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344節 藍鉑
「不教。」葉重毫不猶豫地拒絕。雖然這訓練方法不是什麼獨家之類的,但是葉重還是不會輕易把牧教給自己的教給別人,更何況以小男孩現在差到這種地步的身體,想要訓練手速,沒個幾年根本不會有任何效果,對眼前情況也不可能起到任何幫助。這種沒有任何意義的事葉重可不會去做。

小男孩不由噘起嘴,一臉不爽道:「小氣!誰希罕啊!」

船外的星雲無邊無際,有如輕紗把整艘宇宙艦包裹起來。淡藍色的星雲卻非單調的一色彩,其中或濃或淡,偶爾一團一團深淺不一的星雲團在這片淡藍色之中,不細心難以發覺。

突然,宇宙艦的全息屏幕上出現一修寬達數十公里的空白地帶,這條空白的路徑在星雲之中是那麼的顯眼,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啊,就是它!」破車老頭猛地站了起來,一臉激動地指著全息屏幕上的影像。

「這是什麼?」葉重仔細觀察這條空白的路徑。

稍稍停了一會,從激動中平息過來的破車老頭解釋道:「三十年前我們就是順著一條這樣的路到達那個跳躍點。」

所有人無不是精神大振。

「不過我也不敢肯定就是這條路!」猶豫了一下,破車老頭一邊仔細地觀察全息屏幕上的那條空白之徑一邊道。

儘管這並不能算是最好的結果,但是對於眾人來說,也算得上不折不扣地釨消息了。小男孩的保鏢們個個精神振奮,他們剛剛經歷一場大戰,狀態還沒有恢復過來,每個人臉上都是疲態盡露。倒是刀疤男還是那幅千年不變的木無表情的面孔,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菲思一個人在調培實驗室內,前幾天經歷的那場單浪潮把實驗室裡的許多儀器都毀壞了,她正在進行艱苦的清理工作,所有的工作都需要她一個人完作,沒有人能幫助她。

宇宙艦緩緩地飛入這條空白之徑,但是對於選擇哪個方向眾人卻犯難了。對於這種選擇,唯一擁有決定權的葉重向來採用隨機法。

空白之徑的飛行和星雲內沒有任何區別,就如同在星雲內沒有感受到任何阻礙一般,在空白之徑也沒有比星雲更順暢。

這條空白之徑到底是如何形成地?又是什麼原因使得這些星雲不向這裡瀰漫?沒有人知道,宇宙之中人類無法解釋的現象實在多,數不勝數。葉重反正是不會在這種問題上浪費自己的時間。

宇宙艦沿著空白之徑高速飛行,由於不知道坐標,無法進行空間跳躍,只好採用常規飛行。

第十天,窗外單調地景色終於發生了變化。

淡藍色的星雲已經不見,取代之的是青棕色的星雲,這些青棕色星雲比淡藍色星雲要濃厚得多,就像青棕色的積雨雲,給人棉絮狀的感覺。而最讓人覺得恐怖地是這些青棕色星雲是那麼的暴躁不穩定。

不時地有一溜光花像游蛇一般在青棕色的星雲內亂竄。越往前飛,這種現象越明顯。到後來,已經不是偶爾一兩溜火花,而是金蛇亂舞,無數金黃色地火花在青棕色的星雲內閃動遊走。

青棕色的星雲裡充滿危險性,這一猜測很快得到證實。

一塊小山一般大小的岩石從空白之徑緩緩飛進青棕色星雲。

陡然間,這就像往已經沸騰的汽油裡扔進了一根火柴,原來就暴躁不安的星雲立即發生了強烈地變化。

無數金黃色的火花就像聞到腥味的鯊魚,蜂擁而至,把這塊岩石圍了個嚴嚴實實,眨眼間,整快岩石已經完全被無數閃動的火花圍住,只能看到這塊岩石大體的輪廓。

遠遠看去,這塊岩石此時就像一團熾烈的金黃光團,而在這耀眼的金黃光芒之中,還能看到細小的火花快速遊走。

這突然地變故把所有人驚得目瞪口呆,如此奇景他們沒有一個人遇到過。就連破車老頭,他們上次來也未遇過。

可還沒有眾人反應過來,這團耀眼的金光已經已經發生了變化。它開始迅速變小,向內部收縮,這團耀眼的金光以非常驚人的速度變小,它的速度幾乎達到了每三秒就變小一圈。

五分鐘後,原本有如一座小山一般的金黃耀眼光團現在卻縮小到半徑只有一米的光團。而它的形狀也變成一個完美的金黃色球形光團。

球形光團的光芒開始漸漸變淡,這塊岩石的真貌終於出現在眾人面前。一團暗紅色的岩漿構成的完美圓球,靜靜地飄浮在青棕色星雲之中。不時地有一溜火花在它的四周遊走。

所有心臉色不由為之一變。

五分鐘,一塊有如小山一般的岩石,被燒成一團半徑只有一米的球形岩漿,這種威力是何等驚人!宇宙的威力在這一刻,以一種所有人都無法理解的方式,赤裸裸地呈現在眾人面前。

葉重頭皮發麻,如果宇宙艦不小心飛入青棕色星雲裡的話,那會是一副怎樣的光景?宇宙艦隻怕最終會化作鐵水,至於其他東西,包括他們,都會在眨眼間灰飛煙滅吧。

岩石號小心翼翼地在空白之徑內飛行,唯恐不小心一頭扎進青棕色星雲之內。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小男孩的這些保鏢們的專業素質還是值得信賴的,到現在為止,岩石號沒有出現任何失誤。

又飛了十天,除了菲思,每個人都在戰戰競競中度過。菲思由於一心整理調培室,不知道外面的況,反而不擔心。

青棕色地星雲開始發生變化,原本有如積雨雲的青棕色星雲開始變淡,顏色開始變藍,最讓人驚訝的是,這些星雲開始散發螢螢的光。

不時遊走,看得讓人心驚肉跳的火花此時已經很難看到,水藍色的星雲散發著藍色螢光,這裡就像是一個藍色的童話世界。

和前面暴躁的青棕色星雲相比,這裡安靜得像一個大家閨秀,沒有火花,沒有爆炸,只有廣裘螢藍的星雲。

而且和前面青棕色星雲不同的是,這裡飄浮著無數各色岩石,這些岩石種類之多,絕大部份葉重都不認識。

這些岩石大小不一,形狀各異,但無一例外地安安靜靜飄浮在螢藍色星雲之中。

葉重已經站在全息屏幕前,雙眼一眨不眨,他臉上神色如常,但是心下卻是大為震驚。這裡就像一個天然礦物展覽場,其中不乏稀有礦物。

眼神在這些漂浮地碎巖之間掠過,葉重眼中驟然閃過一抹光芒。忍不住失驚呼:「藍鉑!」以葉重素來冷靜,能讓他這樣驚訝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藍鉑?哪?在哪?」小男孩連忙跑過來,淡藍色的雙眼閃動著好奇地光芒:「這裡居然有藍鉑?」他費力地踮起小腳,伸長脖子,結果還是個子太子,離全息屏幕太遠。歪著腦袋想了一下,他轉過臉,對一個保鏢勾了勾手,嫩聲嫩氣道:「把我抱起來。」

那位保鏢連忙跑過來,把小孩抱了起來,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小男孩拍拍保鏢的頭,連聲催促:「向前走……向前走……好好……停!」

仰著臉,小男孩喃喃道:「果然是藍鉑啊。」他看得極為入神。

全息屏幕上,一顆不規則的灰藍色礦石,上面分佈著無數細小的雪白色十字花紋。這些十字花紋每一個都精緻無比,而且是一個完全規則的十字形。如果遠遠看上去,藍鉑就像一塊長著無數白斑地灰藍色石頭,非常不起眼。

呆呆地看著藍鉑,葉重心下翻騰不已。

藍鉑是葉重一直在尋找的東西,它是修復牧殤的最關鍵也是最主要地材料。只要找到藍鉑,那也就意味著,牧殤修復的可能性立即大增。可是在這之前,就連牧殤也不知道這種名為藍鉑的礦物到底出產自什麼地方。

沒想到竟然在這裡!葉重呆呆地看著全息屏幕,心中喃喃自語。

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轉過臉去,盯著小男孩:「你認識藍鉑?」以藍鉑的稀有程度,知道的人肯定是廖廖可數,這小男孩又從什麼地方知道?

小男孩不以為意道:「當然認識,藍鉑可是好東西,可是很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實物呢。」在他眼中,藍鉑充其量好像也只不過是一件比較稀奇的事物而已。

葉重轉過臉問破車老頭:「教授,這種星雲有危險嗎?」

「應該沒有吧。」破車老頭道:「那次雪萊族地宇宙艦就是在裡面對我們開火的。」

「雪萊族?」葉重揚了揚眉,卻不由沉思起來。

這時小男孩卻眉飛色舞,神采飛揚:「哇,黃皓石、瑰巖、天星突鈑……」

半晌,葉重抬起頭,道:「進入這塊星雲。」

小男孩奇怪地看著葉重:「你想要藍鉑?不過你要這個做什麼?它的熔點很高的,提煉非常困難!」

葉重沒有理會他,而是轉過臉朝那些駕駛宇宙艦的保鏢們看去。

這些保鏢們猶豫了一會,還是迅速改變方向,朝星雲內飛去。

宇宙艦的進入立即使這片區域亂了套。這裡原本安靜地飄浮者無數碎巖,碎巖非常密集,岩石號的進入迅速產生連鎖效應。被撞開的岩石撞到另外地岩石,原本靜止的岩石有一部份開始運動起來。

這給葉重他們帶來了很多的不方便,在如此混亂的局面,想在裡面找到自己的目標,是一件相當費力的事情。岩石號的速度已經降至最低,但是局面依然朝著更為混亂的方向發展。

葉重死死地盯住這塊藍鉑,生恐一不留神再也找不到它的蹤影。

不過幸運的是,這塊藍鉑沒有受到其它礦石的撞擊,它依然安安靜靜地漂浮在那。

岩石號配置有許多機械臂,這讓它的採集功能十分強大。葉重小心翼翼地親自操縱一隻機械臂,當機械臂準備地抓住那塊藍鉑時,重終於鬆了口氣。

這塊藍鉑比葉重想像的要大,重量高達三噸。

「好大的藍鉑!」小男孩圍著這塊藍鉑,不停地繞來繞去,不時還用手去摸藍鉑上那些天然形成的雪白十字。

葉重心下激動不已,有了這塊藍鉑,那牧殤離修復就不遠了。牧殤需要修復的只是一隻手臂和小部分駕駛艙,這塊藍鉑的份量來修補這些綽綽有餘,甚至還有剩餘。

葉重有些遺憾地看著已經變得非常混亂的局面,碎石亂飛,根本無法進行採集,可惜了那些稀有礦物,葉重已經看到好幾顆稀有礦物離自己越來越遠。

無可奈何之下,葉重命令岩石號退出這片星雲。

岩石號又重新回到了空白之徑。

沿著空白之徑,岩石號繼續飛行了二十天,就在所有人包括破車老頭都認為方向錯了或者根本不是這條空白之徑的時候,一直被破車老頭念叨的空間跳躍點卻出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宇宙艦從空白之徑突然飛進了一個巨大的空白地帶。

在這個半徑數萬公里的區域內,都沒有星雲。如果說空白之徑讓大家已經驚奇的話,那星雲內這個巨大的空白區域已經讓大家覺得匪夷所思。

破車老頭猛地站起來,驚喜道:「啊!是這裡,就是這裡!」每個人都聽出破車老頭話裡強烈無比的激動。

剛才還無精打彩的眾人一下子來了精神,個個站了起來,七嘴八舌問:「哪,在哪裡?」

「在那!」破車老頭的手指指向這片區域的中心。

在這片空白區域的正中心,有一個扁平的彩色圓盤。全息屏幕上的這個彩色圓形的影像立即被放大,眾人這才看清楚,這個圓的半徑只有一公里左右,由色彩各異的星雲組成,這裡面除了葉重他們曾經遇到過的淡藍色星雲、青棕色星雲、螢藍色星雲之外,還有許多頻色非常艷麗的星雲,深紅、亮黃……這裡就彷彿在進行著色彩的展覽,這些顏色各異的星雲無序地分佈。最奇異之處卻是這由無數種各色星雲組成的圓一直在做著極為緩慢的波動。

一圈圈的波紋從這個圓的正中心向外層以非常緩慢的速度擴散。

圓心明明空無一物,然而它就有如一枚不停搏動的心臟,帶起這個星雲組成的圓不斷地波動,說不出的詭異。

「跳躍坐標就是圓心!」破車老頭的聲音都彷彿受到了這個詭異的彩圓的影響,出神的眾人聽來有說不出的飄忽。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