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第二百一十五節怪物

大凡一些兇猛的野獸都有自己的領地範圍,其他野獸是不敢輕易進入這個領域的。當然這種恃況一般只出現在那些極為可怕的野獸身上。

比如垃圾星的鐵蜷蜥,作為垃圾星最強大的生物,它的領域無人敢侵犯。

這也是葉重最為擔心的一點。無許從哪看,這裡的環境可以說得上得天獨厚。剛才經過的地方,葉重還能看見黑翅蜂這樣的生物,而在這裡卻看不到任何動物的蹤跡,甚至連動物的糞便都沒有看見。這讓葉重覺得十分反常。

這也讓葉重極為警惕,不敢有任何大意。

「小心,背後!」牧的提醒永遠是那麼及時。

葉重腳下驟然發力,整個人像符一般貼著地面向前躥去。

垛垛噪。

身後傳來一陣密集的響聲,同時還有接二連三的慘叫聲。秦佐他們可沒有葉重的身手,而且他們個個都很放鬆,根本沒想過會受到襲擊,上次安然無恙地經過這裡讓他們有些麻痺大意。

看清前方沒有什麼危險植物,葉重身形不止,卻扭頭向後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水面上,豎著數十根極指粗銀色的管子,管口正對著這邊。葉重微微一愣,這是什麼?

掃了一眼,秦佐五人都躺在地上哀嚎,每人身上都插著數根極指粗的類似古時羽箭一般東西。防護衣顯然並沒有起到多大的防護作用,被擊中處血跡殷然,五人個個一臉痛苦。

葉重心下微凜,能擊穿防護衣,這玩意的威力不能小瞧啊。只是,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突然。河水一陣湧動。嘩啦,浮現出一個葉重從沒有見過的生物。

這個怪物模樣極為怪異,一個碩大扁形圓盤支持它浮在水平面上,而圓盤邊緣伸出無數銀色的觸手,這些觸手中空,崩直了便像一根根銀色的細管,正是葉重剛剛看到地豎在水面上的銀管。而在固盤的盤表上卻佈滿密密麻麻的尖刺,遠遠望去。就像一個插滿符矢的圓形符靶。

圓盤中央一根頗為粗壯的肉柱頂著一個黑色的球柔。而球囊上,一雙捏紅的雙眼透著幾分哮血,死死盯著葉重。

這是什麼?葉重心中再一次升起疑問。他可以確定自己絕對沒有見過這種生物。掃了一眼倒在地上地五人,他們地情況看上去並不好。

說實話。遇到這樣的不明生物,第一時間離開是最明智的選擇。不過這次葉重卻只有硬著頭皮上了。如果不救下這五人,這莽莽叢林。自己找到淚石的概率絕對要比殺死這個怪物地概率要低得多。

幾乎沒有任何猶豫,葉重第一時間喚出了守護。

幾縷陽光穿過樹縫投到守護上,泛起的耀眼金光讓葉重想像了傳說中地那些為神戰鬥的戰士。可惜葉重自己看不到,不過看到了估計也只會嫌這金光太過於耀眼。他現在正在適應,他有相當時間沒有操控守護來進行戰鬥,這黑白地視野讓他需要一個十分短暫的適應過程。

葉重外形的突然變化顯然讓這隻怪物受到了驚嚇。

驀地,這隻怪物的瓊囊驟然膨脹起來,像一隻正在充氣的氣球。同時,那圓盤也同樣急劇膨脹,而那些倒刺卻詭異地沒入怪物的體內。所有的觸手齊齊對整葉重。

咻咻咻。

這聲音葉重再熟悉不過,這是物體在高速飛行時的破空聲。視野在迅速出現數十個白點,而一旁的數據刷刷如瀑布一般瘋狂刷新。

閃電般抽出匕首,葉重的這個動作的迅捷完全可以用閃電來形容。

葉重空手取出匕首的動作就已經快得駭人,而穿上守護的速度己經突破了人眼所能捕捉的範疇。

不退反進,守護猶如一道金色的閃電,急速向怪物掠去。之字步、孤形步等等,葉重完全把這個怪物做為一個最為可怕的對手來對待。

一邊在閃躲的同時,葉重一邊用匕首挑飛地些無法閃躲的飛刺。這些飛刺的力量極大,速度更是匪怕,就連穿著守護的葉重都不敢有任何懈怠。

居然還懂得覆蓋射擊?葉重愈發不敢大意。

怪物的觸手不斷地吐出這些飛刺,一波接一波,銀色的飛刺在陽光下化作一波波銀光,朝葉重洶湧撲去。

守護離怪物越來越近,視野中守護自動對其進行分析,而那道致命白線最終鎖定在怪物兩眼之間的位置!葉重明白,這條白線的位置應該就是這個怪物最脆弱的地方。

無暇多想,葉重的眼中只有那道白線。

葉重身後的地上、樹上,已經插滿了銀色飛刺,密密麻麻地在陽光下顯得十分精緻。因為這些飛刺都是對準葉重,所以受傷的五人反而一根也沒有被擊中。

怪物的飛刺終於全部吐完了!葉重的心境依然一如既往的平靜。而怪物那猩紅的雙眼之間的那道白線卻在葉重眼中越來越大。

怪物的雙眼中終於露出恐懼的神色,一直是這片叢林霸主的它,此時卻面對著一個比它更為強大的存在。

守護十赫的短程衝刺能力此時完美體現,當一個物體以十赫的速度迎面向你衝來時,那份無以倫比的衝擊力,絕對可怕。

怪物想跑,它的身形急速向下潛,它相信,只要在水裡,一定沒有誰是自己的對手。

水還沒有浸過它雙眼下的那個大圓盤,驀地,它雙眼之間一涼。

這是葉重看出它想逃跑,於是擲出方手的匕首。這一擲無論是從力量土,還是從精準度上,都是無懈可擊。

葉重停在河邊,這個怪物的屍體漂浮在河面上。把怪物的屍體弄到岸邊,取回自己的匕首。解除守護的葉重無暇仔細檢查這個怪物。他立即跑至五人身邊。

仔細檢查了五人地傷勢,還好五人的傷口都不致命。蒙飛兒是這一行人的醫護人員,身上帶著醫護裝置。葉重從蒙飛兒身上取下醫護箱,蒙飛兒從小到大,哪受過如此重的傷,劇痛之下己經昏過去了。

葉重幫五人拔出飛刺,處理傷口。帕爾和維森特兩人年紀過大,也同樣痛暈了過去。漢賁和秦佐兩人身體素質出色。雖然臉色蒼白。卻依然清醒著。

兩人眼中掩飾不住的驚駭。這個怪物是他們見過最可怕的生物,吐出的飛刺居然能硬生生穿透防護衣,要知道,防護衣甚至可以擋得住一般的熱線槍啊。這種醜陋地怪物。太可怕了!如果不是有這個少年地存在,只怕自己這些人百分之百成了它的腹中餐吧。

但是秦佐眼中的恐懼卻並不是因為這個怪物。在他眼中,這個怪物雖然可怕。但是比起眼前這個看上去有幾分疲弱的少年,它卻只不過是一個小蟲而已。

那突然出現地金色護甲,秦佐敢肯定,那是一款微型光甲。如果作為中盟學院師士系的老師,他連這個也看不出來,他相信他可以撞牆死了。當然,這只是他在第一眼看到守護時地想法。

很快,他便幾乎要推翻剛才的自己地想法了。天!這還真的是微型光甲麼?秦佐完全傻了眼。他甚至感受不到身上的痛苦。這是怎樣的速度啊!絕對有七赫以上,他心下保守估計。

擁有七赫速慶的微型光甲?這完全顛覆他腦海中早已形成多年的概念。

再看到這款微型光甲為了躲漣那些飛刺而作的那些變向,秦佐感到自己的大腦已經有麻木的趨勢。

這還是人麼?

秦佐徹底無語了,他己經明白一件事,眼前這個少年,他的本領和他所有的一切,早已超出了人類的界限。

這樣誇張的短程變向,對人體的負荷之大,絕對是沒有任何存活可能的,對於這一點,在見到眼前這一幕之前,秦佐深信不疑。即使是虛擬網中極負成名的傳說中的高手YC,也不可能達到這種程度。在很久以前,他曾看到過YC的一款比試錄像,三秒內八次連續低角度變向,在遇到這少年之前,他一直認為這是人類所能達到的極限。

他完全沒有想過眼並這個少年會是YC,在他看來,兩人的差距實在太大了。

葉重卻沒有理會秦佐和漢貢兩像看怪物一樣看著自己的眼神,他從地上撿起一根飛刺,放在眼前仔細瑞詳。嗯,從質地上來看,這應該是骨刺,對於骨材深有研究的葉重第一時間就做出了判斷。質地很輕,然而卻極為堅硬,尖端十分尖銳,通體銀色,長十五厘米左方,尾部扁平,可以捉供良好的飛行性能。這可是天然的骨箭,葉重連忙把地上所有的骨箭都收集起來。

兩百多支骨箭葉重用一根十分堅韌的籐條捆在一起,放入背包中。

走到怪物的屍體前,葉重檢查了一番,除了這些骨箭,這個怪物身上再找不到其他骨頭,對葉重來說沒有什麼價值。

走到五人面前,葉重卻犯難了。五人中有三人昏迷,剃下的兩個也重傷,沒有了行動能力。沒了嚮導,葉重想找到淚石那無異於癡人說夢話。

秦佐精明過人,顯然想到葉重想什麼,苦笑一聲:「我雖然不知道閣下想找什麼,但是對於我們上次的行程,您只要沿著這條河流一直向前走。我們上次並沒有走多遠,離這裡大概最多五公里左方。閣下可以自行尋找。」秦佐算是想明白了,以對方這樣的實力,無論在哪種恃況下,倘若想對付自己這些人,完全不用費吹灰之力,他可想不出來有誰能阻止這位少年。

秦佐見識過人,知道一般高手心中大多都有股傲氣,不肯輕易受別人的恩惠。所以他反而主動講出來,只希望能博得這個少年這幾好感,自己這群人的存活機會也大了幾分。

顯然秦佐的合作微微有些出乎葉重的意料,看了五人一眼,如果自己走了那這五人應該沒有自我保護能力。不過只要他們呆在這不動,遇見危險的可能性要並不大。以這個怪物的強悍和攻擊性,葉重不相信這片區域還會有其他動物。而且牧的掃瞄結果也正顯示葉重的結許的正確性。

葉重點點頭,道:「你們留在這裡,這附近沒有其他野獸,等我回來。」

說完葉重伎轉身沿著河邊向前疾奔。沒有了五人的羈絆,葉重的奔跑速度十分迅速,他就像一隻充滿力量的獵豹,在叢林中奔跑。

這一路上,葉重沒有再遇到任何野獸,倒是危險的植物遇到好幾株,看來剛才那個怪獸那這附近的區域的統治性很高。

五公里對於葉重來說不過是一會功夫。

「停!葉子。」牧突然開口。饒走以葉重的沉穩也忍不住心下暗喜,無緣無故牧哪會讓自己停下來,肯定是牧有所發現。

果然,牧道:「葉子,向左走。」

根據牧的指點,葉重不斷調整方向,只是這裡的植物十分密集,給葉重造成了不小的麻煩,看到半空中無數相互纖結的籐條,葉重只有取消從空中前進的想法。

葉重乾脆重新喚出守護,他可不信有什麼植物能攻破守護的裝甲。

這樣一來,前進速度大增。但是用守護這樣的超級光甲來開路,只怕也只有葉重會做得出來。

「好了,就是這裡。」縱然以牧素來的冷靜,此時聲音都有些微微起伏,這也讓葉重明白了淚石的重要性。

這是一片空地,奇怪的是,在方圓五十米之內,沒有任何植物生長。裸露的土地形成一個十分規整的圓。而在這個圓的正中央,有一個黑森森的洞。

在如此茂密的叢林,居然會出現這樣一塊沒有任何植物生長的區域,還呈一個極為完整的固形,說不出的詭異。

第二百一十六節地底洞穴

在如此茂密的叢林,居然會出現這樣一塊沒有任何植物生長的區域,還呈現出一個極為完整的圓形,不能不說有一些詭異。

葉重從守護中出來。重新回到真實的視野讓他覺得習慣得多。守護的確強大,但是它卻同樣有十分明顯的弱點存在。例如叢林這樣的複雜地形,會讓守護的自動分折數據呈幾何倍數上升,而且在黑白視野中,那些網格狀的物體讓人很難分辨。所以葉重才從守護中出來。

而且根據牧的掃瞄,並沒有發現有危險的在在。

黑森森的洞口看上去十分幽深,不見底,葉重試著丟下一顆石子,傳來連續的撞擊聲。嗯,看來這個淚穴並不是筆直的。

想了想,葉重從腰包中取出一個空間鈕,這個空間鈕的造型是一隻栩栩如生的爬蟲。這是葉重在九開不夜城買的幾架光甲之中的一雜。

這是一架工程光甲,主要是用來挖掘和礦物采條,適於洞穴穿行的。

這架光甲的名稱叫「長蟲」,光甲的形狀也伊然是一隻變異爬蟲,深褐色的一節節的軀幹,可以讓其極為靈活地扭動。十三節軀幹首尾相聯,每節軀幹上都配有微型引擎,而且還在上面裝配了四支被動式仿觸角的機械腳,這可以讓其在幽深的洞穴中自如地穿梭。

進入光甲的駕駛倉,葉重坐定,便立即啟動光甲。

「長蟲」果然像極了一隻爬蟲,刷刷刷靈活地鑽進洞穴。由於這些機械肢都是被動式的,倒省了葉重操作的麻煩,洞穴中地形之複雜,遠出乎他的意料。曲折崎嶇。加上光線不足,*夜視系統看得並不清晰,好在長蟲的頭部安有高亮度的離子燈。不過坐在光甲中地葉重卻覺得十分平穩,心下對這款光甲的設計者暗讚一聲。

長蟲的速度比葉重想像得要快,但是這個洞穴的曲折也同樣出乎他的意料。牧探測到了淚石的位置,那麼淚石應該就在三公里的範圍之內,可葉重感覺前進了遠遠不止三公里。

呼,終於到了盡頭。葉重眼前豁然開朗。這洞穴的最底部是一片相當大地平地。他甚至聽到了水流聲。

長蟲穩穩地停在地上,葉重從裡駕駛個內翻身出來。

當葉重看到眼前地景象卻倒吸一口冷氣。

這麼幽深洞穴原本是一片漆黑,但是葉重眼前卻閃耀著各種光芒。

一條淺淺的小溪,水不過剛剛沒過葉重足踝。潺孱的水聲在這個無人的洞穴中十分清晰。讓葉重驚呆地並不是這個小溪,而是這條小溪中閃耀著各種光芒的礦石。浸在水中地發出五顏六色光芒的礦石比天上地星辰還要耀眼。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也因為這些礦石而變得五彩繽紛。

葉重見過許多礦石,卻從來沒有見到能自己放出光芒的礦石。現在一見卻是一大片,而且還是五顏六色都有,模樣也各不相同,這如何不讓他有幾分傻眼的感覺。

「變異能量礦!」牧的聲音中也充滿驚訝。

「變異能量礦?牧,這是什麼東西?有用麼?」葉重傻傻地問。

「有用,當然有用!」牧的語調十分肯定:「嗯,洞石一定在這附近,怪不得它們會產生能量變異。」牧此時更像是在自言自語。

葉重聽得是完全摸不著頭腦,能量變異?這是什麼?

不過顯然牧並不想現在做出解釋,而催促道:「葉子,快把這些變異能量礦收集起來,這些東西很有用處。」

「全部收集起來?」葉重看著這像滿天繁星一樣的各色變異能量礦,吞了吞口水問道。

「嗯,全部收集。」牧的話語又變得和往常一般簡潔。

葉重剛淮備動手,牧突然又道:「葉子,你還是去找淚石,淚石應該就在這附近,離這裡不會超過三百米的範圍。這些變異能量礦我來收集」

「哦。」葉重應了句,便開始在滿地的發光的礦石之間尋找淚石的蹤影。而牧,則遙控長蟲進行這些所謂的變異能量礦的採集工作。好在長蟲本來就是用來幹這一行的,效率倒是頗高,收集的能量變異礦被放在長蟲的倉庫中,長蟲的十三節軀幹,除了一節是用來作為駕駛倉之外,其他的都是用來裝載礦石的。

葉重沿著河流向前探索,一路上並沒有發現有淚石的蹤影。

在洞穴的盡頭,葉重終於發現幾顆淚石躺在地上,散發著柔和的光呼,葉重終於鬆了口氣,看來這一次行動終於才了結果。

葉重剛想上前,陡地,全身汗毛突然豎了起來,一種極危險的感覺從心底升起。而幾乎在同時,牧的充滿驚惶的聲音響起:「葉子,別動。」葉重還是第一次聽到牧的聲音裡會出現驚惶的情緒。

是什麼危險竟然會讓牧產生這樣的情緒呢?這個念頭在葉重腦海中一閃而過。

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圍,葉重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異常,但是心底那種極度危險的感覺依然揮之不去。

葉重小心地問:「牧,怎麼了?我好像感覺有點不對勁。」

牧飛快道:「葉子,喚我出來,你看那幾顆淚石後面。」

淚石後面?葉重剛才只注意淚石去了,根本沒有注意到淚石後面。

抬眼望去,淚石後黑乎乎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葉重馬上就察覺出了不對勁,他本身視力極佳,而淚石散發出的光芒雖然並不是很明亮,但是葉重卻依稀能看到周圍的景象。可是在淚石後面五米處,葉重看到的卻是一片漆黑,黑得透不出任何光線。由於整個洞穴裡都比較暗,這塊黑色區域不注意的話很難被人察覺。

看來情況顯然不妙,連牧都要求主動出來。這可是自從葉重出了垃圾星之後極少出現的情況。

「這是什麼?」葉重一邊小心注視一邊問牧。

「不知道,正在計算。」牧回答道,牧地電子眼瘋狂地閃爍,顯然正在高速運算著。

葉重想了想,連忙向長蟲跑去。長蟲已經完成了採集工作,現在正安靜地立在不遠處。由於這些發光的大理石基本全部被採集一空,葉重想起長蟲的前端有高亮度離子燈,便把離子燈打向這個方向。

打開離子燈。眼前的景來讓葉重夫聲驚呼:「這是什麼?」

離子燈十分明亮。洞穴的這片區域照得白晃晃一片,只有一個地方例外,那就是淚石後面。一個直徑約為三米的黑色固形憑空懸浮在離淚石只有五米的地方。離子燈的光線投入其中,完完全全地被吞噬。

這個圓彷彿是用最精密地作圖工具做出來地一般。而這種黑色,讓人不禁從心底升起一股寒意。

眼前的景來說不出的詭異。饒是葉重膽大也禁不住心裡有些發毛。

這到底是什麼?

雖然淚石離自己只有幾步遠,可是葉重也不敢貿然*近。眼前出現的異像讓他不敢輕舉妄動。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七十一。」牧地聲音冷冰冰沒有一絲感情。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七十五。」牧的聲音出現了波動。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七十八。」牧地聲音裡透著焦急,緊接著牧迅速對葉重道:「葉子,快撿起淚石,快!不過不要接近空間扭曲圓十米之內。」

空間扭曲圓?是那個黑得不見底的圓麼?

但是不接近地話,如何採集淚石呢?看著地上的淚石,葉重卻有幾分頭大。淚石的顆粒太小,最大的一顆才不過只有指頭那麼大,長蟲的機械肢只怕拾不起來。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八十二。」牧的聲音變得更加焦急。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八十七。」牧急道:「葉子,快!」

聽到牧的催促,葉重明白沒有時間耽擱了。眼睛的餘光突然瞥見地上石頭,腦中靈光一閃。手也不敢猶豫,俯身撿起一塊拳頭大的石頭。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九十。」牧己經恢烹了平靜和冷然。

石頭一入手,葉重來不及起身,腳尖發力,身形頓時向一旁疾閃。

劃了一相當大的弧形,葉重已經由正面對這個黑圓而變成處於黑圓的側面。從側面看,黑圓在葉重眼中只是一條極細的黑線,彷彿沒有寬度一般。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九十三。」牧的時間此時就像催命鬼一般。

葉重一抖腕,石頭便直直朝地上的那些淚石飛去。葉重根本來不及看結果,他不敢有任何停留,像一數輕煙,輕飄飄地劃了一個更大孤形。葉重從黑圓的一側跑到了黑圓的另一側。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九十五。」

彭,葉重射出的那塊石頭準確地擊中淚石最密集的區域的一側。葉重擲出的石塊命中的位置頗為巧妙。這些淚石受到衝擊,便朝葉重現在所處的位置激射而來。

這些淚石的飛行高度有高有低,呈不規則扇形。葉重吸一口氣,幻出無數身影,接住這些淚石,無一落網。以葉重的眼力手力,有這樣的成果自然不是什麼難事。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九十九。」耳旁傳來牧依然冷靜的聲音。葉重元暇觀看結果,身形一轉,已經來到牧的身旁。

剛剛站定,葉重終於鬆了口氣。在牧身旁總是頗有安全感的,雖然眼前的的景象看上去十分詭異,但是對牧的信心早已深植在葉重的心底最深處。在葉重的潛意識中,牧是不可戰勝的。

把手上的淚石放入腰包中,葉重才抬眼向這個詭異的黑圓看去。

咦,葉重突然發現一顆淚石居然離黑圓只有一線的距離。看來剛才自己那一下並沒有把所有的淚石都衝到預定方向。不過葉重倒沒什麼在意,畢竟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而且手上的石頭還不規則,只漏掉一顆淚石葉重自認為已經是運氣相當不錯了。

「空間扭曲率百分之百。」牧冷冷地吐出這一句。

葉重兩眼一瞬不瞬地盯著著這個無論怎麼看都是十分詭異的黑圓。

儘管他不明白什麼叫空間扭曲率,但是百分之百這個數量他還是知道的。這個數量最逼常的意義就是量變達到質變。

究競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呢?葉重心下暗猜。

五秒過去了,黑圓還是如常一般,沒有任何動靜。

十秒過去了,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就在葉重剛準備問牧是怎麼回事時,這個彷彿豆古不變的黑圓卻突然出現了葉重意想不到的一幕。

一隻手。

一隻怪異的,不知道是什麼生物的手從黑森森的圓中伸了出來。黑色的皮膚上紅線密佈,像網格一般包裹著這整隻手。葉重第一次見到這種皮膚,透著金屬光澤,在離子燈下竟有幾分耀眼的感覺。這隻手有八個手指,指骨的質地一看就十分堅硬,而指尖葉重真的懷疑這是不是金屬所製,鋒利透著寒光。而八根手指處連著一層肉膜,說不出的怪異。

葉重沒有看到所謂的手肘,這隻手一出現就違背帶理地四處亂摸,就像沒有骨頭一般,它可向任意方向、任意角度變向。

突然,一直在摸索的這隻手突然停了下來。葉重仔細一看,微微一愣,這隻手上拿著的不是那顆被自己遺漏的淚石麼?

這隻手從一摸到淚石開始使死死擤住不放,手便往黑圓內縮。

葉重不敢輕舉妄動,誰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牧也沒有說話,一人一光甲使眼睜睜著看著這隻手縮了回去。

直到這隻手完全縮了回去,葉重才出聲問:「牧,這是什麼東西,」

牧顯然對這個問題也很困感:「不知道,我的信息庫中並沒有符合該種生物的資料。」

「那這個黑圓是什麼?」

牧依然搖頭:「不知道,只知道這片空間發生了扭曲。」

葉重還想問,驀地,異變突生!

第二百一十七節超級音波

一聲尖利的嗥叫!

轟,葉重的膚子像被重錘狠狠錘了一下。緊接著一股大力傳來,葉重再穩不住身形,砰,他就像一塊被狂風吹起的石頭狠狠地砸在洞穴的牆壁上。背後一痛,葉重感覺脊椎骨都快撞斷了,肚子內一片翻江倒海,再也忍不住,葉重哇地吐出一口鮮血。

不過這一下也讓葉重徹底地清醒了。葉重駭然池發現,這個黑圓竟然出現一波波地抖動。再向牧看去,牧的雙腳下犁出兩條深深地痕跡,而牧此時的電子眼瘋狂地閃動,顯然正在與這股力量抗衡。

葉重心下已經成不是驚駭所能形容,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牧落在下風。而對方,僅僅是通過聲音!

強烈的音波帶動空氣劇烈地波動,所表現出來的威力的可怕已經遠超出葉重想像。

聲音遠沒有停止的跡像,反而有進來進拔高的趨勢,葉重已經感受到身體的壓力越來越重,又一縷鮮血沿著他嘴角向下淌。可是剛他嘴裡流出來就被整個洞穴劇烈波動的空氣扯得粉碎,化作無數細碎的血沫,激盪開來。

高頻振蕩的音波對人體的殺傷是相當恐怖的,以葉重如此強橫的身體也感覺越來越不妙。葉重的臉色此時已經是白得嚇人。

葉重明白,如果此時再不做一些舉動的幫,只怕自己十有八九會死在這,這是有史有以來,他所面臨的最大危機。肌肉也同樣隨著空氣振蕩,他現在已經感覺渾身酸軟無力,頭暈噁心等一系列症狀出現在他身葉重狠狠地吸了一口氣,竭力使自己冷靜下來。他明白,越是這樣的生死關頭只有越冷靜才能讓自己有一線生機。

竭力摒棄這些對自己的影響,葉重冷然的眼神看著那個依然泛著波紋的黑圓。調整自已地呼吸,葉重的胸腹像風箱一樣有力地扯動,然後漸漸趨於平緩。

像浸入水中一般,心境平緩,葉重感覺自己的精神有幾分抽離的感覺,頗為類似平時冥息。然而和冥息不同。他此時完全是清醒的。甚至可以感受到肉體的痛苦,只是這種痛苦卻讓他像一位旁觀者一般,冷靜得帶著幾分冷酷。

冷冷地看著黑圓,葉重原本酸軟的雙臂此時卻奇跡般彙集了幾分力量。葉重不敢擾豫。方手閃電般抽出邯在腿間的匕首,用盡全身力氣。全力朝那個黑圓擲去。

他不知道這個黑圓到底是什麼,也不知道這黑圓後面那隻手地生物是什麼。但是他已經是他現唯一能想得到,也是唯一能做得到地攻擊手段。

這耗盡了葉重全身力量的一擲,像一道黑光,沒入這個黑圓之中。

葉重也幾乎在同時從這種奇異的狀態中回到現實,巨大的痛苦向他襲來,讓他忍不住在心底哀嚎。

充滿毀滅性地聲音嘎然而止。

葉重已經陷入半昏迷狀態,牧在聲音停止的一剎那就以最快地速度一把撈起葉重,而與此同時它的駕駛倉也打開,牧迅速而輕柔地把葉垂放入自己地駕駛倉。駕駛倉迅速合攏,牧已經轉身向通道方向疾飛而去,長蟲則像只寵物一般跟著牧。

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牧依然不捨得就這樣扔下這麼多礦物。可憐的長蟲,由於是工程光甲,它在裝甲防護方面並沒有出色的性能,剛才那聲恐怖的嗥叫對它的傷害是巨大的,不過好在它的光腦並沒有受到嚴重的破壞,否則牧想控制長蟲就基本不可能了。

彎彎曲曲的通道給牧製造了相當的麻煩,但是牧此時已經完全顧不得那麼多了,如果他手上有什麼什麼武器的話估計他會直接選擇轟出一個直達地面的通道。

還好葉重現在正處於昏迷狀態,否則他一定在心中詛咒這個道通怎麼這麼曲折,這麼漫長。

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牧的速度依然要比長蟲要快。當牧到達洞口後兩秒長蟲才跟了上來。

牧用他唯一的一隻手抓起長蟲,筆直朝天空飛去。

一聲充滿憤怒的淒利長嚎從地下傳來。

牧腳下的土地剎那間四分五裂,那個幽深的洞口在這充滿破壞性的音波下,立即崩塌。這個寸草不生的圓形區域內居然齊齊一陷了差不多半米,形成一個大坑。

牧看也沒看腳下一眼,而是迅速向上飛,只要上升到森林上空,那就可以很容易找到花花公子號。

葉重此時也悠悠醒來,他的肉體本身就極為強橫,剛才只是驟然受到如此強烈的衝擊,突然間身體負荷過大。現在回到正常條件下,在他驚人的恢復能力下,他也很快醒了過來。

醒來葉重問的第一問話便是:「牧,剛才那是什麼東西?」

「根據已有資料,無法做出判斷。」牧此時已經恢復正常。

「太可怕了!」縱然以葉重神經如此強韌的非人類此時也禁不住發出如此感慨。他還是第一次看到牧如此狼狽,而且幾乎完全沒有還手之力。他從來沒有想過居然會有什麼生物能發出如此恐怖的音波。

音波武器他並不是一點不通,在音波武器的開發上,五大星域還處於一種十分原始的狀態下。音波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區域性不分敵我,也就是說,如果你想發出多強的音波,那你就必需要讓自己有多強的抵抗能力。而且音波武器的使用範圍十分狹窄,它只能在大氣層這樣有空氣等媒介的地方才能使用。而現在人類的重點卻放在太空之中,這也是導致音波武器發展受限制的一個重要原因。

但是葉重今天嘗到了這音波的可怕之處。而能發出如此恐怖的音波的生物,又該是如何可怕。什麼黑角宗所師士協會,比起它來,實在不算什麼。可以看得出來,這種生物明顯不是人類。

人類總認為自己是宇宙地主宰。可事實呢?

葉重眼前豁然開朗,牧已經衝出了森林,到達了森林的上空。葉重安穩地坐在牧的駕駛倉內,感覺頗有幾分親切,記得在垃圾星時,葉重每天都要在牧的駕駛倉內上虛擬網。可自從離開垃圾星後,葉重就極少坐過牧的駕駛倉了。大概是記起了在垃圾星的時光,葉重冰冷剛硬的面部線條。也變得柔和了幾分。

眼尖的葉重突然一楞。立即大喊:「牧,小心,身後有光甲!」

牧所有地對周圍地判斷都是建立在全息掃瞄的基礎上,而在這個星球。牧的掃瞄有效半徑只有三公里。對於光甲來說,三公里是一個極短的距離。連安全距離都算不上。而葉重此時用肉眼反而看得更為清晰,特別是在森林地上空。沒有什麼遮攔。

幾架光甲呈扇形向這邊撲過來。

葉重立即把牧的全息鏡頭改為光學模式,這才看清楚這幾架光甲地模樣。這幾架光甲都是相同型號,不是葉重所認識的任何一種光甲。

總共五架光甲,葉重立即想了維森特地那位學生,這幫人十有八九就是挾持了那位學生的組織。

這五架從形光甲給葉重的感覺很怪異,大致估測了一下,這幾架光甲的高度在十五米左右,比一般的光甲要高大。而體形同樣比一般的甲要大一號,看上去十分強壯。

當然,這並不是葉重覺得怪異的地方。葉重覺得怪齊的是這種型號的光甲彷彿是一個雜合體。手上持著能量槍,碩大的槍管顯得猙獰異常,和師士協會小巧精緻有如藝術品的能量槍相比,這完全可以稱得上是凶器。從一點上看,這架光甲似乎應該是遠戰型光甲,而且從它身上隱式射擊倉的數量上來看,也好像能佐證這一點。

但是它背上卻背著一柄合金古式長槍,身上還配有兩把激光劍,雖然它並沒有激發,但是眼尖的葉重一眼就看到激光劍柄。甚至它連超近距離格鬥的格鬥刺都配置了,左臂上的護盾也同樣比一般的護盾大一葉重都有幾分傻眼了。這是什麼?武器架麼?

就葉重所見過的,無論是黑角,師士協會,都有著很明顯的特徵,或近戰或遠攻,特點十分鮮明。而且是就算是宗所,者似想在兩者之間取得一種平衡,但是卻是走的另一條路,配合宗所獨特的技巧,他們有著自己另類的作戰風格。

近戰和遠戰是完全兩個體系,一個師士很難兩者兼顧,特別是越往高級這一點體現得也就進明顯,對技藝的精專才能讓自己的戰鬥更為犀利。

說實話,這些光甲的賣相並不差,類似古代鎧甲的裝甲造型,配上背上那支古式長槍,倒有幾分威風凜凜。護盾邊緣的天藍色包圍著正中間的金色花紋,讓它看上去多了幾分貴族氣息。

怪物有叫聲依然沒有停止,即使在這裡,都清晰可聞。不過這裡已經是單純的聲音傳播,而那恐怖的空氣振動被厚厚的土壤吸收了。

這些人應該是被這怪物的聲音吸引過過來的吧,葉重心下暗自猜測。

不過牧顯然不想和他們糾纏,目的已經到達,地底那的怪物情況未知,此時以最快的速度返回戰艦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對於牧的速度,葉重可是有相當的信心。即使牧的手上還提著長蟲,但是牧的速度依然比一般的光甲要快得多。

葉重本以為牧能很快地甩脫這五架光甲,可出乎葉重的意料的是,牧和這五架光甲之間的距離正在不斷地拉大,但是想要甩脫對方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葉重大吃一驚,這五架光甲表現出來的速度居然可以媲美三大勢力的制式戰鬥光甲。這麼大的塊頭,還能擁有如此出色的動力性能,實在讓人吃驚。而且看五架光甲相互之間配合默契,顯然是訓練有素。

這些傢伙到底是哪個勢力的?這是葉重心下最大的疑感。

牧的速度也顯然大出這五架光甲的意料,五架光甲不由微微一陣騷動。

「牧,小心,他們要射擊了。」葉重看著其中有兩架光甲手上那支能量槍的槍口流逸著積蓄能量的光芒,不由出聲提醒道口比起師士協的標翼,這種能量槍的積蓄能量太過於明顯了,標翼射擊之前完全看不出前兆,這樣在實戰之才能更佔便宜。

「哦。」牧淡淡地應了句。

不過葉重卻感覺頭腦一沉,葉重立即明白這是牧在做規避閃躲,破壞對方的射擊節奏。葉重這還是第一次坐在牧的駕駛倉感受牧做規避飛行。

牧果然是出手不凡,一出手就是一系列選高難度的高速無序變向,即使是以葉重如此強橫的身體素質,牧的這一系列動作都讓他感到相當的頭暈目眩。如此高難度的變向葉重可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出來。

牧的這一組動作把對方晃花了眼,兩道粗壯的光柱柱遠遠地偏離了牧,轟轟兩聲巨響,芥郁的森林被轟出兩塊焦黑的區域。葉重暗自咋舌,這幫傢伙手上的能量槍看樣子威力不小啊!對方這兩槍警告的意味更重一些。但是牧的這番動作讓他們立即明白,這次怕是踢到合金板上了。

其中一架光甲對著天空發射了一枚信號彈,耀眼的紅色信號彈在天空極為顯眼。的確,在這樣的磁干擾如此嚴重的地方,這種原始的辦法反而更為管用。

牧的飛行軌跡依然難以琢磨,不過葉重已經看到了正安靜地停在那的花花公子號。

第二百一十八節四獅一羊?

龐大的花花公子號此時比什麼光甲都要引人注意,牧毫不猶豫就朝花花公子號飛去。咦,葉重微微輕吁,透過牧的光學鏡頭,可以清晰地看到秦佐五人此時正在花花公子的艙門外坐著。

秦佐第一個發現有光甲朝這邊飛來,連忙把幾人拉起來,藏在花花公子形成的陰影下。葉重心下暗讚,這幾人倒是機靈。

原來,在葉重離開之後沒多久,所有人都醒過來。經過蒙飛兒的專業護理,情況大為好轉。秦佐見狀,尋思著依那個冷漠少年的個性,倘若遇到什麼危險,估計那是絕不會記得來找自己這些人的。於是便拉著這其餘四人起身,好在防護衣有推進器,一夥人慢慢悠悠地飛行,居然也順利地到達了花花公子號。奈何花花公子號艙門緊閉,他們也就只好在外面等候葉重的歸來了。

牧還沒有飛到花花公子號,牧就打開了艙門。五人還在愕然地望著這架從來沒有見過的光甲,葉重見那五人還在呆頭呆腦地看著這邊,不由出聲喝道:「還不快進去。」

這五人雖然不認識到眼前的光甲,但是葉重的聲音還是分辨得出,五人連忙朝花花公子的艙門號晃晃悠悠飛去。

在後面窮追不捨的五架光甲見到花花公子號也不敢過份逼近。在他們看來,這麼大一艘宇宙艦,裡面沒一千人,只怕也有好幾百人。

葉重對牧說:「牧,看來有必要為你配置幾種武器。否則這樣有點被動。」

牧對這個意見顯然也頗為贊同:「嗯,有道理,這次我們的收穫很大,製造幾件武器還是夠的。」

「牧,你想用什麼武器?」葉重對這個問題很好奇,從撿到牧的時候開始,牧就沒有武器。每逢戰鬥牧大多是從別人手上繳獲武器,不過用完了也必扔。葉重知道牧在某些方面還是十分高傲的。他大概不屑於把這裡武器作為他專用武器吧,葉重如是想。

「嗯。葉子,到時你就知道了。」牧這次卻沒有說明,頗有幾分神神秘秘,這不由讓葉重更好奇了。

五架光甲也只是遠遠地監視著這邊,他們大概怎麼麼也想不到這艘宇宙艦內空無一人吧。不過他們卻又發射了一枚黃色的信號彈。

牧看五人已經全部進入,便立即飛入花花公子號。隨即艙門便立即緊閉。

牧真正降落之後,葉重才鬆了口氣,只要在花花公子號內,那可就安全得多。

葉重從牧的駕駛倉內出來。嘴角殘留的血跡讓所有人大吃一驚。他遇到的窮竟是什麼樣的危險。居然能讓他受傷?這個疑問在每個人心中盤旋不去。這個冷漠少年的強大已經深深植入他們心底。

蒙飛兒是這一行人中的醫護員,見葉重受傷了,不由柔聲問:「您受傷了?需要檢查一下嗎?」

葉重搖搖頭,掃了一眼五人,五人的氣色看上去還不錯,起碼臉上沒有痛苦的表情。只是臉看上去還有幾分蒼白。雖然葉重也學過一點調培,管瘋子教給他的調培中也有一些醫護知識,但是比起蒙飛兒這樣的經過專業培訓的醫護人員來說在這方面他還是差得遠。

葉重強悍的身體此時已經完全恢復正常,酸軟的肌肉都已經恢復了力量。

他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花花公子號上的掃瞄由全息掃瞄改為光學模式。他發現在這樣一個磁干擾如此嚴重的環境下,全息掃瞄幾乎完全癱瘓,還不如換成光學模式。

他已經打算離開,這個原生星球怎麼都有幾分詭異。最讓他覺得可怕是就是那底下地怪物,反正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就在葉重剛準備動身離開時,葉重卻突然發現光學系統投射過來的影像中一架白色的宇宙艦迅速地朝這邊飛來。

葉重心下咯地一下,暗呼不妙。

雖然這架白色宇宙艦的型號葉重還是第一次見到,但是他心下卻可以完全肯定,這是一艘師士協會的戰艦。師士協會的戰鬥武器都有著明顯的他們自己獨特的風格,對於已經可以算得上製造大師的葉重來說,想看出這一點實在是再簡單不過的事。至於是戰艦還是宇宙艦,師士協會既然敢派到這裡來的,葉重連想就知道一定是一艘戰艦。

師士協會也來了?一向淡然的葉重此時也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師士協會的戰艦的可怕對於親身體會過的他來說,實在不是什麼愉快的記憶。花花公子至今還未經過實戰,到底怎麼樣還是會未知數。

幾乎下意識間,葉重就把對方作為敵人。可是師士怎麼會找到這裡呢?這讓葉重百思不得其解。維森特的學生只有一位,可眼下就已經出現了兩個組織了,難道這個消息已經洩露出去了?

葉重現在才看清這艘戰艦的模樣。這艘戰艦和葉重上次看到的雙月護衛艦有著顯然的差別,只有一個彎彎的弧形,整個戰艦除了白色看不到一絲其他的雜色。戰艦的體形比起花花公子號首尾艦長五公里來說實在小得多,葉重估計最多只有兩公里。只是戰艦頂端那根粗大的炮管讓葉重不禁倒吸一中冷氣。

隨著戰艦越來越近,基他的火力點葉重也逐漸看清楚,一眼看去,葉重不禁一呆,這不是電磁炮麼?親手製作過電磁炮的葉重一眼就認出了這些火力點,雖然它的炮管是純白色的。除了顏色的差異外。它們和葉重製作的那些電磁炮完全一模一樣。

「葉子,這是單月舷沖艦,它的主要火力點是上面的二十二處電磁炮,主炮雖然威力巨大但是只適合防守型作戰單位,例如太空要塞。單月舷沖艦的主要特點是體形嬌小,速度快,閃躲靈活。有較強的火力。」牧像背教科一般介紹這艘戰艦。

「牧,這艘戰艦你也認識?」葉重不由問道。牧對於師士協會的熟悉葉重已經經歷很多次了。驚訝到是沒有多少。

牧沉默了一會:「嗯,我的信息庫中有大量的關於師士協會的各方面資料。其中有一部分已經毀壞。葉子,我很有可能和師士協會有很大的關係,不過我在信息庫中卻沒有找到任何有關我自己的資料。」

葉重不禁問:「牧,你很想知道你的以前嗎?」

「不是很想,以前和我現在並無任何關係,這只是為了建立邏輯上合理關係。葉子,你是我們唯一承認的人。我想在這一點上,殤和我是完全相同的。」牧很淡然地道。

「啊,這……這……這是戰艦?」秦佐臉上完全沒有一絲血色。其餘四人莫不是驚恐地看投影上那艘越來越清晰的單月舷沖艦。大概每一個五大星域的居民看到戰艦都會是這個表情。早在許多年前。五大星域就聯合起來禁止任何和戰艦有關的研究開發,更別提生產了。雖然當時所有人都十分驚訝,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過渡,戰艦似乎早已經成為一種歷史的代名詞。

可是,眼下他們卻親眼目睹了一艘戰艦向他們逼近。

師士協會的戰艦的到來顯然讓那五架光甲一陣慌亂。葉重心下猜測,這五架光甲一定認識師士協會的戰艦。

蒙飛兒突然指著另一處投影驚叫道:「你們快來看啊。這是什麼?」

投影上一個清晰的黑點,正在一點點放大。這下葉重的臉色真的變了!

黑點的速度極快,轉眼間就讓人能看清它的模樣。

「啊,這也中戰艦?」漢賁失聲驚呼。五人不禁面面相覷,個個面色如土。

這是一艘黑角的戰艦。

黑角的戰艦在戰艦的最前端有一處葉形的標誌,就連它的戰艦的造型從遠處看也像極了一枚狹長形的樹葉。黑角的作戰單位還有一個十分顯著的特點,那就是他所有的作戰單位都是黑色,而且帶著一種奇異的黑亮。這是因為其中加有黑角的特產黑金的緣故。

情況已經大大出乎葉重的意料,黑角和師士協會都出現了,他現在已經在猜測宗所會不會來。

這個念頭剛在他的頭腦裡閃過,他就愕然地發現一艘看上去有幾分像某種鳥類的戰艦出現在他的視野中。不會吧,難道是三大勢力聚會?葉重已經完全無語了。

比葉重更慌亂的卻是那五架光甲,他們在心中無數遍地詛咒自己那一方駕駛戰艦的傢伙,居然還不來。面對三艘戰艦的壓力,簡直快讓他們喘不過氣來。

他們大概怎麼也想不到這三艘戰艦完全是被他們的信號彈吸引過來的。

不過,他們終於可以鬆口氣了,因為他們的戰艦也終於來了。在他們身後,一艘看上去像古式船的戰艦飛快地向這邊飛來。五架光甲不敢作任何停留,拚命地朝自己這一方的戰艦飛去,那模樣,彷彿後面有什麼東西在追他們一般。

葉重徹底無語了,本以為很絕密的事情,居然無人不知。不過他還在暗自慶幸,幸好自己早一步,否則那可真是什麼也別想了。

其實這顆原生星球並不是維森特那位學生一個人發現的,他們總共有四人,而且中一位是大嘴巴,一次不小心說漏了喚,結果搞得許多人都知道他們一行人發現了一顆原生星球,大概沒有一個組織會不心動。這不僅意味著一個新的基地,還有無數的資源,無數的金錢。

幾乎四方同時下手,說來也湊巧,他們朝這四人動手時居然也相互撞了面。經過一番較量,大家知道誰也奈何不了誰,便很有默契地每人分了一人。而這個神秘組織也第一次公開和三大勢力叫板,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居然並沒有落下風。

四人回到各自的組織後,很快得到了自己需要的情報。不過他們也明白另外三方也一定得到了同樣的情報。可是誰也捨不得這塊肥肉,於是紛紛派出自己的戰艦,看能不能分一杯羹。

可誰也沒想到這顆原生星球居然磁干擾如此嚴重,全息掃瞄在這裡完全喪失作用,結果四艘戰艦居然彼此之間還沒打過照面。

那五架光甲發射的信號彈卻給眾人一個十分明顯的目標,這也造成了四艘戰艦齊聚的始作甬者,不知會有什麼想法。

這樣的場面卻是大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所有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於是就出現四艘戰艦一艘宇宙艦五艦對峙的奇怪場面。而這四方彼此間都打過照大面,倒也不覺有什麼不對,花花公子此時作為一艘宇宙艦夾在四艘戰艦之間,多少顯得有些怪異。

一時間,四方的目上光都彙集在花花公子這艘龐大的宇宙艦上,所有人都在心下猜測這到底是哪方勢力的。花花公子體形雖然龐大,但是在這些人眼中卻一個再好不過的靶子。

四艘戰艦都有些蠢蠢欲動。

戰艦內五人個個面色慘白,無一絲血色,每個人眼中都流露出深深的恐懼,蒙飛兒甚至閉上雙眼,不敢看,身子都在微微發抖,惹人憐愛。

葉重依然還是那樣一副平靜的表情。

秦佐此時也忍不住佩服這位少年的定力之好。

四方心下都轉著同一念頭,畢竟少一方也就意味著少分出去一份。事情到了這個地步,誰都知道這個原生星球不是一方可以獨佔得了的,估計最後還免不了平分的結果。但如果要是平分的話,那少一個人自然少分一份。

斯卡級宇宙艦的護甲雖然厚實,但是在戰艦面前卻沒有任何還擊能力,光甲?這四方無一不是在光甲方面強悍無比的狠角。

這些人個個老奸巨猾,打的都是同一個心思,四艘戰艦隱隱有向這艘宇宙艦包圍的意向。

就在四艘戰艦打算表演一下自己戰艦和光甲的實力時,眼前這艘看似無害的龐然大物卻陡然間露出它的獠牙!

這突然的變故,讓所有看清楚的人不禁倒吸一口冷氣!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1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