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一百六十三節遭遇(下)

「發送互通訊號!」船長的語氣顯然輕鬆了許多。

互通訊號是兩艘宇宙艦相遇時,為了交換彼此的信息並表示友好所做舉動,也就是發送一段表示自己身份的明碼信息。茫茫宇宙中,即使是在想當繁榮的航道,遇到別的宇宙艦的概率並不大,所以倘若有兩架宇宙艦相遇,有經驗的船長都會發送這樣一段互通訊號!

互通訊號發送出去後,船長明顯鬆一口氣,他顯然認為不會再出現什麼突發狀況。之所以向對方發送互通訊號也就是不想和黑角發生衝突,一方面這次船上載著一位絕對不能出現任何意外的人,船長還清晰地記得自己接到任務時,長老嚴肅的語氣和對這次任務的重視程度讓他十分詫異,也讓他立刻意識到此人的重要性。

而與黑角開戰,怎麼也是一件相當嚴峻的事。對於宗所、黑角、師士協會這三者的關係以及形勢,只怕沒有一個宗所的成員會不清楚。如果直接導致宗所和黑角的全面開戰,船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到不能負起這個責任!還好,船上還有木大人,船長心中暗暗慶幸!

木飛此時的表情也放鬆下來,如果按照平時慣例,雙方應該都是很克制擦肩而過。不過即使雙方發生了衝突,木飛也並不擔心,船上有四個標準戰鬥小組在,戰鬥力並不弱,更何況還有自己坐鎮,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只是這次實在不是開戰的好時機,他可不想身旁這位宗所絕不會放過的天才少年出現任何可能出現的意外,這些天他以引導者地身份接近此人。沒有人比他更直觀地惑受到這位天才少年地強大!而且對方一定還隱藏了實力!出於一種直覺。木飛並不認為葉重製作的全骨黑鳥就是他的最高水平,木飛對於宗所上層堅定不移地想把葉重留下抱著一種絕對支持的態度,甚至他為了防止出現什麼意外,主動要求參加這原本根本沒有他的任務。

船上所有人都放鬆了下來,他們相信,這只不過虛驚一揚,甚至還有人笑罵剛開始發現情況的那位船員一驚一咋的。純粹是故意折磨大家地神經。

一縷森冷的笑意從葉重那雙似開似闔的雙眼中一閃而過,像極了黑角船頭的那枚狹長的樹葉。

「啊!」剛才被眾人嘲笑地那位船員失聲地發出一聲驚叫!

「哈,阿達,你這次還想嚇我們啊!」

「就是啊,阿達。你這也太不厚道了!你看我的小心肝,被你剛才嚇得,撲通撲通的,現在還沒停哩……」

一陣笑罵聲把這位船員的聲音淹沒。

木飛微閉著眼睛。也禁不住露出幾分笑意。

「你們快著!我沒有騙你們!快看啊!」那位船員竭力辨解,一張臉漲得逼紅。眾人這才聽出了這位船員地語氣中的驚惶,他們立即意識到不對,船上的每一位船員都具有良好的紀律性,斷斷不會在這種問題上開玩笑。

木飛心中一突,霍地睜開雙眼。

數十架黑色的光甲呈標準的戰鬥隊形正向這邊逼近。船長臉色大變,光腦檢定的數量是五十架。星焱光甲,黑角的制式戰鬥光甲,木飛對其頗為熟悉。昔日死在葉重手上的約翰森用地也是星焱。

五十架星焱!黑角派出這麼強大的力量到底是想幹什麼?木飛心下大是疑慮。

「我們收到了對方的回復了!」一位船員報告。

「轉過來!」船長冷喝道,既然對方表現出敵意,那自己也不用客氣。雖然對黑角頗為忌憚,但絕不會有任何害怕,宗所成員在這一點上驚人的一致。船長同樣如此!

「我們懷疑你們船中有我們的成員,請打開船艙接受我們地檢查!」簡潔的話語一如黑角的風格。

一時間,除了葉重,船長室內所有人的臉色都變了!對方這種高高在上的語氣嚴重刺激了所有宗所成員的自尊心!連一向不溫不火涵養極好的木飛臉頰肌肉也禁不住抽動了一下!

這簡直是欺人太身!宗所什麼時候受過如此侮辱?

對方的光甲來勢洶洶,已經有幾束激光束擊中宇宙艦,如果再不還手只怕會讓自己處於不利狀態!

雖然明知此時出擊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也意味著很有可能將和黑角全面開戰,這種有可能產生深遠的影響的決定讓船長不禁微微有些猶豫!

「出擊!」木飛斷然喝道,場上的局勢他比船長看得更清楚,如果再容對方這樣逼近,自己這一方將會變得十分被動!雖然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會採取這樣完全出乎常理的舉動,但形勢已經不容人再思考了!

宗所的尊嚴不容踐踏!

木飛的命令同樣有效,沒有一位師士對他的命令有任何反對意見,甚至連遲疑都沒有!四個標準戰鬥小組的師士以最快速度出擊,迎了上去!

宗所和黑角如此高級別的第一次衝突正式拉升序幕!

所有人緊緊盯著全息屏幕上傳來的影像,連葉重也不例外。星焱葉重雖然見過,但是那時約翰森並沒有反應過來就死在他的偷襲之下,所以對於這款光甲葉重一樣充滿好奇!

與黑角近身戰鬥是一件最為愚蠢的事!這是宗所和師士協會的共識!

所以在黑角的星焱剛進人晨氏的射程,幾乎所有的晨式就開火了!

無數的激光束在太空交錯而過!不過,在遠程攻擊方面,黑角是處於絕對劣勢!

和師士協會的精準射擊不同,宗所依然是他們獨特的團體作戰方式,幾架晨氏往往攻擊同一架星焱,但落點搭配它巧妙,讓一旁觀戰的葉重驚歎不已,這旁邊幾束激光封住了對方最有可能閃躲的幾個方位!

黑角的閃躲技巧之高超,同樣讓葉重大開眼界!葉重最為熟悉的無序波形跳躍在這裡隨處可見,而更多詭異的、多樣的、出人意料的閃躲技巧一一上演!直看得葉重熱血沸騰,兩眼放光!

殤則不停地在葉重心中報出他所到的一些關鍵數據!

宗所的戰鬥方式給了黑角頗為嚴重的打擊,在短短不到半分鐘的時間裡,已經有十五架星焱被擊毀,可見宗所攻擊的效率之高。

不過木飛臉上卻沒有任何喜悅的表情,因為他知道,真正的戰鬥才剛剛開始!

星焱的形體本身就頗為嬌小瘦弱,這也使得它被擊中的概率有一定程度減小!雖然被擊毀了十五架星焱,但剩下的三十五架星焱卻已經成功接近宗所的晨式光甲!

晨式光甲陣形驟然分散,變成三架光甲為一小組,依然夷然無懼地迎上去。

一旦被黑角的光甲近身,那就是噩夢的開蛤!這句話再一次得到驗證,這次的驗證者卻是宗所!

星焱第一次在葉重眼前露出了它真正的獠牙!

黑角師士高超的的駕駛技巧,野蠻而血腥的打法,讓葉重第一次領略到星焱這一款黑角制式格鬥光甲的可怕!

三架晨式光甲互相掩護支援,表現出良勢的默契和戰術素養,可依然被橫衝直撞的星焱沖得七零八落!

黑角的戰鬥方式讓人不寒而慄!他們利用高速飛行帶來的巨大能量,直接撞到晨式光甲的懷裡,全身的肩肘等處的倒刺足以對晨式光甲造成致命的傷害,而右臂外側那達一米半的彎刃會在一瞬間讓這架晨式光甲肢解!光甲內師士噴出的血霧會在極短的時間內結成冰晶,懸浮在太空中,卻不復幾秒以前的嬌艷!長長的鎖鏈,更走出人意料,或纏或統,甚至互彼此間相借力,使用得極為巧妙,而且這鎖鏈不知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牢固得讓人驚歎!

宗所的群體作戰同樣給了黑角巨大的傷亡!

雙才的戰鬥沒有任何拖冗,緊張得讓人喘不過氣來!雙方的戰術素養都極高,下手也是極為狠辣,只要被擊中,基本沒有存活的可能性!受傷的光甲沒有任何機會脫離戰場,立即會有對方的光甲上前補上致命一擊!

整個戰鬥過程慘烈至極!

不過十分鐘的時間,場上只剩下十七八架星焱,而晨式則更少,只有十二架!場上的形勢對宗所極為不利,近戰本就是星焱的強項,而且又以多打少,晨式光甲的數目銳減,而星焱此時基本沒有什麼傷。

雙方打到這種地步,雖然死傷慘重,但卻沒有一架光甲退縮,雙方在師士的戰術素質方面同樣打了個平手!

不過,總體實力上的差距使得勝利的天秤在迅速向黑角傾斜,剩下的晨式光甲依然在苦苦支撐!

船長室內所有船員臉色都駭得發白,連一向剛毅的船長的臉色都極為難看,如此慘烈的戰鬥他們還是第一次遇到!

木飛再也坐不住,騰地起身,丟下一句話:「我去支援他們!」,轉身走出船長室!

聞言,船長室除了葉重所有人的神情一振,看樣子,他們對木飛充滿信心!

木飛剛走出船長室就在他身後的船長室的艙門,如同往常一般迅速自動關上。

然而,他怎麼也想不到此時的船長室內是一副什麼樣的光景!

第一百六十四節黑暗中的獵人

就在木飛身後的船長室的艙門關上的一瞬間,船長室突然陷入一片漆黑,驚呼聲此起彼伏!然而艙門的隔音效果實在太好,這麼近的距離,木飛感覺如此靈敏的人居然沒有一絲察覺!

突然的黑暗,讓船長室裡立即陷入一片恐慌!

黑暗中,葉重悄無聲息地喚出了守護,已經習慣了守護獨特的黑白視野,眼前無數細小的白線構成的三維圖案在他看來再自然不過,更何況船長室內所有人的位置他早已記下心裡,再再說了,還有殤的存在啊!

葉重的身形像一縷淡淡的輕煙,然而在黑暗中無人能看清。

葉重恐怖的力量經過守護的放大,變得更為恐怖,這也讓葉重的速度更為驚人,加上守護精準掃瞄,葉重的效率之高絕對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

眾人的驚呼聲彷彿同時被一聲清脆的骨裂聲硬生生掐斷!

葉重輕巧地落在艙門前。就在剛剛的一瞬間,葉重總共出手十六次,無一失手,全部是捏碎喉骨,由於葉重速度極快,所以這些骨碎聲密集得有如一聲!如果沒有守護放大效應,這樣的高難度行為葉重可根本不可能完成。但是現在借助守護的力量,葉重輕而易舉地完成了這原本不可能完成的動作!

就在葉重剛落地的一瞬間,艙門倏地打開,時間把握上分毫不差!牧和殤都從來不會浪費一點時間!

其實在葉重剛一上宇宙艦,殤就在悄無聲息中控制了整艘宇宙艦。這艘宇宙艦雖然在裝甲、動力方面遠楚葉重上次乘坐的納斯號,但是在防系統入侵方面比起納斯號差了許多。以至於殤在第一時間就入侵成協,而獲得了格林頓號的最高控制權限!

從那時開蛤,葉重便一直在等待機會,等待能給敵人致命一擊的機會,也是自己能夠脫離宗所控制的機會!他最為忌憚的就是木飛。至於其他的師士,葉重相信在這次環境下,守護的比起他們的光甲更有利於發揮。何況還有殤的幫助!

至於黑角飛船地出現,卻是大出葉重意料,不過他旋即也認識到這是一個極佳的機會!可正在他自我惑覺在智謀應變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時,一份詳細的作戰計劃已經擺在他面前,他也終於明白一件事。殤的邪惡本質導致他比牡更適合制訂作戰計劃!

這份計劃幾乎完全由偷襲、偽裝這些手段組成,不這些手段彷彿天生就適合葉重,葉重是一位天生地獵人!

整個計劃堪稱陰險!而沒想到船長居然也相當配合,當他下令發送互通訊號時,殤在那一瞬間對作戰計劃作出了相應的調整!對於已經控制了格林頓號整個系統的殤來說,修改互通訊號實在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就這樣,充滿挑釁和侮辱性的互通訊號被殤發了出去!

效果相當出色!黑角這艘飛船的總指揮顯然氣壞了,當然,估計其中也有一部分自恃實力的關采。畢竟可是有五十架星焱啊!

他們也沒想到這艘不起眼的格林頓號戰鬥力居然這麼強大,而最終演變成一場如此慘烈的戰鬥!無論是黑角還是宗所,都無法成為這場戰鬥地勝利者!

殤的計劃還遠不及此!他一開始就計算出黑角的實力將最終佔優,而那時木飛一定會去支援!整個計劃的重點就是在木飛剛離開船長室而前去備戰倉的這段時間。

船長室內此時已經沒有戰鬥人員,而利用突然地黑暗。葉重操控守護輕而易舉地血洗整個船長室!從而少了後顧之憂!

葉重現在要做的就是要在木飛趕到備戰倉之前截住他!沒有進備戰艙,木飛是不會喚出光甲的!沒有光甲的保護,就算木飛是一個再厲害的術承士,也絕不可能在守護面前有任何生還的可能性!

以自己最強大的狀態,在對方最弱小的時候攻擊對方!殤說這話時那個得意洋洋讓葉重很是有一股想揍他的衝動!

落在地上微屈地雙腿驟然發勁,葉重就像一支金色怒矢,從剛打開的艙門急速掠過!

葉重雙腿力量本來就大得駭人,經過守護放大之後,更為可怕!葉重在甲板上一點。就向前直飛十多米,給人一種葉重跨一步十多米的錯覺!

葉重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如此狹窄的通道內以這樣地速度前進,他可不敢有絲毫大意!

木飛突然聽下腳步,他隱隱聽到一陣嗚嗚的聲音向這邊逼近。速度極快!他警惕地站定,仔細傾聽。好快的速度!這樣的速度應該起碼在六赫以上!如果在外面,六赫雖然也算快卻不算嚇人,可如果在飛船內部有什麼東西以六赫以上的速度飛行,那實在太恐怖了!

木飛臉上的神情越來越凝重!

突然,木飛眼前一黑,通道上所有的燈一齊熄滅!

敵襲!

驀地,他口中暴喝,平時溫和的雙眼此時有如出鞘的利劍,猛地轉身,雙掌側推,腰卻有如無骨,奇異一扭,硬生生橫移三十厘米!

雙手觸到的卻是一片冰涼,是金屬!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木飛心中又驚又氣!高速所帶來的劇烈的空氣波動刮得木飛臉上生痛生痛!

木飛雙手一陣火辣,剛才雖然使了巧勁推開這個不明飛行物,但雙手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不過如果不是剛才他的勁道使得巧妙,只怕這雙手直接廢了!而且他似乎還感覺到那不明飛行物上一塊鋒利的橫翼之類的東西,險之又險擦著他的脖子掠過,森然的寒氣就在那一瞬間讓他身上所有的汗毛都豎了起來!

黑漆漆的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木飛嚴陣以待,此時最值得信賴的就是耳朵和直覺!

難道是有人潛入飛船?

來不及思考,他感到又一陣風聲迎面壓來,極為駭人。強烈的危險的預感從他心底升起,幾乎下意識的,他突然向左一閃!雙掌與此同時向下虛按!沒有一位術承士會不相信自己的直覺,木飛是術承士中的佼佼者,更是對自己的直覺深信不疑!

又是一抹森冷的寒氣從他頸邊急速掠過,差之毫釐!木飛終於知道這始終讓自己有斷頭的威脅的東西是什麼了!經驗豐富的他立即羊斷出這應該是匕首之類的武器!

還沒等他想得更明白,彭!他虛按的雙手就像撞上一架迎面全速開來的光甲!

啊!劇烈的痛痛讓他實在忍不住慘叫一聲!還是金屬!這是他疼痛前唯一的念頭!他的雙臂露出一大截森森白骨,血肉翻飛!他的雙手彷彿沒有對這從下而上的攻擊起到任何的阻礙,因為對方的力量實在太大了!對方的攻擊準確擊中他的腹部!

膜部一痛,葉飛忍不住彎下腰,大腦已經一片暈眩,驟然喪失了思考能力!混混沌澆的,一片茫然,從來沒有受過如此沉重打擊的木飛竟然在此時感到一絲莫名的快感!

可還未等他從這片茫然中走出來,頸上一涼,他就感到一股溫熱的液體噴在自己的腿上,眼前卻越來越黑暗!

彎著腰,木飛就保持這樣的婆勢,轟然倒地!

讓他遭受重擊的,是葉重的右膝!

黑暗中,葉重不禁大為驚訝,木飛果然是個厲害人物,在這樣的劣勢下,居然還能有這樣的應變,如果自己沒有守護,那只怕不是這傢伙的對手!葉重就不相信自己在這樣的襲擊下還能有什麼應變!

通道裡的燈突然全亮!整個通道照得一片通亮,兩端的封閉門緊閉!

殤催促葉重:「葉子,快點,那幫傢伙好像堅持不了多久了!」

葉重以最快的速度收回守護,迅速跑到木飛的屍體旁。木飛死時依然彎著腰,他的雙臂已經一片虹肉模糊,而最致命的傷口是他頸部的一道長約十厘米的刀痕,血液還沒有凝固,正在瘋狂地向外湧。

葉重顧不得濃重的血腥味,蹲下來,在木飛身上飛快地搜尋。葉重的動作極快,不到二十秒,木飛身上所有的東西都被葉重取了出來!

一條繩子掛著的梭形鏈墜引起了葉重的注意。

「對,就是這東西!葉子,快去備戰艙!」殤急切道,時間決定一切啊。

葉重聞言,顧不得檢視其他東西,一股腦把東西放入自己的腰包,手上捧著這個鏈墜撒腿就向備戰船狂奔而去。到目前為止,所有的計劃都相當成功!葉重也對殤下面的計劃充滿信心!

備戰艙是師士們戰鬥前最後準備的地方。這裡的空間十分大,師士可以在這裡喚出光甲,進人光甲的駕駛倉,並且這裡還有許多的補給物品。

備戰艙,葉重拿著那個梭形鏈墜,略微模索一下,就在其頂端輕輕按下!

所有的使用腦波控空間鈕的光甲都有一個特點,一旦使用者被判定為腦死亡,那以前的資料信息將自動清零,將重新變成一架白光甲!

同時,一架淡青色的光甲呈現在葉重眼前!

第一百六十五節虛張聲勢

無疑,這架光甲應該是脫胎於一種鳥類,不過至於是什麼鳥,那就不是葉重可以知道的了!青濛濛的光甲的外表流淌一層淡青色的光澤,這是光子激活效應,只有一些高級光甲在能量充足時才會有這種表現,葉重在牧殤的身上就曾看到類似的光澤。


修長的體型,和一般光甲的的厚重臃腫相比,這架光甲輕靈得有如一隻鳥兒。

宗所的光甲與葉重熟悉的各種類型都不相同,葉重無從判斷它們的具體性能如何,但是他依然掌握了一些可以大致判斷宗所光甲優劣的地方。

比如他們的光甲總是和他們的地位相符合。再比如,他們的高級光甲往往脫胎於鳥類,雖然葉重並不認識是什麼鳥,但並不妨礙他有這種認知。

眼前這架光甲絕對是一架宗所內部的高級光甲,因為它的翅膀!這種翅膀葉重以前也見過,就是在那次受師士協會圍攻時突然出現的那架紫色光甲。

和那架紫色光甲一樣,它同樣擁有一對極為逼真的翅膀!葉重都無法判斷這些翅膀到底應該是屬於橫翼還是折翼。像鳥類真正的翅膀一樣,它們同樣也是由許多類似羽毛一般的細小金屬片構成。葉重一直猜測這種翅膀一定有著獨特的用處,上次的那架紫色光甲翅膀的超強防護能力讓葉重記憶極為深刻!

不過現在有一架落在自己手裡,嘿嘿,那自己可要好好研究研究!

唯一讓葉重覺得遺憾的是現在這個時候實在不是自己研究的好時機!現在每一點時間都是很寶貴的,不容浪費!

葉重以最快地速度翻入這架光甲的駕駛倉。想要駕駛這架光甲,還有一個問題擺在他面前,那就是初始設定!每一架白光甲在使用前都要進行初始設定,這個過程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杏則絕大多數功能無法激活!好在葉重不是第一次幹這勾當。手腳麻利,過程熟悉。

過翼,就是這架光甲的名字,當然殤免不了撇撇嘴嘲笑了一番這名字古怪沒有氣勢,實在是缺乏水準云云!

雙眼一掃。葉重就已經將各項功能粗粗看了一遍。心中卻是十分慶幸,幸虧自己在木飛沒有喚出光甲時就幹掉他,否則的話,自己一個人還不知道能不能收拾得了他。

和其他光甲相比,在基本操作方面,過翼並無不同,起碼駕駛是不成問題。

通往外面船門打開。葉重駛著過翼呼嘯飛入太空。

就這一段時間,宗所這一方只剩下四架光甲在苦苦支撐,但儘管如此,依然沒有一架光甲發生潰逃,其犯律性可見一斑。

過翼的出場卻使場上的形勢發生變化!

過翼全身散發著淡淡的青色光芒,背後張著光芒更勝的翅膀。在黑暗地太空中十分顯醒目。剩下地四架晨式光甲一見到過翼的出場,士氣立即大振,原本岌岌可危的情形一時竟稍有好轉!

而黑角的那些光甲同樣看到了過翼。原本正在頭痛怎麼辦的葉重卻驚訝地發現,這剩下的十架光甲竟然掉頭就跑,拋下四架傷痕纍纍的晨式光甲,以一種彷彿被人踩到尾巴地速度飛快逃逸!

詭異、太詭異了!直把葉重看得目瞪口呆!

葉重不知道,他現在駕駛的這架過翼。在三大勢力之中是何等著名!木飛過翼,宗所的幾大王牌之一,為人謙和,在宗所的幾大王牌之中最得人望。但和他脾氣同樣著名的還有他的高超的戰鬥技巧,與其他幾位王牌相比,毫不遜色!

王牌。在三大勢力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出眾的戰鬥技巧,配合威力強大地光甲,在小規模衝突中往往能起決定性的作用!三大勢力對己的王牌的宣傳也是不遺餘力,一方面可以已方大眾起一個榜樣作用,另一方面則能對敵人震懾。這些王牌的傳奇經歷也同樣被廣為傳誦。

那十幾架黑角地光甲瞧見過翼,頓時嚇了一跳,沒想到這艘船上居然還有一位宗所王牌,王牌的戰鬥力之強橫,實在非一般的光甲所能望其項背。能遏制王牌的,也只有王牌而已!

黑角飛船上的指揮官見到過翼時也嚇一跳,連忙命令撤退,否則以黑角如此的紀律性,怎麼會臨陣而逃?

只是,這艘飛船到底是要幹什麼?四個宗所的標準戰鬥小組外加一位王牌,如果只是出來逛逛,打死他都不相信!明明這裡已經出了軌形圈的範圍,按照宗所的習慣,如果不是有任務,是絕不會派這麼大的一股戰鬥力出軌形圈的!至於為黑角而來,他同樣也不相信,自己這次的任務絕無走漏風聲的可能性。同樣讓他疑惑的還是對方為什麼主動挑釁,而且有一位王牌在,而且還是木飛,怎麼會等自己一方快被消滅殆盡才出來?傳說中木飛一向身先士卒,體恤下屬,極得人望!難道傳說也是假的?

一時間,無數問題在他腦海中盤旋不去,不過他還是自認為明智地下令撒退。

剩下的四架晨式光甲都一齊看著過翼,不過看過翼沒有動靜,只好目睜睜地看著對方逃逸!心下卻免不了尋思,此時倘若能追上去一定能把對方全滅!奈何王牌在宗所的師士之中有著絕對的權威,大人的決定一定是有他的道理吧!剩下四位師士只好如此想。

只見大人的光甲手一揮,示意眾人回船。

眾人一愣,大人怎麼不用通訊器?不過這個手勢眾人還是明白,雖然有些納悶,但四名師士還是立即飛至葉重身邊。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雖然還是那架過翼,裡面卻不是他們尊教的木飛大人,而是在他們看來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子!在他們看來,這實在太荒誕了!

五架光甲飛至飛船附近,飛船的船門打開,五架光甲相繼飛入艙門!

四架晨式光甲全身已經破損不堪,四人在光甲剛著地,便從駕駛倉裡爬了出來,剛才那段戰鬥太過於激烈,他們的神經也一直高度緊張,直到此時才放鬆下來。縱然他們訓練有素,此時出來人人都是一臉疲憊!已經下來的他們還是在等待木飛大人從光甲裡出來。

可等了一會,依然還不見大人出來。

四人不由齊齊詫異地看大人這架過翼,一邊心下再一次忍不住讚歎過翼的優雅和強大,一邊心中生出幾凝惑,大人這是怎麼了?

就在四人大惑不解時,突然,四道激光向四人電射而去……

四人眉頭心處都有一處指頭粗的虹洞,在四人臨死前不解的目光中,葉重從駕駛倉出來,踏上飛船的甲板時,四人仰面而倒!

這麼近的距離,這麼長的時間,即使葉重的射擊技巧再差,過翼的自動射擊的水平比起師士協會的水平還是很遠,但這四槍卻沒有出現任何差錯地命中目標,搞得葉重還以為自己那巨爛無比的射擊技巧也有了提升呢!

最後這一批能對自己構成威脅的人終於解決了,

葉重長舒一口氣!

這次行動最成功的是,所有的行動,都沒有給這船上任何一個人向宗所報道的機會,就是說,宗所現在依然對格林頓號沒有任何察覺!這一點對葉重太重要了,也就是說,葉重下次遇到宗所的人,那自己的骨匠師的身份依然可用!不過,前提是自己能編一個足夠合理的故事!

雖然認為不太可能和宗所再有什麼糾纏,但是有備無患總是不錯!

格林頓號在太空中飛行。

偌大的船長室現在只有葉重一個人,當然殤也死話要出來透氣,好在地方夠大,也不怕他撐破船長室!屍體葉重已經收拾,經過這麼多天的淨化,血腥味已經淡不可聞。

整個格林頓號現在只剩下葉重和殤,如果不是殤能夠操控整艘飛船,只怕把格林頓白白交給葉重,葉重也無法開動他們!

「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葉重問。

「尋找路采持的老師,給你醫治怪病。不過我們現在要盡快找一個星球,進去虛擬網,查到他老師的住處!照路采持的話,似乎他的老師足夠厲害。」殤道。

葉重不同意地搖搖頭:「不行,這裡離軌形圈太近,估計很容易被宗所得到消息,那我們就麻煩了!」

嗯,那倒是,這一點的確很讓人頭痛!看樣子,我們似乎要離這裡越遠越好!」殤贊同道。

「沒錯!不過殤,你有星際圖嗎?」葉重問。

「有,軌形圈之外的星際圖我有好幾份!」殤傲然道。

「那不是我們可以空間跳躍了?」葉重話語中隱隱有些期待。

第一百六十六節一丁點的錯誤

「殤,到了麼?」葉重坐在船長的座位上問。

依路采持所說,他的老師王微行很能有可能在熾風星醫統,根據牧殤信息庫中的星際圖,熾風星是切貝西尼星域的一個頗為有名的旅遊星球,風景秀麗,遊人眾多,有著許多獨特的自然景觀。

於是,葉重和殤商議最終目的地是距熾風星有三天路程的外太空,屆時葉重將從那離艦,並啟動宇宙艦的自爆系統,免得被宗所發現。雖然熾風星離軌形圈實在是非常遙遠,但是葉重依然不敢掉以輕心,宗所的強大的他十分清楚,儘管自己並不害怕,可這種沒必要的錯誤還是不能犯。

「呃,葉子,我不得不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殤說話的語氣顯然很不好意思。

「不好的消息?難道是宗所又追過來了?不可能啊,他們不可能這麼快察覺!不會我們運氣差到又碰到宗所的人吧!」葉重滿臉驚訝。

殤扭怩道:「情況遠沒有那麼糟糕,葉子!我們只是遇到了一些小麻煩!」殤有些吞吞吐吐。

「小問題?」葉重挑了挑眉,疑惑地問:「什麼樣的小問題呢?」

「呃,葉子,我的計算發生了一丁點的偏差,真的就一丁點!」殤像做錯了事的孩子,竭力辯解。

「錯誤?」葉重不能置信地看著殤:「殤,你也會發生錯誤?不可能吧!」殤也會發生錯誤?這也太扯了吧!殤的計算能力雖然不如牧,但是在葉重看來,計算錯誤這種事發生在殤身上實在太讓人不可思議了!

「呃,葉子,你不要這樣看著人家嘛!人家也會不好意思的!」殤忽亮忽滅的幽藍的電子眼,配合這種讓人毛骨悚然的語氣,葉重禁不住一哆嗦。

「那現在我們?」葉重永遠是結果第一。

「我們現在處於一條名叫索利華的航道上。」殤道。

「離熾風星有多遠?」這個問題才是葉重比較關心的。

「呃」殤有些吞吞吐吐道:「也不是很遠。不過好像沒辦法直接航行到達!」

葉重額頭青筋一跳,強忍罵意,問:「那我們這次空間跳躍需要多久才能到熾風星?」

「呃,葉子,問題麻煩在於這艘宇宙艦地能量已經不足以進行下次空間跳躍!」殤此時已經完全恢復正常,沒有一絲愧意,當然忘不了補充一句:「我們這次空間跳躍的距離實在太長了一點,所能消耗的能量也非常多!」

葉重額頭的青筋更為劇烈地跳動了幾下。咬牙切齒道:「殤,犯了這樣的錯誤,難道你不向我懺悔一下嗎?」

「葉子,不要那麼當真嘛,誰叫安吉拉的寫真集那麼精彩,葉子,我和你說哦,安吉拉的身材絕對是所有女明星中最優秀的,實在太完美了!簡直是上天地傑作啊!」殤讚歎道。一副深深陶醉的表情:「當時我正在計算她的黃金身材曲線、葉子,你知道結果怎麼樣嗎?」

葉重陰惻惻道:「哦,結果怎麼樣?」

「天啊。她的身體居然完全符合理論黃金身材曲線,太誇張了,我當時都驚呆了!」殤的情緒激昂。

「這麼說。你是因為計算她的曲線而導致跳躍錯誤的別針?」葉重不緊不慢地問。

「哎,只是一點點小問題,一點點!」殤的表情頗有幾分訕訕。

「去死吧你!」葉重再也忍不住,彈跳而起,狠狠幾腿踢在殤的身上。

「哎喲……哎喲……」殤裝模作樣地喊了幾聲,後來覺得自己地叫聲似乎太沒氣勢,然後提醒葉重:「葉子,說實話。你缺乏有效的進攻手段啊……」

一人一光甲打鬧了一番,終於氣喘吁吁地坐下來,呃,確切地說,氣喘吁吁的只不過是葉重一人而已。至於殤,只是身上多了無數腳印,看上去頗有幾分灰頭灰臉。

葉重感覺就彷彿回到了垃圾星自己和牧一起生活的那段時光,充滿樂趣!

葉重一邊喘著氣一邊問殤:「殤,現在離我們最近地是哪個星球?」

殤回答道:「離我們最近的是一顆無人星球,上面沒有什麼資源,所以也沒有人開發!」

「這麼說我們又需要在這等別人的飛船了?」葉重頗有幾分氣餒。

「嗯,不過葉子,這次不用擔心,這條航道非常繁榮,我們遇見宇宙艦地概率極大,而且這艘宇宙艦上的食物儲備十分豐富,葉子你完全不用擔心會餓死!」殤的話讓葉重直欲翻白眼。

葉重終於體會了一番瘍所說的繁榮是什麼意思,在苦苦等了大概七天,終於掃瞄到一艘宇宙艦的正朝這個方向飛來。

這七天葉重也不是陪著殤在這聊天,他首先對過翼檢查了一番。

葉重並不知道木飛是宗所王牌,也同樣不知道過翼在宗所是什麼等級光甲。不過這架除了翅膀讓葉重覺得有點古怪的光甲,卻讓他驚喜莫名!

葉重這些天一直在熟悉過翼,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這都是一架極為優秀的光甲。可以說,除了牧殤和守護,這是葉重所看到過的最為優秀地光甲,就連含家這架全骨光甲,都比不上過翼。葉重甚至懷疑這是不是宗所的最高科技產品。

過翼的各項設計看似都很平常,但仔細一推敲,卻無不是正到好處,眼力高超的葉重一眼就看出這其中凝聚的那些設計師地無數的心血!

當然,葉重也只能是粗略地看一看,因為時間並不允許他用來熟悉過翼。過翼同樣是一架並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使用的光甲,要是被宗所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想想那些宗所的師士,葉重都不寒而慄。所以過翼雖好,自己現在卻不能駕駛,無疑頗讓人鬱悶。現在花時間熟悉去熟悉過翼不如去做其他對現在來說更有價值的事情。

船上還有四架傷痕纍纍的晨式光甲,好在格林頓號上的補充非常充足,葉重自己動手,對這四架光甲進行修復。儘管晨式光甲和過翼相比實在不算什麼,可是,蚊子再小也是肉啊!多留著也是有備無患。

四架光甲晨式光在葉重的修復下煥然一新。

葉重的收穫還不止如此,從木飛身上搜的一大堆東西中有不少有價值的物品,比如一塊由某種不知名的植物製成的類似銘牌之類的東西,上面雕刻著許多奇異的花紋,正中間有一條銀線貫穿。這種植物肯定經過了特殊的工藝製作,葉重摸上去竟然有一些溫潤如玉的感覺,如果不是殤告訴自己這是一種植物,葉重怎麼也不會相信這玩意是植物所制,不過殤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哪種植物。

而讓葉重眼前一亮的卻是五六根食指粗的細管,這些細管一端封閉而另一端可以開啟,裡面有的裝著十粒滾圓的藥丸,有的是藥粉,有的是一種黏稠的液體。這些讓葉重喜出望外,藥品對於曾經在垃圾星上生活過的人來說,自然明白其重要性,更何況這還是宗所內部的特效藥。

葉重小心翼翼地把這五根細管貼身藏好,這玩意可是要用來救命的!那塊銘牌和其他一大堆不知道幹什麼的東西葉重則隨手把它放入腰包。

格林頓號的所有資料都被殤吸收,最為難得的是其竟然有一份軌形圈內的星際圖,雖然只有很小的一部分,殤還是如獲至寶地把其複製下來。

格林頓號的掃瞄系統非常先進,由於是宇宙艦專用的掃瞄系統,受體積限制較小,所以在功能上比光甲的掃瞄系饒要強大得多!

根據掃瞄得來的信息,一艘星際遙途客艦正朝這邊緩緩飛行,離這裡還有相當距離,而且對方明顯沒有發現格林頓號。

「可惜了格林頓號啊,葉子,這樣一艘宇宙艦隨便在哪一個市場也能賣一個相當不錯的價錢!」殤以一種無不惋惜的語調嘀咕。

葉重根本不打算理睬這個財迷,眼前的艙門倏地打開,看著外面茫茫太空,葉重駕著含家,毫不猶豫地飛出艙門。格林頓號的自爆系統已經啟動,再過三分鐘,它將在一團火光中會化作無數碎片,消散在宇宙的各個角落。這樣,宗所永遠不會找到格林頓號的殘骸,也永遠不可能知道格林頓號上發生的一切。

這些碎片將永遠在宇宙中流浪!

含家的速度極快,三分鐘已經夠他飛出很遠,身後驟然一亮,葉重知道,格林頓號自爆了!含家的速度再一次提升,葉重可不想被格林頓號爆炸而飛射的碎片擊中。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6: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