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章救兄

靈俊天雖然受傷但是還是保持了高度的警覺,現在已經來不及放出青凝劍,隨手一拋,一條火紅的絲帶飛了出來,絲帶上還燃燒著藍色的冰焰,絲帶圍繞著全身,將飛來的劍花全部抵擋在了外面。這絲帶正是上次紫炎道長給的紫雲火絲帶,這件防禦法寶他一直沒有機會使用,放在體內修煉,這次終於派上了用場。

追上來的趙向天心裡正得意自己出手得快,這下一定能夠重創對手,沒想到對方法寶層出不窮,而且品質都非常好,飛劍是上品,背後的葫蘆是寶器,身上的寶甲和這柔軟的絲帶都是上品法寶,劍花射過去就射在了棉花上,軟綿綿的沒有反應,就連放出來的丹藥都是好東西,不知道他是在哪兒弄的,看來這個人的來歷不簡單啊。

靈俊天越是表現出不凡,趙向天心裡就越擔心,這個人的來頭肯定不小,如果這次放過他就會後患無窮,現在他有些後悔剛才自己在一旁袖手旁觀了。趙向天見白練劍花根本無法傷害到對方,接近後就直接被紫雲火帶上面的冰焰凍結了,立馬運足全身的真元力用掌直接朝白練劍拍了過去。

白練劍的銀光閃耀,直接對著紫雲火絲帶裡的靈俊天插了過去,紫雲火絲帶是柔性的防禦法寶,剛好可以克制剛性的飛劍,不過白練劍蘊涵了趙向天全身的真元力,氣勢不同一般,逼開了蘊育的寒氣,直接和紫雲火絲帶相撞。

這下撞擊表面上悄無聲響,其實內在蘊涵的能量非常巨大,紫雲火絲帶抵禦了大部分力量,靈俊天的身體還是受到震盪,又向後退了幾步,不過沒有受傷。靈俊天暗讚紫雲火絲帶的防禦性能,他想抽身離開,如果讓蒙瑪上師追上來就麻煩了,自己再厲害也不是兩個人的對手。

趙向天發現自己全力一擊對方居然只是晃動了兩下,一向自負狂傲的他心裡升起一股莫名直火,發瘋一樣的不斷指揮著白練劍瘋狂進攻。靈俊天在對方瘋狂攻擊下被震來震去,心裡有些窩火,原本想離開的,他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手指輕輕一彈,一抹青光飛出,青凝劍帶著藍炎寒玉的凍氣又與白練劍交織在了一起。

靈俊天受傷在先,實力大打折扣,不過依然能和趙向天打成平手,正在兩人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一聲佛號傳來。靈俊天感到側面又湧來渾厚的定若力,連忙掐動手中靈訣,青凝劍發出長鳴,射出數十道青凝刺,身形飛退過去。

蒙瑪上師又出現在了側面,出聲道:「趙道友,我們合力拿下他,免得夜長夢多阿。」這次兩人終於達成了默契,同時向靈俊天撲了過來。靈俊天才退到一半,左邊的白練劍右邊的定若力又同時上來,心裡有些無力的感覺,看來這次真的要栽在這裡了。

就在靈俊天認為自己要遭的時候,夜空中突然響起幾聲驚雷,兩道紫色的霹靂從空中降下,朝蒙瑪上師和趙向天的頭頂劈了過去。兩人正得意馬上就能得手,哪知道突然起了變化,連忙收回各自的法寶,抵禦空降的霹靂。

「噼裡啪啦~」兩道電流交織,趙向天被劈得一陣頭昏眼花,向後飛退過去,蒙瑪上師也有些抵禦不住這引動的自然之力,稍微向後退了一段。夜空中一道銀白色的光芒掠過,拖著靈俊天就消失在了夜空之中。

趙向天和蒙瑪上師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氣得哇哇大叫,後者手印掐動大喝道:「好厲害的引雷訣,想走沒那麼容易,催生金絲,纏!!」催生金絲飛射而出,像跟蹤導彈一樣,直插遠處的夜空。

靈俊天看見紫色的霹靂,立即明白了什麼,笑道:「師弟,你終於來了,再不來我可就報銷在這裡了。」這道銀白色的光芒正是趕來的靈虛,它到來的時候正發現師兄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想都沒想,用爪子直接揮動了紫炎引雷訣,同時劈向兩人,然後帶著師兄就飛退。

靈俊天看見飛來的催生金絲提醒道:「師弟小心,這個佛寶非常厲害,柔軟無比,還能纏繞。」靈虛發現師兄受傷了,心裡十分惱怒,看著飛來的催生金絲,好像想到了什麼,體內運起菩提禪,爪子揮動著寶生印,寶生印中飄出無形的長生氣,將催生金絲圍了起來。

似乎寶生印所產生的長生氣是催生金絲的天敵,催生金絲竟然不敢向前,停在原地亂串。靈虛制住了催生金絲後,看了一眼遠處追上來的蒙瑪上師和趙向天,體內再運起金剛禪,爪子轉換成天鼓雷印,喉嚨裡發出一聲真言:「皆!!」

經過金剛禪強化的定若力再通過天鼓雷印的轉化成聲波攻擊,然後再用真言喊出,真言將聲波自動分成了兩部分,朝著追來的兩人湧去。靈虛通過數次對這一系列配合的應用,發現了許多新東西,它發現可疑利用真言將音攻聲波分成各種形式的攻擊,比如眼前的皆字真言攻擊就可以將音攻分為數份,攻擊一片敵人。

兩人聽到真言後,身體同時一震,蒙瑪上師事佛宗出身,心神穩固的多,只是心裡覺得稍微忙亂了一下,趙向天就被震得心神大亂,體內的真元力不聽指揮的亂串起來,心裡大駭,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音攻?

蒙瑪上師心中生出無力之感,彷彿要追趕的人是無法企及的巨山,迎面一陣勁風刮來,他馬上反應過來什麼,大喊道:「道友小心!真言音波!」趙向天體內一片混亂,來不及整理,只能奮起餘力用白練劍抵禦。

「當~」的一聲清響,無形的音波力量和白練劍相遇,趙向天感到自己彷彿擋在了鋼板上,噴出一口鮮血,飛了出去。蒙瑪上師將催生佛袍鼓動到了極致,將傷害降低到了最小,只感到一陣氣血翻騰,停在了原地。皇城厚實的城牆受到音波的震動,稀里嘩啦的塌了一大片,好像發生了一場地震一樣。

蒙瑪上師沉著臉,哼道:「又是你,下次一定要見見到底是何方高人。」他從攻擊手法上認出了對方,趙向天這下傷得不輕,加上體內一片混亂,根本不敢再輕舉妄動,急忙盤膝在虛空之中調息。五位蒙面黑衣人圍了上來,他們一直在旁邊觀看戰局,由於差距太大根本無法插手,領頭的蒙面黑衣人出聲道:「大哥,你沒事吧!」

一個時辰後,趙向天才緩緩睜開了眼睛,搖頭道:「豐易,我沒事。」領頭的蒙面黑衣人將面具拿了下來,原來此人正是舊周國密樞院的大長老趙豐易。趙豐易將趙向天扶了起來,緩緩道:「沒想到這個護國天王還有點本事,竟然這麼厲害。」

趙向天哼了一聲,臉色非常難看,答道:「哼,讓他威風這一次,我師兄任孤魂馬上就會來五雲星,到時候要他好看……」緊接著又是一陣劇烈的咳嗽聲,這次他傷得並不輕,至少要調養一段時間才能痊癒,不過為了面子在眾人面前裝出來沒事。

蒙瑪上師看著遠處靈俊天消失的方向,扭頭道:「就是剛才的那道銀白色的光芒搶走了皇帝,不過我看到的是一條狗,奇怪……」趙向天根本沒講蒙瑪上師的話放在心上,毫不在意道:「狗?怎麼可能呢,上師是不是被別人嚇怕了。」

趙豐易好像想起了什麼,緩緩道:「上次靈俊天見皇后的時候確實帶了一條狗,不過狗竟然這麼厲害,不打可能啊,而且還使用的修真者的靈訣,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嘛。」蒙瑪上師也搞不明白,認定是自己眼花了,肯定是背後還有高手。

靈虛用完真言印後,頭也沒回的帶著靈俊天一路狂奔,它相信對方應該追不上來,一人一狗來到放置皇帝的地方,靈俊天經過一路的恢復已經好了許多,大笑道:「哈哈~師弟,你來得真是時候,看來我命不該絕阿,想不到對手這麼厲害,下次要小心應付了。」

靈虛指了指花台的深處,擺字道:「以後師兄一定要小心,這次遇到的人修為都很高,皇帝就在那邊,我們將他帶回去吧。」靈俊天順著師弟所指的方向發現了一個身穿黃袍的老人,出聲道:「師弟,你也太大意了,怎麼將皇帝放在這裡,萬一被人發現了怎麼辦?」

靈虛不好意思地用爪子撓了撓腦袋,擺字道:「我見師兄這麼久都沒回來,擔心嘛,所以就將他先放在這裡,不過我佈置了一個法界定印,應該沒人能動。」靈俊天走近後查看了一番,發現自己的手或者靈識都無法侵入這個奇怪的印記,而且不像什麼陣法,心裡對師弟的修為越來越佩服了,伸手拍了一下靈虛的腦袋,笑罵道:「你小子是越來越厲害了,這個手印好厲害啊,我根本弄不懂。」

靈虛揮動爪子將法界定印取消,和師兄一起將皇帝帶回了廉王府。剛踏進廉王府,就有人驚呼道:「什麼人!」兩位結丹期的修真者衝了出來,看來是密樞院的人。靈俊天出聲道:「是我們,不用慌!」

現在靈俊天在廉王府十分有名,大部分人都認識,兩位修真者微微行了一個禮,說道:「原來是天王回來了,太子和王爺正在裡面等你們呢。」靈俊天對這裡的守衛工作十分滿意,幾乎每個門口、庭院都有人守衛,點頭走進了大廳。

大廳裡熱鬧非凡,姜奉達父子、周忌方、靈駝鈴、靈鼕鼕、莫常、韓廣信,連一直還沒來得及見面的柳永泉、李行雲都來了。柳永泉蒼老了許多,頭髮鬍子都白的一根不剩,不過精神顯得還不錯,李行雲的變化倒是不大,可能是一直在修煉的原因,境界竟然還提升了,達到了精氣期,看來這個人的資質還不低。

靈俊天和靈虛一進屋不管大家欣喜地表情,做了一個靜音的手勢,指了指背後。周忌方發現了身後的人,激動得全身發抖,興奮的跑了過來大叫道:「父皇!父皇!你怎麼樣了?」姜奉達和姜太行也發現了身後的人,欣喜地上前道:「恭喜天王行動成功!快進裡屋去!」

靈俊天進入屋內,將皇帝放在了床上,扭頭對靈虛道:「師弟,快看看到底怎麼樣?」靈虛揮動了一下爪子,擺字道:「我已經看過了,和廉王的情況一樣,不過中咒的時間不長,還有救,只要將毒咒驅散就沒事了。」

周忌方在一旁聽見父皇還有救,心裡很高興,急忙跪了下來說道:「求前輩救救父皇一命,我願意做牛做馬,感激不盡!」靈俊天微笑著將周忌方扶了起來,說道:「殿下不用著急,師弟自然會救他,何必這麼客氣呢?」

姜太行也上前扶助太子,緩緩道:「天王既然將皇上救回來了,就自然會救他,殿下不用著急,應該著手佈置下面的事情才是。」周忌方心情平靜了下來,點了點頭,立在一旁,靜靜等待。

靈虛上前將爪子放在皇帝的手上,將定若力佈滿全身,然後心中結成寶生印,爪子揮動,長生氣迅速的竄進了體內。這次逼出毒咒比上次熟練多了,沒過多久,只見皇帝的嘴巴緩緩張開,一條金絲飛了出來,靈虛運起金剛禪,爪子掐動天鼓雷印,低呼了一聲:「臨!」金絲在空中一陣翻滾,「波~」的一聲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靈虛走了下來,擺字道:「沒事了,等會兒他就會醒過來!」眾人都鬆了一口氣,周忌方恭敬的拱手道:「前輩,大恩不言謝,這次是你拯救了舊周國,我代表舊周國全體人民都感謝你。」姜奉達父子也相繼上前道謝。

靈虛隨著修煉佛宗功法的深入,心裡覺得救人這種事情是應該做的事情,佛法無邊,普渡眾生,佛宗就是教導救人於危難,與人為善的,在救人的同時心裡也有一種滿足感,擺字道:「這是我應該做的,大家不必客氣。」

靈虛剛剛說完,發覺尾巴傳來一陣劇痛,扭頭一看原來是妹妹靈鼕鼕在咬他的尾巴,抗議為什麼不帶它出去玩。靈虛痛的在房屋裡亂串,這場景逗得眾人哈哈大笑起來。柳永泉見事情已經結束,迎了上來,說道:「俊天吶,這麼多年沒見,你一點都沒變。」

靈俊天心裡升起一股暖意,握著柳永泉的手笑道:「呵呵,老爹你也沒有變啊,還是和以前那麼精神。」柳永泉以為靈俊天現在是護國天王的身份,應該有點架子,沒想到還是和以前一樣,笑呵呵的說道:「要不是你給的仙丹,我這把老骨頭早就不行了,呵呵。」

李行雲也上前行禮道:「前輩!」靈俊天讚賞的打量了一番,歎道:「幾十年不見,行雲沒老反而年輕了,呵呵,能夠自己努力提升到精氣期,資質很高啊。」靈俊天此時還沒有感覺到,現在他說話和認識隱隱已經提高到了另一種高度,是以一種評論的眼光在看待,那是修真者大師才擁有的心態。

李行雲受到誇獎,沒有害羞,反而挺得筆直,鏗鏗有力的答道:「都是前輩走前的指點,讓我受益匪淺,就連廣信五十騎都達到了築基期了,他們都說要跟隨將軍拜在您老人家門下呢。」靈俊天驚訝的哦了一聲,笑道:「沒想到他們也都有進步,呵呵,都不錯,如果都想跟我修煉我也不會拒絕,不過師尊常說修煉是一條苦路,你們要想清楚了。」

李行雲用堅定不移的眼神表示了自己的決心,韓廣信也上前道:「師尊,他們都沒有問題,五雲山上人也不多,你就收下他們吧。」靈俊天想了想,微笑道:「好吧,如果師尊那兒沒問題就讓他們一起修真吧,道門大開豈有拒絕之理。」靈俊天沒想到今天的決定,使後來的五雲山成了這帶修真界有名的大派之一,甚至蓋過了聚首星的大派,成為丹道第一派。

姜太行站出來調侃道:「前輩不如將我們都收為弟子,跟著你修真算了,哈哈~。」眾人都跟著哈哈大笑起來,不過姜太行今日隨意的一句話倒是成就了舊周國的後人,後來舊周國的王公大臣當官以後都去五雲山修行去了。

柳永泉猶豫了半晌,唯唯諾諾道:「俊天吶,你……你說我能修行嗎?」靈俊天好整以暇道:「老爹年齡太大,修行是可以,只是很難成功。」柳永泉聽見自己也能修行,差點高興得跳起來,激動道:「能修行就可以,我這把老骨頭還奢望什麼,能活多久活多久吧。」沸騰文學書友手打,轉載請保留。

柳永泉激動時隨意的一句話倒是讓靈俊天感觸頗深,修行的人其實就應該有這種心態,隨意而為,灑脫而至,更符合自然之道,老爹以這種心態來修煉,將來能成為修真高手也說不定。有時候越想成功的人反而越無法成功。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