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一百四十三節含家

一架光甲最重要兩個部分是引擎和光腦,引擎的問題解決了,光腦方面葉重卻是個白癡,好在他對光腦的依賴性很小,只要去買一個普通的光腦就可以滿足他的要求。

除了光腦和引擎,其他例如掃瞄系統,同樣是葉重無法製作的。市面上能買到的掃瞄系統估計也高級不到哪去,對宗所黑角這些光甲根本是形同虛設。不過葉重本來也沒打算安裝掃瞄系統,只要有牧在,絕對是最先進的掃瞄系統。他要做的,就是製作一個可以通過光腦接收牧傳遞信息的儀器,這個對他來說難度並不算太大。

不過這都是後面的工作,葉重首先必須清點到底有哪些材料供自己選擇。製作全骨光甲一個另類的地方就在這,它是根據材料來設計光甲,而並非一般的根據設計來尋找材料。

稀有骨材都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想根據設計來尋找光甲,這對於製作全骨光甲來說十分不現實。而且即使是同一種骨材,彼此差異也十分懸殊,其生前的年齡,生活的區域等等這些都會對骨材的密度、硬度等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看著地上擺放的各種稀有骨材,葉重突然有些期待,自己造出來的究竟會是一架什麼樣的光甲呢?

熟悉了每一塊骨材後,葉重開始了光甲設計,在牧的幫助下,這一步並沒有花費葉重太多的時間。他還同樣準備了多種預備方案,以防萬一自己失手,弄壞了骨材,也好有替代品。不過葉重可不希望這些預備方案會用上。

接著他便開始動手了!

先期的工作十分瑣碎,骨材的粗處理十分考驗人的耐心。從來沒有人單獨完成過一架全骨光甲的製作,所以葉重也沒想到工作量居然這麼大。好在在體力方面,葉重有著雄厚的本錢。葉重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機器,永不停歇。

每一個步驟葉重都要小心翼翼,因為這裡面有許多骨材僅僅只有一件,如果弄壞了。那只有尋找代替品了,而代替品的一些方面性能比原件要差上不少,這樣會尋致光甲的整體性能地下降。這是葉重十分不想看到的。

黑子每天都來給葉重送飯,但從來不打擾他,小囡囡也懂事地不來找她的大哥哥玩。

整整一個半月,葉重都是在這種瘋狂而又冷靜的狀態下度過。連換班的殤也知道此時如果煩葉重的話,下場一定會很慘,所以理智地保持緘默。

癡癡望著這架光甲。

如此欣賞眼前自己的一個半月裡沒日沒夜工作的成果,一股巨大的成就感從葉重地內心深處勃然升起。這絕對是是一件傑作。令人讚歎的傑作!而最讓葉重感到慶幸的是,在整個過程中,他沒有損壞一件骨材。

整架光甲高十二米,光甲主體以龍鯨椎骨和鈦殼蟲的外殼構成,光甲的外形為人形。葉重十分喜歡魚的四隻機械臂地設計,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地發揮他手速快的優勢。可是魚的的四臂設計實在太另類了。給人的印象太深刻,看過的人基本就不會忘記。宗所還在四處搜尋魚的,這時候做一個同樣的四臂,那豈不是自找麻煩嗎?

葉重便取了個巧,他想起晨式光甲地那兩根電磁鞭,正好老爺子給自己的骨材中就有四根半晶化的千節蚓,葉重便一股腦安了上去,只是在內部設置光路費了葉重很大的勁。千節蚓沒辦法做成電磁鞭。葉重便在它地一端安上一根骨刺。這種骨刺是蜂虎背上的背刺,極為堅硬,葉重曾試過用其刺穿過超強度合金板,而且韌性極佳。不易折斷,葉重又不惜花費了相當的功夫把四根骨刺打磨得極為銳利,光打磨這四根骨刺就用壞了四架打磨儀,可見其堅硬程度。

四根千節蚓刺被安在光甲背部*近肋下的四個隱式彈射倉內,從外面看不出任何端倪。

這架光甲早就被命名為含家,本來如果是讓葉重取名的話,十分八九會嫌麻煩而取名為1號。不過既然是牧提供的,雖然是用隨機法得到,葉重對此並不介意。

含家的主武器是匕首,這是用暴齒獸地獠牙經過多重加工製作而成。這兩把匕首比一般光甲用的匕首略長,微彎的弧度。上面還有天然生的鋸齒,鋒銳的尖端,黑得有如夜一般地質地,這兩把匕首一做成,葉重就無可抑制地喜歡上這一對匕首!

所有的武器中,葉重對匕首的使用最得心應手,但匕首的攻擊範圍實在小了點。如果魚的的那把超頻磁蕩刃還在的話那多好,那可是弗瑞德大師的作品!對於市面上出售的超頻磁蕩刃,在威力上要比那把小得多,實在難以讓現在的葉重看上眼。

在含家的左臂上有一個護盾,護持表面呈現出魚鱗一般的花紋。它的製作材料是在垃坡星時獲得的鐵蟒蜥的鱗片,這種鱗片能承受牧的一擊而沒有任何損傷,給葉重的印象異深刻,所以在製作護盾時葉重第一時間就想到它。

後來葉重還發現鐵蟒蜥鱗片不僅對物理攻擊有著傑出的防禦性能,對能量武器同樣有著出色的表現,這不禁讓葉重嘖嘖稱奇,這似乎是天生的製作護盾的材料。而且它還有一項優點,那就是質地輕,現在這個護盾可比一般的金屬護盾實在輕得多。

葉重採用牧的建議,用層疊法製作,這就自然地呈現出魚鱗一樣的花紋。當然,葉重依然習慣性地把護盾邊緣打磨得報為鋒利,保命的東西,多一樣豈不是更好?

除了這些以外,葉重還把霜之詠歎調的兩枚自鎖定式雙刃盤旋鏢拆了下來,裝到含家上。這樣一來,含家也有了一定的遠程攻擊能力。

葉重原本還想在含家的肩、肘、膝、足上面鑲上倒刺,這些東西往往能在貼身搏鬥中起到意想不到的妙用。不過想了想,葉重還是放棄了,這樣的光甲實在有些扎眼,這和他想掩護自己身份的意圖相違背,而且這樣似乎有很重的黑角風格,葉重可不想自己被誤認為黑角的人。

含家的每一處設計都費盡了葉重的心思,不過對於眼前的結果葉重還是十分滿意的。

最讓葉重滿意的是含家的速度,絕對讓人難以身想像的速度。

含家主體基本都由骨材製作而成,比起金屬輕了不是一點半點,這也讓含家在相同的動力輸出下,可以獲得更高的速度和更遠的最大航程!這也是全骨光甲的最大魅力所在!

在配置了魚的的引擎的情況下,含家的速度最速度能達到九赫,僅僅比守護慢一赫,卻要比霜它詠歎調快兩赫!守護雖然最高速度能達到十赫,但那是短程衝刺能力體現,而含家卻的最高速度卻是可以進行長途飛行。和霜之詠歎調相比,含家實在是快太多!

在戰場上,速度上一丁點的優勢就意味著極大的優勢,九赫的速度讓葉重即使對上宗所黑角和師士協會的制式光甲也佔有絕對的優勢。而且以九赫的速度搭配超強的遠航能力,逃命起來也更容易!

在製作完成後,葉重還通過守護進行了一番分析掃瞄,修改了幾處極小但是很有可能致命的地方。

黑子在葉重發出一聲聲驚歎,老爺子雖然沒說話,但是兩眼放光,呆呆地仰望著這第一架真正的全骨光甲。兩人看得極為入神,渾然沒發現葉重已經離開。

葉重太累了!一個半月沒日沒夜的高度集中精神地工作思考,讓葉重身心俱疲。一旦明白真的完成了,葉重再也忍不住,隨便找了個乾淨點的地方倒頭就睡!幾乎在葉重剛一躺下,他就沉沉地睡著了。

葉重醒來已經是第三天,他是被餓醒的,腹中空鳴聲不斷。看到旁邊有一份食飯菜,葉重毫不猶豫地伸手拿了過來。這應該是黑子送過來的吧,葉重邊吃邊想。

吃完後,膜中的餓感稍減,葉重便起身走到已經完成的含家面前。

在造型上,含家算得上簡潔,全身並沒有任何裝飾,但是自然的的風格卻讓人眼前一亮。但在色彩上,含家卻可謂斑斕,每一種骨材的顏色都不一樣,有黑有白,有淡青,有深紅,這讓含家充滿了獨特的魅力。再加上骨材特有的骨質光澤,讓含家看上去更像一件具有抽像意味的藝術雕塑。

除了鈦殼蟲的外殼具有很明顯的金屬光澤外,其他的部件,有的像玉石,有的像木質,有的甚至像人工材料,反正給人的感覺根奇怪,但是毫亡疑問,所有人第一眼都會注意上這架獨特的光甲!

葉重不禁皺了皺眉頭。

第一百四十四節學習

引人注意是葉重最不想的一件事,在垃圾星,最後能活下來的往往都是在黑暗中窺伺的偷襲者。越早暴露在恆星的光線下,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而且現在葉重的身份倘若被宗所知道,他可不敢奢望自己在那種情況下還能活下來。

而眼前的含家卻全身無一處不是告訴別人它很特別!實在扎眼啊!葉重心下尋思。

該怎麼辦呢?葉重皺著眉頭苦思,本來想做一架光甲來掩護自己的身份,沒想到做出來的卻讓自己更引人注意,他不禁心下苦笑!眼角瞥見牆角的各種瓶瓶罐罐,葉重的眼光無意識地在其間飄來蕩去,突然,葉重的眼神不由自主停留在一其中一個銀色的瓶子上!

葉重暗罵自己愚蠢,這麼簡單的辦法居然還要想這麼久!他起身走向那個銀色瓶子!

葉重看著眼前的含家,滿意極了!

耀眼的銀亮色在含家全身流淌,太耀眼了,原本含家所特有含蓄的魅力一下子無影無蹤。現在的含家就像一個暴發戶,拙劣地炫耀自己!就在剛才,葉重給含家噴上了一層銀亮色的塗料。不過現在葉重卻頗為滿意,即使是自己,現在的含家擺在一堆光甲它中,只怕自己也不會在它上面花過多的的注意力。

幾乎稍稍有些經驗的師士都知道,真正的高手都是那些不動聲色。看上去很平常地高級才更有可能是一架高級光甲。

只有新手才會把自己的弄得那麼耀眼,希望吸引別人眼球。

剛把含家醜化的葉重聽到黑子在喊自己:「葉子,師傅讓你過一下!」

「哦!」葉重應了一聲,便朝外走去,含家葉重早就把使用者設定為自己,現在除了自己,沒有人能進入含家內部,這也是葉重不想讓含家的內部配置被別人知道,畢竟有些見不得光的東西。

含家的空間鈕和一條淡綠色的腕帶相聯,親在葉重的左腕上。本來葉重的選擇是戒指,但考慮到手上帶過多的戒指地話,會影響上手指的靈活性,葉重就選擇了一款腕帶式的。

讓他覺得十分不爽的是,這附近居然買不到腦波控的空間鈕原件,全都是比較原始的聲控型。聲控無論是在反應時間還有隱蔽性上都要差上許多。這曾讓葉重小小地鬱悶了一陣子。

不得不說,現在地含家太具有視覺衝擊性了。進來的黑子看到變了模樣的含家,張大嘴,登時呆在那。一時說不出話來,連葉重從他身邊走過都渾然不覺!

葉重來到老爺子面前,老爺子並沒有和以往一樣在儀器面前擺弄,而是在地下工作室的休息房內,坐在桌前,呆呆地出神。

進來地葉重輕輕地喚了一聲:「師傅。」

「哦。葉子,你來了,坐!」老爺子回過神來,看著坐下來的葉重看著自己,老爺子沉吟一會才緩緩開口:「葉子,你最近那種怪病發作了嗎?」

葉重搖搖頭:「沒有。」他不明白老爺子怎麼突然想起問這個。

老爺子深深地看了葉重一眼:「聽黑子說,你的病要到軌形圈之外才得有辦法醫治。是不是這樣?」

「嘿。」葉重點點頭。

「看來你一定會離開軌形圈。」老爺子突然歎息道。

「嗯。」

「你是第一個能真正製作全骨光甲的骨匠師,本來我是希望你能替我好好教導黑子,讓他也能到你這地步!我知道,你的興趣並不是完全在骨匠師上面。呵呵,沒想到在我的有生之年也能看到真正地全骨光甲。我已經很滿足了!不過你還是要離開軌形圈,唉,黑子……」老爺子欲言又止。

葉重默然。他明白老爺子的意思,可他又能怎麼辦呢?

「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宗所申請考核?」老爺子話鋒一轉,問葉重。

「過段時間。」葉重複又解釋道:「等調培學一陣子便去。」

「呢,這樣也好!你這段時間好好教導一下黑子,他雖然笨了一些,但學得卻很扎實,不會偷懶!」

「嗯。」葉重應了句,其實老爺子不說,葉重也會這樣做。

老爺子的表情突然凝重起來,眼睛注視著葉重:「葉子,如果你想走出軌形圈的話,你就千萬不要讓人知道你會製作全骨光甲。否則的話,只怕你一生都會在宗所的監視下生活。當然,如果這樣的話,除了自由,其他方面你並不需要多擔心,比如你地怪病,宗所是絕對不會讓一位能夠製作全骨光甲的骨匠師病死的,至於宗片的實力,相信你也很明白,呵呵,怎麼樣,這種方法你能接受嗎?」

「不能!」葉重斬釘截鐵回答,如果沒有自由,這是葉重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老爺子展顏一笑:「呵呵,和我猜得一樣,不過這樣地話,葉子,你可就要小心了,千萬別讓別人知道你會製作全骨光甲,記住,是千萬不!否則的話,一旦被宗所知道了,你就別想離開軌形圈了。黑子我已經提醒他了,他是不會說的。那架全骨光甲不到萬不得已,還是少拿出來為妙,現在眼力好的人大有人在。嗯,最好給那架光甲噴上些塗料,這樣也就不是那麼扎眼了!」

葉重心中一方面暗讚老爺子經驗老到,一方面又在為老爺子對自己的關心而頗為感動。

走出老爺子房間的葉重遇上黑子,黑子看向葉重的眼神都是怪怪的,他怎麼也想不通,怎麼還會有人故意醜化自己的光甲呢?而且做事的還是一向冷靜理智的師弟,這讓他深感疑惑。

葉重又清閒下來,每天就在溫習管瘋子費排下的功課,雖然對管瘋子所謂的懲罰葉重並沒有放在心上,但是對學習知識,他是從來不打折扣的,困為他明白,這是他實力的一部分,某些時候報可能決定他是否能生存下來。

對於葉重這種信奉生存至上的人來說,這比什麼都更具有說服力。

另一些時間葉重則指導黑子學習光甲的基礎理論,只是這個系統太過於龐大,黑子無論是智力還是基礎都比葉重當年差不少,所以進境十分緩怪,葉重對此也是毫無辦法。

葉重還專門扣出時間到五號房間,用管瘋子告訴他的權限密碼打開了房間內的光腦,仔細閱讀了光腦中關於調培師這個古老職業的各種秘聞規則。越看葉重越是心驚,呈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個極為神秘的世界,一個不為人知的世界,它有著他們自己的規則和行為方式。

最讓葉重感興趣的是裡面介紹的一些特殊的調培師的極為偏門的分支他們所擁有的能力,開始的時候曾讓葉重覺得十分匪夷所思。

比如其中一個微生物的分支,他們能在極短的時間內讓某些特定種類的微生物數量成千萬倍蹭加。曾有人和他們其中的一人結仇,就在毫無察覺中被沾染上了這種微生物,同時還沾染了特種的催化劑,幾乎在一瞬間,那人便在迅速乾癟萎縮,最終莫名地死去了。

這一條記述立即引起了葉重的注意,對於他不瞭解的力量,葉重總是十分戒備的。太可怕了!好在這些人並不是好戰分子,他們從來不主動去招惹別人。

古老的世家是這個神秘世界的主流,長時間的知識的積累,使他們能夠在這個學科內觸摸得更深。對於學院派,傳統姥的調培師總是很是不屑。

裡面的信息葉重根本從來沒有聽說過,饒是葉重膽大,有時看著看著也禁不住生出幾分毛骨悚然的感覺。很多東西太詭異了!

看完之後的葉重不禁感慨,原來世界這麼大,還有多少未知的領域未知的世界呢?

管瘋子終於回來了,一臉倦容,風塵僕僕,神色有些落寞,見到葉重,隨口問了幾句便回房休息。

第二天一大早,管瘋子就把葉重叫醒,進行所謂的考核。

整個上午都在考核中度過。

管瘋子臉上看不出神色的變化,心下卻翻江倒海。她給葉重的的功課,多少有些為難葉重的成份在內。這些雖然是基礎知識,然後信息量大,而且對於一個沒有調培基礎的人來說,想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熟於胸,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沒想到葉重居然完成了!

這傢伙居然是個天才!這個念頭在管瘋子心中一閃而過,幾乎在同時,她發現自己竟然微微有些興奮!

她哪知道葉重並不是一個對於調培毫無基礎的人,而且這些信息量和殤原來死纏著葉重學習的調培的海量純理論相比,實在是小兒科。

管瘋子表面上讚許地點點頭:「不錯不錯,功課完成得不錯!嗯,既然這些功課你已經完成了,那麼我們就要進行下一階段的學習,這一階段的學習的重點是調培過程的基本操作,當然,理論學習並不會停止。

記住,對於調培師來說,做,永遠比說更重要!」

最後一句話時管瘋子臉上的表情是難得一見的嚴肅。

第一百四十五節都是酒漂紅惹的禍

從這一天之後,葉重的生活便開始忙碌起來,每天的時間都被安排得滿滿,管瘋子似乎試圖想尋找出葉重的極限所在。而葉重則第一次發現,調培師居然也對體力要求很高,如果不是自己的體力實在高過一般人太多的話,只怕早就累趴下了。

葉重再一次給管瘋子帶來了驚奇,看上去頗為瘦弱的身體卻有著遠超常人的體力,彷彿永遠都是體力充沛。而且悟性極高,上手極快,一雙修長白暫的手靈活無比,就彷彿天生為調培師而生的,惹得管瘋子都艷羨無比。為了「折磨」葉重,管瘋子自己的時間也搭了進去,喝酒的時間比以前少得太多,根多時候她都根本忘了喝酒這回事。當然,葉重也不會傻得去提醒她。慢慢地,管瘋子根本忘了自己的本意,教導葉重也越來越認真,在她自己毫無察覺中,她已經把葉重當作她真正的學生!

一個賣力教,一個賣力地學,葉重的進步極快!

葉重終於可以稍稍鬆了口氣,因為這階段學習終於結束了,管瘋子特地放了他幾天假。現在對於強化液的調配葉重已經完會能勝任,因為對於真正的調培師,只要知道配方,在實在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如果從老爺子的角度來說,葉重的學習任務已經完成。

難得鬆一口氣,葉重也享受這難得的清閒時光,隨手用一些小骨材雕刻了一些小東西,練練手,免得手生,不過可別指望葉重能有麼藝術細胞。他雕刻的赫然是光甲模型。專用刻刀葉重沒有帶來,他用的是顧少澤送給自己的那把匕首。

葉重滿意地看著手上的作品。把手上地匕首放回腰包。突然在腰包裡看到那枚從小丫頭身上取下來的酒漂紅,想起牧所說地關於這種石頭的各種資料,葉重不禁大感興趣。

「殤,牧說酒漂紅遇到酒精會變色,是不是真的?」

「嗯,從信息庫裡來說應該沒錯!再說,大不了你實驗一下就知道了嘛!」殤不以為意道。

「對。實驗一下就知道了,唔,酒精,管瘋子這裡應該很多吧!」管瘋子這裡會缺酒?當然不會。

葉重找到管瘋子,管瘋子正倚著門,坐在地上,端著酒杯,癡癡地看著門外出神。

「你的酒借我用一下!」葉重覺得還是直接開口問比較好。雖然同是老師,葉重對待管瘋子就無法像對持老爺子一般,大概是年齡的問題吧。

「酒?」被葉重驚醒的管瘋子轉過頭來。很是詫異地看著葉重,想來覺得葉重要酒讓她有些反應不過來。待眼神從葉重的右手掃過時,管瘋子地瞳孔陡然擴張,鼻息驟然粗重起來!

難她認識酒漂紅?這個疑問在葉重心頭一閃而過,眼尖的葉重看到管瘋子的玉手一顫,幾滴酒掖濺出,幾乎在同時,葉重微向前邁出一小步。右手閃電般伸出。

啪嗒,其中一滴酒液準確地落在葉重右手的酒漂紅上,眨眼間,原本看上去毫不起的酒漂紅像喝醉酒一般,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泛起一層淡淡的紅暈。接著淡紅的紅葷像水波一般向四周擴散。立即。這層紅暈就遍佈整塊石頭。水滴形的酒漂紅此時就像一塊淡紅色的玉石,溫潤可愛。

變化沒有停止,紅色越來越深,短短地幾鐘,酒漂紅就由談紅變為異常妖艷的深紅,整個墜子看上去有如一滴鮮艷地血滴,嬌艷欲滴。

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酒漂紅上的葉重渾然沒有注意到管瘋子的臉色隨著他手上那枚酒漂紅的變化而急劇變化!管瘋子兩眼死死盯著葉重手中的酒漂紅,臉上儘是不能置信,臉色變幻不定。

而握著酒漂紅的葉重感受到手上的酒漂紅像活過來一般,竟然散發著溫熱,真地像水滴形的半凝固的血凍。葉重不禁在心底嘖嘖稱奇,果然奇妙!也不知道這玩意還會不會有其他什麼讓人值得期待的奇妙之處呢。

就在此時,葉重聞到一股淡淡地清香,他不禁一呆,牧所說的變化裡並沒有香味這一說啊。葉重拿著項鏈湊到鼻子前,想,不是墜子,呃,原來是這根看上去十分老舊的繩子啊。不過這氣味真是很好聞,給人十分寧靜的感覺。

「很香吧!別看這根繩子不起眼,它是由天燈草編織成的,質地堅固,而且稍稍遇到熱量便會發出有寧心靜氣作用的香味,頗為難求!」管瘋子的話幽幽傳來。

「天燈草?」葉重抬起頭,卻愕然發現管瘋子臉色白的嚇人,一雙眼睛勾勾地盯著葉重手上的項鏈。

她怎麼了?疑問浮上葉重心頭,雖然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但管瘋子的不正常他還是看得出來。

「天燈草是光華星所特有的一種植物,在當地,人們認為它代表平安吉祥,所以喜歡把它作為飾物。而在當地的調培師之中,它也是一種上佳的材料。」管瘋子淡淡的話音在房間內飄蕩,眼睛卻依然沒有離開葉重手上的項鏈。

葉重伸出手,把項鏈遞給管瘋子面前。

管瘋子猶豫一下,彷彿在掙扎,眼中霧氣逐漸升騰,最終像蓄滿的水池,眼淚順著蒼白的臉頰無聲滑落。雙唇因用力過度而血色全無,她顫抖地伸出右手,緩緩向葉重右手中的那根項鏈*近。

當她的指尖觸到那枚水滴形的酒漂紅時,敏銳的葉重察覺到她身體陡地一顫。這下葉重徹底明白這根項鏈和管瘋子真的關係匪淺。

從葉重手中接過項鏈,管瘋子再也忍不住,左手捂著嘴,嚶嚶地哭了起來。

葉重悄然離開。

回到自己房間的葉重正在和殤交流。

「殤,你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嗎?」葉重首先表現了自己的不解,從始至終,他都是一頭霧水。

「根據她的表現,大概這根項鏈和她有很深的淵源吧!」殤的回答有氣無力。

「淵源?」葉重還是想不通。

「十有八九是她什麼親人之類。」

「她的親人?你怎麼知道?」葉重不解地問。

「哎,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明白?哎,也是,像你這種傢伙當然不會花時間去看電影之類的東西,你不明白實在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過,你有什麼其他更好的想法嗎?」殤帶著嘲諷的語氣。

「沒有!」葉重回答的異常乾脆。

「那不就是了嘛!」

「殤,你確定你沒出什麼問題嗎?」葉重關心地問,習慣了殤的喋喋不休,突然殤表現得這麼安靜,讓葉重感覺很不習慣。

「問題?我會出問題?這種概率非常小,即使是對一般光擬智感來說致命的邏輯上的錯誤對我來說也並非完全致命。所以在這一點上葉子你不用擔心。至於我現在的狀態那是因為我和牧正在試圖恢復一部分受損的資料,光腦百分之九十的資源都被用在那上面。」殤解釋道。

「受損的資料?是以前保留下來的?」葉重問。

「是,我們發現其中一部分有一定的修復的可能性,所以便開始嘗試一些方法來對其修復,不過現在看上去似乎效果並不好!」

「哦,別太急!」葉重只能如此安慰。

咚咚,敲門聲響起。

以葉重的耳力早就聽到管瘋子的腳步聲,至於她敲門的舉動倒讓葉重頗為驚異,似乎直接闖進來才更符合她的習慣才是。

抬起頭,管瘋子走進房間,一雙眼睛紅腫得厲害,臉上還掛著淚痕。管瘋子進來劈頭就問:「這串項鏈你從哪得來的?」

從哪得來的?葉重剛想說,突然想起這樣自己和守護的關係豈不是就被她知道了?葉重很機警地選擇了緘默,對於管瘋子,葉重可沒辦法像黑子老爺子那般信任他們。

「你快說啊!」看到緘默的葉重管瘋子不由大急。

葉重依然緘默,他明白此時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

管瘋子眼中閃過一絲異色,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過,她幽幽一歎:「你真的不說麼?」

依然打算保持緘默的葉重突然發現眼前的影像越來越模糊,各種色彩在旋轉,殤焦急的聲音像從極遙遠的地方傳來,葉重甚至還有些茫然,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剛打算呼喚殤,卻眼前一暗,人事不知。

管瘋子看著倒在地上的葉重,幽幽一歎:「小葉子,我也不想這樣,可你不說我只好自己來了!」

管瘋子第一時間把外面所有的門全部關上,隨即也不管倒在地上人事不知的葉重,快步走入最裡面的一個房間,從拒台的角落小心地取出幾瓶試劑。

管瘋子聚精會神,手上的動作令人眼花繚亂,如果葉重此時醒著的話,一定會驚歎管瘋子操作嫻熟和精妙。不多時,她面前便出現一瓶淡紫色的試劑。

小心翼翼地捏著試劑瓶,透過燈光,淡紫色的光芒中赫然出現幾條極細的銀色亮線。

「應該沒錯!」管瘋子喃喃自語。

快步走到葉重面前,管瘋子蹲下來,把試劑瓶放在葉重鼻子前,打開瓶寒,淡紫的霧氣裊裊升起,其中夾雜著星星點點極細微的銀芒。霧氣像一條靈蛇一樣鑽入葉重的鼻腔。

管瘋子迷離的雙眸中歉意一閃而過,旋即被某種堅定取代。

第一百四十六節管瘋子的禮物

葉重努力睜開眼睛,頭昏沉沉的,隱隱作痛,像要裂開一樣。葉重撐起身體,努力甩了甩頭,試圖讓自己更清醒些。

「沒想到你還是完整的,真是讓人驚訝啊!」殤以一種調侃的口吻道。

「殤,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葉重捂著隱隱作痛的腦袋,第一時間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問。

「嗯,很多東西我的資料庫中並沒有,無法為你作出解釋,不過她給你留下了一件東西,也許能對你有所幫助!葉子,你的警惕性看來最近下降得很厲害啊,難道是太久缺乏血腥的刺激?哎,果然是*本能生存的野獸。葉子,沒想到你居然被一個女人偷襲得手!嘖嘖,天啊,難道你對她也產生了不為人知的情愫?嗯,這也是可以理解的……」殤的老毛病又犯了,喋喋不休。

葉重費勁地站起來,這番動作讓他幾乎全身都快虛脫,不知道管瘋子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自己渾身酸軟,提不起一點勁。連這個起身的動作葉重都感覺十分吃力。

葉重很快發現身旁的桌子上擺放著一塊芯片,這就是殤所說的管瘋子給自己留下的禮物吧。拿起芯片,葉重把它放入房間內的光腦中,一秒之後,全息影像中出現管瘋子的影像。

「小葉子,真沒想到你居然能給我這麼多驚喜。嗯,從你嘴裡我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謝謝你,小葉子,如果不是你,只怕我還沒有那麼容易找到我妹妹。姐姐我要去尋找我妹妹了!

嘿嘿。小葉子啊,沒想到你的居然這麼厲害,看來是姐姐小看你了。嘻嘻。你知道了,姐姐最喜歡厲害的男人!

這根項鏈我就拿走了,不過姐姐留給你的禮物你一定很喜歡。嗯,好不容易有了點線索,姐姐可不能放過。而且,小葉子,多謝你救了我可能地妹妹,雖然你的本意並不是要救她。

好好保重哦。哦,對了,別忘了以後要面對調培師時一定要小心哦!嘻嘻!」

管瘋子舉著酒杯。笑嘻嘻地向葉重示意,然後眼前的全息影像立即關閉。正當葉重以為結束了時候,光腦突然發出提示:「發現數據,是否讀取?」

葉重一愣,但馬上反應過來:「讀取!」

看完隨即光腦播放完所有地信息,葉重才明白管瘋子所謂地禮物是什麼。管瘋子在這塊芯片中存儲了所有的她專門為葉重準備的調培師課程,葉重可以跟著這套課程自學。只是這課程地體系之龐大有點超乎葉重的想像。匆匆瀏覽了一遍全部課程。就在葉重以為要結束時,眼前突然跳出管瘋子的影像。

難道還有什麼東西?葉重滿腦子疑問。

和剛才不同,此時影像中管瘋子的表情十分嚴肅:「小葉子,接下來的這樣東西我本來是不打算給你的,但是你是我唯一的學生。而且似乎你的處境並不是太妙,雖然這東西不一定能給你帶來什麼用處,但我還是把它留給你,希望它能幫上你一點忙。不過你要記住,不要太過於依賴它,只有你自己掌握地知識才是值得你依賴的。你的天份十分出色,如果你一直堅持學下去的話,你一定會成為一位出色的調培師,呵呵,不過我估計看不到了。」說到這裡,管瘋子露出幾分苦澀的笑容。

「你想離開軌形圈,呵呵,很吃驚我怎麼會知道吧,等你學完了所有課程就知道了。如果你能出去的話,小葉子,我說地是如果,你能不能替我去一趟光華星天軸市,我家叫五月夜嶺,記住,一定要等你把所有的課程學完之後再去。我是沒有希望離開軌形圈了,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找到我妹妹。嗯,小葉子,希望我們都能幸運!嗯,對了,強化液的配方別忘了告訴你師傅!」

話音剛落,管瘋子的影像立即捎失,取而代之地是光腦的提示:「管氏自動分析機制啟動,請輸入主材料及最終要求。」

葉重呆呆地看著光腦一遍遍演示。

「太厲害了!葉子,管美女實在太厲害了!葉子,我早就和你說過管美女是一個外貌與智慧並重的美女吧!嘖嘖,居然還有人能做出這樣的自動分析機制,真是天才!而且還是一位如此美女,葉子,我勸過你多少次,早點把她泡上手,可你就是不聽,這下好了,這樣的天才而且又有性格的美女到哪裡去找啊?」殤一副痛心疾首的語氣。

葉重則是完全驚呆了,他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人做出這樣的東西。要知道,在調培師這個行業內,盛行的是經驗積累,由於太多的原理不可知,人們人往往只能*經驗來判斷一些所謂的規律。這也是為什麼那些古老的世家能夠更深地接觸這個職業的深層,因為他們祖輩在悠久的歲月中積累的經驗要多得多。

但是眼前的程序就打破了這一切,雖然葉重對於光腦可以說是白癡,但是最簡單的道理他還是知道的,這個程序毫無疑問是演算的結果,也就是說,這個程序的核心就必須存在一個原理,而且是一個非常清晰的原理,否則的話光腦根本無法做出判斷。

這讓葉重如何不吃驚?在所有人都認為調培師是經驗累積的產物時,這個時常酗酒、一大半時間處於半醉半醒狀態的管瘋子,居然已經觸及了這個行業最核心的所在!

「嗯,她讓你去光華星,按照常理來推測的話,那應該是她家,葉子,要不看看她有什麼姐姐妹妹的。如果有不錯的也可以將就一下嘛。唉,話說回來,像這樣極品的女人實在是可遇不可求啊,天啊,我的心都快碎了!」殤依然自顧自地在哀嚎。

可惜對於殤的話葉重一句都沒聽進去。

從最初的震驚中回過神來,葉重迫不及待地想驗證一下這個自動分析機制倒底性能如何。他按照說明迅速地把光腦和調培師專用的分析儀相連接。

葉重拿出來準備的分析試樣是多昆石,以牧殤的說法,這種石頭極為罕見,想來管瘋子認識的可能性不大。只有未知的試樣才更能檢驗管氏自動分析機制的適用性。

變幻不定的色彩,如液體般流動的光澤,多昆石一拿出來,整個房間都好像亮了幾分。

葉重把它放入分析儀中,然後選擇培養方式為定式培養,最終要求是使其生長。

分析儀嗡嗡地發出輕響,各種數據在不停地跳動,可惜葉重並沒有學到如此高深的地步,他最多只能勉強看懂少數的幾項數據的意義,而光腦中管氏自動分析機制也在發生變化,而同樣,葉重也是絲毫不懂。葉重突然想起管瘋子那句自己掌握的知識才是最值得依賴的,看來有時間也要完成芯片裡所有的課程,葉重暗下決心。

大約十多分鐘,所有的變化終於停止,而管氏自劫分析機制也得出了結果,光腦的電子合成聲:「可以得到該種變化,所需材料——空石、多根草、濤淪砂、十三號軟性因子、斐齊結晶體……」

葉重傻眼了,這裡面這些材料除了十三號軟性因子他認識以外,其他的材料他聽都沒聽過,這下也根本沒辦法檢驗!

但自動分析機制能得出可以得出該項變化的結論已經讓葉重相信了幾分。

想了想,葉重還是覺得把這塊芯片裡的信息輸入牧殤才更保險;否則的話如果哪天不小心掉了,那自己想哭都沒地方哭。

從管瘋子的話中,葉重似乎覺得她好像知道自己的不少事一樣,倒底是怎麼回事,整個事件到頭來葉重還是一頭霧水。可以確定的是那枚酒縹紅和管瘋子有關,她說是去尋找她妹妹,難道那天遇到的竹玲是管瘋子的妹妹?回想竹玲的在自己記憶中的形象,葉重實在無法將天差地別的兩人聯繫起來。

葉重喚出殤,翻入殤的駕駛倉,把芯片放入光腦內,對於他來說,這世上沒有哪比放在牧殤的信息庫裡更安全。

葉重問殤:「殤,我昏迷的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牧殤永遠都是清醒的,自己身邊的一切都無法逃過他們的掃瞄。

「你自己看,我無法解釋!」殤便在自己的駕駛倉播放自己掃瞄的全過程。

全息影像清晰無比,沒有任何偏差地記錄著葉重身上發生的一切。在影像中葉重看到自己突然昏迷在地上,然後管瘋子跑入裡面的房間,配置了一種特別的紫色試劑,葉重很確定自己不認識試劑。隨即他看到管瘋子把試劑把在他的鼻子下。

最詭異的一幕發生了,葉重看到自己夢囈般坐了起來,兩眼呆滯無神。管瘋子開始問一些問題,葉重則老老實實地一全盤回答,整個過程葉重表情呆板,雙眼空洞,像個木偶人,有問必答。

詭異、太詭異了!

一役寒意驟然順著葉重的脊椎向上升騰,他清晰地感覺到全身的毛一瞬間不由自主地豎了起來,而頭皮一陣發麻。

太可怕了!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4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