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5
第一百七十一節美女商昕

夜光號星際遙途客船進入裡奇星宇宙艦通行區,穩穩地降落。二十九號艙門打開,裡面走出一大隊穿著黑色西裝的彪形大漢,這些大漢一走出艙門就立即佔據了周圍的有利地形,個個氣勢洶洶,直讓從其他艙門走出來的旅客個個側目。

艙門外已經有人等候,對方顯然也十分注意羅伯特的安全問題,附近佈滿了人,葉重甚至還察覺到好幾處暗哨。

阿椴帶著葉重朝對方走過去,百里南囑咐阿椴關照葉重,阿椴思忖了一番還是把葉重帶在自己身邊比較合適。

對方負責迎接的是一位女子。這位女子二十五六左右,容貌艷麗,面色冷峻,目似寒星,眼光彷彿能把人看透一般。身材高桃,一身戰鬥服把她惹火完美的身材勾勒無遺。這冰與火的組合讓人無不怦然心動!

阿椴帶著葉重迎了上去。

「你好,我是負責羅伯特先生安全問題的阿椴!」阿椴首先伸出右手。

「你好,我是負責迎接羅伯特先生以及羅伯特先生在裡奇星安全問題的商昕!歡迎各位來到裡奇星!希望在這段時間裡貴方能配合我們的工作,以保證羅伯特先生的安全!」清冷的聲音十分悅耳,只是其中透出一股居高臨下的味道讓人極為不舒服!

阿椴臉色微微一變:「我想商小姐一定是搞錯了吧,羅伯特先生的安全當然應該由我們負責!」

商昕冷艷的玉容露出幾分譏諷的表情:「哦,難道阿椴先生對我們不放心?我們對裡奇星的的各方面環境更為熟悉,我的手下無一不是精英,所以阿椴先生請放心,絕不會出現前些天羅伯特遇到的那些情況!」

阿椴的臉色頓時黑了下來,商昕說地是上次羅伯特遇到襲擊的那件事。一位刺客悄無聲息地突破了他負責的外圍警戒,幸虧被老闆地貼身護衛發現並擊斃,這才沒釀成大禍!這件事阿椴一直引為奇恥大辱。現在被同行當面這樣說出來,怎出叫阿椴不變臉色!

商昕沒有理會阿椴,打開通訊器:「各小組進人各自位置,發現情況立即向我匯報!」根本瞅也沒瞅阿椴。

阿椴黑著臉,打開通訊器:「大家準備!」

葉重饒有興趣看著兩人。

阿椴的手下迅速佔據了各自位置,只是他們的位置和商昕的手下的位置往往有重疊,不過雙方互相瞪著對方,彼此一臉不善。

其中一部分人已經把自己地光甲喚出來。進入光甲的駕駛艙,密切注意著周圍的情況。周圍的旅客看到這樣的架勢,無不紛紛遠離。

葉重跟在阿椴身邊。這幫人雖然平時看上去匪氣十足,但此時卻是體現出相當的專業水準,無論是在地點方位的選擇還是彼此的配合,都頗為高明。

然而見識過宗所那令人讚歎地配合和無以倫比的默契之後,這種程度的配合已經無法讓葉重驚歎了!而且葉重已經發現了兩處漏洞,不由自主地,葉重便開始思考。倘若是自己,該如何躲開這些人而達到目的。

商昕玉容不波,心下卻微微驚訝,以她的專業眼光當然看得出來對方體現出來的專業水平並不比自己的這支隊伍差。難道那些刺客真地那麼厲害?她心中頗為疑惑。

自始至終,商昕瞧都沒瞧葉重一眼。

葉重是百里南的貼身護衛,此時應該在百里南身邊才對。但由於百里南這時要跟在羅伯特身邊,所似葉重才和阿椴兩人先下了夜光號。

很塊。各個小組都已經進入各自位置,並且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阿椴立即報告給百里南。

羅伯特的身影這才出現在艙門。

四個穿著微型光甲的護衛把羅伯特護在中間,百里南跟在身後。

葉重地目光一接觸到那四架微光甲,心中猛了一震!

那四架微型光甲很平常。沒有什麼不同,然而讓葉重注意的卻是駕馭這四架微型光甲的四個人!葉重看不到人,卻看得到這四個人的步伐!微型光甲並不比一般的人高多少,所以這四人看上去更像四個穿著鎧甲的護衛!

卻也正是這樣,葉重才把他們腳下的步伐看得一清二楚!

雙續弧形步!

弧形步很常見,對於師士來說這只是一種基礎步法,它屬於光甲的一種規避技巧!然而雙續弧步卻和弧形步完全不是一個概念!雙續弧形步是格鬥技巧中一種走位方式,由於通常由兩個方向相反的弧形步組合而成,所以被稱為雙續弧形步,它的特點是詭異難測!

葉重不知其他流派地格鬥技巧中有沒有這種步伐。但他知道有一個地方有,那就是黑角!葉重就曾在黑角學習過這種步伐!而且迄今為止,葉重還從來沒有見過黑角以外的人使用過這種步伐。

正好這時一位貼身護衛的眼光從他身上掃過。葉重地感覺何等敏銳,立即就察覺到了,心下暗暗叫苦,只等對方稍微表現不對,他就打算喚出守護逃之大吉!

沒想到那護衛的眼光從葉重掃過卻沒有任何反應,暗中觀察的葉重覺得對方真的好像不認識自己!恰在此時,牧的話也給了葉重頗大的信心:「葉子,那人不認識你,他看到你的那一瞬間,他的心跳和呼吸都沒有異常!」牧的結論可是有很高的可信度的!

難道對方不是來自黑角?

想想也是,黑角的教官可沒說這種雙續弧形步是黑角的獨有的技巧,誰知道其他流派有沒有,自己這也是驚弓之鳥啊,葉重忍不住在心裡自嘲了幾句。對方的目光沒有在自己身上停留,葉重鬆了口氣。不過他還是保持著十分警惕的心理,一旦只要情況不對,他馬上就跑!

不過讓葉重驚歎的是,這四人想到把雙續弧形步用在這裡可實在是太充滿想像力了!

一側的兩人的步伐彼此錯開,但依然有關聯,兩者之間的距離也是忽大忽小,看似毫無規律,又好像隱含有某種規律一般。這樣也導致羅伯特露出來的位置難以預測。而且他們還不斷地利用揚手側身等一系列的小動作對可能埋伏的射擊者做出干擾!對於射擊者,這樣會破壞他們的射擊節奏感,從而使他們的命中率下降!

這樣一來,葉重又有些懷疑這四人真的是來自黑角,因為這四人表現出來的水平實在和黑角太接近了!這麼厲害的人,葉重下意識就想到了黑角!可如果是黑角的話,對方怎麼沒認出自己呢?這樣看來,似乎又不是黑角的人。

這四人到底是不是黑角的人,一時間葉重無法判斷!

阿椴帶著葉重迎了上去,身後跟著的是那位商昕。

羅伯特將近五十,皮膚保養得十分好,只是頭上卻有不少白髮,一襲長長的棕色風衣,看上去有如一個普通人。

阿椴朝羅伯特一躬身,葉重無奈之下也只好跟著一躬身。這麼近距離,這四人對葉重依然設有表現出任何不尋常的舉動。

倒是羅伯特多看了葉重兩眼:「這位眼生的很啊,以前好像沒見過。」身後的商昕只到這句話眼中立即露出幾分警惕的神情。

一旁的百里南連忙接過口:「這是我以前認識的一位朋友,跟著小的混口飯吃,怕他不懂規矩,就讓阿椴帶著他。」百里南也沒想到自己叫阿椴關照一下葉重,阿椴居然把葉重帶在身邊。百里南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居然就這樣在他眼前發生了。如何老闆萬一對大人感興趣,起了愛才之心,要把大人留下那就慘了!

雖然和葉重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但葉重從不低頭的個性百里南清楚得很,想讓葉重在別人手下做事,只怕打死他都不幹!而且一想到葉重解決問題所採用的手段,幾乎無一例外是暴力,而老闆的手段,天吶,這不是流星對撞麼?

百里南心中暗暗叫苦,唯有祈求這種情況千萬不要發生啊,否則的話,後果如何,他實在不敢想像!

「哦!」羅伯特點點便設什麼表示,阿椴連忙拉著葉重站到一旁。

「商昕奉長明大人來迎接羅先生,長明大人因突然有事,未能親至,特讓我向您轉達他的歉意!」商昕朝羅伯特一躬身。

「哈哈。」羅伯特爽朗一笑:「能見到商小姐這樣的美人可比見到長明要令人開心得多!聽說商小姐可是裡奇星有名的美女啊!」

「您過獎了!」商昕臉色如常,彷彿沒有聽到這句調笑的話一般,側身伸手道:「羅先生,請!」

羅伯特對於商昕的冷淡反應也不生氣,呵呵一笑,便朝前走去。

突然,葉重臉色微變!

就在這時,異變突生!

第一百七十二節生死一線

一聲巨響,夾雜著無數人的慘叫驚呼,在前方被商昕手下控制的區域突然發生劇烈的爆炸,葉重甚至都感覺到地面在跳動。

一瞬間,商昕的臉色鐵青!

羅伯特身邊這些人無不是經驗豐富之人,沒有露出任何驚惶之色,他們知道越是這個時候越是要冷靜,這樣才不會給敵人可乘之機!

羅伯特只是瞳孔驟然收縮了一下!

這位貼身護衛反應極快,幾乎在爆炸的一瞬間,四人立即縮小包圍圈,加強對羅伯特的保護。前面兩架光甲更是並肩擋在羅伯特身前,替他擋下那些爆炸四射的碎片。

而商昕和阿椴幾乎同時喚出光甲。

商昕的光甲是一架影鳳-Ⅲ。和影鳳-Ⅱ不同,影鳳-Ⅲ是影鳳系列中的格鬥光甲,也就是說,它的遠程攻擊並不算出色,但是它的近戰能力卻相當傑出。配有特種合金的格鬥刺,還有兩把激光匕首,配合影鳳-Ⅲ遠比影鳳-Ⅱ出色的速度,這使得它的作戰方式同樣有著它獨特的特色,屬於那種一擊不中,立即遠遁的類型。它同樣繼承了影鳳系列絢麗的外型的特點。嬌小的體形,超一流的速度,超近距離格鬥作戰方式,使得它成為光甲中的刺客!

阿椴的光甲則完全不同,他的光甲是一架紅黑相間的光甲。紅黑的經典搭配讓這架光甲更像一架用於展示的造型光甲,而不是一架戰鬥光甲。但是葉重依然看出這架光甲所擁有的傑出性能!毫無疑問,這是一架組裝的光甲,它的武器配置也十分怪異,除了手上的那支特大號經過改裝的激光狙擊槍外,根本沒有其他彈射倉,近戰武器一件也沒有!如此極端的配置葉重還是第一次遇到,即使是師士協會的光甲,也會配置匕首之類的武器。這支槍葉重暫時還看不出有什麼端倪,但是他所配製地引擎葉重卻看出來了。斬浪-光式引擎。是市面上流通的性能最傑出的幾款光甲之一,不過它的價格之高昂,同樣令人咋舌!

這兩架光甲一出來,立即把這些人擋住了!此時,這兩架光甲無疑是良好的掩體。

阿椴和商昕以最快的速度下達了放出升降繩梯地命令,可是看著升降繩梯緩緩向下降。兩人心中焦急無比,他們可沒有葉重這種徒手攀上駕駛倉的本領。

師士的確強大,可是在他們沒有進入駕駛倉之前,一支功率最小的熱線槍就足以結束他們的生命!

就在這時,牧的聲音突然響起:「葉子,小心!有人放了磁干擾彈!」

磁干擾彈?葉重心中一驚!原本他對於這些東西一竅不通,可自從有了魚的之後,魚的那些稀奇古怪的輔助彈威力驚人,往往能發揮出人意料地效果。這也讓葉重對於這些輔助彈大感興趣。

磁干擾彈主要是用於小範圍的磁干擾作用。它可以使小範圍內通訊完全無效,但是它有幾個弱點,一是不分敵我。二是作用時間太短,三是有效範圍太小。這三點大大限制了它使用的範圍。

商昕和阿椴也立即發現了這一點,兩人不由同時相互對視一眼。奈何升降繩梯地速度實在太慢,兩人只能看著乾著急。

爆炸形成的煙霧在衝擊波的作用下迅速吞沒了眾人,四週一片混地,什麼也看不清!

就在這時。牧突然大喊:「葉子,小心,二十顆高爆彈!」

微型光甲的掃瞄系統也同樣察覺到了像雨點一般向這邊飛過來的二十顆高爆彈!二十顆高爆彈,只要其中一顆發生的爆炸,那這群人只怕除了這四名穿著微型光甲地護衛,誰也話不了!

情況危急,護在羅伯特四周的四名護衛突然衝入煙霧中,速度極快,有如四發炮彈。驀地,四人雙腳發力。騰空而起。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兩人身上!只是臉上的疑惑的表情卻顯示出他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就在這時,本來牢牢盯著四人身影的葉重突然聽到牧焦急的聲音:「葉子,矢徑七十六度!」

葉重反應極快,對牧他是無條件的信任,幾乎在牧話音剛落。葉子驟然擰身錯腰,卻赫然發現在五六十米遠處的一座高樓上一道鏡面反射的寒光一閃而逝!

葉重一個激靈,渾身地汗毛陡地豎立起來,極度的危險感沒有讓他喪失應有的冷靜!根本來不及細看那是什麼,葉重猛地一抓大腿外側!

嗤啦一聲,葉重用盡全身力氣,揚手擲出那時刻綁在他大腿的匕首!

而此時身處在半空中的四位護衛,展示了他們華麗地技巧,或踢或者用手打,二十顆高爆彈竟然沒有一顆漏網,全部被他們遠遠地擊出老遠!

轟轟轟,一連串的巨響,二十顆高爆彈的同時爆炸形成的衝擊波相互激盪,吹得眾人東倒西歪,一時間,所有人的臉色都駭然失色。這樣的爆炸如果剛才真的發生了,那只怕這裡所有人連灰都不剩了!

葉重的臉色恢復如常。如此劇烈的爆炸對他沒有產生任何影響。在爆炸發生前的一剎那,他清楚地看清了那座高樓上什麼東西碎裂的寒光!

「危險解除!」牧的聲音有如天籟,葉重頓時鬆了口氣!

商昕的臉色鐵青一片!

這次的問題居然出現在自己這一方。自己的手下有三個人被別人混進來了!自從她坐上這個位置以來,完美的安全紀錄被打破,而且對方居然差一點就得手!而最讓她憤怒的是,解除危機的人全是羅伯特一方的人!現在她的眼光只要一觸到阿椴的目光,總彷彿對方無聲的譏諷好像一遍遍在她的心中碾過!

這起事件的直接受害人羅伯特此時臉色如常,還不時地和百里南說笑,鎮定自若,強者的風範流露無遺!

羅伯特上下打量了葉重幾眼,微笑道:「沒想到小兄弟地身手居然如此高超,這次倘若不是小兄弟發威,只怕我這條老命今天就在交待在這嘍!」這話讓在一旁的商昕眼角劇烈地跳了幾下。但是想到這次的確是自己的疏忽,才差點導致大家命喪於此,臉色不由十分難看!

葉重此時看上去十分滑稽,右邊大腿外側的西褲此時缺了一個大洞,露出一把匕首的鞘,而西裝地兩邊腋下齊齊裂開一個大口子。露出裡面白色的襯衫。如果是在街頭,別人一定會哄然大笑,然而此身邊所有的人看向葉重的目光都透著一股不可思議和敬畏!

葉重從容不迫、平靜自如的神情這在身衣服的襯托下卻更顯卓而不群!!

「老闆過獎了!」葉重還好記得自己是百葉南的貼身護衛這個身份,說話沒出什麼紕漏。看到葉重神情如故,沒有絲毫立了大功之後的興奮之色,羅伯特眼中的欣賞之色更重了!一旁地百里南卻在心中暗暗叫苦,他向來精通察顏觀色,老闆此時的眼神意味著什麼,他怎麼不知道?看來。自己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王哥,您地匕首!」一位護衛恭敬地雙手捧著葉重的匕首,滿臉尊敬!

無論在哪裡。強者總是受人尊敬的!就在那一剎間,來不及喚出守護的葉重全力擲出了他的匕首!當所有的爆炸停止後,在葉重地提醒下,護衛在找到那座高樓上埋伏的那人,確切的來說,已經是一具屍體!匕首深深地插在這位偷襲者的額頭。而地上還散落著一隻高粗度的激光狙擊槍,它的智能鎖瞄儀則已經被毀壞,裡面的零件散落一地!

所有人腦中都浮現了這樣一個畫面:一把呼嘯的匕首,準確地擊中激光狙槍的智能鎖瞄儀,剎那間,智能鎖瞄儀支離破碎,無數零件在空中天女散花一般。然而智能鎖瞄儀沒有對匕首的速度產生影響,這支匕首狠狠地扎進這位偷襲擊地前額,這位偷襲者在一瞬間死亡!

有心人偷偷測量了一下當時葉重所在的位置和這位偷襲者之前的距離,六十八米!

在六十八米的距離。單純*右手的力量,能準確地命中目標而且擊殺敵人?這份力量和準確度,當時讓所有人地臉色為之一變!肉體的鍛煉對於絕大多數師士來說是必不可少的,但他們誰也沒想到人類的肉體力量竟然能到達這樣一個地步!

而對於到過現場的阿椴和商昕,他們從中捕捉到的信息更多!

只有他倆才真正明白葉重這一擊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前額的頭骨十分堅硬。能插入這麼深其力量本身就已經夠駭人了!而他們倆還發現了一個被別人忽視的細節,這位偷襲者倒時所處的位置並不是他原本所在的偷襲地點,而是整整向後移了一米,地上有明顯的擦痕!

幾乎在同時,阿椴和商昕想到了一種連他們都不敢相信的推測:這把匕首在插入偷襲擊的前額後,餘勢未消,巨大的力量導致偷襲者的屍體硬生生向後移了一米!

彷彿心有靈犀一般,阿椴和商昕同時捕捉到了這個細節,同時想到這個可能的推測,同時互望,又同時發現對方眼睛中深深的駭異!

兩人很識地同時離開現場!

對方的整個計劃可以說是相當完美的,他們早在商昕手下進入通行區之前就已經在這裡埋好了炸彈,這個炸彈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炸死羅伯特,它的作用只不過是為了製造混亂!幾乎同時,偷襲者在爆炸的掩護下投出了磁干擾彈,失去了聯繫的商昕和阿椴的手下頓時一片混亂。隱身其中的偷襲者在爆炸的煙霧中趁亂投出了二十枚高爆彈,這二十枚高爆彈同樣不是最終殺著,只是為了調動時刻保護在他身邊的那四位穿著微型光甲的貼身護衛。真正的殺著正是這位躺在地上,已經沒有氣息的狙擊手!

他們到現在還想不通葉重是怎麼發現這個人的,是偶然?還是他有什麼特殊手段?所有的一切,都是發生在極短的時間內,如果不是早有準備,發現敵人並且還能做出應對的機率實在是太小了!難道這是對方故意布的局,阿椴猛地抬起頭,卻發現商昕幾乎在同時和自己兩眼相對!

可是,這位王行可是總管的舊相識,而且這次還救了老闆一命,雖然心中有疑慮,阿椴卻只能把它放在心中。

無論怎麼說,對方這次都是完美刺殺,雖然它並沒有一個完美的結果!無論是從時間的拿捏上,還是相互的配合上,都無懈可擊,倘若不是王行這個怪物的存在,絕對會有一個截然相反的結果!

而最讓兩人從內心深處感到戰悚的是,敵人在前期佈置,他們是如何得知羅伯特一行的具體行程的呢?他們是如何滲透進商昕的手下的呢?從敵人的表現來看,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在他們的監控中一般,敵人對他們瞭如指掌。而他們對敵人一無所知,襲擊他們的人到底是誰,什麼原因,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線索!對方的三名偷襲者沒有一位存活!

商昕的自尊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自己的手下居然被滲透了這麼多人,可偏偏她一無所知,連剩餘的這些人,她都不敢保證其中沒有對方的人!太可怕了!

這次死傷的人非常多,主要是那二十顆高爆彈造成的!兩人眼前幾乎完全是一個爛攤子!

兩人在一旁默不作聲,心中互相想著心事!

「小兄弟,你既然是阿南的舊相識,是自己人,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所有護衛的總長!」一直溫言笑語的羅伯特突然拋出這句話。語氣雖然淡然,卻隱隱透著一股不容拒絕的味道,而雙眼更是緊緊盯著葉重。

商昕阿椴兩人大吃一驚,他們怎麼也沒想到羅伯特會在這時做出這個決定。

百里南眼前一黑,幾欲昏厥,天啊,這下完了!

第一百七十三初至商家

「謝謝老闆抬愛,我只是去熾風星才與阿南同行,到了熾風星我還是要離開的!」葉重坦然道,雖然覺得這樣說話太累,不過為了百里南葉重還是稍稍解釋了一下。

羅伯特看著眼前的葉重,不禁越來越是欣賞,從容淡定,不卑不亢,能力出眾,立了大功卻絲毫沒有倨傲之色,絕對是人材啊!

「熾風星?小兄弟原來是去熾風星有事,只是不知道是什麼事?如果遇到什麼麻煩它處,小兄弟可別忘了找阿南,老頭子我在熾風星說話還是有一點份量的!「羅伯特微笑道。

「謝謝老闆關心!」場面上的話葉重總是覺得很無聊,卻偏偏還有這麼多人喜歡這樣話說。

「呵呵,大家都是自己人,用不了這麼客氣!」羅伯特爽朗一笑,只有熟悉他的百里南才明白自己老闆並沒有放棄招攬葉重的意思,而且憑他對老闆的瞭解,老闆一定還會有下一步動作。想到這裡他不禁暗暗叫苦,只希望老闆的這些手段不要激怒葉重才好,否則以葉重的個性,只怕到時又是大開殺戒了!

由於護衛的損失十分慘重,商昕請求支援後,不到五分鐘,支援人員就已經抵達。浩浩蕩蕩的光甲群直讓路上的行人個個駐步,仰望天空。在空中的其他光甲則紛紛遠遠就閃開,忍不住驚詫,這不是商家的光甲麼?乖乖,清一色的戰鬥光甲!這麼火急火燎,難道是出了什麼事?難道裡奇星還有人敢觸商家的霉頭?

城內見到這一幕的行人紛紛猜測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而稍諳內幕地人更是認出了這些光甲無不是商家護衛地精銳。如此急急匆匆地大規模出地。只怕真的是出了大事!腦筋活絡地更是四處打聽!

商家的護衛光甲群比警察還要早到,如此劇烈的戰鬥。早把同時出其他艙門下飛船地旅客嚇得半死,他們幾乎有一大半人選擇了報警!

商家的護衛光甲群一來就控制了整個通行區的局勢,商昕此時也表現出其幹練的了一面。連同是其中行家地阿椴也忍不住心下讚歎。

氣勢洶洶接管了整個通行區的商家護衛光甲群立即把通行區內所有人都控制起來。只是沒想到這種對人身的控制引起了通行區除了商家之外的所有人的反感。如此囂張的行為,直把一旁的羅伯特看得暗自搖頭,商家雖然現在也是一豪門,但是比起那些世家來說。實在差點太遠,看他手下個個透著一股暴發戶的氣息,即使是比起那些豪門中歷史悠久一些的,也有頗大差距!

警察到來,和商家地交涉了一番,居然默許了商家的行為,也讓羅伯特大為感慨商家在裡奇星的勢力的確大得讓人吃驚!

很快,在人數眾多的光甲群地護送下,羅伯特一行迅速抵達了商家。只是這樣一來。羅伯特原打算低調前來拜訪的行為卻變得路人皆知。

商長明,商家當代家主,親自在大門前迎接羅伯特!如此高規模的儀式在商家的歷史上還屬首次!

商長明個子頗高,體形健壯,一縷劉海下的目光銳利異常。彷彿能把人看透一般。黑色的風衣配著他嘴角似有似無的冷峻的笑意,高聳的鼻樑,微微凸出的眉眶,臉頰兩邊是刮過鬍子後的淡青色。雖然不能算是英俊絕倫,卻也是氣勢不凡,令人印象深刻!

羅伯特一下飛船就笑著向商長明迎上去:「沒想到竟勞長明親自等我,真是讓小弟我惶恐啊!」縱然商長明看上去比羅伯特小几分,羅伯特還是自稱小弟。

「羅伯特兄說哪來話,能迎接您可是小弟的榮幸!」商長明也迎了上去,微笑道,聲音奇異,彷彿帶著金屬質感,偏偏又悅耳動聽。

葉重在羅伯特身後看了一眼商長明,不過很快,他的注意力便放在商長明身後的幾位護衛身上,他們無論是站姿,所處的方位,都表現出一流水平,還有眼中流露出的經過千錘百煉的眼神,葉重可不敢有絲毫小瞧。

羅伯特和商長明低語談了幾句,便笑著攜手共同進門。

大廳裡的景物縱使見慣奢華的羅伯特也微微吃一驚。大廳中央是一架極為珍貴的華玉雕刻的一尊雙躡草龍的骨架,光華流轉,晶瑩剔透。而在兩邊眼睛處分別鑲著一顆深藍色的寶石,在燈光的映照下,幽幽有如靈動。華玉本就罕見,而這麼大的華玉那更是萬中無一,配合製作這尊骨架的工匠的超卓手藝,竟讓人有幾分活物的感覺,無疑是一件無價之寶!

清香獸金黃色毛髮紡成的巾帷幔幾乎垂地,散發著天然的幽幽香味。清香獸是裡奇星的特有動物,個體有如拳頭大小,數量極少,已經屬於裡奇星的保護動物。它的毛髮手感柔軟,有著華貴的金黃色,而且會散發著一股天然的奇異幽香。

光這兩件東西,就可謂是價值無數。跟著羅伯特一起進來的眾人哪見過如此場面,頓時個個目眩迷離。

商長明看似不輕意地眼光掃過羅伯特身後的所有人。

而這些人進入大廳之後,表現也是各異。

羅伯特只是在開始微微一愣之後隨即表現如常。

百里南和阿椴清醒得頗快,大概只有五六秒的失態,而那些護衛,則到現在依然是那副貪婪的眼神。

最讓商長明感興趣的是尚站在百里南身後一位少年,那位少年從剛開始進入房間之後,臉色就沒有任何變化,始終是一副冷然的表情,好像周圍的一切都漠不關心一樣。

這少年是誰?這是商長明現在最想知道的問題。

這些人地表現羅伯特何嘗沒有看在眼裡,對於百里南和阿椴能迅速回過神來。他對倆人地自制力還是頗為欣慰的。當他地目光落在葉重身上時。不禁眼前一亮,好個王行!依然是那副彷彿從來沒有變化過的淡定。這傢伙要能成為自己的人,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妙地事!這一刻,羅伯特想得到葉重的想法。竟變得從所未前的如此熾烈!不過在外人看來,羅伯特依然是那副再平常不過的表情。

商長明和羅伯特談笑晏晏,兩人走進內廳,至於他地護衛。自然有下面的人安排!

羅伯特一行人被安排在一個獨院,阿椴一進入獨院就安排手下進入各自的警戒位置。當然,這可沒有葉重的什麼事,現在葉重和百里南的關係基本已經捅破,已經沒有人當他是護衛了,更像把他作為一位貴賓。為此,葉重還分到了一個單獨的房間。

房間內的各項設施十分齊全,其中就包括進入虛擬網所必需的虛擬頭盔、光腦等等。而且通過牧的檢查,這裡地光腦都是同外面的虛擬網聯通的。只是商家在其中做了一些手腳。不過這對於牧來說實在是一件太簡單的事。

很快,牧就設下了各種欺騙隱瞞的陷阱,在牧提示葉重已經可以登錄後,葉重便以最快地時間登上了虛擬網。他和牧有兩件事必需完成,一是關於王行的虛假資料。牧必需要把仿造工作進行到底,否則在別人的追查之下很容易露出馬腳。二是關於王微行的行蹤,雖然路采持曾說王微行極有可能在熾風星醫統,不過路采持進入軌形圈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現在王微行到底在哪,那還真得查查。而且路采持曾說他的老師極為有名,很容易在虛擬網中查到。

仿造工作當然交給牧,這事葉重可幫不上忙。但是查查王微行是不是在熾風星醫統,這還是在葉重的能力範圍之內。

登上虛擬網,絢麗的光幕依然游離不定,不知怎地,葉重突然想起自己第一次登上虛擬網時的感動,那也是自己第一次和外面的世界接觸!想起自己在意識訓練中心度過的那段充實的生活!如果不是星耀,只怕自己應該每天還過著那樣單純的生活吧!

驀地,他對在垃圾星時的生活有些懷念起來。真是單純的生活啊!

晃了晃腦袋,努力把這些胡思亂想排出腦外。舉步向前走去,又想起自己第一次進入虛擬網時的如臨大敵,葉重不禁會心一笑,現在的他已經能把自己的這些動作很好地隱藏起來。

如果百里南看到此時的葉重,一定會以為自己見鬼了!葉重居然會笑?這種表情居然會出現在葉重身上?只怕打死他也不相信!

現在不是緬懷的時候,先辦正事要緊,葉重連忙開始尋找熾風星醫統的社區。像熾風星醫統這樣的大型醫療機構,一定會有自己的社區,只要找到這個社區,就一定可以找到王微行的信息。當然,前提是王微行其的如同路采持那樣所說的有名。

很快,葉重就找到了熾風星醫統的社區。熾風星醫統是一個集研究和醫療為一體的大型醫療機構,這裡的人非常多,絕大部分是醫者和病人。醫者大多數是在這裡交流彼此的心得。每天這裡都會有醫者義務為一些前來咨詢的公民解決問題。當然,要是看病的話還是得病人親自前往醫統。

進入大廳,大廳內擺放著上百台自助系統。葉重隨便來到一台自助系統前,點開激活鍵。

「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自助系統的上彈出一個美麗的穿著白色醫者服的少女的全息圖像,巧笑倩兮,聲音甜美。

「請問王微行先生可在醫統?」葉重問。

「很抱歉,王微行教授已經於半個月前參加今年的醫護志願者活動,如果不出意外,將於八十三天後返回。如果您需要的話,我可以為您預約其他的醫者!」這位少女吐出的話卻讓葉重腦子轟地一下炸開了,對他來說,這無疑是一個相當不好的結果。

「請問有關王微行教授的行程安排!」葉重不甘心地繼續問。

「很抱歉,由於這是王微行教授個人參加的私人性質活動,我們無法得知王微行教授的具體行程安排!」這句話無疑讓葉重又被打擊了一番。

「葉子,看來情況不理想啊!」在虛擬網中,牧一向是神出鬼沒。

「嗯,八十三天,也不算太長,我們可以先去熾風星,也可以先去看看其他的醫生。而且我感覺症狀好像在一直減低!」說實話,怪病現在對葉重的威脅並不大,現在怪病的發作週期越來越長,症狀也越來越小。但葉重可不敢掉以輕心,誰知道這裡面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一不小心自己掛在這上面,豈不是虧大了?

葉重對於這個素未蒙面的王微行可是報了很大的期望,想能從此一舉解決掉這個心病。沒想到卻恰巧遇到王微行不在醫統,這怎麼讓葉重不氣餒?

如同出現一樣神出鬼沒,牧的離開同樣也是無聲無息。

葉重離開熾風星醫統社區時的心情極度不好,他漫無目的地在虛擬網中閒逛,反正出去也沒什麼事,想到那些人虛偽的表現,葉重可是懶得和他們糾纏在一起。

現在的虛擬網比起以前似乎更繁華,葉重感覺似乎無論什麼地方的人都比以前多了許多!

到處是醒目絢麗,充滿現代氣息的商場,當然也有雖然不夠富麗堂皇,卻又獨具特色的小店。

突然,葉重眼前一道光芒閃過,幾乎下意識間,葉重微瞇雙眼,瞳孔驟然收縮,都赫然發現這只不過是懸浮在半空中的正在播放的全息影像……

葉重失聲一笑,自己什麼時候又變成以前那樣敏感了?剛打算邁步,咦!

葉重突然停下腳步,抬頭,仔細觀看!

第一百七十四節靈光一現

兩架光甲正在進行激烈的近身格鬥,一紅一綠兩架光甲就有如兩道光影,彼此追逐,不時地發出劈哩啪啦的相互撞擊聲,令觀看者無不大感刺激,熱血沸騰。

葉重大吃一驚,他曾在虛擬網呆過相當一段時間,對於虛擬網上的近戰水平可謂瞭如指掌,沒想到自己一兩年沒上虛擬網,這裡的光甲近戰居然變得這麼厲害!眼前兩架光甲的近戰水平就有相當水準,比起那時自己在意識訓練中心時的那些所謂近戰高手可要厲害得多。比起原來的自己,也沒有多少遜色!

葉重不知道,在他進入軌形圈的這一兩年,虛擬網中對於光甲的近戰有了極大的發展!而這一切,最初的觸發點正是他自己。他當年曾用yc的這個名打敗了許多高手,而他的許多戰鬥的影像流傳極廣。從那以後,人們見到近戰光甲同樣擁有強大的力量,而且近戰的刺激遠非遠程對射所能比擬的,所以深受青少年的喜愛。加上虛擬網獨特的環境,勝負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最重要的是它所能帶來的快感。正因如此,在虛擬網中,光甲近戰在這兩年有了前所未有的發展。但是在現實中,遠程光甲還是佔著絕對的領導地位。

眼尖的葉重一眼就看出了其中那位紅色光甲在他的格擋進攻中有相當的徒手搏鬥的痕跡。

咦,這個想法自己怎麼沒想到?葉重越想越有道理。嗯,兩架光甲的近身戰其實和兩人的格鬥有異曲同工之處,倘若把格鬥技巧用到光甲的近身戰呢?對,這個方法可以一試!這樣地話。既然能把格鬥技巧用到光甲格鬥中。那光甲的一些技巧能不能用到格鬥中呢?

突然間,就像一扁大門在葉重面前打開,而門的另一邊卻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葉重一個人傻傻地站在這塊懸浮在空中的全息屏幕下,全息屏幕中兩架光甲打得火花四射,讓人緊張得喘不過氣,葉重卻皺眉苦思,渾若無覺。

在虛擬網中發呆?路過的行人看向葉重的眼神多少有些怪異。

半個小時過去了,葉重才重重地吐了口氣。一回過神來的葉重撒就跑。以最快地速度找到一個師士意識訓練中心。

葉重以前就懷疑是不是所有的意識訓練中心都是一模一樣,不過直到現在為止,他所見過的意識訓練中心還真是一模一樣。這樣對他來說可就是熟門熟路。

葉重進入意識訓練中心依然是用的他以前地名字——yc。有牧的保護,葉重相信不會有任何人能知道自己的真實身份。

意識訓練中心依然人多如潮。葉重最後一架光甲暗影在垃圾星時就已經被「炮火無敵」摧毀了,現在身上已經沒有其他光甲,他不得不去購買一架新的光甲。好他的點數足夠他買幾好幾架高級光甲。

葉重熟門熟路地來到維修處,雖然每一個意識訓練中心的結構和佈局完全一樣,但他們裡面所提供的光甲卻不相同。這裡所擺放的高級光甲已經並不能讓葉重感到興奮了,但是現在他需要一架高級人形光甲來充當訓練光甲。

葉重的眼神落在一架藍黑相間地人形光甲,這架光甲高十米左右,深藍色的主軀幹沒有一般光甲的臃腫,完美的比例讓人讚歎不已。四肢為黑色,表面一定經過磨砂工藝處理。顯得冷峻穩重,很重要的一點,這樣它不會反光。光甲的面部表情冷峻,硬直的線條配合藍黑色,冷酷得和葉重竟有幾分神似!額頭一塊鮮紅的菱形有如火焰一般在藍黑色中怒放,顯得極為妖異!

這架名為天梭的光甲在第一眼就被葉重看中。

天梭沒有配置任何輔助翼,手臂上沒有任何護盾,武器也少得可憐,腰部突出的兩個握柄,應該是兩把激光劍地劍柄。然後就是緊貼手臂的兩支格鬥刺!除了這兩種武器,竟然再也沒有其他的武器。

這是這兩年新出來的光甲型號。不過所需要的點數也同樣讓葉重小小地驚訝了一番,是當年暗影地三倍。

一進入這架光甲,葉重便感受到這架光甲的不凡

流暢的操作感,光甲的引擎極為出色。短程爆發力超強,而且光甲的裝甲硬度參數讓葉重十分吃驚,感覺這好像就是黑角的戰鬥型光甲的縮水版。但是武器的配置比黑角的光甲還要極端,兩把激光劍兩把格鬥刺,對於一架光甲來說,實在太少!沒有任何遠程武器,這也就意味這架天梭的適用範圍將大大受到限制。

難道現在流行極端配置?葉重想起阿椴的那架光甲,和這架天梭有著異曲同工之處,只不過一個是只有近戰,一個是只有遠程攻擊!

葉重試著操作了一下,感覺十分不錯!這架光甲的實用性雖然讓人懷疑,不過現在葉重用來作為一架訓練光甲卻再也合適不過。

葉重根本沒有用武器的打算,他想試試他剛才靈光一現的想法倒底能不能行。對於他來說,他最精通的便是徒手格鬥,所以沒有其他東西的累贅,反而更中他的心意。

葉重已經有差不多兩年沒有上虛擬網了,不知道現在的光甲近戰到底發展到了什麼地步。光甲的近戰這些年已經有了極大的發展。自從yc喚起了人們對於近戰型光甲的興趣之後,人們越來越發現,光甲格鬥的刺激精彩程度選非以前的那種兩架光甲遠遠對射所能比擬,所以喜愛上了光甲格鬥的人越來越多。

把格鬥技巧溶入光甲格鬥早被人想出來了,而且已經有了不少基本套路。也有越來越多的格鬥家喜歡上了光甲格鬥,他們的到來,可比起那些不夠專業的師士更為出色。這兩年就曾湧現出不少以近戰格鬥聞名地新秀。他們往往被人們稱為格鬥師士。這些格鬥師士大受人們追捧。甚至有人還在虛擬網中開設自己地武場,只不過傳授的再不是格鬥,而是光甲格鬥。

當然,想成為一名格鬥師士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光甲格鬥和普通格鬥還是有相當的差別,除了格鬥技巧,還需要有過硬的光甲操控能力。而同時具有這兩項條件的人極為稀少。格鬥家雖然精通格鬥,可是光甲的操控卻同樣需從小的練習。對於師士們來說。雖然他們其中有不少人有著出色地光甲操控技術,但是對於格鬥這種早已經趨於沒落的技巧,他們之中也極少有人曾經經過系統的學習。

所以現在的所謂格鬥師士,其實不過是半桶水而已。但不能否認地是,光甲格鬥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向前發展。而格鬥家這個曾經沒落的職業也開始重新進入人們的視線。

葉重迅速找了一間基礎訓練房,基礎訓練房還是和以前一樣沒有任何改變,但也和以前一樣人少得可憐。

找到一塊空地,葉重並沒有立即開始練習,而是先仔細思索光甲格鬥和普通格鬥到底有什麼不同。

普通格鬥的發力一般是肌肉的力量,光甲的發力則是*引摯。這無疑是兩者最根本的區別。有引擎的幫助,光甲可以長時間地漂浮在空中。這一點。是*肌肉力量無法做到地。而肌肉肢體的柔軟,也同樣是光甲所做不到的。

葉重試著做一些最簡單的格擋的動作。一開始,他還有些無法掌握的感覺,但是很快,他就已經逐漸掌握到其中的訣竅。當然,這得益於他超一流的光甲操控技巧。正是由於他光甲操控技巧的過硬,才能順利地完滿這些頭腦中想像的動作。

當然,這離真正地成功還有相當的距離,即使他能完成這些動作,也並不意味這些動作就是合理的。他還需要進一步的優化,讓其更為合理,更適合光甲的使用。

但是不管怎麼說,葉重也終於邁出了他地第一步。這是他第一次在沒有牧的指導下進行自己完全意義上的創新。牧似乎也和他有著默契一般,此時並沒有神出鬼沒地跑出來。

至於他的第二種想法,把光甲的技巧溶入格鬥中,看來只好等把這第一種想法實現了再說。

葉重全神貫注地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練習著這些基礎動作。牧曾說,基礎動作才是最根本的一切,這一句話葉重可是牢牢記在心裡。漸漸,葉重的動作越來越熟練,天梭出手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很快,葉重的手速就已經到達了天梭的機械性能的臨界點。

天梭彷彿好像本來就是為了光甲格鬥所設計的一般,葉重用得極為順手,而且天梭在一些關節處設計的引擎,可以大大加大其攻擊的力量。葉重還發現了許多天梭獨特的很難從外面一眼看出的巧妙設計。

其實天梭這外面配置的這些武器只不過迷惑別人的幌子,它真正的殺手鑭是光甲本身。在光甲所有可能攻擊到敵人的地方,都做了特殊處理。例如天梭的兩支機械臂的手掌,手掌的邊緣就像刀刃一樣鋒利,拳頭上的尖刺更不用說了。肘部只要一彎起,就會形成一個尖錐,只要打在光甲上,絕對會成一個坑。而膝蓋處的輔助引擎功率之大,能提供一般光甲的此處輔助引擎的力量的三倍。

葉重終於明白這架光甲為什麼會如此極端,這根本就是一架專門用於格鬥的光甲。

練了不知道多久,葉重感覺似乎這些基礎動作已經完全能夠熟練掌握了。

牧此時突然像幽靈一樣冒出來:「葉子,有個地方可能適合你!」

「什麼地方?」葉重知道牧從來不會無的放矢。

「就是這麼?」葉重很奇怪地問,這個黑茫茫的房間,伸手不見五指。

「嗯,就是這,這是用來訓練反應能力的房間,不過現在給你訓練卻是正好!會有許多光球向你彙集,你需要擊破或者閃躲這些光球,但是對你來說,這樣的訓練並沒有多大的意義。你現在需在做的就是不能閃躲,能夠撐的時間越長將得到的分數越高。準備好了嗎?」牧問。

葉重深深吸一口氣:「好了!開始吧!」

話音剛落,只見全息屏幕上便出現了無數光球,飛快地向葉重飛來。天梭就像一位安靜的格鬥家,沉腰坐馬,擺開架式。

一開始,葉重還應付得比較從容,還有餘暇欣賞這些光球被擊碎後的點點瑩光。

可隨著光球越來越多,速度越來越快,葉重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早就沒了開始的從容。一開始還有板有眼,到了後來根本就是手忙腳亂。

天梭的手、腳、膝、肘、肩無一不動。可饒是如此,葉重還是在堅持了一分鐘之後便被一枚光球擊中後背而出局。

半途而廢可不是葉重的風格,而且葉重似乎也體會出這種訓練的好處。

一次次地開始,葉重玩得不亦樂乎,他也是越玩越有心得,每次堅持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他也逐漸感受到其中的奧妙。他發現自己的出手越來越簡潔,效率也越來越高。呼吸在其中扮演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一口氣岔了,那十有八九要出局了。

葉重發現一種很奇妙的現象,當速度到達一個臨界點時,葉重就感覺自己彷彿進入了一種十分奇異的狀態,好像完全不用思考一般,身體的本能在自動運轉,而自己卻好像一個旁觀者般,可旁觀的偏偏是自己,混混沌沌地,腦中空空明明。

在這種狀態,自己的動作出奇地犀利,只可惜,這種現象並不是每次都會出現的,葉重訓練了三十幾次的,卻只有兩次出現這種怪異的現象。每次只不過三四秒的時間,葉重就會像突然醒過來一般,從這種狀態中脫離出來,然後就是毫無倒外被光球擊中。

難道是幻覺?葉重也不甚在意。

「嗯,葉子,時間差不多了,你也該出去了!」牧看葉重練得如此投入,提醒道。

「嗯,最後一次!」葉重頓了頓道。

[BOOK: 001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