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師士傳說 第三百三十三節 地下基地 方想

兩架光甲代表著完全兩種風格,黑白光甲堂堂正正,手上的長兵器大開大闔,每一下都是力道深重。招式嚴謹,連綿不絕,絲毫不露半分破綻。以一位格鬥家的眼光,葉重對它的長兵器技巧給予極高的評價。它就有如海浪中的礁石,任憑浪再大,也不動分毫。

但是含家卻完全是另一種風格,背後的雙翼已經被收了起來。體形嬌小的含家就如出沒黑暗的刺客,不斷地借助地形,利用速度,有如圍繞在黑白光甲的幽靈。只要對方稍露破綻,含家手上木灰色的匕首就劃出一道虛影。每當這個時候,黑白光甲就是一陣手忙腳亂。而含家背上的十二根柔軟的觸手更是神出鬼沒,詭異得讓人心驚。

黑白光甲的防守更是嚴密,滴水不漏。最讓葉重驚訝的是,對方完全不使用任何防禦性武器,例如護盾之類,而是單憑那支古怪的長槍把自己所有的招式都化解了。好高明的手段!越打葉重心下越是心驚。而且只要他的速度稍稍慢一點,那把樣式古怪的長槍立即如附骨之蛆,陰魂不散的追著含家。導致葉重根本不敢降速,只有拼盡全力的操縱含家瘋狂的圍著這架光甲打轉。

葉重不知道,對方比他更是吃驚。對方已經竭盡全力了,也只不過剛剛能守得住。對方的打法詭異異常,兩把匕首在黑暗之中居然沒有一絲光芒。最讓他心悸的是這兩把匕首每次出現的角度,全部都是自己最脆弱的地方。而且一旦匕首劃出了第一刀,緊接著就是有如狂風暴雨的攻擊,壓得他差點喘不過氣來。而那些觸手。更是刁鑽,一閃即逝,讓他頭痛無比。

如果讓熟悉他的人知道他居然被人壓制到如此地步,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相信。

雙方僵持不下,大家都在比耐心。無論誰先露出破綻。那等待他的必將是毀滅性的打擊。兩人誰也沒想到會陷入如此苦戰。但是到了這地步。不是誰說想離開就能離開的。

和這兩架光甲相同,芮冰和另一架光甲同樣也陷入了苦戰。

灰棕色的光甲手上的那把紅色狙擊槍精準無比,而且那位師士的眼力同樣高超無比。他自然看得出對方穿的是微型光甲。微型光甲根本不是一般光甲的對手,這是常識。然而他無比鬱悶的發現,這一項常識在這裡卻被打破了。那傢伙的爆發力實在太可怕了,變向簡直到了驚世駭俗的地步。如果只是這個還好點,最讓他快瘋掉了的是,對方的步法簡直到了離譜的地步,他沒有一次能完成鎖定。冷汗悄然沿著脊椎向下滑落。

如果他遇到的是其他格鬥家。穿著守護說不定也早已經死了幾個來回,但是他倒霉得遇到了芮冰。在古代,格鬥家最害怕的便是弓箭強弩之類的武器,這種遠程武器甚至可以讓一個只需要稍經訓練的小孩能夠殺死一個經過幾十年苦練的格鬥家。

有殺招也就必定會出現破招。格鬥家們殫精竭慮地研完如何閃避這些致命的遠程武器,這就出現了閃避遠程武器的技巧。但是這些技巧隨著能量性武器的興起而成為完全沒用的花招,早已經被湮滅的歷史之中。即使有人知道,也不會去練習這種沒用的技巧,因為它完全沒有實用價值。

可惜。他遇到的是芮冰。

芮家的格鬥技巧自成一脈,而且保存得極為完好。從小就專心練習,並且恪守傳統的她,對幾乎每一項出現在自己家族歷史中並完整保存下來的技巧都了熟於胸。

而且別忘了,她還是一名界者。在別人手上完全沒有任何價值的技巧,卻在她手上發出別樣的威力。加上精神上的靈敏,讓她的預判非常準確,這一點和宗所的那些術承師非常相似。

正是因為這樣,她才沒有被對方擊中。但她現在同樣不好受。不僅體力消耗非常巨大,對方精準的射擊同樣給了她非常大的壓力,她每一次深刻地感到死亡的壓力。有三次,紅色的光束都是險而又險地擦著她而過。

雙方誰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如此強勁的對手,現在卻陷入如此苦戰,每個人都在心中暗暗叫苦,然而不得不打起一萬分精神應戰。

最終還是對方的妥協了。公共頻道了裡突然響起了一個沉穩的男聲:「朋度,純屬誤會。我們罷手如何?」

「好!」葉重答應。再打下去,絕對是兩敗俱傷。交戰如此長的時間,對彼此的實力都有著相當的瞭解。無疑,此時相互罷戰才是最好的結果。

黑白光甲立即收縮防守,葉重一見,含家猛地向後,肋下的匕首有如隱藏在暗處的毒蛇,隨時待發,如果對方一旦追上來的話,這把匕首絕對足夠致命。

黑白光甲一閃,沒入黑暗之中。

含家同樣沒入黑暗,藏身在一根石柱後。剛站定,穿著守護的芮冰就出現在含家的肩膀上。

足足過了半分鐘,葉重才道:「他們走了。」

芮冰急促的喘著氣,剛才她為了不被對方狙擊,不斷地奔跑變向,體力消耗極大。而且她不像葉重,這樣的殘酷的戰鬥,她還是第一次經歷。一直縈繞在她心頭的死亡的陰影更是加快了她體力的消耗速度,如果不是她心志堅定無比,她早就垮了。兩人的頻道一直通著,芮冰的急促呼吸聲清晰可聞。

沉默半晌,葉重突然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你沒事吧?」

芮冰一僵,但隨即若無其事道:「沒事。」柔軟的守護護層緊貼著

芮冰的臉部,一個微微向上彎的弧形在黑暗之中若隱若現。

「嗯,那就走吧。」

兩架帶路的光甲已經一命嗚呼。而此處正好處於一處數條下水道的交匯處,無奈之下兩人只好隨機選擇了其中一條。含家載著芮冰安靜地小心沿著下水道向前飛行。

很快,葉重便發現了他們的運氣似乎不錯。因為沿路的各個角落裡全息鏡頭數目大增,看來他們真的撞對了路。

葉重現在都不知道含家和守護到底能不能躲過這些全息鏡頭的掃瞄。剛才那兩架光甲是如何發現他們的,葉重到現在都想不明白。當然。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們的光甲配置了非常強悍的全息掃瞄系統。

但是到了這裡,再半路折回的話,那肯定是一個相當愚蠢的決定。

沿著下水道向前走,地勢漸漸向上,下面的水位逐漸變淺,到後面已經是地面了。可以看得出這段下水道平時一定有人打掃,周圍有不少痕跡。

眼前是一扇合金門,門卻是敞開著的。思索了一會,葉重和芮冰便打算進去。飛過那扇合金門時,合金門的厚度明顯嚇葉重一大跳。足足有十米厚,這麼厚,別說是槍了,就連功率小點的炮都打不破。

進去之後,裡面豁然開朗,一個圓形大廳,然而卻空無一人。地面上到處散落著各種顏色的芯片,凌亂不堪。

小心地向內走。葉重的臉色卻不由微微一變。這裡是一個實驗室,判處擺放著用來培養BD的各種設備,但是這些設備已經被毀壞,各種容器裡也是空無一物。

又經過幾個同樣房間,葉重和芮冰還沒有發現一個人。這裡明顯是一個實驗基地,在地下建造如此規模的實驗基地,花費是相當驚人的。

最裡面的一間是資料室,和其他地方的凌亂不同,這裡完好無損。沒有人搬動的痕跡。

葉重從含家裡出來,芮冰也收回了守護。兩人好奇地打量這個資料室。資料室裡的擺設非常簡單,角落裡有一個一人高的櫃子,裡面空無一物。其他四周都擺放著無數各種規模的芯片,它們按照特定的編號擺放著。

而正中間的全息屏幕上,顯示著各處全息鏡頭現在的發現的情況。然而讓葉重在意的是,有一行全息影像正以一種相當驚人的速度一個個減少。

突然,全息屏幕上出現兩個人影。其中一位赫然是恩格洛帝學院的那位徐老,另一位是一位中年人。兩人的前進方向正是朝葉重和芮冰兩人所處的資科室。

四周打量了一番,葉重的眼神落在角落裡的那個櫃子。櫃子只有一人多高,勉強能夠兩人側身躲藏。

「進來。」葉重先自己進去,然後對芮冰喊道。

芮冰看到櫃子裡僅剩的那點空間,一縷紅暈從她的頸部向上蔓延,遲疑了兩秒,她便擠了進去。

葉重連忙把櫃子的門關上。

櫃子非常窄,兩人擠在裡面緊緊的挨在一起。嚇得芮冰一動不敢動,無論誰動,身體上的異樣的感覺都讓她心跳加速。

兩人實在貼得太近。葉重溫熱的鼻息都可以噴到芮冰的粉頸。

一種異樣的感覺在兩人間瀰漫。

「你在發抖。」葉重道。

「沒有。」芮冰的話裡帶著點勉強鎮定的味道。

「你的確在發抖,頻率每分鐘九十二至一百三十六之間。」葉重異常肯定道,如果給他時間,他可把這個值的範圍更加縮小,以達到精確的目的。

「就是沒有。」蚊蚋大小的聲音,芮冰緊咬著唇,臉紅得通透,可惜這裡的空間她連低頭都做不到,身體依然不由自主地微微戰慄。雖然不明白芮冰為什麼這麼睜眼說瞎話,但是葉重沒有再說下去。

兩人都靜了下來。緊緊地貼在一起,彼此都能感覺到對方的心跳。不知怎地,葉重突然感到自己有些口乾舌燥,呼出的氣都像帶著火一樣,鼻息粗重起來。

似乎感受到葉重的異樣,芮冰的呼吸也變得有些急促。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