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五百九十節 歸途(四)
這架光甲大致保存完好,除了那些傷痕之外,其他地方都完好無損,並沒有因為時間的原因而老化。在三大世家的光甲中,葉重對葉家的光甲最熟悉。他駕駛過許多葉家的光甲,除了葉因的光甲之外,像規則級別的光甲月服王,他都擁有和駕駛過。這種熟悉,許多葉家子弟都比不上。

可是這架光甲的款型卻是他從來沒見過的。以葉重的眼光,自然能看得出這架光甲不同凡響之處。光從這架光甲上面堆積的厚厚塵土便可以看得出,這架光甲在這里已經呆了相當長的時間。這樣推算下來,這架光甲極有可能是許多年前葉家的老款光甲,這樣他不認識也就很正常了。

駕駛倉由于破壞嚴重,進去非常容易。當然,這也僅限于葉重這個人工起重機,才能在徒手的狀態下,輕松地把受損嚴重的駕駛倉外蓋抬了起來。

葉重和芮冰鑽了進去,沙婭則守在外面,駕駛倉里面容納兩人已經夠擠了。

這架光甲的駕駛倉內的布局和現在流行的布局有著非常大的差異,這也從側面證明了這架光甲的年代。在駕駛倉內的座椅內,有一堆枯骨,應該是這架光甲駕駛者的殘骸。葉重和芮冰小心地避開這堆骸骨,不過葉重還是注意到,這堆枯骨之中,斷骨非常多。這位師士在死之前,應該受了極重的傷。

葉重的目光最終落在了保存還算完好的主控台上。一般來說,主控台里面的芯片會自動存儲光甲所有信息,其中就包括全息錄像。所以,只要能讀取里面的芯片,那就一定知道這架光甲的來歷。

三大世家的光甲,都有著他們獨特的保密方式,只有擁有葉家血脈的人才能開啟,這一點他已經在月服王上試過了。雖然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有葉家的血緣,但是從葉羅的測試來看,這似乎是事實。

葉重這次做起來也是輕車熟路,抽出匕首輕輕劃破指尖,血珠滴落在主控台上。一旁的芮冰沒有說話,只是看向葉重的目光帶著幾分心疼。

“身份驗證通過。符合要求。”突然響起的電子聲在這個死寂之地,頗有幾分嚇人。

葉重也嚇一跳,他並不是對成功通過驗證感到有什麼驚奇,而是對這架光甲的能量櫛有些驚訝。這麼久了,這架光甲居然還有能量!什麼時候,能量櫛的技術有這麼厲害了?雖然心下疑惑,但是他按捺下心中的驚訝,開始翻動著芯片里的內容。

滋一聲輕響,全息屏幕忽然亮了。

“殤,準備戰斗!”全息屏幕里跳出來的第一句話是葉重萬萬沒想到的。他一愣,殤,他不知道這個殤是不是他的伙伴殤。也許是同名吧,葉重如此尋思。這名男子的聲音听起來帶著幾分謹慎。

葉重繼續朝下看下去。

“哇,這是什麼怪物,好丑!”

這句話如同一道閃電擊中葉重,他的身體一僵,呆呆盯著全息屏幕。

殤!這絕對是殤的聲音!葉重相信自己的耳朵絕不會听錯,可是,怎麼會和殤有關系呢?忽然間,他想到了牧殤神秘的來歷,還有它丟失的記憶庫,到現在還沒有弄清楚。據殤的說法,牧是後來形成,而在牧形成之前,那架光甲的真正主宰者就是殤。

難道……這次能知道殤的來歷,葉重的心猛地狂跳起來。

“哈哈!”那名男子的聲音充滿了爽朗︰“殤,老規矩,我沖鋒,你壓陣!苦力的事我都做了,殤你這家伙可得照顧好我老婆和孩子。”

一個硬朗的聲音響起,傲骨錚錚。

“真羅嗦,小落落,你就不能利索點麼?”

殤那懶散的聲音響起,再次讓葉重心頭狂跳。

沒錯,就是這個聲音。

“老婆,且看為夫如何取了這只怪物的小命!兒子,可不許在你媽懷里撒尿哦。”那名男子的聲音充滿了豪情。

全息屏幕上,傳來一聲女子的輕笑聲。

殤懶洋洋道︰“男人,不容易啊!”

全息屏幕上忽然出現了一只怪物,赤尾獸!葉重目光驟然一凝,他按下暫停鍵,全息屏幕上的畫面立即停頓下來。

一二三……葉重心下默數……八趾!葉重禁不住再一次猛地一跳。八趾,他見過一只八趾赤尾獸,也是他見過最厲害的赤尾獸。這只八趾赤尾獸和他所見過的那只赤尾獸是不是同一只呢?

葉重也無法肯定。

緊接著,畫面開始劇烈地抖動。而赤尾獸的影像也是忽大忽小,忽遠忽近。葉重甚至能夠推測到這位師士做的是什麼戰術動作。

只過了片刻,他便判斷這位師士的水平極高!拋開光甲的優劣,葉重相信,即便是號稱葉家第一高手的葉因,和這位師士的水平也在伯仲之間。不,也許這位師士還要稍勝一籌,很顯然他的戰斗經驗要比葉因要豐富不少。

就算是自己,想要戰勝這位師士,勝負也只不過在五五開左右。不過倘若駕駛辰的話,葉重有足夠的把握取勝。辰比起這架老光甲在性能方面要出色得多,而且經過了升級之後,辰變得更加強大。倘若是駕駛同樣的光甲,葉重相信,這位師士和自己絕對相差無幾。

看了一眼全息影像下面的時間,稍稍算了一下,葉重就一呆,二十六年前!在二十六年前,能夠有這個水平,實在太強了!二十六年,對于發展極快的師士來說,足夠更新換代好幾回了。

強者!葉重心中充滿了敬意,對于強者,他從來不缺乏敬意。

三大世家,這些年果然大不如前了。看到這位二十六年前的師士,葉重心中的這種想法愈發強烈。

不過,三大世家和自己又有什麼關系呢?想到這里,葉重突然覺得自己的這個想法似乎有些莫名。即便他有葉家的血脈,他對葉家也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小落落……葉重忽然記起傳說中二十年前葉家的第一高手便是叫葉落,難道這名男子就是葉落?葉重認為自己的這個猜測的可能性還是頗高。大概只有葉家第一高手才有這個實力吧。葉重完全沒有想到,他不知不覺中,原來他覺得驚艷的,高高在上的,所謂葉家第一高手,如今在他眼中,也只不過是一位實力強勁的對手。

強大的實力,才會有強大的自信,這種自信,不需用語言說明,這個下意識的想法便流露無遺。

葉重繼續翻看到芯片里的全息錄像。

 戰斗進行得非常激烈,這只赤尾獸異常的強大。好幾次葉重都認為這位師士能夠傷到它,可結果都被這它輕易地閃開了。葉重在腦海中不斷地摸擬這場戰斗,他把自己代入到這位師士的角色。他在想,假如是自己面對這只八趾赤尾獸的話,能勝嗎?

葉重專注地盯著全息屏幕,渾在沒有注意到額頭已經沁出一層細密的汗水。芮冰有些擔心地看著葉重,卻咬著唇沒有說話。

葉重額頭的汗水越來越多,涔涔蜿蜒而下,沿著他的脖子向下淌。

突然,葉重的呼吸變得急促起來,他眼中閃過一絲厲色。身子陡地一震,他從臆想中回過神來。駕駛倉內響起一片粗重的鼻息,葉重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他的目光重新恢復平日的冷靜和淡定。

一旁的芮冰終于松了口氣。

“這只赤尾獸很厲害。”葉重淡淡道,他的目光重新投到全息屏幕上。果然,這只赤尾獸已經佔了完全的上風。假如它不是一只赤尾獸的話,葉重一定會認為它擁有神念。它的戰斗方式像極了希鳳部落的那些術承士,它仿佛能預知對手的下一步攻擊,許多根本閃躲不了的攻擊卻被它不可思議地閃開了。但是比起那些術承士,它實在要強大得多。

這位師士的攻擊,不要說那些術承士了,便是希鳳部落的凰極鳴,這個號稱希鳳部落的第一高手,對上了,也絕對狼狽。

戰斗的形勢迅速變得緊張起來。

殤也沒有了剛才懶洋洋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凝重。它從葉落的身後進行火力支持,這也終于挽住了頹勢,雙方似乎重新進入一個膠著狀態。

殤的射擊它都能閃過,葉重神情凝重無比。在葉重的心目中,殤的戰斗力雖然比起牧來稍微遜色一絲,但相差無幾。葉重也沒有遇到能與殤抗衡的師士。

但眼前的影像,卻清晰地告訴葉重,匯集了葉重和殤的合力,才堪堪敵住這只八趾赤尾獸。

多了太可怕了!一股寒意從葉重尾椎骨向上升。

[ 本帖最後由 francis52027 於 2008-4-24 16:00 編輯 ]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