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師士傳說 第五百八十九節 歸途(三) 方想



“不!”阿裡約德猛地驚醒,仿佛受到什麼驚嚇廝打聲喊道:快停下來!快停下來!”他臉上沒有板分血色,煞白一片。

“停!”葉重當機立斷,立即下令,達克尼斯號緩緩停了下來。葉重盯著阿裡約德:“有什麼問題?”

阿裡約德戰戰兢兢道:“這裡是空間裂紋……不……是有空間裂紋…它不穩定……”他結結巴巴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他說話含糊不清。

葉重皺起眉頭:“說清楚點。”

阿裡約德深深吸一口氣,不方才恢復了幾分平靜:“這裡酉空間裂紋,它們是小區域內的無序空間紊亂,空間裂紋會緩慢移動。空間裂紋內的所有物體都會被分割成無數細碎地小快。空間的力量根本不是肉體能夠抵抗的。而且它們是肉眼無法看見的。這片區域非常危險,加入我們的戰艦進入空間裂紋所在的區域,那戰艦上所有的物體,包括我們,都會被分割成無數小份。”說完他指著全息屏幕:“就像那快岩石!”

主控室內所有船員的臉色都變了。

阿裡約德停頓了一下。快速道:“空間裂紋是由空間不穩定造成的。到目前為止。它形成地具體原因還沒有確切地說法。不過它的危害性卻是毋庸置疑的。它能絞碎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物質,無論它們是多麼堅硬。不過,現在已發現的空間裂紋數量極少,只分布在幾個空間不穩定的區域。人們對它地研究還太少。我知道的也不多。”

葉重一臉鎮定。他地鎮定自若,也讓這些對他素來信服的船員心中地不安大大降低,安定下來。他們相信,大人一定會有辦法。

“你有什麼建議?”葉重問阿裡約德,他是這方面的專家,葉重相信他一定有方法。

“探測空間裂紋的設備我們沒有,我們只能重新制作套掃描系統。馬上!我需要一位精通機械地高手幫忙。”阿裡約德也沒有推辭,這個可不是客氣的時候,一旦被空間裂紋纏住了,那大伙都玩完了。

“好!我來幫你。”葉重同樣沒有猶豫,他是整艘戰艦上。機械制作水平最高的人。

就在這兩人准備馬上開始的時候,一直沉默不言的沙婭忽然開口:也許我能試試。”

眾人地目光一時之間全都彙聚在她的身上,她還是那般萬年不變地表情,只是嗓音不再像以前那般沙啞:“我能夠感知到它們。”

阿裡約德先是一呆,旋即狂喜:“對對對,我怎麼把你忘了!你能夠感知到空間窗的結構。這些空間裂紋一定沒有問題。”

滋啦一聲輕響,一個全息屏幕忽然一下子暗了下來。馬上有船員報告:“311號蜂鳥遭到攻擊。被毀。”而從其他的幾個全息屏幕上,能清晰看到這只蜂鳥被毀的全過程。它是在快返回到戰艦地途中,一瞬間被肢解。那個場景令戰艦上的每個人脖子後面都一陣發涼!

眼睜睜地看著一架蜂鳥在半空中。無聲無息,在不到一秒地時間內,突然間化作無數碎片。碎屑紛落。這個過程,他們沒有看到任何東西接觸到這只蜂鳥,就這般憑空被肢解。這種他們無法理解的東西具有極為強烈的震撼地效果。

“矢徑三十度!”沙婭猛地提高聲音。

從死寂中恢復過來的主控室頓時亂成一片。如夢初醒的船員慌忙操縱戰艦向右偏轉。

葉重心下搖頭,這些學員們到底是經驗不足,還需要磨煉。但是從表面上來看。他的表情始終沒有發生變化。他深知,在這個時候,作為首領一定要鎮定,這樣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證士兵們地情緒穩定。

果然,葉重的做法很快便起到了顯著的效果。學員逐漸從一開始的慌亂中回過神來,他們小心而謹慎地聽從沙婭地指揮。達克尼斯號以最低速度緩緩向前進。

主控室裡迅速安靜下來。只剩沙婭不時響起的聲音。除了操縱戰艦的幾位船員,其他船員都不由自主摒住了呼吸,緊張地盯著全息屏幕。

沙婭的術語非常精確,她同樣通過了每位學員所需要學習的所有課程。再加上她對長度角度的精確判斷,一路上,達克尼斯號並沒有遇到麻煩。

但是船員們卻沒有一個人因此而有絲毫放松,相反。他們個個如臨大敵。他們已經看到了許多大小不一的岩石在他們眼前突兀的化作塵埃。放出去的蜂鳥,能成功返回的只有三只,其余地,都已經成了一堆碎片。

看了一眼正在全力感知神念地沙婭。葉重問阿裡約德:“前面會不會有危險?”

阿裡約德苦笑道:“我也不知道。空間裂紋現在被發現的非常少,而且太過危險。能夠在那裡進行研究的全都是一些實力很強的科研機構。像我這樣的。去哪裡完全是死路一條。到現在為止,我還沒聽過有這方面的研究成果出來。我們對它太陌生了。”

葉重默然,想了一下,他忽然想到一個問題:“在這一帶有沒有可能形成空間窗?”

阿裡約德點點頭:“有空間裂紋的地方,是相當容易生成空間窗的。只要有大股的能量的刺激……”

聽到這裡,葉重驀地和阿裡約德對視一眼。

阿裡約德一下子興奮起來:“空間窗,對就是空間窗。這裡一定有通往其他地方的空間窗!說不定,赤尾獸就是從這裡通往河越星域的。對太有可能了!”

聽到有可能回到河越星域,連葉重身旁的芮冰眼中也不禁流露出幾分喜悅之色。

“我們需要先活下去。”葉重的冷靜讓興奮中的阿裡約德腦子頓時清醒了幾分。阿裡約德思索了一會,才抬起頭來:“現在只能靠沙婭了。空間裂紋的區域一般不會很大,它其實是一個不穩定的空間區域。一旦大小超過了某個臨界值,空間便會發生坍塌。不過依照現在的速度來看,大概還要好幾天。”

所有人地目光都彙集在閉著眼,一臉平靜的沙婭身上。

已經飛行了兩天,到現在為止,除了有一次。戰艦的側舷不小心被空間裂紋擦中外,其他都非常順利。而那塊被擦中的部位,厚厚的裝甲上留下了一個大約半米深的坑,坑底殘留著無數道斑駁的碎痕。當時的場景讓每個人都捏了一把汗,不過很快,被擦中的部位便已經被修理好。

如此緩慢的前進速度。便是葉重也從來沒有經歷過。不過他也沒辦法,畢竟他不是萬能的。專業的事。就讓專家去辦好了。這是葉重很早之前便已經形成的觀念。

“大人,快看。”一位船員激動的聲音打破了主控室的寂靜。

葉重驀地抬頭。

全息屏幕上,一個黑色的空間窗憑空漂浮在半空中。

“空間窗!”阿裡約德的聲音中充滿了驚喜。他顯得有些語無倫次:“真的是空間窗,噢,我的天啊……”

這個空間窗直徑大約在十五米左右,漆黑的圓靜靜漂浮,就和這片死寂地區域一樣,沒有任何聲音。

“那是什麼?”一旁的芮冰忽然開口,指著離空間窗不遠處的地方。

葉重順著芮冰地手指看去,雙眼驀地光芒暴漲,伸出右手:“停!”

接到命令的船員立即讓戰艦聽了下來。仰著臉,葉重下意識地朝全息屏幕走去。雙眼死死地盯著全息屏幕。

“這個地方。放大。”

全息屏幕左下角的圖像被迅速放大。在眾人眼中清晰起來。

“這是什麼?”桑坎仔細端詳:“唔,好像是個大泥人。”

從外形上,隱約能分辨出人性輪廓,就像一個土制泥人。這個泥人非常大。雖然是半坐著地,倘若站起來。只怕有普遍光甲那麼高。

這是葉重他們在這裡見到的唯一一樣具有人類氣息地東西。它是天然的,還是人工的?加入是人工的。那又是什麼人。在這裡捏了一個泥人?他又為什麼會捏這樣一個泥人呢?

突然出現的泥人。再加上不遠處地空間窗。一下子。事情仿佛就變得詭異起來。這個坐著的泥人,也一下子充滿了神秘地氣息。

“沙婭,那個空間窗附近有沒有危險?”葉重突然偏過頭來問。

“很危險!”沙婭地神情很凝重:“在這個空間窗的周圍,有很多地空間裂紋,而且它們的移動速度比其他地方要快得多。”

“怎麼才能到那個空間窗附近?”葉中直視沙婭。

沙婭沒有避葉重的目光。對視了片刻,她重新閉上眼睛。

多了大約三十秒。她睜開眼,淡淡道:“有一條縫隙。不大。如果想進去。我們只能徒步。”

“嗯,走。”葉重沒有猶豫。

沙婭走在最前面。芮冰緊跟在葉重身後。他們先通過小型運輸艇著陸,然而就是這個著陸的過程,也是大費周折,原本只需要一分鐘的過程,他們整整花了十五分鐘。雖然周圍一覽無遺。看似平靜,其實危機四伏,三人不敢有絲毫大意。

著陸之後,沙婭便帶著兩人緩緩前進。她閉著眼睛,小心地把神念控制在小範圍內。腳下便有如張了眼睛一般,飛快地向前進,葉重芮冰兩人緊隨其後,一步不離。只見他們忽而左拐,忽而右彎,甚至有時候會後退。沙婭的身體訓練卓有成效,現在她步行地速度雖然比起葉重芮冰塊差得遠,但是比起她以前,卻是要快得多。

只花了十分鐘,三人安全抵達這個大泥人面前。

沙婭不明白葉重為什麼對這個泥人如此感興趣,甚至不惜冒險前來,這太不符合他地一貫作風了。芮冰沒有說話,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葉重。

葉重做到泥人面前。在這裡,比在全息屏幕上看得更清楚。這一定是人類制作地,葉重現在愈發肯定了這一點。

泥人表面的塵土非常膨松,葉重輕輕地碰了一下,便嘩啦掉下了一大片。

塵土下面露出地黑色讓葉重瞳孔驟然收縮,在這一刻,素來冷靜地他。心卻猛地狂跳起來。沒有任何遲疑,他立即動手,開始一點點掃開泥人表面的塵土。

塵土非常厚,大約有五十釐米左右,全都是極為細小的輕塵。很難想像。如此厚的塵土,需要多少年才能堆成?

注意到葉重的動作,芮冰和沙婭也立馬上前幫忙。

五分鐘後,所有地塵土全部情之一空。三人回灰頭灰臉,但是沒有人關心這個,他們的目光,怔怔地凝視著面前的這個龐然大物。

一架漆黑地光甲,經歷了不知多少年的歲月,它的許多部件依然鋥亮如新。然而讓葉重第一眼注意到的,卻是這架光甲身上到處彌補的傷痕。可以想像。它一定經歷了一場極為激烈的戰鬥。

光甲的駕駛艙部位,有一個大窟窿。應該是被銳物刺穿後形成的。這個部位受傷,無疑是極為致命的。裡面的師士根本沒有活下來地可能。這也是整架光甲所受的最嚴重的傷痕。

光甲表面泛著沉黝地金屬光澤。這種獨特的金屬色澤和質感,葉重非常熟悉。而光甲上面的那個下場葉形標志。是如此醒目。以至於雖然這架光甲地型號葉重從來沒有見過,但是這並不影響他能迅速做出准確地判斷。

葉家光甲,這是一架非常典型、非常高級的葉家光架!

……………………………………………

今晚十一點還有一節,補昨天的。最近事情多。欠大家的只能慢慢補了!致歉!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0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