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四百四十九節 無法躲避的戰鬥!(七)


眼前只有無數縱橫相聯的粗壯無比的紫色軟體,給人的感覺就放佛突然進入人體一般,而這些管狀軟體便有如遍布人體的血管。

全息屏幕上,那位師士嘗試了一下全息掃描系統,但是依然沒有任何作用。無奈之下他只好重新換回光學模式。不過因為沒有紫霧的阻礙,視野也比剛才要清晰得多。

這裡的紫色軟體比起外圍要粗壯得多,這也使得它們之間的空隙更大,更有利於光甲的飛行。

咦,這是什麼?

全息屏幕上之間那些粗壯的紫色軟體上長有許多放佛肉瘤一樣的東西。這些懸掛在軟體上的圓球外層包裹著一層半透明的肉膜,裡面似乎蜷縮著什麼東西。透過半透明的外膜,可以看到無數黑色的細線彙集到這個肉瘤,最終和蜷縮在裡面的生物相連。

這位師士壯著膽子,調亮衝撞光甲上的鈉氫光燈的亮度。鈉氫光燈在黑暗中非常眨眼,也照得更遠。不過這也讓一直看得專注的眾人嚇一跳,就在剛才那燈光突然亮起的那一剎那,軟體上密密麻麻的肉瘤讓每個人心中不由升起幾分寒意。

全息屏幕上的衝撞光甲小心翼翼地靠近軟體上的一個肉瘤。會議室裡眾人的身體都情不自禁地向前傾,雙眼一瞬不瞬地盯著全息屏幕。大家對這些肉瘤都非常好奇,迫切地想看清裡面到底是什麼。

這位師士的駕駛技術不錯,很靈巧地貼近一根粗壯無比的軟體,並控制光甲懸浮在原地。

鈉氫光燈雪白的燈光照在離光甲最近的一個肉瘤上,果然是纖毫畢現。

半透明的肉膜下有些像柔軟的水晶,一根根黑色地細線和蜷縮在裡面地生物相連,這些細線給人緩緩流淌的感覺。蜷縮在肉膜裡的不明生物赫然是眾人剛才看到地那種強悍的不明生物。

肉瘤內的不明生物神態安詳,閉著眼睛。全然沒有半分剛才眾人所見地那番凶惡猙獰。

然而令人驚奇的是。蜷縮在裡面的不明生物渾身的黑色在不斷地變深,而露出一截的尾巴一點點變紅。

“天啊!它在進化!”會議室裡不知是誰失聲驚呼。

正在這時,突然。肉瘤內的不明生物睜開眼睛。暗紅的瞳孔在雪白地燈光下令人心下不寒而栗。

那位師士顯然也嚇一跳,不過他剛想有所動作,但已經晚了。全息屏幕上的景像一下子變成雪花狀。不用看眾人也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那架衝撞光甲受到了襲擊。而襲擊者便是那只不明生物,眼尖的人清楚地看到那只生物衝破肉膜一剎那地景像。

“它是在進化嗎?”葉重問牧。

“經過計算,可能性為百分之七十二。”牧給出了自己的結論。

百分之七十二,從牧嘴裡說出來,那無疑是可能性極高了,葉重在心中盤算著。剛才那密密麻麻的肉瘤葉重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如果一只肉瘤裡面就是一只不明生物的話,光想想葉重就不禁一陣頭皮發麻。

基本上。從剛才的那番較量葉重就可以做出大致的判斷,不明生物的戰鬥力和衝撞光甲基本不分上下。

“牧,你有什麼建議嗎?”葉重問。

“這需要你自己做出判斷。對我來說,可以提供的數據太少,無法做出准確的判斷。”牧的回答讓葉重很是無奈。

時間在一點點流逝,會議室裡靜悄悄,眾人早就停止了討論,所有的目光都彙集在葉重身上。

的確,如同牧所說的,手頭上的情報太少,很難對局勢做出正確的選擇。但是葉重卻有著深重的憂慮,如果這些不明生物真的處於進化狀態中的話,那無疑對眾人來說是一個最好的時機。

但這僅僅是推測,如果它並不是在進化呢?即使它們在進化,那在進化過程中的它們還有戰鬥力嗎?如果他們全都完成進化了呢?

想到這裡,他不禁送然而驚。那密密麻麻的肉瘤,葉重就可以確定數目絕對不止五千。如果這些肉瘤內的生物全都完成了進化,那對於整個逸菊星來說無疑是滅頂之災。桑族的五千師士在這些龐大的不明生物大軍面前,微不足道。

是啊,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趁現在賭一賭呢?

在葉重的思維中,他是極為討厭使用賭博這種方式來做決定的,因為這種方式使結果充滿不確定性。他更習慣於通過精密的計算而找到最佳途徑。可是眼前突如其來的狀況也讓他面臨著不得不賭的境地。手頭上和這種不明生物相關的情報少得可憐,而葉重相信,整個會議室裡,怕唯有自己才對它們更了解。不過就是自己所謂的了解,和桑普他們在本質也並無多大的區別。

咬咬牙,葉重狠下心,重重下令:“所有戰鬥人員做好戰鬥准備。”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事態會向最嚴重的方向發展,這一點,不需要經過計算葉重也非常明白。

自己居然要依靠運氣了,葉重在心中自嘲一笑。

會議室裡眾人轟然應喏。好戰的桑族們早就雙目赤紅,眼中盡是對戰鬥的渴望。一時間,會議室裡一片雞飛狗跳,就連一向穩重的桑普,面色都微帶潮紅。

“葉子,你選擇的行動危險性很高。”牧沉默了一會,才緩緩開口。

“沒辦法。”葉重苦笑一聲:“牧,我還有其他選擇嗎?”一開始,葉重猜測大概也只不過是軟體尖刺毛蟲和甲殼鍔蟲這兩種生物,哪知,居然會有更高級的強大生物。現在就連逃跑,只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紫霧瘋狂的擴張速度,還有它們進化的特性,葉重相信,越往後,這些生物會變得越強大!整個河越星域可是整整有七處空間不穩定點。只怕到後來,葉重他們連和這些不明生物一戰的能力都沒有。葉重從來沒想過世界和平之類的責任,但是他相信,如果現在不做出遏制,最後他們的生存空間都會剝奪。

經過這麼多事情,無論是目光的長遠還是對生存的理解,葉重再也不是昔日那個只知道逃跑的少年。

“根據已知條件,經過計算,這事最優化選擇。”牧的判定給葉重帶來幾分底氣:“可惜,它們似乎對能量性攻擊免疫,否則我還能幫上你一些忙。”牧的這句話讓葉重心下一暖。

“牧,放心吧。哦,對了,殤最近在干什麼?很久沒看到他了。”

“他在進行自我調整,大概需要三個星期的時間。”

五千架衝撞光甲在距紫霧三百公裡處彙合。

葉重下達的命令非常簡單,破壞!破壞裡面的一切!軟體、肉瘤,也許還有其他未知東西。軟體和肉瘤的影像已經傳到每個桑族的光甲上。

五千架衝撞光甲分成五個戰鬥小組。因為衝撞光甲作戰需要較大作戰空間,所以太多的衝撞光甲在一起反而並不有利於作戰。

五個標准的戰鬥小組,沿著紫霧邊緣開始游弋加速。每架光甲都打開了前端的鈉氫光燈,遠遠望去,漆黑的星空中,一片紫霧外無數如同螢火蟲的光點如同走馬燈似地圍著它游動。

而五個戰鬥小組之外的有另一個一百架衝撞光甲組成的不起眼的小隊。這些衝撞光甲緊緊保護著位於中間的一架光甲。這架嬌小美麗的人形光甲在樣式怪異的衝撞光甲之間卓爾不群。

逸菊星方面的行動立即引起前方記者的高度關注,也同樣勾起了沒一個觀眾的好奇心。就在剛才,他們親眼看到這種樣式怪異的飛行器驚人威力,在他們心中,這種怪異飛行器的厲害程度已經超過了三大世家的制式光甲。兩千架這樣的強大飛行器,已經讓無數人心生羨慕。

可當又有三千飛行器升空時,這些人的嘴裡簡直可以塞得下一個雞蛋。而這個神秘的勢力在眾人心中愈發變得高深莫測起來。

這樣子,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戰一觸即發。

然而就在眾人目不轉睛盯著全息屏幕的時候,新聞頻道影像一變,剛才的星空大戰景像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臉凝重的主持人。

“各位觀眾朋友!很抱歉打斷一下大家。在這裡,我要告訴大家一個不幸的消息,我們剛剛收到的消息已經得到證實。著名的雙曲航道出現意外情況,道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三十九支船隊失去蹤影,失蹤人數未知,據估計,起碼不下於五千人。

本台記者以最快速度趕往事發地點,這是從前方傳來的影像。”

畫面一轉,只見全息屏幕上,一團幾乎和剛才眾人看到的紫霧一模一樣的紫霧。

“啊!”無數人忍不住失聲驚呼。

主持人的聲音沉重無比:“這團不明紫霧和我們在逸菊星發現的紫霧極為相似,我們猜測很有可能是同一現像。現在它正在瘋狂地生長。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發現這團紫霧裡飛出像逸菊星霧團裡的那些不明生物……”

主持人話音未落,只聽得前方記者傳來一聲尖叫。全息屏幕上,鋪天蓋地的不明生物從紫霧中蜂擁而出,像一朵烏雲,朝記者所在的宇宙艦飛撲而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9-18 21:16 編輯 ]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