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5
第四百六十二節 斑斕背影
看著正在追逐自己僅剩的兩位同伴的赤尾獸,一股悲意從這位硬漢心頭升起!為了這場戰斗,他們每個人都拼盡了全力!為了這場戰斗,他們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性命!

可是,就差一點點啊!環顧戰場,到處漂浮著光甲的零件殘肢,滿目瘡痍,在這里,自己的那些同伴,安息在這里!自己,也會安息在這里吧!

此時,卻沒有人注意到一架光甲悄無聲息地潛到斯克爾斯光甲的背後。斯克爾斯沒有注意到,正在追逐兩架光甲的赤尾獸同樣沒有注意到。

看到那只丑陋的家伙在追逐戲耍著自己同伴,斯克爾斯蹭地火冒三丈,想也不想,舉起能量槍轟地朝那只赤尾獸射去!

能量束準確地擊中赤尾獸背上黑亮的甲殼上,迸濺出點點光芒,便消散在星空之中。而那只赤尾獸的後背完好如新,不見一絲痕跡。

這一下,沒能給赤尾獸帶來任何傷害,但卻把它的注意力引了過來。

轉過身的赤尾獸瞪大猩紅的雙眼,凶惡地看著身後這架光甲。

斯克爾斯無所畏懼地看著這只丑陋的怪物朝自己猛沖而來,卻沒有一絲閃避的意思。

鮮紅的箭尾在黑暗的星空中竟是這般灼亮,它的無堅不摧早已經深深烙在每個人的心底最深處。

雙方越來越近,赤尾獸的身軀在斯克爾斯在眼中急劇放大。出奇的,斯克爾斯此時心中卻沒有一絲驚慌,他心底前所未有的平靜。

也許。這次自己地將在這里安息吧。

一絲微笑,在他的唇角悄然綻放。不過他並沒有打算放棄這個攻擊的機會,雖然他知道,單憑他一個人。根本不可能對這只強大的赤尾獸產生任何傷害。但作為一名師士,在戰斗中死亡,遠比束手待宰要有意義得多。

他們遭遇赤尾獸地情報他已經傳送回本部,阿爾瓦軍團長此時應該收到了這個情報了吧。這一點讓他心底稍安。

該做的都做了,那現在,戰斗到死亡吧!斯克爾斯眼中光芒暴懲!

看著越來越的赤尾獸,斯克爾斯沒有任何行動,除了雙眼緊緊盯著全息屏幕。他在等待,等待赤尾獸和自己接觸的那一剎那。在赤尾獸的速度面前,光甲的任何規避引誘都是徒勞無用的。

斯克爾斯根本不知道在自己光甲的背後。竟然有一架光甲緊緊貼著他的光甲後背,就連姿勢都保持得一模一樣。

葉重冷靜地盯著全息屏幕上的赤尾獸。他原本只不過打算隱藏在這架光甲地後面,然後等待赤尾獸前來攻擊。沒想到這架光甲出奇地配合。竟然用能量槍攻擊赤尾獸,把目標引過來。

難道他發現了自己?

這個想法在葉重的腦海中一閃而逝,他並沒有時間去思考這個對他來說並不重要的問題。

他所有地腦力,全部用在迅速逼近的赤尾獸身上。

速度下降得非常厲害,全身的光澤也在迅速黯淡下去。膨帳的肌肉也非常明顯的萎縮地跡象,精神狀態也明顯不如剛才。

“這應該是後遺癥。”牧的判斷和葉重心中的猜測非常吻合︰“短暫強制興奮生理機制下,後遺癥一般都比較嚴重。”

“嗯。它地各項指數都在下降。”葉重對于牧的這個觀點非常贊同︰“可惜,如果它先攻擊那兩架光甲的話,我們的把握更大。”

“你太貪心了。”牧帶著幾分不以為然道。

當然,葉重只不過說說而已,戰場上情況瞬息萬變,哪里容自己慢慢挑選。更何況現在對他來說,已經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看著越來越近的赤尾獸,葉重的瞳孔開始漸漸收縮,他已經做好了偷襲的準備!

斯克爾斯目光沉凝。心頭平靜無比,他現在擺出的是標準地格斗姿勢。左臂護盾護在身前,右手持劍微垂,光甲軀體稍弓。

赤尾獸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比起他的光甲快了不是一分兩分,即使斯克爾斯做好了準備,可是當赤尾獸沖到跟前時,過快的速度還是給他帶來了極大的沖擊感。

赤尾獸身體的邊緣輪廓因為速度過快而變得有些模糊,這讓它看起來有幾分似真似幻的感覺。

就是現在!斯克爾斯暴喝一聲,火目圓睜。平日里無數次艱苦訓練的動作,這一次毫無阻礙地被他用出來。

駕駛倉內,警報猛地響起。閃爍的紅光讓整個駕駛倉看上去充滿危險。

自己的光甲被擊穿了!箭尾的威力果然驚人,不過早已經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斯克爾斯根本沒理會,他的一連串操縱一氣呵成,沒有任何的遲疑。

左臂突然向內微收,緊接著護盾便像被壓縮彈簧猛地彈起,朝赤尾獸臉上拍去。而在護盾下方,是悄無聲息的合金劍尖。

咚!

護盾的盾面重重地砸中了赤尾獸,斯克爾斯心下一喜。這一下可是他絞盡腦汁才想出來的方法,不過護盾並不能給赤尾獸造成致命的傷害,真正的殺著卻是護盾掩護下的合金劍!

剛才的狂喜還沒平息,但是合金劍上卻沒有一絲沖力傳來,有如從山峰跌至谷底,他心下不由一涼,大腦一片空白——刺空了!

這是他唯一的機會,然而卻失敗了!斯克爾斯面如死灰,心中說不出的失落。他並不在乎自己的死亡,但是他卻想用自己的生命,能給自己的另兩位同伴創造逃生的機會。

可是他失敗了!

他有些木然地看著全息屏幕,此時盡管他還想做一些其他地努力,但是理智告訴他。一切都是徒勞。赤尾獸的反應實在太快了,剛才自己的合金劍便是緊貼著它的腰部而刺空地。在受了那麼重的一擊之後,這只赤尾獸居然還能閃躲開這麼隱蔽的一擊,斯克爾斯覺得自己敗得無話可說。

瞥向全息屏幕的斯克爾斯。雙眼突然瞪圓,他霍地從直身子,死死的盯著全息屏幕,臉上充滿不能置信。

看著眼前一切,他的大腦一片空白,他不知道他的雙手抓著主控台邊緣,因為太用力而發白。

“怎麼可能……”喃喃失聲自語,斯克爾斯大腦徹底短路了,他怎麼也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

在他不遠處。剛才還強悍得不可一世的赤尾獸變成七八塊殘肢漂浮在太空之中。它的頭顱正好面對斯克爾斯,雙眼甚至來不及閉上,猩紅的雙眼逐漸黯淡。失去光彩。每一塊尸體地切口極為光滑,一看就知道是被非常鋒利的器物切割而成。

到底是怎麼回事?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斯克爾斯茫然環顧四周,在他身邊,他沒有發現任何活的事物。

“頭……頭!快看,矢徑四十四度。要調用光學模式!”通訊頻道里突然傳來幸存地一位同伴的急呼,他的聲音中充滿無可抑制的激動。

矢徑四十四度,觀察模式︰光學模式。斯克爾斯有些木然地在主控台上操縱著,絲毫沒有去管瘋狂的警報聲。

全息屏幕上,一架非常奇特地光甲以驚人的速度朝遠處飛去。光學模式落後的可視距離並沒有讓他看清這架光甲地具體模樣,只是留下了一個細小而斑斕的背影。

“牧,這下我們終于有食物了。”經過這麼多天的飛行,盡管含家的食物儲備豐富,但也見底了。如果再得不到補充的話,十有八九要餓死在這茫茫宇宙中。所有剛才離開那片戰場之前,葉重從漂浮的碎片之中找到了營養劑的貯藏盒。這也讓他大為松一口氣。而剛剛解決了心頭之患,也讓他的心情非常不錯。

“嗯,不過葉子,我們需要盡快找到附近可以提供補給的地方。另外,還需要盡快弄清我們現在地具體方位。”牧有條不紊道。

“所以你需要這個?”葉重指的是另外幾根軟刺卷著的幾塊光甲殘件。這些現在幾乎和廢鐵沒什麼區別的殘件里面卻有葉重和牧需要的資料,它們曾經是光甲內部的光腦。

“是的,葉子,不過我們首先要做的是需要你把里面的芯片分離出來。”

“分離?”看了一眼這大塊殘件,復又向牧確認了一遍︰“牧,你是說需要我把芯片從這里分離出來?”光腦是整架光甲最復雜的部分之一,拆除需要很高的技巧。

“說法正確。”

“在沒有任何設備,沒有任何工具,只能依靠光甲粗壯的機械臂來完成這個細膩的工作?”

“雖然很有難度,但是葉子,我們沒有選擇。”牧非常冷靜地指出葉重報怨是沒有什麼價值,隨即補充了一句︰“為了增加成功率,所以我剛才建議你多收集幾塊,用來練手。值得稱贊的是,你采納了我的建議。”

看著外面復雜的殘件,再看看含家粗壯笨拙的機械手,葉重的額頭不禁浮起幾根黑線。

“哦,對了,葉子,有個好消息我覺得有必要告訴你。”

“什麼好消息?”葉重現在滿腦子想的是如何用含家笨拙粗大的機械手,去從這些殘件里面分離出脆弱的芯片,他的回答有些心不在焉。

“殤的整頓工作馬上就要完成,換班計劃我們已經達成協議,在他甦醒後的一百五十三天的時間內,屬于他的上線時間。希望你們能過得愉快。”

“牧,這真是個壞消息!”葉重有氣無力地呻吟著,一想到殤,他已經有些頭痛的腦袋更加疼痛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0-25 23:55 編輯 ]

[BOOK: 003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