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四章 第一章 以柔制柔(下)

蒙瑪上師看見這副場景,心裡震嚇莫名,蒙孥師弟至少也有無念期的修為,竟被對手一招打成這樣,連忙收回自己發出的定若力,身形急轉,催生佛袍自然飄出,無風鼓動,釋放出黑金色的光芒,護在了身前。

當金剛定若力和催生佛袍撞擊在一起的時候,他立即變換手印,佛袍在空中繞圓飄蕩了幾圈。靈虛感覺到金剛定若力好像碰在了棉絮上,而且好像受到什麼力量牽引,朝著旁邊的山石撞了過去。

一陣「轟隆隆一」的巨響後,山腰處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空洞,而且是直接穿透。蒙瑪上師狠狽的化解了金剛定若力.看著旁邊的巨洞,喘息道:『』好厲害的定若力!如果我沒有看錯這應該是禪宗的金剛定若力,十年沒見,你的修為居然達到了這個地步。」

靈虛看著蒙瑪上師狼狽的神情,心裡也覺得有些不可思議,想起十年前的那次交手,自己還不是他的對手,現在卻完全有把握戰勝。此時,它的心情也平靜了不少,不想再有人受傷,畢竟都是佛宗的人,出聲道:『』大家都是佛宗一派,為了佛宗的聲譽,也是算重凡人的意願,上師還是收手吧,莫要再起爭鬥i」

蒙瑪上師本身就是小瑪寧派的長老高手,平時一人之下眾人之上,哪兒聽得進去一條狗說的話,再說蒙孥上師受傷在前,他現在是騎虎難下,想收手都不行,冷哼道:「我怎麼樣還輪不到一條狗來教訓,催生金絲!!!」一條長長的金線彷彿一條騰空的長蛇,在空中形成了一個奇怪的佛印壓了下來。

靈虛對這種攻擊方式還是第一次遇見,沒想到催生金絲還能有這種妙用,能夠變幻成佛印,同時加持金絲和佛印兩種力量進行攻擊。靈虛從來就是小心謹慎的性格,雖然對手與自已的差距很大,卻絲毫沒有輕視,這種性格也讓它在以後的修煉過程中根基穩固,很少遭遇危險和受傷。

它單爪輕輕揚起,又揮動了一下,金剛定若力無形之中湧了出去,「嚼裡啪啦一」一陣清響之後,催生金絲形成的佛印被渾厚的金剛定若力震散。蒙瑪上師立即變換了手印,哈哈大叫道:『』你中計了,催生金絲I纏一」

催生金絲散開了佛印,突然長了數倍,就像蟒蛇盤根一樣照著靈虛的身體纏繞上去。靈虛凝視著催生金絲的變化,越來越覺得這件佛寶很有意思,爪子對著四周推動了一下,金剛定若力悄無聲息的形成了一個正方體的防禦方塊,催生金絲只能按著這個形狀來纏繞,一個金色的正方形方塊慢慢形成了。

蒙瑪上師見靈虛被死死的纏住,高興的笑道:「哈哈一被我的催生金絲纏住,你修為再高也沒用,就看你能夠撐到什麼時候。」不過他也發現無論怎麼施加功力,絲毫不能讓催生金絲再緊一些,只能維持現狀,心裡對對手的功力暗暗佩服。

靈虛被催生金絲纏住一點也沒有感到壓力,有空寂期的修為支撐,金剛定若力再承受十倍壓力也沒有問題。它在方塊裡走來走去,好奇的觀察著,觀察了半晌之後,雙眼冒出精光.坐在原地開始揮動著印訣,低吼道:「上善若水,至善若氣,佛法天道,唯有寶生l寶生印!長生氣!」

靈虛掐動寶生印,手印中飄出一股股乳白色的氣體,似有似無,慢慢佈滿了整個方塊。等到長生氣佈滿了整個方塊之後,它悄悄收回了金剛定若力。催生金絲沒有了金剛定若力的阻擋,劇烈的收縮起來,不過當觸碰到長生氣的時候,整個金絲一下子好像失去了重心,都軟化了下來,失去了剛才的神采,無神的飄蕩在長生氣中。

蒙瑪上師感到催生金絲綿軟無力起來,而且更可怕是法寶有些不受控制起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慌忙的掐動手印收回。催生金絲和催生佛袍是宗主師兄傳給自己辦事的.指『是小瑪寧派的植派佛寶.如果出了什麼問題根本無法回去交代。

靈虛也是一次大膽的嘗試,它幾次和催生金絲接觸,敏銳的發現這件佛寶柔性極強,如果運用得當必能變化萬千,不過蒙瑪上師好像使用佛寶的時間並不長,有些東西還沒有發揮出來,在被催生金絲纏繞的時候,它忽然想起了上次追查廉王死因的時候,寶生印的長生氣好像能夠克制催生金絲,經過後來一分析才明白,長生氣是至柔至善的氣體,特別是濃密以後能將柔性能夠發揮到極致,柔能克剛,至柔能克柔,所以它想嘗試一下這個方法行不行,就算不行憑藉空寂期的修為也不會受傷,沒想到還成功了!

靈虛突然間驚奇的發現催生金絲在長生氣中完全被克制,而且好像被禁制了一般,與外界完全失去了聯繫,自己能夠控制。它不緊不慢的收回寶生印,長生氣也跟著收了回來,催生金絲乖乖的順著長生氣飛到了爪子上。

蒙瑪上師見佛寶被收,差點氣得吐血,那可是小瑪寧派的鎮派佛寶,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被收取,此時他也沒想太多,只想著打敗對方奪回佛寶,運足全身的功力大喝道:「還我佛寶!!」渾厚無比的定若力帶動一陣颶風猛撲過來。

靈虛將催生金絲吞進身體裡,心中運起金剛禪定,手中天鼓雷音印揮出,胸部一陣起伏,九字真言脫口而出:「兵!!!」巨大的聲波力量形成無數個淡金色圓環,朝著一個方向層層疊疊的施加過去,一下子憑空刮起一道橫向的龍捲風,大地都不停的震動了起來。

兵字真言是九字真言中殺傷力最強的一種,能將所有聲波力量彙集在一起.以絕對的伏勢對一點拼行打擊.是一種非常集中的音才方式.蒙瑪上師的定若力在這猛烈的音攻面前顯得弱不禁風,絲毫沒有阻檔的反應,消散於無形。

蒙瑪上師也被這股強橫無比的音攻力量直接捲了進去,『』轟轟轟!!!」幾聲驚天巨響,後面雄偉的山峰也經受不起如此強烈的衝擊,倒塌了一大片,現在靈虛的正面多了一條筆直的寬闊大道,秀麗的齊煌山被分成了兩半。

這一下讓遠處爭鬥的靈俊天和任孤魂兩人都嚇了一跳,前者露出了笑意,看來師弟的實力提升了不知道幾個層次,能一下子造成這麼強大的破壞力,真是讓人膛目結舌;後者的眼睛裡充滿了恨意和嫉妒,蒙瑪上師的實力他很清楚,一就算自己要取勝也不容易,沒想到直接被摧得人影都不見了,肯定凶多吉少了。

靈虛也沒想到接受大師尊的功力傳授後,第一次使用金剛禪定,天鼓雷音印和真言的結合竟然有這麼大的威力,心裡暗自責怪自已出手太重了。上空飛速的掉下一團黑影,靈虛感應到正是蒙瑪上師,立即化成一道銀光將他接了下來,剛才真言所產生的聲波將他刮到天上去了。

靈虛接下蒙瑪上師後,發現他雙目緊閉、面若白紙、氣弱游絲,要不是身上的催生佛袍為其抵擋了大部分的力量,可能肉體都被聲波震碎了。靈虛對自己的修為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大師算八千年的修為果然不同凡響,以後出手一定要慎重。

靈虛將爪子探在蒙瑪上師的胸口上,放出定若力查看情況,這次傷得確實很重,體內的菩提心都有些枯萎了,現在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以後再難有寸進。它將蒙瑪上師的身體放在身前。揮動爪子做出寶生印乳白色的長生氣開始一股股的輸入其體內。

此時,蒙孥上師從凹洞裡飛了出來,剛才被金剛定若力反震那一下打得他現在才回過勁來,只是暫時控制住了傷勢。一出來就看見這個場景,不顧一切撲上來大喝道:「我蒙瑪師兄怎麼樣了,你要對他做什麼!!!」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6:12 2024