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四百五十四節 逆轉

實驗室裡一片寂靜,菲思聽到自己急促的心跳聲,她的臉色有些發白。在她面前,那兩組紛亂復雜的線譜消失不見。只有兩根紅線懸浮在半空中。這兩根紅線的前一部分幾乎完全一樣,但是後面一部分卻並不相同。

緊緊盯著這兩根紅線,菲思的心中劇烈地翻騰不休。

進化!這是進化!

如果菲思學習的是生物學的其他分支的話,她也許並不能如此迅速而肯定做出這個判斷。但是她的專長是微生物學,在微生物學裡,進化現像十分常見。也正是因此,才使得她對進化的特征線譜極為熟悉。但是生物學裡卻有另一條定律,隨著物種等級越高,進化的困難將呈幾何倍數上升,進化周期也同樣呈幾何指數上升。

可眼前的信息表明,它的確是進化。對於自己的判斷,她有相當的自信!

可是,如果真的是進化的話,那這就完全顛覆了她所學的基本定律!難道,這就是這個生物群體特征嗎?如果真的是進化的話,這些組織的進化誘因又是什麼呢?菲思的目光重新又落到那份她曾取過樣本的肉塊上。

氫鈉光燈雪白的燈光下,幾團火花乍現。

葉重心微微一沉,剛才那番攻擊居然全被擋了下來。十二支觸手,一支不落地被擋了下來。空間爆起的那幾團火花便是兩者碰撞產生的。

眼前的這只不明生物比起外面的那些不明生物,無疑等級更高。十二米高地身高和含家相差仿佛,它的頭部也有所不同,被一層厚厚的甲殼緊緊保護著。就像戴著一頂頭盔一般。背後的黑殼看上去都有幾乎黑金合金地感覺,黑亮黑亮。垂下的紅色箭尾向前伸出一截,尾尖直指含家。剛才就是這支強壯靈活的箭尾擋下了含家的所有攻擊。

雙方對峙著。

狹長的暗紅色眼睛內找不到任何情感,冰冷異常。它靜靜地懸浮在太空中。無聲注視著眼前這只怪物。

含家的兩把匕首已經出鞘,到目前為止,這兩把匕首都從未讓他失望過,吹毛斷發,鋒利無匹。

倏地,剛才還靜靜懸浮在光柱下的那只不明生物突然失去蹤影。

葉重的瞳孔猛地圓睜。

該死!

雙手飛快地在主控台化作一團輕霧。含家一個向前猛衝,朝那個球狀軟體一頭扎去,速度極快!

全息屏幕上後方鏡頭傳來的影像上,一道紅色軌跡在含家剛剛所立的位置一閃而逝。

葉重頓時驚出一身冷汗,好險!含家全身幾個主要方向都安置了光學鏡頭。它們在全息屏幕上形成幾個影像區,通過這些影像區,葉重可以得知周圍地變化。不過比起全息掃描的全景式影像相比。光學模式要落後許多,也有許多不便利。但是現在葉重卻沒有任何選擇的余地。

他很清楚,此時他並沒有脫離危險。

眼角余光忽然瞥見全息屏幕上地一個影像區,頓時一驚,雙手再一次滑過主控台。

含家突然一個側滑。但是還是沒有完全避過對方的攻擊。砰,一股大力傳過,葉重眼前一花。全息屏幕上的影像天旋地轉。根據經驗判斷,葉重知道含家被擊中了!

好大的力量!葉重驚嘆不已,剛才那一擊的力量,估計差不多和被光甲正面踹中相差無幾。

還來不及有什麼反應,更劇烈地碰撞傳來!即使有液壓保護系統,葉重眼前星星滿天飛。

就在剛才,那只不明生物突然閃到含家的身側,盡管葉重已經做出了躲閃,但還是被那根暗紅色箭尾抽中。含家頓時有如一顆流星。狠狠地撞向球狀軟體。

第二次劇烈的碰撞便是含家撞上球狀軟體。不過值得慶幸地是,對方鋒利的尾尖並沒有擊中含家,否則的話,剛才那一下,就夠葉重受的。

球狀軟體柔軟的表皮哪裡能夠承受如此巨大的力量,一道巨大的液柱從剛才含家的撞擊點飆射而出,而含家已經陷入球狀軟體內。

葉重反應極快,被抽中的那一剎那,他地雙手便緊緊按在主控台上。含家在沒入球狀軟體內部液體的那一刻,背部的雙翼突然張開。液體內的阻力本來就極大,含家巨大的雙翼更是讓它的受阻面積劇增。

只見含家速度銳減,就在此時,一道紅色的軌跡在含家前方不遠處一閃而逝,看得葉重心下一寒。

紅色軌跡的殘影尚未消失,葉重一直沒有離開主控台的雙手再一次消失,他的手速在這一剎那發揮到極致。

只見含家做出一個收翅的動作,寬大的雙翼的運動使得含家周圍的液體向後流動,這給了含家一個向前的助推力。而與此同時,含家的主引擎和所有輔助引擎全部對准後方。含家就有如出膛的魚雷,高速向上升!

當含家衝破球狀軟體的表皮時,葉重看到那只強大的箭尾獸早已經靜靜懸浮在半空中,注視著自己。

冷汗,再一次無可抑制地沿著葉重的額頭向下流淌。

已經有多久沒有這麼狼狽了?雙眼一眨不眨地緊緊盯著悠閑懸浮在半空中的那只箭尾獸,葉重的神經空前緊崩起來。

高速、靈活,配合那條極具殺傷力的箭尾,足以讓它成為一名頂尖的殺手!最要命的是,它居然不受黑暗的影響。自己在這片區域卻有如瞎子,氫鈉光燈的的照射範圍小得可憐,而全息掃描系統根本無法使用,在這點上自己的處於完全的劣勢。

這樣的環境對自己太不利了,冷汗滴嗒滴嗒向下滴。

冷靜。要冷靜!只有冷靜,才能從危險中逃脫甚至逆轉!

葉重竭力迫使自己已經有些發熱地腦子冷靜下來。深深地呼吸,胸膛像風箱一樣,急劇地擴張收縮。只片刻,他的眼睛便回到如冰雪一般的森冷。

含家輕輕半蹲在球狀軟體表面,兩只手抓著兩把匕首,交叉護在胸前。

大腦在高速運轉,葉重絞盡腦汁,想找到解決眼前現狀的方法,可是依然毫無頭緒。奇怪地是那只箭尾獸反而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樣,雙手交叉抱在胸前,並沒有再次上來進攻。

被動挨打向來不是葉重的習慣,他決定主動出擊!

含家驟然發動!

葉重現在唯一能依靠的。便只有光學模式。可惜他不是術承師,無法提前一步預判對方的攻擊。不過,看它的速度。葉重估計,除了凰白衣這個超級術承師能完成預判外,還有誰能做到這一點?可是,凰白衣會駕駛光甲嗎?

葉重已經沒有余暇來思考這些完全不著邊際的問題。現在他的眼中只有那只箭尾獸。

那只箭尾獸猩紅的雙眼中似過閃過一絲譏諷。

全息屏幕上,它的身影突然一閃而逝。

太快了!即使葉重做好了准備。但是氫鈉光燈還是無法跟上它地速度。這只箭尾獸消失在氫鈉光燈照不到的黑暗之中,再也找不到它的蹤影。

雙眼快速地掃過全息屏幕上地每個影像區,可除了氫鈉光燈照射的範圍之外。其他影像區全都是一片漆黑,哪裡找得到那只箭尾獸的身影?

細密的汗珠布滿葉重的額頭,已經有多久沒有陷入如此被動了?葉重大氣都不敢了,額頭地冷汗彙集成一道溪流,竟然向葉重的眼瞼流去。

一片火辣辣幾乎讓葉重的眼睛痛得睜不開,但是在這個時刻,給他再大地膽子,他也不敢把眼睛閉上。汗水越來越多,幾乎模糊了他的雙眼。可葉重一動不敢動,他的雙手如同磐石生根一般,虛放在主控台的上方。

竭力睜大上眼睛,此時的葉重就仿若瞪大銅鈴大小眼睛的野牛,怒目圓睜。

突然,全息屏幕上右側的影像區一道黑影一閃而過。

就在現在!

葉重全身的血在這一瞬間沸騰了,全身的血似乎都向頭部湧去,在心底他無聲暴烈地吶喊!仿佛受到了刺激,葉重地手速居然又得到了一線提高!

如果在其他的時候,這一線提高會讓葉重欣喜萬分。可是現在,他根本無法去關注這些,他現在腦海就一個念頭!

擊中它!

含家詭異地向後退一步,右手的匕首閃電般劃向自己的右肋。

叮!

撞擊的聲音透出光甲的部件,傳到葉重的耳中!黑暗中,一點火花耀眼無比!

擊中了!自己擊中了!

一直隱藏在左肋的左手匕首再也沒有絲毫保留,直刺向那一點火花的前方。

噗!

一聲輕響,讓葉重心下一喜!憑經驗他知道,這一下刺實了。果然,氫鈉光燈照射下,匕首的尖端有一絲血跡。

這只箭尾獸受傷了,這個結果讓一向鎮定的葉重變得興奮起來!突然,氫鈉光燈的前方,一個黑影正在朝遠方飛去。

對方想逃!

沒有任何猶豫,含家窮追其後。

可以看得出,這次受傷對這只箭尾獸的速度影響頗大,遠沒有剛才那番來無影去無蹤。再加上它向一個方向逃逸,反而讓氫鈉光燈更容易捕捉。這裡的軟體並不像外層那樣盤根錯結,這也是為什麼到現在為止,葉重還沒有跟丟。

一獸一人,就這樣一前一後高朝向外飛去。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