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第五百五十一節 若有若無的線索

  一塊磚頭厚的粉紅色膠質,上面密密麻麻淡藍色細若髮絲的絲狀物體。這些絲狀物體有如水草在水中一般,舒展而緩慢地擺動。

  葉重忽然想起自己也曾在幽靈星奎的基地裏找到過一塊和這幾乎完全一樣的東西。不過他一直沒有時間去探究這東西到底是做什麼用的。今天在這裏發現了一塊幾乎一模一樣的東西,立即引起了葉重的注意。

  粉紅色的膠質上面生長的細絲是一種葉重從未見過的菌類。按道理說,秉承了管瘋子學識的葉重不認識的菌類已經非常稀少,這種藍色菌種應該屬於極為罕見的物種。葉重可清楚得很,一些他原本以為已經很罕見的東西,在管瘋子的晶片裏,都無一例外地有所記載,而偏偏這種淡藍色地菌種沒有。這足以說明它的罕見程度。

  但是宇宙之大,有幾種管瘋子沒見過的菌種,也沒什麼大不了。當時葉重也沒想太多,這塊粉紅地膠質和一堆雜物擺放在角落,上面落滿灰塵,由此可見也沒有受到科研組的那一幫人的重視。如果不是這種菌種形狀獨特,葉重只怕都不會記得辰的空間鈕裏居然還有這樣一塊東西。

  但是在蘇城發現了一塊和他手頭上一模一樣的粉紅色膠質,便是上面的菌種也是一模一樣。倘若單單是其中一樣,他也不會吃驚。但是膠質和菌種都完全相同,這多少就令人吃驚了。況且像這類的罕見菌種。它對環境的要求是非常苛刻地,它們大多生長在一些特殊地形。

  這塊不知道和自己手上地那塊有什麼聯繫。

  葉重仔細打量這位大鬍子,他的雙手有著非常厚一層的老繭,這是明顯長時間練習槍械後形成的而且他的目光非常沉凝,葉重估計他應該是一位不下於六級的射手。

  葉重擠到大鬍子的攤位前拿起那塊粉紅色膠質仔細觀察了一番,更是確認這和自己擁有的那塊完全相同,葉重很懷疑採自同一個地方。

  「這是什麼?」葉重問。

  大鬍子抬看了葉重一眼,葉重渾身都籠罩在灰色鬥蓬之中,看不出端倪。大鬍子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葉重有些詫異地抬起頭:「那這個你是從哪裡弄來的?」

  「這是我父親一次從達克尼斯深處帶回來的。可是那次他受了重傷,回來沒多久就去世了。」大鬍子語聲低沉。

  「達克尼斯?」葉重心下震動。他沒有想到這塊膠質居然出自達克尼斯。如果這是出自達克尼斯,那科研組基地裡的那塊又是從哪裡來?這兩塊膠質完全一樣。很顯然是出自同一個地方。葉重現在還不確定這到底是人工培養的還是天然的,倘若真的是從達克尼斯深處獲得的,那天然的可能性便占絕大多數。

  葉重卻想到了另一個問題,自己便是從科研組的基地忽然間到了這個陌生的星球難道科研組的基地和這個星球有著什麼獨特地聯繫?

  大鬍子看到眼前這個全身都籠罩著鬥蓬地男子,拿著這塊粉紅色地膠質陷入沉思。大鬍子精神一振,這塊玩意是小的時候他父親從達克尼斯帶回來的他父親很快就堅持不住,去世了。他父親沒有來得及說這是什麼,而在隨後的時間裡,他不斷去尋訪,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可是卻無人能識。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個古怪地東西依然和他看到地第一眼沒有任何變化,但是他當初地那份心思也早已經淡去。

  他如今已經是一位七級射手,他這次是想來換一件趁手的武器。自從他晉升為七級射手之後,他已經進入達克尼斯幾次,但是現在所涉及的範圍也只不過是在周邊。沙區和霧區戰機是無法通過。因此,一把趁手的武器便顯得極為重要。

  這些年來,進入達克尼斯數次,倒是略有收穫,這次便趁著武器製作大賽的機會把所有有價值的東西全都帶了過來,就是想換得一把不錯的光槍。他沒想到居然有人會對這塊東西感興趣,不過從對方地言談似乎可以看得出來,對方也並不清楚這個是什麼。

  大鬍子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這個賣不賣?」葉重問。

  「只換不賣,要一把光槍,能級四百萬以上。」

  葉重用了一把自己製作的光槍換取這塊膠質。大鬍子對這個結果非常滿意。他很清楚這把光槍的價值。同樣是四百萬能級,市面購買的普通光槍和大師製作的。威力天差地別,這也是為什麼有條件的射手都會去找武器製作師專門定制

  完成交易的葉重接下來卻沒有看到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但是今天的收穫在他看來無疑是極大的。

  回到莊園,他找出那塊從科研組基地獲得的膠質菌,對比一下發現兩者除了大小和形狀之外完全一個摸樣。葉重立即開始查詢晶片,希望能找到科研組基地裡的那塊膠質的來歷,卻一無所獲。

  赤尾獸,科研組裡的那個黑園,兩塊相同的膠質菌,一塊在基地的角落,另一塊卻出自達克尼斯深處,而自己又莫名其妙的來到這個陌生的星球,把所有的事件擺在面前,葉重發現這其中似乎有一條若隱若現的線索把所有的東西都貫穿在一起。

  可是葉重卻很難掌握這條線索。

  在他面前,迷霧重重。而所有的一切,似乎都直指達克尼斯。

  難道真的只有進入達可尼斯,這所有的疑團才會真正解開嗎?看著全息螢幕上訓練場上正在努力訓練地少年們。葉重立即把這個想法否定。自己一個人進入的話,那太危險。這些少年想形成戰鬥力還太早,這件事是急不得的。

  但是倘若只是進去探查一下形呢?

  葉重忽然想到,這倒是個不錯地想法。自己對達克尼斯所知道地資訊,全部都是從別人那裡得來的。沒有一個直觀的瞭解自己很難做出正確的判斷。這樣貿然帶著那麼多人去,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葉重心下仔細盤算,如果要是去一趟達克尼斯的話。自己一個人肯定不行,沒有人帶路他連達克尼斯在哪個方向都不知道。嗯,沙婭可以帶去,她有經驗,只是兩個人去似乎力量有些薄弱。嗯,不知道宣寧願不願意,如果要是以一把好地光槍做交換,成功率有多少呢?

  沙婭這幾天都在閉門沉思,自從那天葉重把自己和宣寧之間交戰地細節非常詳細地告訴了她以後,沙婭便陷入這種狀態之中。

  葉重明白這種狀態,他以前也經常如此。倒不以為怪他也知道,這個時候不方便去打擾她。

  打定主意的葉重去了一趟訓練場。檢查了一下少年們的訓練結果,頗為滿意。廖三對訓練新兵熱情極高,如今的這些少年,雖然看上去個個黝黑,臉上還有暴曬而形成的紅斑,但是個個精神十足,便是那些貴族子弟,如今也像脫胎換骨一般,精神面貌不可同日而語

  讓葉重感到驚訝的還是鬼鬼親自監督的兩個女子隊伍。平日裡的花容月貌哪裡經得起如此摧殘,她們現在和那些男子看上去幾乎完全一樣。唯獨殊莫兒姐妹沒什麼變化,臉上還是和以前一樣白晰。殊莫兒看向葉重的眼神極冷,而殊曼兒地目光帶著驚悸。還有非常強烈地畏懼。

  葉重的目光只從兩人身上停留了一秒,對他而言,向來只重結果。而這兩人對他的怨恨,他並不在意。

  交待了一下最近地訓練內容,葉重便直奔蘇城。葉重駕駛地戰機是一架普通的蝶-3,這種型號的戰機非常大眾。操縱戰機需要神念對渾圓儀的控制。葉重並沒有神念,但是這對他來說。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事實上,除了這架戰機地外形是蝶-3外,它裏面的幾乎所有零部件全都被葉重換了。渾圓儀這樣的東西自己被葉重拋棄,取而代之的便是衝撞光甲那樣的操縱杆。引擎也同樣經過改裝,它地速度比起普通地蝶一3是要快得多。

  這架戰機的唯一作用便是代步工具,蘇城和葉重莊園之間的距離,可不是一點半點。

  「你要找宣寧?」蘇門西耶爾很是詑異,他盯著葉重,想清葉重到底打的什麼主意。

  葉重點點頭:「嗯」他並不知道宣寧的家在哪裡,只好通過這種方式。

  蘇門西耶爾轉頭吩咐下去:「讓宣寧到我書房來。」一名侍衛立即飛奔出去。

  蘇門西耶爾回頭,上下打量了葉重一番,慢悠悠開口:「這次你真給我惹了不小的麻煩,唔,表演賽打成那樣,你難道不知道你差點殺了宣寧?」

  葉重神色平靜:「我早就說過,我只會戰鬥。」

  「算了。」蘇門西耶爾大手一揮:「這事就不跟你計較了,宣寧這次也算是因禍得福,九級射手,嘿嘿,我們東雲國終於有了九級射手。」

  宣寧進入蘇門西耶爾的書房,他看到葉重在這裡,露出幾分意外地表情。

  「陛下。」宣寧依然一絲不苟地對蘇門西耶爾行禮。

  蘇門西耶爾微微一笑:「和你說過多少次了,不用多禮。唔,這次是葉大師找你有事。」

  「哦。」宣寧臉上地意外之色更濃了。「不知葉大師找我有什麼事?」

  「我想找你一起去一趟達克尼斯。」

  「達克尼斯?」宣寧和蘇門西耶爾對視一眼,頗為奇怪道:「葉大師怎麼想去那裡?難道您缺少什麼材料嗎?據我所知,王室的倉庫裡各種珍稀材料都非常齊備,您大可不必冒這麼大的危險進入達克尼斯。」

  「是啊。」蘇門西耶爾嘿嘿一笑:「材料的事好說。」

  葉重搖搖頭,而是很直接問:「不是。你去不去?如果去,需要什麼條件?」

  宣寧深深看了一眼葉重,沉吟了一會才緩緩開口:「陪葉大師走一趟達克尼斯我個人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報酬之類也不需要。全作為答謝葉大師助我突破九級的回禮。不過在下有公職在身,這件事還是需要陛下同意。」

  葉重的目光轉到蘇門西耶爾臉上。

  「這個嘛!」蘇門西耶爾眼珠一轉,臉上故意露出幾分為難的神情。

  「你需要什麼?」葉重很是乾脆地問。

  蘇門西耶爾老臉一紅,不過很快便恢復如常,猶豫了一下,開口道:「你要宣寧陪你去倒也沒什麼,不過作為交換,我要炮陣的全套技術。」葉重的炮陣威力驚人,是戰場利器,可是奈何葉重給的價碼太高,一座需要兩千萬,令蘇門西耶爾大感吃力。他對這套技術也是眼饞了許久,偏偏手下的武器製作師始終仿製不出來,這次好不容易逮住這個機會,他便立即拋出這個條件。

  「好。」葉重非常利索地答應,那套炮陣的技術在葉重的眼中並不算什麼,他手上的技術多的很,用這套技術換來一位九級射手助陣,在他看來非常划算。

  「哈!」蘇門西耶爾大喜,他本來已經做好葉重討價還價的準備,哪知葉重一口便答應下來,這令他喜出望外,但是同時心中又升起一絲疑惑,葉重怎麼突然想去達克尼斯?

  「我到時回來找你。」葉重對宣寧道,復又轉向蘇門西耶爾:「技術你派人來取。」說完,他便離開了蘇門西耶爾書房。

  「你對他這次去達克尼斯怎麼看?」蘇門西耶爾忽然問宣寧。

  宣寧也非常不解,搖搖頭:「這個屬下也不知道,葉大師神鬼莫測,令人難以琢磨。」

  蘇門西耶爾對對頭,卻沒說話,不管怎樣,炮陣的技術到手,那也就意味著軍隊中可以大規模的配置這種威力強大的武器,到時無論是西寒國還是南洲都會在炮陣的炮火下顫抖。

  真是令人期待啊!蘇門西耶爾目光熾熱無比。

  葉重前腳剛回到莊園,後腳卡魯大師就趕來了。

  卡魯大師氣喘吁吁:「我說,你忘了你是主評委嗎?快點和我一起去現場。都等著你點評呢。還有,炮陣的技術給我,我可一直摸索了好久,很多地方都不明白。」

  葉重此時才想起自己主評委的身份。

[ 本帖最後由 醉戀☆繆 於 2008-3-17 19:52 編輯 ]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