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師士傳說 第二百八十二節 入城 方想

除了葉重和海連的光甲,其餘人的光甲都沒有空間鈕。全骨光甲實在太扎眼了,如果這般貿然駕駛衝撞光甲進入城市,想不引人注意也難。在這方面葉重可是有著豐富的經歷,當初在九開不夜城時,全骨光甲受怎樣的追捧葉重可是深有體會。

留守的村民叫桑木,桑木為人木訥,不善言談,但實際腦子極為靈活,屬於典型的謀定而後動的人物。他不僅個人戰鬥力出色,而且出手狠辣,動輒生死,就連其他村民對他也是頗為忌憚。葉重給他的指示是,守衛光甲,可以根據情況自由選擇攻擊,如果確定無法保全,立即逃生。在葉重的觀念中,性命才是最要的。

其他幾人則向最近的一座城市奔去。

海連已經被嚇壞了。沒想到這些人個個矮小精瘦,但實力卻會如此強悍。當他被桑鐵拎在手上,迎面的狂風讓他呼吸都困難,眼睛無法睜開,騰雲駕霧一般,頭暈乎乎的,哪裡還有什麼思考能力?

八個人呈一個完整的戰鬥陣形向前飛掠而去,葉重被保護在隊伍的中間。落弦星的重力比起千域坻要小得多,桑鐵等人的速度在千域坻已經快得可怕,如今在這裡,完全可以用飛馳電掣來形容。

葉重相信,就算是擅長奔跑的界者,也不一定能達到如此驚人的速度。

除了葉重和海連,其他人臉上都不由自主地露出興奮之色,從小在千域坻長大的他們哪裡感受過如此小的重力。每個桑族人對於實力、速度、力量這類的東西有著極為強烈的追求,如此極致的速度是他們每個人都從未體驗過的,也難怪他們興奮異常。

天空不時地有光甲飛掠而過,人形仿獸形還有許多奇異的形狀。這讓從未見過世面的桑凡等人無不嘖嘖稱奇。不過即使這樣,整支隊伍前進的速度沒有絲毫降低,而且隊形沒有任何變形。

葉重等人的前進速度實在有些太招眼了。不時的有光甲在他們上空盤旋一會才離開。很快,意識到問題所在的葉重連忙讓他們放慢腳步。然而,就算是他們放慢了腳步,也遠比一般人的速度要快得多。

一座城市的輪廓遙遙在望。

海連被放下之後,足足過了三分鐘才回過神來。剛回過神的他當看到不遠處城市時,眼珠子差一點掉在地上。再回頭看這群人,每一個人臉色如常,渾然看不出半點疲態,就連一直拎著自己的桑鐵,呼吸也沒有任何異常。

海連狠命地嚥了嚥口水。這幫人總是會讓他感到新的恐怖。多麼驚人的體力啊!這幫人居然徒步走了過來!他甚至在腦海中惡意地想。如果這些人去幹那事的話,只怕可以堅挺三天三夜吧。他不由生出幾分艷羨。

沒有人說一句話,整支隊伍默然保持戰鬥隊形,每個人臉上都是肅然。

不過很快海連就從「惡想」中回過神來,因為他看到葉重的眼神落在自己的身上。

海連連忙道:「這前面是基元城,我以前來過幾次。這座城屬於苦列族的勢力範圍,大家千萬要注意,苦列族的女人可千萬不要碰,否則的話,很是麻煩的。」

「苦列族?」問話的桑凡。在桑家村,在葉重面前還能保持如常的,年輕一輩之中也只有桑普桑凡兩人了,就連桑凌,在後來見到葉重也變得拘謹。

海連道:「嗯,苦列族相當保守,除了光甲這些武器方面的東西,他們對於其他生活科技是相當排斥的。他們崇尚自然。他們信奉的是他們本族傳說中的一位叫做天姝的女神。所以如果一位苦列族的人以天姝來發誓的話,那你們完全可以相信。」

所有人大感興趣。

海連見吸引到所有人的注意,繼續賣弄道:「苦列族雖然並不是一個大族,而且族內科技十分落後,但是卻甚少有人願意去招惹他們。他們對武器有著天生的喜愛,所以在武器科技方面他們的投入很多,處於中上水平。加上他們族內人人曉勇善戰,民風剽悍,一般人根本不會去惹他們。」

眼前的這幫傢伙可是自己的僱主,那架全骨光甲可還落在他們身上呢,海連不由提醒道:「不過苦列族並不擅長管理內政,只要不去招惹他們,他們對於基元城裡的事也是不管不問。所以現在基元城內的治安非常混亂,魚龍混雜,爭鬥時常發生。大家進去之後要注意安全。」

聽說可能有爭鬥,所有人眼神立即變了,殺氣騰騰。海連連忙安撫道:「大家放鬆點放鬆點,我相信基本也沒人敢把主意打到我們頭上。」在基元城混的人,個個都是眼光毒辣之輩,估計沒人看不出這幫人是一幫殺神。

越靠近基元城,天上的光甲數量也就越多。而路面上也有一些行人,其中不少人腳步沉穩,眼神堅毅。他們身上的衣服已經是灰塵撲撲,臉色滄桑。這樣的人讓葉重頗為好奇,在五大星域,在路上看到的人無不是腳步虛浮,臉色蒼白,和這些人相比,完全就像一個病人。

「這些人是幹什麼的?」葉重指著這些人問。

海連看了一眼,道:「他們是格鬥家。」

「格鬥家?」葉重一愣,在五大星域,格鬥家是一個已經沒落的職業,他們只不過在自己的武場裡閉門練習。但葉重在這裡已經看到了數十個這樣的人,難道格鬥家在這裡還如此盛行?

「嗯,他們是崇尚苦修的格鬥家,絕大多數格鬥家都會在技藝已經純熟時出行苦修,以鍛煉自己的技巧和心志。這些人就是正在出行苦修的格鬥家,一位已經完成苦修的格鬥家是非常受人尊重的,而且他們的實力都非常強悍。」海連解釋道。不過他猛然響起這身邊的這幫變態。他們的實力那才叫強悍啊。

葉重不禁有些奇怪:「格鬥家還這麼盛行?師士不應該占主流嗎?」

海連不以為然道:「師士的確是主流,不過沒有好的身體,師士技巧根本沒辦法進入中階。而對身體鍛煉還有誰會比格鬥家更在行?更何況,每年死在格鬥家手上的師士還少了嗎?」

葉重不禁點頭贊同,精通光甲技巧的他很明白,師士的技巧隨著難度的上升對身體的負荷也就越大,就連最簡單的一個變向,如果把時間縮短二分之一,那這個變向的威力增大遠不止兩倍,但這對身體的負荷同樣會達到一個驚人的地步。至於被葉重徒手殺死的師士,那數目也不是一個兩個,沒進入光甲的駕駛倉的師士實在脆弱無比。

「這裡的每個人。從小就要學習格鬥。因為小孩子的身體發育不完全。過早地學習師士技巧對他們並不是一件好事。而學習格鬥不僅可以幫助他們的身體成長,而且可以鍛煉他們的心志。指導他們練習的就是格鬥家。甚至有不少師士在成年之後,同樣會學習格鬥家出行苦修。」海連又補充了句:「心志比技巧要重要得多。」

「有道理。」葉重讚了句。這番理論比起五大星域流行的理論要高明許多,由此可見這裡的師士的水平一定要比五大星域的要高。

城市的周圍種植了許多樹木花草,成片成片的花海看的有人眼前一亮,花草之中有不少美麗的女子在專心打理。

海連壓低聲音道:「這些女子就是苦列族的,她們都喜歡和花花草草打交道。千萬別碰壞這些花花草草,碰壞了可就麻煩了。苦列族的女人糾纏起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葉重點頭示意明白。此處的風景十分優美,奇花異草爭相鬥艷,整齊的樹木讓人神清目爽。這些樹木花草外圍有著許多停放坪。天空中的光甲都會在這降落,裡面的師士從駕駛倉裡跳出來,收起光甲,步行入城。

葉重發現這裡的師士基本很少有用到升降繩梯,基本是都是單純的憑借自己的力量跳上跳下。果然,這裡的師士大多都有相當的格鬥底子,每個人都是神色堅毅,絲毫沒有五大星域的一般師士常見的虛浮。

桑凡等人個個如臨大敵。他們從未見過如此多的陌生人。這般模樣讓周圍的行人紛紛為之側目。海連心下叫苦不迭,連連叫他們放鬆點,不要緊張,可是卻絲毫沒有作用。

葉重沒有說什麼,他明白這種習慣不是短時間就能改變的,自己以前遠比這還要嚴重。不過他也明白,這種遠異常人的舉止是多麼的醒目。而且相當容易惹事端。但是好在這些人個個紀律嚴明,沒自己的命令,沒有人會首先動手。

當一個極為標準的戰鬥小隊排著戰鬥陣形出現在路上,而且每個人身上都帶著濃濃的殺氣,讓不引人注目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他們周圍二十米之內根本沒有人敢靠近,就連那些正在打理花花草草的苦列族女子,也不由紛紛站起來,看向他們的眼神異色連連。

這樣還想不引人注目?海連心下哀歎,他基本可以確定自己的那架全骨光甲十有八九沒戲了。這樣一支隊伍,無論走到哪裡都不可能做到這位先生之前所說的不引人注目。

事實上,也正如海連所料,他們這支隊伍實在太扎眼了。海連已經看到好幾個師士團的人看向這邊的眼神是何等的複雜。只不過在濃重的殺氣面前,沒有人敢前來打招呼。

這些人的殺氣也實在太濃了。海連大概怎麼也無法想像到桑家村那場慘烈的戰鬥,這些桑族人剛從那場戰鬥中出來,身上的殺氣還未消退。

周圍的人無不壓低聲音,議論紛紛。

「進城。」葉重可不想被別人當怪物來看,而且他們其中一些戒備的眼神讓他很不舒服。

進入城中,葉重才有幾分回到人世的感覺。這裡不像千域坻那塊蠻荒之地,到處都有科技的痕跡。寬闊的街道上行人匆匆,人來人往,這和葉重以前到過的城市有很大的不一樣。無論在五大星域的哪個城市,街道上的行人總是很少的,天空才是主行道,交通工具早被光甲所取代。但在這裡,城內的天空並沒有光甲飛行。

街道兩旁商店林立,而投射的全息廣 告讓葉重思緒紛飛。不自禁地,他想到了牧殤,想到了百里南,以前的那段時光是多麼值得回憶啊。而如今,牧殤不知去哪了,百里南也不知道怎樣,世事的變幻,果然無常啊。

不過葉重很快便從回憶中回神,心下自嘲,自己什麼時候也變得如此多愁善感了?

桑凡等人哪裡見過全息廣 告這樣先進的東西,個個目瞪口呆。

「土包子。」有人嘲笑,周圍的人無不露出譏誚之色。

海連臉色一變,這幫人不要命了,居然敢去招惹自己身邊的這伙殺神。只怕這下要……他心底忐忑。

可是等了半天,卻不見葉重等人有任何反應。

海連哪裡知道,桑凡等人根本不知道土包子是什麼意思。至於葉重,他當然知道,不過他對於這種毫無意義的爭鬥沒有任何興趣,根本不去理會。

果然如海連所說的,這裡像出售光甲這樣的武器店最多,其次像什麼光甲配件店之類的也多不勝數,葉重甚至還發現了幾處冷兵器的專賣店。這讓葉重心下稱奇,在五大星域,像這般的冷兵器店差不多已經絕跡了,冷兵器基本已經成為一種工藝品的代名詞。不過想想這裡的格鬥家的數目眾多,葉重也就釋然了,他本身就是一位格鬥家,當然明白有專門使用兵器的格鬥家。

葉重突然問海連:「這裡哪裡有空間鈕賣?」他現在需要大量的空間鈕,沒有空間鈕,桑凡等人的衝撞光甲無法收起來攜帶,一旦遇到了什麼突發情況,沒有光甲的他們境遇就十分危險了。

海連連忙回答:「這些光甲配件店都有。只是……」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只是什麼?」葉重奇怪地看向海連。

「只是空間鈕價格不菲,您有那麼多錢嗎?」海連小心地看著葉重。

葉重一下子愣住了。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4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