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四百九十三節 變(1)

楊明大口氣喘著氣,空氣吸入肺中就像火燒一樣,垂下的手一直在顫抖,用力過度的手指呈現出沒有血色的白。在他身邊,東倒西歪地倒著七八個年輕人。

楊明的技術還不足以維修光甲,但是對於結構並不復雜的機關,則完全沒有問題。雖然他還年輕,但是哈雷爾大師的弟子這個身份也足夠讓他頗受人尊敬。況且在這支艦隊,年輕是主旋律,幾乎所有主要的位置上都可以見到年輕人的身影。

楊明也用自己的表現證明了自己的能力。作為這艘宇宙艦機關維護的主要負責人,他的工作沒有任何值得挑剔之處。

“九號通道已經關閉,請維修人員立即進入。”命令傳入楊明的耳中,他剛剛還在顫抖的手突然穩定下來。

“伙計們,該干活了!”楊明的聲音透著一絲沙啞,他走到同伴身邊,在每個人的肩膀上輕輕拍兩下。

這些已經疲勞到極點的少年們努力睜開疲憊的雙眼,用盡全身的力量掙扎著站起來。

同伴們的疲憊楊明看在眼中,他自己也已經累得連一根手指都不願動彈。但是戰鬥還沒有結束,那他們就不能休息。他們總共八個人,要負責這艘宇宙艦上所有的機關。沒有人能支援他們,那些經驗豐富的維修師的任務更重,他們需要用最快的速度把受傷的光甲修復好,前方的戰鬥激烈可非這裡可比。

楊明等人鑽入九號通道。

通道內一片狼藉,赤尾獸地血跡碎肉到處都是。濃重的血腥味令人作嘔。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場面,楊明還是覺得一陣不舒服。

但是每次看到這個場面,他卻又覺得有幾分振奮,不光是他,他身邊的同伴顯然也為這樣的戰績而驕傲。

“嘿,又有三只!我算了一下,今天栽在咱們船上已經有十一只。今天咱們可是大發利市了!”

“真沒出息。十一只你就滿足了?要我說,怎麼也要到二十只!”

“屁!二十只?二十只有個屁用?當然要三十只!”

“哈哈……”

楊明艱難地笑了笑,手上活卻不停,開始檢查每一處機關。這些赤尾獸力氣極大,臨死前的反撲很容易把這些機關破壞。他們需要把那些已經損壞的機關修復,那這處陷阱下次還可以利用。

葉重坐在哈什格爾號的艦長室,全息屏幕上,赤尾獸像潮水般一波又一波地朝艦隊撲來。而作為首艦地哈什格爾號,更是它們的首要目標。

葉重平靜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波動,這次出奇地。他並沒有出現在戰鬥的最前線。在這樣的大規模戰鬥中,一個人力量簡直可以忽略不計。整個艦隊裡,有能力指揮的只有自己!西青和修雖然已經非常出色,但是對這種大規模戰鬥的卻毫無經驗。

三個月在游戲中抗衡牧殤並沒有白費,無論是大局觀,還是指揮,此時的葉重都顯得鎮定自若,頗有幾分大將風範。

像這樣的遭遇戰陣地戰,是牧最擅長的。它能讓自己手上地軍隊發揮出最大的力量,在這一點上。殤都望塵莫及,更別說葉重了。不過葉重對牧和殤都有著相當的研究,牧的優點,葉重也一直在嘗試模仿。如果他沒有一點進步。到最後又怎麼能堅持到戰局的中後期呢?

可惜,他手上的力量實在太薄弱,而且非常兵種單一!

這群赤尾獸像一群狡猾的狠,來去如風,專找艦隊外圍的那些宇宙艦。它們先是在外圍尋找機會,然後以集中力量攻擊其中一艘宇宙艦。

到現在為止,葉重方面已經損失了五艘宇宙艦。

這種戰術,有點眼熟啊!想起一次游戲中。殤就是用這種方法硬生生地把自己一點點蠶食掉。這場戰鬥葉重記憶很深刻,那種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力量一點點被敵人消滅,卻無能為力的感覺非常糟糕。而讓葉重記憶深刻地原因並不光是這種無力感,因為殤的這種讓他無從下手的戰術卻在牧手下完敗!

自從那次以後,葉重才有些明白。戰鬥原來還可以這樣打。

宇宙艦爆炸的焰火把葉重平靜地臉照得忽亮忽暗,他決定做出一些改變。

阿爾瓦穿著整齊的軍裝。筆直地坐在蕭婉面前。雖然臉上還是一片平靜,然而眸中的欣慰之色卻流露無遺。大小姐終於重新振作起來了!

蕭婉嬌麗的容顏如今憔悴不堪,唯獨眼中閃動著堅定的光芒。

“這些天辛苦你了!”蕭婉真誠道。

阿爾瓦微微一躬:“這是我應該做的。”

蕭婉看著阿爾瓦筆挺的軍裝,心下升起幾分感動。阿爾瓦以前是最不喜歡穿軍裝的,整個蕭家軍他是唯一不穿軍裝。雖然這只是一個再細微不過地細節,但是也讓蕭婉明白,他為眼下的局面做出了多大的努力。以前的阿爾瓦看上去就像一個樸實的鄉下少年,而現在卻英氣勃發。

“現在地局勢怎麼樣?”蕭婉問。

“不是很好。”阿爾瓦的臉色有些陰郁,隨即解釋道:“我們已經失去了最大地機會!”

蕭婉一愣,旋即明白過來,她知道阿爾瓦說的是前線的那場戰鬥。那場大決戰,阿爾瓦一直反對,奈何人微言輕,沒有人理會他。這次戰鬥,蕭家軍也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力量了。就連第一軍團軍團長北廣也未能幸免於難,想到這裡,蕭婉心如絞痛。

阿爾瓦隨即明白自己說錯了話,立即話鋒一轉:“不過我們也不是沒有機會。”

見成功吸引大小姐的注意,阿爾瓦連忙道:“沿路上,我召集了不少師士,現在我們已經有一千五百名師士了。這些力量雖然並不算大,不過足夠我們趕到多達尼亞星了。只要我們能進入河越星域,就沒什麼問題了!”

蕭婉有些不明白:“河越星域不是也有赤尾獸嗎?”

阿爾瓦解釋道:“河越星域雖然也有赤尾獸,但是河越星域地域廣闊,擁有足夠的縱深。隨便哪個地方,安置我們這麼點人都是輕而易舉。而且河越星域現在雖然形勢緊張,但根基卻沒有受到動搖。我們可以先選擇一個角落蟄伏,我估計那些世家即使能把赤尾獸趕出河越星域,元氣也會大傷,那便是我們重新崛起的好時機。相反,灰谷不僅空間小,缺乏縱深,而且這次慘敗,灰谷一半的戰鬥力都已經葬送。灰谷落入赤尾獸之手,只是時間的問題。”只有在這個時候,看上去再平凡不過的阿爾瓦,才有幾分傳說中戰術天才的氣質。

阿爾瓦的分析讓蕭婉陷入深思之中。

阿爾瓦的分析非常有道理,可是,如果那樣的話,也就意味著,從此她便要離開從小長大的灰谷。而且以後再回來的可能性也小得可以忽略不計。

“你覺得去河越星域更有利?”半天,蕭婉才開口。

阿爾瓦沒有一絲猶豫,堅定道:“是!”

深深吸一口氣,蕭婉終於下定決心:“好!那我們就去河越星域闖闖!”

阿爾瓦聞言大喜:“大小姐英明!”

“英明?我英明也就不會讓阿廣這樣死得不明不白了。”蕭婉流露出幾分哀傷,淡淡開口,帶著幾分自嘲。

阿爾瓦也只有心下嘆息,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大小姐,我們現在急需要一批近戰光甲。沒有近戰光甲的話,我們對上赤尾獸會很吃虧。”

“近戰光甲!”蕭婉沉吟道,旋即突然抬頭盯著阿爾瓦:“你有什麼建議?”

“搶!”阿爾瓦從牙縫擠出這個字。

“搶?”蕭婉臉上看不出任何動容之處,仿佛聽到的只不過再平常的一件,沉吟道:“搶誰呢?”

蕭婉忽然似笑非笑地看著阿爾瓦:“你已經有腹稿了吧,說來聽聽。”

阿爾瓦郝然一笑:“大小姐果然慧眼如電。現在有近大量近戰光甲的勢力並不多,而且絕大多數都不是我們惹得起的。想來想去,大概只有打科研組的主意了。”

“科研組?”蕭婉有些動容,不過卻沒有立即否決,沉吟道:“科研組勢力根本不是我們能招惹的,只怕你這個主意難以實現。”

阿爾瓦嘿嘿一笑:“也不一定。科研組的情報向來是灰谷之冠,什麼風吹草動估計都瞞不過他們。前線的消息肯定早已經傳到他們的耳朵了。科研組實力雄厚,可惜師士的數目卻並不多,這樣一來,他們最可能的便是集中防守。況且那幫人向來膽小。我猜,這附近科研組的基地只怕早就沒人了,匆忙之下,庫存的那些東西很有可能來不及運走,現在都是無主之物,嘿嘿,我們不妨取來。當然,這裡面還要看我們運氣如何了。”

蕭婉仔細思索著阿爾瓦的話,咬咬牙,終於下定決心:“好!就按你說的去辦!”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