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260節 未知的生機
葉重的方向的確沒有走錯,四周的紅霧越來越薄,葉重發現了這紅霧的一些規律,紅霧的濃淡呈週期性變化。每當紅霧開始變淡時,這些紅色怪絲便漸漸變細,直至消散,淡淡的紅霧之中只會殘留一些比手指略絲的怪絲。這些殘留的怪絲比起一般的怪絲顏色更艷麗,烈火一般通紅,而這種怪絲的韌性之強勝過一般的怪絲不知多少倍。葉重用含家的匕首截取了一大根,這東西可比什麼繩子都強韌,用來做救生繩再合適不過。

手指粗的絲居然連葉重都扯不斷,這是他所見到最為牢固的絲線,當然如果它能稱之為絲線的話,而且葉重對於這種紅色怪絲的物質結構十分好奇,不要忘了,他還同樣是一位調培師,對未知結構的探索同樣是調培師所具備的特點之一。

由於沒有怪絲的阻礙,含家的飛行十分迅速,雖然很想體驗一下超過二十赫的速度的快感,不過葉重為了節省能量,速度控制在十八赫左右,但即使這樣,十八赫的速度和以前含家的速度已經是天壤之別了。

越往前飛行紅霧越來越稀薄,葉重的視野也越來越清晰,就連含家上配置的那套在葉重以前看來基本形同虛設的全息掃瞄系統都已經開始發揮作用。

不過飛行了這麼久,葉重在這片紅霧之中沒有遇到任何星球,甚至沒有遇到除了紅霧和那些由紅霧衍生的怪絲之外的任何東西。

在這片虛空之中,除了這片紅霧,還有那些怪絲,竟然再沒有其他任何物質,這片紅霧是什麼?從哪兒來?這片區域有多大?同樣無人知曉。

葉重雖然對未知的事物有探索著的意識,但這並不意味著他願在自己的生命安全還沒有得到保障之前來思索這些問題。

葉重又飛了一個星期,才徹底脫離這片詭異而又可怕的紅霧,在這期間,他沒有收到任何信號,這片茫茫太空,充滿了他們太多所不瞭解的事務。在這裡湊巧遇到牧他們,機率是極其微小的,葉重甚至不知道牧他們是否已經脫離了這片紅霧。

終於脫離了紅霧,葉重不由暗鬆口氣。

然而前方的景象卻讓葉重微微吃了一驚。

碎石星帶,葉重發現這片巨大而危險的紅霧瀰漫的空間居然被另一個更為巨大的碎石星帶所包圍。

碎石星帶在宇宙中並不少見,五大星域就有幾處存在,這些飄浮著無數碎石的空間另一個代名詞就是死亡絕地,人類對於碎石星帶的瞭解是非常稀少的,因為裡面充滿危險,絕少曾有人到達過其核心深處。

沒有人知道碎石星帶是怎樣形成的,也不知道其中會蘊藏怎樣的危險,但是碎石星帶最讓人牢記的便是其中隨時可能暴發的碎石渦流,那可以碾碎一切事物的巨大破壞力,讓人類望而生畏。

葉重就曾遇到過一次,那次如果不是正好碰到牧甦醒,葉重很有可能已經葬身其中。

這片碎石星帶是葉重所見過的最為廣闊的,整個紅霧瀰漫的區域都被它包裹其間。

眼下自己除了進入這片碎石星帶,葉重別無選擇,退回紅霧?別開玩笑了,如果那樣的話,葉重情願進入碎石星帶。

操縱著含家,葉重小心地進入這片碎石星帶。

各式各樣的碎石,有直徑幾十公里以上的,有拳頭大小的,無數碎石就那般靜靜飄浮在這片虛空之中,葉重時刻打醒精神,小心地規避周圍的碎石,還不時地注意周圍碎石的移動跡象。上次經歷的那次碎石渦流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鬼知道這裡還有沒有更危險的事物存在。

單調的環境很容易讓人疲乏,但是同樣可以鍛煉人的意志,飛行了這麼多天,葉重的飛行規避動作幾乎都成為他身體的本能,由於要小心規避這些沒有規律分佈的碎石,含家前進的速度並不快。

好在這裡的碎石雖多,但還不至於影響全息掃瞄的運作,它可以給葉重指引前進的方向,起碼讓葉重可以按照一個方向前進。

葉重的腦子都有些發木,這些天一直在這樣的規避飛行,任誰也受不了。

就在這時,光甲猛地發出警報聲。

葉重一愣,警報?微微一滯後立即回過神來,把注意力放到那套簡陋的全息掃瞄系統上,在這樣的環境,這套全息掃瞄系統能發揮的作用比葉重大多了。

有生命反應!

葉重不禁皺起了眉頭,不可能呀,這種環境下怎麼可能是生物的存在?而且從全息屏幕上來看,數目還不少。

難道自己又轉回了黑角?黑角就是建立在這樣一片碎石星帶之中,他們找到那樣天然的易守難攻的地方,其實很讓其他三大勢力垂涎,可是發現像黑角那般的地方可就是需要機緣的,而且黑角為了建設那個基地,花費了無數人力財力,消耗之大,遠不是三大勢力現在的主基地能比擬的。

這是對方光甲?

隨即葉重不由暗自失笑,自己太過於敏感了,黑角的光甲又豈是含家上如此簡陋的全息掃瞄系統能掃瞄到的,現在市面上能買得到的全息掃瞄系統對於三大勢力的光甲基本沒什麼用。

而且從全息掃瞄系統所表現出來的數據來看,這些應該是某種生物,難道在這種環境下還會有物?

葉重不禁有些奇怪。能生活在真空的生物並不是沒有,它們的生物構造和一般生物有著截然區別,但這並不代表著葉重會相信他們能生存在這樣的一片碎石星帶之中,這裡面根本不適合生物生存,葉重一路上發現這片碎石星帶中頻率碎石渦流相當頻繁,如果不是他見機得快,只怕他現在早剩一灘肉渣了。

這些所有的跡象都表明了,這個碎石星帶並不是溫馴的,而隨時可能爆裂的,在這樣一個不穩定的碎石星帶生存,完全是個天方夜譚。

從全息屏幕上看,這些生命在原地不動,似乎沒有發現自己過來,葉重提高警惕,放慢飛行速度,他可不想一頭扎進滿是不明生物的領地。而遭到攻擊。

所有的一切對於他來說,都是未知的,他不得不小心翼翼,每一步都走得謹慎,只有這樣自己才能活得更長。

天!這片充滿死亡的碎石星帶居然會有這樣一個讓人不可思議的地方。

葉重驚呆了。

淡紫色的植株,上面掛著散發著幽藍色光芒的珠子,植株十分矮小,它的葉片同樣十分小,呈發散狀鋪在整個地表,幾乎每塊岩石上都覆蓋著這種植株,纖細的主莖頂著幽藍的果子。幾塊零星的岩石飄浮在一旁。

遠遠望去,整個房間飄浮著無數淡紫色石塊,上面點點淡藍色有如星光交相輝映。

數十隻葉重從未見過的生物在那些碎石悠閒地嬉戲。這些動物體形並不高大,只有三米左右高,兩後肢著地,強健而誇張的肌肉讓葉重絲毫不敢小瞧它的爆發力,兩前肢十分短小,縮在胸前,前肢鋒利的爪子,不時閃過一兩道寒光,和強健的後腿相比,它的身體顯得有些嬌小,優雅的頸部靈活非常,背脊上一排黑色骨刺在紫色的皮膚上十分扎眼。

絕大多數這種生物在埋頭啃著碎巖上紫色植株頂端那散發著幽藍光芒的小珠,剩餘幾隻則躺在附近一些光頹頹的碎巖上。

這個場面讓葉重為之愕然,葉重怎麼也沒想過在這樣的環境下居然會有進化程度如此高的動物。

葉重小心地操縱含家躲在一塊較大的岩石後面,他可不敢確定這些動物到底是比較溫順還是比較危險,如果冒失闖過去,驚動了這幫傢伙,對自己十分不利,而且眼前的這幅場景實在太有震撼力了,他還需要時間來消化。

他有足夠的耐心,而且營養素省著點用的話還夠他用相當長的時間,如果眼前的這些生物的肉質可以食用,那就更好了,他並不缺管狩獵經驗,在垃圾星時,除了最頂端的鐵蟒蜥外,很少有他沒有獵殺過的動物。

而且從這些動物的表現來看,應該是食草性動物,食草性動物雖然大多比較溫順,不過葉重可不敢大意,這個環境實在讓人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如果眼前這種動物有什麼比較怪異的地方葉重一定不會覺得奇怪。

看著全息屏幕上十分清晰的植株的影像,葉重很快確定這是一種他從未見過的植株,從管瘋子給自己的植物圖鑒上他找不到這種植物。

葉重耐心地把自己掩藏在這塊巨大的岩石後面。眼前的發現無疑是一件讓他相當振奮的事,無論怎麼樣,只要有這些動物存在,自己的存活機率大大增加。

很快,葉重發現一個十分奇怪的地方。

第261節 處處詭異
他現在離這些動物之間的距離大概在一公里左右,然而他卻發現,在這一公里之間,居然出現一個三百米左右寬的空白地帶,在這個空白地帶中,沒有一顆岩石,空無一物。

在宇宙中,出現一個空白地帶無疑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但是在碎石星帶,這卻顯得頗為怪異,這個空白地帶就像一個分界線一般,把兩邊分開。

為什麼會在如此短的距離內出現完全不同的兩種情況,自己這邊無數岩石,死氣沉沉,沒有一絲生機,而只不過在三百米之外,對面卻是生機盎然,不僅有植物,而且還有進化程度頗高的動物。

葉重雖然對於進化學沒有任何研究,但是一些最簡單的道理卻是明白的,本來像碎石星帶這樣一個惡劣的環境,如果有一些微生物,苔蘚類,甚至小蟲出現,葉重都是覺得可以理解,但是如此大行體的動物出現在這裡,讓葉重頗有幾分難以接受。

那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這三百之隔,兩邊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這三百米空白地帶,到底有著怎樣的玄機?

仔細觀察前面這種食草性動物的一舉一動,葉重突然感覺彷彿抓住了什麼,可到底是什麼呢?葉重一時卻難以說清,那種模糊的感覺只是在他的心頭一閃而逝。

葉重不著急,他依然仔細觀察這些食草性動物的每個動作,他知道,他一定是從其中看出了什麼,這才會有剛才那種感覺。

靜下心,足足看了十分鐘,一瞬不瞬地看了十分鐘,葉重終於明白自己剛才發現的是什麼。

葉重心神一動,手如輕煙般在主控台上一動,含家一把撈起飄浮在附近的一顆小石頭,然後輕輕甩手向對面拋去,由於藏身於一塊巨岩之後,含家這次扔的方向是斜向上的。

小石頭做著勻速飛行,但是在飛到那個空白地帶時,它的運動軌跡突然發生變化,不再是斜向上飛,而不斷地下墜,最終劃出一個拋物線。

果然,葉重更加肯定了自己以下的猜測。

重力,這就是葉重所發現的異常之外,從空白地帶開始,居然有引力的存在。怪不得自己覺得那些食草動物的動作自己看上去覺得那麼的怪異,原來是引力在作的鬼。

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根本沒有感受到任何能對自己產生稍微明顯一點影響的引力。

太讓人不可思議了。一切都讓葉重覺得不可思議至極,他還從來沒有見過如此不可思議的事情。

不過宇宙之大,有什麼不可能呢?他很快便釋然了,先讓自己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無論在什麼時候,生存都是葉重腦海中的第一個想法,而且眼下的處境也實在讓他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些了。

既然有引力,這些岩石為什麼不往下掉?這引力又是從何而來?……

問題實在太多了!可是,這和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自己要的,只不過是活下去罷了,現在就連去尋找牧殤他們都被放在第二位,如果連自己都活不下去,又怎麼去尋找牧殤呢?

至於牧殤他們是不是還活著,葉重已經不敢去想這個問題了。

無論如何,自己也活下去吧!定了定心神,葉重重新打起精神。

仔細思忖了一番,葉重打算開始行動。雖然可能比較冒失,不過眼下自己的選擇並沒有多少。

深深呼了口氣,葉重雙手一動,含家突然從巨岩後面飛出,以最快的速度向前飛行,這一次葉重沒有任何節約能量的念頭,引擎全開。

以含家現在的速度,在引擎全開的條件下,一公里的距離只不過眨眼而已。

葉重只覺渾身驀地一沉,身上所有一切都好像重了幾分。

含家也出現了一個明顯地下墜,不過葉重對此早有準備,輔助引擎略一變向,含家又恢復到原來的飛行方向。

就在葉重剛飛到空白地帶時,所有的這種食草性動物立即機警地抬起頭,含家的模樣明顯把它們嚇到了,這些傢伙驚慌失措,飛一般地向遠處逃離。

葉重這才看清楚這些傢伙的前進方式,強健的後肢給他帶來了足夠地跳躍能力,他們從一塊岩石上跳到另一塊,迅捷如風,只一眨眼功夫,這群食草性動物就從葉重的視野中消失,速度之快,竟不比一般的光甲慢。

葉重已經來不及驚訝這些看上去並不算強大的生物的速度,因為他已經感覺很不妙了。

重力,遠勝於一般人類居住星的重力,這裡的重力遠超過葉重的想像,在剛進入這個空白地帶的一剎那,葉重只覺得身上一重。

整個人就像被重重摁在座椅上,一直輕靈的雙手變得沉重無比,突然由失重進入重力區,葉重不禁一陣暈眩,還好經過這麼久的磨煉,葉重的飛行技巧幾乎成為身體的本能,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葉重依然沒有失去對光甲的控制。

含家準確地飛到一塊飄浮在半空中的岩石上,偌大重量的含家站在這樣一塊岩石上,岩石居然沒有出現任何顫抖。

葉重很快便從暈眩中回過神來,身上就彷彿灌鉛了一般,沉重得讓人覺得連動一要手指頭都困難,葉重心下飛速地對這裡的重力做出評估,得出的結論讓他暗自驚異,這裡的重力只怕是垃圾星的五倍。

在如此大的重力之下,就算是以葉重如此強橫的肉體,也感到萬分吃力,回想剛才那群食草性動物奔跑時的迅捷,葉重頓時汗顏不已,如果讓自己奔跑的話,絕對無法達到那群動物的速度,由此可以想像那群傢伙的強悍。

葉重現在已經在暗自慶幸,幸虧自己還不是太莽撞,否則就剛才那些小動物,就足夠自己手忙腳亂了。

葉重沒有第一時間選擇前進,而是停下來,先對周圍環境進行檢測,五倍重力下,含家的戰鬥力大減,含家的設計當時根本沒有考慮到在如此高的重力環境下進行戰鬥,五倍重力下,能量的消耗比起一般的環境要高許多,含家的速度也絕對無法達到最高速度,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在這樣的環境下,葉重就像背了四個自己一般,而那雙手的重量也是平時的五倍,如此一來,葉重的手速一下子降下來,而且戰鬥時間也大大縮減。

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來一個高速托馬斯,不用計算,葉重就知道這個動作產生的負荷足夠讓自己吐血好幾升,五倍重力,就是光坐在那,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無奈之下,葉重只好步步為營,小心前進,只要一見不對,立即遠遁。

檢測的結果讓葉重大大高興了一番,這裡居然有空氣,可以供人類呼吸的空氣,而且空氣指數完全達標,甚至達到了最高的一級水平,雖然葉重對於空氣的質量要求並不高,在他看來,空氣只要能給人提供呼吸就可以了,在垃圾星,那裡的空氣污染十分嚴重,如果長期呆在室外,對呼吸和肺部的傷害極大。

但是葉重還是明白一點的,空氣質量越好,也就意味著這塊區域的生態環境越優良,越適合人類生活,相應的,也適合絕大多數生物的生存。

檢測出這裡有空氣讓葉重大大鬆了口氣,光甲內部的空氣循環系統並不是可以無限制使用下去的,它同樣需要消耗原料,既然這個地方有空氣存在,起碼說明適合人類生活。

有空氣,有生物,再加上光甲上的制水機,已經具備了最基本的生存條件。

儘管外面有空氣,不過葉重可沒打算從光甲內出來,在這個陌生的未知環境裡,還是呆在光甲內更安全。

無數飄浮在虛空中的岩石像有什麼東西托著一般,在這個如此高重力的環境下居然不往下掉,這讓葉重百思不得其解,不僅如此,含家立在一塊岩石上,這塊岩石紋絲不動。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葉重想破頭皮也沒有想出一種眼下他所擁有的知識中能解釋這個現象的。

這個世界未知的事物果然很多啊,他心下再一次暗自發出同樣的感慨,旋即把這個無解的問題拋之腦後。

葉重駕駛含家小心地躲避空中的岩石,慢慢的向前飛。

越往前飛,葉重發現越多,半空中的岩石越來越多,不知道哪個是個盡頭,這些岩石上除了覆蓋葉重開始發現的那種紫色植物外,還有一種褐色的有如苔蘚一類的植物。

在這片黑暗的空間裡,無數淡藍色的點點星光包裹著的岩石,無規律地飄浮在空中,這些被藍光包裹的岩石給這片黑暗帶來一點點生機。

無數岩石無規律地飄浮排列,葉重很快發現在這裡飛行並不是個理智的選擇,有重力的存在,飛行規避變得困難許多。

好在葉重並不是那種死腦筋的人,很快他便找到一個極佳的方案——跳躍,模仿剛才那群食草動物的前進方式,含家從一塊岩石上跳到另一塊岩石,每塊岩石彼此相距都不遠,很適合這種方式,唯一麻煩的就是含家的形體比起那群食草動物要大得多,在這個到處飄浮著岩石的空間內,體形大並不是一件好事。

而且葉重詭異地發現,這些飄浮在虛空之中的岩石,在重力方向,也就是上下方向,就有若鑄鐵生根一般,無法移動分毫,而在水平方向卻可以自由移動,這同樣讓葉重嘖嘖稱奇。

從進入紅霧以來,讓他不可思議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有發現任何一個問題的答案,現在再看到自己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他也就坦然處之,反正這地方無論哪都透著幾分古怪,和自己的認知有著迥然的差異。

雖然不去細究其原因,但是葉重仍然細心觀察周圍的一切,在一處陌生環境,對周圍環境的瞭解,能讓你的生存機率大大增加。

隨著葉重不斷深入,岩石越來越密,這讓含家前進也越來越困難,不得已之下,葉重只好向上飛。

飛了足夠三天,雖然由於規避岩石,含家的速度並不快,但是三天飛行的距離仍然不短,而且讓葉重感到有些不妙的是,這三天消耗的能量足足是以前兩個星期所消耗的能量,如果再這樣一直飛去,只怕能量很快便會用完,那也就意味著葉重最有效的自我保護手段將喪失。

在三天的飛行中,葉重又遇到幾撥那種食草性生物。

唯一讓葉重值得慶幸的是,他終於飛到了這片碎石的最上層,因為他在這裡發現了一個更為寬廣的空白地帶。

這個空白地帶竟然超過三千公里。

三千公里已經是含家掃瞄的極限,這個碎石星帶裡居然有著一個這樣的奇妙的地方,葉重忍不住又發出了一聲感歎,從這裡也可以想像出這個碎石星帶的龐大。

看到含家的全息掃瞄圖像,葉重一愣,含家已經向前飛去。

因為已經到了最上層,空中沒有岩石的阻礙,含家的前進速度大大增加。

前方的岩石越來越密,含家腳下的岩石也越來越多,漸漸地,含家腳下的石頭逐漸連成一片,就像一座由石頭鋪成的路一般,再往前飛,含家腳下已經不是岩石,而是渾然無縫的土地。

通過含家的全息掃瞄系統,遠遠望去,這是一塊大陸。

第262節 受襲
葉重怎麼也沒想到,這裡會有一塊大陸。

這怎麼可能?葉重從沒有見過如此形態的星體。他也飛過許多地方,五大星域內就絕沒有這樣的星體。在宇宙中,幾乎所有大點的星體都是球形,迄今為止,這是葉重所見到的第一處並非球體的星體。

以葉重貧乏的天文星體學知識,這不足以解釋如此深奧的問題。事實上,這個現象只是讓他微微震驚了一下,如果他把此處的全息影像公佈在虛擬網上,會引起何等的轟動,天文星體學將面臨著一個革命。不過就算知道,只怕葉重也絕對不會關心這種事。

這個獨特的星體就像碎石星帶這個碎石之海中一處大的島嶼。

踏足這個神秘的星體,葉重不由愈發小心謹慎,這裡有太多的東西超出常理之外。只有更快的適應環境,自己才能更好的活下去。

重回五大星域已經是一件遙遠的目標。葉重現在單身一人,備用能量木節也消耗的七七八八。自己還不知道身處何方,連坐標都不知道,如何進行空間跳躍?況且含家根本不具備空間跳躍能力。

無論怎麼樣,先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強烈的求生欲在他心間蕩漾,從小在垃圾星那樣惡劣的環境下成長,葉重對於險惡的環境沒有絲毫畏懼。小心和謹慎能讓你活得更長,而畏懼只會讓你死得更快。這是葉重九歲就已經領悟的道理。

彷彿自己一下子又回到了垃圾星那段自己獨自奮鬥的歲月。和自己相伴的只有含家樂,就連牧殤都和自己失散了。

不過,縱然這樣又如何?葉重少見的揚了揚眉,自己現在的含家比起原來的溫尼不知道要好多少倍,而現在的自己也比那時邀強太多。唯一讓他覺得有難過的便是和牧殤的分散。

定了定心神,葉重很快便恢復平靜。牧所特有冷靜一直影響著葉重,無論什麼時候他都不會喪失冷靜。

一眼望去,無邊無盡,這是一個巨大的平原。淡藍色的點點星光就像給這塊一望無垠的平原鋪上一層淡藍色的地毯。這樣的景象美麗之極,如果是一位畫家在這裡,一定會激動的難以自抑。

可惜,現在在這裡的是對藝術興趣也缺乏最起碼領悟力的葉重。

葉重冷靜的有如機械,沒有多看一眼,他現在雙眼死死盯在含家的全息屏幕上。每套全息系統都會帶有一定的民用功能。雖然比起軍用全息掃瞄系統功能要小得多,但是此時卻擁有更大的價值。

這是最適用的並不是強悍軍用隊戰全息掃瞄系統,而是擁有各種功能的過程全息掃瞄系統。

葉重突然想起自己恰好擁有一架工程光甲。這是他在九開不夜城裡購買的,上次在原生星球上開採變異能量礦的那架爬蟲廣甲便是和這架工程廣甲同時購買的。

工程廣甲在民用光甲佔用相當重要的地位。它不僅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野外工作的工程師們的安全,而且它專門的工程掃瞄系統有著一般光甲不具備的大量功能。

取出這架工程廣甲。葉重並沒有急著向前進。而是對整個地形進行探測。

探測結果顯示,就目前葉重所處的這塊區域,擁有大量礦產,其中不明礦石占總數的百分之四十。地形為平原,這個星體到底有多大,已經超過了這架工程廣甲所能探測的最大範圍。這塊平原的植被覆蓋率為百分之九十八。這樣的植被覆蓋率即使在那些未被開發的原生星球也是相當高的。除了葉重見過的那種淡紫色葉片,頂著散發藍色的圓珠的植株和深褐色的苔蘚外。工程廣甲的全息系統還發現了另外五種植物。

每種植物都被葉重摘取了樣本放進工程廣甲的樣品貯存器。葉重還是一名有著相當實力的調培師,儘管手上沒有任何儀器。但是管瘋子給他的芯片中有著管氏一族發明的特有的古老的鑒定方法。這些古法,雖然繁瑣。但是使用的手段都比較原始,對儀器的要求十分低。

從那塊芯片中,葉重明白了許多植物的妙用。調培師這個最早從植物學家中分裂出來的職業對於植物的研究比起那些植物學家更為實用。

五倍重力,葉重這番行動讓他倍感吃力。

可能由於高重力原因,這個星球的地表極為堅硬,踩上去像踩在合金板上一般。這些植株的莖葉根無一不是堅韌異常。

葉重很快便重新坐進含家。很久沒有用過的升降繩終於派上了用場。五倍重力,葉重可不敢再用攀爬進入含家的駕駛倉。在如此高的重力下,葉重感覺自己孱弱的像個嬰兒,舉手投足都是無比艱難。這讓他無比懷念以前普通重力下自己對自己肢體控制的輕鬆感,可是很快,他便拋開了這種無用的感慨,眼下只有努力適應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無法選擇,那就只有適應!五倍重力,葉重一臉平靜,只有眼中閃耀著無比旺盛的鬥志。

深深吸了一口氣,含家向這塊大陸深處徐徐前進。

這一次葉重足足飛了三百五十公里,如果在宇宙中,這點距離只不過一會的功夫,但是在這裡一方面出於節省能量,一方面出於謹慎,所以這點點距離含家足足飛了三個小時。

還好一路上並沒有出現什麼異常,葉重除了又發現了三種新的植物外,再沒有任何收穫。這裡生活著大量葉重見過的那種食草動物。除了這種食草動物,葉重再沒有發現其他任何動物,更別說什麼兇猛的食肉性動物了。

不過葉重沒有任何放鬆,他知道,雖然現在還沒有發現食肉型動物,但這個星體上一定會有食肉型動物。大自然的生物鏈就是專門神妙。即使是在垃圾星那樣惡劣的環境下,食肉動物依然佔據著生物鏈的上層。

葉重又有了新的發現。

水,這裡有水的存在。事實上,自從看到那些食草性動物葉重就一直在猜測這裡應該有水存在。但是當他真正看到水的時候,心下還是禁不住一陣欣喜。

這是一條大河,根據含家全息系統掃瞄出來的數據,這條大河最寬處達十五公里。河面平靜沒有絲毫波瀾,但是含家還是測出了這條大河緩慢的流速。只是不知道這條大河的源頭是哪。

這條大河把這個平原一分為二。葉重想了想,便駕駛含家朝河的另一端飛去。

就在葉重飛至河中央時,一直安靜的含家尖利的警報聲突然響起。

葉重心下一凜。

葉重的反應並沒有因為重力的原因而受到任何影響。

一條直徑粗達十米左右的觸手突然伸出水面,帶著驚人的聲勢,向含家橫掃而來。

雖然事起突然,但是對於葉重來說已經有足夠的時間來應付。師士的一個判斷往往就在零點零幾秒內就要完成,,否則在現在以高速為主基調的光甲戰鬥中根本無法取得任何優勢。

兩把匕首在最快的時間內被含家取在手中,緊接著雙臂交叉,兩把匕首像兩支犄角護在胸前,想用主引擎躲開已經來不及,但輔助引擎一個微調,含家的姿勢微微一變,變成正面對這只巨大的觸手。

葉重心下暗暗驚駭,如此巨大的觸手,那可以想像河底的這只生物該有多麼巨大。土灰色觸手上長滿有如水草一般綠色花紋,讓他看上去像一根水草纏繞的木頭。

砰,一聲巨響。

含家向一隻被球棒狠狠抽氣的皮球,嗖,箭矢辦向河對岸飛去。

巨大的衝撞導致葉重一陣頭暈眼花。本來這種程度的碰撞對於葉重來說實在不算什麼,但是五倍重力下,這對身體的負荷同樣增大五倍,這已經足夠葉重叫苦不迭。如果不是含家液壓緩衝系統的保護,葉重只怕已經成為一團肉餅。

已經很久沒有過的嘔吐噁心的感覺在胸中翻騰,深深吸了幾口氣葉重才壓下這股不良反應。

等葉重反應過來,卻赫然發現自己居然被撞倒和的另一邊岸上的空中。含家餘勢未消,仍然在向前衝,由此也可見剛才那一擊力量之大。葉重連忙穩住含家,沒有讓含家墜落。

兩把匕首上的血跡也證明對方的那只觸手同樣被傷到。對於這兩把匕首的鋒利,葉重可是充滿信心。偷襲者想必也討不了好,估計應該被拉出了一個豁大的口子。

和中央的河水像沸騰了一般,劇烈的翻騰。

第263節 同類
翻滾的浪花中露出一個尖錐形的腦袋,只是那體形,令人望而生畏,付出水面的這座肉山,如果不是上面有三隻碩大的眼睛,葉重都有點懷疑這是不是地底運動而導致的地殼上升。

縱然十米高的含家在它面前也顯得那麼瘦小,這大概是葉重所見過的體形最龐大的生物。

三隻烏黑的眼睛呈一個標準的三角形,看向葉重的眼神充滿憤怒。

一聲尖利的嗥叫,像金屬相互摩擦時產生的聲音。葉重冷靜的看著這隻怪獸,除了臉色略白,可以看得出剛才對方的突然襲擊給葉重帶來不小的傷害外,和平是沒有任何不同。

如果在平時,突然看到一頭體形如此龐大的怪獸,葉重肯定會大吃一驚,可是現在葉重心中冷靜的可怕,完全沒有一絲顫動。這個地方透著詭異的地方實在太多,葉重都有幾分麻木的感覺了。

自己已經到了岸上,這傢伙明顯是水中生物,現在想對付自己,可沒那麼容易。再不濟自己駕著含家向前飛,它肯定追不上。葉重在心中仔細分析每一點。縱然那傢伙已經對自己構不成什麼威脅,葉重依然不敢大意,這個地方的生物果然並不是都是品性溫順的。

眼前的傢伙雖然龐大,但在葉重看來,卻並不算難對付。葉重現在最不想遇到的就是擁有飛行能力的生物。從他嘴開始遇到的那些食草動物就可以看出來,在如此高重力環境下,它們奔跑的速度竟還能達到如此地步。吃草動物尚且如此,那此處飛行類生物的速度也就可想而知。最重要的一點,含家的空中優勢也就會i沒有。如果擁有空中優勢,就算葉重打不過,想逃跑也是一件比較容易的事。

水中的龐然大物好像也知道自己對葉重無法構成威脅一般,並不向這邊逼近。只是憤怒的看著葉重,不斷的發出尖利的嗥叫。

如果葉重此時在這塊平原的上空就會看到一幅奇異的畫面,無數體形各異的生物像潮水般,向四周擴散,而這中心赫然是河中的那只龐然大物。

葉重看了一眼和中央的這隻怪獸,手上一動,含家調頭轉身向前飛去。

他可沒有半點和這個不明傢伙糾纏的意思。這傢伙一看就是出於這個星體生物鏈頂端。而且缺乏遠程攻擊手段的含家對上這個傢伙也比較吃力。單看看它的直徑超過十米的觸手就可以想像到它的破壞力該是何等的驚人。

這次遇襲也讓葉重不由更加小心。可是出乎他意料的是,這後的路程居然再也沒有遇到一隻動物。有幾次他甚至還發現全息屏幕上一些離自己很遠的生物就已經遠遠驚慌而逃。

這讓葉重頗感莫名其妙。不過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這些不明生物對自己的躲避還是讓葉重的前進速度大為提高。

又繼續飛了一天一夜,一路沒有什麼狀況發生。只是地下已經由平原而漸漸出現起伏,葉重甚至發現了三處以平原為基準,高達一千米的山脈。不過這並沒有對含家造成什麼困擾。

並不光是地形變得複雜,這裡的生物的種類也遠比前面的平原要豐富的多。

這個星體之大遠超乎葉重的想像。到現在為止,含家依然沒有探測到這個星體的另一邊緣。

突然,全息掃瞄系統嘟嘟做響。

一群穿著怪異服飾的人類正圍攻一頭七米左右高的野獸。

人類?這裡居然會有人類?葉重一愣。突然間的驚愕旋即變成無法遏制的狂喜,沒有人在經過這麼多天孤獨的飛行後突然遇到自己的同類而還能保持平靜的。

可是,這裡怎麼會有人類呢?

葉重按捺住心下狂喜,仔細打量這群人類。

這群人總共七個人。身上清一色穿戴著淡紫色的衣服,這應該是由一種植物編製而成,身為調培師的葉重對植物有著敏銳的感覺。他們的體形比較矮小,可能和此處的重力有關。可是他們的動作無一不是敏捷異常,比起葉重見過的那種食草動物還要敏捷。

這不禁讓葉重暗中讚歎他們的肉體的強大。在五倍重力下,葉重自己都無法做到如此敏捷。可是他們手上的武器實在也太原始簡陋了吧,竟然是一根根不知名的木頭製成的長矛。

原始人?葉重有幾分傻了眼,剛才還欣喜若狂的心立即冷了下來。如果是原始人的話,那只怕自己和他們溝通都成問題。

葉重沒有急著展出去,而是遠遠藏身在一塊岩石後面,觀察情況的發展。

這群原始人面前的野獸此時的情況並不好,全省已經出現了好幾處傷口,有著豐富捕獵經驗的葉重一眼就可以判斷出這隻野獸的倒下是遲早的事。這隻野獸頭上長著樹枝狀的犄角,犄角的尖端鋒銳無比,四隻木樁一般粗的蹄子倘若被踏實了,那肯定是一灘肉泥。細長的尾巴盤捲在一團,像少婦頭上的髮髻,說不出的怪異。但是從全息屏幕上,葉重卻看得分明,這支尾巴帶有電腦,有如電鰻。

這群原始人同樣知道這一點,他們的攻擊也越來越快,想盡快的解決。

就在所有人都以為將大獲其勝時,這隻野獸卻抬起已經逐漸變得暗淡的眼神,朝含家的藏身處瞥了一眼。這隻野獸的這個眼神葉重看得清清楚楚,心下不由頗為驚訝。陡然間,這隻野獸的雙眼中充滿驚恐,絕望的吼叫咆哮,它的反抗變得前所未有的激勵。

這突然的變故讓所有人錯收不及,誰也沒想到這種野獸居然會突然發狂,眾人一陣手忙腳亂。

一聲慘叫,一名男子被野獸的犄角劃傷,巨大的衝撞力甚至把他遠遠拋飛,鮮血迸濺。不過野獸現在顯然是殺紅了眼,根本不顧其他人對自己的傷害,低著頭,犄角向前,四隻碩大的蹄子翻騰,敲打在地面上有如擂鼓,轟隆隆朝那名已經倒在地上的男子衝去。

七米高的野獸衝刺起來的聲勢是何等驚人。這隻野獸彷彿鐵了心,要殺了那個傢伙,其他人刺在它身上的木矛它渾然無覺。

喝斥聲,驚叫聲混成一片。

葉重卻有如雷殛,渾身一個激靈,不能置信的看著這群人。

桑凌緊咬雙唇,看著正朝倒在地上的桑凡衝去的電尾角獸。剛才這只電尾角獸突然發狂,把桑凡劃傷,狂暴的電尾角獸根本不顧眾人的包圍,一個衝撞便跳出了眾人的包圍圈。桑凌不敢猶豫,右臂陡然繃直,木矛緊貼著右臂,猛地發力,這支木矛呼嘯著朝狂奔的電尾角獸飛去。

噗,這支木矛狠狠的插進電尾角獸的臀部。嗷!電尾角獸吃痛,身形微微一頓,但依然朝倒在地上桑凡衝去。電尾角獸的雙眼有若噴火,憤怒的喪失理智。

其他人見狀,紛紛投出自己手中的木矛。嗖嗖嗖,這些木矛無一落空,全部紮在電尾角獸的臀部。電尾角獸吃痛之下,嗷!聲音中充滿憤怒和絕望,而它的速度更快了幾分。

桑凡正掙扎著要起來,他的左臂從肩部開始,一道深可見骨的傷痕蜿蜒至胸部,血汩汩外流。桑凡忍著巨痛,看著朝自己狂奔而來的電尾角獸,臉色慘白。

電尾角獸犄角閃耀著令人心寒的光芒。

「不……」桑凌嘶聲尖叫,聲音中透著無以倫比的絕望。

葉重的瞳孔驟然收縮,雙手有如輕煙般在含家的主控台掠過。

這個詞他聽得懂!

就在所有人都認為桑凡不能倖免是,一道灰影從桑凡的身後飛出,準確擊中電尾角獸那堅硬得可怕的犄角。

所有人眼睛一花。

電尾角獸的腳步聲嘎然而止。

由極動到極靜之間的轉換突兀而極,沒有人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眾人茫然的眼神中,電尾角獸發出一聲淒涼而不甘的嘶叫,旋即陷入一片沉寂。偌大的地方靜悄悄沒有一絲聲音,所有人都被這突然的變故搞蒙了。

等眾人回過神來,才發現這只電尾角獸被一把巨大的灰色匕首死死釘在地上,而電尾角獸的犄角呈現出光滑的斷面。

這把匕首鋒銳如斯!所有人不由齊齊倒吸口冷氣。桑凡此時再也忍不住,頹然一屁股坐在地上。

桑凌的眼神卻向桑凡身後望去,心思玲瓏的她第一個反應過來。

一個巨大的身影在桑凡身後變得越來越清晰。

「天啊!這不是……」桑凌的眼神中充滿不能置信。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