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第十一章小瑪寧派

趙向天和錢素震雖然有炎陽符咒守護,但是符咒的威力有限,不可能支持多久,

外面的寒氣卻越來越濃了。趙向天看著遠處靈俊天瀟灑飄逸的樣子,氣就不打一處來,單手伸進了懷裡,大吼道:「靈俊天,我讓你狂,讓你知道我的厲害!」

趙向天的懷中飛出數團黑影,黑影發出難聽的嘶叫聲,鑽進了早已幻化而出的劍花裡,數十朵劍花好像突然間有了靈性一般,發出強橫的力量,將四周的寒氣統統迫開,朝看靈俊大疾飛而去。

靈俊天嗅出了不好的氣息,右手緊緊握住青凝劍幻出漫天的青芒揮灑出去。這次青芒和劍花相交讓他感到了巨大的壓力,心裡一驚,反應過來這次的劍花不同尋常,連續不停的揮動青凝劍,將劍花擋在身外。

趙向天總於感覺沒有了壓力,狂傲的叫道:「你不是很厲害嗎?這次就讓你常常我魄劍花的厲害,給我爆一個!」他手中靈訣掐動,一朵劍花逼近靈俊天,剛剛和青凝劍接觸的瞬間,劍花裡突然衝出來一團黑影,竟然是一個元嬰,元嬰脫離劍花後立即爆開了。

靈俊天沒有想到對方居然還有這招,閃避不及,「轟!」的一聲巨響將他震飛出去,不過還好有藍炎寒氣護體,加上身上的寶甲卸力,只是受了一點震盪。也是趙向天太狂了,他想慢慢折磨對手,只放了一個劍花爆裂,如果全部一起湧上去,靈俊天至少也是個不輕的傷。

靈虛爪子虛晃了一下將師兄接住,傳音道:「師兄,你沒事吧?」靈俊天穩住身形,輕輕的搖了搖頭,朗聲道:「竟然是元嬰魄!趙向天你難道忘了修真界的規矩!煉製元嬰魄有傷天合,你還是名門大派的弟於。』他也是第一次見到元嬰魄,師耳留下的典籍上記載,元4}魄是由修真者的元嬰煉製而成的凶魄,可以吞食、煉器和當作法器使用,充滿了靈性,當時要煉製這種凶魄首先要收集修真者的元嬰,修真界的修真者認為這樣做實在是太殘忍,簡直喪失人性,後來達成共識不允許煉製,如果發現將成為所有修真者的敵人。

錢素震也發現了元嬰魄,知道這其中的厲害關係,有些吞吞吐吐道「師兄……這……如果讓會長知道了,肯定不會饒了我們的。」,趙向天心裡也犯嘀咕。這些元嬰都是以前無意中悄悄收集的,背著所有人悄悄修煉,如果不是靈俊天讓他氣憤到了極點,他也不會鋌而走險的拿出來使用.

趙向天現在是趕鴨子上架沒有退路可走,將心一橫,說道:「只要能將他收拾了,沒人知道這件事,就算會長知道了也不會怪罪我們。靈俊天被炸開後,蘊涵元嬰魄的劍花並沒有停止,直接跟了上去繼續攻擊。靈俊天用青凝劍將劍花隔開,朗聲道:「別以為有元嬰魄就能怎麼樣,我自有解決之法。」

說完,靈俊天收回了青凝劍,手中靈訣飛快的翻動,背後的收天葫蘆緩緩的張開瓶口,數十粒固本丹拖著藍色的冰焰飛了出來,這些靈丹在靈訣的支行個分成不問的幾組,將劃劍花圍繞起采,同中向中間發出濃郁的寒氣.

劍花的速度一下子放緩了不少,裡面的元嬰魄受到寒氣的影響十分難受,紛紛脫離了出來,在空中胡亂的飛舞。靈俊天看準時機,靈訣一變,輕喊道:「收天葫蘆,收!!收天葫蘆表面射出紫金色的光芒一股收縮的氣流將元嬰魄都罩了進去。

劍花失去了元嬰魄的支持,瞬間被靈丹擊得粉碎。靈俊天用手一指喝道:「去!!!」數十粒固本丹就像出膛的子彈向趙向天和錢素震射去。趙向天這下徹底I了,他滿以為這次能讓對方吃大虧,沒想到對飛劍護住了全身。

數十粒靈丹好像流星雨一眼從天而降,撞擊在守護的飛劍上,發出「叮叮噹噹一」清脆的響聲,趙向天和錢素震本來修為就比對方低一個檔次,再這樣被動防禦一下根本防不住,靈丹的威力加上本體的真元力將兩人震得嘴角溢血.不斷向後退。這次靈俊天毫不留情的再次掐動靈訣,打出了紫炎引雷訣,空中風雷之聲大作,一道道紫火霹靂降下。趙向天和錢素震各自埃了幾道霹靂,趙向天噴出一口鮮血,大聲道:』『退兩人帶看剩下的修真者又消失在了虛空之中。

靈虛看著對手消失的地方,傳音道:「要追嗎?」靈俊天搖了搖頭回道:「不用了,這一下讓他又要養上幾十年了,希望他能吸取教一訓。」蒙慈上師這邊一直觀察著旁邊的戰局,他滿以為這次是必勝的,那知道突然殺出來一個怪人,將援軍打跑了,現在自己這方倒是處於劣勢了.

玄鏡宗夫婦和小瑪寧派的人還在相持,都奈何不了對方,這樣下去只能是兩敗俱傷的局面。最後還是玄鏡宗出言道:「大師,這樣打下去可能幾天也分不出高下,不如我們改天再比如何?」蒙慈上師早就不想再鬥下去,旁邊的靈俊天一直沒有出手,萬一對方出手,自已這方不重創才怪。

蒙慈上師歎息了一聲.說道:「罷了,今天就到此為止,希望下次見到道友能夠和平共處,不要再起爭端。」顏如玉在一旁接道:「只要大和尚不要再做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我們自然不會再有爭端!」一旁的蒙孥上師脾氣.非常火爆,大喝:「你!」蒙慈上師立即制止了師弟的言語,玄鏡宗夫婦手中靈訣掐動收回了青黃雙劍,小瑪寧派的人也同時收了回了定若力,兩邊都不停的喘著租氣,畢竟是實力相當的對決,雙方的損耗都比較大。

蒙慈上師擔心久留有變.拱手道:「道友後會有期!」說完帶著人就想離開。「請留步!」空中銀光一閃,靈虛檔在了他們面前。小瑪寧派的人驚異的看著眼前的大狗,不知道剛才誰說的話,蒙孥上師本來心裡就十分鬱悶,看見一條狗都來攔路,氣得差點跳了起來,揮袍道:那來的畜生,敢擋你佛爺爺的路!

靈虛感到一股渾厚的定若力湧來,捲起一片黃沙,不慌不忙的運起金剛禪定,爪子輕輕一抬,金剛定若力悄然揮出。'FIN」的一聲,蒙孥上師感到自己的定若力撞在了巨山上,連退數步才穩住身形,心中血氣翻騰,靈虛空寂初期的修為,相當於佛宗的大長老,就算小瑪寧派宗主蒙寧上師來了也不是對手,豈能是普通高手所能撼動的。

蒙慈上師著見對方無意中的手印,好像想到了什麼,驚道:「金剛禪定,禪宗,莫非你就是上次蒙瑪師兄所說的奇異的大狗?」靈虛沒想到蒙瑪上師還記得自己,回去還做了宣傳,抓了一下鼻子,腹語到:「沒想到蒙瑪上師還記得我,真是難得啊。」

小瑪寧派的都睜大了眼睛不敢相信,上次蒙瑪長老說有一隻會禪宗攻法的狗,原以為是笑談,沒想到是真的,而且還會說話!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這些人都是修行之人,對奇異的事也是司空見慣,只是驚異了一陣就恢復了常態。

蒙慈上師雙手合十,緩和道:「「既然大家都是佛宗一脈.那就是一家人了,不知道你叫我們留下有什麼事情?」靈虛扭頭看了玄鏡宗夫婦一眼,說道:「他們說你們幹了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到底是那些事情?正因為都是佛宗一脈,所以我才要問,如果有違佛道宗旨,身為佛宗一員不能視而不見。

玄鏡宗夫婦正在旁邊為靈虛的驚奇發愣,對方提到自己的時候才回過神來。顏如玉毫不客氣的直接道:「我們說的當然是真的,他們為了自己門派的利益,強制遷移五雲星的凡人到聚賢星修佛,搞得人人哀聲載到,妻離子散,這明顯不符合修真界的規矩。據我所知,這也不符合佛宗以天下蒼生為念的宗旨吧。」

蒙孥上師被說得臉色發青。暴躁道:』『我們小瑪寧派的事情什麼時候輪到你們來管!更論不到一個畜生來管!」靈虛修煉枯禪定時間長了,心性修養特別好,被一口一個畜生說得也不動氣,張口吐出金色的大慧法環,說道:「你們說我有沒有資格來管。

大慧法環一出,四週一下子充滿了一股清聖之氣,讓人感到十分舒適。蒙慈上師是小瑪寧派的長老之一,當然能夠認出眼前的東西,立即半跪下行禮道:「弟子參見大長老!」小瑪寧派的弟子被這突來的景象搞惜了,蒙孥上師盯著大慧法環,眼中露出嫉妒的神色,也跟著跪了下來,其餘的人也跟著跪了。大慧法環是佛宗大長老所持之物,偌大的佛宗之內只有三個,只有佛法和修為都登峰造極的長老才能擁有,無論走到佛宗的任何一派,權力都在各派宗主之上,受所有佛宗弟於敬仰!

靈虛也有些發愣,它原本想避免爭鬥,拿出來試試,沒想到這東西這麼管用,這些人一看到就想凡人見了皇帝一眼的尊敬。靈虛張口收回了大慧法環,運起定若力將眾人都托了起來,大聲道:「就算我沒有大慧法環只要是佛宗弟子都能夠插手此事,小瑪寧派既然是佛宗一脈就應該知道修佛的宗旨,怎麼能夠做出強人所難之事!」

蒙慈上師的態度一下子變了許多,低卷頭站到了一邊,恭敬道::「大長老有所不知,數萬年來我宗又沒有一個前輩成功飛昇,現在的整體的情況都不太好,許多人情願修道也不修佛,加上我派屬於宗門旁支,名氣甚微,新一代的弟子越來越少,將傳承下去都很困難,宗主蒙寧師兄才不得不出此下策,強行遷移凡人修佛加派啊。」

靈虛原以為大師尊說現在佛宗困難是謙虛的言論,沒想到困難到了這個程度,這些小門派連傳承下去都有些吃力了,它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靈虛想了想,語重心長的說

「關于飛升的問題確實是我宗面臨的一個大問題,現在各個大派宗師都在探索,癥結已經找到一點眉目,相信不遠的將來就會有人飛昇了。當時無論情況怎麼樣,你們都不能採取這樣的方式招人,這樣是有違修佛宗旨的,再說強行修佛的人能有大成嗎?你們應該多花心思在佛法上,只要佛法一精,相信慕名而來的人不計其數,還會為這些事情苦惱嗎?」

蒙慈上師聽說飛昇的問題已經找到,這話出自大長老之口應該不假平靜的心境也興奮起來,立即答道:「大長老訓斥得有理,弟子都銘識千心.卻霖樸帶領眾人回聚賢星潛心修佛.再不出山門_」

靈虛見蒙慈上師虔誠的神態,也不忍心再說什麼輕聲道:「以後不可以再干涉凡人世界,更不能用修佛的手法去迫害凡人,如果這樣下去,如果我不管也會有人來管的。」蒙慈上師再一次虔誠的行了一個禮,答道:「弟子立即停止強行遷移的事宜,順便解除和汗夏國的合作關係,請大長老有空閒的時候駕臨敝派講解佛法,弟子不勝感激!」

靈虛點頭答應表示一定奮去聚賢星小瑪寧派的駐地一趟.蒙慈上師再三行禮後,帶著人離開了。靈俊天笑呵呵的跑了過來,拍了拍師弟的腦袋,_玩笑道:「大長老果然有大長老的樣子啊,剛才說話說得條條是道的,呵呵。」

靈虛一爪子將靈俊天撲倒在地,叫道:「師兄又來取笑我!一看爪!」兩人無論有多高的境界和多深的修為。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像孩子一樣打鬧.玄鏡宗夫婦看著這個場景.對視而獎.兩人過來拱手道:「多謝兩位前輩出手相助i我們夫妻倆必定報答!」

靈俊天和靈虛停了下來,沒注意還有旁人在場,顯得有些狼狽。靈俊天立即還禮道:「前輩不敢當,我也是碰巧遇到了仇人,所以才出手的,算不上什麼幫助。兩位都來自聚首星的名門大派,剛才的幻化之術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玄鏡宗知道對方說的是客氣話,也不多禮,微笑道:「彫蟲小技前輩說笑了,如果我猜得不錯,您應該是裂極期的大高手啊。」顏如玉看見靈虛的樣子十分可愛,起了女性愛玩的童心,目不轉睛的盯看,有時候還好奇的摸一個。靈虛見慣了運種情行,立在一旁也不說話。

靈俊天擺手微笑道:「我還是分神中期而已,談不上什麼大高手,呵呵。」玄鏡宗面帶異色,隨口道:「分神期?前輩是沉工派的人?」靈俊天立馬反應過來,自已的修煉功法只有沉工派在修煉,答道:「我和沉工派沒有關係,只是家師和穆掌門有些交情!」

這下讓玄鏡宗更吃驚了,張大眼睛問道:「難道前輩是人稱丹道第數萬年以來第一個渡劫到達大乘期,紫炎道長慕仁清的弟子?」靈俊天茫然的點了點頭,沒想到自已師算這麼出名,還沒說就有人知道,他還是第一次聽到師算的俗家姓名,原來叫慕仁清。

靈俊天詢問道:「道友是怎麼知道的?」玄鏡宗哈哈大笑道:「哈哈一在修真界誰不知道紫炎道長的名號,和沉工派掌門穆不工有交情的雖多,當時功法都一摸一樣的卻只有慕仁清老前輩,再加上這裡是五雲星,距離五雲山不遠,除了他老人家還有誰,前輩剛才使用的靈訣手法也是丹道一途,這就更加肯定了,他老人家在修真界人緣極廣和我大哥玄鏡風也有些交情。」

靈俊天是越來越佩服師葬了,他老人家和聚首星前幾位的大派幾乎都有交情,看來自已以後還要多學習才是啊。玄鏡宗開懷的繼續道:我大哥見了尊師也要叫一聲前輩,但是介於耳師和穆掌門的兄弟稱謂,後來又改成了兄弟,修真者都是達者為先,所以我叫你前輩一點也不過分吧。」

靈俊天被左一聲前輩,右一句前輩叫得有些不好意思,說道:「其實我修煉的時間並不長,也不喜歡別人叫我前輩,道友如果不介意我們兄弟相稱如何,我叫你一聲玄大哥。」玄鏡宗見對方真心實意,本身自已指『是個豪爽之人,朗聲道,那好,,我也不理那麼多了能夠認識你這麼一個弟弟、實在是為兄的福分,尊師可好,我正說路過要去拜望他老人家呢」

靈俊天也很高興認識這麼一位大哥,這是他第一個修真者朋友,以前雖然和修真者見面不少,不過都是敵人,緩緩道:「玄大哥,小弟有禮了.師算前段時日已經飛昇了.」「啊,飛昇了,他老人家真的成功了,看來這重攻法是正確的!」玄鏡宗神情有些驚訝,低著頭在想些什麼。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