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師士傳說 第二百七十九節 海連 方想

海連看著眼前的巨蚨蟲,嘴角不由泛起一絲短時間的笑意,這只巨蚨蟲已經筋疲力盡,最多只要五分鐘,就會死在自己手上,操縱著他心愛的「明月」光甲,好整以暇地進行著規避,它的動作輕靈而優雅,明月配置的V型聚光槍不時地發射出一道道耀眼的能量束,打在巨蚨身上頓時一個又一個血洞。

  巨蚨蟲身上已經是千瘡百孔,它的動作也越來越緩慢,青綠色的眼中露出濃濃的悲意。

  一道能量束準確地擊中巨蚨蟲兩眼之間。轟,巨蚨蟲仰面而倒,青綠色的雙眼看著天空,逐漸失去光澤。

  海連搖搖頭,如果自己有一把歸法狙擊槍的話,哪裡用得了這麼多的時間,對於自己的射擊技巧,海連可是有著絕對的自信。但是一把歸法狙擊槍的價格對於他這種窮人來說,實在是只能幻想一下罷了,而且市面的歸法狙擊槍的數量一向極為稀少。

  歸法狙擊槍是雪萊族的獨有武器,每年雪萊族只會出售一定數量的歸法狙擊槍,是真正的有價無市,除了真正的世家,一般人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哎,自己這個平民也就不要有這非份之想了,誰叫自己不願去加入那些世家呢?海連不由自嘲地笑了笑。

  看到地上已經死透了的巨蚨蟲,海連心下還是頗有幾分自豪,憑借明月光甲就能深入死亡碎星帶,還能獵殺巨蚨蟲的人可不多,巨蚨蟲在市面上價格相當高,這次的收穫足夠自己換一架更高級的光甲了,想到這裡,海連不由心下更愉悅了,巨蚨蟲極難獵殺。雖然算不上皮堅肉粗,但是強大的攻擊和高速移動讓許多師士都感到極為頭痛,而且巨蚨蟲只有在死亡碎星帶深處才有,死亡碎星帶的危險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很少有人敢來這裡捕獵,更不要說深入其中了。

  海連在這裡混了整整三年,眼下此處也是他所到達的最深處,更深處他也不敢輕易嘗試,只希望這次能更換一架更高級的光甲,對於前方未知的地域,他有著強烈的好奇。

  作為一名有著三年豐富經驗的自由捕獵者,海連在捕獵者的圈子也算是小有名氣,不過他一向低調,甚少有人知道他的真正實力,然而,即使這樣,還是有好幾個世家找到他,希望邀請他加盟,不過都被他婉拒了。

  他喜歡自由,天生愛冒險,一旦加入了某個世家,雖然生活上會過得更好,但是卻要看別人臉色做人,哪有現在這般自由自在。

  明月光甲彎下腰,正準備拾起地上這只巨蚨蟲時,突然,他聽到一種奇異的嘯聲。

  這是一種他從未聽過的嘯聲,難道是自己從未見過的野獸?海連不由一陣緊張,死亡碎星帶的野獸都相當強悍,收拾巨蚨蟲已經花費了他相當的精力,光甲能量的消耗也相當的巨大,如果再來什麼野獸的話那就危險了。

  這股嘯聲是從死亡碎石星帶的深處傳來,一種來自死亡碎石星帶深處的未知野獸,海連心下立即升起了掉頭就跑的衝動。

  迅速看了一眼全息屏幕,他一下子愣住了,全息屏幕上空空如也,居然什麼也沒有,怎麼可能,明月的配置雖然算不上太高級,不過好歹也算是中級光甲,它配置的全息掃瞄系統性能穩定,抗干擾能力頗強,精確度方面也素來有著令人滿意的表現。

  尖嘯聲越來越大,像刀片在空氣高速掠過時的聲音。

  不對,一定有什麼東西,海連心下立即做出判斷,全息屏幕上依然空空如也,不對勁,心下翻騰,驚恐之意大起,不過他很快做出了正確的應對,迅速打開了光學掃瞄系統。

  光學掃瞄系統傳來的影像讓他立即呆滯。

  天啊,這是什麼?

  天空中,無數顏色各異的怪物以極為驚人的速度朝這邊飛來,這些怪物體形狹長,週身倒插著四片類似羽翼類的東西,只是這些羽翼邊緣鋒利得就有如打磨過的刀片一樣。在它的最頂端,長著一根尖銳的長刺。

  這是什麼野獸?

  當看到屏幕上密密麻麻的這種怪物時,他的頭皮一陣發炸。

  他現在已經連逃跑的勇氣都沒了,這些飛行野獸的速度實在太可怕了,自己明月光甲的速度他本來一向都比較滿意,明月光甲雖然其他地方面並不算出色,但是速度方面明月光甲在中級光甲之中可以算得上出類拔萃,海連也正是憑借明月的速度才敢深入死亡碎星帶,然而,在這些未知野獸面前,明月慢得就像蝸牛爬一般。

  這下死定了!海連面若死灰。

  鋪天蓋地的野獸殺機盎然,最讓他感到可怕的還是這些野獸居然懂得戰術配合。

  他情不自禁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來臨,海連可不相信在死亡碎星帶會有什麼野獸是和平主義者,而且,根據他的經驗,越是生活在碎石星帶深處的野獸越是強悍。

  然而他等了半天,預想中的劇痛卻沒有出現。

  懷著忐忑的心情,他睜開眼睛,然而眼前的景象讓他再一次愕然了。這些奇形怪狀的野獸把他自己圍了起來。卻沒有撲上來。自知必死的他此時反面平靜了下來。好奇地打量眼前的這些怪物。

  突然,烏黑自己的怪物露出一條通道。看著排場應該是這群野獸的指揮者,結果眼前的一幕差點讓他眼珠掉了出來,一架光甲從這些怪物之中飛了過來。

  居然是光甲,這些光甲的指揮者居然是一架光甲?海連發現自己一向比較靈光的大腦此時已經完全短路,根本不知道眼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被俘虜了。」淡然的聲音中透著一股冷冷的味道。聽得他腦後一陣發涼。

  就這樣,海連稀里糊塗地成為這群怪物的俘虜,當他看到這些怪物突然跳出一個人來時,海連差一點暈厥過去,他看到的奇怪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心臟受到的刺激也實在太多了,如果天天如此的話,海連確信自己只要幾天功夫,很有可能就會因為心臟刺激過度而亡。

  這群人便是葉重帶領的桑家村民。

  鐵蝠鳥遷徙攻擊最終以桑家村成功而告終,不過鐵蝠鳥最後五天的瘋狂攻擊也讓桑族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就連葉重也不得不親自上去壓陣,高爆彈的威力也在這幾天大放異彩,密集的鐵蝠鳥讓在下方投擲高爆彈的村民根本不需要瞄準,他們只要注意別擊中自己這一方的光甲便可以。

  持續了將近三十天的桑家村保衛戰終於宣告結束,而最後的清點也出來了,桑族死亡人員高達五千人,其中第一天的死亡人數最多,特別是第一輪攻擊中的主動出現的那三千人,在經歷了劫後餘生的喜悅之後,全村陷入了一片的哀傷之中,五千人的死亡,讓桑家村元氣大傷,但是不久後,安全返回的桑火那三百人給大家帶來了特別的驚喜。

  桑火他們曾飛至千域坻的深處,原本鐵蝠鳥的生活地域現在空無一物,他們在那裡發現了大量的低熱石和流金礦。這個發現多少讓大家高興了幾分,流金礦和低熱石現在成了桑家村最重要的物資。桑德村長立即下達命令在那裡尋找一個可供全村人居住而且易於防守的地方。

  讓所有人驚喜莫名的是。他們居然在這裡發現了大量的洞穴,這些洞穴彼此相連,數目眾多,足以容納幾十萬人。這個發現讓所有人精神為之一振。在千域坻,洞穴是最理想的居住地。如果生活在洞穴,就算是鐵蝠鳥再來,也絕討不到便宜。

  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桑德村長決定全村進行集體遷徙。

  到了這裡葉重才發現這裡簡直是一處寶地,這裡蘊含豐富的礦石,其中有許多種是葉重從未見過的,鐵蝠鳥在這裡生活了許多年,偌大的區域散落著許多鐵蝠鳥死亡後遺留的骨頭,而且這裡的土壤經過鐵蝠鳥的糞便的改造,十分肥沃,用來種植藍果再合適不過。在這周圍還分佈著許多重力域,可以進行灰菇的培育。

  所有的桑族人對未來充滿信心,擁有衝撞光甲和高爆彈的他們,再加上洞穴這一天然的防守基地,他們已經立於不敗之地。

  而且鐵蝠鳥再次遷徙回來那已經是兩百年以後的事情,唯一讓桑族感到不滿意的是由於獸潮的原因,這裡的野獸已經被清之一空。在相當長的時間裡,肉食會出現相當的短缺,不過好在有藍果,食物倒綽綽有餘。而且擁有衝撞光甲的他們捕獵範圍比起往日可要大許多。

  在經歷了最初的興奮之後,桑家村又陷入了往常一樣的平靜。

  葉重在這期間做了幾件事,改良了高爆彈,改良後的高爆彈比起以前威力要大得多,提高了命運引擎簡化版對低熱石的利用程度,使衝撞光甲的最大航程和速度都有了相當的提升,葉重還製作了骨制微型引擎並據此製作了高爆飛彈。這種射程極遠的高爆飛彈威力極為驚人,但是只可惜沒有自鎖定系統,精確度無法讓人滿意,但是很快,葉重便找到了最佳使用方法,那就是覆蓋式轟炸,這可以在一定上彌補精確度上的缺陷,每一架衝撞光甲都進行了改裝,添置了彈射倉道,用來發射高爆飛彈。

  這裡的骨材讓葉重喜愛不已,本來他還想用這些骨材重新製作含家。可惜含家不比衝撞光甲,結構要複雜得多,沒有精密加工儀器的葉重根本無法動手。

  做好這些準備工作的葉重立即向桑德村長提出自己的第一個要求。桑德村長沒有一絲猶豫,立即給了葉重所要求的五千人。這五千人差不多是整個桑家村最精銳的戰士。有不少人是主動要求參加的。比如桑普、桑凌、桑鐵、桑火,還有桑凡和葉重所有的學生,不過葉重只挑選了桑凡和六名學生,其他的學生被他命令留在村子裡。

  五千架衝撞光甲帶上了足夠的低熱石和食物,在葉重的帶領下出發,葉重不知道牧殤他們到底現在怎樣了,但是這是他眼下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

  五千架光甲在整個紅霧海進行了拉網式的搜索。紅霧海果然對全骨光甲並沒有任何的威脅。衝撞光甲在其中來去自如。最讓葉重驚訝的是,這些桑族人的方向感極佳,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不借助任何工具還能保持如此準確的方向性,讓葉重驚訝不已。

  紅霧海中他們沒有發現半點花花公子號的痕跡,也沒有發現半點能和牧殤他們沾得上關係的東西。這讓素來心志堅毅的葉重也感到萬分氣餒。

  衝撞光甲可謂是紅霧海之中最佳的通行工具,不僅紅霧對它沒有任何遲滯作用,而且它的四片骨翼在高速飛行中可以輕而易舉的割斷那些堅韌無比的紅色怪絲,倒是紅色怪絲葉重收集了不少。

  葉重他們從紅霧海的這一頭飛到了另一頭,這片從未過的區域葉重正準備進行探測。擁有衝撞光甲的桑族現在已經具備了遠距離遷徙能力,千域抵的環境說實話並不太適合桑族的壯大,如果能找到一處更為優良的生存之地,可以讓人丁一向不是很旺的桑族重新走向壯大。

  沒有找到牧殤的葉重心中自然失落,但是無奈之下也只好把這事暫時放下,在沒找到回去的路之前,和桑族一起生活是他眼下唯一的選擇,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為桑族做一點事葉重自己同樣很樂意。更何況這些天一直和桑族生活在一起,一起並肩戰鬥過,說沒有一點感情那是騙人,他也希望桑族能生活得更好。

  沒想到,還沒把這裡探索完畢,就遇到了海連。

  每個人都明白,一架光甲出現在這裡,這到底意味著什麼。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