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正文 第五百三十八節 突破
葉重的臉上寫滿疲倦,即使以他如此強橫的身體,天天如此高強度地訓練,他的神經也被拉到了極限。八十天,在這段時間裡,葉重每天都處於不斷地奔跑,不斷地閃躲。在沙婭射出的光雨中用盡全力地奔跑閃躲,他就像叢林中的獵豹,在雨中不斷地奔跑。跑到最後,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跑!

葉重的爆發力極為驚人,沙婭已經見識過了,但是葉重的耐力卻也和他的爆力發同樣恐怖。他可以整天保持同樣高速的狀態不斷地在訓練室內瘋狂地跑動,眼前一連串的虛影當然不會對沙婭這樣的八級射手產生什麼太大的影響,可是如果一整天都盯著不斷高速運動的虛影,那就連八射手這樣頂尖的強者都支持不住。第一天下來,葉重累得幾乎虛脫,而沙婭呢,看什麼東西都是重影的。

第二天,沙婭學乖了,她乾脆閉上眼,在這樣的距離上,神念比眼睛更可靠。唯一讓她驚奇的便是葉重若無其事地準時出現在訓練室。

沙婭當時腦海中的第一念頭便是:這傢伙還是人麼?

跑,依然是瘋狂地跑,葉重極為狂野地在並不算大的訓練場內到處亂跑,雖然他每一次的急速轉向仍然完全沒有效果,但他依然竭盡全力地奔跑。

跑到最後,那粗重如若風箱的鼻息聽得沙婭驚心動魄,葉重的腳步已經早就沒有開始的輕靈自如,每一次踏步,每一次轉向。都像一座萬噸巨人從高空中重重地踏在地板上一樣,經過加固處理的地板剎那間便會出現了無數裂紋。沙婭知道,葉重此時地體力已經達到燈枯油盡的地步。

每當這個時候她都在算秒,可是。葉重總是能硬生生地撐到最後一秒。此時的葉重就像剛從水裡撈出來,全身上下濕漉漉,額頭的景筋如同粗大地蚯蚓蜿蜒,極為嚇人。

整整八十天,日復一日每天都是如此。

沙婭很難想像,如此單薄的身體裡,是怎麼可能蘊含著如此巨大的力量?

她發現眼前的這名少年完全打破了她以前的所有認知。葉重的刻苦,不,這完全是自虐式的根限訓練。令沙婭肅然起敬,在這一刻,葉重贏得了沙婭的全部認可。

這並不是說沙婭對葉重產生了什麼情愫。這是一種尊敬,一位強者對另一位強者的尊敬。

射手都是敏感的,他們地神念總是能讓他們在最短的時間裡發現周圍的細微變化,而身為八級射手地沙婭對她周圍的每一個細微之處都有著令人髮指的清晰瞭解。

葉重的突破是發生在第五十七天,這個數字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對沙婭來說,這是一個極具意義的數字。這一天,她見證了一個突破。整個東雲國最強大地格鬥家,也許是整個世界最強大的格鬥家,他終於找到擺脫了八級射手神念的方法。

雖然不明白葉重是怎麼做到地,但是沙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一直沒有落空的神念在那一剎那失去了對方的蹤影。不過很快,葉重又重新被她的神念鎖定。但是沙婭明白,像葉重如此可怕的人,只要被他發現突破的裂縫,哪怕這絲裂縫再細微,他都不會錯過。

事實也證明了沙婭的推測。隨後的時間,葉重變得越來越滑溜。沙婭的神念也越來越難鎖定他。

沙婭明白,雖然現在地葉重依然無法撼動射手的地位,但從這一天開始,射手一家獨大的時代只怕會日漸遠去。

葉重很累,非常的累!但是他不敢有絲毫鬆懈,他知道像現在這樣的機會並不是什麼時候都有,他的每一點時間都非常寶貴。他需要盡快地熟悉這種感覺,只有這樣,把它成為自己的本能之一,才能讓自己面對那些八級射手們不落下風。

一開始的葉重並沒有什麼想法,對於神念這東西,他也沒什麼太好的辦法。於是他就乾脆讓沙婭對他進行攻擊,想打敗一個敵人,首先就是熟悉他。葉重每天都籠罩在沙婭強大的神念之下,在沙婭的神念之中奔跑,竭力躲避那些他每次都無法躲避開來的光束。

這個方法非常有效,葉重很快便熟悉了被鎖定的感覺。一開始,每次被鎖定時,他都會產生極為危險的感覺,漸漸,習慣了被鎖定的他已經能夠用青常心對待這種感覺。

一個月後,葉重已經能夠仔細地察覺到沙婭神念細微變化。如果說沙婭的神念是水的話,那葉重此時便已經開始熟悉水的特性。這項優勢非常難得,除了他,就算其他的格鬥家有他這樣的實力,但有誰會有一位八級射手一直不間斷地陪練?每一位八級射手都是最頂級的強者,他們有足夠驕傲的資本。

這一點很重要。葉重畢竟不真正的術承師,在以前,雖然他的理論知識非常豐富,但是他並不能像凰白衣或者沙婭那般,對神念有著如此深刻本質的認識。但是如今,沒日沒夜的訓練,而沙婭也毫不吝嗇地展示著她的實力,對極限的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葉重對看似虛無飄渺的神念的認知急劇地提高。

一旦對神念有了真正的認知,葉重豐富的戰鬥經驗,冷靜的大腦,身為界者的強大實力這些因素,讓葉重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裡找到應對的辦法。

葉重的第一次嘗試,便是使用成為界者後所擁有的獨特技能。以前他不是沒用過,但是卻沒有效果。這次他再次使用這種技能,他的視野之中,一條極為詭異的藍色曲線一閃而逝,這種類似水波紋的曲線葉重還是第一次見到。

以前在葉重使用這項技能地時候。視野裡出的那些藍以線條都是一些直線和折線,還從來沒出現過如此詭異的曲線。

幾乎是下意識地,葉重便沿著那條詭異的曲線猱身而上。那一剎那,葉重只覺得渾身一鬆。就像一個一直在水中行走地人,忽然周圍的水全都一下子消失了一般,那種輕鬆的感覺,葉重只怕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一刻,一向波瀾不驚的葉重胸中被前所未有的狂喜塞滿。每天不斷衝擊著自己極限,他就像一根弓弦,一點點地被拉緊,他的身體和心理其實已經被繃緊到了極致。這一下,所有的壓力,全都渲洩出來了。失去了平衡心的葉重也就很快地從那種狀態裡脫離了出來了。所以後來連接被沙婭擊中。

從那以後,葉重躲過沙婭的攻擊次數也越來越多。葉重很快找到了擺脫沙婭神念的訣竅,要冷靜。心靜如水,這對他來說,並不存在什麼困難。這一直都是他地長處。

隨著葉重對沙婭神念的越來越熟悉。那道詭異的曲線出現地次數也越來越頻繁,每次出現的曲線都截然不同。到後來,葉重就像一條魚一樣。可以輕鬆自如地在沙婭的神念中遊走。而他視野中的曲線也從一開始的一條而逐漸增多,這也就意味著,葉重有了多種選擇。

自己地成為界者後的這項技能。葉重以前並沒有在這上面花費太多的心思。葉重地戰鬥手段非常之多,這個技能他只使用過那麼幾次。

這次能夠成功地擺脫沙婭的神念,這個技能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這是他沒有想到的。

為何在一開始這個技能沒有作用,而後來卻能有如此顯著的效果,這其中的變化讓葉重深思。此時葉重才發現自己對這個已經擁有頗長時間的技能是如此的不熟悉,他從來沒有去思考過它的原理。這個技能第一次出現地時候葉重就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他本來以為,像這樣有著幾分預判性質的技能如果出現在像凰白衣那種超級術承師身上倒是可以理解。出現在自己這個對術承沒有半分天賦的人身上,著實有點詭異。不過後來因為使用的機會很少,葉重也就一直忽略了這個問題。

這次的突破改變了葉重對這項技能的認知,它並非像術承師那樣的預判,而應該是像牧那樣經過大量計算後的弱點攻擊!這也是為什麼在一開始,這項技能沒有任何作用。隨著葉重對

沙婭的神念的越來越熟悉,他就像一台光腦一般,對神念的參數越來越清楚,這樣才能逐漸利用他的超強計算能力找到神念的破綻之處。

如此看來這項技能似乎沒有什麼奇特之處,但是葉重卻深刻地明白它的厲害。如果平時,葉重相信,就算他再怎麼熟悉沙婭的神念,也無法主動通過自己的大腦計算出這其中的變化,但這項技能卻能。

在使用這項技能狀態下他的大腦的計算能力是平時狀態的上百倍。

真是個可怕的技能!

從結果上來看,這次的封閉訓練非常成功。葉重不僅取得他想得到的突破,還附帶著另一項好處,他原本就強悍無比的身體經過這段時間的超極限練習,居然更上一層樓。經過三天的休息之後,葉重的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他此時才發現這一點。身體裡所蘊含的力量讓他舒服得想呻吟。

「沒想到你真的能取得成功,祝賀你。」沙婭嗓音低沉,她真心誠意地祝賀葉重。葉重忘我的努力和拚命,有時讓她已經鍛煉得如同鐵石般心腸都會生出幾分不忍。在這八十天裡,葉重是如何鍛煉自己的,從地板便可以看得出來,整個訓練室的地板全裂成比指甲還小的碎塊,整個的訓練室都是,非常均勻。踏在地板上稍重一點,那些地板碎片便會四處飛濺。這全都是葉重這些天硬生生踩出來的。

經過這次的封閉訓練,沙婭才恍然,葉重這一身和年齡絕不相趁的本領是如何而來。

葉重已經從最初的狂喜中恢復過來,他平靜地接受了沙婭的祝賀:「謝謝。也謝謝你這些天地的辛苦陪練,沒有你,我也不可能成功。」葉重的話並不是客氣話。如果沒有沙婭的如此投入地陪練,他是不可能在這麼短地時間內找到正確的方法。

沙婭笑了笑,那張青凡的臉立即生動起來,她的聲音裡帶著些許感慨:「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像你這樣冷靜的瘋子。不用謝我。這次的訓練對我的幫助也很大,我還要感謝你幫我找到了一個提升實力的方法。」

「光槍明天會替你改裝好。」葉重想了想,他感謝的方式很直接。

「我就不說謝了。不過我很奇怪,你是如何做到的。」自從察覺葉重第一次成功擺脫自己地神念之後,沙婭就不斷地變化自己的神念,但依然無法阻止葉重前進的腳步,神念對葉重地鎖定越來越小,到最後的完全無法鎖定。

其實沙婭心中有些擔心,現在葉重,對於射手來說。實在是非常危險的存在。如果沙婭不是歸屬葉重的話……

葉重的表情有些古怪:「我也說不清楚。」

沙婭有些瞭然地點點頭,她知道葉重並不是推脫,到了他們這個境界。有許多事是地確不是能說得清楚的。

第二天,葉重便把那把銀灰色的小型光槍改好送給了沙婭,而三個月地六座炮陣的錢克裡斯汀也交到葉重的手上。

葉重的生活似乎一下子又恢復到平時的那般,沒有了瘋狂的訓練,他的生活節奏慢了下來。

格鬥突破了。對葉重來說,的確是一個好消息。這也意味著,射手們不駕駛戰機的話。無法對他構成威脅。所以,葉重現在就需要考慮戰機地問題。如果這個問題也能夠解決,那麼葉重也就解決最急迫的兩個問題。

在這裡,戰機就相當於光甲。

身為八級射手,沙婭的戰機非常先進,是專門從一家製造戰機的公司訂製的。東雲有能力生產戰機的公司有許多,但是有能力設計戰機的卻屈指可數,而菲尼斯古特公司便是其中之一。沙婭的戰機便從這家公司專門訂製的,它的名字叫:紅音。

和市面上出售的那些制式戰機相比。紅音在外形上有著極為顯著的差別。它的外形是一個幾乎完全純正的三角形,但是只有當站在機側才會發現戰機兩李上的起伏和曲線。在大氣層裡,這架戰機的最高速度可以達到幾乎和辰一樣的速度,因為它更符合空氣動力學,而辰受到的空氣阻力更大。

在沙婭帶著幾分肉痛的表情前,葉重把紅音大卸八塊,他終到找到了這架戰機的引擎。

這種引擎的結構讓他眼前一亮,這是他第一次在這裡發現真正的高科技。這種引擎的設計思路非常先進,但是它還並不足以令同重的戰機速度能達到辰的地步。這裡的材料才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它們不僅物理性能出色,而且質地極輕。

紅音所使用材料之中最主要的是一種叫種飄木的紅色輕木,它的質地之輕在所有的木質材料之中名列前茅,而且它的物理性能同樣極為出色,但是它的價格非常昂貴。紅音的價格,更是出奇的昂貴。而且由於速度太快,而本身的自重就輕,它的駕駛難度極高,只有實力超群的八級射手才會去購買這種型號的戰機。

葉重搖搖頭,這種專門為了大氣層而設計的飛行器實用性太小。辰和紅音大氣層的速度雖然非常接近,但是倘若在太空中,辰的速度要遠比紅音要快。而且辰靈活性更不是紅音可比。而紅音之所以能夠對辰產生威脅,便是因為它有一件葉重所不理解的儀器,渾圓儀。

沙婭現場演示了渾圓儀的使用方法,那一閃一閃的光芒令葉重覺得非常新鮮。在葉重看來,渾圓儀就相當於用神念來控制的主控台。

神念鎖定,神念控制戰機火力,比起普通光甲的先通過全息屏幕發現敵人,然後再在主控台上輸入指令,實在要迅捷得多。這也是為什麼辰在面對那些戰機時會落下風。

這個神奇的有些類似水晶球的渾圓儀才是這架戰機最厲害的東西。

可惜自己地沒有一丁點神念,對此也毫無辦法。

就在這個時候,蘇門西耶華來了。

葉重覺得很奇怪。難道一個國家的統治者會清閒到如此地步嗎?

蘇門西耶華看到葉重的第一眼,臉色就有些變化了,和他一起變色的,還有他身邊地幾位貼身侍衛。

蘇門西耶華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語氣隨即恢復平常,笑道:「沒想到,真是沒想到啊!你果然是個永遠會給我帶來驚喜的人啊。」

葉重沒理會蘇門西耶華的感慨,很直接地問:「找我什麼事?」旋即皺了一下眉頭:「全國斗賽還早得很吧。」

蘇門西耶華乾笑了兩聲:「難道我沒事就不能來?聽說你最近訓練很辛苦,我便順便來看看你,唔,正好帶你出去放鬆一下。」

蘇門西耶華身邊的侍衛對眼前的情景習以為常了,陛下似乎總是拿這位少年沒有辦法。

葉重不說話,只是看著蘇門西耶華。

對葉重這種軟硬不吃,蘇門西耶華眼中閃過一道寒芒。不過旋即恢復如常,輕聲解釋:「這也是計劃中的一個步驟。」

「哦。」葉重看了一眼蘇門西耶華,雖然他對這些無法理解。但是他也相信蘇門西耶華絕不是那種喜歡浪費時間的人。

德塞尼奧親王的府邸,位於蘇城最繁華的地段,裡面不時飄出的音樂往往令路上地行人羨慕地抬目向內看。親王的夜會在蘇城非常有名,美酒佳人在這裡從來不缺,名士風流自然也是從來不少。這裡不僅有著最著名的音樂師演奏,有著整個東雲國屈指可數地頂級廚師,這裡是真正的上層貴族們的遊樂園。有資格參親王夜會。是一種地位的象徵。只有參加親王的夜會,才能說明你已經被整個貴族***接受。許多人千方百計地想弄到一張夜會地請柬,在黑市上,一張不記名的親王夜會的請柬每次都會拍出天價。

德塞尼奧親王是蘇門西耶華地叔叔,這位親王地位極為尊崇。蘇門西耶華小的時候曾在在親王府上住過相當長的時間,和親王的感情極好。這位親王雖然身份尊崇,卻從不越軌,對政事從來不干擾,而是把更多的心思都花費在夜會歌舞上。

但是沒有會忽視德塞尼奧親王在政治上的影響力。而新王登位,更是讓他的這種影響力得到大幅度提高。但是他依然保持著低調,從來不在政事上發表自己的意見。

德塞尼奧是貴族們最喜歡的夜會,這裡別具一格地佈置,還有輕鬆的氛圍,讓它成為貴族們放鬆社交的首選。

德塞尼奧親王長得三大五粗,面色紅潤,說起話來聲音非常洪亮。

「哈,公爵大人可是有相當時間沒有來本王這了,難道是找到了新的好玩的地方?那可一定要告訴本王啊。」看到威倫公爵,德塞尼奧親王哈哈大笑,上去便了他一個熊抱。威倫公爵一個閃躲不及,便被德塞尼奧親王抱個正著,當時臉上被露出痛苦和懊腦的表情,口中連忙喊:「輕點,輕點,你是要把我這一把老骨頭都拆了嗎?」威倫公爵也是陛下身前最重要的權臣之一。他頭髮花白,但是皮膚保養得極好,一臉疲倦的模樣。

德塞尼奧上下打量了威倫公爵,驚訝道:「怎麼回事?難道昨天晚上……」他露出一個瞭然於心的曖昧表情。

「我這一把年紀了,哪有精力卻照顧那幫小蹄子。」威倫公爵苦笑道。

「那是怎麼了?」德塞尼奧親王詫異地問。

威倫公爵的表情愈發變得更加苦澀:「還不是為了陛下的慶典,陛下忽然之間宣佈要舉行全國斗賽,我現在手上的人全都派出來了,可少還是不夠。這兩天我都快瘋了,今天好不容易得到一個喘息的機會。就跑到親王這裡來放鬆一下。」

「怎麼會人手不夠呢?」德塞尼奧親王再一次詫異了。威倫公爵是陛下的內務大臣,掌管著幾乎整個蘇城的人事力量,他居然喊人手不夠,這如何讓德塞尼奧親王的不詫異?

威倫公爵地臉已經完全成為苦瓜了:「陛下的慶典馬上就到了。各國的使團,各地官員派來的代表,這些都需要人接待吧。」

「是啊。」德塞尼奧點點頭。

「陛下地慶典要舉行那個該死的斗賽,這消息你也一定知道吧。」威倫公爵顯然對所謂的斗賽極為不爽。

「哈。當然知道。當時我都高興了很長時間,好久已經沒有那麼好玩的事了,到時可是巔峰對決啊,光想想就令人激動無比。」

「哦,當然,如果不需要我來主持這些事的話,我對斗賽也一定會舉雙手贊成。這是多麼好的一種娛樂方式啊!」威倫公爵的表情誇張道:「可是呢,偏偏是我來主持這一切。我的天,我敢肯定,我這輩子裡。這段時間是心力消耗最多的一次。您看,我連皺紋都出來了。」

從威倫公爵那張保養得很好的臉上德塞尼奧親王沒有有發現,但是神色間地疲倦倒是一眼便可以看出來。德塞尼奧親王不解地問:「你怎麼弄得這麼狼狽?」

威倫公爵的表情都快哭了:「太多了!人實在太多了!現在的蘇城都已經快被從全國各地蜂擁而來人擠破了。陛下地慶典。全國斗賽」威倫公爵扳著手指頭,有氣無力道:「還有武器製作大賽,就在陛下慶典後的一周。全都擠到一塊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這每一項都讓我頭大,這三件事擠到一塊了。那還要不要我活?」

德塞尼奧親王同情地看著威倫公爵:「公爵大人可要好好保重啊。」

忽然,威倫公爵表情一斂,剛才所有的情緒全都不翼而飛。就像變了一個人般:「不過為陛下效勞,對我們這些做臣子的來說,責無旁貸。」在德塞尼奧鄙視的眼神中,威倫公爵向四周看了看,突然壓低聲音:「聽說,陛下是從那處莊圓回來之後才頒布舉行全國斗賽地敕令的,您老說,這件事會不會和那位莊圓的主人有什麼關係?」

德塞尼奧親王露出幾分警惕之色,嘿嘿一笑。同樣壓低聲音:「嘿嘿,這我就不知道了。那莊圓主人地消息真真假假的太多,我太懶,實在懶得去問。」

「兩位,在聊什麼呢?」忽然一道洪亮的聲音打斷了兩人。

兩人一驚,抬頭看去,卻原來是第一軍團的軍團長明蕭。即使在這樣的場合,他依然一身筆挺軍裝,極為引人注目。明蕭手上端著一杯紅酒,邊說邊朝這邊走來。

「明蕭大人這次居然肯賞臉,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來啊。」德塞尼奧親王看到明蕭第一句話便是這般帶刺。

傳說中脾氣火爆的明蕭大人卻絲毫不以為忤,笑吟吟:「這兩天實在是閒得慌,聽說你這裡的雪蛤做得味道極佳,今晚有空,便來看看。」

威倫陰陽怪氣道:「明蕭大人傳言一向潔身自律,沒想到這次居然為雪蛤折腰。嘖嘖,不容易,真是不容易。我說親王您可要好好賞賜一下廚子啊。」

「那是那是。」德塞尼奧親王附合道。

明蕭哈哈大笑,聲音極為洪亮,似笑非笑地看著兩人:「唔,兩位一位是手掌重權的內務大臣,另一位貴為親王,難得這般默契,而又聊得如此投入,如此神秘,莫不是什麼軍國大事?真是讓我這個粗人十分好奇啊。」

周圍的人全豎起耳朵仔細注意著這邊地動靜。明蕭大人和威倫公爵,德塞尼奧親王年輕時都是摯友,而後來三人分歧卻是日漸加大。軍方和其他大臣之間,關係非常惡劣,尤其是明蕭和威倫公爵,親王便成了兩人之間的緩衝。

「聽說前段時間,明蕭大人手下愛將杜奉大人麾下死傷眾多,我和親王正商量著前去慰問一番。杜奉團長戰功勳著,手下想必也是悍兵健將,這次受了重傷,卻是國家的損失,撫恤一番也好聊表我等心意。」威倫公爵冷冷道。

明蕭臉色一變,旋即恢復如常:「哦,也不知道威倫公爵從哪裡得到這個消息。哎,現在以論訛傳訛果真厲害!難怪陛下三令五申,散播假消息乃是大罪,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

這次是威倫公爵臉色一變,明蕭語下之意很明顯,陛下不希望這些消息四處傳播。

德塞尼奧無奈地看著鬥雞似的兩人:「我說你們兩人,哪來那麼大的火氣?來來來,喝酒,喝酒!」

就在他正欲舉杯之時,忽然僕人神色慌張地跑進來,在親王耳邊低語。

明蕭和威倫公爵離親王距離最近,聽得一清二楚,兩人對視一眼,旋即像觸電一樣分開,兩人神色有些異樣。
「殿下來了」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0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