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師士傳說 第257章 作者:方想〔補充漏貼部份〕
第257節 命運引擎
「這是哪?」

「未知區域。」牧的回答永遠那般淡然,所有人中葉重的身體素質最佳,也是他第一個醒來。

看著全息屏幕的影像,饒是葉重鎮定,也不禁愕然。

「這些是什麼?」葉重指著全息影像中一片茫茫薄如輕煙的紅色,花花公子號正處於這片茫茫的紅霧之中,這片紅霧時薄時厚,有時如煙如紗,有時卻濃厚稠密得像稀粥一般,這種不知名的紅霧對全息掃瞄的干擾極大,就連牧的全息掃瞄半徑都被壓縮至一個極小的半徑,至於光學模式,葉重看了一眼花花公子號的窗外,可見度極低。

「根據現有資料,成分未知。」牧的回答讓葉重又是一陣愕然。

「那這裡怎麼分辨方向?」葉重問,在宇宙中要隨時進行定位,否則極易偏離原本的軌道。況且宇宙中那些飄浮的岩石碎塊對於戰艦的損傷也是不容小覷。

「只好看我們的運氣如何了。」牧的語氣也透著幾分無奈。

葉重默然。

很快,其餘幾人也醒了過來,不過葉重意料中的緊張卻沒有一點,竹玲頭都沒回便自己一人回到訓練室。連月揉了揉脖子,伸了個懶腰,不知嘀咕了句什麼便一頭鑽進實驗室。小石頭乾脆連起來也不起來,就那坐在地板上繼續他往常每天的發呆。

這幫人怎麼一點也不關心自己的處境?葉重心下不禁大為奇怪。

花花公子號航行了三天,仍然沒有駛出這片紅霧,好在這一路倒是十分平靜,什麼狀況也沒發生,花花公子號無論是食物和水還有能量櫛的儲備都十分充足。

這種紅色霧狀的物質眾人曾取樣進行分析,但是沒有任何發現,到現在為止,也只知道它對電磁信號有極為嚴重的干擾。會週期性的變稠變稀。至於對人體有沒有害,由於沒有其他生物,沒有人敢嘗試。

由於不知道眼下的具體座標,牧也不敢隨便進行空間跳躍,只能常規飛行。

葉重在經歷了開始兩天的如臨大敵後,也把心放回肚子回。

在第三天,秋曼終於醒來了,對於這樣的美女,連月自然極為熱絡,不過葉重很快讓他明白了這個女人他是碰不得的。

秋曼一醒來就打量周圍的環境,當看到葉重時,她就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你究竟是誰?到底想幹什麼?這是哪?」秋曼很快便恢復了平靜,從容地問,舉止優雅,把一旁的連月看得眼都直了,實在太有女人味了,他禁不住心下呻吟,花花公子號本來就是陽遠勝於陰,就連唯一的女人竹玲,也看不出任何女人味。當看到秋曼第一眼,連月就如遭雷殛。

「我們也不知道這是哪。」對於第一個問題葉重懶得回答。但是第二個問題葉重卻不打算放過,不過他也沒有直接問,而是先問:「你的身份。」

葉重渾然的口吻自然有著一種秋風蕭瑟的味道,讓人心中不自然地發冷,一旁的連月情不自禁地縮了縮脖子,然後幾乎以逃一般的速度離開。

秋曼心下一緊,不過心性靈動的她明白此時還是選擇合作對自己更加有利。「我是七十九研究所的負責人。」

葉重定定的看著秋曼,眼神一如既往不帶任何感情。

秋曼被他看得頭皮發麻,不由繼續開口道:「我爺爺是組織內情報科總領。」

葉重微微點頭,心下瞭然,原來如此,怪不得對方居然如此大動干戈,葉重並不理解情報科部總領具體是什麼等級制的職務,不過想來應該是不低。

「高世昌這個人聽說過麼?」葉重突然問。

「啊!」秋曼掩口,滿眼中滿是驚訝,她怎麼也想不到這個少年居然會問起這個人,眼前的少年看上去也不過二十左右,那件事已經過去了二十年,應該和這少年扯不上關係才對,難道他是高世昌的親屬?可是報告上不是說高世昌一直孤家寡人麼?

葉重瞳孔驟然一縮,心下狂跳。有戲!這個女人一定知道點什麼。

不過緊接著秋曼的表現實在有些奇怪,無論葉重怎麼問,她都緘默不開口,看來自己真的不是問話的料啊,葉重心下苦笑自嘲道。這種工作還是交給殤吧,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幹這個了。

專業的事還是請專家來做吧。葉重乾脆起身而去。

連月倒是每天時不時地癡癡看著秋曼,那神情讓葉重惡寒不已,想讓連月忘了女人,那就只有一件事能達到——光甲引擎研究。好在葉重從唐納德實驗室中帶來的資料實在是豐富至極。

眾人彷彿又回到了以前在花花公子號上的那段時光,竹玲每天都醉心訓練,小石頭則坐著發呆,腦子裡不知道在計算什麼,葉重則和連月一起研究從唐納德老頭實驗室中弄來的光甲引擎資料。

連月不愧是引擎方面的天才,只用了三天的時間,便徹底消化了唐納德的構思。正如葉重所預料的,唐納德的研究正到了一個瓶頸。

葉重和連月兩人整天對著這份未完成的設計圖絞盡腦汁,葉重雖然在引擎方面並不如連月,但是他見識過的高級引擎要比連月多得多,而且葉重的基礎之紮實,也讓連月大吃一驚。

在連月的指導下,葉重在引擎方面的水平飛速上升,擁有紮實基礎,充足的見識,葉重在這方面也只不過欠缺這樣一個高手點撥和深入學習的機會,在連月指導了幾個關鍵的地方之後,葉重恍然,對於引擎的理解在極短的時間裡有了質的飛躍。

這讓連月驚詫莫名,一向以來,他都以天才自詡,如今卻遇到一個和自己有得一拼的傢伙,不由大感興奮。

連月很興奮,葉重便有些扛不住了。

連月的思維跳躍之快,讓葉重頗感吃力,比起連月,葉重在引擎方面的知識厚度遠遠不及,為了能跟得上連月的思維,葉重基本每天大腦運轉全開,這才勉強跟得上。

但是這樣讓連月更興奮起來,一直以來,他在這個領域都寂寞得很,如今自己身邊居然有一個能和自己共同研究引擎的傢伙,如何叫他不興奮?

每天他都纏著葉重討論有關光甲引擎的問題,以至於葉重有幾天乾脆跑得遠遠,不過正是在連月這樣如此高密度的摧殘下,葉重的進步也同樣大得駭人,經過七八天之後,葉重已經能跟得上連月的思維,見多識廣的他不時有驚人之語,讓連月大吃一驚。

經過兩人一個月的不懈努力,新的引擎設計構圖終於出來了,這是以唐納德的設計為藍本,借鑒了師士協會黑角和宗所三方光甲的引擎而得出的最終成品。倒不是說葉重和連月兩人比唐納德更厲害,只是他們站在巨人的肩膀而已,旁觀者清。

新的引擎被命名為命運,這是連月命名的,不過葉重對這個倒並不在意,他現在已經完全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了,他現在兩眼死盯著這個有他參與的構造圖。現在他滿腦子裡儘是如何才能將它由設計構圖變成實物。

如果將其變成實物,根據葉重和連月的計算結果,它的最大功率甚至能達到過翼引擎的最大功率的三倍,當然,這只是理論值,實際上卻根本無法達到,因為那對材料的要求實在太高。

但儘管如此,命運引擎的恐怖依然超出了葉重和連月的想像,本來在葉重和連月的最初打算中,只是想設計出一種能與過翼的引擎相差不是太遠的引擎,沒想到最終的設計結果一出來,葉重和連月都感到不能置信。

現在葉重要做的就是做出一個實物來,只有實物的表現才能真正讓人相信。

首先葉重面臨的就是材料的問題,到底以什麼樣的材料來製作?這讓葉重頗為顧慮,現在他手上不僅有大量優質骨材,還有許多稀有金屬,甚至還有變異能量礦,這些稀有珍貴的材質在葉重手上數目卻是不少。

葉重用了整整半個月的時間來選擇製作命運引擎的材料,在這半個月的時間裡,葉重試驗過無數配方,也只有葉重,才能奢侈地用這些珍貴的材質來做實驗,最終葉重還是決定使用骨材。

藍翎龍馬骨,骨質如玉,物理性能極佳,質地輕盈,這是葉重手上最為出色的骨材之一,藍翎龍馬葉重並沒有見過,不過在葛師傅給自己的骨材圖覽中卻對它推崇備至,而且經過實驗驗證,這種骨材雖然還並不能達到命運引擎的最佳值,但是卻是自己手上最適合來製作命運引擎的材料。

不過在一些關鍵地方,葉重還是使用了合金,畢竟合金的製作性要比骨材優越得多,百分之八十的骨材,百分之二十的合金,為了追求最完美的效果,葉重一狠心,各式各樣的變異能量礦就不要錢一般熔入合金中,從那顆原生星球上得來的變異能量礦這裡就消耗了一大半。

完全陌生未知的環境,給葉重帶來強烈的危機感,此時如果有提高自己實力的辦法葉重會毫不猶豫地去做,無論在哪,實力的提高總能讓自己的生存機率上升。

命運引擎終於製作成功。

重新把它裝入含家,當葉重第一次駕駛配有命運引擎的含家時,他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速度的極致!

實在太快了!

而命運引擎的功率雖然不能達到理想中過翼光甲引擎的三倍,但是也依然達到過翼光甲引擎的一點五倍,加上含家的重量比過翼要輕得多,含家的最大速度甚至能達到過翼的兩倍。

過翼最大速度的兩倍,這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啊!所有人都驚呆了!當葉重駕駛新含家在光甲訓練室測試時,所有人的表情都有些犯傻,除了牧,葉重在心中惡意地想,如果哪天自己做了什麼事能讓牧吃一驚的話,也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啊。

忽倏而至,驟然而失。

這是對守護此時表現出來的速度最好的形容。竹玲駕駛過翼和葉重對抗,只在葉重手上堅持了半分鐘,如此強悍的光甲,葉重信心爆棚,就算遇到三大勢力的王牌師士,葉重現在也無所畏懼。

不過牧很快給葉重上了一課,二十分鐘,葉重駕駛守護只在牧的攻擊下堅持二十分鐘,而且這還是在近身格鬥下,葉重很明白,牧最擅長的是遠程攻擊,如果牧手上拿著歸法,而戰鬥場地不受限制的話,葉重很懷疑自己能否堅持一分鐘,只怕半分鐘都難堅持吧。

不過二十分鐘還是讓葉重頗感振奮,這是他和牧對抗有史以來最長紀錄。

如果牧殤完整的話,那實力該何等的驚人啊!葉重心下悚然。不過隨即他又有些疑惑,記得以前他曾問過牧,他是不是最厲害的光甲,牧說處於五百至六百名的概率最大,以前自己也不覺得如何,畢竟牧受了這麼重的傷,還能排到五六百名,也是十分了不起的。

可是現在想想,葉重卻覺得頗為奇怪。

到現在為止,葉重見識過的各式強者已經不少,比如宗所的王牌鳳夙涅羽,還有那兩架把自己這群人轟到這片詭異區域的自由聯盟王牌光甲,但是無論是誰,比起牧殤來,即使還沒修復的牧殤,葉重也可以肯定他們完全不是牧殤的對手,如果現在的牧殤處於五六百名的話,那也意味著上面至少還有四五百名高手。

可這些高手在哪呢?就葉重所知,那些王牌已經是五大星域幾乎最強大的存在了。

牧是絕不會說慌的,對於這一點,葉重深信不疑,不過眼下葉重只有按捺住以下的疑問,算了,管他呢,就算這些強者真的存在,也和自己沒多大關係。

「葉子,這是結果,這個美女果然知道不少,拷問美女真是段讓人值得回憶的經歷啊!嘿嘿,沒想到這個自由聯盟倒是蠻有趣的。」殤頗有幾分意猶未盡道。
此帖由georgewan大大提供 雨聖

第二百五十八節 紅霧怪絲(1)

看了秋曼一眼,神態極為萎靡,也不知道殤到底對秋曼進行了怎樣的摧殘,不過毫無疑問,其作用是十分明顯的。有著同樣經歷的連月看向秋曼的眼神充滿同情。

秋曼知道的真的不少,這讓原本沒有抱多大希望的葉重大吃一驚。因為從年紀上來看,她和自己差不多。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二十多年了,秋曼居然知道,怎麼不讓葉重吃驚?

看了殤給自己的結果葉重才明白。秋曼的爺爺秋原烈正是當年這件事的參與者之一,不過他負責的是掃尾工作。眾人這才知道原來一直擔心的那位超級灰域領者就是秋曼的爺爺。這也是秋曼為什麼不開口的原因。當年秋原烈正是憑這件事而榮升自由聯盟情報科總領。

在二十多年前,依靠超強的個人能力而把一個名人在虛擬網上的所有痕跡全部抹掉,這在當時是完全令人不可思議的。就算是現在,如此強大的灰域領者也是屈指可數,這是秋原烈一生中最引以為傲的事。所以有關這起事件的每個詳細的情節在秋原烈的個人收藏中都有記載。這也是為什麼秋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不過她怕葉重等人對她爺爺不利,故死活不肯開口。

高世昌原本是普羅米集團隊首席光甲設計師,而當時的自由聯盟也遠沒有現在這般規模。他們剛剛從內部滲透進普羅米集團。本來像高世昌這般優秀的人才,正是組織極力拉攏的對象。誰知有一次高世昌不小心知道了自由聯盟的存在,生性倔強的高世昌自然不願意為自由聯盟服務。於是遭到了各種威逼利誘,哪知高世昌就是不為所動,而且後來還涉及到一個秘密項目,最終慘遭毒手。

秋曼也沒見過高世昌的全息影像,當然也就不知道這個高世昌到底是不是葉重的老爹。在那篇秘密報告中,最後處死高世昌的正是他的二十多年的摯友。也是普羅米集團除了高世昌外最強悍的光甲設計師。

當然,這份私人收藏中,最詳細的就是秋原烈如何在虛擬網上徹底抹去有關高世昌的所有信息。就連秋原烈本人,也沒有見過高世昌,不過高世昌的全息影像自然是見過,也許只有才能分辨出到底這個高世昌是不是葉重的老爹。當然,高世昌的那位所謂摯交好友想必也能分辨。

折騰了半天。卻依然還是個未解之謎,反而讓自己身陷險境,這讓葉重破感氣餒。

秋曼顯然也並不知道更多的內情,在殤的壓搾下,關於自由聯盟的一些內部信息到是收集了不少。不過葉重對這些並不感興趣,現在首先是如何解決眼下的問題。

如何處理秋曼倒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如果殺了話,倒是能節省不少食物。不過好歹是同類,葉重本身也不是嗜殺之人。心中多有幾分不願。他便乾脆讓秋曼自由活動,也不加干涉。反之花花公子號也沒什麼值得特別保密的地方。

眼下花花公子號依然行駛在這片不知邊際的紅霧之中。

雖然紅霧時薄時厚,但是眾人還是發現了一些不同。隨著不斷的前進,周圍的紅霧漸漸變的濃厚起來。但是呈中期性變化。眾人心下忐忑。也不知道這前方到底是什麼,是凶是吉,是好是壞。殤也知道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牧來比較合適,少見的主動換牧上來,自己悶聲沉了下去。

前進了一兩天。紅霧在不斷的變濃,不過並沒有發生什麼意外的事。

緊張了兩天的葉重乾脆不去管它了。一頭扎進守護的改造之中。換了引擎的守護實力向上攀升了一大截,但是葉重依然不滿足。自己所擁有的珍貴材質多得讓人眼紅,葉重以前卻不捨得用。因為根據牧的資料,現在使用它們並不能達到最完美的程度。不過葉重現在算明白,這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能過眼前一關。再好的材質,如果沒有命了。那就一點價值也沒了。

葉重從牧那裡取來多昆石。對於多昆石,他可是印象深刻。還記得在「霜之詠歎調」的那把藍色古式長槍,儘管只摻雜了一點點多昆石,但是質地之尖銳,就連哈克教官的光甲都在這上面吃了虧。

更何況自己手上還有如此眾多的其他珍貴金屬。通過牧的資料庫,葉重選擇了幾種配方。這些配方都是經過牧計算後得出來,所要用到的物質都是葉重擁有的。葉重經過試驗,在浪費了一小塊多昆石之後,葉重終於得出了他眼下所能得到的最優化配方。只怕也只有葉重奢侈到了用多昆石來做試驗。

得到配方的葉重毫無猶豫u地開始武器的製作。有了配方之後,武器的製作在簡單得多。

匕首,葉重依然選擇了匕首,這是他最熟悉的武器。兩把一點五米長的巨型匕首,花掉了他手上幾乎所有的變異能量礦和稀有礦石。但是結果卻也是同樣顯赫的。

淺灰色的匕首看上去木木的,沒有一絲金屬光澤。整個匕首的造型也十分簡單,沒有任何裝飾,看上去十分不起眼。但是就是這樣一把看上去絲毫不起眼的匕首,沒有人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除了葉重,誰也不會把多昆石花在這樣一把匕首上。就算拋開多昆石,他所消耗的其他珍貴金屬和礦石的價值都無法估算。

對於這兩把匕首葉重卻是喜愛至極。不張揚,而且很強悍。這兩把匕首的鋒銳程度超過了所有人的想像,包括牧。整個花花公子號上面,葉重還沒有找到哪件東西是這兩把匕首削不斷的。而且第一次見到它的人誰也不會想到這兩把匕首竟會鋒銳如斯,肯定可以讓敵人措手不及。

就算遇到敵艦,如果沒人干擾,葉重都可以用這兩把匕首像剜豆腐一樣把它剜穿。

守護原來的兩邊匕首被葉重做為備用武器。

葉重現在唯一值得遺憾的事就是手上的淚石沒辦法運用。按照牧的說法,這玩藝就是一個超濃縮的能量木節。可惜要激活淚石能量的一種最重要的物質——非線晶鈷自己手上沒有,否則的話那還考慮是不是可以直接用淚石作為能源。聽牧說,淚石中包含的能量極其龐大,足夠戰艦飛行幾年,如果是給一架光甲的話,那足夠它飛行幾十年甚至上百年。

那也就意味著,光甲和戰艦的作戰半徑可以大大增加。不過好在淚石的稀有程度讓它根本不可能大規模運用。

淚石葉重手上倒是有幾顆,就連技術都有,可惜沒有非線晶鈷,這個打算只好泡湯了。這番折騰倒不是沒有收穫,起碼葉重把如何激發淚石中所蘊含的能量的技術吃了個通透。如果手上有材料的話,葉重可以在第一時間內把淚石裝配到守護和花花公子號上面。

微微歎息一聲,葉重把三顆淚石放入自己的腰包中。剩餘的四顆由牧保管。

葉重的這段時間,消耗的材料無數,對於那些珍貴金屬礦石也是熟悉無比。牧資料庫中的金屬礦石圖鑒幾乎被他翻爛。不過這樣也導致他現在對礦石的模樣和特性無不牢記在心。

看到自己原本豐盈的收藏驟然縮水大半,儘管知道大部分都是被自己運用起來,葉重心下還有幾分肉痛。

「葉子,有情況!」牧的聲音打破了花花公子的寧靜。葉重卻是精神一振,這些天一直沒有任何狀況說實話讓所有人都覺得心下不踏實。一個多月的長途飛行,時刻要忍受著未知的恐懼,就連葉重都覺得壓力不小。

全息屏幕上,此時的紅舞已經濃得像紅色的液體。花花公子號的飛行速度明顯被遲滯下來。

但是最讓人注意的並不是這個,而是此時紅舞中不時湧動的紅絲。這些紅絲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有的細若毛髮。有的有幾公里粗,但卻都極長,綿延只怕不下上萬公里。這些紅色怪絲數目極多,就像一片紅海之中紅色的海草。

花花公子號上面已經被纏上了許多紅絲,這讓它看上去像纏滿海草的海船。而且這些紅絲的力量超出了所有人的想像,在這些紅絲的牽扯下,花花公子明顯偏出了原來的軌跡。

這些紅絲越來越多,尤其是花花公子號的周圍,這些紅絲無不是極長,隨著紅霧的湧動而飄動。一兩根沒什麼影響,但是數十萬縷甚至更多的紅絲同時飄動牽扯的力量就不可小瞧。

細心的葉重赫然發現這些紅色怪絲濃粥之中的一塊催化媒介,在極短的時間內,眾人赫然發現周圍的紅絲的數目驟然增加數倍。這讓所有人大吃一驚。

「不好。」葉重心下暗叫不妙,眼下幾乎整個全息屏幕上全是那密密麻麻的紅色怪絲。如果再不想辦法的話,只怕所有會活生生地被包裹在這一層由這紅色怪絲形成的絲繭之中,活埋只怕是唯一的下場。而且這些紅色怪絲韌性極強,以花花公子號強大的動力根本衝不出這層怪絲包圍

請發文者依章節發文不要造成斷章 雨聖

[ 本帖最後由 雨聖 於 2007-11-24 07:02 編輯 ]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