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九十五節風起雲湧(11)

進來的是藍易行。藍易行看了葉重一眼,說:「莫飛,你跟我來。」說完便往外走。

「哦。」葉重應了聲,便跟著藍易行。葉重腦子裡還在回味剛才得到的消息,神思不屬。藍易行看到自己這位平時向來不慍不火的學徒今天這副模樣,頗感驚訝。

「出了什麼事?」藍易行雖然語氣還是淡淡的,但是話語裡卻隱隱透著關懷之意。說實話,藍易行對這個弟子還是頗為滿意的,吃苦耐勞,從無怨言,而且學習起來也十分用功。雖然受天資所限,離藍易行心中的理想狀態相差頗遠,不過天賦這玩意,誰也決定不了。

只要他一直這樣練下去,勤能補拙,藍易行相信自己這個弟子一定可以把自己的技藝傳承下去,至於能不能成為界者,那就誰也說不准了。畢竟,要成為一名界者,除了努力之外,更講究的是機遇和悟性。

「沒什麼。」葉重隨口回了句,心中還在想著剛才的問題。他的腦子多少有些凌亂。剛才那個消息給他帶來的衝擊是無以倫比的,在這個消息面前,什麼師士協會,什麼黑角,都讓他們統統見鬼去吧!

不過還好葉重的自制能力極強,縱然是這樣的情況下,依然能保持最起碼的理智。

藍易行見葉重不想說,便也不多問,只說了句:「如果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來找我。」

葉重點點頭示意明白,心下多了幾分暖意。在牧殤的調查中,藍易行和當地的首席執行官有著頗為不錯的交情,所以說這句話也是頗有幾分份量。開始葉重的這個問題卻是他無法解決的。如果老爹真是他們害地,葉重也絕不會假手他人,對於自己的實力。他是有著絕對的自信。

藍易行一聲不吭地朝外走,葉重也沒有問,兩人各自想著自己的心事。

待葉重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市區。身旁是來來往往地行人。葉重微微一楞。頓時傻了眼。天啊。自己怎麼又到了市區來了?

市區對於現在地葉重來說,實在不是一個好地方。上次他幹掉地一架黑角的星焱,讓他明白了黑角這次對他是勢在必得。黑角為了找他,居然公然在大街上四下搜尋。一反他們隱秘的作風便可想而知。可以想像,現在大街上,隨時有可能出現黑角的光甲。

而殤地提醒便是讓葉重整個後備濕透了。

「葉子,小心。矢徑四十五度,離這裡二十公里處有兩架師士協會的光甲,型號白可。」

葉重全身的肌肉已經微微緊崩,只等勢頭稍有不對,便喚出守護逃之夭夭。

可殤接下來的發出地另一則警報讓葉重臉色微微發白:「葉子,小心。矢徑七十七度,距離二十三公里有兩架宗所光甲,型號為晨式。」

葉重腳下險些一個踉蹌,天啊,看來今天自己的運氣真的不好。

殤提醒道:「葉子,放鬆些,你越是緊張越容易讓別人注意到你。現在他們應該沒有發現你。」

聽到了殤的話,葉重稍稍鬆了口氣。

可緊接著殤急促的話頓時讓葉重如臨大敵:「葉子,小心,正前方三十五公里出有兩架黑角星焱光甲正緩慢向這邊逼近。」

葉重已經打算喚出含家了。真正確定自己已經身處險境的葉重反而平靜下來,此時地他臉上找不到任何驚惶,神色平靜。只有心跳微微加速,這不是害怕,而是知道大戰在即的興奮!

哼,想抓自己,只怕這幾架光甲遠不夠。不過他也明白,只要他一與這幾架光甲開戰,等待他的將是三方雄厚得可怕的後備戰力的鋪天蓋地的重壓。至於是三方的聯合絞殺還是一方方的車輪大戰,這已經不是他要考慮的問題了。

他明白,如果眼前幾架光甲他都無法應付的話,那他就根本連一絲存活的可能性都沒有。

殤突然開口:「葉子,別急。」

「怎麼了?」葉重問,暗地裡卻放鬆了下來。殤雖然平時嘻嘻哈哈,但是絕不會在這種生死關頭開什麼玩笑。

殤似乎頗為不確定道:「葉子,他們應該不是一夥的。」彷彿想通了什麼,殤的語氣徒地興奮起來:「對,他們不是一夥的。我說他們怎麼都一副戒備的模樣。嘿嘿,葉子,他們三方應該都發現了彼此的存在,嘿嘿,這下有好戲了。說不定我們能看到一場三方混戰呢。」

殤的判斷精準無比,三方正如他所料,都發現了彼此的存在。但是殤口中所說的三方混戰卻沒有發生,三方都理智地選擇了離開。

三方混戰,有著太多的不可確定的因素,無論是哪一方的師士都不敢隨便下這個決定。互相間知根知底也讓他們對彼此非常顧忌。

三方的總指揮幾乎同時得到報告,但是他們也幾乎同時下達了撤退的命令。

這是三方勢力在熾風星的第一次正面相遇。

這三方的總指揮中只怕最鬱悶的便是哈克。已方不明不白地損失了一架光甲,卻還不知道下手的是誰。得到兩架星焱已經安全返回後,他也不由心下略安。熾風星的形勢已經變得異常複雜,保持手上實力的完整,才能讓自己在這場混戰中有足夠的主動權,不至於在這場三方會戰中早早退場。

正好桌上的全息滾動新聞上報道:「今天上午九點,熾風星有史以來規模最為宏大的格鬥師交流會將正式舉行。下面我們將看到的是傳統的格鬥表演,在這些充滿古典味道的表演中我們不難想像在古代格鬥的興盛時期…………」

「格鬥家?」哈克不屑地扯了扯嘴,這些花拳繡腿的傢伙也算什麼格鬥家?他始終相信,只有黑角才有真正格鬥家,想想以前自己曾去的那個地方,裡面的無數絕技,無論哪一項。放在五大星域,也會讓那些所謂的格鬥家眼紅不已。也許,只有那個地方才出產真正地格鬥家吧!自己只不過允許在那裡學習三周,卻已經在外面難找對手。一時間。哈克不禁有幾分心馳神搖。黑角地強大。又豈是這些人所能明白地?

看著全息影像中的那些表演,哈克感覺有如一幫小丑在上面表演,心下嫌惡,立即把全息滾動新聞關了。這些只知道吹捧的傳媒。根本沒有多少價值,自己應該把精力放在怎麼應付當前的局面上,而不是看這些小丑地表演。

格鬥家交流會在全息滾動新聞中只佔有極小的篇幅,格鬥的沒落便從此可見一斑。格鬥家在絕大多數人眼中都是生僻冷門的代名詞。是一種幾乎可以進入歷史地垃圾堆的職業。和每年的師士交流會比起來,可以說是微不足道。

但是在格鬥界,這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大事。

許多格鬥界的老前輩都不記得有多少年沒有舉行如此規模的交流會了。這次主辦地天華武場,不僅邀請了熾風星的幾乎所有的武場武館,還邀請許多其他星球的在格鬥界頗負盛名的格鬥家,導致這一屆的交流會盛況空前。但是這樣的盛況依然難掩飾格鬥家作為一種沒落職業的尷尬。

三方光甲的離開讓葉重徹底鬆了口氣。藍易行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依然往前走。

葉重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了上去,只希望能快點到目的地,早點把事情辦完,然後早點回到武館,在外面晃蕩怎麼都讓他有幾分提心吊膽的感覺。心下也不由暗猜藍易行這次是帶自己去哪,辦什麼事。可是想了半天,也沒一點頭緒,便乾脆不去想,只是緊跟著藍易行。

咦,這不是去天華武場嗎?

上次和花傷昧一起走過一趟的,葉重良好的方向感此時體現無疑。

「殤,你說他這是去天華武場做什麼?」葉重不得已找個話題和殤聊天,他怕自己只要一閒下來就不由自主地想到老爹的事。毫無疑問,現在並不是走神的好時機,隨時有可能出現的情況,讓葉重不得不打起幾分精神。

「嘿嘿,我知道,可我不會說!」殤笑得十分賊,讓葉重頗有幾分不好的預感。

葉重理智地閉嘴,一般這樣的情況,殤最後總會堅持不住而主動爆料。可這次殤好像打定主意不說,半天不說一句話,只是不停地咯咯陰笑,害得葉重都感到有些毛骨悚然。不過有殤這樣一鬧,葉重也把注意力從老爹的事上挪開。

天華武場此時已經完全變了樣,裝飾一新,許多充滿古典韻味的裝飾品讓人不禁有回到古代的錯覺。大門上方是一幀巨大的全息投影,一位白衣翩翩的少年正在演示一套拳術,動作行雲流水,剛柔相濟,充滿了力量和美感。

這不是花傷昧麼?葉重一眼便認出了全息投影中的那名白衣男子。

花傷昧原本就相貌英俊,此時看上去更是瀟灑不凡,英氣逼人。全息投影前站了無數女孩,個個如癡如狂地看著投影中的花傷昧,不時地發出尖叫聲。

而天華武場門前兩行弟子全部都是一襲白衣,神色肅然而立,而華天楷的大弟子鄭中行則笑吟吟地站在門前迎接前來的格鬥家。而另一扇門則被用來讓參觀者進入。無論是什麼人,都可以進去免費觀看接下來的格鬥表演和格鬥家之間的比試。

看著如潮的人流,葉重剎那間頭皮一陣發麻。這樣的大場面葉重不是沒見過,更大的場面他都見過,但是此時卻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殤的陰笑卻彷彿別有意味般在葉重心頭盤旋,充滿得意。

第一百九十六節風起雲湧(12)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藍易行只不過是一個小武館的館主,方藍氏的名號只是對於芮水這種瞭解其底細的人才作用。藍易行受招待的規模並不高,甚至可以說和其實力相差極大,不過好在他素來為人低調,這次有備而來,也希望能晚點引起別人的注意,後程發力,一舉中的。

由於參加的格鬥家之多,大大超出了華天楷的預想,不得已之下,只好把接待大廳隔壁一間訓練場臨時作為招待之用。而藍易行則帶著葉重安靜地坐在這個接待大廳的一個角落。

「殤,這是格鬥師交流會?」葉重問,他記得殤似乎好像和自己提起過熾風星要開一個什麼格鬥師交流會,他隱約有點印象。

「嗯。」殤答道。

說實話,葉重對於空上交流會還是頗有幾分興趣的。見識過藍易行的本領後,葉重對於五大星域的格鬥家並不會心存任何輕視,這裡面藏龍臥虎,有些高手比起黑角里的高手都不會有絲毫遜色。

而且葉重對於自己的學習能力十分自信,這樣的交流會對自己的促進作用,不用想也知道。

為了表示對這不請自來的其他星球的格鬥家的尊敬,華天楷還讓人把隔在兩個大廳之間的牆給打通。一位長得極為壯實的黑臉漢主動請纓,只用了一拳,那面牆眨眼間佈滿了蛛網一樣地裂紋。緊接著化成無數碎片,紛紛墜地。

這一拳引起了滿堂喝彩。

殤不悄道,「這種本事也拿來顯擺?葉子,比起你以前那次都差。這些人真是沒見過世面。」殤所說的是那次葉重徒手轟開宇宙艦內的一間合金門。葉重現在的實力對這樣地具有表演性質的行為當然提不起幾分興趣。和葉重一樣的還有藍易行,依然埋頭喝著杯子裡好像永遠喝不完的茶。

不過這黑臉壯漢顯然把兩間接待大廳的氣氛推向了一個小小的高潮。所有人不禁對這次的交流會多了幾分期待。

藍易行和葉重安靜地坐在角落裡,周圍地人他們一個也不認識,加上兩人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自然也就沒人上來主動找他們搭腔。作為主辦方的華天楷此時已經忙得後腳跟可以踢到後腦勺了,哪還記得藍易行這號人物。

「哈!」殤發出了極其興奮的歡叫:「果然不出我所料!」

「怎麼了?」葉重奇怪地問。

「冰冰,你的冰冰哎!葉子,在那個房間最中間的那個桌子。看到了麼?哇,冰冰……」殤已經陷入了一種不正常的極度興奮的狀態。

葉重心下微微一跳,那個穿著白色練功服的女孩的身影在他腦海中閃過。當然,也只不過是微微一跳,殤早就告訴了葉重那女孩叫芮冰。這女孩和自己又有什麼關係?這是他心中最自然地想法。

不過葉重對其還是頗為欣賞,對方的格鬥水平,不服輸的精神,還有那種永遠凜然端坐的姿態,讓葉重印象頗為深刻。

朝芮冰所在位置看了一眼。那位穿著白色練功服地女孩依然還是以前那副模樣,連坐姿也沒有任何改變。倒是她旁邊的危原讓葉重小小地驚訝了一番。

這個危原也讓華天楷師徒極為頭痛。危原死纏爛磨賴在芮冰身旁,芮冰見其年齡小,又一副可憐模樣。便答應了,對危原也是頗為照顧。危原從小和父親生活,哪裡感受過如此溫暖,心下十分感動,所以表現得十分乖巧。兩人感情漸深,危原便提出要認芮冰為姐姐。芮冰欣然答應。

不過芮冰立即發現了這個弟弟的作用,危原好像知道自己討厭那些傢伙一樣,只要花傷昧左凌這些人一來,危原就出來搗亂,直把這些人氣得要命,可偏偏又拿這小鬼沒辦法。芮冰的住處也立即清淨了幾分。

其實危原只不過心中已認定冰姐姐肯定是YC的什麼人,而且這些傢伙個個都一副假惺惺的模樣,他怕冰姐姐吃虧,便故意出來搗亂。一半是出於對冰姐姐地維護,一半是對偶像YC的崇拜。

危原托冰姐姐的福,也坐在了最中間的桌子。

「冰冰哎,葉子,你的冰冰哎……」殤此時更像是在呻吟。

葉重心下頗為奇怪,殤怎麼這麼激動,不由道:「殤,根據當前所有的資料,無論從哪一點來看,她都和我沒什麼關係。為什麼你總說她是我的?」

殤嘿嘿一笑:「葉子,這你就不懂了。女人嘛,是一門十分深奧的學問,人家說了非你不嫁,難道你認為我們的冰冰會說謊?」

「我們的冰冰?殤,你這種說法前後矛盾!」葉重提醒道。

「嘿嘿,葉子,你的不就是我們的麼?」殤反問道。

葉重同意道:「如果是我的,那一種說法可以成立。」接著葉重努力地回憶:「不過她好像並沒有說過非我不嫁之類的話,她只不過說要我娶她。」

殤的笑聲裡充滿了得意,「哈哈,葉子,你要多去看看愛情電影,嘖嘖,這可是豐富人生的有效途徑啊,當你上升到了我這樣的境界,嘿嘿,你就會明白我們的冰冰這句話的含義了。」

「哦。」葉重對於這一類的問題向來十分頭痛,他理智地選擇結束這個話題。

葉重由於坐在角落裡並不引人注意,芮冰也沒有東張西望的習慣,自然也發現不了葉重。倒是危原不時地四下張望,周圍的一切對他來說實在是太新鮮了。可惜,他只認識光甲。

很快,格鬥交流會就正式拉開序幕。

這次交流會主要分幾個部分,最先開始的天華武場的黨員的集體表演,然後就是格鬥較量,再是新興起的光甲格鬥,最後壓軸大戲是大師講解。

這些賞的集體表演在行家眼中不過是一些花拳繡腿,但是對於外行的觀眾來說,卻煞是好看,很能引起一般人對於格鬥的興趣。

第一個節目毫無疑問是成功的,看臺上的觀眾的轟然叫好聲,和不時響起的熱烈的鼓掌聲讓坐在大廳這些格鬥家們個個挻直了腰板,臉上神采大放。


葉重是百無聊賴,只是很奇怪藍易行那杯茶喝到現在還怎麼也喝不完。而殤不時發出怪笑,葉重認為這毫無疑問應該屬於傻笑一類。

被用作比試的訓練場已經修葺一新,而且裝上了許多高科技設備,以便讓觀眾和評委能夠從各個角度更清晰更直觀地瞭解整個比試過程。而看臺上天華武場同樣下了血本,最新型號的全息投影儀從大到小,分佈在看臺的每個角落,而且每位觀眾還可以通過座位旁的信號頭盔選擇自己喜歡的比賽。

這次交流會還開了在虛擬網上同步直播的先河,雖然只不過有三個頻道,但這已經是華天楷盡了最大的努力。

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短篇格鬥影像早已把整個武場的氣氛點燃。

一聲悠長的銅鈴聲,充滿了古代的氣息,也告訴所有人比賽正式開始。

在座的格鬥界的名宿前輩無不暗中點頭,這華天楷果然厲害,很懂得造勢。

格鬥比賽的評委是由各個星域的格鬥界的知名人士或是高手擔任,芮冰赫然名列其中,整個評委席,也只有芮冰一名女子,女子在格鬥界的弱勢可想而知。

對於評委,葉重可絲毫不關心,他的注意力已經全部放在這些正在比試的選手身上。這些選手千奇百怪,幾乎各個年齡段都有,衣著也是各具特色。而最讓葉重注意的卻是他們千奇百怪的出手方式,許多都是他想都沒想過的。

葉重戴著信號頭盔,從中選擇自己感覺興趣的比賽。不得不說這最新型號投影設備的捕捉能力極佳,每一個細節都很好地體現。

比如一位看上去十分乾瘦的男子,他的攻擊方式就給了葉重很大的啟發。他的身體就像一個在空中不停地高速旋轉的陀螺,這導致他每一次出腿力量極足,像一條鞭子,而且只要一擊中對手,他就會借力改變旋轉方向。

他的對手是一名體形十分高大的壯漢,卻被他打得連連後退。

這樣的攻擊讓葉重眼前一亮,心下暗呼厲害,這其實是充分調動全身的力量和對手抗衡,加上高超的借力技巧,不斷地改變旋轉方向,可以讓自己的攻擊更多樣化,更難被對手預測。

當然,這種攻擊無法對葉重構成威脅,葉重起碼有十種以上的方法破解。不過這仍難阻擋葉重對這種攻擊方式的欣賞。

比賽太多,各種絕技是層出不窮,看得葉重眼花繚亂,他只好讓殤把整個比賽過程錄下來,遲些回去慢慢研究。

葉重看得入神,渾然忘了時間的流逝。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

第一百九十七節風起雲湧(13)

「跟我來。」這是藍易行的聲音。

葉重連忙取下信號頭盔,不得不說這頭盔做得的確先進,性能出色,只是讓使用者對外界的感知要降低許多。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場比賽。每天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當天的壓軸大戲,天華武場特意安排兩位高手較量。而今天的比賽,藍易行恰巧就是其中一位。

這一場比試被移往巨大的光甲格鬥的專用場地以示隆重。這也是天華武場最大的一塊場地,長寬各三公里,四周都是看臺,不過為了避免光甲的零件橫飛而傷及觀眾,整個比試場都被保護罩包了起來。這個比試場是華天楷花巨資修建的,在光甲格鬥前景還不明朗時,他就有如此魄力修建這樣一個光甲格鬥專用訓練場,不得不讓人對其佩服。

此時看臺上卻是空無一人,由於時間安排緊湊,讓那些觀眾遷到這個訓練場要花費太多時間,大家只能通過投影儀或是信號頭盔觀看。就連那些評委也只能通過信號頭盔來觀看,畢竟這個訓練場離現在大家所處的位置到底有些遠。好在天華武場早就想到這個問題,數百組的全息鏡頭分佈在這個巨大的訓練場的各個角落,完全可以讓觀眾真實地感受到比賽的激烈。而如此數量眾多的全息鏡頭,同樣可以稱得上豪華配置。

藍易行和葉重已經進入準備室,這是選手在比賽前進行準備活動的地方,有一條狹窄的甬道,可以直通訓練場。

「我要上場了。」藍易行淡淡道。

「哦。」葉重應了句。

藍易行看了葉重一眼,道:「你是我幾個弟子中最刻苦的一個。我帶你來是想讓你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格鬥。」藍易行地語氣依然和平常一樣平淡,但葉重卻聽出了蘊含其中地萬丈豪情。此時地藍易行就像一直蟄伏了萬年的巨龍,終於要露出他那格鬥強者本身所特有的霸氣!

葉重卻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對於藍易行的身手他同樣十分好奇,除了傳授過自己幾次以外。葉重還沒有看見他出手。每次見他,他都是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

恰在此時,殤道:「葉子。他的對手是一個叫左凌地傢伙。」左凌?沒聽說過。對於格鬥界地認識,葉重可以說膚淺得很,幾乎是一片空白。雖然牧曾經通過虛擬網搜索過不少格鬥方面的知識,不過對於這方面,牧同樣的沒有多少瞭解,殤那就更不用說了。

恰在此時。一名天華武場的學員走了進來,恭謙道:「藍館主,您是七十七號種子選手,根據在比試前光腦對種子選手的隨機配對,您的對手將是頭號種子選手左凌。」

「姓左?左凌?」藍易行的眼角微微抽搐一下。

那名學員驚訝道:「您也聽過天羅左家麼?我還以為是師兄他們亂說的呢。原來真有這麼回事啊!天羅左家真的那麼厲害嗎?」

藍易行面無表情的道:「很厲害。」

那名學員滿臉讚歎:「原來真的很厲害啊。您先作準備活動,只要按照提示音,宣佈您可以進入訓練場時,您就可以進去了。祝您好運!」這名學員說完便推出準備室。

「左家!真的是左家……難道真的是宿命嗎?」藍易行仰著臉,喃喃低語,眼角一顆淚珠滑過。這讓葉重大吃一驚。

很快,藍易行便恢復平靜,轉過身來,深深地看著葉重,半晌,才開口:「在我的房間,左邊第二個抽屜裡,有一塊紅色的芯片,裡面是我藍家的所有傳承,你在比賽開始後就去取出來,然後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熾風星,有多遠逃多遠,不要被左家的人找到。」淡淡的口吻像是在述說一句和自己完全不相關的事。

「他在佈置後事。」殤立即察覺出藍易行的意圖,在葉重心裡提醒道。

葉重對於殤的這次判斷十分贊同,看著藍易行,出聲問:「為什麼?」

「只因為他是左家的人罷了。」藍易行同樣平靜的說了一句,恰在此時,一聲電子合成聲響起:「藍易行先生,請進入賽場。」

藍易行轉過身,向甬道走去,頭也不回道:「不要讓藍家的傳承消失。」說完身影已經消失在甬道的盡頭。

「這老頭應該和左家有仇。而且看樣子似乎仇還不淺。」殤嘀咕道。突然殤不由興奮道:「葉子,我們先取把那塊芯片找到吧,嘿嘿,這可是好東西啊!」

葉重搖頭否決了殤的這個提議:「不,我們看完這場比賽再去。」

「哦,也好,這可是高手的較量,不看還真是可惜!」

「殤……」

「嗯,怎麼了葉子?」

「你能控制這個武場內的所以全息鏡頭嗎?」

「可以倒是可以,不過,葉子,需要這麼做麼?」

「嗯,你先控制了再說……」

巨大空曠的訓練場,明亮卻不刺眼的燈光把訓練場內的每個角落都照得纖毫畢現。兩名選手面對面站著,往日裡感覺魁梧壯實的身體此時看起來居然如此渺小。這個訓練場原本是為了光甲格鬥而制,看臺離訓練場中央頗有些距離,倘若此時有人在看臺上,眼力不好的人看到場中只不過兩個黑點,這也是為什麼華天楷決定採用全息鏡頭實時捕捉,這樣反而能看得更清楚。

藍易行冷冷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左凌還是和以前一樣的服飾。袒露著半邊胸膛,現出如鋼鐵般的肌肉,配合臉上的笑意,正在觀看這場比試地不少女孩發出尖叫聲。

藍易行和左凌比起來。就不起眼得多,怎麼看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中年人。

「天羅左家?」藍易行淡然地開口。

「嗯。」左凌微微一愣。一見面就能猜到自己的來歷。倒讓他不敢對這個看上去再普通不過的中年人有所小瞧。左凌頗有些遲疑地問:「你是?」

「嘿嘿,天羅左家,當年好大地威風啊!」藍易行這一笑卻比哭還難看。本來面無表情的臉卻顯得猙獰駭人。

左凌一聽就明白了,眼前這人一定是和左家有什麼仇怨。仔細打量了眼前的中年人一眼,他卻怎麼也想不起這號人。記得剛才那個學員好像說自己地對手叫藍什麼來者。

姓藍?左凌霍地一驚,失聲道:「你是九月藍氏?」

「難得左家還記得我們這些小人物,嘿嘿,沒想到我躲了一輩子。卻還是讓我遇到了左家的人,果然是宿命啊。」藍易行盯著左凌,一字一句道。

左凌此時卻是心驚肉跳,對於自家的這些陳年舊事熟得不能再熟的他如何不知道左家。當年,也正是左家最為興盛的時期,為了擴張自家實力,當時左家暗地裡進行了好幾場掠奪。當時九月藍氏就是其中一家。藍氏的肌肉控制是當時一絕,當時左家同樣在進行這方面的嘗試,然而卻進展甚微,於是左家便採取了這樣一種極端的方法。

藍氏雖然不能算是大家族,卻也有一百多號人,可根據記載,在左家周密的策劃下,當時應該沒有留活口啊。難道當時還有漏網地?那次行動並不算成功,藍氏的絕技並沒有被左家完全得到,而是得到的一些零星的芯片,不過這也足夠讓左家在這方面大大進了一步。

而最富有諷刺性的是,就在左家期待更進一步的強大時,格鬥卻開始走向沒落,代表著新生勢力的光甲師士的日益崛起,直至佔有絕對的統治地位。左家的人發現,往日裡掠奪來的絕技此時更多的是被束之高閣,形同廢芯片,就連自己家的技藝傳承,也是一代不如一代,許多絕技失傳。

其實左凌在心中倒很是不以為然的,出身在大世家的他,彷彿更能對這種擴張掠奪產生認同感。而他不理解的是,眼前的人居然對前幾輩的恩怨如此執著,在他看來,那些更像歷史事件,離自己已經很遙遠。

不管怎麼樣,出身左家的他自然有著左家人的驕傲。這樣一個場合,既然大家冤家路窄,那就只好*實力說話了,對於自己的實力,他可是有著絕對的自信,藍氏,必將再一次敗在左家手下。左凌傲然地想。

藍易行臉上已經恢復平靜。他隨手扯下平日裡一直套在身上的上衣,所有人不禁嘩然,幾乎所有觀眾聚集的地方都發出嗡嗡的聲音,連評委們都禁不住交頭結耳。

誰也沒想到藍易行身上竟然是這樣一副光景。他全身竟然看不到任何一塊塊狀肌肉,全部都是一條條拇指粗的肌肉腱相互糾結,咋一看上去就彷彿他身上爬滿了黃褐色的細蛇。這些肌肉腱輪廓清晰,強健有力,沒有人會懷疑這其中的所蘊含的力量。

葉重也大吃一驚,這種大異於常人的肌肉形態他還是第一次見到。不得不說,這副模樣實在太具有視覺衝擊力了。

而左凌的臉色則徹底地變了,所有人中,只怕只有他才真正瞭解這種形態的可怕之處。而且,最重要的一點,說明對方也是一名界者,藍氏的界者,據記載,就是這一副模樣。第一次,左凌對自己的信心開始有些動搖。

藍易行神情漠然地立在那,韜光養晦這麼多年,今天他已經把所有都置之度外,百年的恩怨,也到了解決的時候了。

兩人劍拔弩張,肅立以對。

一聲綿遠悠長的銅鈴,餘音裊裊。

幾乎同時,兩人有如兩道閃電,正面毫無花巧地撞擊。啪,一聲暴響,幾乎同時,兩人就像心有靈犀一般互換了位置。

這兩人的動作極快,觀眾根本反應不過來。評委席同樣有不少人發出低呼聲。

就在場邊的葉重把剛才兩人交手的情形看得一清二楚。在兩人相遇的一剎那,兩人拳腳相交二十二次。由於頻率太快,所以一般人只聽得到啪的一聲響,其實是二十二聲有跌價在一起。

第一次較量,左凌吃了虧,從他垂下的微微顫抖的左手就可以看得出。以藍易行在肌肉方面的高超技藝,這樣的正面衝撞,對他最為有利,起碼葉重就知道有幾種可以在一瞬間力量疊加的方法,配合藍易行這一身恐怖的肌肉,就算是葉重自己,也不敢有絲毫小瞧。

吃了虧的左凌此時卻沒有任何慌亂,反而神色肅然,微微抬起的右臂,右手手掌並掌成刀,左手引在身後,腳下微叉,擺出一個極為怪異的姿勢。

藍易行同樣還是那樣一副漠然的神情,肩部的肌肉詭異地向兩臂蠕動,而原本緊崩的褲腿也驟然地膨脹,凸現的肌肉讓人感受到其中所蘊含的可怕力量。藍易行現在彷彿全身的肌肉全部被重新分配在雙腿和手臂上,比例失調的感覺讓葉重覺得很怪異,殤嘀咕的什麼他完全沒有聽到。

果然恐怖的肌肉控制能力啊!所有的觀眾齊齊發出一聲驚呼,這種在他們看來完全違背科學的事情竟然真的在他們眼前發生了。

而所有的格鬥家卻是屏住呼吸,等待接下來的驚人一擊!

第一百九十八節風起雲湧(14)

界者!」一名長的頗為秀氣的格鬥家失聲驚呼,卻在此是肅然的看臺上顯得猶為清晰。

界者,格鬥家的高級形態,往往會伴有特殊的能力,比如芮冰那一次攻擊葉重,葉重就感覺自己彷彿被緊緊束縛住一般,其實這只是精神壓迫,而葉重當時的身體則完全沒有異樣。

界者雖然稀少,大使根據記載,界者的能力卻是千奇百怪,往往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也是啊,除了界者這樣傳說的存在,如此怪異的肌肉,如此強悍的實力,還會有其他可能嗎?

界者!著的是界者的存在!所有的格鬥家幾乎站了起來,格鬥的沒落,讓界者幾乎成為一種類似傳說的存在,一般的格鬥家哪裡見國真正的界者。其實知識他們不知道罷了,界者的數量遠比他們想像的要多一些。畢竟現在是師士橫行的時代,格鬥家本身就沒落,再加上格鬥的用處極少,只有在貼身保護重要人物時才會用到,一般人根本見不到真正的格鬥的威力。而界者數量稀少,兼之他們本身的韜光養晦,就更加讓界者不為人所知。

界者與界者的戰鬥,讓格鬥最興盛的時代也不是隨處可見,而現在個是百年難見。

左凌的右手掌變成一種奇異的暗青色,並且以一種肉眼可見的速度向手臂蔓延。

藍易行屈腿微蹲,面向左凌。

藍易行一聲暴喝!空氣波紋劇烈抖動,向四周擴散。全息鏡頭的捕捉能力極強,這一細節清晰地呈現在眾人眼前。bbs.xxyd.net學習園地redten00手打

所有正通過信號頭盔觀看比賽的格鬥家們不由齊齊倒吸一口冷氣,界者一吼之威,竟然如此駭人!

而那些普通的觀眾更是目瞪口呆。彷彿眼前就像那些特技合成的格鬥電影一般。

葉重的瞳孔猛地收縮。即使閣著褲腿,他仍然能看清藍易行腿上的肌肉蠕動地痕跡。

藍易行雙腿驟然發力。

太快了!連向來對自己眼力極為自信的葉重都驚訝的發現自己居然只能捕捉到藍易行的殘影!

藍易行像一發剛出膛的炮彈,閃電般出現在左凌面前,左凌右手地暗青色還只不過曼延到他的手肘。

毫無花巧的一拳!有的只是單純的力量和速度!由肌肉蠕動而變的粗壯得驚人地手臂。也為藍易行提供了驚人的力量。葉重都不肯定,自己能不能正面接下這一拳。

左凌顯然沒想到藍易行的速度竟然這麼快!

倉促之下,右掌橫削,身形卻向後退。

搶!仿如金屬撞擊的聲音,在整個訓練場迴盪。也在所有人心中迴盪。

左凌踉蹌後退,臉色白得駭人,可見剛才那一拳對他的傷害並不小,葉重卻感到頗為意外,剛才藍易行那一拳,莫說是肉拳,就算是合金門,也絕對會支離破碎。可左凌的右手居然還完好無損。這如何不讓葉重大為驚訝?

藍易行沒有立即攻擊,而是面對左凌站定,盯著左凌暗青色的右手,神色漠然道:「這也是從藍氏肌肉控制裡演變出來地吧!可惜你們沒有得到全本,推演出來的東西破綻百出。」

話音未落,藍易行便揉身而上,這次他卻沒有採用那種類似剛才的怪異的手段。葉重暗中猜測,只怕乾菜那種方法對藍易行來說負荷也絕對不小。

即使是普通手法,在藍易行手上使出來也是深具大師風範,無一不是拿捏的妙到毫巔。而他那一身肌肉更是配合他手上的動作而不時地小範圍地移動。這身肌肉帶來的小範圍的驟然間的爆發力讓葉重心驚不已。

而左凌此時卻也好像從剛才的頹勢中回過神來。暗青色的右手凌厲異常,左手則時刻藏在身後,讓人時刻提防他的後招。左凌出手風格也極為硬朗,倆人以硬碰硬,直把觀看的格鬥家門看得大呼過癮。只有那些實力超群的格鬥家才心下憂慮,著倆人哪裡是什麼較量,而是真正的性命相搏,只怕不是一方血澗當場,這場鬥爭便不會結束。交流會第一天便出人命,勢必會對這次交流會造成致命的打擊。

華天楷首先站起來。作為主辦方,他自然不能允許這事在他眼皮子底下發生。他走到芮冰身旁,觀察到有人接近的芮冰轉過頭,見是華天楷,連忙起身。

華天楷道:「冰兒。這倆人這樣下去十有八九會出事,我想讓他們結束這場較量,不過怕他們不會那麼容易答應,你來幫華叔。」

芮冰點點頭,道:「好。」便一言不發。

一旁的危原嚷嚷道:「冰姐,帶我去。」剛剛開始對格鬥感興趣的他怎麼會放過這樣一個近觀高手對戰的機會?而且還能看到他第二崇拜的冰姐出手,死活他也要去。

恰在此時,場上地局面卻發生了變化。

在藍易行一次看似普通的出拳中,他的拳速陵地加快,幾乎是剛才那一招的翻版,只是更局部,更隱蔽,也更具突然性。

殘影,第二次出現在葉重的眼中。不過這一次他卻是早有準備,由於觀看的角度的關係,葉重清晰的砍刀藍易行在拳出到一小半時,肩部的條狀肌肉群想歡快的蛇群,波浪般湧向了他的小臂。這個蠕動的過程極快,比起剛才那麼長而且明顯的準備過程,這次就像閃電般迅速。

這一拳狠狠地擊中閃避不及的左凌的左胸,咯。葉重聽到一聲清脆的骨碎聲。

這突然的變故讓所有人不禁失聲驚呼。就在所有人認為左凌難逃一劫的時候,他一直隱在身後的左手終於出手了!就在藍易行拳頭擊中他左胸的一剎那,他眼中異芒一閃,左胸竟然像泥潭一樣讓藍易行生出彷彿拳頭擊在一團軟面上的錯覺。

藍易行這一拳力量極大,縱然左凌仍自己的肌肉變得最為柔軟,但依然被藍易行的這一拳擊斷了肋骨。一聲悶哼,左凌忍痛,左手則想一根軟籐,眨眼間纏上藍易行的右手。

柔軟的驚人的左臂,彷彿完全違背了人體學,而像蛇一般的軟體動物。

左凌臉上的青色一閃,纏上藍易行的左手剎間變成和右手一般的暗青色,啪,藍易行的右手已經呈不規則的扭曲狀態,這些天正對人體學有所學習的葉重可以完全肯定,藍易行的右手肌肉下的骨骼已經斷成數段。

藍易行一聲悶哼,左手閃電般切向左凌的咽喉。

左凌的右手同樣來了一招和藍易行同樣的招式。啪,倆人的手掌準確的擊在一起。倆人身形不由向後一晃。幾乎同時響起倆聲悶哼。可左凌的左手死死的纏住藍易行已經廢了的右手,倆人近在咫尺。

緊接著,倆人向大家幾乎演示了一番超近距離小範圍徒手格鬥的經典戰例,只可惜,倆人用的只有一個手。bbs.xxyd.net學習園地redten00手打

「嘿嘿藍氏又怎麼樣?有破綻又怎麼樣?左家豈是你們這種小家族所能理解的!」左凌手上不停,口中譏諷道。語氣中充滿自豪,不過他同樣有自傲的本錢,界者已經非常稀少,而如此年輕的界者則更為稀少,並且還擁有倆項能力的界者,估計也僅有他一人而已。正如藍易行所說,左凌開始表現出來的肌肉硬化的確是從藍氏掠奪的芯片中推演出來,左家家主同樣明白其中的破綻,殫精竭慮之下另創這肌肉軟化的功夫。左凌毫無疑問是個天才,這倆中極端的能力卻被他柔和起來。

本來這一軟一硬,軟硬之間的變化也比單純的硬或軟的變化要多的多。可惜左凌還是太年輕,無論是在火候還是在對格鬥的認識上,都無法和自家技藝鑽研幾十年的藍易行相比。這才導致先在的兩敗俱傷的局面。

不過細說起來,還是藍易行傷的更重。左凌雖然肋骨斷了一根,但是其他地方無損,而且還佔有主動權,藍易行的右手已經徹底廢了。這就讓他喪失了一大半攻擊力。而且廢了的右手還在對方的掌握之中,只要稍稍一帶動,痛入骨髓的痛便從右手傳來,導致他根本無法組織有效的攻擊。

左凌的話想一根針一樣,直刺藍易行的心中最深處。他的雙眼剎那間紅了,拙於言辭的他沒有說話,但眼中的堅定和決然,直讓佔有有時的左凌心中卻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

葉重也同樣捕捉到左凌眼中的神色,幾乎下意識間,葉重在心底狂喊:「殤!」

身形一閃,有如離弦之箭,朝藍易行和左凌衝去。同時,素來和他配合無間的殤立即切斷了全息鏡頭和信號頭盔之間的信號。

與此同時的還有芮冰的一聲青喝:「走!」她一手提起坐在旁邊的危原,身形如煙朝訓練場撲去。華天楷最先反應過來,緊落後芮冰一步。

幾乎是芮冰和華天剛動身,無論是信號頭盔,還是全息投影,全部變成一片空白。看得正過癮的觀眾頓時嘩然,而幾家虛擬網直播頻道的負責人員愕然發現自己的頻道也是一片空白。

只過了幾秒之後,那些格鬥家才反映過來,不知誰喊了一聲:「大家快去看啊!」頓時大家發足朝訓練場奔去。

不知怎地,一種莫名的情緒,在葉重胸間激盪!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3: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