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一百五十一節九開不夜城

葉重的眼睛一眨不眨。

面前的全息影像中兩個人影在激烈的搏鬥,動作極快,赫然是那天兩人!葉重皺著眉頭,把這段短短的影像,不斷地重放、停止,努力發掘其中每一個細節,揣摩分析他們當時的攻守意識。

如果讓牧來,當然更快也更全面更合理,但是葉重明白自己經思考得來的東西遠比從牧那得到結論更有價值。

這個房間的監控系統已經被殤入侵,維茜所看到的影像只不過是殤所錄製的一段葉重的影像罷了,殤在這上面可是下了大功夫,他要保證這段影像雖然大體不變,但每時每刻要發生細微的變化。比如葉重的表情,設計圖的種類等等,盡量讓其看上去更真實。

而維茜每次到葉重房間來,卻沒有發現葉重所幹的事,全部得益於葉重敏銳得驚人的聽力。維茜不是戰鬥人員,她的腳步聲從很遠葉重就能捕捉到。每次維茜來到葉重房間時,葉重就把早就準備好的設計圖翻了出來,然後做出一副苦思的模樣。

整整十三天,葉重沒有踏出房間一步,而維茜則看到葉重面前的設計圖已經換了三次。

葉重的格鬥技巧主要是在黑角時學的一些基本粗淺的格鬥要領,並沒有一套完整地理論依據。兩人搏鬥的影像被葉重分割成無數細節,葉重試圖從其中尋找出規律。毫無疑問。兩人的技巧已經到了一個相當的高度,以至於葉重相信,單就論技巧的話,他們倆比起黑角的普通師士相差得也不多。

不過顯然規律並不是那麼容易被發現的,葉重只好先模仿倆人其中地一些格鬥姿勢,因為他發現這些格鬥姿勢或是更易發力,或是更具有突然性。或是使自己的力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放大。十分科學!

對於兩人這麼輕易地被兩個術承士制服,這讓葉重吃驚不小。在他看來,這兩人的格鬥水平應該差不多到了准黑角師士池水平,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地被制服。要知道。要格鬥,無論是單人格鬥還是光甲格鬥,黑角都遠遠在宗所之上。兩個准黑角師士實力的格鬥家居然被兩個術承士在一個照面就被擊昏了,這讓葉重覺得十分怪異。

葉重把這個疑問問殤。

殤想也不想就道:「這很正常啊,完全符合當時情況。葉子,你想想,那倆人傢伙是偷襲,而且場中的兩個渾蛋還在交戰。嘖嘖,葉子,如果眼前的一個人和你實力相當,而且還正在和你玩命,你說。你還有精神管別人嗎?」

葉重搖頭。

「就是嘛,這倆個傢伙一看就是棋逢對手,兩人鬥得正起勁,結果被人給陰了,這很正常嘛!你再想想。術承士的看家本領是什麼?嗯,咳,這個,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應該是一類預知洞察這樣的能力。嘖嘖,葉子,這可是偷襲陰人的絕佳能力啊,你看那天,那時機把握的,嘖嘖,實在是絕妙至極!」殤一番抑揚頓挫,情緒昂然,旋即語調一變:「如果是一對一,嘿嘿,那誰勝誰負可就說不定了!」

的確有道理!葉重仔細分析殤的話,心下也釋然。

殤看到葉重似乎有和自己談論地興頭,連忙拋出自己最感興趣地話題:「葉子,你覺得茜茜兒怎麼樣?」

「茜茜兒?是誰?」葉重好像從來沒有聽說過一個叫茜茜兒的人。

「哎,你果然夠笨啊,這當然是我們可愛的維茜的愛稱了!」殤陶醉的語氣讓葉重身上的毫毛陡地豎了起來。

「很不好!」為了徹底打擊殤的這種語氣,葉重使用了相當肯定地語氣。

「很不好?哎,我忘了你是野獸了!問你這個問題的確等於問道於盲。我們的小葉子心中喜歡的是那位白衣暴力女啊!嘿嘿,那充滿風情的一吻,哦,不對,應該是叫一舔,讓我們地小葉子初嘗人間真情,嘿嘿,不過那一腳可真夠狠啊……」殤笑得越來越淫殤。

葉重明白此時倘若要和殤爭辯的話,那只會讓從來就感到無聊的殤情緒高漲,所以他很理智地選擇了無視的態度。

但是葉重腦海中卻不由自主地飄過那雪白的練功服,然而那張凜然不可侵犯的臉卻感覺似乎越來越模糊,唯獨那白色的練功服在葉重的腦海中越發清晰。

哎,自己這是想些什麼,都是這個該死的殤,還是牧令人懷念啊!嗯,算起來,似乎牧上來的時間快到了,現在牧一定還在下面分析那段影像吧!

殤的話葉重一句也沒有聽進去,思緒在這個時刻無端飄飛,從一處到另一處的漂泊,一場接一場的戰鬥,一個又一個認識的人,浮光掠影般在他腦海閃現,恍如夢境,一時間,他竟有些癡了。

終於,在航程的第六天,在殤戀戀不捨的口水中,牧上來了。葉重的耳根子也終於清淨了!牧一上來,就把自己的分析結果拿出來和葉重討論。葉重也拿出自己的思考的結果,雙方印證討論。

在接下來的七天的旅程中,葉重受益匪淺!其中牧的分析結果佔絕大部功勞,牧的信息庫中有大量的運動學和格鬥方面的資料,這讓他的分析在合理性方面毋庸置疑。和典型的數據分析不同,葉重的思考雖然有許多地方不全面甚至不正確,但依然有不少獨到的見解。倘若有一位格鬥大師在這,一定會讚歎葉重的靈性!不過葉重可沒這個概念,他只是有一種如果這樣的話可能會更好的模糊感覺。而牧,更是只注重分析結果。

不過,這些還只是理論上,明白和用是兩回事,沒有經過訓練,根本無法讓身體記住這些動作,對敵時極易動作變形,這樣不僅會威力大減,而且會給敵人可乘之機。看來,自己又多了一門訓練課程了!好在葉重從來不會嫌訓練課程過多。

唉,只可惜時間和地點都不允許自己進行這項訓練啊。

維茜看著監控器中的葉重,這人居然從來不出門,連吃飯也讓自己送過去,怎麼看,這也是一個醉心研究的科學性人,應該沒有什麼危險性才對,可自己為什麼老覺得不對勁呢?維茜皺著眉頭,一張絕美的臉上微露幾分苦惱。

納斯號飛船終於停下來,這也就意味看見真章的時候馬上就要到了!說實話,這段時間葉重甚至想過劫持這納斯號,憑借守護和牧的能力,葉重相信應該有相當大可能性成功劫持。不過想到即使劫持了納斯號,也不可能飛出軌形圈。沒有軌形圈的星域圖,連自己在什麼地方都不知道,就無法進行空間跳躍,想逃出軌形圈那是癡心妄想。

在第十三天,飛船終於到了目的地。

在維茜的引尋下,葉重下了飛船。

剛下飛船,葉重的一隻腳剛踏出船門,眼神不輕意地向外掃了一眼,突然,像被電擊中一般,剎那呆立在那,目光呆滯!

天!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在他面前呈現的是一座有如夢幻的城市!

遠遠望去,這個城市的輪廓卻像擺在葉重面前的模型,他甚至產生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各種奇形怪狀的建築在五光十色的人工燈光的照耀下折射出眩目的光暈,令人忍不住發出聲聲驚歎。這些建築極其宏偉,有的像巨型蜂巢,有的像高塔,樣式雖有差別,但有一點共同點,那就是極高。藍海學院的八百層主樓在這裡根本十分平常。和葉重在軌形圈其他地方見到的自然清新的風格不同,這裡所有的建築無不極具現代感的金屬風格。五大星域最為流行也是最常見的科技風格充斥著這裡的每一寸角落。

葉重沒有看到天空,頭頂的上方是無邊無際的淡藍色金屬頂棚,一直向遠方延伸。頂棚上有無數人工照明燈光,這裡沒有一點昏暗的感覺,有如白晝。

空中無數光甲飛呼嘯而過,密密麻麻有如往返的群蜂,在地面上投下無數不清晰的淡淡的虛影。

葉重嗅到了一絲泥土的氣味,這是在地下?葉重心下胡思亂想著,心中的驚駭有如翻江倒海,宗所的科技水平到底到了怎樣的程度?

身後停放的是納斯號,納斯號是一艘大型的宇宙艦,是個名符其實的龐然大物。然而在這裡卻顯得十分渺小,細心的葉重發現這裡停放著像納斯號這樣大小的宇宙艦多不勝數。甚至還有許多遠比納斯號更為龐大的宇宙艦。無數工程光甲在這裡忙碌著,井然有序。

己所在的位置應該是這個城市的停*基地,葉重甚至在心下惡意暗猜,倘若自己在這裡擊毀一艦宇宙艦,不知道會不會引起連鎖爆炸。

「歡迎來到九開不夜城!」維茜的溫柔甜美的聲音中隱隱透著一絲驕傲。

第一百五十二節天藍砂小店

在從維茜那得知這座城市並不限制自由活動時,葉重就打算好好參觀這座在他看來完全可以稱得上奇跡的的地下城市。謝絕了維茜的陪同,葉重一個人走上街頭。倘若在平時,他是絕沒有逛街的閒情逸志,不過一方面九開不夜城的確引起了他的好奇心,這樣一座宏偉的地下的城市,在五大星域,葉重相信是絕對無法建成的。葉重本身也從沒想過這世上居然還會有這樣一座如此宏偉的地下城市。另一方面,無論在什麼時候,熟悉所處的環境,都可以讓自己生存的機率增大不少。這是葉重的經驗。

看到奇跡一般的九開不夜城,葉重首次對自己能否通過那什麼五級考核產生了懷疑,宗所的實力實不可測啊!

每一位申請者一下飛船就被戴上一個銀色的電子腕帶。磨砂的內表面戴起來十分舒適,銀色光滑程亮的表面上雕刻著籐蔓纏統的圖案,而在這些籐蔓的枝葉之間,葉重發現數個全息影像孔。維茜說這是九開不夜城的通行怔,如果沒有它,不僅在城內寸步難行,而且他的人身安全無法得到保障,至於怎麼個無法得到保障法,維茜微笑著岔開話題。

葉重發現這腕帶一戴上後就無法取下來,維茜對此的解釋是為了防止持有者不小心掉落。不過葉重對這個說法一點也不相信。維茜還告誡葉重千萬不要試圖取下這個腕帶,否則會很危險,同樣。對於有什麼樣的危險維茜隻字未提。

葉重當然不會傻到認為這真的只不過是一個通行證而已。在他一看到這個腕帶時,牧那超強的掃瞄就已經把它裡裡外外掃了了個通透。當牧把掃瞄結果告訴葉重時,葉重只有盡量強迫自己接過這個所謂的通行證時臉色不會太難看。

帶有信號追蹤功能,可以讓宗所無論在什麼時間都可以知道佩戴者的位置。內置某種不知名的液體,在這種液體中浸泡的三百多支極為細小的合金針,同時與其相聯地是具有高爆性能的爆炸性物質,牧的結論是這些物質發生爆炸,足以使直徑三米之內地一切化為烏有。而且葉重相信,這種不知名的液體會是一種劇毒物質地可能性。遠比是一種可口甜汁的可能性大得多。據牧估算,在爆炸的促使下。這些浸泡在液體中合金針會呈放射性向四周激射,有效殺傷範圍三十米。爆炸裝置同樣受宗所搖控,也就是說。只要你佩戴上這玩意,你地性命就完全掌握在宗所的手中。

葉重一邊接過這個看上去十分華美的腕帶,一邊聽牧在分析這個腕帶的各項功能,頭皮一陣發麻!

可是看到維茜身後整整一個標準戰鬥小組的師士們虎視眈眈的目光,葉重也只有硬著頭皮把這可怕的玩意戴在自己的左手手腕上。倘若自己不合作地話,只怕就等著被圍攻吧。而且這裡的宗所的師士的數目不計其數,就在下飛船沒多久,細心的葉重就看到空中飛過地宗所的戰鬥光甲就有十多個戰鬥小組!如果自己在這裡被圍攻。只怕連渣也不剩了!

維茜心下得意,不管葉重會有什麼問題,只要他戴上通行腕帶,那他地一切就逃不出宗所的掌握之中,也不怕他玩什麼花樣了。

在葉重戴上這個銀色腕帶後。維茜身後的一小組師士們立即悄無聲息地離開。

葉重借口自己想到處逛逛,慌忙從維茜身邊溜是。維茜也不怕葉重能玩出什麼花樣,微笑著答允。

葉重一轉過身就急忙問牧:「牧,這東西你有辦法解決嗎?」葉重極為討厭這種自己的命運被別人掌握在手中的感覺。

牧沉默了一會道:「葉子,他們這個設計十分巧妙,要破解我需要時間!」

葉重不由自主鬆了口氣,對於牧的實力他幾乎有一種盲目的崇拜,只要牧沒有說不可能,葉重相信那牧就一定能做到。事實上,從垃圾星到現在,牧從來沒有讓葉重失望過。不過向來強悍的牧這次居然也說出了需要時間的話,也可見宗所的科技實力之高超。

心下大定的葉重便開始獨自一人逛這座九開不夜城

真正走進九開不夜城才更能感受到那一份宏偉。漫步街頭,這個城市的繁華出乎葉重的意料。原本以為這是一個類似基地的人工城市,然而是在街頭葉重卻發現這裡的各種服務設施十分齊全。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真正的城市。

和葉重在其他城市怎到的行人的匆匆不同,這裡的行人彷彿都十分悠閒,神色看上去十分散漫,而且葉重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他見到的行人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其本沒有遇到像和他一樣的年輕人。倒是路上的這些行人看葉重的眼光頗有些異樣,葉重也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他也不怎麼在意。

空中遠比地面要熱鬧得多,無數光甲在高樓之間穿梭,驚險萬分,不過光甲的駕駛者都表現出極高駕駛水平。在其他城市隨處可的新手駕著光甲搖搖欲墜的場景在九開不夜城絕對看不到。葉重甚至懷疑這裡是不是正在舉行類似光甲駕駛的比賽。

路旁有一個小店,隔著透明的有機玻璃,陳列著許多光甲,葉重不禁停下腳步。門前的全息廣告上寫著:「天藍砂光甲店定制各種光甲,兼營改裝、組裝、修理」。

葉重一愣,好大的口氣啊。葉重還是第一次看到打著替人定制光甲的廣告,而且還兼營改裝、組裝、修理。倘若這個小店能為人定制光甲,那也就等於說這家店有完整的光甲製作能力。這聽起來多少有些駭人。如果是那些生產光甲的大集團打出這個招牌,葉重還有幾分相信,但是就這樣一個看上去十分不起眼的小店,葉重絕難相信它有完整的光甲製作能力。

就連葉重自己,都不可能製作一架完整的光甲。以他現在為止最成功的作品含家來說,雖然絕大部分配件都是他獨立完成的,但是像光甲引擎、掃瞄系統等等許多極為重要的配件是他無法完成的。而且沒有牧的幫助,含家也不可能完成得這麼順利。但是誰還會前像牧這樣的幫手呢?

不由自主地,葉重走進這個名為天藍砂的小店。

雖然店外看上去十分不起眼,但是店內卻十分寬敞,擺放著各式光甲。葉重仔細打量起這些光甲,讓他驚異的是,這些光甲並不是在軌形圈常見的具有軌形圈自然風格的光甲,而有著非常明顯的五大星域中那些高級光甲的痕跡。葉重對於五大星域的那些高級光甲的各種型號極為熟悉,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差別。

突然一個淡淡的聲音傳來:「年輕人,這些東西比起你們的配置差得遠了,你不用看了!」語氣隱隱有幾分不歡迎的意思。

葉重轉過頭,一位穿著工作服,滿身油污的中年大叔站在他身後,只是臉上的神情頗有幾分不善。自己和他有仇?葉重心下懷疑。而且這位中年人的話讓他有些莫名其妙,什麼叫你們的配置?

聽不懂葉重也沒有深究的意思,葉重仔細看眼前這款經過改動的天倫-Ⅳ光甲,對方看來是想讓這款光甲的動力性能得到更大的提升,居然給它配置了橫翼,而且將天倫原本粗壯的四肢進行了簡化。

葉重不禁搖了搖頭。

「本店是小店,沒什麼好東西!」看到葉重搖頭,中年人的黑著臉,逐客之意已經很明顯。

葉重詫異地抬起頭,他雖然買東西的經歷不多,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店主。

「這架天倫怎麼賣?」葉重指著眼前這款天倫-Ⅳ,天倫-Ⅳ這款光甲性能平衡,雖然在動力方面略有遺憾,但是在其他配置方面無不體現了均衡這一概念。而且這款光甲有個最主要的優點,那就是穩定,它無論在什麼環境下表現都極為穩定。葉重現在除了含家,守護是不能見光的,他覺得有必要預備一架光甲,否則倘若含家壞了,自己連個代步的工具都沒有。況且葉重心中已經有了這款天倫的改裝方案。

「你要買?」中年人的臉上的表情十分疑惑。

「嗯!」葉重點點頭。

「你真的要買?」中年人一臉不相信。

「嗯!」葉重這次連頭都懶得點。

「那好,這款光甲十五個九開點。」中年人一臉你如果要買就付錢的模樣。

「九開點?」九開點是什麼東西?是這裡的貨幣嗎?葉重突然想起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自己好像並沒有當地的貨幣。

中年人仔細上下打量了葉重一番,突然瞥見葉重在左腕上的銀色腕帶,出言問道:「你是新來的申請者?」

第一百五十三節第五號臨時方案

「嗯!」葉重點點頭。

「呵呵,是申請者啊!哎呀,是我誤會了,誤會了!」中年人不好意思地搓著手,滿臉的尷尬。

「你誤會了什麼?」葉重問。

「哈哈。」中年人的臉上愈發不好意思,想打個哈哈作掩飾,不過看到葉重依然一眨不眨地盯著他,只好尷尬道:「我,我以為你是宗所的人!」

「宗所的人?」葉重有些奇怪。

「嗯,一般這裡像你這麼年輕的,差不多都是宗所裡的人。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像你這麼年輕的申請者哩!」中年人對葉重表現出極大的好奇。

「為什麼年輕的一般就是宗所的?」葉重無法將年輕與宗所劃上必然的聯繫。

「這裡所有的滯留者全部都是通過三級考核而沒有通過五級考核的申請者,一般來說,這種水準的申請者年齡都在三十五歲以上,絕少有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而這裡常見的年輕人都是宗所內培養的精英。所以我才會有剛才的誤會!」中年人見葉重一臉疑惑,於是耐心解釋。

「你不喜歡宗所的人?」葉重很直接地問,雖然他不明世故,但是從開始中年人表現出的知音葉重依然能清晰地感受到。

「哼,宗所的人?這裡的滯留者誰會喜歡宗所?」中年人一臉憤恨。

看得出來這顯然不是一個好話題,葉重知趣地轉移話題:「那你後來怎麼認出我是申請者的?」

「哈。這個實在是太容易,主要是我一開始沒注意,嘿嘿,要不早看出來了。你手上地通行腕帶,這玩意只有我們滯留者才有。宗所的人的身份認證的東西我是沒看到過,不過他們從來不戴這東西。」中年人哈哈一笑,神色頗有幾分得意。

「而且你連九開點都不知道是什麼。那肯定是第一次來的申請者。嘿嘿,這個鬼地方,如果不是申請者和宗所的人,誰也別想進來!」中年言辭鑿鑿。

「哦!」葉重明白了。

上下打量了葉重兩眼,中年人說:「小伙子,看上去你人也挺老實,別在這瞎轉悠了。你最有可能去的地方是天古達城。還是老老實實回去準備考核吧,說不定要是能通過三級,還能留在這裡。」

「天古達城?那是什麼地方?」葉重問。

「天!你地引導者也太不負責了吧,你怎麼都不知道?宗所的那幫人幾時連這事也開始敷衍了?」中年人一臉不能置信。

「我今天剛來,剛下飛船。」葉重解釋道。

「怪不得,原來是個沉不住氣的小傢伙啊!呵呵,那我就告訴你吧。五級考核你要從第一級開始考起,如果你第一級都沒通過,那你將受到宗所的處罰,嗯,至於是什麼懲罰我就不知道了。如果你通過了一級考核。但是沒有通過三級考核,你將被送往古達城。如果你通過三級考核,卻沒有通過五級考核,你將被留在九開城。呵呵,如果你真的通過五級考核,那你將被允許離開軌形圈,而且他們會派飛船送你出去。明白了麼?小傢伙!」中年仔細地向葉重說明。

「哦。」葉重開始有些明白了,他又問:「那九開點是什麼東西?」

「九開點就是你對九開城的貢獻點。也是九開城的通行貨幣。」中年人道:「比如你看地這架天倫-Ⅳ只需要五個九開點。」

「唔。」葉重瞭然地點點頭,這一點和自己所猜的沒有什麼區別。

就在這些,葉重左腕上的通行腕帶突然發出一陣陣蜂鳴聲。看到葉重不明所以的神情,中年人連忙提醒葉重:「有人呼叫你!哎,你連這個也不會用就跑出來了?真服了你了!喏。那片葉子就是接通鍵!」中年人指著一處全息影像孔旁的一片雕刻的籐蔓的葉片。

葉重連忙按下中年人所指的那片葉子,嘀,一聲輕響。那個全息影像孔的上空立即出現了維茜的影像,維茜絕美地容顏縮小了許多倍,懸浮在全息影像孔上空,同時維茜溫柔的聲音傳來:「葉先生,請您立即回來,本次考核出現一些變動。請立即回到宗所考核基地。」維茜的話雖然溫柔如幫,卻有著一股不容商榷的味道。

「呃,宗所考核基地的位置在哪?」葉重問。

維茜這才想起葉重根本還不知道考核基地的位置,不由一陣手忙腳亂,低頭在身前的光腦上飛快地尋找,剛才的風度盡失。一旁地中年人看到影像中的維茜的手忙腳亂,不由一陣同情,這麼溫柔的小姑娘,居然攤上這樣一位申請者,可真夠倒霉的。

半天,維茜才重新抬起頭道,臉上恢復剛才地從容:「嗯,那個,葉先生,這是宗所的考核基地的具體位置!」維茜傳過來一份標有考核基地所在位置的全息方位圖。

「哦!」葉重點點頭,開始仔細瀏覽這份全息方位圖。

一旁的中年實在看不下去,一把拉著葉重衝到門口。在中年人接近葉重一瞬間,從來不喜歡別人過於*近自己的葉重下意識地準備閃開,突然想起這邊維茜還在一旁看著,這樣就會暴露自己的實力。而且這位中年人也不應該有惡意才對,心思電轉間,葉重理智地壓下自己躲開的衝動,讓中年人一把抓住自己。

中年人行為也讓全息影像中的維茜大吃一驚。

拉著葉重躥到門口的中年人指著街道對面的一座大樓對葉重說:「我對你們倆簡直無語了,喏,那就是考核基地!這麼近還用得著什麼方位圖?」

全息影像中地維茜的臉刷地通紅。倒是葉重沒有任何感覺地哦了一聲。中年實在被葉重的表情打敗了,揮手道:「還不快走!」

葉重「嗯」地應了聲抬腳就走,沒有注意到腕上的全息通訊還沒有關,維茜的全息影像一副呆滯的表情,隨著葉重的左手地擺一晃一晃。

為了避免再次出糗,維茜乾脆到大樓的門口來接葉重。

葉重的房間,據維茜說。葉重在考核期間,這個房間就歸他支配。

維茜一臉肅容道:「葉先生,由於這次出現了一些特殊情況,原來主持考核的大師們另有任何,所以我們決定採取第五號臨時方案!」

「哦?」葉重的神情不為所動,依然是那副沒什麼表情的模樣。看到葉重聽到這個消息沒有半分驚訝,維茜一方面對其心理素質暗讚。另一方不知怎地看到葉重這副要死不活的表情,維茜就有幾分來氣地感覺。

維茜是宗所非戰鬥人員的精英,很快就察覺到自己情緒上的波動,暗中自責了一番,臉上神情變得更為肅然。

「第五號臨時方案將採取自己生存方式。每位申請者宗所將根據他以前對宗所的貢獻大小發放相應的啟動資金。一般人稱為九開點,是九開城的通行貨幣,也是體現您對宗所貢獻大的具體數值。這級考核的目標是每個人需要在三個月的時間內賺取一千點,也就是最後您的個人賬戶內地九開點地數目必需是您的啟動資金的數目再加上一千點。

注意,禁止以任何倒賣市面上的物品的形式來獲取九開點,您的每一筆交易都將受到宗所的監視。一旦發現有人通過倒賣地形式來獲取九開點。他將被取消考核資格,並受到嚴厲的處罰!

您的最終考核成績將由你所獲取的九開點的數目和你在這段時間內地作品價值共同決定。

獲取九開點的方式有許多種。最常見的是將您的製作的作品出售給宗所,宗所將對您的作品給出符合其價值的九開點數目。另一種就是將您的作品在市面上出售,以換取相應的九開點。這是非戰鬥人員獲取九開點的主要方式。

不過要提醒您的是,您製作的作品,普通作品和獨具創意的高水平作品,其價位相差是非常懸殊的!所以,如果可能。盡量製作高水準的作品是您最佳的選擇。

另外,將您所特有的配方,創意、構想等提供給宗所,宗所也會根據其價值給予您相應的九開點,這方面宗所給予的九開點數是十分高額的。如果您有獨特的理論體系,您將其交給宗所,通過大師們的認證後。您不僅將獲得極其高額的九開點,還將直接通過這級的考核。

這將考核的難度為三級考核。如果能在三個的時間內,通過自己參加考核方面的能力,您能在九開城賺取一千點的話,就說明您能在九開城順利的生活。九開城的滯留者全部為通過三級考核的申請者,低水平的物品在這裡是沒有市場的,如果您想完成目標的話,必須製作高水準的物品。所以我們把它的水平定為三級。

如果您通過了這級考核,您將參加下級的考核。如果您沒有通過,我們將視您在其間表現出來的水平,而選擇將您送往天古達城或是給予您一定程度的懲罰。

您房間的光腦可以直接接通市場,在上面您可以購買到您需要的原料。如果上面沒有的話,您可以向宗所反映,宗所會盡量向您提供,不過費用將十分高昂。

嗯,鑒於您向宗所提供過三架特殊光甲,宗所給予您的貢獻點,也就是啟動資金為……」

維茜低下頭看資料,當看到那個數字時,如星星般的雙眸剎那間流露出極為強烈的不能置信的神色。

「四百點!」這三個字從維茜口中艱澀無比地吐出來。

四百點!

如此高的啟動資金,居然會出現在一個這樣年輕的人身上!這太不可思議了!骨匠師到底是一門什麼樣的神秘職業?這個面無表情的傢伙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三架特殊光甲是什麼光甲,竟能值四百九開點?

無數疑問在維茜心頭縈繞!

第一百五十四節這下麻煩了

四百九開點意味著什麼呢?葉重不知道,維茜卻很清楚地明白,四百九開點的啟動資金,這絕對是她所遇到的最高的啟動資金!更重要的是宗所對他的肯定,三架光甲四百九開點,相當於一架光甲一百多九開點。維茜對於現在九開城的市場行情雖然不是瞭如指掌,卻也知道即使是那些大師級的作品,也不過這個價錢。

如果這出現在一個耄耋老者身上,那她還不會如此驚訝。可眼前的這位葉先生,她相信絕對不會超過二十。

一定是他的職業很特殊!維茜心下暗猜。

想起葉重對自己說過的他是骨匠師,嗯,一定是這個聽起來怪怪的職業的原因吧!維茜安慰自己道,作為非戰鬥人員的她,也同樣有著自己精深的領域,不過她的專長是藥劑學。

差距啊!縱然她在老師的口中是優秀是精英,她很明白她做出來的藥劑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得到十個以上的九開點。

眼前活生生的現實還是實實在在地打擊了她!心下苦笑一聲,看來這世上真的天才的存在啊!

葉重可不知道面前的維茜心下已經轉了那麼多念頭。維茜收拾心情,告訴葉重如何使用通行腕帶,如何查看自己的九開點等等。好在葉重記憶力極佳,一學即會,讓維茜大感輕鬆。

維茜教完葉重一些基本的操作後,又告訴葉重一些九開城的基本常識,然後才離去。

葉重這才對九開城略有所瞭解。

九開城的居民只有兩種,一種是通過三級考核而沒有通過五級考核地申請者。另一種則是宗所人員。誠如天藍砂小店的店主所說,這裡地年輕人大部分都是宗所內部人員。葉重猜測應該是學員之類。

葉重現在正在翻閱光腦上的市場物品,自己地原材料還需要從上面著落。和軌形圈其他地方的仿古風格不同。九開城內部建立了虛擬網,市場交易系統就是這個虛擬網的一部分。葉重問牧能不能入侵,但是當牧告訴他,被發現的概率極有可能超過百之五十,葉重立即放棄了讓牧入侵的想法。當然自然少不了為宗所的雄厚實力咋舌不已。

原本以為九開城只不過一個城,交易的物品應該不會太豐富才對,沒想到光腦上的交易清單和物品介紹多得讓葉重一陣眼花繚亂,葉重不由興趣大起,仔細瀏覽起這些物品。

葉重暫時還沒有找到骨材類的交易品,反正不急於一時。葉重便隨手點開光腦上的交易列表。

這是礦石類,絕大部分葉重都不認識他地礦物學和金屬冶煉學差不多是空白一片。好在有牧這個龐大的資料庫在一旁充當教師的角色。

「雙能礦!」素來平淡的牧,語調突然高亢把葉重嚇了一跳。不過他立即明白過來這東西一定不是什麼一般貨色。

馬爾蒂斯興致盎然在礦物區瀏覽。看有什麼值得自己出手地東西。作為九開城宗所的一位輔修金屬冶煉學的師士學員,運氣不錯的他剛剛改良了一種合金的配方,宗所給了他數目頗為可觀的貢獻點作為獎勵。他便來這上面看看能不能淘到一兩塊好東西。

百無聊賴地翻動著光腦上的物品清單,唉,這些礦物雖然不錯,甚至有些已經算得稀有,但是都是宗所能夠給予提供的,不值得為這些東西浪費點數。搖搖頭。哎,怎麼就沒有一兩塊讓自己眼前一亮的礦石呢?

這些礦石大多是一些水準相當之高的滯留者挖掘的,但是他們所學的知識體系比起宗所的內部資料實在差得不少,可是他們地經驗極其豐富,對礦石的鑒定同樣高超無比。很多礦石他們根本沒見過。但是經驗和直覺讓他們依然會把它留下來,並作高點數出售。馬爾蒂斯找的就是這類礦石,當然,也有可能它的擁有者極度需要點數而不得不出售。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都不是經常能遇到的,馬爾蒂斯到現在為止也只在這上面撿過一個便宜,那次是無意中發現一塊拳頭大的土芯礦,這次改良能取得成功,土芯礦在其中起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也使得馬爾蒂斯對於「淘寶」行動更加充滿熱猜。不過這可是一項極為考驗耐心的活,好在馬爾蒂斯並不認為每己缺乏耐心。

突然,馬爾蒂斯眼前一亮,一塊不起的灰色礦石進人他的視線。馬爾蒂斯右手一哆嗦,天!這不是雙能礦麼?這可是能進入已知的宇宙稀有礦石前一百名的東西!馬爾蒂斯腦子幾乎陷入短路狀態,即使是以宗所雄厚的財力和實力,他也從來沒見過雙能礦石的實物!深深地吸了口氣,馬爾蒂斯竭力使自己鎮定,不過看上去似乎作用並不是很大!

他哆哆嗦嗦地伸出右手,剛想把它買下來,突然這塊雙能石從品清單上消失了!

馬爾蒂斯一愣,旋即臉色大變,瘋了一樣翻動物品清單,那塊已經消失不見的雙能礦卻再也不見蹤影!

足足半個小時過去了,馬爾蒂斯還在尋找那塊已經消失不見的雙能礦,可翻遍了所有礦石,還是沒有找到那塊雙能礦!馬爾蒂斯頹然地癱在座位上,心中悔恨交加,自己怎麼就不快一點呢?只要自己能快一點,只要一點點,這塊雙能石就到自己手上了!

正在馬爾蒂斯鬱悶得想抓狂時,葉重卻在數自己還剩下多少點數,沒想到這樣一塊礦石就花掉了自己兩百點!眨眼間,自己的點數就縮水一半。

這塊雙能礦的挖掘者發現這塊礦石有強烈的能量波動,但又不認識它到底是何種礦石,在尋找了多位滯留者這方面的專家居然無一人認識。知道這一定是一種極為稀有的礦石,但奈何他正好十分缺點數,無奈之下只好把這塊礦石寄賣。一狠心定下了兩百點的超高額數,心想倘若賣不出去也好,正好留給自己好好研究。如果能賣出去,也能大賺一筆。

兩百點,相當於四十架天倫啊!儘管葉重知道它一定很珍貴,可心下還是忍不住一陣肉疼!

牧一邊催促葉重趕快翻動物品名單一邊解釋道:「雙能礦能夠摻入合金之中,摻有雙能礦的合金對於能量性武器,例如激光束,有增強防禦的作用!是製作光甲超級護盾的必須材料。但是由於它極其稀少,屬於宇宙中超貴重特種礦之一。」

聽牧這樣一說,葉重才感覺好多了!

「停,葉子!」牧的聲音再一次響起。

馬爾蒂斯的輔修雖然是金屬冶煉學,但他作為一名出色的師士,有著良好地情緒調控能力,很快走出了情緒的混亂狀態。自我安慰了一番,打起精神雙開始了漫長的「淘寶」的過程。這上面的物品清單是不停地變化的,隨時會出現新的物品。

單晶礬石?馬爾蒂斯眼前一亮,難道這是上天為了彌補自己剛剛錯過的雙能礦而送出的禮物麼?單晶礬石雖然沒有雙能礦那麼珍貴,但同樣是一種極為稀少的珍稀礦物。不過馬爾蒂斯見過實物,在宗所的礦物館中就陳列著一小塊,晶瑩璀璨,看上去猶如寶石一般。

這塊單晶礬石外表粗陋不堪,只有在其一角才露出一分透明的晶體。馬爾蒂斯的情緒立即高漲起來,礦物學優異的他當然知道這外面一層只不過是它的伴生礦,只要把它外表這層伴生礦剝去,裡面一定是晶瑩如水。而且瞧這體積,起碼是學校礦物館中陳列的那塊的十多倍!

這是一塊極為罕見的大塊單晶礬石!

馬爾蒂斯兩眼放光,心下狂喜,忍不住哈哈大笑:「這下沒人搶在我前面吧……」

話音未落,光腦上那塊單晶礬石突然消失不見!馬爾蒂斯的笑聲嘎然而止,雙眼凸出,腦門青筋直跳,眼神變為呆滯,再也忍不住,噗,噴血仰面而倒!

被人兩次掄了先,兩次都是如此珍貴的礦石,就算馬爾蒂斯心理承受能力再好,也壓不心中升起的那一團邪火,吐了那口血,就那樣硬挺挺倒了下去。

而對此一無所知的葉重則在接受牧的知識洗禮:「單晶礬石同樣是是一種珍稀礦石,可以在相當程度上提高金屬的韌性,改善其物理性能。它最為特別的地方是可以使金屬高溫時性能大幅度提高,是製作光甲引擎的首選材料!」

葉重和牧在不停交流,和往常一樣,渾然不知道有個人竟然被他們活生生氣暈!不過估計葉重就算知道也不會有任何內疚的心情,只怕反而會在心底告誡自己,下手一定一要快!眼前這人就是下手不夠快的活生生的教訓啊!

在牧的指導下,葉重又買了幾塊礦石,雖然沒有剛才兩塊珍貴,但也是非常少見的礦物!

不過,葉重很快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在他和牧這般的揮霍下,四百點已經全部消耗殆盡!葉重甚至懷疑牧是不是算好了自己的點數,然後才選擇礦物的。點數用的乾淨的程度和葉重剛下飛船時沒有任何區別!

這下即使找到骨材,現在也沒有任何點數來購買!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