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第五百二十二節眾矢之的(四)

  一棵棵樹木在葉重眼中飛速向後掠去,他己經沒有時間去看天空中的那架藍色飛行器。他必須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才能避過那些不斷出現在他眼前的大樹。在叢林中,飛行速度越快也就越危險。

  還好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有發生一起撞樹事故。

  這對他來說,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畢竟在這樣的高速下,時刻保持著頭腦的冷靜,任何一點疏忽都不能產生。

  當圍觀的射手們收到多咖的求助時,所有人都有些不敢相信。一名六級射手,堂堂也塔城第一高手,竟然向他們這些三四級的射手求助。

  收到求助時,老威怔住了,熱古明也怔住了。

  不過熱古明不愧是眾人推舉出來的隊長,他最先反應過來。

  “大家準備戰鬥!不過小心自我保護。”

  連六級射手都無法消滅的生物,熱古明相信他們這一群三四級射手上去也起不了什麼決定性的作用。但是多咖既然不顧自己的顏面都要向眾人求助,那只能說明多咖一定有非要消滅巨人的理由。

  眼下自然沒時間去詢問多咖,但是每個人都相信,多咖一定是認為,問題已經嚴峻到了需要大家一起聯合的地步。

  多咖的在整個也塔城擁有崇高的聲望,在片刻的停頓之後,所有的戰機全都發動,加入這場戰鬥之中。

  然而,就是眾人的這段停頓的時間內。多咖失去了對巨人的感應。

  漫天俯衝的戰機讓在叢林中狂奔的葉重感到一絲不妙,他最不願意面對的一種情況還是出現了。

  辰的速度已經發揮到了極致,他像瘋了一樣在叢林間狂奔。但是狂奔在叢林中狂奔的速度到底是無法和在天空飛翔相比。

  但是全息掃描系統讓葉重能夠偵察的範圍比起這些射手來。要更寬廣。天空中每個細節,他都能通過全息掃描系統第一時間獲得。

  這讓他的行動更加滑溜,他總能從這些飛行器的空隙之間穿過。如果這些戰機裡的射手都像藍色戰機裡的射手那樣強大,那今天他必死無疑。

  不過讓他感到慶幸的是,那些後來加入的飛行器的射手的實力和那架藍色戰機的射手相比,差得太遠。叢林對這些人的影響幾乎讓他們的這種搜捕行為變成一種形式。

  葉重的目光落在不遠處的一條河流上,他心下一動,緊接著辰突然停了下來。

  他從辰的駕駛倉裡跳了出來,接著迅速把辰收進空間鈕中。抬頭看了一眼不時從頭頂上呼嘯而過的飛行器,葉重撲通一聲。跳入河中。

  他小心的潛在河底,他不相信,有人的神念能夠穿透河水,進而能夠感知自己的存在。更別說他們只是在空中一掠而過。

  一旦擺脫那架藍色戰機的糾纏,葉重豐富的逃脫技巧足以讓他安全脫險。

  潛伏在水底,葉重小心的控制自己的心跳。閉氣技巧在許多格鬥流派中都有,對於葉重這樣的界者來說,這完全不成問題。他甚至能夠在水底緩緩向前游動。

  蔓生的水草遮住了他的身形,他便這樣一直向前行。有一次他遇到一只體形龐大的水底生物,不過人家只看了他一眼便悠閑的游開了。

  當葉重把辰收起來之後。也就宣告了這些射手們的失敗。

  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巨人會是一個機械,他們只以為這是一種生物,盡管這有些不可思議。也許這巨人是一種機械這個事實在這些人眼中反而更加不可思議吧。

  兩岸森林發現巨人的消息很快便傳遍了整個也塔城,而多咖和巨人的激烈對戰也被傳得沸沸揚揚,最後的數百架戰機共同搜捕未果的結局也給整個事件抹上了一層神秘色彩。

  事後曾有人問多咖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多咖除了臉上掩不住的憂慮之色外。他對整個事件卻奇特的保持秘而不宣的態度。這引起了許多當時參加因為多咖求助而參加搜捕的射手們的不滿。

  然而沒想到的是,當天多咖就神色匆匆的離開了也塔城,去向不明。

  葉重回到家中已經是第二天。因為其中有一次走錯了方向,讓他不得不繞一個大圈子。

  回到家中的葉重終於感到了久違的安全。

  這場戰鬥給他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那架藍色光甲的射手的實力著實他心悸。幸虧這樣的射手不是遍地都是,否則他就慘了。

  一想到那架藍色戰機,葉重就有些頭痛,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找到對付那架藍色飛行器的辦法。如果他是遠程光甲,那他可以借助光甲的機動性和靈活性。全息掃描系統更大的偵察範圍,立於不敗之地。

  可惜,他是近戰光甲,想要戰勝對方,他就必須接近對方。

  辰這種可以瞞過全息掃描的光甲卻無法瞞過那些強大射手的神念。

  也就是說,如果葉重在外面一旦遇到了危險,他就根本沒有自保之力。他可不敢再把辰拿出來,如果再發生一次今天這樣的事,葉重可不相信自己每次的運氣都這麼好。他已經決定。在沒有找到解決辦法之前,不再駕駛光甲外出。

  葉重的勘探工作不得不被打斷。本來他還想駕駛一些專業的輔助光甲去兩岸森林搜尋各種生物的標本。現在看來這個計劃要擱淺了。輔助光甲可沒有任何戰鬥力,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他可就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只有一個機毀人亡的下場。

  葉重在家中休息了兩天才恢復過來,他並不知道外面因為他的那場戰鬥而引起軒然大波。

  兩天後,當多咖偕同十二名六級射手回到也塔城時。也塔城再一次陷入前所未有的震動。所有人都知道,有大事發生了!許多人更是直接把矛頭指向前兩天發現巨人的那件事上。十二名六級射手,這是一股何等恐怖的力量!難道那巨人身上隱藏著什麼秘密,值得十三名六級射手聯合絞殺?

  對於這一切,葉重完全不知道。

  回到家中恢復如常的他,思考起前兩天的戰鬥,他心中的第一感覺便是他對這裡實在太不熟悉了。如果他早點了解這裡射手的真正實力,也就遠遠不會如此狼狽。

  不過讓他心下稍安的是,辰的自我修復能力驚人,兩天的時間。大腿上的那個洞口已經消失不見。上次的戰鬥雖然驚險,但辰沒有受到實質性的傷害。

  無論在各方面的性能上,辰都遠遠比那些原始的飛行器要出色不知多少,但是自己卻硬生生的被對方死死壓制,這種感覺,真是令人不愉快啊!

  不過葉重很有耐心,他明白自己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快的了解這裡,熟悉這個世界的規則。

  而且一定要小心,否則的話。被有心人查出異樣,那想跑都跑不了。

  “有人正向此靠近。”房間裡光腦發出警報。

  葉重連忙把目光挪向全息屏幕,心生警惕,他這裡十分偏僻,一般不會有人前來。

  全息屏幕上,卻只見克里斯汀揪著斑蒙的耳朵。喝道:“是不是這裡?”

  斑蒙連連答應:“是這裡,就是這裡!”緊接著哀求:“表姐,你就鬆開我的耳朵吧,你再揪就要掉下來了。”

  “哼哼,掉下來活該,誰叫你這家伙不老實,在老娘我面前也擺起架子,簡直是活著不耐煩了。”克里斯汀不屑道,不過還是鬆開了手。

  斑蒙嚅嚅卻不敢反駁。

  克里斯汀走到葉重家的門前,右手放在門上。卻猶豫了起來,臉上神情有些複雜。

  足足過了半分鐘,她才像下了什麼決定一樣,右手握成拳頭,咚咚咚,重重敲在門上。

  過了一會,門開,葉重立在門後,很淡然的問:“找我有事?”

  克里斯汀臉漲得通紅。一時吶吶不知道怎麼開口。

  “不說我就關門了。”葉重依然保持著平靜。

  克里斯汀立即露出氣憤的神情,驕傲的挺起豐胸:“喂。小子,別以為自己有幾分能耐就不得了了。你這個沒禮貌的家伙,有你這麼對待美女的嗎?”

  葉重一言不發,便準備把門關上。

  克里斯汀頓時有些慌了,連忙用腳把門抵上,嘴裡急聲道:“等等,我有事!”

  “說。”葉重還是那一副萬年不變的石頭臉。

  “我、我想你拜你為師。”克里斯汀的臉紅得就要滲出血來,緊接著她像得到了某種鼓勵一樣,大聲喊:“說就說,誰怕誰,告訴你,老娘就是想拜師了。老娘看小子你的本事不錯,就來拜師了,怎麼?收不收?”

  “不收。”葉重準備把門關上。

  克里斯汀立即急了:“哎,你、你怎麼能不收呢?老娘這麼一個大美女送上門,你都不收?你這人怎麼這麼狠心……”

  葉重理都懶得理,便打算直接把門關上。

  “喂喂喂,等下等下,大不了我把龜紋木送給你,當作拜師的禮金怎麼樣?”克里斯汀語聲更急。

  葉重想了想,龜紋木對他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價值,還不如一堆普通植物的標本,他很自然的拒絕:“它對我沒什麼用。”

  “那一百萬奧怎麼樣?”克里斯汀也是個眼光極毒的家伙,她捕捉到葉重那一剎那的思考,就明白原來是條件不對。

  葉重正在盤衡的時候,克里斯汀已經加價了:“兩百萬奧。”

  葉重想也沒想就下了決定:“好。”他現在很缺錢。

  克里斯汀立即喜笑顏開:“太好了!嘿嘿,早說嘛,老娘我有的是錢。害得老娘小心肝到現在還撲通撲通直跳呢。”這話她倒沒有誇口,作為一位在這一帶名聲頗著的武器製作者,她又怎麼可能缺錢呢?

  葉重打開房門。讓克里斯汀進來。

  斑蒙也想跟著進來,卻被關了個閉門羹。

  “哼,你們這兩個混蛋。”斑蒙悻悻道,但聲音還是盡量的放低。他只有自己一個人回去了,想到自己似乎在遇到那個冰冷男之後,運氣就變得糟糕至極。這次無緣無故被表姐抓苦差帶路,一路上被揪著耳朵不說,現在到了連門都不讓進。

  關上門的葉重伸出手:“先付錢。”

  “不會吧,你還是不是男人?老娘長這麼大還沒見過你這種極品男人哎。”克里斯汀大驚小怪道,不過看到葉重還是一張石臉。只好嘟囔著:“好嘛好嘛,付就付。”

  她掏出自己兩張綠色的卡片,遞給葉重。

  葉重不客氣的收納了。

  “喂,老娘現在是你的徒弟了,住哪啊?”克里斯汀忍不住問。

  “住哪?”葉重有些奇怪的看了克里斯汀一眼:“住你自己家。”

  “不行不行,徒弟和師傅當然要住一起,要不然,老娘怎麼從你那學東西啊?”克里斯汀劇烈的搖頭,隨即調笑道:“放心,就你這小身板。老娘對你沒興趣,老娘喜歡的是強壯的男人。”

  克里斯汀曖昧的上下打量著葉重。

  葉重對克里斯汀的舉止視若不見,面無表情道:“如果你想住這裡也可以,但是你要遵守規則。”

  “什麼規則?”克里斯汀一臉好奇的問。

  “除了指定區域外,不經允許,不准進入其他房間。”葉重表情看上去有些嚴肅。

  “為什麼?”克里斯汀奇怪的看著葉重:“你難道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怕被老娘看到?”

  “你只有答應或者拒絕。”葉重面無表情。聲音中透著一股寒意。

  克里斯汀不知怎麼,心中升起一股寒意,語氣不由變軟:“好嘛好嘛,不去就不去,你以為老娘稀罕。”

  “嗯,你住在那。”葉重指著院子旁最外面的一間小屋。

  “不會吧,你讓老娘住那?”克里斯汀不能置信的指著那間小屋。那間小屋極小,只能容納一個人住。

  葉重懶得理會,直接問:“住還是不住?”

  “住就住嘛。”克里斯汀的語氣裡帶著無限委屈,然而葉重毫不為之所動。轉身朝內屋走去,丟下一句話:“你的活動範圍是你自己的小屋和院子。”

  “什麼!”克里斯汀看自己狹窄的小屋和這空曠無一物的院子,欲哭無淚。

  進入房間的葉重對他的房間重新製作了新門,這些門只能從內開啟。如果裡面沒人的話,裡面的光腦會通過掃描系統確認門外是不是葉重,只有葉重它才會開門。而門一旦遭到了暴力破壞,就會觸動防禦系統,入侵者將直接被轟成渣。

  克里斯汀很無聊,真的很無聊。

  除了她拜師的第一天外。她便再也沒見到葉重出來。她的那個所謂的師傅就壓根沒有從房間裡走出來過。她怎麼也想不通,一個人怎麼可能在房間裡呆那麼久。而且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是。她已經啃了三天的乾糧了。

  這地方實在太偏遠,沒有哪家店願意送外賣過來。而她的活動範圍只有她的小屋和院子,兩個地方一眼便能看個通透,什麼做飯的工具都沒有。

  第三天,她實在忍不住,跑到葉重進去的那個門前,咚咚咚敲起門來。

  “什麼事?”門縫露出葉重那一臉石頭臉。

  這幾日積蓄的怒火終於在這一刻爆發了,克里斯汀咆哮道:“你這小子到底什麼意思?把老娘一個人晾在一邊,老娘吃什麼喝什麼?奶奶的,三天了,老娘什麼東西都沒學到。今天你把話給老娘說清楚,收了錢就不管事了是不是?”

  克里斯汀一連噴著唾沫,一邊捋著袖子。

  葉重很是奇怪的問:“我需要為你提供飲食嗎?”

  克里斯汀氣極反笑。一把抓住葉重的領子:“廢話,老娘在這裡喝西北風啊?告訴你,別以為收了錢就可以對老娘不負責任……”說到這裡她突然剎住話頭,似乎想到什麼事情,臉色一紅。

  即使被抓住衣領,葉重依然不為所動,而是歪著頭,很認真的問:“我真的需要為你提供飲食嗎?”

  克里斯汀有些無語了,狠狠道:“廢話,當然要提供。”

  “哦。”葉重神色平靜道:“鑒於我們事先的約定中並沒有這一項。請支付飲食費。”

  “你、你你……”克里斯汀手指著葉重,半天說不出話來。

  不對嗎?葉重覺得自己沒犯任何錯誤,雙方上次協議的是師徒關系,而並非保姆和主人關系。

  “好好好,老娘還沒見過你這麼貪財的,行,飲食老娘不用你管。可是老娘既然給了你兩百萬,你把老娘丟在這外面不管不問算怎麼回事?”

  “有問題你可以來問我。”葉重的回答令克里斯汀簡直快抓狂。

  過了一會,克里斯汀平息下來,她冷笑道:“哼哼。老娘的問題多著呢,小子你就等著吧。”

  克里斯汀這句話並非氣話,那次看到葉重製作那把光槍,她心中就有無數疑惑,於是悉數道來。

  兩岸森林,一行十三人正在一片狼籍的地方聚在一起討論著什麼。他們便是多咖和他一起過來的十二名六級射手。

  “你們看,這裡就是那天的戰鬥的地方。”多咖指著這片森林。

  這裡早已經不見往日的蒼郁,地面上到處是斷裂數截的樹幹,地面上更是有許多大坑,這些都是高爆光彈形成的,地面更是被炸得一片焦黑。

  每個人的臉色都十分嚴肅,原本他們對多咖所說的還抱有幾分懷疑,但是來到這裡,他們相信了。

  這裡的斷樹殘枝像在述說這裡經過一場何等激烈的戰鬥。

  多咖的實力他們都很清楚,戰鬥能進行到這地步。那對方實力之強也就可想而知。如果多咖說的是真的,那可真的讓人心生擔憂啊。

  這些人無一不是身經百戰之輩,他們很快找出哪些是多咖嘴裡所說的巨人造成的。

  “這裡,你們看。”有一位射手指著一處巨大的足印。足印陷入地面深達三十釐米。

  周圍的同伴們個個神色嚴肅。

  “這麼大的足印,十多米高也就很正常了。嗯,他的體重應該很重,我很好奇如此笨重的家伙是如何飛上天空的,還能那麼靈活,那太令人不可思議了。”這位射手是這一行人之中最擅長追蹤的。

  他們就不斷的在森林中尋找。巨人在森林留下的痕跡很明顯。這讓他們可以很輕易的循著這些痕跡尋找。

  他們不斷推測著巨人在當時是採取的哪種方法,他的意圖是什麼等等。

  他們最終追到了那條河流那。到了這裡,所有的痕跡全都消失了。

  “他應該是從這裡飛走的。”負責追蹤的射手推測道,這個推測也得到了所有人的同意。但是從這裡飛走的話,想要那麼輕鬆的逃過搜捕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它是怎麼無聲無息的就離開呢?而且他又為什麼到了這條河流這才飛走?這裡面是偶然還是存在這某種聯繫?

  大量的疑惑充斥這十三人的胸口。

  “大家也不用著急,我們暫時就在也塔城住下來。我想這個巨人很有可能會再一次出現,到時所有的真相也會迎刃而解。而且多咖也不是說了嗎,那巨人對我們是構不成什麼威脅的,我們就暫時當作度假好了。”隊伍中,有一位像是首領的提議。

  他的話立即讓眾人的神經放鬆了下來,許多人的神情立即大為鬆緩。立即有一人補充道:“所有費用都由多咖出!”

  “哈哈!”所有人都笑了起來。

  多咖豪爽道:“沒問題!”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8-2-14 21:28 編輯 ]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2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