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師士傳說 第五百九十二節 身世

「會不會是空間裂紋?」芮冰提醒葉重。剛才那段影像看得芮冰眼眶泛紅,雖然她經歷過和親人的分別,但是說到底。她還是一位比較單純的格鬥家。她說這句話的時間就帶著頗重的鼻音。

葉重點點頭:「嗯。有可能。」

全息錄像裡,那隻受傷頗重的赤尾獸猶豫了一會,便轉身離開了。隨後的全息錄像似乎完全靜止,倘若不是葉重看到風吹動一顆石子,一定會認為這便是全息錄像的結尾。可是事實證明,這家光甲的全息掃瞄活動非常強大,不,確切地說,應該是它地能量系統非常厲害。

全息錄像裡,一直能見到那麼的到來。

也就是說,從那段戰鬥。一直到葉重他們到來的這二十六年裡,這架全息掃瞄系統一直在工作。好強悍的能量系統,居然能供給它運轉二十六年。

看到後面的全息錄像,葉重也明白了為什麼那隻八趾赤尾獸會猶豫,而最終選擇離開。在它離開的時間裡,陸續有十多只赤尾獸試圖靠近這架光甲,但是它們無一例外地在剎那間被肢解成指頭大小的碎肉。全息錄像上,就清晰地錄下了那十多只試圖朝這架光甲靠近的赤尾獸被它周圍密佈的空間裂紋肢解的全過程。

這也讓葉重明白了為什麼那隻八趾赤尾獸沒有靠近這架光甲。而這也說明了另一件事實,這架光甲對赤尾獸有著極強的吸引力。

這些被絞碎塊的赤尾獸,基本都是一些五趾的赤尾獸。葉重猜測,六趾的赤尾獸已經能感知到空間裂紋的存在。但是並不準確。這一點。從死在空間裂紋之下地六趾赤尾獸非常多便可以看得出來。而八趾就要強悍得多,它能非常準確地感知到空間裂紋,在這片區域進退自如。

葉重還在這段全息錄像裡看到赤尾獸大規模遷徙的影像,而這時間,和赤尾獸出現在河越星域的時間非常吻合。

這是一片真正的死亡之地。在全息錄像錄下地二十六年裡。總共有五十七支大規模地赤尾獸遷徙。而成功的卻只有十二支。除了去河越星域的那幾個「部落」,其他的去哪了,誰也不知道。而剩下地那些赤尾獸,全都被這片區域的空間裂縫被絞得粉碎,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而那些死在探路上的赤尾獸更是數不勝數,這些探路的赤尾獸清一色地五趾以上。它們無一例外是赤尾獸「部落」裡面的首領,但是卻要承擔最危險的任務。而且葉重發現。只有六趾以上的赤尾獸,才有可能在這片區域活下來,而這似乎還需要一些運氣。

唯一可惜的便是,全息錄像沒有錄下它們是如何利用空間窗進行遷徙的。

但是,這架光甲給他提供了大量的信息,而且有許多非常珍貴的信息。比如殤,以前關於殤的來歷一直是謎。這葉重甚至看到了殤完整時的模樣。

至於葉落還有殤的駕駛者,葉重並不關心。他的注意力都放在殤和赤尾獸身上,殤是他的夥伴,是他地兄弟。而赤尾獸是他的敵人!葉落一家,在他眼中,和自己沒有半分關係。

一方面在維空間裂紋的恐怖殺傷力而驚嘆,葉重一邊打開了光甲的日誌。和全息錄像不同。日誌是文字記錄,師士會把一些比較重要的事件記錄下來。日知所佔用的資源更少,而且保護得更好。保存它的部件是整架光甲最難毀壞的部分。

所以被記錄在日誌裡的,都是一些極為重要的事件。全息錄像雖然有影像,能讓人們對事件地瞭解更清楚,但是它佔用的資源更多,而且更容易損壞。

葉重打開了光甲日誌。

日誌裡面的話很簡潔,往往是廖廖數句。然而無論是葉重還是芮冰全都看得驚心動魄。

「今天,十七歲生日,得琉夜。」想必就是這架光甲的名稱,葉重心下暗稱。

「琉夜性能極佳,熟悉三月。居行第三十九回合敗北。其餘族人,無十招之敵。」

「自由星區。遇強敵二十,十九勝一平。回家,途中,遇雪萊分隊。光甲三十,盡滅之。」

「又遇雪萊分隊,光甲一百一,滅四十二,傷十七,輕傷而逃。」

「三遇雪萊,光甲一百七十八,借地利之便,折其過半,安然遠遁。」

……

「年過三十,鋒芒漸斂。技巧圓熟,並列三大。居行後勁強勁。進步神速,族內除我之外,無人能出其右。慶甚。」

……

「情至而人傷,居行無戰意,哀莫於心死。嘆。」

「又遇雪萊大隊,疑其目的,以游鬥之利,滅其三分之二。雪萊與我交仇之深,只怕非其他世家可比。」

「雪萊強援。戰力驚人。疑為雪萊第一光甲殤。」葉重看到這一句時,終於明白殤的來歷。殤果然是雪萊族的第一光甲。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光甲,而是二十年前雪萊族的第一光甲。難怪到了今天還這麼厲害。想到殤當年地英姿,葉重心馳神往。

「殤,雪萊第一光甲,師士真名未知。激鬥十天,勝負未分。」

「二十天,勝負未分。」

「復交手十九次,勝負未分。」

「又三十六日,勝負未分。」

「勝負未分。」

……

「心生敬意,已起知己之心。意欲結識,卻無從下手,奈何。」

「惺惺相惜,天意否。終見雪萊第一高手,竟是一女子,宇雨。我突心生慌意。面紅舌結,言不達意。手足無措。」

……

「結伴而游,人生如此,無憾!」

「借雪萊通道,入五大星域,心生默契。皆放緩速度,悠然同行。願此行無盡頭!」

……

「今日終成正果,成婚。家族之別,已不可阻擋我夫妻之愛。決議隱居,遠離家族,免生變故。今日方兵居行情傷之深,源自於何。」

……

「宇雨有孕,深覺幸福。以至臉笑過長而木。若居行見我此樣,定然取笑。」

……

「雨兒一切平安,生一子,取名葉重。」

看葉重看到這一句時,如同被雷擊中!他一臉木然,素來冷靜的腦子突然間變得一片混亂。整個世界在他面前彷彿一下子變得陌生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從這種紛亂地情緒中回過神來。他此時才發現自己的手裡似乎多了什麼,低頭一看,原來是芮冰的柔荑。

芮冰關切地注視著葉重。見到葉重茫然看她的眼神,她不自主地咬著嘴唇,手上卻握得更緊。

彷彿是芮冰的這一握給了葉重一股莫名地力量,葉重茫然地眸子漸漸清負清明。他朝芮冰點點頭,反手緊緊握上芮冰的手。芮冰臉上微微一紅,卻沒有躲避葉重地目光。

經歷最初的茫然,葉重終於恢復過來。他終於知道了自己地父母是誰。一直以來,父母這個詞在他的概念中,非常非常的陌生遙遠。他從來也沒因為這個問題而有什麼感覺。這個詞語在他地心中,甚至比不上老爹。

他也終於明白。全息錄像裡的那位女子所說的垃圾星是哪,而拉稀星地那個人又是誰了。他也知道殤是怎麼回在垃圾星了。

他們,是自己地父母。突然間,葉重很想看看自己的父母究竟是什麼模樣。可是他翻遍了全息錄像,也沒有找到兩人的影像。他能唯一接觸到地便只有他們廖廖幾句。

葉重一遍又一遍地聽著兩人僅有幾句話。不厭其煩。

直等他聽了十多遍之後,彷彿已經把這聲音記在心中,他才繼續翻日誌。

「兒子血脈問題我們一直擔心,沒想到。結果卻大大出乎我和雨地意料。用波曼希爾液檢測的結果是,他身上有明顯的葉家嫡系血脈。可以預計,他以後的身體一定會像他老爸一樣棒!最令人費解的是,雨兒對他做了雪萊族的檢測,雙質子檢測也完全吻合。不知道他會不會繼承他母親的驚人計算能力和理智。雨兒說,這一點在她們族內,遺傳也不一定百分之百。

我想。我們發現了一個重要秘密!葉家和雪萊族之間通婚不會導致血脈衰退現象。這無論是對葉家和雪萊族來說,都是一個極為重要的發現。我不知道。這種現象是葉家和雪萊族之間特有的,還是適用於三大世家之間,抑或還有其他家族?不過我相信,這個發現,將會對三大世家,對整個河越星域,都產生非常巨大的影響。」葉落這次記錄一改往日簡潔的風格,而是非常地細緻。由此可見,他當時的心情是何等地興奮。

葉重此時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自己身上會有葉家地血脈,而又為什麼自己能激活牧殤。為什麼自己的身體和普遍人有著截然的區別。

他想到了很多很多。為什麼自己會在垃圾星,為什麼師士協會,也就是雪萊族見到牧殤時總是會想抓住他。為什麼自己在黑角中銀液之毒。而後來漸漸消失。為什麼牧在地底洞穴見到那隻八趾的爪子時,會顯得那麼驚慌。為什麼牧殤的資料庫裡擁有最多的資料便是葉家和雪萊族的。

所有的一切,一下子在葉重眼前豁然開朗。

………………………………………
回來了,更新恢復正常,欠下的,也會開始慢慢地補上了。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5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