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5
第五百三十三節 魚和網(四)
這些材料大多是一些木質材料,材質的均勻性介于骨材和金屬材料之間。比骨材好,卻比金屬材料差。這也就是說,這些木材在大結構上可以實現自動生產,而葉重只需要在細節上處理一下便可。這個時候,光腦的先進性便體現出來,葉重只需要在光腦上首先設計好結構,高度智能化的儀器便會按照設計好的結構制作。這可以省掉他很多的功夫。

可惜葉重手頭上的光腦實力在少得可憐,只有一些儀器上面,還有幾架輔助光甲上搭載的光腦,這些光腦上的性能都十分普通。他手上唯一性能出色便是辰上面的生物光腦,可惜只有一架,可辰是葉重的保命符,要隨身帶著,不可能擱在基地做科研。

葉重擅長的是機械方面的,對光腦,他也只不過剛剛比初學者要好一點點。可偏偏他現在需要借助光腦的力量,不僅是光腦,而且還是性能強大的光腦。只有通過強大的光腦,來實現模擬運算,才能尋找回去的辦法。

現在他唯一能想的便是生物光腦,可生物光腦在奎給他的芯片中,也是最核心的枝術,哪有那麼容易吃透。看來,只有慢慢來了,好在葉重是一個有耐心的人。

而且最近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無法靜下心來認真研究奎給他的芯片。他很清楚,只有強大的武力做後盾,才能起到威懾作用。

所以,他這次決定做一個龐大的抗御系統。

杰的艦隊,這個曾經被無數人視作希望的神秘艦隊。就像它神秘地出現一般,同樣神秘地消失。人們已經開始逐漸遺忘,提起他們地人越來越少,人們目光全都匯集在阿爾瓦的部隊身上。

相比杰。阿爾瓦無疑受到了上天的眷顧,如今阿爾瓦的實力已經成為整個灰谷力量最強大地勢力。蕭婉雖然作為一名首領並不算優秀,但她八面玲瓏,卻是一名優秀的副手。阿爾瓦和她之間的關系如今已經倒轉,蕭婉主動要求做他副手。

不得不說,蕭婉在這方面確實手段極為厲害,一個個歸附的勢力被她精心打散重組,讓阿爾瓦能夠專注于軍事上的行動。事實上,阿爾瓦成了杰的預言事件最大的受益者,他在所有人面前。展現出他過人的軍事才華,這為他獲得了極高的聲譽。

他遠比杰要幸運得多,不得不說。某此時候,幸運也是決定結果的一個很重要地因素。

當他成功\闖出死亡碎星帶,便已經沒有人能夠在聲望上和他相提並論。他也成了灰谷最後一個希望,因此當他登高一呼,群雄頓時雲集。前來歸附的勢力就像無數股小溪一樣朝海洋匯集。無數年輕人為了家圓,為了家人,紛紛前來。他的實力急劇地膨帳。而灰谷所有地資源幾乎都聚集在他手上。

阿爾瓦不愧\是有著戰術天才之稱,戰術布局舉重若輕。他帶領越來越龐大的艦隊,一路不斷地吸納著力量,迂回奔襲至喀森特星附近。接下來便是一場又一場的圍殲戰和攻堅戰,戰斗極為艱苦,由于總體戰斗力上的遜色,他們付出了赤尾獸成倍的傷亡,但是他們成功了!

他們成功\地把赤尾獸阻擋在喀森特星一帶。

灰谷一分為二,而喀森特星。便成了雙方膠著地地帶。比起葉重,阿爾瓦無論是在戰術上,還是在戰略上,都成熟得多。

在這一帶,他們瘋狂地修建了大量的太空要塞,這些太空要塞,幫助他們擋住了赤尾獸一波波的攻擊。

為了防止赤尾獸故技重施,阿爾瓦在靠近死亡碎星帶建立了大量地監視站。

局勢很快便平穩下來,這次勝利,也使得阿爾瓦的威望空前高懲,灰谷幸存的人們對他陷入一種狂熱的崇拜之中。但是阿爾瓦卻不敢有絲毫懈怠,所有明眼人都明白,眼下的平穩局勢到底能維持多久,誰也不清楚,只要赤尾獸完全消化它們已經侵佔的地盤,到時所有的赤尾獸便會匯集在喀森特一帶,那時,真正的決戰便要到了。

而到那時,又會有多少赤尾獸實現了進化了?阿爾瓦無法對這個數字做評估,但是他很清楚,到時赤尾獸的力量一定比現在要大得多。可是他們同樣需要時間積蓄力量,所有地師士都要訓練,特別是那些年輕的師士,阿爾瓦盡量把他們都培養成近戰師士。

所有的工廠都在日夜不間斷地生產,所有的戰略物資都奇缺無比。

沒有人有怨言,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戰敗,他們將面臨的命運是什麼。通往河越星域的通道依然被一股赤尾獸佔據,幸好通道口並不寬,否則的話,那里也早就失守了。倘若喀森特一線戰敗的話,那整個灰谷將徹底滅絕。

這是一場不能輸的戰斗。逼上絕路的人們,散發出驚人的能量。

無論是他們,還是赤尾獸,都在和時間賽跑。到底是他們先完成力量的積蓄,還是赤尾獸先消化所有的能量金屬,從而完成進化。

誰走在前面,誰就取得了主動。

幽靈星,在那段杰和阿爾瓦同時試圖穿越死亡碎星帶的日子,這里曾是最熱鬧的地方之一。然而隨著時間一點點流逝,這里已經恢復了往日的平靜和冷清,沒有人對這個偏僻而又沒有人居住的星球感興趣。

誰也沒想到,就在這個看上去沒有任何生機的星球地下,還潛伏著一支隊伍,這便是那只赫赫有名而又神秘異常的杰的艦隊。

曾經的科研組地基地已經被他們據為己有。牧殤成為這支艦隊的最高指揮者,對于這一點,當然也有人不服。不過只要是最早跟著杰的人都知道他們還有一位極為神秘的二號首領。以殤地能耐,解決這類問題。他比葉重更厲害幾分。

科研組給他們留下了一個極為先進和完整的基地。物資庫里,那堆積如山的物資足以顯示科研組的富裕,對他們這個規模並不算大的隊伍來說,實在太充足了。雖然核心實驗室里的東西被葉重一掃而空。但是其他實驗室的好東西依然讓他們有一夜暴富的感覺。

他們在這里駐扎下來,每天都在艱苦訓練。

除了近戰師士,牧開始培養遠戰師士。科研組的遠程火力已經證明能夠傷害赤尾獸,而遠戰,才是牧的特長。如果不是葉重實在沒有遠戰天賦,他更有可能成為一名優秀地遠戰型師士。

現在的幽靈星一帶,成為名符其實的帶著濃厚靈異色彩地區域。所有抵達附近的光甲和艦隊都會神秘地消失。

這些人全都被牧殤他們挾持了。對于這類土匪行徑,有許\多人不是非常贊同,但是修卻是堅決地支持,西青則是默許\。所以這種劫掠活動居然被他們搞得有聲有色。短短的時間內,他們的人數居然擴大了三倍,可謂戰果累累。而那些被劫持的人。在听說這便是杰大人地艦隊後,全都願意留下來。

比起近戰師士,遠戰師士訓練起來更容易。更何況有牧這個超級存在,他提出的一套完整的訓練方法,令西青和修兩人五體投地。心悅誠服。

基地里,每個人都埋頭苦練,他們期待著有一天。當他們重新走進人們地視線時,能用他們的實力重現杰大人的輝煌。

杜奉沉聲問︰“大人的意思是說,我們這次就這麼算了?這可是八十條兄弟的命啊!大人,我們第一軍團什麼時候吃過這樣的虧?”一旁的李炅張嘴欲言,不過卻沒說什麼。

杜奉面前坐著的是第一軍團軍團長明蕭,明蕭年齡六十左右,面白無須,看上去就像一個瘦削的普通老頭。和明蕭並排坐地是一位神色冷漠的中年人。

杜奉向明蕭稟明了整個事件,沒想到明蕭卻阻止他們進行其他的活動。杜奉想不通。他對自己的這位上司的脾氣很了解,別看表面看上去就像個瘦老頭,可性烈如火,一向極為護短。這次居然阻止自己報仇,他以為自己听錯了。

明蕭面色一沉,瞪了杜奉一眼︰“這件事沒那麼簡單。告訴你,我還沒找你算賬,給我捅出這麼大的一個簍子。哼,回頭再收拾你。”

杜奉不是沒有听出明蕭話里的維護之意,但一想到慘死在自己面前的那八十名士兵,他便覺得一股熱血沖上頭,他剛想開口,忽然背後有人拼命地拽住自己。回頭看去,卻見李炅朝他搖頭示意。

杜奉對李炅向來信服,他知道李炅不會害自己。

“好了,你們先退出去吧,我和黃大人有事商量。”明蕭手一揮。

走出辦公室,杜奉的臉色很難看,他語氣不善地問李炅︰“阿炅,你剛才干嘛拉我不讓我說?”

李炅素知杜奉的脾氣,也不生氣,笑道︰“得了,有火也別朝我發。在我面前發火算哪門子英雄?”杜奉頓時有些訕訕,他也明白自己朝李炅發火是沒道理。

李炅緊接著神色一肅,收起玩笑之色︰“這件事的確沒那麼簡單。你想想,突然之間,軍團長來我們團,這件本身就不大對勁。而且你沒注意到,你說起和那三人發起沖突時,大人的臉色有些變化。說不定,大人這次就是為了那三個人而來的。”

回想剛才辦公室里的情形,杜奉剛剛舒緩的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

瞥了杜奉一眼,李炅繼續道︰“你再想想,還有那位黃大人,大人一直沒有介紹對方的來歷,但是像大人那般眼高于頂的人物,卻也對他客客氣氣,可見他的來歷大不簡單。剛才也是在你介紹情況的時候,我注意到,那黃大人的听得很入神,你還記得吧。他還插話問了你一些情況。我懷疑,他很有可能也是為了那個莊圓的主人而來地。”

“黃大人帶來的那些人,他們實力你看怎麼樣?”李炅忽然問杜奉。

正听得入神的杜奉脫口而出︰“都是高手!”黃大人帶來的那幾個人給杜奉地印象非常深,他們清一色的神色冷漠。但是杜奉的眼力卻還是有的,這幾人絕對是高手。

李炅又問︰“你猜他們是幾級射手?”

“這個很難判斷吧。”杜奉有些猶豫道。

李炅用手作了一個“八”的手勢。

杜奉的臉色變了。

“當然,這也是我猜的,但是我相信,即使沒有八級也相差不遠。”李炅補充了一句。

杜奉默不作聲,李炅的話向來極為靈驗,很少有說錯的時候。

“很顯然,這幾個人的來頭都不小!錯了,不是不小,而應該是很大!而且那些高手。可不是什麼人都能調動地。你想想,就算我們軍團,像那種級別的高手也是屈指可數。這個你清楚,就三人。可那黃大人卻一下子帶來了七人,再加上他自己,總共八人。這麼大一股力量,有誰能調動?”

李炅語不驚人死不休︰“只有陛下!”

杜奉當場驚呆了。

他怎麼也沒想到。這區區三人,居然和陛下牽扯上了。

李炅沒有說話,他知道他要給時間給杜奉消化剛才這個驚人的消息。其實他現在心中也在咚咚直跳。這個推測令他也覺得吃驚。

不過他到底見識過人,很快便鎮定下來。

他竭力讓自己地大腦運轉得更快。他覺得,他似乎遺漏了什麼。

忽然,李炅眼前一亮,他明白了。

“我想明白了!”李炅略帶興奮的聲音驚醒了杜奉,杜奉連忙問︰“阿炅,你想到了什麼?”

“我想明白了黃大人這些人到底來這里干什麼。陛下對這三人非常關注,從他調動這些人便可以看得出來。可是,陛下如果只是為了保護這三人的話。他大可名正言順地調這些人進入莊圓。可是陛下卻只是讓黃大人他們暗中到我們軍營里來。這讓我產生了一種推測。”李炅眼中閃動著智慧的光芒。

“什麼推測?阿炅你就不要賣關子了,快說!”杜奉急聲問。

“我猜,陛下之所以派黃大人暗中到軍營,一方面有暗中保護之意,另一方面,李炅遲疑了一下。

“快說啊!”杜奉連聲催促。

李炅看了兩眼四周,見沒有人,壓低聲音道︰“另一方面呢,我懷疑,如果這三人想離開,或者有什麼不合適的舉動地話……”李炅手掌並刀,做了一個下劈的動作。

杜奉心下一寒。

“這只是我的推測,真實情況怎麼樣還不知道。不過如果真地是這樣的話,那個時候,便是我們唯一動手的機會。”李炅眼中亮光閃動。

“如果他們沒有動作呢?”杜奉問。

“那我們什麼都不能做!”李炅看了杜奉一眼,緩緩而堅定地回答。

一時間,兩人同時陷入沉默。

過了一會,他們便接到命令,軍團長要他們回辦公室。

兩人對視一眼,便進入辦公室。

明蕭大人的臉色已經恢復如常,眼中的光芒斂去,重新恢復成那個再普通不過的老頭。

“你們倆給我听好了。都給我老實些,要是讓我知道你們又給我添亂子的話,哼,老子下放了你們!是不是多年沒有嘗老子的皮鞭,又癢起來了?兩個小兔崽子!哼!”明蕭大人重重哼了一聲,他中氣極足,聲音洪亮。

杜奉和李炅是他一手提拔起來的,他自然是毫不客氣。當年兩人年輕調皮地時候便吃過他的皮鞭,他那時也只不過是個團長。語氣雖然凶,但話里的維護之意卻流露無遺。

杜奉和李炅兩人心中皆是一暖︰“是!”

明蕭這才滿意地點點頭︰“這才有點樣子嘛!來,我給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黃大人!”

杜奉和李炅兩人連忙行禮,那位黃大人看了明蕭一眼,隨即微微頷首︰“听說兩位是明蕭大人的愛將,今日一見,果然不凡。我等要在這里呆一陣子,還請兩位多多見教。”他的話聲冰冷,雖然說話內容客氣,但依然給人寒冰刺骨之感。

兩人到底不是雛,連忙還禮︰“黃大人客氣,您但有所吩咐,我等必盡全力!”

明蕭大人笑道︰“黃大人的身份特殊,你們就不要猜了,只需要听從黃大人安排,盡心力辦事就成,陛下也自然不會虧待你們的功勞。軍營里一切照舊,黃大人不會插手軍中事務,但是如果黃大人有命令,不管什麼命令,你們都必須完成,明白麼?”

兩人心下一凜,齊聲應道︰“是!”

黃大人這才露出一絲笑意,可就是這一絲笑意在他臉上說不出的陰森。

[BOOK: 003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