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師士傳說 第四百五十一節 紫霧潛行 方想

“菲恩小姐,這是新的生物屍體,小先生希望您能對其進行分析。”桑靖對著菲恩利落地行禮,帶著幾分恭敬。

菲恩抬頭看了一眼面前這位面目清秀的男子,再看了一眼他身後擺放著一大堆的不明生物屍體,點點頭,面無表情地冷然道:“嗯,你們抬進來吧。”

桑靖連忙指揮身後的其他人把這些剛剛從最前方送回來的不明生物屍體搬進來菲恩的實驗室。菲恩作為一名病毒學的資深學者,在牧的建議下,葉重為她建了一座專門的實驗室。這間實驗室雖然不大,但裡面的設備卻非常先進,這些儀器都是牧殤帶來的。

有時葉重也會到這間實驗室裡來進行一些調陪方面的實驗。菲恩也成為整個逸菊星首席病毒學專家。自從有了這個實驗室,菲恩幾乎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她的主攻項目便是上次葉重給她的那幾張芯片。

當桑靖等人走進實驗室,各種先進的儀器看得他們花了眼,臉上頓時露出崇敬之意。桑族由於長期生活在千域坻,對外面的文明接觸才剛剛開始,在他們心目中,對知識豐富有學問的人總是不由自主充滿了敬意。

“把它們放到這裡。”菲恩指著真空保存櫃道。

桑靖等人趕緊手忙腳亂地把這些屍體按照菲恩的指示放入真空保存櫃。其實與其說屍體,不如說是一些碎肉殘肢。這是死在那一波激光攢射的不明生物,之類沒有一具屍體是完整的。剛開始見到這些碎肉的時候,就連桑靖都倒吸一口冷氣,他的戰鬥經驗豐富,一眼便看出前線的戰況是何等的激烈。

“好了,你們可以出去了,”菲恩俯身檢查起這些碎肉。頭也沒抬地下了逐客令。

桑靖等人對視一眼。連忙應聲告退。最後一個走出實驗室地桑靖還不忘輕輕把實驗室地大門關上。

聽到身後的門關上地聲音,一直低著頭的菲恩抬起頭,似乎有些出神。

不過很快。她的眸子重新恢復清明,輕聲嘆息一聲,便開始專注地翻動著這些剛送來地不明生物屍體。

很快。她的眉頭便皺了起來。這些屍體殘肢雖然已經很難辨認,但是她還是有不少發現。從這些屍體來看,這次出現的不明生物的種類繁多,起碼她現在就發現了不下十一種。

這些不明生物的皮膚大多是紫黑色,而且還有一個共同點——都有金屬光澤。取出激光小刀,她小心地割下其中一塊碎肉上的暗紫色皮膚。仔細端詳手上的這一小塊暗紫色皮膚,菲恩心下暗自稱奇。如果不是剛剛是自己親手采下來地樣本。她實在很難相信這會竟然會是一種生物的皮膚。它實在太像金屬了,這一小塊樣本簡直就有如一小塊暗紫色金屬薄片。

菲恩小心翼翼地把這一小塊樣本放入分析儀中,思考了一下。她開始對分析儀進行參數設定。這種生物體她從未見過,眼下也只能憑經驗來進行參數設定。

很快分析報告便出來了。

只看了一眼,菲恩便被深深地吸引。這塊皮膚裡金屬化合物的含量竟然高達百分之四十!而且這種金屬化合物分恩從未見過,她都只能判定它是一種生物金屬化合物。

很快,她又采取了幾種不同種類生物體地樣品,得出的結論讓她大感興奮,幾乎每一種樣本的金屬含量都不下於百分之四十。

這是她所見到的皮膚中含有金屬含量最高的生物。緊接著,她有采取了幾種肌肉組織,對它們進行分析。從得出的結果來看,雖然這些不明生物肌肉組織裡的金屬含量無法和皮膚相比,但卻遠遠高於其他生物。

看來金屬物質對於這些生物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事菲恩得出的第一個結論。

看了一眼時間,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吃飯的時間。剛才太專注了,她渾然無覺,現在回過神來,才覺得疲憊和飢餓。

她每天的飲食都在實驗室裡進行。實驗室的一件儲存間被她改造成廚房,而至於食材會有專人定時送來。

她正准備去吃飯,眼角突然瞥見透明的儲存櫃裡剛才自己曾取過樣本的那塊殘肢,她渾身一震,腳步不由自主停下來,一雙眼睛不能置信地看著真空儲存櫃。

瘋狂生長的紫霧有如一只洪荒巨獸,數千只光甲在它面前就有如一群馬蜂,看上去渺小無比。

看了一眼周圍的同伴,漆黑的兄空在此刻桑普眼中京師如此迷人。令人無比留戀,無比迷醉。千域坻、獸潮、紅霧海等等一幕幕場景在他的腦海中閃過。

桑普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個時候想起這些。竭力擯除腦海中的雜念,他深深長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借著這個動作,他的注意力很快集中起來,不再猶豫,沉聲暴喝:“出擊!”

五千架衝撞光甲如同五千只毒蜂射出的尾刺,朝體積龐大不斷翻滾著的紫霧衝去。

既然是破壞,那就大可不必小心翼翼。每一架衝撞光甲的速度都被加速到極限,前方的鈉氫光燈齊齊打開,遠遠看去,有如五千顆流星在星空中劃過,但這些靈動的光芒也僅僅是一閃而逝,便迅速沒入濃重的紫霧之中。

與此同時,葉重同樣下達了進攻的命令。

一百架衝撞光甲緊緊地圍著含家,呈棱型陣形,朝紫霧裡出擊。

一進入紫霧,葉重才發現在這樣的環境作戰,是何等困難的一件事。通訊頻道完全失靈,彼此之間只能通過燈光和長久以來形成的默契。而這兩者,都不是葉重所熟悉的。

到處橫生的軟體讓葉重放佛進入叢林。而且這還不是普通的叢林,而是一座紫霧彌漫的叢林。

很快,葉重便氣餒地發現,他和他的那一百架護衛光甲失散了。

和紅霧海相比,這裡的環境更為復雜,而且可見度很低。就連能在紅霧海裡來去自如的桑族們,在這裡也遇到了相當的困難,彼此間幾乎很難配合。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們始終牢記著葉重曾經下過的命令,那就是——破壞!徹底的破壞!

這些衝撞光甲在遇到那些軟體時,如果軟體並不算粗大,他們就直接衝過去,根本不做回避。很快,他們便發現這些軟體像液體一樣松軟,這也讓他們變得更肆無忌憚。衝撞光甲的四片鋒利的骨翼就有如四片切割刀片。

桑族們的戰鬥經驗豐富無比,對於那些比較細的軟體,他們會駕駛衝撞光甲正面撞上去。高速飛行的衝撞光甲會把這些軟體刺個穿透。如果遇到比較粗的軟體,他們便會駕駛衝撞光甲貼著軟體邊緣掠過。鋒利的骨翼便會劃出一個平滑狹長的傷口,軟體裡的液體便會像高壓水龍頭一樣飆射而出。

葉重因為進入得稍晚,所以沿路都可以遇到隨處漂浮的一截截粗細不一的紫色軟體。這些軟體一旦被切割下來,便會迅速萎縮失水,變成干癟的暗紫色軟皮。

沒有了那些護衛光甲保護的葉重相反覺得更加適應,含家在紫霧之中輕巧地穿梭。

紫霧中難辨方向,就連敵我都難分辨。葉重只能通過燈光來分辨,不過他並沒有亮燈的習慣。相反,含家有如一只幽靈,悄無聲息地潛行在紫霧之中。

他很清楚,在這樣的大型會戰中,一兩架光甲所起的作用微乎其微。而他本人,對於臨場指揮並不在行。現在他在心中更為慶幸自己沒有隨意來指揮,在這復雜的環境下,如果交給自己指揮的話,葉重相信,現在絕對亂成一團。

在他內心的深處,他還是習慣於做一名獨行者。他進入紫霧的目的很明確,那就是要找到這個大型不明生物群體的王者!每次一想到自由通道的經歷,他都懷疑那只最後被自己擊中的軟體尖刺毛蟲很有可能便是軟體尖刺毛蟲的王蟲。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決定親自進入紫霧一探究竟。

這也是他經過思考之後認為自己所能發揮的最大作用。

“牧,有什麼發現麼?”葉重輕聲問,雙眼卻不敢離開全息屏幕分毫。

“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生物群體,我的資料庫裡沒有任何相關資料。”牧的回答還是一如既往的冷靜。

就在此時,全息屏幕上隱約有光芒閃動,葉重心下一跳,連忙操縱含家向旁一閃。

一架衝撞光甲險而又險擦著含家飛過。

葉重心向下一沉,剛剛就在那架衝撞光甲從含家身邊相擦而過的一剎那,那看得清清楚楚。

那架衝撞光甲裡的師士只怕已經遭受不幸!

一個巨大的傷痕從衝撞光甲的最前端一直蜿蜒道光甲尾部。而這道傷痕正好經過衝撞光甲的駕駛艙,駕駛艙裂痕邊緣的血跡透過紫霧葉重依然看得一清二楚。這樣的受損程度,駕駛艙裡的師士生還幾率低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前方果然遇到強烈的抵抗!

含家一個提速,朝前直飛而去。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