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6
 師士傳說 第二百九十六節 男孩谷松 方想

 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時響起的哄笑聲,讓葉重感到極為不適應。這是在哪?葉重看向過來一次的果老大,果老大聳聳肩,臉上一副我也不知道的表情,再看看海連,這傢伙也是一臉無能為助。

  不光是葉重,桑族其他人對這種環境也極為不適應,每個人臉上都是一副警惕的模樣,如臨大敵。

  還是海連機靈,隨便拉過路旁一位行人:「這位兄弟,請問這是什麼地方啊?」

  行人抬頭看了他一眼,頗有幾分不耐煩道:「當然是黑市集貿了。行了,放開我,我正要去趕時間呢。」

  海連忙不迭地道謝。

  「黑市集貿?」眾人面面相覷,還是不知道這裡是哪。

  「看看再說。」葉重道,這裡的人居然這麼說,倒讓他頗為好奇。反正眼下也沒什麼要緊事,到處逛逛也不錯。

  如果說剛才去的無人黑市是一個高級黑市的話,這裡則相當於最低級的小型黑市。海連以前也聽過,但是卻還是第一次來將。

  「這裡哪裡是黑市?簡直是公買公賣啊。」海連不同咋舌不已。

  只見無數店舖一眼望不到頭,每個店面前都擺放著大量物品,甚至還有的店舖把光甲豎在店旁,端得怪異無比。各種各樣的零件物品雜亂地擺放著,顯得混亂不堪。

  葉重不禁皺了皺眉頭,他想不明白,如此混亂而且不安全的地方怎麼會有如此多的人?

  街道並不寬敞,加上人來人往,給人感覺十分擁擠。

  正在這時,一位小男孩湊到眾人面前,稚聲問:「請問,你們需要嚮導嗎?」

  刷地,葉重一行所有人的目光立即彙集在他身上。不得不說,桑族人的眼神殺氣太重,即使是這再平常不過的注視,小男孩的臉立即一片煞白,顯然被嚇到了。

  葉重不禁打量起眼前的這位小男孩,筆挺的淡藍色衣服,雖然很舊,但是卻十分乾淨整齊,一雙黑黑的大眼珠,靈動異常。小男孩的臉色雖然發白,但是可以看得出他正在竭力克制。

  葉重不由露出幾分讚賞之色,在桑凡他們的注視下還能挺得下來,對於一位只有十一二歲的小孩來說,無疑是相當值得讚賞的。

  點點頭,葉重道:「嗯,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提議。」

  小男孩眼神一亮,挺胸大聲道:「我從小就住在這,對這裡每個地方都很熟悉。如果你們雇我的話,每天只需要付給我二十點。」

  葉重深深地看了小孩一眼,在他注視下,小男孩顯得有些忐忑。

  「好。」葉重點點頭,不過補充了不起句:「如果你做得不好,那我們會立即解雇你。」

  「沒問題!」小男孩興奮得差一點跳了起來,原本看上去頗有幾分憂鬱的男孩立即變得神采飛揚。不過很快他便進入了自己的角色,努力做出一副彬彬有禮的模樣:「各位先生,請問你們接下來想去哪?」

  「先逛逛這個地方吧。」說話的是葉重,有他在,基本沒有人會提出其他意見。

  「好咧!」小男孩邊往前走邊介紹道:「這裡是黑市集貿,你們別看外面擺的都是些低檔貨,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啊。這裡一般都是大宗交易,呃,也就是很多很多東西一起賣的意思。」小男孩一邊說一邊費力比劃著。

  一個十一二歲的小男孩裝作大人一般費力比劃的模樣無疑是相當可愛的,就連這些向來不解風情的桑族們也不禁莞爾。

  身為女兒家的桑凌對這個小男孩更是喜愛,不由走到他身旁,彎腰問道:「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啊?」

  「我叫谷松。」小男孩挺胸大聲地回答。

  一行人一邊前行一邊聽谷鬆解說,葉重掃了一眼這些店舖擺放在外面的物品,果然都是些低檔品。不過一些攤位上擺放著一些千奇百怪的東西,石頭、骨材、植物在這裡都可以見到,其中有許多連葉重都沒有見過。

  這下葉重不禁來了興趣。

  看得出葉重對這些雜物很感興趣,谷松不由解釋道:「這裡有許多千奇百怪的東西,絕大部分都不值錢,不過昨天有個大鬍子在這裡淘到一塊叫什麼的石頭,聽說可以賣十萬點呢。」說這話的時候,谷松一臉艷羨。

  幾乎每個店舖都會有個專門的攤位擺放這些雜物。

  葉重突然停下腳步,眼神落在路邊的一個攤位上,眼中陡地爆出一團光芒,他快步走到這個攤位面前。

  葉重的突然動作讓所有人不禁微微吃了一驚,不過很快眾人便反應過來,陣形跟著一變,葉重又立即被保護中間。

  葉重走到這個攤位面前,這個雜物攤上雜亂地擺放著各種雜物。店長一見有人上來,不由立即跑出來,而且此人前簇後擁,就知道是來了個大顧客,頓時一雙眼睛笑得像兩個月牙。

  「嗨,這位先生,有啥看得中意的只管拿起來看看。本店價格絕對公道,童叟無欺,可是有著幾十年的老店,在這前前後後那可是有口皆碑。」店主滔滔不絕地胡吹著。

  海連看著牆上剛上的色,不由撇撇嘴,嘀咕道:「還幾十年的老店?這不是剛上的牆色麼?」

  葉重沒有理會店主,逕直直到雜物攤面前,一隻手抓著雜物中露出一隻小小的金屬手掌,另一隻手則小心地撿開上面的什麼石頭骨材的。很快,整個物件便露出全貌。

  一個只有三十厘米高的人形光甲模型,光甲表面到處是歲月留下的痕跡,黯淡無光,不少地方銹跡斑斑。但是葉重卻沒說話,只是認真地觀察手上的這個模型。

  「嘿嘿,先生果然好眼光啊,這可是幾百年前的古董,沒想到先生年經輕輕便是一位眼力高明的收藏家啊,真是失敬失敬!」店主一邊奉承著一邊在腦海中仔細搜索這個破玩意收來的價格。費了好一番功夫,他才想起這破玩意是從一個老頭手上收來的,只花了五點。

  眼前這人一看就是一位肥羊,店主正尋思著怎麼好好宰上一刀,沒想到隊伍中的那小孩把他美好的願望給打破了:「先生,雜物攤上的東西每個只要五十點,每個店都是一樣的。」

  店主不由恨恨朝這個該死的小男孩瞪了眼,谷松夷然不懼,反瞪為店主一眼。谷松身旁的桑凌冷哼一聲,一雙鳳目之中卻是殺機陡現,頓時把這位店主嚇得一哆嗦。

  這幫傢伙果然不是什麼善茬!

  店主立即打了個哈哈:「這位小兄弟說得不錯,本店價格素來公道,絕不會胡亂開價。這東西五十點,先生要是喜歡就拿去。呃,不知先生先生還需要看看其他的物品麼?本店光甲配件零件款式齊全,價格公道。您看你的這結護衛,一看就是高手。老話說得好,寶劍配英雄,這麼多英雄,自然也要一些好裝備來配置不是!您要有什麼好中意的,價錢好商量,買得多的話,小店還可以給您打折!絕對是實惠得沒話說啊!」

  讓老闆胡吹亂侃著,四十五點雖然少,但是俗話說得好,蚊子再小也是肉啊。

  「嗯,就要這個。」葉重拿起手上的模型便起身,朝果老大示意付錢。

  這麼多人才買五十點的東西,真夠寒酸得,店老闆心中鄙視了一番,虧自己還以為有大生意上門,不過嘴裡還是親切無比招呼著:「歡迎下次再來啊!」

  走出這家店的葉重的心情明顯比較好,海連和果老大感覺不到,可那些桑族還是感覺得到。桑凡不由出聲問:「先生,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好東西!」葉重的聲音中透著淡淡的喜悅,旋即他道:「我們現在回去。」他現在哪有什麼心情去逛,他現在心中唯一的想法便是回去好好研究手上的這個模型。

  桑族對逛街本來就沒什麼興趣,自然是唯葉重馬首是瞻。海連和果老大倒是想財逛逛,不過他們可沒勇氣提出反對意見,而且他們對老大手上的這個破玩意同樣十分感興趣。平時看老大總是一副淡然的模樣,還從未見過他對什麼東西表現出如此強烈的興趣。

  能讓老大感興趣的東西一定是好東西。

  桑凌當下便把旅店的名稱告訴谷松,谷松立即點頭說知道怎麼走。

  眾人當下便跟著谷松朝旅店方向往回走。

  突然,前面一陣騷亂。

[BOOK: 001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4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