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四章邪道

寂靜的夜空中傳來「哈哈」的大笑聲,五道人影閃過,顯露在靈俊天和靈虛面前。五人之中不乏熟人,趙向天、猛瑪上師都在其中,還有兩位元嬰期的修真者,最後一位十分引人注意,看起來大概五十歲左右,漆黑的長髮披在肩上,額頭有些內凹,細小的眉毛下面一雙修長的眼睛,閃爍著精光,嘴角邊時常掛著邪邪的笑容,樣子看起來給人怪怪的感覺,身上披著深藍色的道袍,顯得有些高深莫測的味道。

靈虛立即盯著最後的修真者,擺字道:「師兄小心,那人至少有分神中期修為。」它有枯禪定的心境,能夠看出高自己幾個檔次高手的修為,靈俊天早就心生警惕,因為他看不出對方的高低,點了點頭道:「這次的對手有些難纏,如果情況不對就讓廣信護著皇帝先走,回到五雲山去找師尊。」

趙向天看著靈俊天哈哈大笑道:「護國天王,我們又見面了,這次請來了師兄任孤魂,看你還怎麼跑。」靈俊天也仰天長嘯道:「手下敗將也敢言跑,上次不知道是誰受傷,這麼快就忘了嗎?」趙向天臉色驟變,氣道:「你!」任孤魂瞄了靈俊天幾眼,不動聲色地淡淡道:「修為不錯,不過你們兩人聯手應該沒有問題,居然沒有將他勝過,真是有些奇怪。」

趙向天解釋道:「師兄,上次本來我和上師重創了他,正要將其抓住的時候有其他人相救,所以功虧一簣。」任孤魂嘴角微微上翹,露出令人不舒服的笑容,說道:「哦?我今天倒是要看看是哪位高人。」

趙向天、猛瑪上師和兩位元嬰期的修真者一起圍了上來,將靈俊天和靈虛圍在了中間。這兩位修真者也是聯合修行會的弟子,由於到達了元嬰期,這次被任孤魂帶出來歷練,剛好可以好好學習一下。

任孤魂待在最後靜靜的觀察著整個局勢,不過他們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就是將靈虛忽略了,眾人認為這只是一條狗,沒人在意它的存在,就算厲害也厲害不到哪兒去,所以基本上沒人在乎它,都將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靈俊天的身上,連任孤魂這樣的高手在這一點上都大意了。

靈俊天也感受到了對方所忽略的地方,悄悄地朝師弟眨了眨眼睛,後者心領神會,偷偷的在一旁準備著什麼。靈俊天處變不驚的哈哈大笑道:「沒想到我能受到這麼多高手的重視,真是榮幸之至,那好,今天就放手一搏了!」

說完,手中靈訣掐動,青凝劍由體內飛射而出,蘊涵著藍炎寒氣,暴射出數道青芒,分別指向四個人。靈虛則緩緩的移動到了遠處,爪子不經意的在胸前擺動,咋然一看還以為它是在撓癢癢呢。

四人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對方還會搶攻,趙向天肩膀一抖,白練劍幻化出數朵銀白色的劍花,護住全身,將飛來的青芒都擋在了外面,猛瑪上師則揮動身上的催生佛袍,催生金絲飄蕩而出,仿若金蛇一般在虛空中飛舞,和劍光交織在一起。後面的兩位元嬰期的修真者就沒有那麼幸運了,這忽然的攻擊弄得他們有些手忙腳亂,各自都急忙放出黃色的飛劍抵擋起來,不過青凝劍的攻擊不是那麼容易抵擋的,兩人感到一股濃濃的寒意襲來,紛紛被劍芒蕩飛開去。

四人心裡各自窩火,分別還擊起來,首先就是趙向天,他狂傲的性格哪能受這種氣,更何況師兄在身後看著,消除青芒後,立即掐動手中靈訣大喝道:「白練幻劍!」白練劍急速的揮灑,飛出朵朵絢麗的銀白色劍花,整整齊齊的排列出來,就像參加花展的花園帶,直接推了過去。

蒙瑪上師情緒要好很多,顯得十分沉靜,低喝一聲:「催生絲舞!」催生佛袍連續的鼓動,飛出數十根催生金絲來,夜空此時都明亮了起來,好像無數根金蛇在空中狂舞,交叉並行的飛舞過來。另一方面的兩位元嬰期的修真者就遜色了很多,只是放出了原有的兩把黃色的飛劍射了過來。

靈俊天身在中間,感到了沉重的壓力,畢竟四人的聯手可不是好玩的事情,不過這也激發了他的鬥志,仰天長嘯一聲,手中靈訣連續揮動,將青凝劍揮灑到了極致,大吼道:「青凝劍菊!」青凝劍化作無數道劍芒,隱隱形成了一朵菊花的形狀,數十丈之內都瀰漫著凍人的寒氣,屋頂的琉璃瓦霎時都凝結成了厚厚的冰塊,無數的青凝冰刺從中射出。這招「青凝劍菊」是靈俊天煉製出青凝劍後,所領悟到的最厲害的一式,配合藍炎寒玉的能量可以發揮出青凝劍最大限度的妙用。

任孤魂在後面冷冷看著戰局的場景,哼道:「好厲害的劍!難怪你會如此自信,果然有自信的道理。」劍劍相交,場內立即響起了連綿不斷的金屬撞擊聲,火光四濺,靈俊天全力抵禦四周的攻擊,彷彿在等待著什麼,就在這戰局膠著的時候,旁邊忽然一聲怪怪的吼叫:「紫炎引雷,驚天動地!」

頓時,風雷之聲大作,漆黑的夜空中的雲層一時間竟然變成了紫色,「噼哩啪啦~」數十道紫色的霹靂夾雜著星星點點的紫色火焰降下,彷彿天神發怒一般的場景。數十道紫色的霹靂準確無誤的朝著場中趙向天等五人的頭頂砸去,就連遠處的任孤魂也在內。

場中的四人正在全力的進攻靈俊天,根本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出,猝不及防之下眾人只好硬抗這突然到來的變故。四人紛紛被劈得七暈八素,趙向天被劈飛了出去,當場吐出數口鮮血,受了重傷,紫雷點動了他的心火,元嬰都受到了打擊,如果不及時的調息恢復,以後可能都別想進步了;蒙瑪上師有催生佛袍的保護情況就好得多,加上他修為深厚,只是嘴角掛了數道血絲,受了一些創傷,而另一方面的兩位元嬰期的修真者就沒有這麼幸運了,飛劍分別被擊飛,人遠遠的躺在地上,胸口劇烈的起伏,傷勢相當嚴重。

釋放紫雷的人正是在一旁無人在意的靈虛,它剛才和師兄心意相通,立馬明白了意思,在這種敵強我弱的情況下,只能出奇制勝,先將這些人重創,然後再聯手對付任孤魂才會有勝算。剛才他們就利用對方輕視靈虛,不知道其中虛實這一點,重創了對手。師兄弟對視一眼,心領神會的笑了笑。

任孤魂不愧是分神中期的高手,反應更是驚人,紫炎引雷訣並沒有難住他,只是「咦」了一聲,嘴巴一張,飛出一把白色的飛劍,就像一道白色的光芒,他伸手將劍緊緊握在手裡,向劈來的霹靂迎去,竟然將霹靂粘在了劍身上,幾下不經意的舞動之後,所有的霹靂都在他的劍身上遊走,緊接著一聲大喝:「分光引雷!!!」紫色的霹靂被飛劍帶動,射向了遠處,城外的平地上,「轟隆」一聲響起,這塊地面都震動了一下,平地上出現了皇城面積大小的坑洞。任孤魂也沒有查看趙向天的傷勢,對著靈虛邪邪的笑道:「嘿嘿,好厲害的引雷訣,還好我的分光劍有導雷作用,不然還著了你們的道,沒想到這條狗居然也有真元力,而且還會用修真者的攻擊方式,真是奇聞!」他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修行了上千年,也沒有見過這麼聰明的狗,如果不是親自感應到,而且確定在場沒有第二人,打死他也不會相信。

靈俊天看見對方的引雷手法,笑道:「呵呵,果然是高手,這種卸雷手法我是第一次見到。」說完朝師弟打了一個眼色,兩者更不答話,直接朝對手撲了過去,靈虛將真元力集中在爪子上,十道爪影猶如十把鋒利的飛劍,向對手的上方罩過去,靈俊天則指揮著青凝劍,幻化出數道青凝冰刺,向對手的下方攻去,上下合一,配合得天衣無縫。

任孤魂似乎沒將他們放在眼裡,看著手中的分光劍,自言自語道:「你們知道這把劍為什麼叫分光劍嗎?因為別人都說這把劍使用起來比光還快,可以分開光芒!」說完,手握分光劍朝著兩者的中間一揮,白色的劍光暴漲,飛劍上發出一股掠人的氣勢。

靈俊天感到一股銳利的氣息迎面而來,驚道:「劍氣!!」青凝冰刺和這股銳利的劍氣碰在一起,「嗡」發出一聲悠長的聲音,震動力讓他掐動靈訣的手都感到發麻,被沖飛了回去。靈虛更早感到了這股氣息,雙爪連續揮動,寒光四射,一陣「吱吱~」的摩擦聲後,也被沖了回來,銀白色的皮毛被削飛了幾根。

靈俊天收起青凝劍,朗聲道:「你是儷山飛劍門的人?」他在五雲山的時候聽紫炎道長談起過這片修真界的事情,儷山飛劍門是一個專注於飛劍的門派,他們的弟子都專注於劍道,基本上飛劍能發出劍氣的修真者都是其門人,掌門慕仁清更是其中的高手,將人劍境界領悟到了極致,即將達到地劍的境界。

劍道是一門非常霸道的修練法門,分為天地人三境,修真者一般最多只能修煉到人劍的境界,人劍合一,人即是劍,劍即是人;如果能領悟地劍的法門就即將飛昇成仙,到達地劍境界就可以利用許多其他的介質化形成劍,也就是傳說中的劍仙;至於天劍,那是天上劍道,領悟天劍境界後,一般都是到達九天古仙之境的古仙人,也是真正領悟了劍道的上層境界,天地自然皆可輔助為劍;至於最後的神劍境界,還沒人能夠企及,那時神以上的修為……

天地人是劍道的境界,劍道只是修真的眾法門之中的一種而已,雖然修成以後十分厲害,但是修行的過程也是異常艱辛的,沒有極高的悟性和頑強的意志力很難有所作為,儷山飛劍門雖然排名靠後,但是其門派的實力雄厚,特別是高手很多。任孤魂冷哼了一聲,嘴角稍斜,邪笑道:「你知道的還挺多的,不過還不夠,難道只有儷山飛劍門才能使用劍氣嗎?我們聯合修行會人才輩出,比他們高明的數不勝數。」修行聯合會是各個家傳修真者組成的門派,所以其中的功法也是千奇百怪,各種各樣的都有。

任孤魂用手輕輕撫摸著分光劍,怪聲怪氣道:「我看你們都是人才,不如加入聯合修行會,跟著我一起辦事,那以前的事情就既往不咎,不然今天就是你們形神俱滅之時!」他對靈虛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想要引誘對方投降。

靈俊天哈哈大笑了一陣,豪氣道:「跟你修煉?真是笑話,如果我師尊聽到一個手指頭也會把你的頂滅,今天我就要見識一下劍道是不是那麼厲害!」他將輕凝劍收回了體內,因為對方是用劍的行家,而且劍的品質是上品,用劍自己絕對處於劣勢。

靈俊天將真元力運足全身,手中靈訣飛快地翻動,背後的收天葫蘆一陣紫金光閃爍,數十粒固本丹和少壯丹都飛了出來,靈丹閃爍奇光異彩漂浮在夜空中,就像天際中的點點繁星,讓人陶醉。他一開始就準備全力一擊,因為對付分神期以上的高手,自己的實力根本不是一個檔次上的,只有破釜沉舟。

靈俊天一個靈訣掐定,大喝道:「紫炎丹道,百丹匯!去~」數十粒漂浮在空中的靈丹,釋放出流光異彩,漲大到人形大小,就像夜空中的流星,飛行著不規則的軌跡,朝著任孤魂砸了過去。

靈虛也同樣明白這個道理,喉嚨裡發出低吼,全身的銀白色毛髮都豎立了起來,堅若鋼針。它全身一陣抖動,無數銀白色的毛髮化形成漫天的飛針,發出「嗖嗖~」的破空聲,飛刺而去,就在丹藥和飛針彙集一起,快要接近對方的時候,它又立即揮動手中的靈訣,掐動天鼓雷音印,運起金剛禪定,喉嚨裡發出一聲:「臨!!」

任孤魂看見靈俊天利用靈丹攻擊,尖聲道:「丹道!紫炎道長是你什麼人?」說完,也來不及多想,分光劍幻化出陣陣白光,慢慢的彙集成為一道光牆,緊接著他手握分光劍,迅捷無比的朝著光牆一劃,低喝道:「分光劍氣!」

不過就在喊出來的一瞬間,靈虛的真言印也同時喊出,任孤魂雖然是分神期的高手,還是感到心神一震,身體都停滯了一下,分光劍氣的氣勢一下子弱了不少,被劃開的白色光牆也黯淡了不少。在靈丹和飛針穿越光牆的時候,還是有許多被光牆中的劍氣逼爆,稀里嘩啦的爆成一片,不過還是有少數穿越了光牆,打在了任孤魂的身上。

任孤魂身上的護甲銀光直冒,被震飛出去。任孤魂強行停住了身形,體內氣血翻騰不已,嘴角也掛滿了血絲,看來是受傷了。靈俊天和靈虛的眼裡卻露出失望的神色,畢竟是兩人同時的全力一擊,對方居然只是受了一點輕傷,其實他們不知道以出竅期的修為對戰分神期的大高手能將對方擊傷,是多麼讓人驚奇的一件事,兩者根本不在一個層面上,在修真界裡,就算是面對十個出竅期的修真者,一個分神期的大高手也可以輕鬆獲勝,不過這一擊也取巧了不少,靈虛的佛宗功法是任孤魂怎麼也沒有想到的。

靈俊天沒想到對方還認識師尊,看來師尊在修真界確實很有名氣,並沒有趁勝追擊,因為現在追擊也沒用,對方已經緩過來了,不愧是分神期的大高手,受傷之下臨危不亂,朗聲道:「沒想到前輩還認識家師?」

任孤魂覺得自己被一個出竅期的小兒和一條狗聯手擊傷,簡直是奇恥大辱,說出去豈不是要被同門笑話,不過那條狗居然會佛宗的功法,真是讓人不敢相信,這是一條狗嗎?兩種功法都能運用,不知道它是怎麼做到的。

任孤魂聽到對方果然是紫炎道長的徒弟,眼裡閃爍了一下,畢竟紫炎道長可不是好惹的,那可是現在唯一一個渡劫後的宗師級人物,也不知道渡劫沒有,先不說修為,就算是他的朋友那麼多,其背後的勢力也不是自己惹得起的,這樣做會為聯合修行會豎立強敵。

任孤魂在腦中大致估算了一下時間,紫炎道長應該已經飛昇了,如果已經飛昇,那自己還擔心什麼,邪邪的尖聲道:「別拿紫炎那老兒來嚇唬我,就算今天他真的來了,我也照樣收拾你!!!」

任孤魂為了省得夜長夢多,氣貫全身,扔出分光劍,手中靈訣翻動,大吼道:「上道之極,唯快不敗!」分光劍一下子幻化出數十把,結成一片,以一片光的形勢橫掃而來,其中的速度,快得讓人眼前一花,什麼都看不見了。

靈俊天感到鋪天蓋地的劍氣湧來,讓自己感到無法抵禦,暗叫一聲:「不好!」收天葫蘆放出五粒固本丹,靈俊天伸手一拍,這股奇異的能量結成一面巨大的鏡子,擋在了身前。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