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二百六十八節 重力域

這些村民個個都是精英,效率極高。看著堆積在目前的一堆堆流金礦,葉重對桑普道:「把這裡標記一下,這裡的流金礦的含量很豐富。」桑普點點頭示意明白。

回到村裡,葉重就立即埋頭陷入研究之中。流金礦的屬性葉重記得很牢,但他以前從沒接觸過流金礦,一切都要從頭開始。

葉重的基礎紮實無比,就連現在極少有人去碰的古代金屬冶煉原理他都有涉及,這都是在極光時的收穫。自從很久以前有了磁控分離機之後,金屬提煉變得相當簡單,以及鮮有人去涉獵這方面的知識。

仔細回憶古代金屬冶煉的原理,葉重把眼下手上擁有的條件梳理了一遍。

現在葉重唯一要做的便是找到一種能燃燒並發出高熱的物質。葉重把眼光放在低熱石上。低熱石無疑含有大量能量,可是葉重也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誘發。

只要自己找到如何利用低熱石的方法,那就……

擁有完善知識體系的葉重明白,所有的一切,能力才是最關鍵最核心的內容。只要在這個問題上有所突破,才能有真正的突破。

明白了問題在哪,那現在自己要做的就是如何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

桑凡終於見識了什麼叫科學狂人。葉重每天所有的時間都泡在這間專門騰給他的房間裡。這麼多天,桑凡還從沒有見到他走出過這個房間一步。桑德村長也會不時來看望一下進展,但是每次來時,葉重都毫不理會,依然埋頭處理自己的試驗。對於這位比他大不了多少的老師,他的心中充滿了敬意。雖然葉重並不答應做他的老師,但是在他的心中,早已把葉重當作他的老師。

葉重的淵博的知識,還有如此強烈的鑽研精神,都讓桑凡佩服的五體投地。

村裡流傳下來的那些芯片只有桑凡能看懂一點點。但是只有一點點,他琢磨了那麼久的領悟還不如這位年輕的老師那幾句話的點撥。

為了研究,葉重把工程光甲上的光腦拆卸下來,搬到房間裡。有了光腦的幫助,葉重的進度明顯加快。但是到現在為止,他依然沒有找到誘發低熱石內部所蘊含能力的因子。

看著角落裡僅剩的幾件標本,葉重不由輕輕吐了一口氣。心下也不由多了幾分煩躁。眼下就只剩下那幾件標本沒有實驗過了,如果那幾種標本也失敗了,那研究也進入死胡同。看了一眼面對光腦的桑凡,葉重美元打擾他,便輕輕出門了。自從看到光腦的第一眼。桑凡就對光腦表現出很強的好奇心。葉重專門花了兩個小時教會他如何使用光腦。葉重還專門在光腦內輸入一些十分基礎的知識,共桑凡學習。

走出房間,外面微冷而清新空氣讓葉重不禁舒展了一下很久沒有動過的筋骨。

這些天以來,葉重一直都埋頭研究之中,沒有動彈過。但是研究沒有任何進展也讓葉重心中有些不爽。

好久沒有練過了,葉重心下一動,雙手不由比出幾個散手。

很快,葉重便拋開了心中煩惱,隨心所欲的練起來。練著練著,腦海中突然浮現那天那些桑家村民使用過的招式。雖然只不過驚鴻一瞥,但是在葉重心中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簡潔、迅捷,追求一擊必殺。

葉重的身形不斷變化著,根本沒有任何套路而言。

漸漸,葉重的手法發生了變化,這些招式在他的手上一點點的發生變化。更簡化,殺機更加內斂。角度也更加多變。葉重身體的柔韌性加上九月藍氏獨特的肌肉控制方法,葉重可以做出許多超常規動作,這也讓葉重出招的角度更加詭異。

「好!」一聲驚贊。

葉重一驚,倏地收回所有動作,他就像根本沒有動過一般。在如此情況下能做到手法如心,也可見葉重的控制到了何種精細的地步。

桑普一臉欣賞的站在不遠處,見葉重停下來,不由讚了一聲:「沒想到先生的身手居然如此之高,原本還以為外面的那些人都是一些庸手哩。看來外面的世界比我想像中的要強得多啊。」

葉重神色淡然,對於這種狂妄之語,心下很是不以為然,但是卻懶得反駁。

桑普像是猜到葉重是怎麼想的,微微一笑道:「先生肯定覺得我說得狂妄吧。我敢肯定,以先生這樣的身手,在外面一點是一流格鬥高手。」

葉重不置可否。

頓了一頓,桑普旋即傲然道:「我桑氏一族在未離開河越星域時,已經是河越星域的四大世家之一。不知道現在河越星域到底是怎樣一個格局,但在當時,師士雖然已經出現,但是格鬥家還是佔著絕對的統治地位。那時桑氏格鬥就處於第一階層水準。哼,千域坻的環境之惡劣,剛來時族裡高手折損無數,才在這個險惡之地紮下根。

五百年來,我們桑氏一族,每天都要和各種實力強悍的野獸廝殺。如果你實力稍弱,根本無法在這個環境下存活下去。你看,他們所有人,每天除了去捕獵,就是進行各種訓練,提高自己的實力,包括女人和孩子。我們明白,既然我們在外力上無法取得進展,那我們只有強化我們的身體,提高我們的技巧。加上重力域的幫助,現在的我們實力比起祖先們實在是高太多了。」

葉重一想,桑普說得的確沒有錯。在這樣的環境下,人類的潛力會更容易被激發出來。這樣險惡的環境,也給桑家村人帶來了豐富的實戰機會。葉重一直認為實戰永遠是提高實力和技巧的最有效途徑。五百年來有意識的積累,再想想五大星域的沒落,這裡無疑代表了當今格鬥的最高水平。

不過,儘管這樣,也不值得大驚小怪。葉重明白,現在是師士的時代。在這個時代裡,師士才是真正的主角。格鬥家能在小範圍內起到一定作用,但當他們面對光甲時,他們是那麼脆弱,只能成為配角。

葉重感興趣的是桑普最後提到的重力域。重力域?這是什麼?

「重力域是什麼東西?」葉重問道。

桑普一愣,旋即笑道:「是我的錯,還未曾替先生介紹這塊地域呢。」

葉重不由露出傾聽的神情,對周圍環境的瞭解,這是葉重每到一個地方首先要做的。只是最近被研究佔去了所有時間,才把這事給忘了。

桑普娓娓道來:「這塊大陸我們稱其為千域坻。當時祖先到達這裡,也就是現在桑家村現在這個位置時,能源已經消耗殆盡,所以沒辦法對整個大陸進行探測。但是這些年來,我們一直沒有停止向外探索的腳步。後來我們發現,這塊大陸充滿危險。這裡不僅僅有兇猛強大的野獸,在一些特殊的地方,會出現比野獸更恐怖的威脅,比如重力域。每個重力域內的重力大小都不相同,這些重力域就像分佈在這片大陸上不知明的陷阱一般。如果你突然闖入一個超重力的重力域,那你根本別指望你能從裡面走出來。而且重力域和一般的空間根本沒有任何界線。」

葉重聽得目瞪口呆,這完全顛覆了他腦海中的知識體系,怎麼可能?在碎石帶中出現一個非球體星體已經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了。可是,這世上還會出現如此古怪的地方嗎?在一個星體上,居然會出如此多的重力相差如此巨大的區域嗎?

桑普顯然對葉重的失態頗為得意。一直以來,葉重在所有人面前都是波瀾不驚,神色淡然。桑普頗帶著幾分得意道:「後來經過摸索,我們發現重力域和一般地方還是有些差別的。比如重力域內的植物和附近一般地區的植物有著很明顯的區別。現在桑家村每個人都可以判斷出前面到底是不是重力域。不僅如此,我們還能判斷出某個重力域內部的重力大致有多大。

兩百年前,一位前輩想到了一個利用重力域的方法,那就是在重力域內進行訓練。越大的重力對身體的負荷越大,如果發現在外面已經無法取得明顯進步之後,他的訓練便會移到重力域內。當然,這樣做的只能是成年,小孩因為身體還沒定形,被禁止進入重力域,只要等他們成年後,才會被允許進入。」

如果真如桑普所說,這果然是一個極佳的練習場所。但是葉重想得更寬,不光是格鬥,如果在這樣的環境下進行師士訓練,相信成績一定同樣出色。

在五倍重力下以五赫的速度能完成一個托馬斯迴旋,那在普通重力下,完全可以以十赫的速度連續完成三個托馬斯迴旋。光甲飛行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對師士身體的負荷,而這是完成所有戰術動作的根本所在。

葉重現在迫切的想去見識一下桑普口中的重力域。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4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