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8
師士傳說546慶典(校正補字版)
第五百四十六節 慶典

  廖三有些悻悻地回到營地,沒辦法,那個該死的奸商!他忍不住在心底拼命的詛咒這個該死的奸商,五千萬?他想錢想瘋了嗎?五千萬能買多少裝備他知道不知道?後勤部的那幫鐵公雞和這家伙比起來。簡直是善良的天使。要是這家伙當了後勤部長,廖三頓時身上一個寒顫……
  
  廖三剛才只不過問問了那幾個稀奇古怪的玩意,能不能轉讓一套時,葉重倒是很爽快的答應,只是說需要付錢。廖三頓時大喜,王室直屬侍衛營從來就不缺錢,在他眼中,只要是錢能買到的便算不上真正的稀罕東西。於是葉重很乾脆的報價,五千萬一架。一套總共是五架,也就是兩億五千萬,還補充了一句,只有一次購買機會。
  
  廖三當時就蒙了,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啊!兩億五千萬,就算是王室直屬侍衛營很有錢,但是也沒有錢到這地步,隨隨便便便拿出兩億五千萬出來。而看到葉重很遺憾的聳聳肩時,廖三當時恨不得衝上去給他一拳,然而忽然想到對面的家伙可是能夠徒手一人面對十二名六級射手的超危險人物,廖三終於恢復冷靜了。
  
  於是,他只能眼巴巴的看到完工的葉重坐在噴灑機上,慢悠悠的揚長而去。
  
  直到這時,其實他還沒有從震驚中回過神來。兩個小時,完成一個如此龐大的訓練場。這簡直是超乎人的想像,這速度如果用來建造前線的工事的話,那該多麼恐怖。一幻想到如果搶占到一處陣地,然後利用這些機械瘋狂的建造工事,這種打法絕對是敵人的噩夢。
  
  當然,他也只能臆想一下罷了。兩億五千萬的玩意,無論是誰拿到前線都會斟酌一下。如果隨便拿到前方被敵人一發流彈打中,那可就全報銷了。
  
  其實葉重覺得自己報價非常合理,這幾架半自動工程機械的技術含量比起出售給蘇門西耶華的炮陣要高得多,炮陣都賣兩千萬,這些東西怎麼可以賣得低呢?而且這套機械可花費了葉重相當的心血,因為這裡並沒有發現金屬礦藏,葉重手頭的金屬材料也就顯得愈發珍惜,不得已,他只能使用當地能夠找到的木質材料。但是木質材料的塑造性比起金屬來差得遠。雖然物理性能不錯,但加工起來。要困難得多。而這幾架機械上還有低級的生物光腦,這可是好東西。一架五千萬,葉重不覺得貴。
  
  不過對方取消了購買意願葉重也沒覺得什麼了不起。他現在並不缺錢,他的資金非常充裕,上次賭來的一億五千萬還沒花。而且每個月還有四千萬的固定收入。而且這套機械他剛剛製作出來,自己還沒有使用,就賣出去,那也就意味他必須重新製作,這費時費力的事他可不願意做。
  
  葉重現在的莊園對於一個基地來說。實在太簡陋了!葉重準備把自己的莊園打造成一個完全符合標準的基地。屆時。基地的最主要部分將被移到地下。這樣不僅安全,而且隱蔽。而幾乎所有的實際工作。都需要這幾架勞工機來完成。葉重還將進一步擴大它們的隊伍,以加快工程進度。
  
  當蘇門西耶華半夜收到廖三的報告時,整個王宮差不多都可以聽到陛下憤怒的咆哮:“廖三這個土包子!他媽的沒見過錢嗎?這點錢就把他嚇倒了?”他的見識可不是廖三能比的。這樣珍貴的東西。不要說兩億五千萬,便是再翻一倍。他也會買下來。從敵國費盡心機的獲得的那些絕密樣品。那一樣的花費都不低於這個價格。卡魯大師上次和他說得很清楚,卡魯大師認為葉重掌握的技術起碼超過他們五十年。葉重的每個產品他們都要重視。他們擁有足夠的時間去研究和消化這些技術。
  
  這僅有的一次購買機會便這樣浪費了,怎麼能讓蘇門西耶華不咆哮?
  
  早上五點四十,葉重的莊園外就站滿人,兩萬人,對於這樣一個好機會,沒有人會不珍惜。他們之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沒有學習神念的天賦,他們和射手們一樣渴望能夠獲得力量。獲得榮譽,獲得地位,獲得金錢!可是他們的天賦直接判了他們的死刑。如今有這樣一個機會,就像一個絕望的人看到了希望。
  
  黑壓壓的人群卻是靜悄悄。每個人都自發的閉上嘴巴,在他們周圍,那些王室直屬侍衛營的戰士們個個虎視眈眈。
  
  六點到了。葉重朝廖三點了點頭。
  
  “時間到!”廖三暴戾的聲音在回蕩,手下的士兵立即把手形成一道分界線,來遲的人一律被擋在外面。
  
  葉重對廖三命令:“給你三十分鐘,把他們編隊,五十人一隊,每隊一個隊長。”
  
  廖三看了一眼這些散漫的人群,翻了一個白眼,這些人要三十分鐘完全編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現在葉重是他的直屬長官,對他的命令,他需要完全服從,更何況這也難不倒他。
  
  “是!”廖三高聲回應,轉過頭來,已經是一臉猙獰,叉著臉咆哮:“兔崽子們,出來四百個人,每個人挑五十個人,給老子全部站好。”這點小問題對他來說,太輕鬆了,他手下可是有四千人。
  
  四百名士兵迅速出列,每個人像餓虎撲食一般衝進人群。他們的動作極為粗暴,若有人稍有不從,就是一陣拳打腳踢。鬼鬼面無表情的走進人群,把人群之中的少女們一個個的挑了出來,她們單獨編成兩隊,殊莫兒姐妹便在其中。
  
  王室直屬侍衛營的士兵們的這一番動作極快,沒有絲毫拖泥帶水,很快場上就出現了四百個小編隊。
  
  兩萬人,要是真收徒的話,那葉重整天不需要去做其他的,因為他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從一開始葉重就沒有打算用傳統的授徒的方式,而且這些人魚龍混雜。葉重打算用軍隊的那一套,這對他來說,熟得不能再熟。而且使用軍隊的管理方式,也是最安全的方法,一兩個人在裡面根本折騰不起什麼風浪。
  
  一行人浩浩蕩蕩進入葉重剛剛修好的嶄新的訓練場,所有人都是兩眼放光,他們哪裡見這種訓練場。能容納兩萬人同時訓練的訓練場。絕對是有著強烈的視覺衝擊感,擺放整齊的各種奇怪的器械,那也是極為壯觀的。一眼望去。地面光滑如鏡,踩上去,卻是堅硬無比的岩石。所有人都在感慨,這可是大手筆啊,如此巨大的訓練場,該花費多少人力物力。這個眾人從來沒有見過的大型訓練場,也讓這些人精神為之一振。
  
  這座訓練場位於兩座矮山之間的山谷。占地範圍極廣。
  
  由於有老兵們帶隊,大隊伍很快便站定了位置。葉重站在訓練場正前方的高台上,高台是用一整塊岩石製成的,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訓練場。
  
  大家都知道葉重要說話了,齊齊仰著臉。就連廖三這些人,也對葉重要說的話充滿了好奇。
  
  葉重環顧四周一眼。緩緩開口:“我是葉重,從今天起,是你們的老師。也是從今天起,整個山谷就將封閉。任何人不得擅自出入。訓練很艱苦,但是這裡不允許有失敗者,沒有人可以退縮。”
  
  這話說得許多人臉色一變,但是旁邊虎視眈眈的士兵令他們不敢開口。
  
  “你們從沒有接觸過近戰,這沒有關係。但是近戰對身體的要求比起射手要高得多。所以。首先你們要做的便是盡一切努力提高你們的體力。這是你們的第一課。”
  
  於是偌大的訓練場立即變得雞飛狗跳,葉重的第一課很簡單,那就是跑步。絕大多數人都在心裡嘀咕,這跑步有什麼用,然而葉重根本不是和他們商量,這是命令!
  
  繞場五十圈,當時就有許多人差一點暈過去了。而更殘酷的事實擺在他們面前:沒有完成者沒有飯吃。
  
  於是廖三親自掌鞭。像趕牲口一般趕著這群家伙。
  
  兩萬人一起跑起來的景象極為壯觀。整個訓練場塵土飛揚。兩萬多人的喘息聲彙集在一起,就像悶雷一般。廖三下面的那幫老兵哪裡見過如此有趣的場面,個個來勁,鞭子抽得響亮無比。
  
  那些貴族子弟們平時個個吃喝玩樂,身體本來就虛,哪裡經得起如此折騰,直接昏死過去的就有一半。不過廖三可沒打算就這麼放過他們,一盆冷水下去,醒了,再跑。
  
  第一天,能跑完的只有三分之一,這些人大多是一些窮苦人家的孩子,他們獲得了充足的食物。但是他們也累得幾乎虛脫,他們現在才知道管伙食是什麼意思。不過他們個個瘋狂的往肚子裡塞食物,他們有一種預感,訓練肯定不止這些。而且他們看到平日裡那些高高在上的貴族們如今卻像死狗一樣昏死在地上。這碗裡的飯變得格外香。
  
  第二天,還是五十圈。不過這天吃飽飯的人比第一天要多,將近一半的人能夠飽飯。
  
  廖三如今愛上這訓練,這麼多人,玩起來可比在軍營裡有趣得多。而且那些貴族子弟們丟起洋相來,笑料百出。
  
  每天都是跑步,山谷內的生活枯燥無比。幾天下來,這些人已經個個曬得像黑鬼。許多人嘴唇乾裂。就連殊莫兒這些嬌滴滴的女孩,也沒受到半點照顧,鬼鬼的手段更是狠辣,沒有人敢在她面前犯錯。昔日吹彈可破的肌膚,如今已經曬得黝黑。不過她們倒硬氣,默不做聲的堅持了下來。
  
  那些貴族子弟們個個呼爹喊娘的要退出,可兜頭就是一頓鞭子。打得他們滿地爬。後來便再也沒有敢提退出了。
  
  七天過去,如果現在這些人再跑五十圈,所有人都可以完成,但是現在已經提升到八十圈。葉重告訴廖三,這裡的工作全部交給他,自己只看結果。什麼時候所有人都通過跑三百圈,而跑一百圈花時不超過一個半小時。就算合格。這個時間期限。最好在一個月以內。
  
  如此苛刻的條件,便是連廖三這樣的猛人也覺得臉色有些難看。說完,葉重便把這裡事拋開,他需要忙的事情很多,不可能讓這事占了自己太多的時間。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向蘇門西耶華要人。
  
  這些天,葉重又生產出了幾架勞工機,它們已經在莊園的下方挖掘到二十米深了。
  
  但是另一件事卻擺在葉重的眼前,那便是蘇門西耶華的慶典。雖然對這種瑣事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既然蘇門西耶華如此堅持,葉重決定還是參加。
  
  蘇門西耶華派了專人來接葉重。
  
  王宮已經被裝飾一新。鮮花環簇,大紅的地毯從王宮深處一直鋪到王宮正門。穿戴整齊的侍衛個個精神抖擻,抬頭挺胸,精神極佳。往日的議事廳已經基本坐滿了人。有資格進入這裡的都是大貴族。大家彼此輕聲的談論著。
  
  葉重進來時,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這位少年是這段時間風頭最勁最炙手可熱的人物。可是除了陛下,似乎他誰的帳都不買。他的出現,也再一次證實了陛下對他的寵愛。而那些年輕的貴族小姐們更是大膽的把目光轉在他身上。充滿了好奇。
  
  葉重挑選了一個角落坐了下來,他可發覺不時有人在暗中偷窺自己。這種感覺很不好,相比之下。葉重更寧願沒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葉重閉上眼,似乎休息起來。
  
  那些貴族小姐們頓時有些失望。收回自己的目光,重新參加身邊的討論。
  
  “陛下到!”
  
  蘇門西耶華走進議事廳,所有人紛紛站了起來,場內響起了極為熱烈的掌聲。緊接著群臣行禮,齊聲祝福:“祝吾王鴻福齊天,萬壽無疆,天下一統!”
  
  蘇門西耶華揮了揮手,頗為隨意道:這可還需要大家的用心輔佐啊。”
  
  接下來的流程極為繁瑣無趣。每一位大臣幾乎都會帶著自己的家人上前給蘇門西耶華祝壽。然後蘇門西耶華嘉勉幾句。而一些邊疆重臣往往會派自己的兒子或大將前來,獻上他們的禮物和祝福。不過很快,套路化的對答讓葉重失去了觀看的興趣,他重新眯上眼睛。
  
  “西寒國使者到!”侍衛突然進來報告。打斷了議事廳裡君臣之間融洽無比的場面,議事廳裡的氣氛忽然有些微妙。東雲和西寒之間,那是世代死敵,對頭在這個時候派使者來,是什麼意思?
  
  蘇門西耶華眼中閃過一絲厲色,臉上卻笑呵呵道:“哦,難得西寒也派出使者。讓他進來吧。”
  
  西寒使者是一個中年男子,長相非常普通。是那種丟進人堆便再也找不到的那種。和他一起來的還有一個黑布籠罩的籠子,籠子足足有五米高。
  
  “西寒國使者木琛拜見陛下。恭祝陛下萬壽無疆!”木琛恭敬的行禮。
  
  蘇門西耶華呵呵一笑,漫不經心道:“起來吧。”

  木琛依言起身。
  
  “貴國國主身體還好吧,我聽說他最近似乎身體不是很好啊。”蘇門西耶華隨口問道。
  
  木琛心下一凜,嘴裡卻恭聲道:“回陛下的話,吾王的身體安康,不知陛下從何聽來吾王身體不好的謠言?”
  
  “唔,身體安康。”蘇門西耶華哦的應了一聲,點點頭:“那倒也好,你們家大王是個不錯的對手。比起南洲那個豬頭,要強得多。否則這世上,沒有一個對手,那豈不是很寂寞?”這話霸氣十足,而此蘇門西耶華彷彿是一把出鞘的利劍,鋒芒畢露。

  “陛下萬歲!”群臣受蘇門西耶華的氣勢所懾,頓時再次拜伏。

  木琛神色一變,關於東雲國的這位新君的傳說有許多,雖然有不少詆毀之言,但是絕大多數還是正面。這次親眼一見,果然是極具雄心,這樣的君王統治下的東雲對於西寒國來說,並不是個好消息。
  
  看到廳中這些群臣群情激昂,木琛眼珠一轉,高聲道:“謝陛下對吾王贊言,小人這次前來,正是奉了吾王之命,給陛下送來賀禮。”
  
  “哦。”蘇門西耶華挑眉一笑,話裡帶著幾分玩味:”想必你家大王送來的東西自是不同凡響,倒是要見識一下。”
  
  木琛神色不懼,不卑不亢道:“我家大王說,東雲位於物產豐饒之地,我們西寒位於苦寒之地,這點自然是比不上的。不過我西寒勇士驍勇卻是天下無雙,前段時間幾位射手進入達克尼斯深處,有幸捕捉到一只異獸,正好得聞陛下慶典,大王便令小人把此異獸送給陛下。吾家大王曾言,這異獸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捕捉得到。此等異獸小人從未見過,但因行色太倉促,小人來不及問大王。不過小人想,東雲國如此泱泱大國,怎麼可能會沒有勇士?此等異獸,想必自有人捕捉過。這個問題一直盤旋在小人心中,今天有機會,還請陛下恩准,以解小人之惑。”
  
  “如此這般啊。”蘇門西耶華冷笑兩聲:”還有此等異獸?那我還真要見識見識。打開吧。”
  
  “陛下之命,不敢有違。”木琛伸手掀開籠子外的那一層黑布。
  
  啊!廳內眾人倒吸一口冷氣,而那些貴族小姐們紛紛掩嘴驚呼,露出驚恐之色。
  
  一直沒有什麼動靜的葉重卻突然霍地站了起來,眼中光芒暴漲。

[BOOK: 004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4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