煩。

  說完也不管葉重,倚著門,呼呼大睡起來!

///////////////////////////////////////////////////////////////////////////////

第一百三十八節 叢林

  二號房第三排左數第五個,就是它了!

  這就是植物搜尋儀麼?體積不大,五六厘米見方的正方體,分為兩層,上層由淡黃色的片狀晶體構成,呈網格狀分佈。下層是藍黑色金屬底座,經過磨砂工藝,顯示出良好的質感。兩端繫著兩條複合材料編織的扣帶,搭配自調式扣環。

  葉重把它取了下來,扣在腕上,自調式扣環「嗒」一聲輕響,自動扣在葉重的腕上,大小正好,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剛一扣上,「嗡」,各色發散的光線從淡黃色的上層晶體向上飄浮,然後慢慢收攏,最終彙集成一個清晰的全息影像。

  植物搜尋儀裡有十分完備的詳細操縱手冊,如管瘋子所言,操作的確十分簡單。只要把所要搜尋的植物的資料輸入至芯片內,它就可以自動搜尋方圓十公里之內的該種植物,並將在全息影像上標示出來。由此可見,智能化早已向各領域滲透。

  在管瘋子給的芯片內,種類繁多的植物讓葉重大開眼界,在垃圾星,植物類生物是最為稀少的。那裡的最底端的變異生物大多以各種有機垃圾為食,生存能力極為頑強。植物也大多以一些能在惡劣環境下生存的植物為主。它們大多顏色單調,外形醜陋。葉重何曾見過如此五顏六色多形多樣的植物!

  想要在垃圾星上生存。首先要學會地便是尊重生命!能在垃圾星上生存的生物無一不是頑強至極。見慣了無數生死,葉重愈發明白生命的可貴。尊重但是平視,這就是葉重對待生命觀點。

  這些植物在葉重看來,無一不是上天的傑作!

  葉重並沒有急著去完成管瘋子交待下來的任務,而是仔細地瀏覽這些植物的說明。對於學習,葉重有著足夠的耐心和進求。在他看來,這些都是實力的一部分。而實力,則往往能決定著自己的生死,是自己生存最有利地保障!

  不過葉重很快就從最初的好奇中脫離出來。不得不說,記憶這些玩意的確是件費力的事情。在以前,葉重一直以為自己的記憶應該算是不錯,但是今天,葉重感覺自己似乎並沒有記住多少頭腦便已經有些發漲!

  看來,這工作似乎還是牧更合適。

  不過葉重還是很明白牧記下來和自己記下來有著截然不同。自己擁有的實力才最為可靠地!

  在這些植物的全息圖像一旁,有關該種植物地詳細說明。甚至還有其具體應用。不過這些東西對現在的葉重來說,還實在太難了一些,光這些植物的基本信息就夠他頭疼一陣子了,他現在唯一希望就是管瘋子的考核能來得晚一些。

  葉重徒步行走在樹林之間。

  怎麼就沒想到從老爺子那弄一台光甲呢?這樣的話,起碼現在能有個代步地工具。想想自己身上這麼多架光甲。卻沒一架能拿出來用的,要不就是損傷嚴重,要不就是太引人注目,只要一拿出來就會暴露自己。

  葉重心下悲歎,卻只有老老實實甩開步子,大步流星。好在葉重的體力對這種程度的運動還是小菜一碟。

  行走在叢林之間。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安靜悠閒。葉重很快便喜歡上這種感覺。不過腕上的植物搜尋儀很快便把他從這種狀態中拉了回來,清亮地提醒聲在寂靜的樹林顯得十分清晰。清醒過來的葉重心下不禁曬然一笑。自己的生活,無時不充滿著危險和戰鬥,這種寧靜的感覺。可不屬於自己!

  回過神來地葉重把注意力放在腕上的植物搜尋儀,看到上面無數紅點,葉重不禁愕然!

  牧提醒葉重:「葉子,你應該嘗試一下單種植物投尋,你搜尋對象設定得過多!」

  植物搜尋功能的確強大,在牧的正確指導下,葉重的工作效率大增。

  嗯,這是三葉草……這個呢?呃,共生籐……不對……應該是葉牽籐……

  葉重一邊在根據植物搜尋儀的指示來採集植物,一邊印證自己剛才努力記憶下來的那可憐的一點知識。

  很快,葉重就發現了新的問題。他兩手空空,根本沒有帶任何用來盛放採集的植物的器具,讓他頗為鬱悶。他發現這些植物過於脆弱,抓在手上的幾株植物就被他不小心給捏爛了,以至於他不得不重新去搜尋這些植物。

  正在葉重煩惱之際,耳旁突然傳來幾聲隱約金屬撞擊聲。

  葉重眼神一凝,仔細傾聽,對於自己的耳力,葉重還是十分具有自信的。

  可惜,牧卻不給葉重表現的機會,語音永遠冷靜淡然:「葉子,你右手方向五百米處有兩架光甲對峙。唔,其中一雜型號是上次我們遇上的宗所內的光甲,另一架型號不明!」

  「宗所?」原本並不打算去湊熱鬧的葉重停下來,歪頭思索。對於宗所,已經確定了敵對關係,如果能多一些情報,對自己在將來的爭鬥過程中也更為有利。

  彷彿明白葉重在想什麼一般,牧提出自己的建議:「葉子,倘若你想去著熱鬧,駕駛守護是最佳選擇!守護的反搜尋能力應對這種型號的宗所光甲成功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當前地形也更符合守護的戰鬥特點!」

  「嗯,這倒是個不錯的主意!」葉重贊同道。

  守護獨特地黑白視野葉重越來越適應,而那些如瀑布般不斷刷新的分析數據。總容易讓他很快進入一種十分冷靜狀態。眼前單純的黑白分界,線與點構成的世界,動態的數據,這一切無不讓葉重深深為之著迷。逐漸適應了的葉重也開始越來越喜歡守護。

  微型光甲在叢林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因體形比較小,比一般高達十米的光甲更能從容穿梭往來。

  顧少澤唯一讓葉重感覺是設計缺陷的便是守護地顏色,金燦燦雖然賣相極好,但是也著實過於惹人注目。這對於喜歡偷襲埋伏的葉重來說,實在讓他頗為不爽。葉重曾嘗試過在守護外面噴塗一些類似青灰色之類的塗料。可沒想到守護的金屬材質十分奇怪,這些塗料噴去之後根本無法附著在上面。有些會像水一般彙集成一條條水線流下來,即使有一些效果稍好些的,隨便用什麼東西一擦即掉。

  牧對守護的金屬材質十分感興趣,只苦於沒有專業地儀器來對其進行分析。所以構成守護的金屬地成份至今依然是個謎。

  駕駛著守護的葉重,不。更形象一點來說應該是穿著守護的葉重,像一隻敏捷的野獸。在茂密的叢林中跳躍前進,速度極快!

  叢林中,光甲掃瞄系統地精確性和掃瞄範圍都大打折扣,除了像牧殤這樣的超級光甲,極少有光甲能在叢林這樣的環境中做到精確掃瞄定位。在意識訓練基地時。葉重駕駛黑鳥那一陣子,特別喜歡和別人在叢林中做戰,因為這樣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縮小彼此光甲上的差距。

  叢林中茂密的松葉給了葉重最好的掩護,而且守護絕佳地反搜尋能力讓葉重在沒有驚動兩人的情況下,接近到距離兩架光甲不到三十米遠處。

  剛喚出守護時,守護獨有的自動分析功能讓葉重一陣頭昏眼花。整個眼前是全部是無數網格形狀,數據刷新的速度瘋狂至極。葉重這才醒悟過來,地形太複雜了,給守護帶來的負荷過大。正在葉重一籌莫展時,他卻驚訝地發現眼前地圖像竟然開始漸漸變得簡單起來。一些線條漸漸變淡,而葉重眼前的圖像也開始清晰起來,數據的刷新速度也變緩了。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葉重大吃一驚,不過他旋即明白現在不是考慮這個的時候。但他心中暗忖,看來守護的功能自己還沒有全部挖掘出來啊。定了定心神,仔細觀察眼前的圖像。

  唔,那一架光甲果然是宗所的,葉重一眼就看出其中一架光甲的型號和上次自己用守護幹掉的那架光甲完全相同。另一架光甲形體嬌小,光甲主體為綠色,風格十分清新。葉重懷疑這是一款女式光甲。

  兩架光甲周圍被清空出一大塊地方,四處是新折斷的樹樁,地上的泥土也被翻動得厲害,可見雙方一定在這裡動過手。那架綠色光甲身上已經有多處損傷,而宗所的晨式光甲完好如初,誰優誰劣一目瞭然。

  雙方對峙。

  晨式光甲突然開口道:「小丫頭,還是老老實實跟我回宗所吧,你是逃不掉的。宗所已經下了命令,一定要把你抓回去!只要你還在軌形圈,你哪都跑不了!」

  「哼,想抓我?沒那麼容易!我告訴你,我就是寧願死也不回那個鬼地方!」猶自稍帶童稚的女聲讓葉重能清晰感受到憤然、倔強和絕望。

  「想死?只要你不是當場斷氣,宗所自然能把你救活,你想死也不是那麼容易!」晨式光甲的師士的話冷酷得沒有一絲人情味。

  「嘿,我知道自己不是你對手,不過我自己的命卻是在自己手裡,大不了就是死!反正我在那個鬼地方呆著還不如去死!」綠色光甲的女師士的話透著一份決然。

  「你也別太衝動!上面下了話下來,只要你肯回去,以前的事揭過不談!」晨式光甲師士放緩語氣,顯然也是頗有顧忌,如果把對方逼急了,以她剛烈的性格,只怕自己也完不成任務。「而且你也知道,你根本不可能逃得過宗所的追捕的。跟我回去吧,我保證你沒事!」聲音溫柔得有如一個和氣的長者。

  只可惜那女孩根本不上當,嘲諷道:「哼,好大的口氣啊,保證我沒事?哼,你也不過是一個小跑腿的而已,你能保證什麼?」

  尖刻的話讓晨式光甲師士頓時惱羞成怒:「不知進退的小丫頭,看老子今天怎麼收拾你,你就是自殺了,嘿嘿,老子也不讓你好過,大不了老子認罰!」

  森然的語氣讓直接導致兩架光甲間的氣氛頓時緊張起來。

[BOOK: 001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