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師士傳說 第三百六十一節 危林(3) 方想
 

  飛線銀他認識,這種金屬極為柔軟,可以做為合金的添加劑,它可以增加金屬的柔韌性。不過想必沒人會這麼做,因為它是一種非常稀有的金屬,從性價比來說,太不划算。像這種稀有卻沒有多大實用價值的金屬一直以來都不被他重視,不過認出來卻沒有多大問題。天曜石是一種寶石,這是葉重對它的僅有認知。

  吊墜的形狀頗為獨特,彷彿一縷輕煙,又像是流水,圍繞著那顆天曜石,頗有幾分似真似幻的感覺,做工極為精緻,令人讚歎。不過可惜葉重的審美觀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在他看來,這屬於華而不實的典型。

  真正吸引葉重注意的是那枚黑魄玉戒指,確切來說,應該是黑魄玉戒指上鑲的那顆黑色珠子。純黑沒有一絲瑕疵的黑殊,一般人也許會認為這是什麼天然觀賞珠類,但是它卻不是。葉重認得這顆珠子,它是黑羅煙樹的果實,稱為煙珠。黑魄玉是一種非常稀有的玉石,但是和煙珠相比,兩者的價值完全不能相比。

  在管瘋子的芯片中,黑羅煙樹被歸為已經滅絕的植物種類。一棵黑羅煙樹只會結三棵煙珠,由此可見煙珠的稀有程度。

  在一般人眼中,煙珠只不過是一顆普通的黑色珠子,但是在調培師眼中,它卻是不折不和的無價之寶。煙珠是幾乎所有迷醉類藥劑的剋星,當然,是幾乎,在管瘋子的記述中,有三種迷醉藥劑依然能夠對煙珠的佩帶者產生傷害,千系的「似幻」。寒明流的「冰」,九家地「浮生醉」。不過即使這三種最頂級的迷醉藥劑。煙珠依然能弱它們的效能。

  調培師之間的戰鬥,往往無聲無息,沒有激烈地動作。沒有絢麗的變化,但是其中的凶險,比起光甲戰鬥、格鬥相搏都並不遜色。動輒生死,往往幾秒之內便會結束。這樣,就給他們披上了一層神秘的外衣。但是它的殘酷性,在一般人眼中。有如噩夢。比如死於脫水赤砂的人。它會成為一具真正地乾屍。一個沒有任何水份地乾屍。

  這是一個神秘地,鮮為人知的領域。

  相比之下,五大星域地調培師則完全是學者。他們只是鑽研知識,平和得多。

  葉重對於這個領域的所有認知都是從管瘋子的那得知的,對於他來說,這也是一種理論上的認知。但是他這次使用夜迷才真正發現調培師的強大,如果不是那幾顆夜迷的幫助,他是絕對撐不下來。無聲無息之間,成片成片的人突然倒下,絕對足夠震撼人心。

  迷醉類藥劑是葉重體會最深的調培師的攻擊性物品,以他地身手,依然會被管瘋子輕易放倒。這枚煙珠黑魄玉戒的價值不言而喻。而且它可以讓葉重在這片叢林過的更加自如。

  他立即把那枚煙珠黑魄戒戴上,飛線銀鏈葉重想了想,還是把它載上。至於其他的零碎,葉重實在沒有找到什麼有價值的物品,便把它們連同那具白骨一起理了起來。

  這次的發現,是葉重在叢林之中艱難生話的轉折點。

  擁有煙珠黑魄玉戒的他,完全不用擔心那些叢林中的瘴毒、某些植物釋放的迷醉性氣體。幾件調培容器雖然為功能簡單,但是依然能給葉重帶來極大的便利。

  這裡的資源豐富無比,他有足夠多的選擇。

  原本裝著各種原料的葉包立即被無數調培製品所取代。擁有治傷效果的傷藥、解毒劑、驅蟲劑、強力迷醉劑、能夠掩藏他身體氣味的調培製品等等。葉重完全沒有考慮這些調培製品是否珍貴,他是按照需求第一的原則制定調培方案。

  他還製作了大量的食丸,食丸是古代調培師出門必帶之物,它由高能量高熱量可食用的調培原料製成,可以有效地被人體體吸收。它相當於營養素,是一種食物儲備。這裡可以製作食丸的原料極多,葉重都是挑最好的,例如黃榴果,葉重製作了整整兩個葉包的食丸,可以維持他兩個月的消耗。

  這裡是調培師的天堂,葉重不由心下感慨,如果能在這裡有個實驗室,裡面配置上齊備的實驗用品,那該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從某種意義上,葉重其實有著相當深的科研人員的特性。

  突然想到那具白骨,沒由來的,葉重心中不禁生出幾分敬意。

  時間過得極快,特別是在有事可做的情況下。葉重已經喜歡上這個地方,這裡沒有爭鬥,卻有著無數的資源,這裡就像埋藏無數未知的寶藏,在等待他的挖掘。這些天來,葉重的調培水平突飛猛進,當然,與之成正比的是葉重糟蹋的植物的數量。

  沒有哪位調培師,能像葉重一樣,有如此眾多的珍貴調培原料任他揮霍。

  對於這片叢林,葉重越來越自如。唯一讓他比較頭痛的卻是一個方向的問題,他到現在還是無法在這片密不透風的叢林之中找到正確的方向。

  他每天都在不斷地前進,雖然,他也不確定自己這是在前進,說不定,他正兜圈子呢。手上的葉包每個都是沉甸甸的,不過這點重量對於葉重來說,實在算不上什麼,絲毫不影響他的行動。

  不知是不是這些天一直食用植物果實,還是這些天沒有曬到陽光的原因,葉重的皮膚變得白皙起來。頎長削瘦的體形,白皙的皮膚,更顯得秀氣斯文。如果殤現在見到葉重,一定會大驚小怪。不過葉重自己對外貌可沒有任何感覺。

  渾身掛滿葉包,右手拎著一根削尖的木矛,葉重看起來像個野人。這根木矛是由鐵沉木製作而成,那天葉重驚喜地發現一棵有著五百年以上樹齡的鐵沉樹。

  這棵鐵沉樹高約一百五十米,樹身十二三個人合圍才能抱住。鐵沉樹的模樣非常奇特,它的每根樹枝都是筆直,像人工雕琢而成一般,從最底層開始,每隔三十厘米便會有一根橫枝,最底下的那根橫枝最短,往上依次增長,這些橫枝呈現螺旋彤排列。遠遠看去,就像一根渾圓粗壯的柱子上,橫枝構成梯子盤旋上升。

  鐵沉樹的樹木質地非常堅硬,是已知最為堅硬的木類。這些橫枝,最底下的那根最為堅硬,那根只有兩米長的橫枝便被葉重選中。如果不是葉重的那把匕首鋒利無比,想砍下這根橫枝可就是大費一番周折。葉重曾試過,最底下的那根橫枝他徒手居然無法折斷,這讓他大吃一驚。就是用匕首切割時那種艱澀無比的感覺也是葉重第一次遇到。

  驚歎之餘葉重也不由大喜,這樣堅硬的東西製作而成的武器一定非常不錯。葉重花費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把它製作成一根木矛。突然想到桑家村見到的木矛上刻著的螺旋紋,不僅可以防止打滑,又可以使其在投擲飛行的過程更加穩定。葉重又細心地把整個矛身都刻上螺旋紋。

  最終的成品讓葉重非常滿意,黑黝的矛身絲毫不起眼,細密的螺旋紋整齊規則。扁平的矛尖兩端各自分佈著三道深淺不一的血槽。整把木矛通體黝黑,但是如果細心的話,便會發現矛尖黑得有如濃墨。

  這個叢林最不缺少的大概就是劇毒性植物。葉重從五種劇毒植物中提煉它們的汁液,製成的一種混毒,它的毒性之猛烈,是真正的見血封喉。葉重相信,這種混毒的毒性,絕不比芯片裡記載的那幾種頂級劇毒遜色。

  這把木矛的矛尖被葉重反覆地在這種混毒中浸泡了不下五十次。對於自己的保命武器,他有著足夠的耐心。沒想到透明無色的混毒在遇到鐵沉木之後會變得漆黑如墨,幸好鐵沉木本身就黑,矛尖倒也不是那麼扎眼。

  這把木矛是真正的凶器,就算是葉重,也要小心使用。如果是他自己不小心被矛尖割破皮膚,那也只有一命嗚呼。這種毒性之猛烈,根本來不及吃解毒劑,而且葉重也不知道哪種解毒劑能對它有作用。

  小心起見,葉重把矛尖用葉包包得嚴嚴實實,每次使用也是萬分小心。

  這片叢林之大,遠出於葉重的意料。葉重已經行走了一個月,依然沒有到盡頭。當然,其中也有他不識方向的原因,但儘管如此,他的活動範圍已經很大了。

  腰上又多七根藍色木刺,這些木刺每根長約二十厘米,有點類似羽箭。這是葉重前天不小心觸碰到一株氣囊吹箭籐,這七根木刺就是送給他的禮物。不過這七根木刺差點要了他的命,吹箭籐木刺內腔包含一種非常強烈的致幻劑,它是一種神經性毒素,會使人的精神混亂,從而導致行為失常。

  在這種危機四伏的地方精神混亂,那只有死路一條。

  好在之後,葉重再也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漸漸的,葉重敏感地發現,現在他所處位置的植被要比開始稀疏一些,這個發現讓他精神大振。

  也許,自己的方向並沒有錯!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