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師士傳說 第三百六十七節 方案 方想

  「星區裡的宇宙艦雖然很少,但是還是有的。必竟星區裡不止一個星球,星球之間的一些聯繫還是免不了。據說,這些宇宙艦的技術還是當年那些外來者提供的。一般來說,一個星球只有兩架宇宙艦,這兩架都在當地最大的兩個部族手裡。比如脫木星,就是在韓家和倫洛族手上。不過這兩艘宇宙艦平時都極少會用到,一般只在宗會的時候才會用上。」看到葉重似乎不明白,凰白衣耐心地解釋。

  「宗會?」這個詞葉重同群不理解。

  「你不知道宗會?」凰白衣看向葉重眼神更為奇怪,滿臉不可思議地問:「以你的身手,怎麼可能沒參加宗會?難道是你老師不讓你參加?」

  「不知道。」葉重老老實實的回答卻愈發讓凰白衣搞不清深淺。

  「也許是你老師不想讓你分心吧。你有個不錯的老師。」凰白衣帶著幾分感慨,不過看到葉重疑惑表情,他還是解釋道:「宗會每五年一次,在裡斯爾德星舉行,參加者都是每個星球最傑出的高手,這是自由星區最重要的一件事。宗會的交流項目很多,不過最主要的就是格鬥、秘術和調堷。這三項的指標最多,每個星球在這三個項目上都分別有十個指標。不過,對於一個星球來說,十個指標實在太少。每次的星球內選拔都是激烈無比,死在這上面的人不計其數。唉,都是虛名害人啊!還是你老師有眼光。」凰白衣搖頭歎息。

  「你參加過宗會?」葉重對這個問題比較好奇。

  「參加過。」凰白衣坦然道:「我總共參加過三屆宗會,不過都沒有摘過冠。」言語間平淡至極,好像這只不過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是葉重卻不由心下大為佩服。一個小小的王家莊,就是高手輩出,那一個星球的高手又有多少?能三次通過星球內選拔,這本身就足以說明凰白衣地實力。

  不過他並沒有大多的吃驚,完全沒有一般年輕人遇到成名高手時的興奮。從見到牧殤之後,他所見到的高手就不計其數。無論是師士、格鬥家還是調培師,甚至灰域領者。層出不窮的高手早就讓他明白了這個世界之大,人外有人。

  「王家的實力如何?」葉重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王家?」凰白衣顯然對個個勢力都熟悉無比:「你說的是西琴海王家吧。他們以前倒是頗有威名,不過二十年前搬到了西琴海邊,我記得那時已輕有沒落地跡象,也不知道這十年的發展怎麼樣?不過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吧。」凰白衣努力地回憶,突然想起一件事:「對了,他們族內有一個很有名的高手,也是一位界者。我記得他好像也參加過宗會。現在如果沒死的話,應該有七八十歲了吧。不過好像他觸犯了他們族內的什麼禁忌,二十年前就封手了。你怎麼想到問王家了?他是你老師?」

  葉重搖頭:「不是。」王家還有這樣一位高手,幸虧他沒出手,否則的話,自己的境況一定更糟糕。隨即,他不由想起苪冰她們,也不知道她們現在完竟怎樣了。

  凰白衣人老成精。一看葉重地神情就明白過來:「原來你和他們有仇啊。不過以你的身手,應該不至於在他們手上吃虧吧。難道那個老傢伙出手了?要不就是他們出了新的界者?」

  「他們人多。」葉重簡單地回答。

  凰白衣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著葉重:「不會吧,你老師什麼規矩都沒告訴你就這樣把你放出來了?上門踢館這種沒有一丁點技術含量的活你都做到這地步?」

  葉重只有無言以對,雖然和凰白衣談得不錯。不過他可不想暴露自己是外來者的身份。

  「哎,我們不談這個了。困在這個地方,也出不去,這些都沒有意義。」凰白衣很快發現兩話偏離主題越來越遠,不過他現在談興正濃,並沒有打算結束談話,便另找了個話題:「你最擅長的格鬥技巧是什麼?」

  「長槍。」半天,葉重才吐出兩個句,這個問題著實讓他有些難以抉擇。格鬥方面,無論是肌肉控制。還是力量、速度、精準,甚至包括徒手格鬥、匕首近戰,他都非常檀長。但若論其中之最,想了半天,葉重認為恐怕還是槍技了。

  「這個嗎?」凰白衣地眼神落在葉重身邊的木矛上。現在沒有了光甲,武器就是他最重要的依仗一,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這把木矛葉重從不離身。

  「對。」葉重惜字如金。

  「槍技啊!」凰白衣露出回憶的神情:「我記得使槍地高手好像有那麼幾位,不過似乎不如劍之類的武器更普遍。」看到葉重看向他的眼神。他不由露出頗為不好意思的表情:「呃,你也知道,我只是一位術承師,而不是格鬥家。」

  「不過我曾和一位真正的格鬥高手討論過這方面的問題。他的話我記得很清楚,他說,無論哪一種技巧,無論哪一種武器,最核心的因素就那麼幾樣,你知道是什麼嗎?」他饒有興趣地問葉重。

  「力量、速度、精神。」葉重毫不猶豫地回答,不過他想了想,又補充道:「還有角度、時機,嗯,這兩樣都應該是位置,空間位置、時間位置。對,就是位置!」

  凰白衣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話。

  「怎麼?說錯了嗎?」葉重看到凰白衣奇怪的表情,他復又露出沉思的神情,足足過了三分鐘,才抬起頭,很肯定道:「應該沒錯。」

  「你說地沒錯。」凰白衣萬分感慨,含有深意地看了葉重一眼:「二十三歲就能明白這些。你的前途果然光明啊。」

  不等葉重開口,他接著說:「當年那位前輩也是這樣對我說的。在格鬥裡,精神地作用並不如力量、速度、位置那樣明顯,它只有在你進入一個比較高級的境界才會體現出來。這一點你應該深有體會吧。」

  對於這一點,葉重沒有任何猶豫地點點頭。

  凰白衣大感振奮,他終於找到了葉重感興趣的話題。雙方開始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對於精神這一因素的理解。葉重和凰白衣相比,就好像兒童和成年人之間的差距。不過在其他幾個因素方面,兩人的地位正好換一下。

  很快,兩人之間地交情立即飛速上升。在葉重哏中,凰白衣有著非常充足的研究精神,這一點很對他的胃口。其實他哪裡知道,在凰白衣哏中,雙方的討論只不過打發時間罷了。終於找到一樣可以打發時間的事,凰白衣自然十分來勁。

  無論是出自什麼出發點,凰白衣在精神方面的造詣著實讓葉重生出驚艷的感覺。他從來沒想過,精神的應用能達到如此匪夷所思的地步。凰白衣深不可測的實力很快便得到了葉重的尊重。在他的認知中,實力第一。

  葉重不知道,凰白衣,心中的驚訝遠勝葉重心中的驚訝。在他眼中,葉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怪物,單薄的身體裡蘊捨著驚人強大地力量。爆發力、反應神經都恐怖異常。最讓他動容的還是葉重刻苦的精神。從他見到葉重的第一天開始,除去兩人交流地時間,葉重不是在一絲不苟地練習就是坐在那裡思考。

  沒有任何娛樂,枯燥的練習他永遠都是從不厭煩。凰白衣甚至看到葉重為了優化一個簡單的動作。重複這個動作不下數萬次。每天葉重都有如從水裡撈出來,汗水淋漓。大概誰也想不到一位界者,竟然會練習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而且次數還是以萬計。

  凰白衣現在才明白,葉重如此傑出的身手,原來全部來自這種幾乎可以稱得上自殘式的修行中得來的。

  而更讓他驚訝的事卻在後面,葉重在兩人討論過程中所表規出來超強的理解能力和思考能力。

  真是個可怕的傢伙!

  不過唯一讓他覺得氣悶地是,葉重居然無論如何也不肯學習秘術。不過他卻對精神方面的應用非常感興趣,但他研究的重點是如何對付術承師,這一點讓凰白衣唯有苦笑不已。

  很快。凰白衣便愕然發現自己幾乎成了一位陪練員。他的精神雖然強大無比,但是孱弱的身體如何能與葉重這種非人類相比。幾天下來,已經是腰酸背痛,可葉重始終生龍活虎,精力充沛。

  看來自己真的是老了,很多次,凰白衣都不由升起類似的感慨。

  他沒有絲毫藏私,對於傳授知識,他從不吝嗇。況且是葉重這種勤奮刻苦的年輕人。十年的孤獨生活,早已把他心中所有恩怨和雄心都磨滅了,他現在對一切的紛爭提不起半點興趣。

  這裡的生活挺不錯的,除了孤獨點外,他如是想。

  他明白葉重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他的傳授也愈發用心,儘管葉重並不是一位術承師,這大概是他唯一的遺憾。希風部落真正的秘術大概就要從此湮滅了吧,他有些悲涼地想。好在他現在看開得很,不像年輕時那般執著。

  葉重很快便察覺到了凰白衣的變化,他學習也更加刻苦。自己雖然不會成為一名術承師,但是對精神更多的領悟,可以讓他的攻擊更加強大。最重要的是,能讓他找到對付術承師的方法。

  對於提升自己的實力,他任何時候都是積極無比。

  練習沒有一點放鬆,不過葉重每天都在思考如何離開這片危險的森林。

  他己經找到了一個頗具可行性的方案。

  這裡只有兩個方向,一處是向下,經過峽谷,進入黑森林。另一個方向則是向上爬,最終到山頂。葉重攀上過山頂,山頂背向黑森林的那一面是萬丈懸崖。連綿高聳的山脈把黑森林擋住。

  有光甲的話,一切都變得簡單萬分。可惜葉重現在手上只有一把匕首。但是他依然想到了一個不錯的方法。

  製作光甲當然不可能,但是製作一座簡陋點的滑翔機卻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山頂到地面的高度大概在三千米至五千米左右。只要自己的運氣好,不要遇到變化的氣流,那安全著陸的可能性還是相當大的。這種方案遠此再一次進入黑森林碰運氣要好得多。

  作為製作光甲的基礎知識,葉重的空氣動力學非常扎實。滑翔機已經是遠古級的東西,葉重也沒有見過。他只能依靠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進行計算,設計出滑翔機,然後把它製作出來。

  接來的幾天,葉重思考的時間明顯增多。凰白衣雖然不知道葉重在想什麼,但也沒去打擾他。

  緊接著,葉重去了一趟黑森林,扛著一根粗大的圓木回來。凰白衣當時臉上的神情精彩至極,愕然看著瘦小的葉重輕鬆地扛著一根粗壯的圓木。這根圓木的枝丫都已經被削去,上面的切面新鮮。

  「這是幹什麼?」凰白衣奇怪地問,他怎麼也想不明白葉重這一古怪的行為。

  葉重沒有抬頭,手上動作沒有停:「製作飛行器。」

  「飛行器?」凰白衣眼中一片茫然,他沒見過光甲,沒學過空氣動力學。他唯一見過可以飛行的便是宇宙艦,不過他怎麼也無法把這根圓木和龐大的宇宙艦相聯繫起來。

  葉重的匕首現在成為最好的工具,它鋒利無比,連鐵沉木也能夠削斷,對於這種木頭更不用說。葉重挑這的是一種叫做沙樹的樹幹 干,它的硬度和韌性都不錯,最重要的是木質均勻,可以讓葉重對滑翔機的重心計算更方便。

  沒有光腦,葉重只好依靠自己的大腦計算。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