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八十三節內幕(2)

葉重想到了牧殤,如果不是他們幫助自己,現在自己會是怎麼樣呢?想起了和牧殤在一起的日子,一股暖流在他心頭流過。

「後來你不知怎麼到了河越星域,說實話,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羅十臉上的苦笑之意更濃。

「我們的人還一直在五大星域搜尋你。當在河越星域看到你的時候,他們都驚呆了。哈哈,你不知道他們當時的表情多麼精彩,葉無琴臉上一陣青一陣白。太過癮了!」羅十大笑,言語間說不出的暢快。

爽朗的笑聲葉重不由被感染,但是他依然沒有降低警惕。

「後來的事你也知道了,三大世家全都被你弄得神經緊繃。不過我們一直很奇怪,雪萊族和希鳳部落怎麼對你也那麼著緊呢?」

「不知道。」葉重平靜地回答。

「不去管他們了。嘿,說起來,我們倒有可能是兄弟呢。」羅十非常興奮,「家裡的兄弟姐妹們都在猜你的父母到底是誰,不過到現在大家都沒有一個統一的結論。家裡的那些老人們也都在關注你。」

葉重神色如常,心裡卻泛起一種很奇怪的情緒。父母?真是個陌生的名詞啊。「你介意我驗證一下你的血液麼?」羅十緊張地盯著葉重,眼中閃動熱切的光芒。

「怎麼驗證?」葉重問,這個問題他早就想弄明白。

見葉重同意,羅十不由變得放鬆下來,恢復了平常的從容:「很簡單我們一族的血液如果在遇到波曼希爾液就會變天藍色。」

他嘿嘿一笑,從腰上取下一隻透明水晶細管,道:「還好我帶了,果然是天意啊。平時誰出門帶這玩意?」屈指一彈,撥開管口。水晶細管盛滿透明液體。羅十把水晶管遞到葉重面前:「一滴血,只要一滴血就夠了。」凝視著手上的水晶細管,面色如常的葉重的心中翻騰不休,激盪澎湃。血液瘋狂流動帶來前所未有的躁動。

也許,一切都會有個結果!這個糾纏他許久的問題,就要有答案了。

自己是不是出自葉家?

縱然以葉重的淡然,也無法保持平靜。許多次,他都曾告訴過自己,身世之類的問題,永遠不應該困擾自己。這些應該和自己沒有任何實質上的聯繫,血脈僅僅是血脈而已。

可當結果即將揭曉時,葉重才發現,自己一直自詡的冷靜竟是如此脆弱!心跳前所未有的急促,平日裡悠長沉穩的呼吸隨著血液的加速而變得短促。

閉上眼,深深地,努力地,葉重吸了一口氣!他彷彿要把全身的力量都用在這次深呼吸之中。緊接著他重重地把所有吸入肺的空氣吐出!似乎所有的煩惱都隨著這吐出的空氣而遠離。

當葉重再次睜開眼時,一雙眸子已經恢復往日的堅毅、冷靜。

讓一切該來的都來吧!

取出匕首,食指輕輕在匕首鋒刃尖端撫摸而過。食指湊到水晶細管上方,微微一擠,一滴血珠迅速朝下方的水晶管奔去,叮咚,滴落在透明清澈的波曼希爾液。羅十滿臉緊張,雙眼一眨不眨地盯著葉重手上的水晶細管。剛才還晶瑩剔透的水晶管倏地變了顏色,鮮紅的血液在進入水晶管的一剎那,似煙似霧,如絲如縷的天藍色在極短的時間內擴散,把整個水晶管染成美麗的天藍色。

天藍色的水晶管在陽光下熠熠閃光,如同用最潔淨的藍寶石雕琢成的稀世奇珍。羅十的臉猛地通紅,他興奮得一躍而起,整個草原都可以聽到他爽朗的笑聲:「哈哈哈哈……我又多了個兄弟了!……我又多了個兄弟了!……」他如同一個孩子,歡快地蹦著,跳著。此時的他,和平時那個從容風度翩翩的羅十簡直判若兩人。

葉重怔怔地看著手上的這管天藍純淨的水晶管。他心裡沒有半點喜悅。已經被染成天藍色的波曼希爾液如同無邊無盡的海水,填進了他心底的每個角落,就連平日裡那些掩藏在堅強冷酷之下的柔軟之地,都沒有放過。

鹹鹹的,苦苦的,澀澀的。

「太好了,太好了!」羅十有些激動得語無倫次,「你果然是我們葉家的人。哈哈,我們葉家又多了一位高手!我太高興了!哎,我說兄弟,你真的叫葉重嗎?」羅十的興奮和灼熱的眼神卻並不能引起葉重任何激動,他依然如故,點點頭:「是。」在第一時間,心中的柔軟和脆弱就被他用堅強和冷漠掩藏起來。

「嘿嘿,來來,自我介紹一下,我真名叫葉羅,你可以叫我小羅,或者小小羅,他們都這樣叫我。」羅十咧著嘴大聲自我介紹,不過他旋即問:「你朋友一般都叫你什麼呢?」

「葉子。」葉重的回答簡潔有力。「不會吧!」葉羅以一種非常怪異的眼光看著葉重,半天,才晃著腦袋道:「這麼沒有技術含量的名字?你難道不知道葉家起碼有一半人的小名都叫葉子嗎?」

「不知道。」葉重表情無動於衷。

「這樣不好,這樣不好,我們不如換一個吧。」葉羅把他的腦袋搖得像撥浪鼓,慫恿道:「不如叫小重,或者小小重也行……」

「你是怎麼認出我的?」葉重打斷葉羅道,從一開始,這個問題便在他腦海中盤旋。「那是我聰明。」葉羅臉上神情得意,差點如同倒豆子般把自己所有的猜想全都抖了出來,「誰也沒想到你會進入自由星區,他們指不定還在猜你到底會躲在哪。嘿嘿,你知道我從哪猜出出來的?」

葉羅一臉故作神秘地看著葉重,臉上就差寫著,你問我吧,你問我吧,你問我我就說。葉重依然有如一個木樁,沒有半絲變化。

葉羅足足等了好幾分鐘,見葉重真的沒有開口的意思,他只好悻悻道:「好了好了,我說就是了。真沒意思,和家裡的那些木頭一樣,真沒情趣。真正暴露你的是滑翔機。」

葉重一愣,這才恍然大悟問題出在哪。

「韓越曾對我說你駕著一隻類似鳥兒的東西從天而降,當時我就心下留意。中途我還特意地去你們上次遭遇狼群襲擊的地點看了。果然發現了那駕滑翔機,當時我就知道你肯定和我一親是外來者,這裡的人哪會懂這些啊。

而且你見到我的時候,沒有任何反應。嘿嘿,你大概不知道吧,三大世家在自由星區雖然都有勢力滲透,但彼此之間都有一些默契。畢竟在這個地方我們都是外來者,我們一般都能一眼就看出對方到底是哪個世家。很明顯,你不是三大世家中人。後來你又露了一手厲害的調培,我們早就知道你還是一位調培師,所以我就很自然地聯想到你身上了。

不過這時我還不敢肯定。進入自由星區的通道只有三處,都分別掌管在三大世家手上,防衛森嚴,外人根本不可能進入。所以這個想法當時也嚇了我一跳。

不過你剛才那幾下露餡了。嘿嘿,我在師士方面雖然不怎麼樣,但是在格鬥方面家裡卻沒幾人能和我相比。你剛才的那幾招,有很淡的葉家風格。哈哈,雖然很淡,但還是騙不了我的眼睛。怎麼樣?我厲害吧。我那個時候才真正確定就是你。」

葉羅臉上得意之色流露無遺。

葉重也不由大為佩服,別看葉羅此時像個小孩,但是心思縝密,遠非一般人可比。

「你的格鬥真的很厲害啊!果然不愧是我們葉家的人,靠自學都能達到這個境界。你不知道,家裡有很多兄弟姐妹都很佩服你。不過你要小心葉因,那傢伙氣量最狹小了。在光甲方面,家裡中只不過兩三個能勉強和他打成平手,我就差遠了。不過要是格鬥的話,哼哼,那他也別想在我這討得了好。」言語間,葉羅對於自己的格鬥極具自信。

「葉因……」葉重輕聲念著這個名字,傳聞,他是葉家第一高手。

「你打算啥時回家裡啊?」葉羅轉過頭問,「家主等你估計都快等瘋了。」

「不去。」葉重淡然的聲音裡透著堅決的味道。

「不去?為什麼不去啊?你不想回家嗎?」

葉羅很是奇怪地看著葉重,隨即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難道你和我一親喜歡格鬥?哈哈,太好了,終於有人陪我了。嘿嘿,你不知道,家裡催了我好幾次,我都不回去。那幫人都只顧著天天往光甲裡鑽,哪有這裡好,這裡可是格鬥最強盛的地方。」

「我要打敗自由星區所有格鬥高手才回家!」葉羅的話擲地有聲。

葉重卻默然,眼神飄忽,讓人難以猜測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正在這時,遠方出現幾個黑點。

葉重和葉羅不約而同抬頭,隨即對視一眼,不同的是葉重是冷靜,而葉羅是狂熱。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