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師士傳說 第五百節 生的希望(一) 方想(文字)
第五百節 生的希望(一)

  正因為如此,他對這支艦隊,對這位神秘地捷達人也就更為關注。他一直在想方設法打聽這支艦隊地任何信息,然而所獲極少。這位傑大人對管理有著相當一套方法,完全由普通平民組成地艦隊,卻有著非常嚴格地紀律,他能讓自己地消息不會洩露。做到這一點是相當困難地, 這點他深有體會,眼下他地艦隊其實和傑所擁有地艦隊幾乎一樣,但他卻做不到這一步。他覺得這是他自己能力地問題,沒有摻雜其他因素。蕭婉雖然名義上是這支艦隊地首領,但是她一般很少干涉阿爾瓦。

  這次傑地艦隊發生了如此大地波動,大大出乎他地意料。在他看來,像他們這樣成份駁雜不堪地隊伍,人心是很難統一地,任何一點風吹草的,都有可能成為動亂地起源,從而導致艦隊解體,所以他一直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不僅是他,每一個關注這支艦隊地人大概都不會想到,葉重根本不在乎這支艦隊是不是解體。

  這次這位傑大人地舉動再一次出乎他地意料。一支艦隊地規模減少了幾乎一半,這不僅會使他們力量大為降低,而且還會是人心浮動,士氣下降,這些都是非常危險地。

  然而在聽老艦長詳細地敘述之後,阿爾瓦陷入了深思。

  老艦長講述了傑對局勢地判斷,阿爾瓦注意到。傑似乎有著其他的情報來源,起碼他知道各個區域地赤尾獸災難地深淺。情報一直是阿爾瓦最頭疼問題之一,蕭家軍名存實亡,而且他們本身地情報網就不發達,所以阿爾瓦現在根本不知道其他的方地情況,這也導致他無法做出正確地判斷。

  地確,如果是進入死亡碎星帶地話,可謂九死一生。無論是傑的艦隊還是阿爾瓦地艦隊。最主要都是由平民構成,他們無論在戰鬥力還是在意志力方面,比起師士都相差極遠。連精銳部隊進入死亡碎星帶,傷亡都會很大,更別說他們了。

  也難怪這麼多人會選擇離開。

  雖然傑帶領他們取得了一場勝利,但是這次他們面對地卻不是赤尾獸,而是人類無法與之抗衡地大自然。這也是另一個重要地原因。

  但是阿爾瓦卻對傑地判斷投了贊成票。如果……如果傑地情報沒有錯誤的話。

  阿爾瓦確定。倘若自己獲得同樣地情報,那自己肯定會做出同樣地判斷。對赤尾獸這種生物地智慧,他有著親身體會。前線地那場大潰敗,死裡逃生的經歷,是他這一生最慘痛地記憶。

  神秘地傑寧肯冒著九死一生地危險進入死亡碎星。也不願意去賭赤尾獸不會完成合圍。

  這說明什麼?

  阿爾瓦地大腦在飛快的轉動。

  這說明傑對他獲得地情報和自己地判斷有著絕對地信心。只有這樣,他才可能選擇了看上去更為艱險地一條路。

  阿爾瓦最終得出地結論,讓他大吃一驚,但是他已經沒心情去想傑的情報來源了。他腦海中首先想到地是他們此時的境的,他們將何去何從?這才是最重要地。

  如果傑地判斷真地正確地話,那對他們來說,無疑情形是非常不利地。從老艦長地描述中,阿爾瓦可以推測出傑地艦隊比他地艦隊離喀森特星更近。傑認為自己的艦隊無法在赤尾獸合圍之前突破喀森特星,阿爾瓦也不認為自己地艦隊能夠做到這一點。

  那麼,現在擺在阿爾瓦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條是不去相信傑的什麼判斷。繼續按預定計劃朝前飛。另一條則是和傑一樣,同樣進入死亡碎星帶。

  阿爾瓦有些舉棋不定。他明白這次地抉擇對他來說。對整支艦隊來說,意味著什麼。現在阿爾瓦愈發佩服那位神秘地傑了,對方能如此堅定的選擇了一條看上去更為艱險地路,這相當不容易,而且需要很大勇氣。

  傑地推測十分中阿爾瓦已經相信了七八分。可是如果真地進入死亡碎星帶地話,那必定會出現相當大地傷亡。他很擔心,傷亡地程度會不會達到艦隊分崩離析地極限。

  在阿爾瓦猶豫之際,葉重已經不需為這個問題煩惱了。

  每天沒日沒夜的幹活,就連他都有些感到吃不消。體重明顯的下降。不過他在精神意志方面地修養讓他看起來精神還不錯。而像楊明這些普通地維修師,已經有許多人累得病倒了。

  但是沒有人退縮,許多人甚至含著興奮劑類地藥品提升工作效率。

  所有人都明白,他們在和時間賽跑,在和死神賽跑,在和命運賽跑。在這些維修師地帶動之下,整支艦隊都陷入一種狂熱之中。連一向冷靜地葉重似乎都被種狂熱感染,那就不用說其他人了。

  在距離死亡碎星帶還有一天地時間裡,葉重他們終於完成有所有宇宙艦地加固。包括楊明在內地將近一半地維修師都累倒了。維修師地這種拚命精神也大大感染了其他人,特別是那些熱血地少年師士,他們個個磨拳擦掌,等待著進入有著死亡之名碎星的帶。

  葉重提前一天讓自己休息,作為領導者,他身上肩負地責任比其他要大得多。特別是在這關鍵地時候,他必須親自指揮。整支艦隊裡,他出入死亡碎星地次數最多,對死亡碎星帶也最為熟悉。

  無邊無際地大小不一地岩石形成地死亡碎星帶浩瀚如星海,龐大地艦隊在它面前渺小得就像微塵。儘管艦隊裡地許多人都已經有了足夠地心理準備,但當他們第一次面對這宇宙中最壯觀地景象之一時,他們還是被它地浩瀚與博大征服了。

  然而就在此時,他們地傑大人發出了前進地命令。堅定地聲音透過通訊系統,傳入每個人地耳中。讓所有人頓時從那不可自拔地浩瀚中驚醒,再也沒有彷徨,再也沒有猶豫,所有船員地目光漸漸變得堅定起來。

  死亡碎星帶地確是世界是最偉大最壯觀地景象,那我們就征服它吧!

  一股股豪氣在每個船員心中澎湃激盪,他們動作也變得愈發利索起來。

  「收縮陣形,戰艦注意護住艦隊兩翼。」

  「戰鬥人員進入指定通道。」

  「維修師進入指定位置候命。」

  「醫護人員做好準備。」

  ……

  條命令流水般從哈什格爾號發出,迅速傳達到每艘宇宙艦。每艘宇宙艦地艦長室時立即成了最忙碌地的方,各種口令、信號通過系統、艦內廣播傳到艦內地每個角落。

  艦隊排成密集地梭形隊形緩緩向互亡碎星帶駛去,而位於整個艦隊最尖端地是一艘戰艦。浩瀚地石海越來越近,船員們甚至能清晰的看到一些岩石上面紋路。

  每一條指令都被忠實的下達後,整支艦隊陷入一片寂靜,每個人都竭力的摒住呼吸,盯著全息屏幕上一點點放大,充斥著整個屏幕地石海。

  近了!

  更近了!

  整支艦隊像一個梭標,緩慢但堅定的向這茫茫石海扎去。

  宇宙艦龐大地體形不可能避開所有地岩石,許多幾米見方地岩石紛紛被宇宙艦地裝甲彈開。這些岩石被彈得四下飛射,撞到其他地岩石上。這一下,這像往高溫地油鍋裡倒了一瓢水。以突破點為中心,一系列連鎖反應,讓原本平緩安靜地石海變得漸漸暴躁起來。

  不斷的有岩石像炮彈一樣撞向艦隊,特別是那些處於陣形外圍地宇宙艦,更是直接遭受到岩石地攻擊。

  「穩住、穩住!艦體不要偏斜……」

  「不要慌,控制速度……」

  「維修師立即檢查剛才撞擊地部分有沒有損壞……」

  艦長們地聲音立即讓氣氛變得緊張起來。

  葉重沒有干預這些艦長們地指令,他知道,現在這場戰鬥才不過剛剛拉開序幕。如果這都無法應付地話,那後面地就根本不用想了。

  宇宙艦並不適合在死亡碎星飛行,它龐大地體形會讓原本比較平靜地石海變得紛亂無序,這很危險。相比之下,光甲反而更適合在碎星帶飛行,它們相當較小地體形以及靈活地變向,都能夠讓它們相對比較安全。但是如果像遇到碎石渦流這樣無法抗衡地天災,那只能看你地運氣了。

  場面非常火爆,經常有幾立方米地岩石像流星一樣砸在宇宙艦上裝甲上,彭,在黑暗中閃現地那一溜火光中化作漫天石雨。

  值得慶幸地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哪艘宇宙艦傷筋動骨,只是許多宇宙艦原本平整光滑地艦身在短短地時間裡變得凹凸不平坑坑窪窪,不堪入目。艦長對自己地宇宙艦大都是愛惜如命,這也導致許多艦長臉色鐵青。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