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二百三十九節都是美女惹的禍

速艇的速度比起光甲來說也並不遜色,但是兩架晨式光甲的飛行技巧,卻要比速艇高明得多,他們不斷的做著弧線飛行。看這樣子,這兩架晨式光甲應該是想生擒小石頭。

小石頭的表現,讓葉重大吃一驚。

兩架晨式光甲死死的咬著速艇,一點也不放鬆,而且不斷的試圖實現夾擊。

葉重心下不由有些訝異,小石頭的飛行技巧,可以看得出來並不高明,可他每次居然都能從合圍圈中逃出來。

每當兩架晨式光甲要形成合圍時,速艇就像一隻嗅覺靈敏的小魚,總能從合圍中找到那線生機。

竹玲眼中也不由閃過幾分驚容,一個非戰鬥人員能在兩架晨式光甲的追擊中毫髮無損,實在是一件十分少見的事。

全息屏幕上的景像一變,無數數據刷的佈滿整個全息屏幕,不斷的變化著。葉重這才聳然動容,從全息屏幕上看,就在剛才一剎那,速艇幾乎所有的線路都被封死。只有一條飛行路線才有逃生的可能性。這條飛行路線被殤用醒目的紅線標了出來。這是理論上唯一條逃生線路。否則的話,速艇必定會和兩架光甲相遇。缺乏武器的速艇如果被晨式光甲接觸,那結果可想而知。

葉重明白,全息屏幕上所有的數據都是殤加上去的,而那條逃生路線則是殤利用自身強大的計算能力,在極短的時間內,得到的最佳結果。

所有人中只有葉重一個人看明白,守護的自動分析系統,讓他對數據十分敏感,所以他才能一眼看出這其中的端倪,而他和殤之間默契,讓他立即明白了殤的意思。

幾乎在殤剛把這條紅線標出,小石頭駕駛的速艇,就完全沿著這條紅線的軌跡飛行,眨眼間,又一次從兩架光甲的夾擊中逃了出來。

這是一次完美的逃脫。葉重相信,就算是自己,駕駛著同樣的速艇,也無法做得比這更完美。如此精密的計算。可不是他擅長的。

小石頭果然是天才,居然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完成如此複雜的計算,太強悍了!

兩架晨式光甲也並不著急,眼前的獵物讓他們找到了出乎意料的樂趣,他們不緊不慢的再一次開始策劃新一輪合圍。

小石頭顯然看到了花花公子號,速艇立即一個轉折,向花花公子號飛了過來。

兩架晨式光甲這才開始打量起這架暗紅色的宇宙艦,這艘宇宙艦的造型看上去,頗有幾分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覺。不過這兩名師士並未對這艘宇宙艦產生多大的警惕。喜歡在宇宙艦身上繪美女圖片的,只有那些花花公子,而這些人幾乎都是一些草包。

兩名宗所師士看向這艘頗為不錯的宇宙艦的眼光中充滿同情,在他們看來,好的裝備落在這些花花公子手上,可謂明珠暗投,不過他們現在可懶得去管這些,眼下還是抓住這艘速艇要緊,沒想到這艘速艇如此詭異,他們倆都覺得,速艇駕駛員的飛行水平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可每次陷入合圍時,對方卻能險之又險的逃出來。

真是一艘詭異的速艇!

兩架晨式光甲與暗紅色宇宙艦擦肩而過。噴繪在上面的絕世美女的驚世容顏,又在兩人腦海中如驚鴻一現,卻給他們留下了深廣無比的印象。

到目前為止,這艘暗紅色宇宙艦沒有任何敵意的舉動,這讓兩架晨式光甲心下大為放鬆,他們已經開始新的一輪合圍。對於速艇內的那位駕駛員,兩人已經由衷的敬佩,他們這才深刻的感受到,鳳夙大人的指示是多麼英明,像這種非戰鬥人才,如果發揮得好,遠比幾架光甲要強得多。

鳳夙大人,倆人腦海中像有什麼閃過一般,鳳夙大人……啊……倆人差不多同時失聲驚呼。他們終於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可恨!一剎那間,兩人胸中怒火騰的升起,兩人根本不顧那艘速艇,兩架光甲轉身劃出兩道弧線,以最快的速度朝那架暗紅色宇宙艦撲去。

暗紅色宇宙艦在他們眼中越來越大,那噴繪在艦首的巨幅美女圖片,也在兩人眼中更為清晰!

果然是鳳夙大人!鳳夙大人是宗所最美麗最神秘的王牌師士,她幾乎是所有宗所男師士心目中的女神。現在居然有人敢如此褻瀆自己心中的女神,這兩人如何不又驚又怒。

如果,他們是說如果,他們要是把這艘暗紅色的宇宙艦帶入宗所的話,他們敢肯定,無論這艘宇宙艦如何堅固,也絕對會在宗所內所有男師士的怒火中化為碎片。

不過,他們已經無法容忍這艘暗紅色宇宙艦,哪怕再多存在一秒。

看著兩架晨式光甲突然捨棄速艇,而是氣勢洶洶的朝這邊撲來,葉重心下頗為納悶,不由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殤不以為意道:「也許他們覺得我們長得太帥。」兩架晨式光甲,這裡無論是葉重還是竹玲,都可以輕而易舉的拿下。

殤的話深得連月之心,連月不住的點頭,附和道:「是啊是啊。」他站在竹玲身旁挺胸抬頭,一副與有榮焉的模樣。

竹玲看了葉重一眼,冷冷道:「在宗所,涅羽鳳夙的受歡迎程度,你們是無法想像的,在艦首噴繪這樣的圖片,無異於和整個宗所宣戰。」

「哈哈,我說哪,我們的小鳳夙原來這麼討人喜歡啊……」殤的笑聲多少有些訕訕。

葉重看了殤一眼,殤立即像做錯了事的小孩一樣,在一旁嘿嘿乾笑。

眼前的暗紅色宇宙艦雖然是一個龐然大物,但是在兩名宗所的術承士眼中,它只不過是一個外強中乾的紙老虎罷了。對於他們自己的實力,他們可是有著足夠的信心。

難道是錯覺?

雖然心下疑惑,但是兩架光甲依然沒有作任何停留,還是朝那艘暗紅色宇宙艦飛去。

越是靠近,暗紅色宇宙艦首的鳳夙巨幅畫像也就越清晰,眉眼間的媚態,讓人感覺自己的心都似乎要跳出來。兩人心下越發怒不可遏,涅羽鳳夙在他們心中是凜然不可侵犯,現在居然有人用這種方式來侮辱她,實在不可原諒!

兩人已經迅速制定了一個作戰方案,他們要給這艘宇宙艦的主人一個終身難忘的教訓。

第240節明虹星

明虹星,,一艘暗紅色的宇宙艦停靠在通行區,這艘首尾艦長只有三公里的宇宙艦在明虹星出入的宇宙艦中並不算扎眼。

雖然現在除了切貝西尼星域的其它星域的局勢都十分緊張,但是四大勢力現在已經開始著力整治治安。原本轟轟烈烈的海盜運動在這四大勢力的打壓下,立即銷聲匿跡。很快,星際商貿活動又重新活躍起來。受此影響,從前些日子開始,明虹星的進出宇宙艦的數量呈現出持續增長的強勁勢頭。

因戰爭而變得清冷的通行區又重新開始熱鬧起來。

這艘宇宙艦停靠在一個並不引人注意的角落。

如果有人注意到這艘宇宙艦的話,一定會很奇怪地發現這艘宇宙艦從停靠到現在一直沒人下船。不過誰又會注意這樣一艘中型宇宙艦呢?

這艘宇宙艦就是花花公子號。

從遇到兩架晨式追擊速艇開始,緊接著兩架晨式像不要命一般朝花花公子號撲過來,到最後葉重擊斃兩架晨式只不過一瞬間的功夫。美人信的偷襲永遠是那樣悄無聲息,強烈的腐蝕性在兩架晨式光甲快接近花花公子號時已經讓他們光甲的裝甲洞穿。兩位術承士根本來不及反應便一命鳴呼。

小石頭在殤的「邀請」下進入花花公子號。年少的小石頭哪裡是老奸巨猾的殤的對手,三言兩語就被殤套出了所有知情內容。

洛維死了。這一點和竹玲所說的完全符合,葉重心中關於鳳夙的強大再一次得到驗證。不過也正是洛維臨死前的反撲給小石頭逃跑的機會。

小石頭在黑角中是非戰鬥人員,並沒有浸泡過銀液。從小石頭話裡,可以聽得出這種銀液還是一種相當珍貴地消耗品,它的學名叫肌體調理液。而且就算是戰鬥人員。也只有其中一些被定為重點培養對像才會提供這種銀液。

非戰鬥人員在黑角中的地位很低,小石頭經常在裡面受欺負。不過後來被秋烈指揮長看中後,被調到其參謀處,境況才有所好轉。不過即使有著秋烈指揮長的照拂,他還是依然經常受到那些師士的欺負。這也導致他的性格越來越孤僻木訥。而洛維則是其中極少數對非戰鬥人員比較友好的師士之一。

精通心理學的殤對於如何獲得小石頭的信任有著無數種方法。而他們一開始地交流早也讓彼此建立了一種頗為不錯的友誼。很快,殤就和小石頭就已經打成一片。

對於殤在這方面如此出眾的表現,葉重口上雖然沒說什麼,但是心下其實是頗為佩服地。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長處並不在這上面,如何揚長避短。他在這一點上做得並不比殤差。

幸虧自己不是一個團隊的首領,自己這方面可真是弱得可以,葉重心下自嘲兩句。

向來只對美女俊男感興趣地連月對這個不起眼的小男孩其實是很不屑的。小石頭的形象的確差連月太多。個子不高,體形又瘦,完全是一個又瘦又黑的乾癟小孩。看上去就有如營養不良一般。不過那雙黑黑地大眼睛卻是極為有神,靈氣十足。

但是隨後殤和小石頭玩起的遊戲之複雜,計算步驟之多,方法之巧妙,讓連月大吃一驚。他這才正視起眼前這個不起眼的小男孩。隨著遊戲的不斷深入,連月已經完全蒙了。他發現自己完全一點也看不懂。

天才!果然是天才!連月喃喃自語,他怎麼也無法把眼前這個不起眼的小傢伙和天才如此輝煌的字眼聯繫在一起,天才不應該像自己這樣風華絕代的麼?可是眼前的事實卻讓他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

對於小石頭的地到來,竹玲依然保持緘默,她很明白自己在這艘船上的立場。對於這個和自己年紀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她心下是頗為驚奇的,如此高超的計算能力,如果是在宗所地話,一定會獲得極為崇高的地位。真想不通黑角居然會如此對待這樣一位計算天才。

在經歷了一開始的驚奇之後。花花公子號又重新恢復平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研究和訓練。葉重除了要進行自己的調培實驗,還要負責製作美人信。竹玲則把幾乎所有時間都花在訓練和冥息上。連月每天晃蕩在實驗室和竹玲兩者之間。小石頭每天就和殤進行一種極為複雜的對弈遊戲。

最讓人驚奇的還是這個不起眼的小石頭,在殤的磨練下,他的水平以驚人的增長速度在上升,而他的對弈者也從殤而轉換到牧。不過即使以牧如此強悍的計算能力。想要擊敗小石頭也要費相當的功夫。而且比起牧,小石頭在創意方面遠遠走在最前面。

人類的創造能力,即使是牧如此強悍的光擬智感,也無法模仿。

每天,牧殤都把這船上所有人的進度向葉重匯報一下,儘管葉重覺得這很沒必要,但是無論是牧還是殤,對於這一點都十分堅持。

至於花花公子號艦首那幅巨幅美人畫像,在葉重的堅持下,殤無奈只好把它撤了。葉重可不想因為這這幅畫而讓花花公子號受他人的注意,甚至是攻擊。

「完成!」牧的聲音依然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起伏。這也宣告了葉重可以下船進行活動。

停靠在明虹星通行區的花花公子號已經完成了對周圍所有地形的監控。事先佈置好退路非常重要,自由聯盟這個突然冒起的勢力花花公子號沒有一個人熟悉,誰也不敢粗心大意。

未知的危險才是最可怕的。

這次監控完成得異常順利,小石頭的加入,讓花花公子號的計算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高。這也是牧和小石頭地第一次合作,從結果來看,是十分令人滿意的。在小石頭的幫助下,牧在極短的時間內便順利入侵了通行區的虛擬網集點。

所謂虛擬網集點也就是在一片區域內。會有一個脈衝信號的集中點,這個集點把這個區域內的所有用戶聯繫在一起。

完成了對這個虛擬網的集點的入侵之後,牧和小石頭便開始悄悄對附近幾個集點進行入侵。很快,牧和小石頭也就已經成功入侵了多遠十三個集點。

緊接著,兩人便開始把這十三個虛擬網集點進行構建。這十三個集點通過一種全新地方式聯繫在一起形成一個完整的交叉結構,從而可以大大增加可利用的虛擬網資源以及它本身地穩定性。這種方法是小石頭提出,再經過牧的驗證,最終確定下來的方案。

緊接著,牧和小石頭便開始對這個交叉結構進行加固。牧從信息庫存中提取了大量地各式陷阱程序,佈置在這個交叉結構四周。葉重還是第一次看到牧如此緊張地進行準備工作。

不過葉重明白牧在顧忌誰。一個二十年前就能把一個名人在虛擬網所有信息全部消除的人,這是何等可怕的實力。牧親口說就算讓他現在做同樣一件事。他也沒有把握做到比這人更完美的地步。何況,這只不過是代表對方在二十年前的水平。經過了二十年的發展,這個人如果還活著。那他地實力該到了怎樣一個驚世駭俗的地步?

虛擬網在這人手上,發揮的威力是讓人無法想像的。葉重也知道,牧這樣積極備戰,也只是為了自己能夠安全。這是兩個層面的交鋒,卻又能相互影響。

所有的準備工作已經全部完成,葉重也就在這天離開了花花公子號。他選擇了孤身一人下船。牧要主持整艘戰艦,而且還要對付自由聯盟那個超級灰域領者。竹玲倒是一個不錯的戰鬥力,不過葉重對她的信任並沒有到能把她做為自己的搭檔地地步。葉重的搭檔只可能是牧殤。

葉重身上帶著一個經過改裝的通訊器,他通過這個和花花公子號隨時保持聯絡。而現在牧和小石頭已經開始對整個明虹星虛擬網進行一步步的蠶食。

下了飛船,葉重才發現自己有些茫然,根本不知道從何下手。看著街道上的稀稀落落地行人,葉重突然生出幾分重回人世的錯覺。

又重新辦了一張身份卡,這對牧來說不過是舉手之勞,葉重對這件事也是熟門熟路。畢竟已經辦過了不知道多少次。這次他叫高野。

找了家自助式旅館,葉重先住下來。

普羅米集團在明虹星非常有名,是明虹星的龍頭大財團。他們的下屬集團有許多個,明虹星的每個區都有他們的下屬企業。這給葉重帶來了很大的困擾,他根本不知道那個和老爹同名的高世昌到底屬於普羅米集團的哪個部門。

上次牧收集到的關於高世昌的信息也是語焉不詳。

不過好在所有的矛頭都是指向普羅米集團。雖然可能要花費他的許多時間。不過對於葉重來說,他並不缺少時間。他有足夠的時間來尋找出這裡面的真正內幕,甚至花上一兩年也無所謂。至於花花公子號上面的幾人,也絕對不會關心身處何方。

這是不是葉重第一次單獨行動,他自己並不清楚。不過沒有牧殤在身旁多少有些不太適應,儘管能通過通訊器與牧聯繫。牧曾囑咐他,倘若沒有什麼緊急情況,盡量少與他聯終。對於一位超級灰域領者來說,監控他人的通訊信息是一件相當輕鬆的事,即使這個通訊器的通訊脈衝經過了牧的加密,可牧也無法保證對方無法破解。

自由聯盟的那位超級灰域領者讓所有人都十分忌憚。

漫步在街頭,行人並不多,每個人的眉宇間都帶著幾分愁容,林立的高樓之間偶爾露出廢墟的一角。戰爭給人們不定期帶來的創傷並不是那麼容易消除,昔日熱鬧繁榮的景象如今卻僅剩得冷冷清清。

天空不時飛過成群結隊的光甲,呼嘯的掠空聲彷彿在人們的心頭輾過,說不出的陰鬱低沉。這在以前十分少見的景像現在人們卻對此習以為常,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人的適應能力總是十分強大的。

普羅米集團下屬第七十六光甲研究所。

這是一幢五百層左右的高樓,極具現代的建築風格,不時進出的工作人員讓這裡看上去十分繁忙,和其它地方有著截然的區別。而大樓上碩大的幾個字顯得猶為引人注目。

葉重仰著臉,大樓外牆的全息投影上不斷地滾動著關於這個研究所的各類信息。

不過吸引葉重注意的卻是其中一則公告。在公告中,他們以一種求賢若渴的語氣招聘光甲相關的各種人才,並許諾極為優厚的待遇,然後就是大篇幅關於該研究所的硬件設施的介紹。葉重不得不佩服這則公告的撰寫者,因為在他看來,這則公告實在太具有煽動性和誘惑力了,就連自己,都不由生出幾分在這裡工作實在是一件頗為不錯的選擇的感覺。

看了看日期,這則公告的發佈時間是十天前,有效期是一年。

進進出出的人中,絕大部分人都一臉沮喪,連連哀聲漢氣的,只極少數人神光滿面,眉宇間興奮之間流露無遺。

葉重目光銳利,一眼之下鉅細無遺,略一思索,他便明白了幾分。想必這些人都是前來應聘的,神色沮喪的應該是沒被選中的,而神色興奮的應該是已經被錄取了的。

三十比一,當得出這個比率時葉重心下微驚,沒想到錄取比例如此之低。

葉重在角落裡站了一會,卻發現前來應聘的人越來越多,整個大門都有幾分要被擠爆的感覺。葉重心下納悶,這條件雖然吸引人,可也沒到這麼令人瘋狂的地步吧。

難道,這裡面另有什麼玄機?

不由自主地,葉重的腳步隨著人流向大門裡擠去。

第241節 入選(上)
讓葉重沒想到的是,裡面的人居然比外面更多,即使以他的身手,想要在人群中自由挪動都相當困難。大廳都快擠爆了,時不時的聽到有人彼此之間相互打招呼。

「老趙,你也來了。怎麼樣?」

「哎,是啊,現在世道這麼亂,想找個安定點的地方不容易啊。本來我也不想來,可實在擋不住阿美的死磨硬纏,再說,進了這裡面,一家人的安全也有保障,我也就只好來試試了。再怎麼也要為孩子著想啊。」這個男子面帶苦笑。

「唉,是啊,這世道,怎麼就一下子亂了呢?」

「可不是……」

聽到周圍的碎言碎語,葉重很快就明白這裡的人為什麼這麼多,原來只要能夠進入普羅米集團,也就意味著他和他的家人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保障。這一點比什麼待遇都要吸引人。

亂世之中,性命才最重要。

不知不覺中,葉重就隨著人流向前。

「請出示您的身份卡。」語聲輕柔可人,一個美貌女子向葉重點頭示意,這位美女一身職業裝,乾淨利落,臉上微帶著自然的微笑,極具親和力。

葉重這才愕然的發現,自己居然被人流帶到前台。

「請出示您的身份卡。」這位美人再一次重複,音量卻略有提高。刷的周圍人的目光頓時全部彙集在他身上,排在後面的人,個個狠狠盯著這個排在前面,卻半天不動的傢伙,如果不是這裡的人大多修養比較好,只怕早有人破口大罵。

看著周圍所有人的目光都彙集在自己身上,饒是葉重鎮定,也覺得頗有幾分郝然。

「哦。」葉重只好硬著頭皮應了聲,從懷中取出自己的身份卡,遞了過去。

這位小姐雙手接過葉重的身份卡,然後纖指一轉,夾著身份卡在一台讀取器上輕輕刷過。

中級改裝師。

這位小姐不禁微微一呆,這是她到現在為止所看到的最低的職稱。也許在一般人眼中,中級改裝師是非常厲害的,可是在她們這些行家眼中,中級改裝師只不過是剛入門而已。

到這裡來的,絕大多數都是光甲相關的高級職稱,而且即使他們有職業評定的高級職稱,也並不意味著他們能進入普羅米集團。他們還要通過集團專門測試才能被錄取。

葉重哪裡進行過什麼職業評定,這個中級改裝師還是殤隨便給他加上的,有個正當的職業,這樣不太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中級改裝師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正適合葉重用來隱藏身份。

這次的招聘,並沒有限制報名者的最低職稱,這位小姐雖然心下頗不以為然,臉上神情沒有露出任何輕視之色,表現出頗為過硬的職業素養。

「請您前往三零三號房間,如果您能通過考核,我將由衷的恭喜您。」這位小姐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葉重視若無睹,淡淡的道了聲謝,轉身就走。

這位小姐一向對自己的微笑極具信心,極少數有人能在自己的微笑下能保持冷漠。可眼前這位男子卻依然沒有絲毫動容,冷漠如故,由於職業的原因,她見識過無數人,在識人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她知道看人要看眼睛,而不是臉上的表情,表情可以騙人,可眼睛卻無法騙人。

這個少年的眼中,她看到的只是無盡的冷漠和淡然。心下一顫,她連忙低下頭,掩飾這莫名的情緒。

等她再抬起頭,那個冷漠的身影卻早已沓然不見。

三零三號房間。

房間內只有一台光腦,葉重恍然,原來是這樣,這讓他想起藍海星時,接受陽安的邀請而參加的藍海學院的比賽時的場景,多麼熟悉啊!

難道這些人就想不出什麼新的考核方法嗎?怎麼都是這一套?

果然,沒有出乎葉重的意料,光腦上就是這次考核的第一關,當然難度要比上次在藍海學院要高得多,時間過得真快,一時間,竟讓他生出幾分恍如隔世的感慨。

現在他的水平也遠比那時要高明得多,這種難度的題目對他來說,並不算太困難。

不過,葉重並不想表現得太突出,一直磨到最後一刻,他才把答案寫出來。剛才的那麼多的時間,足夠他把所有的問題全部想一遍。

尋找關於這個有可能是老爹的高世昌的相關信息,無疑是件非常困難而危險的事。葉重可沒指望一兩天就能把它完成,這是不現實的,對方把一切都做的如此徹底,這其中的內情,絕不是一時半會所能探查得到。

現在的情況是自己根本無從下手,也許,進入這個研究所是個不錯的選擇。從內部突破遠比從外面攻入要容易得多,不過這種方式會讓自己隨時可能處在一個比較危險的境況,只是眼下葉重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這個房間葉重在剛進來時,便已經每個角落都掃了一遍,確定沒有任何危險。房間不大,除了中間一台光腦之外什麼也沒有,也藏不住其它人。

在對方的地盤,孤身一人,是一件十分危險的事,葉重可不打算為這事丟了性命。在他看來,為了老爹的事消耗幾年時間那沒什麼,可要是為這事丟了性命,那這完全不符合價值取向。就是老爹還活著,也絕不願意自己為他去冒這個險。

如果他所做的一切,能讓老爹活過來,那他就算是為這丟了性命,他也絕對會去做。可是,不論他再做什麼,老爹也不可能活過來了。他心下微微有些黯然。

活著的人才更重要。為了以前的仇怨而丟了性命,在他看來,是一件十分愚蠢的事。

他的大腦像冰雪一般冷靜,這其中的利害,他想得很明白,現在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他對自己的實力、牧殤的實力的基礎之上。擁有守護和含家的他,想要自保應該不成問題。而牧殤則確保了退路。至於其它幾人,葉重可不敢指望他們能有什麼表現,只要不搗亂就行。

「把鏡頭調到三零三號房間。」一聲慵懶而甜膩的女聲,在整個監控室內響起。

第242節 入選 (中)
「中級改裝師?」顯然傳過來信息中關於這位應聘者的職稱令她頗為驚訝,她高高挽起的髮髻如權頭梨花輕輕一顫,精緻而略尖的下巴微微揚起,露出如雪一般白皙的頸。

「居然還會有中級改裝師敢來?有意思!不慍不火的語調帶著濃濃的甜味,監控室中其他人狂咽順順當當泊聲音清晰可聞。

深紅的軟椅上半倚著一位絕代佳人,而說話者正是這位佳人,在她身後,肅立著一位穿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面部線條剛勁有力,全身的肌肉把身上的西裝撐得鼓鼓,神情漠然,雙手交叉在背後,自始至終,他的神情沒有任何變化。

微微坐正,這女人伸出如玉蔥一般的手指,優雅地在桌上的光腦上一點,光腦的全息屏幕上的影像立即一變,赫然正是她剛才要求的三零三號房間。

全息影像中出現的是個少年,一個正在思索的少年。

暗紅的雙眼,修長的睫毛下是光滑堅挺的鼻樑,鮮艷個人欲滴的唇泛起一個驚心動魄的弧,嘴角這不可琢磨的笑意更讓她散發出致命的誘惑,這是真正成熟誘惑,如鮮花一般綻放。

監控室裡頓時響起一片吸氣的聲音。唯獨有女人身後的黑西裝男沒有任何動容,依然一副冷漠的神情。

葉重此時正在利用這寬裕的考試時間來思索,從開始看到研究所到現在,他的大腦接受了太多的信息,他現在正在利用這段時間把所有的一切都理順。

看著這個正在思索的少年,不,確切地來說,這個男子已經不能稱之為少年了,很顯然對方已經超過了二十歲。這是到現在為止,秋曼所見到的年紀最小的應聘者,知識的積累是需要時間的,二十歲雖然已經成年,但是無論在哪個領域,這個年齡都是稚嫩的代名詞。

不過,一個有潛力的年輕人同樣是個不錯的選擇,秋曼饒有意味地看著這個男子,仔細看才發現對方臉上淡然的表情和他的年齡有著太大的差距,剛才他流露出的那份稚嫩好像只不過是自己眼花而已,現在在她眼中看到的是一個沉穩、略帶冷酷男子。

這氣質上的突然變化讓秋曼眼中閃過一絲異色。

全息影像中,這名男子一臉平靜地在光腦上寫下自己的答案,完全沒有一般應聘者找到答案時的欣喜若狂,而是表現出完全不符合他年齡的老練。

果然是個有意思的人啊。秋曼瞇著眼睛,右手纖細修長地手指輕輕叩著紅色的軟椅扶手,而她背後那名中年男子還是有如木偶一般呆立。

接下來,這位小男人的表現頗為出乎她的意料,就連負責他測評的唐納德老頭都給他極高的評價,認為他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光甲改裝師,唐納德那老頭可是個實在人。他固執而倔強的脾氣並不受人歡迎,但是他的實力和眼光同樣沒有人會置疑。

那這傢伙一定是個人才。

不過對方表現得實在過於平靜了,就連秋曼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對勁。

當真正面對這位少年時,秋曼的心中已經是翻騰不息。平靜的眸子中被敏感的秋曼捕捉到隱藏其中的那一絲冷厲,對周圍一切的淡漠,這讓她想起那些人。那些被稱為精英的傢伙。他們的眼神幾乎和眼前這個小男人的一模一樣,一想起那幫沒有人性的傢伙,秋曼就感覺胃裡一陣不舒服。

嘩,一直呆在秋曼身後有如木偶一般的中年男子突然一個跨步,把秋曼擋在身後,空洞的雙眼忽然變得炙熱無比,直視葉重。

這突然的變故把所有人都嚇一跳。連葉重心下都有些微微訝異,對方的敵意和眼中的警惕讓他頗為不解。難道現在就被人發現了?

秋曼同樣大吃一驚,從她臉上的驚愕便可以看得出來,不過即使是這個表情,她依然艷麗動人。這是秋廣第一次沒有經過她要命令自發做出的動作,一直以來,她都以為秋廣是個傀儡,沒有生命,只因為秋廣非常聽話,好才經常把他帶在身邊,可眼前的情景卻讓她有些蒙了。

葉重卻看出了這個中年男子這跨出的一步其中的巧妙。

格鬥家!一個相當高明的格鬥家!從對方這一個跨步所表現出來的速度精度和時間便可以看得出一絲端倪。

一剎那,葉重全身的肌肉便微微繃緊,腳雖然沒有離開地面,但力量已經往上提,處於一種隨時可以出手的狀態。

在一位高明的格鬥家的十米之內放鬆精神,那絕對是找死的行為。沒有人比葉重更明白一位格鬥家在這個距離所擁有的爆發力和殺傷力。

還好,葉重本身就是一位相當不錯的格鬥家。

葉重身體的這些細微變化同樣引起了眼前這位中年男子身體的變化,肘部身微微上揚,身子微側,雙腳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錯開,落在平常人眼中,這只不過是再平常不過的動作,但是葉重卻嗅出了其中的危險性,這也讓他更進一步確定了眼前這位格鬥家的實力一定十分強勁。

難道對方就發現了自己的目的?

中年男子眼中的閃耀著熾烈的光芒,那是一種無以倫比的熱切。

可惜,被他護在身後的秋曼卻沒有看到這一幕,而是十分奇怪地問:」阿廣,怎麼了?「

一剎那,這句話像一盆冰水從這中年男子頭上澆下一般,這個名為阿廣的中年男子眼中的熱切頓時無影無蹤。他的雙眼又恢復到和平時一般的空洞,毫無生機。

阿廣重新回到秋曼的身後,一言不發,如同木偶。

秋曼詫異地看了阿廣一眼,沒看出和平常有什麼不同,她決定把注意力放到眼前這個小男人身上,就是他的出現,讓一直沒什麼舉動的阿廣出現了如此異樣的情形,而且這個名叫高野的男子,本身就足夠奇怪。

難道是間諜?

幾乎所有人都知道普羅米集團的後台是誰,如果其他勢力不派幾個間諜過來,那才是真正的不正常。

不過如果說這個男子是間諜的話,秋曼卻又覺得不像,間諜的訓練和戰鬥人員的訓練完全不一樣,兩者在氣質上的差異同樣十分明顯。

突然間,秋曼覺得有些棘手。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4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