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正文 第四百八十八節 沿途

葉重面沉如水。

西青帶領下的第一戰可謂極為完美,可就是這完美的第一戰,卻讓他們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付出相當慘重的代價。正是西青他們的完美表現讓其他師士產生了赤尾獸的實力也不過此的錯覺。

不過很快他們便知道錯了,而且是錯得離譜!

第二小組面對的也是三隻赤尾獸,整個小組有四人受傷,如果不是葉重出手,這四人已經一命嗚呼。可就是如此,這四人還是受傷不輕,值得慶幸的是哈什格爾號上有治療儀,不過就算如此,這四名學員起碼也需要十天的時間來恢復。

這當頭棒喝也重新喚醒了眾人對赤尾獸的重視。

在後面的戰鬥中,並沒有出現傷亡情況。但葉重臉色非常難看,他手上的這些之中,戰鬥力之強並不是那些成年師士,而是那二十名從一開始便跟著他的學員。這些人才是他手上的中堅力量,可現在,二十名學員之中,就有四名學員受傷。

這二十名學員全部都是五人一組,換而言之,葉重手上最值得信賴的四個小組如今只剩下三個。偏偏這個損失是可以避免的,葉重費盡心思,才營造這個可以大幅削弱赤尾獸戰鬥力的環境,然而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還是在第一次遭遇赤尾獸時損失了一個小組,這如何叫他能愉快起來?

「葉子,不用太擔心,只需要十天,他們便可以痊癒如初。」殤難得地安慰道。

「嗯。」葉重應了一聲。

似乎沒有感受到葉重的情緒,殤興奮道:「葉子,今天這場戰鬥。證明你的這個方法有效。只要我們一直這樣打下去,問題就不大。」

葉重很快從低谷中走出來,糾正殤話裡的錯誤:「前提是,我們不能遇到赤尾獸的大部隊。」

「那倒是。」殤沉吟道:「如果遇到大部隊,那誰也沒辦法了。不過如果我們的推測正確地話。我們遇到赤尾獸大部隊的概率並不大。」

在選擇航線的時候,葉重和殤進行了大量分析工作,最終才選擇眼下的這條航線。它雖然不是最近的航運線,卻是他們通過計算後。遇到赤尾獸大部隊概率最小地一條航線。

成功地殲滅這二十多隻赤尾獸,讓宇宙艦上船員們的士氣陡然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如今不用任何動員,每位船員都是精神飽滿士氣高漲。

現在船員們討論最多的便是這次殲滅戰中學員們出色地發揮。至於在葉重眼中完全不必要的四名學員的傷亡,在船員們眼中根本不算什麼。四人受傷,無人死亡。換回二十八隻赤尾獸全殲的戰果,怎麼看這都是一個極為出色的戰績,無可挑剔。如果說以前他們只是硬著頭皮對命運進行抗爭地話,如今的他們,卻堅信。他們一定可以笑到最後。

就連那些沒有參戰的師士,也大受鼓舞。赤尾獸並非不可戰勝的,這一點,他們親眼見證。看到前途,看到生機,所有人都愈發努力地訓練。

他們都看出來。這些學員們之所以能戰勝赤尾獸,那一套獨特的戰術配合便是其中地關鍵。這才是他們以後的依仗,有了這點共同的認識之後,不需要葉重督促,他們都開始了瘋狂的訓練。

於是。維修部的船員便有得忙了,他們每天都要修復大量在訓練中受傷的光甲。而這些光甲送回去沒兩天。又會被送到維修部,再次進行維修。為了不耽誤這些師士們地訓練,維修師們個個夜以繼日地拚命幹,沒人有一句怨言。

整艘宇宙艦都陷入一種狂熱之中!對生存的追求,無論是偉大還是卑微,自古以來都並無二致。

蕭婉面色憔悴,在她面前是阿爾瓦,這個昔日的戰術天才,如今體形整整瘦了一圈,但神態之間並不見消沉。

儘管阿爾瓦在這次戰鬥前有不詳的預感,但是也沒想到聯軍這方居然如此輕易地潰敗。他是灰谷內聲名極著的戰術天才,可是在那些大佬面前,他卻什麼都不是,那時沒有人聽他地。

這場前所未有的潰敗讓整個灰谷差不多三分之一地戰鬥力葬身於那片紫霧之中。

阿爾瓦早在出發之前便留了個心眼,也正是因為他這個謹慎的舉動,為他們羸得一絲生機。他見機極快,見勢不妙,立即做出調整。奈何此時他們已經落入赤尾獸的包圍之中。

這種生物是有智慧的,他們懂得戰術!這個發現讓阿爾瓦悚然而驚,

是巧合,還是蓄謀已久?當時時間上已經容不下阿爾多考慮,幾乎下意識地,他選擇了第二種!

阿爾瓦是誰?是灰谷公認的第一戰術天才!在生死之際,他反而冷靜下來,不假思索地立即做出了一系列的調整。事實證明,他做出的這些調整是正確的。當時的他們已經陷入必死的局面,可就是阿爾瓦這一系列出色的應對,讓他們最終衝出包圍圈。

第一軍團全軍覆滅,第一軍團軍團長,灰谷極負盛名的北廣陣亡。

逃出來的光甲只有兩百架,當時看到如此淒慘的場面,眾人心下皆慘然。逃出包圍圈的阿爾瓦不敢有絲毫猶豫,立即帶著這兩百架光甲呼嘯飛往基地把小姐接了過來,開始逃亡。

阿爾瓦出身微寒,自小便歷經磨難,性子頑強不屈。大挫之下,他並沒有失去方寸,相反,這更是激發出他的潛力。

他唯一擔心的便是小姐,這次打擊對她來說實在太大了,悔恨、愧疚、傷痛、茫然……各種情緒交織在一起,她日顯憔悴,阿爾瓦雖然聰明,對這卻束手無策。眼下他只能盡他最大的努力保護小姐的安全,等她恢復過來。

好在手下對他素來信服,而這次正是他最後的力挽狂瀾,才讓他們得以倖存,對阿爾瓦更是心存感激。阿爾瓦的命令得到最快的執行速度。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阿爾瓦並沒有選擇回到基地,而是從基地搶了一艘中型宇宙艦,朝多達尼亞飛去。阿爾瓦這個選擇卻是有他的思量。且不說基地離前線並不遠,只怕過不了多久,赤尾獸便大軍壓境。就算赤尾獸不來,他們也不能回基地。以他們手上的這點戰鬥力,已經不可根再保住那塊地盤,也許不需要赤尾獸動手,附近幾個虎視眈眈的勢力就足夠把他們吞了。

而且在大局上,阿爾瓦認為,灰谷最落淪落到赤尾獸手上的可能性極高。灰谷已經不適合呆下去了,晚走不如早走。他打的和葉重是一個主意,只要通道的守護力量一旦有所鬆懈,他這股小部隊,完全可以悄無聲息地進入河越星域。憑借手上的這些實力,他擁有足夠自信能在河越星域重新建立蕭家軍。

他擔心的是小姐,小組在知道這個噩耗時,當場便暈過去。醒來之後,傷心欲絕,日漸消沉,一直是到現在。

葉重已經遇到了好幾拔零星的赤尾獸,每一撥赤尾獸的數目都不超過三十隻。而傷員的數目已經增多至九名,不過這些人都是申如雪手下的學員或者原本哈什格爾號上的師士。

以能量櫛做餌,引誘赤尾獸進入通道,緊接著關閉通道門,然後以優勢戰鬥力殲滅......進入通道的赤尾獸。幾天下來,大家對這一套極為有效的戰鬥方式已經頗為稔熟,戰鬥效率有大幅度提高。每個人都有和赤尾獸戰鬥的經驗,就連申如雪,都曾下場過,這些經驗對他們整體實力的提高有著無法預估的作用。

但是大家已經沒有一開始樂觀。赤尾獸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有一次,他們一天內遇到了兩撥赤尾獸,後來葉重親自下場,駕駛猛男擊斃七隻赤尾獸才讓緊張的局面大為緩慢。葉重強悍的個人戰鬥力讓所有師士大為震驚。

哈什格爾號的強大戰鬥力同樣引起許多人的注意。沿途許多宇宙艦看到哈什格爾號令人驚艷的表現,紛紛向它靠了過來。短短的時間內,哈什格爾號的周圍已經彙集成一隻規模不小的艦隊。這些宇宙艦什麼型號都有,小型,中型,運輸艦,甚至還有一艘中型戰艦,艦身上黑森森的炮管,此時卻顯得如此孤立啞然。五花八門的宇宙艦讓這支艦隊看上去雜亂無章。

他們依托於哈什格爾格爾號的庇護。每當有赤尾獸出現的時候,他們便會溜到哈什格爾號的身後。直到哈什格爾號消滅了所有赤尾獸之後,他們才會出悠悠回到哈什格爾號的周圍。

而且最讓人頭痛的是,這支艦隊的規模以驚人的速度在擴大,每天都不斷地有宇宙艦加入,戰艦的數目也由一艘增至三艘。這些宇宙艦大多是一些平民的遷移宇宙艦,不僅沒有什麼戰鬥力,也沒有葉重他們需要物資。而那些戰艦看上去倒是威武,然而對赤尾獸卻沒有半點作用。

如何對待這些宇宙艦,真是個讓人頭痛的問題!

這個問題,讓殤去頭痛吧!葉重轉身朝訓練場走去。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